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醉美西江,阳春三月里的小清新之旅~

Cinderella (中国) LV.4
2016-04-15 16:13 697/5
  • 出发时间/2016-03-24

前言 碎语

说起西江千户苗寨,还是去年偶然间在蚂蜂窝上看到大家的游记才知道的。当时真的被游记中的美丽景色惊艳到了,对我这个北方妹子来说真是充满了好奇心,决定一定要找机会去那里感受苗族风情。这不机会来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在二月底就约定了这场旅行,并且当晚就买了往返高铁票,一周内预定好了酒店,期待了一个多月后,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旅行。

Day1 3.24 深圳北-西江千户苗寨

虽然路途遥远,不过还好深圳西江的交通现在非常便利,我们提前一个月就买了3.24 和28日深圳北--贵阳北的往返高铁票,还特意错开了清明出行小高峰,票还是很抢手的,因为这四天正好是香港的假期,后来上了高铁感觉整个车厢都被香港旅行团包了…囧…
       24日早八点,三个小伙伴就在深圳北站集合了,高铁是09:00--14:00,所以我们没有买太多吃的,想着到贵阳北正好是中午下了车再吃午饭的,可是到了贵阳北才发现,贵阳北站是新站,里面还没有什么店铺,全是空的。。空的。。只有一家绝味鸭脖和面馆,非常冷清,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可以吃饭的地方,而我们接下来还要赶路去西江苗寨,最快也要下午五点钟了,所以我们基本是饿着到西江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备点干粮,多备干粮。

贵阳北--凯里南的车次还是很多的,我们选择了G1534,15:38分发车,16:14到达凯里南站,随后我们在站外找了一辆出租车,跟一位大叔一起总共4个人拼车前往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每人40块,车程将近一个小时吧,因为路上有段封路了,我们又改道了。这里提醒晕车的朋友记得车晕车药,因为这里的山路真的是十八弯,路上车少司机开得也快,我们真的晃得很难受。终于在下午五点四十到达了目的地~~ 司机把我们放在了景区大门处,右手边就是售票处,成人100,学生票50,出发喽~

拿上门票,进闸后就看到了前往寨子里的公交车,我们买的是单程票,每人五元,也就1.5公里吧,两分钟就到站喽~于是三个人拖着箱子就去找我们订的酒店了。

来两张夜幕降临时的美景吧,在半山腰上拍的,我们的酒店就在半山腰,视野非常好~

这是小吃街卖的烤酸笋,10元6支,味道还不错~

贵州怎能不吃牛肉米线~ 我们找到酒店安置好行李后就来到了这家小店解决晚餐,牛肉米线或米粉12元一碗,加鸡蛋的话15元一份,分量很足,很美味,所以接下来的三天我们又来吃了,哈哈~

苗寨特色小吃:糯米饭,都是五元一小碗,分甜的和咸的,看个人口味了,我们吃了很多次~

熏的腊肉,10元一串,味道不错,瘦肉多,不油腻~

店家的汪,在苗寨的这三天每天都会遇到它,算是寨子里我们遇到的颜值很高的汪了,哈哈

吃罢晚饭,我们问了路人爬到了观景台,这里的山头不大,几分钟就走到了的,并不累。紫色灯光的地方就是表演场,晚上有歌舞演出,要收费的,我们没有去看。

观景台就是在山顶上的小平台,上面有几家出租苗族服饰的,价格30一套/30分钟,是限时的哦,而且只能在观景台那里走动,不能穿着到别的地方拍照,所以建议大家去山脚下篮球场旁边的广场那里租苗服,那里的阿姨是允许你穿走去到处拍照的,只要按时还别弄脏了就成~

Day2 3.25 西江千户苗寨

我们住的酒店是半山印象堂,在半山腰上,对面正对苗寨的两个山头,景色绝佳。为了欣赏清晨的美景,我们七点就拉开了阳台门,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赏对面的风景,这感觉不要太好~喜欢这种雾霭缭绕的感觉~ 雾气很快就散去了~

古街上的特色小店,苗族刺绣,有点小贵~

抬头看到层层叠叠的吊脚楼,真的很美。

第一天游玩就下了一上午小雨,和小伙伴在屋檐下避雨,不过这种古镇下点小雨反而更有意境了,喜欢这种调调~

这把伞是小伙伴问路人借来当拍照道具的,哈哈哈

在半山腰的小亭子里看到有几个艺术生在写生~

Day3 穿苗服 & 感受田园风

第二天上午跑来租了一身苗服穿,我们在广场那里租的,跟阿姨讲了价钱后20元每人,可以穿两个半小时,随便去哪里拍照都可以,只要按时还就可以了,路上很拉风有木有,被很多游客当成寨子里的演员了,哈哈。

在苗寨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当地人牵着马来驮东西~

下午天气就晴朗了,并且太阳也出来了,空气新鲜,云很美~

古街走到头就到达田园观光区了~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水田,梯田,油菜花,感觉好新奇~

Day4 告别 贵阳师范大学观樱花

3.28早晨七点钟就出发回深圳了,还是跟来时一样的交通方式,我们10点钟到达了贵阳北站,然后在地下转公交车来到贵阳师范大学观樱花,不过此时樱花最茂盛的花期已经过了,所以没有拍多少照片。解决了午餐,买了一袋干粮,终于回到了温暖的深圳~

总结:四天三夜的西江之旅人均消费1500左右,其中路费和住宿就占了1000左右,关于住宿,我们订的两家半山印象堂和苗寨人家都非常不错,老板人很好还帮我们升级了房间~ 不过三月份是淡季,西江最高温18度左右,夜里很冷低于十度,所以6月份开始才是这里的旅游旺季,消费也会高一些。建议在这里停留个三四天,放慢脚步慢慢欣赏这里的风景,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本篇游记共含1959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5 17:14

引用 cynthia_yeoh 发表于 2016-04-15 17:14:20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yeoh:第四天拍了几张樱花照片就返程了,嘿嘿

2016-04-15 17:17

2016-04-15 21:48

引用 Cinderella 的图片:

喜欢。

2016-04-17 17: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