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向暖 安之若素(胡志明—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之越南自由行

Yomi天宇 LV.3
2016-04-15 15:32 1328/6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程摘要

认准上图“38383838”绿色车身或者“38272727”白色车身的出租车 师傅会自觉打表 不用担心多收费
越南中国时差相差一小时,中国12:00,越南11:00。
一下飞机就有买越南当地的电话卡 12美金一人 工作人员会帮你换好电话卡 切记自己的SIM卡收好别弄丢了 换好卡打开蜂窝移动数据显示的是3G 网速还可以 当然是没有4G快的(可以无限量用15天 具体在窗口的中文说明纸上有标注)所以不求网速的人可以不用专门去租个WIFI
入境之后便能看到换越南盾的窗口 提前在国内银行人民币换好美金 到了越南再用美金换成越南盾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 一定要留点美金在身边 别全换成越南盾 个别情况下是要收取美金的 还有回国的机场里面的物品也是用美金付款的

关于出行

上图是我本人 哈哈 抓拍者是和我同行的友人 这里简称她为雁 简单的说一下这次自由行时间为2016/4/1—2016/4/6 旅行者为我和雁二个花信年华的少女~~ 嘿嘿 我们全程都是越南航空的飞机
报下行程:
4/1上海浦东T2出发去胡志明
4/2胡志明飞芽庄
4/3芽庄坐新咖啡去大叻
4/4大叻坐当地旅行社大巴车去美奈
4/5美奈坐新咖啡去胡志明
4/6胡志明飞回上海浦东

胡志明前往芽庄

上图是在胡志明去芽庄的机场里面买的 饮料喝上去有点乳酸菌的味道 这个法辊实在不推荐 太硬了!!!

上图是胡志明飞芽庄的空中风景 用微单拍摄

从胡志明飞芽庄大约一小时的飞行时间 芽庄机场下来有很多师傅“毛遂自荐”要让我们坐他们车 在被他们纠缠了一小会儿的时间里 我一眼便看见38383838绿色车身的出租车 而且就这一辆 于是我立马和这车的师傅示意了一下 师傅很主动的帮我们提行李 我们就这样轻松的坐着车前往事先定好的酒店
距离飞机场至芽庄诺富特酒店的车程是有一段距离的 但没关系 这酒店是这几天住的酒店里最满意的一个 看图就知道啦 我们住的是11楼 大大的落地窗 窗外便是海景 酒店的三楼还有露天游泳池 游的人并不多

在酒店放好行李便出去觅食 路过一家冰淇淋店 便把我们的二双眼睛给勾住了 于是二话不说 走进店 挑了各自喜欢的口味 雁吃了个双球 我吃了个单球提拉米苏 然后在不远的地方找了家吃午饭的地儿 越南的河粉和配菜是分开来的 问了店员说是把配菜直接放在河粉里吃就行了 但这样还是半生不熟 实在不对口胃 所以每一处点河粉的时候配菜几乎都是浪费的

婆那加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来这里参拜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门票22000越南盾。开放时间6:00-18:00。我们是坐38383838车去的,来回20分钟的车程。

上图是在芽庄新咖啡附近找的一家店 味道还不错

芽庄海滩的第一第二张是当天下午拍摄的 后面三张是第二天我们五点起床去楼下的海滩看日出的风景 五点半开始有红色霞光 六点太阳就开始出来啦~~

芽庄坐新咖啡前往大叻

在到芽庄的当天利用空闲时间把第二天要出发的新咖啡车给订了 从芽庄出发去大叻坐的是7:30AM-11:30AM的Sitting车 我们住的酒店离新咖啡不远 步行五分钟左右

芽庄大叻四个小时的车程中停靠的一处休息站 风景不错 顺便借猫猫狗狗拍个皂片~~ 哈哈

新咖啡离大叻酒店有点小距离 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去 运气不错又被我们碰上38383838的车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 雁发现床单里有发丝 于是我去柜台联系 在换被套的时候一直听到静电的声音 果然晚上睡觉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接触到皮肤的地方不那么舒服 被罩不是棉质的关系 另外浴室的出热水情况很慢 第一个洗澡的人最好先把花洒开段时间再进去洗 这家酒店的花洒很虚 不太好洗 而且隔音效果不太好 介意这些的游人可以另找他选

这家吃的离酒店有点小距离 步行约一刻钟 路有点绕 我们是问了好几个路人才找到的 味道还不错

疯狂屋门票VND40,000 景点开放时间8:00-19:00 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外形酷似一棵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还有部分新的房屋在装修中 估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你们探寻

爬了好几个疯狂屋之后当然需要美食来补充体力啦 这家店是在酒店附近找的 来越南不吃一次当地的越南火锅就算白来啦~~

大叻坐当地旅行社大巴去美奈

在到大叻酒店的当天就让前台工作人员在网上预订从大叻出发到美奈的车 给他看的是新咖啡时刻表(我之前试先打印下来的)但他给我订的是当地旅行社的大巴(大叻休息站的第一张图就是我们坐的车)我们直接在酒店等 这车会过来接 出发时间和新咖啡上午的时间是一致的 7:30AM-11:30AM
第二张图是FUTA BUS我们没有坐到 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

抵达美奈酒店等办理入住的时候我们在冰柜里挑了这个冷饮 吃口和梦龙很像

这里特别交代一下 大巴开到美奈的海滩时 便看到有几行人陆续在不同的停站处下车 于是我立马打开试先下载好的Google Maps进行酒店路程的导航 在距离酒店还有五分钟车程的时候 便和雁下了车 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顺利抵达事先定好的酒店 酒店环境不错 有二处露天泳池 前四张是靠近海边的一处泳池 后面几张是我们住的这处的泳池(该酒店的二处泳池之间隔了条马路 我们住的这边是不靠海的 另一边是靠海的)这二边的泳池也没什么人游 也许都喜欢海里的宽阔感吧

在酒店旁边找的这家吃BBQ的店 我只想说 肉好硬而且好咸

吃完午饭 舒舒服服在我们住的这处游了会泳(嗯 我们其实不会游泳)然后出去想找海滩去扑腾几下 没想到走了将近半小时 一路上都是被私人承包的 完全没有芽庄的自由感 不去消费点什么就不能靠近海边 我们便只能打道回府 回程的路上看见挂着很多椰子的椰子树 还看到了真的鸡蛋花^ ^ 经过便利店 看到这个韩国进口的冷饮 包装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果断一人一个 边走边吃(密集恐惧者的人请绕道)

在酒店海边的躺椅上吃的路边买回来的小香蕉 舒舒服服的发了个把时间的呆 便又起身出去觅食啦 这家店是我们之前沿路回来的时候看到的 所以我们便又前往该店 因为不太饿 就点了二份主食解决一下晚饭 吃完的感想就是 美奈海边的口味都偏咸!!

到这酒店的当天 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 前台服务人员便拿出了这张包车景点的项目介绍 内容是: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二个人一共30美金(注意用的是美金支付 非越南盾)时间段为当天下午和次日凌里出发 我们因为计划在沙漠看日出 于是定次日凌晨四点半出发的包车游

凌晨四点半出发 本应坐吉普车前往各景点的 但给我们安排的是酒店的专用私家车 一路上黑灯瞎火的情况下超了不少沿路的吉普车
我们先来到白沙丘 刚到白沙丘景点的时候天还是很黑 景点入口处停着很多越野摩托 具体多少越南盾记不清了 因我们自由时间为一小时 所以租了辆 不然一直走到沙顶还是满累的 不会骑没关系 有专员会开你上去 就是这速度够刺激的 像在坐过山车 胆小的人可以考虑徒步 在白沙丘因为是看太阳升起的过程 所以苹果手机在这种昏暗的光线下拍出来并不太美丽 但却是这四个景点里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看完日出 等送我们上来的小哥再次载人上沙顶的时候立马逮住他(没错是逮 不然他又要去拉客了)于是我们再一次一人坐一边 像坐过山车一样的下了沙丘 车速很快所以形成了阵风 沿路的沙子也都被这风的作用冲向了我们 碰到皮肤的地方是很刺痛的

插播一张皂片 这张是我们包车师傅拍的 哈哈 拍的不错唷~~

一到红沙丘就感觉没有白沙丘这么的壮观 但也因为太阳的升起原因 拍出来的效果比白沙丘要好看 在这里要感谢雁在我漫不经心的玩乐时给抓拍的一系列美丽的皂片~~ 嘻嘻

渔村就如上图这样 我们沿着台阶下 阵阵咸腥味扑鼻而来 渔民们在卖新鲜的海鲜 地上有很多贝壳 旁边还有辛勤劳作的劳动者

仙女溪游玩是赤脚淌水的 所以短裤短裙配拖鞋是最方便的 拖鞋可以提在手上 也有少部分人是直接穿着拖鞋行走的

美奈坐新咖啡去胡志明

新咖啡车也是到了酒店的当天让前台服务人员帮忙预定的 这次非常正确的预定到了新咖啡 原计划是第二天上午坐新咖啡去胡志明 但因为早上凌晨包车游玩四个景点项目 所以我们安排下午出发去胡志明 车次时间为 1:30PM-7:00PM
新咖啡车都会免费发瓶矿泉水的 我们因为没有挑座位 所以被安排到了上铺的最后一排 位置和国内的公交车类似 所以最后一排大家也都能联想到是一排连着的(我们这次坐的是sleeping bus 因为考虑到时间相比之前的车程略长 怕选sitting bus会不舒服)
这一天真的很充实 看了日出 又见证了日落时分

酒店离新咖啡并不不远 我们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酒店没有电梯 我们住的是四楼 拎着行李费了些劲上了楼 房间很干净 但小虫子非常多 包放在桌上等第二天醒来就会发现包上有很多像蚂蚁这样的虫子在爬 所以请游人三思后再定夺

放完行李 我们先随便找了个吃饭的店填饱肚子 便开始买当地的特产 路经几家便利店 买了些越南咖啡与零食回来带给友人们一起分享 准备回酒店的途中居然发现了全家 默默的在心里竖起大拇指 真的非常的牛啊~~
理完行李之后便洗个舒服的澡 定好闹钟 次日早早的起来飞回自己的窝啦~~

关于新咖啡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tourlist/t 新咖啡的官网 行程时间可以试行规划好方便出行游玩顺畅

彩蛋

送上看完整篇游记的福利啦~~~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6 11:25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04-16 11:25:43 的回复:

回复粘豆包和甜:嘿嘿 谢谢

2016-04-16 13:06

美女海滩😊

2016-04-17 06:5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11: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7 06:55:25 的回复:

美女海滩😊

回复蚂蜂窝用户:嘿嘿

2016-04-18 11:43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04-18 11:0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