哒哒哒~~闺蜜8日云南游(经典路线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

❤❤ C LV.3
2016-04-15 15:47 644/4
  • 出发时间/2015-09-05

丸子的碎碎念(行程大纲)

丸子和小玉是一对好闺蜜,自打一起出门旅行一直都是自由行。在蚂蜂窝上潜水许久,看了很多良心好贴,出门旅游还是玩的蛮尽兴的。朋友圈里的朋友都问我们要攻略,奈何两人都是懒人,从不写贴。丸子最近也不知怎么一根筋搭住了,决定认真写贴,好好地为人民服务。(其实觉得自己规划的行程还是棒棒哒!)也希望各位看官多多支持啊!
简单地介绍下人物,丸子和小玉两人的经济属于一个人刚好把自己养活的程度,平时上班也挺忙的,出去旅游目的就是好好放松下。在著名的景点下人再多拍照给自己的青春留个念。有时候会开启暴走模式,毕竟时间有限,有时候就要享受下,劳逸结合么~~(此攻略适合大众消费水平,豪华游的看官们就绕道吧!)

出发之前,为了更加节省时间同时追求高性价比。丸子和小玉都是做足了功课,没有意外情况的发生。奈何想起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过了大半年,有些细节记得不是很清楚,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有不到位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海量拉~

啰嗦了一堆,终于可以开始正题了。出发的时间是9.5-9.12号,共计8天。选择这个时间出行的原因,最简单的原因无非就是经过一个暑假后,机票价格回落,旅游景区不是人满人患,去香格里拉也不是那么的冷。交通方面,选择基本是已大巴为主。因为两个人包车成本高,拼车这个还是得看人品。景点方面,几个主要大的旅游景点都去了,有一些因为时间和各人喜好就没去。(比如玉龙雪山,两个懒人觉得爬山太辛苦了,我们就远远地看看就好,嘻嘻)。住房方面: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的住宿大多都选择在景区附近或者交通方便的地方,房间干净舒适,绝对对的起这个价格。总计费用,不含伴手礼,差不多每人5000的样子。

丸子和小玉的行程:
D1:杭州萧山机场--丽江三义机场--中虎跳峡
住宿:山泉客栈(中虎跳峡景区内)
D2:虎跳峡--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住宿:玛吉向日葵客栈(步行松赞林寺景区20分钟)
D3:普达措--丽江古镇
住宿:你在哪里精品客栈(丽江古镇)
D4:丽江古镇--洱海
住宿:观海梵音客栈
D5:洱海--南诏风情岛
D6:洱海--大理--花海
住宿:向阳花(大理古城旁)
D7:三崇寺塔--大理古城
住宿:火车
D8:金马碧鸡坊--昆明长水机场--杭州

白天到黑夜,醒醒睡睡的一天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赶到中虎跳峡的住宿点,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我们一刻也没停留,继续赶路。
出了机场大门,就能看见一堆穿着少数民族的大妈朝着我们蜂拥而至,拉着你参加他们的旅行团。这个时候就要深沉些,别说话,也别朝他们看,不然会陷入一顿混乱之中。你只要乖乖地做上机场大巴就可以了,和别的机场巴士不同,丽江机场巴士是到了座位上再买票的。有什么问题也尽管可以问工作人员,他们会很耐心地解答。(机场大巴20元/人)
机场大巴的终点站是蓝天宾馆。大约时间为50分钟左右。下了车的丸子和小玉稍稍有了点高原反应。丸子比较明显,因为小时候有哮喘,到了那边空气比较稀薄,感觉有点轻微的胸闷,呼吸不畅。此时有点担心香格里拉是否能够顺利地玩下来。
蓝天宾馆旁边走路10分钟有个客运站,具体全名忘记了。客运站不是很显眼,如果大家怕走错方向,大家可以问下旁边的店家。我们在客运站买了去虎跳峡的车票。这里要说明下,网上有些攻略说到虎跳峡最晚是3点半的班车,其实最晚的班次应该是4点多,去香格里拉的方向可以中途在桥头下车。买票的时候和售票员说下就可以。班次差不多半小时左右一班,还是蛮多的。买票时候需要出示身份证,售票员会自动给你买好保险(虎跳峡大巴费用大约80元左右)
丽江到上虎跳峡的时间大约为2个多小时,因为出丽江主城有时候还有点堵。这个时候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告诉他我们出发了。于是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睡觉之旅。大约过来一个多小时,大巴会有一个停靠站。大家就是在这个时候去方便下,上厕所要收费,请准备好零钱。这个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哇咔咔看见彩虹了。

美丽地彩虹,顿时让丸子没有了睡意,就这样发了一个小时呆。随着师傅大喊一声,桥头桥头,车子停下来了,终于到达目的了。此时的丸子和小玉就是腰酸背疼屁股疼。我们在杭州第一小笼的对面等着司机接我们回客栈。
我们住宿的地方是中虎跳峡,中虎跳峡在上虎跳峡的里面。进入中虎跳峡,需要在上虎跳峡的地方进口需要买票,大家千万不要把票丢了!不然去上虎跳峡还要再买一次票!
刚开始选择虎跳峡觉得还挺担忧的,因为网上很多评论说一般般,不值得一游。然而,然而,觉得一般般的人绝对没有去过中虎跳峡!雄伟、开阔、瞬间感觉整个人都变得心胸开阔了,来自平原的我们第一次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高山。美不胜收!从上虎跳峡到中虎跳峡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丸子就一路上哇~哇~哇~(包车费用120元)

终于到了客栈,转眼已经6点多了,稍微倒腾下,天也快黑了~~山泉客栈的对面就是玉龙雪山,让没有安排去玉龙雪山的我们小开心一下,静静地看着这座大山真好。山泉客栈是当地第一家接待来外的客栈,英语牛X的很。客栈的老板说他们接待的都是老外居多,所以难道连晚餐都是西餐做得比中餐做的好原因。山里的东西很贵,我们随便点了3个菜,大概100元。预约了明天去上虎跳峡的车子,早早休息去了。
忘了说一句,因为山里停电了,所以那一夜是没有电的日子度过。也好,让我好好地做一回隐士吧,回归自然。

就这样一支蜡烛,伴随着我们进入了梦香。

开启观光客的模式,拍拍拍

#行程# 上虎跳峡---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山里下过雨起了雾,美呆了。就这样躺在床上发了半个小时呆。

因为昨夜下雨,山间地面湿滑,丸子和小玉放弃了徒步中虎跳峡的计划(主要太懒)。与客栈老板说了包车出去上虎跳峡,点了份早餐,就开启拍拍模式了。PS山里的食物真心贵,一个鸡蛋5元,一个玉米10元,我也不记得我吃了什么,反正随便吃点把肚子填饱了。

吃完了早饭,就准备出发去上虎跳峡了。师傅中途还停车让我们拍照。不过这次包车费用却要150元,但也没办法,谁让我们是待宰的小羔羊呢

相机拍摄不出那种雄伟的感觉,人置身于大自然之间,感觉人是那么的渺小。沧海一粟。

上虎跳是峡谷中最窄的一段,离公路边的虎跳峡镇9千米,其江心雄踞一块巨石,横卧中流,如一道跌瀑高坎陡立眼前,把激流一分为二,惊涛震天。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虎跳峡与中虎跳峡最大的区别在于上虎跳峡是属于旅游观光客区,所有的道路全部都已经铺好,对于喜欢野外的人来说有些中规中矩了。然后对于我们这种来自江南的妹子,还是足以震撼到我们的。(相信中虎跳峡的景色会更加美哉)
游览时间大约为1个多小时。由于从中虎跳峡出来,到了上虎跳峡还是需要出示门票的,所以千万别把门票丢了。

游玩好虎跳峡,我们就出发去香格里拉拉。老样子在桥头等车,刚好遇见包车的,价格和大巴差不多,我们就出发了。包车的师傅,接接听听,到达了香格里拉差不多花了2个多小时。一到香格里拉,就开始喘气胸闷了,哎~~高原反应啊~~伤不起~~~
因为选择的地方离布达拉宫很近,我们小憩了下,步行出发布达拉宫。老板娘说走路大约20分钟,奈何有高原反应的我们,慢步慢步地走了半个多小时。
在布达拉宫的买好门票,做免费大巴来到布达拉宫的山脚下。

游客照还是要有的,到此一游,然后高原反应后,脸都是僵硬的。就勉强看看吧!

进入里面,然后丸子和小玉整个人都ORZ了,全是楼梯。宝宝爬不动了!!!(高原上走路比平路要花更多的力气),也没办法,哼哧哼哧,走走停停,终于上去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5 17:12

没下到谷底啊

2016-04-17 21:3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10:58

引用 -.a细老公 发表于 2016-04-15 17:12:2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