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一个人的朝圣

2016-04-15 16:08 1776/9
  • 出发时间/2016-04-07

一个人的旅行

出发时间:4月7日至4月13日,7天,花费:3500以内,一个人~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有害怕过,有犹豫过,但是最后还是出发了,只要踏出了第一步,好像就没有什么过不了的~
离职后,时间有了,机票刚好特价,淡季住宿便宜,天气预报刷新后,看到想去的地方天气良好,一切都很好,如果再不出发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所以虽然在犹豫,但还是定了机票~
敦煌,是从15年初就开始念着想要去的地方,想去看看莫高窟的壁画,想穿着红裙子行走在沙漠,想感受大西北不一样的风情,想看看不一样的景物。o(* ̄▽ ̄*)ブ

行程

Day1:广州兰州(9:50→12:15),兰州敦煌(19:08→09:20次日),夜宿火车。
Day2:9:20抵达敦煌,前往国际青旅(10:00到达,火车站门口有绿色公交,3块钱,到达沙洲市场,直走可以到达青旅)
            11:30整理好出门,还是在沙洲市场搭绿色公交,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看电影,然后坐大巴前往莫高窟~
            夜宿青旅。
          【提示:淡季莫高窟门票100元,可以不预约直接到售票中心;旺季门票200元,需要在网上预约后才能前往参观】
Day3:敦煌西线(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青旅拼车100元,敦煌古城(导游证免票,其实也看运气)、西千佛洞(如果有参观过莫高窟,建议可以不去)、阳关(70元)、玉门关跟汉长城(40元)、雅丹(120元);
Day4:上午10点,鸣沙山月牙泉,下午13点开始旅馆发呆,夜宿青旅;
Day5:上午7点鸣沙山看日出,下午旅馆发呆,晚上回兰州,夜宿火车;
Day6:抵达兰州兰州一日游(中山铁桥、省博物馆),夜宿兰州lofet胶囊青年公寓;
Day7:中午飞机,兰州广州,旅程结束。

交通与费用

加上吃跟买特产,零零碎碎花了3500元不到,敦煌兰州的牛肉面都很便宜,一般一大碗就6-7元,味道还不错~
兰州的公交全部只需要1块钱,敦煌的公交一般是2-3块,而且交通都挺方便,像敦煌东线是可以直接坐公交到达,如果打的的话,是要先谈好价格再上车~

莫高窟

DAY1:飞机与火车上~
DAY2,莫高窟,首先会在莫高窟的数字展示中心看两部电影,电影感觉不错,特别是环球影院的,先体验整体感觉,然后出发参观莫高窟~
到达莫高窟,会有导游给派耳机,然后跟着导游开始参观,我们一共看了8个窟,怀着虔诚的心~

上图是九层佛塔,里面是莫高窟最高的大佛,年代是初唐~
听导游介绍说是世界上第三高的大佛,现场看比较震撼,因为大佛的指甲等细节都修饰得很好,不得不佩服古代人的智慧~

由于窟里面的壁画跟佛像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

由于是淡季,所以去的人很少,我是预约了12:30分的场次。

上图是在莫高窟旁边的博物馆拍的,博物馆中有佛像展示,还有几个窟可以参观,但是由于我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里面又比较黑,所以胆小的我虽然很想进去,但最后还是放弃了〒_〒

敦煌西线(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DAY3,敦煌西线,在青旅拼的车,12个人一辆车,由于报的是去看落日的,所以10点才出发~

敦煌古城,跟我一起包车的人只有三个进去,里面包括我一个,架着三脚架拍拍拍o(^▽^)o~,时间不够,如果时间够的话就租汉服拍了~

西线第一站是敦煌古城,第二站是西千佛洞,但是由于已经参观过莫高窟了,西千佛洞就没有进去了~
不过西千佛洞后面的戈壁滩是挺好看的,有一条河,河边都是鹅卵石~

接下来就到了阳关,到达后,会有导游带着你走,并给你讲解相关历史,参观完,会有游览车带你去烽火台~当天由于太阳太大,所以没有去近拍烽火台,远远拍了一张~

玉门关跟汉长城只是远远看了下,并没有下去,因为太阳太大了,不过玉门关有个游客中心,里面有空调,舒服的在里面休息了半个钟头o(^▽^)o
最后,差不多6点多到了雅丹魔鬼城~

差不多晚上8点的时候,到达魔鬼城最后一站看日落,这是我看过最美丽的日落,超级感动,你可以实际看到太阳慢慢的往下落,直至完全消失

看完日落就回去了,早上10点出发,晚上差不多10点半回到旅馆,如果不是很累的话,可以去沙洲夜市吃东西,当时我比较累,而且也不想吃烤羊肉串之类的,就没有去了,直接回旅馆休息~

鸣沙山—月牙泉

DAY4,鸣沙山-月牙泉,上午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后出发~
青旅后面走5-6分钟左右,到达墩和酒店,在对面搭3路车,两块钱,可以直达景区门口~

上午时候风沙不是很大,所有我没有租鞋套,相机也没有带保护套~如果天气好的话,不是特别冷,虽然会一鞋子沙子,但还是建议不用租鞋套啦,光着脚走也会很舒服的~

接近中午的时候风沙开始大了起来,所以没上鸣沙山,在景区吃了一份25块钱的饺子后就回去了~
骆驼是从月牙泉骆驼点到景区门口骆驼点,50元~,如果是从景区门口骆驼点骑到鸣沙山上,往返是100元,一个小时左右~
牵骆驼的阿姨帮我拍的照,〒_〒一般,不过有人帮我拍照已经很好了。

下午听之前拼车的驴友说是沙尘暴了,下午就躲在青旅晒太阳跟拍照,在这里隆重介绍下我的拍照工具,三脚架跟小微单~
真是一个人出外旅行的必备良品呀~虽然抗着走有点麻烦有点累,但是至少可以拍照不求人,至少照片中不都是景物照~

DAY5,鸣沙山,打算去看日出,跟之前拼车的两个女生一起,从青旅打的过去5块钱,淡季景区7点才开门~
我们从月牙泉旁边的山上去,沙漠中有挂梯,跟着往上爬,真的好累,早上去沙漠记得保暖,口罩、围巾必不可少~
清晨的景区除了工作人员,基本没人,真的成了我们3人的天下o(^▽^)o

下午是敦煌小城游,溜达了一圈,看了反弹琵琶,去了沙洲夜市,打算吃驴肉黄面,结果下午2点的沙洲夜市在淡季,几乎白天都没有店家开,只能去对面的KFC啃一顿了~

晚上火车回兰州~

敦煌号好像是目前国内唯一带有酒吧的火车~
酒吧车厢在第八车厢,最低消费是20元,有两个充电的地方,可惜没有表演,上车的时候可以询问下工作人员~

兰州

DAY6,兰州,上午7点半左右到了兰州,回住的地方收拾好后,就出发去看中山铁桥跟兰州省博物馆了~

阳光下老人在打太极,悠闲自在~

接下来去了省博物馆,兰州有两个博物馆,一个是市博物馆(在静宁路口公交站附近),一个是省博物馆(在七里河桥公交站附近)~
我比较迷糊,去了市博物馆,然后该馆闭馆了。。。然后再重新转车去了省博物馆。

省博物馆的马踏飞燕出外展览,看不到,不过青铜角兽也很帅气~

旅程结束

DAY7,兰州广州,旅程结束~
兰州买了明信片跟白描本,这次旅程虽然只有一个人,但还是很开心,比如用三脚架在自拍的时候,部分路过的人都会过来询问是否要帮忙~
好人还是蛮多的~

温馨提醒

1、敦煌的杏皮水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2、牛肉面有粗细之分,在给小票的时候,要告知你要粗的还是细的;如果想吃清淡的话可以让他们不要加辣酱(红红的,应该叫辣酱吧~),如果不说的话,他们会直接加,味道会比较重~
3、中川机场有直达兰州火车站的轻轨,一个小时可以到达,比机场大巴方便舒服~
4、西北真的很干很干,保湿面膜必不可少;
5、做好防晒,口罩、围巾必不可少,墨镜可以看实际情况,4月份风沙大,所以最好带口罩,呼吸会舒服很多~
6、西北日夜温差大,早晚要做好保暖~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5 18:26

引用 yudan 发表于 2016-04-15 18:26:03 的回复:

回复yudan:你可以参考上面的行程安排哦~因为我只去一个地方,所以时间安排都比较松~😊

2016-04-15 19:5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8 11:08

自己一个人是怎么拍自己的啊 找路人吗?

2016-04-21 10:29

引用 -正妍 发表于 2016-04-21 10:29:10 的回复:

自己一个人是怎么拍自己的啊 找路人吗?

回复-正妍:自己拍的😊,用三脚架调整好角度,相机调自拍模式,定时—连拍,然后站在相机拍照范围内,不断走动就可以~

2016-04-21 13:09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4-18 11:08:2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uhelovely:想去就去吧,看看不同的世界~

2016-04-21 13:09

引用 yimanmannn 发表于 2016-04-21 13:09:08 的回复:

回复yimanmannn:哇 🐒厉害~你的微单是什么型号啊?

2016-05-02 11:16

2016-05-03 13:39

引用 -正妍 发表于 2016-05-02 11:16:16 的回复:

哇 🐒厉害~你的微单是什么型号啊?

回复-正妍:应该是富士X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