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吴哥游---柬埔寨攻略纯干货补充贴(落地签及家庭旅馆及租电动车等)

dym LV.8
2016-04-15 15:33 808/4

吴哥的攻略蜂窝里好多好多了,出发前我也在大家的游记里面找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但是有些部分游记里面说得比较少,这次回来也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网上大家说得比较多的部分我就不重复啦。补充一些大家说得比较少的部分。
1.机票(不在大城市的可以考虑中转联程!!!免费提供过夜房间!!!)
        由于是临时决定去柬埔寨,定下来目的地的时候距离出发就只有两三周的时间,所以机票价格方面就没有那么优惠了,又是赶上了圣诞和元旦的假期,比平时贵了不少,比较无数方案以后,选择了南航的联程航班,往返2800左右,比单独买便宜。出发地是福州,需要在广州中转,比较便宜的航班是要过夜的,以往我一直把过夜的花费算进去,很少会选择过夜转机的航班,这次才发现自己太傻了,南航的联程航班在广州中转,晚上南航是可以提供免费住宿的,具体还有一些其他的条件,比如停留时间要在多少小时以上,可以打南航电话咨询。过夜提供的酒店有好几种档次,好像是根据购买的机票决定,酒店条件还可以,过个夜足够了。
       我是去程白天联程,返程在广州停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接上回福州的飞机。住宿的话到南航在广州机场的中转柜台办理,最好提前联系一下问清楚。

2.落地签证(墙裂推荐办理落地签!!!)
       我这次去办理的落地签,因为简单,并且省钱,现在网签涨价了。看了之前的游记,自由行的办理落地签很少,很多人都担心海关不放行出境,柬埔寨那边入境被卡,但是以我的亲身经历来看,这些担心完全不必要。
      首先说一下,国内放行人员出境的部门叫边检,不叫海关,好多人连这个都没搞清楚,就在那嚷嚷没有签证海关不放行,完全是误导。柬埔寨是对中国公民落地签的国家,这个我事先致电广州白云边检确认过,出境时候也非常顺利,完全不用担心。
     入境的时候交30美金,还有一张两寸照片就可以,好像当时就我一个中国人办理落地签,可能大家都不太习惯吧。跟我一起排队的一个白人小哥问签证官员说没照片怎么办,官员回答说扫描护照上的照片也可以的,不过为了节省时间,建议大家带个照片。
      这是 暹粒机场,下机以后走到对面尖屋顶的房子办理通关手续

办理落地签填写这个表格就好

发放签证的官员,钱和照片和护照交给最右边的收件处,经过中间一系列程序,左边的官员会发放贴好签证纸的护照。

收件的签证官会把30美元和照片以及你的护照收走,顺便说一下,这里刚好可以换开大面额美元,然后他们会有一条“流水线”,发签证,盖章,最后流水线末端的签证官会拿着一堆护照叫名字,叫到名字的上去领回护照就好,签证已经贴好在上面了。
     领回护照以后就是排队过关,大家碰到要小费应该就是这里,我是没碰到,顺利过关。回来的时候有问我要小费,我直接说no,他也给我放行了,难道还能扣我在那不成,反正我觉得大家完全不用怕,不要当软柿子,让他们觉得中国人好欺负,傻。

3.住宿
       我这次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住宿,以前出门旅行一般是在其他网站上定的酒店,比较少尝试住民宿,airbnb主要是针对民宿的预定网站,比起酒店来说民宿的体验更特别。这次预定体验很满意,住在当地人家里,可以和他们沟通,聊天,房价相对便宜,房间也很漂亮。
      这个是邀请链接,https://zh.airbnb.com/c/dand204 通过邀请链接注册会有261元的优惠,满500就可以用,很划算。

我住的民宿叫Thearoth retreat villa,15年底刚刚开业,业主是一对小夫妻,有两个可爱的儿子,房间都是男主人设计的,房间很漂亮干净,一共四个房间,以颜色命名。我一共住了5天,刚到的时候男主人Kanel非常热情地跟我介绍了所有房间,并且告诉我我是red room的第一个客人,有欢迎饮料,还送了果盘和小礼物,感觉非常好。
      客栈非常干净,进门脱鞋,女主人Sothearoth后来告诉我说她觉得老公有洁癖,卫生工做完他不满意还要再做一遍,卫生干净不说,房间还又大又新,感觉就是爽。不过柬埔寨土路很多,我玩一天回来经常灰扑扑的,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客栈还为我提供了免费自行车使用,Kanel给我提供的是他哥哥的捷安特,不过他也告诉我这个车子很贵,让我出去的时候一定要去寄存,寄存一次是500瑞尔,看车人估计看我是外国人,每次都找我要1000,然后我都按照Kanel的价格说500,每次都是500存的。
     客栈离市区有一段距离,骑自行车要个十分钟吧,所以有个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很方便,或者也可以让房东叫突突车。
     第二天边吃早饭边和Kanel聊天,房子是15年建好的,Kanel很能干,自己买地,自己设计,现在每个月都要还1000美元的贷款,也让他感觉亚历山大

一楼大厅

餐厅,吃早餐就在这餐桌上,是很简单的面包果酱鸡蛋果汁,Kanel估计我会吃腻,说让Sothearoth带我出去吃,我当然更喜欢这个方案。第二天晚上Sothearoth就来房间找我,问我要不要第二天早上跟她去当地人吃早饭的地方,然后我就天天跟她在外面吃,加上看日出的早餐是打包的,所以这里的早餐我也就吃了一天而已。

小小男主人,超级可爱,胖乎乎的,我每天看到他就抓他来玩,脸蛋先捏两把,嘿嘿嘿

客栈庭院

进门处,左边是厨房

餐厅

楼梯,客栈一共三层

客栈的小摆设

第一天住的房间 the red room,独享超大阳台

欢迎果盘

超大阳台,

后面几天的房间,the pink room,在三楼,房间比red room更大,但是阳台小一些,由于房间面积很大,有两台空调

阳光充足的感觉灰常好

浴室里的小摆设,很有质感

洗手间和浴室是分开的

the pink room的阳台

关于租车
        外圈的时候我租了汽车,7座的,实在是有点浪费,不过没有找到拼车的人,没办法啦。司机的微信是angkorspecialdriver,人还不错,为了工作赚钱也是挺拼的,每天工作以后还要去学校学习中文。大圈和小圈我租的电动车,一个人玩吴哥我觉得电动车真的很方便,大圈一圈充满电完全可以跑下来,而且沿途还有几个充电站,也比租突突车便宜,做好防晒就好了,灰尘的话突突也是一样有的,戴口罩就是啦。
       租车店老板是Kanel的好朋友,是个帅哥,人也很好,我租了2天,20美元,最后一天我是傍晚的飞机,跟他说两天半20美元,第三天打电话跟他确认半天是到中午12点还是什么时候,他爽快的说到18点,其实等于用三天车了,我每天白天玩了以后就骑车到店里直接换电池,自己都没充电。

陪伴我大圈小圈的电动车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5 17:12

引用 ι珴太懦弱 发表于 2016-04-15 17:1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