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遇见花开

其他礼品:400/人
人均费用:2000/人
景点安排:壶口瀑布-绵山景区-平遥古城-晋祠
注意事项:温差大,备一件稍微厚实点外套;气候干,随时补充水分;小心被宰客,记得货比三家!

总体感觉

这座古城温差大,连绵的山上多是赤裸的黄土,乘着车望着连绵起伏的群山,突然好深感慨,保护树木是真的很重要,我们遇上了古城的旱季,却也是古城的花季,我一度以为那是假花,美得让你睁不开眼。这是个有自己特色的城市,有历史的年轮压过这片土地让它变得很厚重,我以为这个城市是黄灰色的,但我发现,他藏着郁郁葱葱的绿,一度朝气蓬勃。

DAY1-2壶口瀑布

第一天晚上飞机直达武宿机场,预定的凯凯超越酒店比预想的要好很多,有师傅专门负责接送来去,房间很大,厕所与卫生间分开,方便我们两个女生洗漱,完美
       第二天坐车直达临汾,淘宝预定了壶口小李专车接送,去壶口瀑布来回四个小时,包门票没人230,如果有学生证就是180,这个还不包括里面的大巴,貌似是10元一个人(记得砍价)。壶口瀑布没有其他很多景点,就是看黄河大瀑布,遇上了旱季,却依然壮观。你可以下去一个洞里看,还是要另外收费的,只能说,晋商文化名不虚传啊,哈哈哈,开玩笑。。。。,经典大概一个小时也可以逛完了,特别推荐当地吉县苹果,又甜又便宜,完美!就是当地厕所不敢恭维,大家做好准备。

车上拍的

这只阿拉斯加太乖了

这是吉县的一栋楼上面是苹果,一开始我是出于好奇拍的,后来才知道那是他们的特产,哇,超级甜,而且很便宜10元5斤,推荐!

DAY2-3绵山

逛完壶口瀑布我们就坐火车去了介休。火车站附近的民宿入住,那是一条历史久远的老街,大晚上的你会怀疑自己走错了路,巷子很暗,店主也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除了不能接受把厕所间设置在外面阳台。这个客栈我给77分。
       一大早我们就在火车站的广场边上,德克士门口坐车去绵山,公交都是整点出发,每个小时一班车,错过也没关系,这里到处都是小黑车师傅,也是10元一位,时间30分钟。关于绵山我想说的是,景点票和车票连在一起150左右,还有强制保险。大家可以坐车到底,如果你只去那边游玩一天,不建议去爬到山顶,因为,你会失望的。。。。而且浪费时间,爬一段路就可以下山,然后做大巴去前几个景点,很多寺庙都在崖边,可以坐电梯,15一次一个人。

塔上的楼梯太陡了,一共7层,到底有多陡,需要自己去感受

这个是沙棘,当地到处都是,我家姑娘念叨了很久,最后我们还喝了他的果汁,不好喝吧

DAY3-4 平遥古城

我们坐火车从介休到了平遥站(千万别去平遥古城站,那个很远的),平遥站可以走到平遥古城,不过我们最后还是打车了,这次住了青旅,一块红布,里面的店员很热情那,布局也好,这个旅店我给88分。
       古城是免费的,收费的是里面的各个参观的博物馆之类的,130一个门票,个人建议还是需要请导游讲解的,不然你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实在不行你们可以偷偷蹭导游,就是偷听。。。。,古城里面值得一看的是表演《再见平遥》180一张的价位,你可以砍价170一张,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星期一他们休息,太伤心了,所以没得看,去看过的人都说值得一看。大宅里面都是地下钱庄,哇,光游客扔的钱都。。。你们懂得。当地有纪念意义的旅游纪念品是漆盒,二层的首饰盒价位50就可以了(不要被一些店铺给杀猪了)。特产是汾酒和醋,我也买了几瓶,邮寄回杭州,邮费好贵。。。。。。

DAY4-5晋祠

这次做了太远站边上的酒店,价位144.然后做308路公交到底1个小时车程去了晋祠。到站后不要做小黑车,直接穿过晋祠公园到晋祠,我们两个人租了一个导游30元讲解。ps:晋祠公园风景真好。还有,我喜欢山西普通话,和卖羊肉串的小哥的调是一样的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5 18:26

听着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让我想起了旅途里很多往事,开心的,悲伤的,一幕幕就这么真实的展现在眼前,仿佛昨日....

2016-04-15 20:26

能告诉我这个背景音乐是什么吗? 是一首歌吗

2016-04-15 20:32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4-15 20:32:00 的回复:

回复忘川:南山南

2016-04-16 08:43

有呀,你会遇到一同旅游的人,听他们讲他们的事,遇到那边的店家,有一个还加了微信,说着有机会再去那边玩,哈哈,具体讲就又是一篇文章了

2016-04-16 08: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8 11:08

引用 yingxin 发表于 2016-04-18 11:08:19 的回复:

回复yingxin:嗯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