离开上海,在海南提前享受夏天!

〆、流言轻轻飞 LV.4
2016-04-15 15:29 943/6
  • 出发时间/2016-04-10

关于行程,免费的

这次很幸运,能够获得百年e贷免费提供的“海南5天双人游",只要在4月1日到8月1日投资3000元理财产品就可以参与,重点是真的免费哦!!一边享收益一边还可以免费旅游,想想就开心~~~其实还可以去港澳、云南桂林等地方,但我和老公比较想去海边,所以当然选海南啦~~嘻嘻

行李准备

每人一个24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每人一套睡衣,带3套换洗衣服,每人一套泳衣,化妆品,防晒(高防护值的)和防蚊水(这个好必要,海南好热,蚊子多),雨伞,微单相机,证件,零钱和银行卡

第一天,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口美兰机场

早上8点左右的飞机,飞行了3个小时,于中午11点多抵达海口美兰机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于是立刻在机场的更衣室宽衣解带,卸去了沉重的冬装,感到一身轻松。当天海口气温是28度左右,但是我们的感觉有30度以上,有些闷热,也有些不习惯。

在地接人员和司机的引导下,到达下榻的海口文明路上的旅游酒店。由于是散拼团,到达当天是不安排活动的。于是就沿着文明路,板桥路一线对这座海南省会城市做了大体的了解。

经常听人说到海南吃海鲜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因此,我们这些从沿海城市来的人没有打算在这里品尝海鲜。虽然也知道在板桥路一带有海鲜大集市,也去粗看看了一下,大致就是些石斑鱼、龙虾、贝类、螺丝之类的海鲜,当场选择,称分量,马上烹饪,非常的新鲜。价格似乎比我们生活的临近的以海鲜著名的城市如舟山宁波连云港青岛大连都要贵一些。

下榻的酒店是三星级的,卫生不错,有免费WIFI,可以方便地浏览手机电脑,发送照片,消息。一到海口,扑面而来的除了热风就是遍城的椰子树、槟郎树、大榕树和许多不知名的南国植物还是很爽心悦目的。

海口人交通出行以电动车为主,上下班时间异常拥挤,要过一个马路非常艰难。海口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沿街饮食摊档众多,天气炎热,人们都喜欢三五成群地围桌而坐,或火锅或烧烤,几瓶啤酒小酌,谈天说地。

沿街经常可以看到在加工槟郎的妇女,对我们这些外地人问话,她们是不削一顾的,因为她们知道你们不会去购买这些用树叶、白灰包裹的槟郎的。后来有人让我品尝了一个槟郎,我至今说不清槟郎的滋味是什么,初嚼很涩,过后也还是淡而无味,后来脸会发热发红,也许这就是吃槟榔的反应吧,当地人觉得这就是刺激享受!

第二天,海口--博鳌--兴隆

第二天早晨东线游正式开始。第一站是赫赫有名的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这是位于海南东部琼海市海滨地区的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万泉河及其他两条河流的出海口汇集于此,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每年举行一次的例会,四月份,大部分亚洲国家和特邀的一些世界重要的经济体领导人都会到会,讨论当年及今后几年亚洲及国际经济的发展问题。白色的会议厅门口万国旗飘扬,中国历届与会的领导人的大幅照片分立两边,显然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没有会议的大部分时间里,这里是旅游度假,高尔夫运动,冬季富人的避寒胜地,倒也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下午,随着气温的升高,我们团队也到达了旅游的第二站分界洲岛。分界洲这个地理名字在海南有着特殊的意义。据说此地是海南地理和气候的南北分界线之一。这分界山高不过200米。却抵挡了来自南太平洋的南流,使得海南北部如海口初春的气温要比南部三亚的气温平均要低个3-5度,不至于那么的闷热。而同样北方的强冷空气也过不了分界山,以至于三亚真是四季如夏。过了分界山,渡过海,来到分界洲岛,一个也就400亩的小岛,但是,岛上绿树成荫,游览活动丰富,潜水、快艇、咖啡馆、歌厅等比比皆是;沙滩碧海为游泳爱好者提供了春季游泳的最佳海滩。

当晚下榻在兴隆市的汇丰温泉花园酒店,环境很不错,就是没有免费的WIFI。漫步在兴隆街头,到处是烧烤、海鲜饮食摊档,更多的是椰子、香蕉、菠萝蜜等南方水果,一解馋虫。

第三天,兴隆--三亚

第三天,今天是旅游的重头戏,一天游览了三个大景点。上午去了兴隆热带植物园。一个占地上万平米的大植物园。各种热带植物达到数千种,椰子、槟郎、咖啡、可可、胡椒、黄花梨、见血封喉树、兰花等目不暇接。热情的主人们在游客参观完园子后会请你喝好几种饮料,椰奶、咖啡、可可椰奶、苦丁茶等,喝的你肚子胀鼓鼓的,哈哈~~

中午,草草便饭后就去了著名的黎族聚居区槟郎谷旅游区。黎族是海南的第一大少数民族,是海南岛的原住民,有很多民族特色:黎族分为四种语言区,服饰纹身各有不同,黎族的图腾竟然是一只青蛙,高高的图腾柱上,青蛙蹲在柱上,远眺四方,接受黎人的膜拜。至今有不少黎族老年人仍然住在低矮简陋的土墙茅屋内,而不愿去城市享受现代生活。她们依然用最原始的纺织设施编织衣料、鞋帽、饰品。当然她们这种原始生活的展示,也是今天旅游经济的一部分。槟郎谷内的节目还是非常丰富的,你只要购买了几个椰子,当地的黎族小伙子会给你表演攀爬椰子树的表演,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真精彩!一颗高达20多米的椰子树,采椰人只用了短短的几秒钟,大概蹬了十几下就到达树顶,然后刷地一下就滑到地面,我们都看呆了,都忘了鼓掌!

参观完槟郎谷,立刻驱车前去隶属于三亚市的呀诺达热带雨林旅游区。这是一个海南最典型的热带天然雨林丛林,但是经过开发,现在已经完全是一个雨林公园了,公园内公路畅通、园内更有电动环保旅游车送你到各个景点,两山之间还有滑车。各种游览方式是有利有弊的,如果你过多地依赖车子,那么你会错过许多景点。其实,一个健康的人,步行完全可以胜任。热带雨林公园里面的植物其实在兴隆植物园内基本都已经见过,只不过一个是人工种植,汇聚在园区内,而一个是完全野生的,古树老藤,野花杂草令人不知所措,很多都是叫不上名来的植物。

‍‍‍‍‍‍‍‍‍拖着疲惫的身体下榻到三亚市的水业海景大酒店,可以远眺夜幕中的三亚湾,军港中舰艇数艘时隐时现。

第四天,三亚--海口

<天涯海角>         相信来海南旅游的人里面绝大多数是冲着这个举世闻名的景点来的,虽然它仅有几块大石头,但是它的名声却世人皆知!现今的天涯海角景区已经建成了一个包含了诸多旅游因素的综合公园了。植物、海浪、沙滩、雕塑、巨石构成了其独特的景点元素,吸引了国内外无数的旅游者。今天的天涯海角已经不是古代中国流放犯人的荒凉之地,而是摩肩接踵的旅游胜地了!

晚上返回海口,下榻海口三星级酒店

第五天,海口----上海

最后一天啦~~早餐后自由互动,大部分人都觉得玩得差不多,抓紧时间去当地买些手信,带回去分给亲朋好友

美食篇

最后上一些这些天吃的海南美食,你们看了会流口水的

一段愉快的旅程

在这里要感谢百年e贷提供的这次海南游活动,你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了解看看

链接:http://www.bainianyidai.com/website/trival/index.html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5 17: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8 11:08

吃的多,吃货有福了。。。。

2016-04-18 13:58

看起来好漂亮啊!我也要去

2016-04-18 13:59

去过港澳了,感觉这个旅行非常值得,这次准备去三亚!

2016-04-18 14:04

楼主城会玩,连这样的好事都能碰到!百年e贷吗?我也去瞧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