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被盯到害羞的神奇国度。(未完结)

排排赵 - (天津) LV.6
2016-04-15 16:05 1382/17

关于行程

三个女生
趁着寒假 环美 还要去趟 墨西哥 。
在网上参考过很多游记,但关于墨西哥的短期旅程并不多。
我们时间有限,留了8天在这里。
所以只选取了 墨西哥城瓜纳华托坎昆 这三个点。
也为想要来墨西哥短期旅游的小伙伴特别是女生~趟趟水~。

关于签证

美国任意类型有效签证即可免签。
本人持美国旅游签证,其余两名小伙伴为美国学生签证。
在国内时我还有点忐忑,有咨询过持有美签是否可以墨西哥免签的问题,但是答复各有不同。
这一次,通过亲身实践,大声告诉大家伙,只要有美国的任一类型有效签证就可以啦!!!(但学生签证的话要去学校签i20,为了再次返回美国时使用)
而且我真的想说,墨西哥这个海关的工作氛围也是太轻松了吧。
外国人入关还蛮少的,工作人员就围成一圈聊天(真想给他们一把瓜子啊。。。),看到我们三个歪果仁,立马热情招呼我们过去,对,是一起过去的。就操着一口墨西哥味英语问了来干什么,去哪儿,呆几天这几个问题就唰唰唰盖章轻松过关了。。。

从这开始,就让我认识了一个既心大又萌萌哒的无比热情的墨西哥

关于小准备

出关后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和换钱。
电话卡买的telcel的,有那种有效期几天的套餐的。
钱的话,是用美金在机场换的,大概汇率是1美金=17比索。
我们三个人换了400美金,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完全够用。

一定要做好 自己是个哑巴 和 自己和别人长得不一样 的准备!!!!!!

这两件事真是令人深有体会,也是因为这样才选择短期旅行。
墨西哥的英语普及率极低!极低!极低!也就到了坎昆才顺利搭搁上几句。
跟他们连比划带猜和给他们写字母看图片地址 要比 跟他们费了劲的说英语 要有效的多得多得多。
尤其是在问价钱这件事上,还是看看计算器比较靠谱。

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请做好被人盯到害羞的准备😳。
墨西哥亚洲人真的非常少,其中的中国人就更加少。
关键我们又完全不是那种chocolate的肤色。。。
反正我们真的就是走到哪就被看到哪,就是动物园里看动物那种。。。
尤其是在地铁里和小饭馆里!!!做好准备!!!
不过他们就只是好奇而已,至少我们遇到的本地人都可热情可好了。

墨西哥真的值得一去,不要因为这点小困难小缺陷而埋没了他们的风土人情。

墨西哥城 Mexico City

洛杉矶✈️墨西哥城   - 墨西哥航空

这趟飞机坐的我脸色苍白下来就尿了。。。
后来了解这就是墨西哥人的性格使然,热情冲动。
颠簸到需要握紧座位扶手的地步也请不要害怕,他们就是想要热情的带你驰骋。

除了机场,有三家出租车公司,对比下价钱选择便宜的上就好了。
墨西哥也是小费国家,一般就给大概20比索就好了。

墨西哥城的三天两夜特别幸运的抢到了限时降价的洲际,景色超好,俯瞰整个MC。
但是订房时也是要注意,三个人住两人间的话可是要加钱的,
虽然退房时小哥忘了这件事了 -.-也是走了狗屎运。。。

洲际所在的这片地区算是很安全的地方了,
通过这次旅行我也想告诉大家伙,特别是女生单独或结伴出行这种,
所谓穷家富路,出来玩安全第一,一定不要效仿那种安全系数低的穷游,
不一定要住的多好,但一定要经济干净安全,哪怕多花一点预算。

个人觉得,在墨西哥城,天黑了就不要出门了。
地铁啊,中心城区这种地方真的很乱的,到了晚上走在路上会莫名的有点怕怕。

来墨的一大理由是是来吃饭的。
虽然我之前确实对这种玉米片之类的南美菜系不是很感冒。
但真的,从到这后吃的第一顿饭开始,我舌尖上新世界的大门就一扇接一扇被打开。
也才发现 很多东西,用手吃要比用筷子夹着刀叉切着吃来的更好吃。

第一顿晚餐,就在酒店斜对面,好像也是家不错的餐厅。反正我们也看不懂。
挺火的,在注目礼的欢迎下我们进了餐厅里面的一个隔间,比较安静。
点菜这事也是挠头,完全看不懂菜单。。。
凭着taco啊burrito啊tortilla chips啊这种有辨识度的单词分清大概是什么,然后随便瞎点。。
这种情况持续了全程。
事实证明,墨西哥菜是那种随便瞎点,每一道都是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真的好吃的那种。

后来查了查才知道第一张图那道菜里面就有仙人掌,当时我们把它给当成青椒了。
墨西哥人民好像是有一百多种食用仙人掌🌵的方法。

吃饱了,睡前喝杯Tequila,希望我的人生每天都这么美好啊哈哈哈哈哈哈。
喝龙舌兰就别再土老帽的要盐和柠檬了,配Sangrita(某种番茄+胡椒+柠檬汁+盐这么个东西)才是正解。
一口Sangrita一口Tequila,来,给我再上两轮!
墨西哥的Tequila太香太好喝了。无限感动中。(临走时一定要从机场带一瓶只有这卖的龙舌兰酒啊,最后会附图)

迎着朝阳,哦不,正午的太阳,起床。
亮亮活儿🌍~
出门觅食。

我们非常想去逛也很推荐大家去的景点是 National Museum of Anthropology 墨西哥城国家人类学博物馆。
离酒店不远,我们走过去的。
那附近文化气息都还蛮重的,随处可见涂鸦和艺术创作。

这棵“大菠萝”!就是酿造龙舌兰酒的原料。

龙舌兰是一种植物,类似于我们所说的芦荟,长长的叶片自然弯卷,肥厚多汁,成片种植的龙舌兰远看起来像一片蓝绿色的海洋。因为这些特点,不知哪个天才突发奇想,给它起了“龙舌兰”这么一个动听的名字。
龙舌兰原产美洲热带,在墨西哥西部地区更是广泛种植。收割龙舌兰的时候,员工先要用长柄圆刀把龙舌兰连根挖出,然后铲除掉那些粗大的剑形叶子和根须,这时,一个大菠萝形状的根部就会完整地呈现在眼前,而这个硕大的“菠萝”,就是制作龙舌兰酒的原料。

快到目的地有个十字路口。一边就是博物馆,另一边是一个著名城堡。
由于提前没做攻略,不知道那头是城堡,就只在博物馆这边混了。

一拐进路口,就看到许多卖小吃的小摊贩。
看了半天这个黑乎乎上面又绿油油的大饼,完全想象不到这是什么。
买了一个,都是当场现做的,哇,好吃好吃!
我们买完了还引来不少客人呢哈哈~

吃完了得喝点啥解解渴,往前走两步就是卖水果和果汁的。
虽然分不清具体都是啥,吃了再说吧~
热带国家就的吃水果,水分足好吃!

关于这个人类学博物馆。
丧心病狂!萌到不要脸!人类这么发展也太可爱了吧!

周一闭馆,要交门票,不能带水。
基本相当于没有英文注解。
进去就被这些萌物石像吸引了,光拍照还来不及呢~

这个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去完更爱这个萌萌的国家了~

老墨到哪都得画!x1

下午还有点时间,我们坐地铁去宪法广场~
反正都是要买票,一次性把来回的票都买好~
曾经看到过“墨城拥有世界第二繁忙的地铁”,那第一一定是北京当之无愧。
提醒女性朋友们,坐地铁尽量去找妇女老人乘坐区,不要问我为什么这样说。
大部分站内都会区分出来这个区域,没有的话就奔着女性多的车厢去。

因为!普通车厢真的很挤,而且主要都是男性,而且他们的民族特征就是会一直好奇的盯着你直到下车。
想想吧,怕怕的。。。

路线靠google,跟着导航走。
挺萌也挺人性化的一点就是,他们会用不同的图标来代表某一站。
对于歪果仁来说简直完美,只记着图就能找着家。

出了地铁就听见很大的管乐声。
走到人多的那头一看。
警察叔叔表演节目呢。

左边就是他们的警车🚓。
跟玩快闪似的,唰唰唰表演一通上车走人。

也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反正挺有意思的。

建筑也是很美丽,很细致。
处处散发着艺术之都的感脚。

往里面深入走了走,然后饿了。
然后看到这一坨巨大的烤肉。
然后就在注目礼下进去吃饭了。

再一次: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好好吃啊!!!!
爱上了直接下手吃饭,香。

超爱牛油果酱!!!!墨西哥这些酱料真是绝了!

吃完饭大概逛了下拍拍照,然后就看到陆续有警察拿着盾牌聚集在周围,然而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大概也是下班的时间吧,广场周围来来往往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还挺乱的。
总能看到有人拎着一个类似大蛋糕盒子那种,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逛着逛着我们就逛到了卖这个东西的店。
人那叫一个多呀,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那我们也进去买一个吧。
呐,就是这个大面包圈~

回酒店查了一下才晓得,今天是三王节,就是儿童节~
今晚小孩子们会把新鞋子擦干净放在窗口或者床位等圣诞老人塞礼物,一家人也会围坐在一起吃这个大甜甜圈Roscon,Roscon里会有个吉祥物(看见中间那三个小白人了吗,得藏进面包里),谁吃到谁就会幸运一年,就跟中国过年时饺子里放硬币坚果之类的一样。
警察叔叔出动大概是因为广场会有一些庆祝活动。
我们并没有凑热闹,天黑了就回酒店喝酒了😁~

我们决定放弃日月金字塔这个景点,还是想休闲为主不想太折腾。
于是继续了新一天的城内旅行。
这次我们往另一边去,去那个著名的城堡-查普尔特佩克城堡(Chapultepec Castle)。
会经过一条长长的小路,两边都是小商贩,还能经过一个用餐区,这顿午饭就是在放眼望去的第一家吃的。
依然~虽然不知道是啥,但是真的好好吃啊!

老墨到哪都得画 x2

这城堡在山上,大坡道还挺好爬的。
需要买票。
总的来说就是美仑美奂,所有的装修和展品都是精美绝伦的。

走马观花 逛了一大圈,天气是真好啊!
下午时分准备去个市集还是集市的买点小玩意什么的~

老墨到哪都得画 x3

黄墙市场是祖国同胞取的名字,因为它外围的前面都是黄色的。
真名叫做Centro de Artesanías la Ciudadela吧~
很大的手工艺纪念品市场。

确实是光顾着逛了,走了才想起来没拍什么照片。
(上图来自于网络)
这个市场还挺大的,能逛个一下午。
手工艺品那种小玩意,一定要试着砍价啊!
我的砍价经验就是对半砍,然后一点一点磨。
不知道大家伙有没有这样一种心理:
跟人砍价,砍一次人家就接受了我的价格,心里不爽,总觉得 哎呀 还是贵了。。。
总得来来回回砍好几次这样买东西才觉得买得值。

最后逛到一家卖手工凉鞋的,挺好看的就试起来了,
也无法沟通,店家就一双一双又一双的拿出来让我们试穿。
本来真的很想买,但是鞋码不合适啊,
换了又换,摆了一地的鞋,最后一次试了双发现35号和37号一边大。。。。
也说不明白了,我们就谢谢跑路了。。。
我要是卖鞋的大概会拿着鞋追出来打人吧。。。

这两个陶笛小可爱就是我在市场里找到的。
当时看着店主拿起来就吹了一段很好听的旋律,就走不动了。
想给他拍段视频来着,他说他不想出名拒绝了~
然后就收了这两只,后来在很多地方也看到过很多陶笛,都没他们俩可爱。

让我再来一次墨西哥的话我一定要专注于逛这些大大小小的市场!
值得买的东西真的很多,得仔细瞧瞧挑挑。
带回来的东西已经摆在最适合它们呆的地方了,等布置好了发图上来显摆显摆~

老墨到哪都得画 x4

踏上吃晚饭的路,我发誓我再也不想坐在墨城地铁的普通区域了。
没找到女性乘坐区,挤上了地铁,人很多,感觉无数双眼睛在观赏着我们。
忽然感觉被戳了一下,顺手一看是个小墨,咿咿呀呀跟我说了一堆反正我也听不懂,
他指了指嘴,大概是要问我会不会说西班牙语吧,我说了no这个世界通用词汇,他也就放弃了。
然后,我和我的同伴就被他和他的同伴笑嘻嘻的盯了一路,直到下车,他们还目送着我们离去。。。
真诚希望女生们不要一个人独行墨西哥啊。。。

老墨到哪都得画 x5

在墨城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选了家稍好一点的餐厅。
从服务到气氛到口味全部都棒棒哒~

这汤是我最爱,但我实在想不起来它叫什么了,有没有之前认识告诉我它的名字啊!!!!

对,这辣椒真是深得我心,不辣但是炒香,艾玛 好想再吃一次!!!!

回酒店喝了最后一轮Tequila,上楼睡了。
今天还有大活动,楼下的大剧院的那么多人。

瓜纳华托 Guanajuato

讲真,来墨西哥的最大原因就是想来看看这片彩色小房子。
后来知道了,这片被上帝打翻的颜料盘就在瓜纳华托阿。

一早离开了酒店,到Mexico City Norte(就是北站啦,不知道拼的对不对。一个很大的中转站)买票坐大巴。
这两个大巴车公司比较知名。ETN(www.ETN.com.mx)和Primera Plus(www.PrimeraPlus.com.mx)。
酒店员工推荐我们坐ETN的,因为比较舒服也比较准点。价格要稍贵一丢丢,但是完全可以接受,毕竟时间挺长的。
💡
关于买票有几个建议。
1.提前去官网看看行车时间什么的。我本来直接想在官网订票,但是在国外无法在线支付。不过票都很充足啊 不用担心。
2.如果在墨城有住酒店的话,最好找懂英文的员工,告诉他你要买票的信息,让他帮你用西语写一张小纸条,直接拿去车站给工作人员然后付钱就好了,沟通真的超级费劲,尤其是说人名拼字母的时候,想哭。。。
3.如果只能自己到车站买票的话,也建议先自己写好一张简明扼要小纸条,至少要写以下几点:
   Norte 北站
   Guanajuato 瓜纳华托
   (写好你要出发的时间)
    1.英文大写人名1
    2.英文大写人名2
    3.英文大写人名3
然后工作人员会让你选座位,一切ok后付款就好了,可以刷卡。
快到时间了就安检进站等着就可以了,里面有一个会说英语的男性员工,如果没遇到就给工作人员看车票就好了。

呐 就是这样的大巴喽,躺着坐着翘着脚还挺舒服的。
上车前还会发饮料和小零食~
行李上车前放在下面,记得一定要拿好给你的行李牌啊,下车要看的。
座位前面有小电视但是别费劲了完全看不懂。
大巴尾部是洗手间,我只能说超级干净。

五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到达了这个路上跑满了各种复古甲壳虫的山城--瓜纳华托
从车站打车时我们因为语言不通还闹了个小乌龙。
出门问了第一个司机,他用手比划了一个5一个1 ,
我们就觉得车站大概离城里也不近,可能是找我们要510,跟他说英语他也点头说是这个价,
我们还怕挨宰,还划价来着,人家死活不同意,
我们就走了。
去问了第二个司机,也比花了一个5一个1,
但是这个会说英语,
妈呀其实意思是60块钱就到了。
误会前边那个司机了,还划价呢,搁我我也死活不同意呀,哈哈。

随着车上浓郁墨西哥风情的乡村音乐,我们慢慢进了城,
越往里走,那种种安逸,自由,慵懒的感觉油然而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矿业发达的原因,这边有很多隧道。
还赶上了在隧道里跑马拉松的运动员们。

然后就到了我们的重中之重--Mounmento al Pipila 皮皮拉山。
白天正午黄昏傍晚 每个角度 都不一样。
在瓜村呆了两天,上了两趟山。
单是在山顶上坐着看着都觉得好美啊。

是刚到那的下午过去的,迎着夕阳赶紧咔咔咔拍照,
本来想在山顶等到夜色全黑,灯火通明的样子,
但是要等太久啊。。。。就先下山吃饭了。。。。

下山时走了一条没有什么游客的小路,
比较接近当地人的真实生活吧,
才发现原来这一片房子都是政府行为,人为规划成这种色彩斑斓的地标的。
走着走着有点迷路,
一位好心大姐看出我们很彷徨,
想跟我们交流我们又听不懂,
连比划带嗯嗯嗯嗯嗯,
就这么一路默默带着我们往下走,

终于到了下面的中心地带,
看到了KFC,突然很想吃炸鸡,
买这个桶的时候人家也是很费劲,
还特意找了一个会说点英文的员工来帮助我们,
反复确认我们是不是要这么多,
难道吃得多不行吗。。。。
小袋里的“毛豆”?我觉得是毛豆啦,
是在路边一个摆摊的大爷那买的,
有柠檬汁在里面,酸酸的很特别,又发现了新大陆,好吃好吃~
去旁边小超市买了点饮料,
这边易拉罐很特别啊,很安全,旋转一下上面的盖子就好了,也便于保存不会洒。

坎昆 Cancun

上午起床后我们就伴着乡村风的music离开了,
回到了来时的大巴站,回到墨西哥城坐飞机。
还好我机智留下了之前帮我们买票写的小纸条,
才比较顺利没有太费劲。

下车后打车到机场,
打车过程又很艰辛。。。。。。
请大家有啥事别说话,写下来,英文单词还是差不多的。
总之下回来我一定带个会说西语的!!!!!

墨西哥国内,
这个全自助的值机过程还真是有点懵逼,
不过还好机场人员都会说英语。
你需要先在机器上输入订票信息,然后交行李钱,然后取票。
然后到柜台那边凭机票证件换两张纸,
然后到那边桌子上拿一个行李牌(就是这个粉色的袋子),
然后自己打开行李把其中一张纸放进去,另一张叠好放在行李牌里,
工作人员会扫码,然后你的箱子就可以被扔上去安检托运了。
然后人就可以去安检候机了。
我们安检之后往里走时,还被警察拦下来挨个核对证件了,
可能是因为亚洲人真的太少太少了吧。

你们知不知道看见restrooms这个单词有多激动!!!!!
就像在纽约机场看见中文一个感觉!!!!!
终于,来到这个英语普及率极高的international大城市了。
半夜下的飞机,一股热带气息扑面而来。
订的airbnb,房东的朋友过来接我们。
因为他之前一天玩的太嗨睡过头,让我们在机场等了好久!~
见了面后,那叫一个热情,虽然英语磕磕巴巴的但也非常想跟我们白话一番,特别可爱,还在路上捎带送了一个住在我们附近却打不到车的人。

我们定的airbnb是一个酒店式公寓,是公寓主人转租给我们的,有私人海滩。
所以价钱会很合适,比用booking之类直接定要便宜很多,
关键私人海滩就超值啊。
公共海滩人太多,而且要走一段距离~

坎昆的地形很像越南美奈
都是细长一条路,所有酒店都在一条线上,
纯纯的度假城市。
很干净很安逸。

这个就是公共海滩,相对来说人真的很多了

引用 排排赵 - 的图片:

这么多颜色的房子还挺有意思的。之前一直没想过墨西哥是什么样子的。

2016-04-15 23:2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6 17:25

引用 muwenjie_ 发表于 2016-04-16 17:25:24 的回复:

回复muwenjie_:还是懒啊~ 一说起写游记就写着写着就不愿意写了~

2016-04-17 01:31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5 23:24:46 的回复:

回复damm:一个风土人情特别棒的国家。

2016-04-17 01:31

引用 排排赵 - 的图片:

好PL的小房子。

2016-04-17 21: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8 12:57

怎么没有写去坎昆那部分?

2016-04-22 11:37

引用 排排赵 - 的图片:

五彩斑斓的小城,真美,赞一个。第20顶。

2016-04-23 23:19

引用 清.光 发表于 2016-04-22 11:37:18 的回复:

怎么没有写去坎昆那部分?

回复清.光:还没写完,有点懒 哈哈

2016-04-24 00:25

引用 排排赵 - 发表于 2016-04-24 00:25:49 的回复:

还没写完,有点懒 哈哈

回复排排赵 -:快点写哦~期待呢

2016-04-30 00:37

求助楼主,请问日月金字塔那里去瓜纳华托是不是近一点啊

2016-05-02 21:50

亲,我想知道这一趟花费情况,那边物价高吗

2016-05-10 14:56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5-10 14:56:49 的回复:

回复我只在乎你:物价不高 都很便宜。 不是穷游,十天所有花费加一起大概每人7000左右。

2016-05-10 15:12

hi 能告诉我怎么从瓜纳华托去坎昆比较方便吗~~~~

2016-06-10 16:20

引用 祁晗啊 发表于 2016-06-10 16:20:58 的回复:

回复祁晗啊:我是坐大巴回到墨西哥城 然后飞去坎昆的。坎昆确实有点远。

2016-06-14 17:57

LZ是从国内直飞的墨西哥吗?

2016-09-02 16:09

引用 L熊🐻 发表于 2016-09-02 16:09:23 的回复:

LZ是从国内直飞的墨西哥吗?

回复L熊🐻:不是的,我是从美国洛杉矶飞墨西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