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的希腊行之上帝创造的那抹蓝实用篇

本来是我自己的布达佩斯之旅“被强制”改成希腊行

心儿姐:本人
明叔:男友
由于6月就要结束心儿姐5年的法国留学生涯,心儿姐决定4月底一个人去布达佩斯,在3月份开端的时候就查好了机票随时准备下手。但叔在得知我要一个人前往布表示不是很赞同。并且他六月有可能抽不出时间陪我一起去希腊,于是他牺牲了他4月的确定的放假时间=复习时间拿着书陪我把希腊给去了。作作的心儿姐本来是不愿意的,一是怕他毁了考试,二是叔擅自打乱了我的单独行计划。后来一想,能找到个主动花复习时间陪你去旅游的人也不容易了,我还要嫌弃还要不满。在经过无数次思想斗争之后,愉快地答应了叔的想法。开始了我们的旅行。

机票+酒店+吃喝拉撒

机票:蒙彼利埃法国南部)-阿姆斯特丹-雅典(来回)KLM荷兰皇家航空:189.26欧/人
          雅典-圣托里尼(来回)RYANAIR瑞安航空:113.38欧/2人
酒店:雅典:Best Western Hotel 43欧
           圣托里尼:Senses Boutique Hotel 92欧
                             Galathia Villas Hotel 38欧
吃喝拉撒:大概250欧

总计:920欧/2人

总的来说,经济控制得还是很好的。

tips:
 1:如果是从国内过来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买廉价航空行李的问题,廉价航空一般是不会免费托运行李的,但可以有十公斤的手提行李可以提上飞机,有些廉价航空不是以公斤数来限制手提行李而是行李箱的尺寸大小50cm×40cm×20cm,有些行李箱虽然是这个尺寸大小,但外观可能有些好看的设计突出一点或凹一点,而且外壳是硬的,在fit your baggage的时候很有可能放不进去,最好带外壳是布的行李箱,必要时都可以压小一点。
  2:廉价航空一般需要提前在网上check in的,不然到机场在柜台check in会多收钱。所以一定要提前一天check一下你的邮件。说到邮件,如果是买国外航空的机票的话,最好是用gmail,hotmail等等,因为qq邮箱真的很容易把这些重要的邮件提到垃圾邮箱里去。

我们来细说

雅典的第一夜2016年4月8号
下午5点15分我们从法国南部小小村蒙彼利埃起飞,在2个小时之后到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在阿姆斯特丹停留2个小时后再次起飞,凌晨1点左右我们到达雅典雅典法国有一个小时时差,于是此时心儿姐把表拨快了一个小时。
因为到达的时间,心儿姐和明叔决定就在机场度过这一夜,这个时候出去机场到酒店的话交通不是特别方便而且大夜晚的总觉得不是很安全再者觉得有点浪费钱,穷游的心儿姐和明叔一向都是如此。朋友们可以就在机场过夜,到达取行李处旁边有很多皮凳子,而且也有一些机场管理人员在,感觉还蛮安全的,或者你们在机场出发候机楼等也可以,那儿应该有更多游客在。
出发前一天,我在家卤了6个鸡蛋和4个鸡腿带在路上,就是防止在机场大夜晚的饿得慌又没吃的,看见叔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就知道心儿姐做这些绝对是没有错的。
4月中旬的雅典夜晚还是挺冷的10度左右,带上袄子防寒是很必要的。
明叔把我的大围巾缠在行李箱上,另一头压在身下,又把我的包放在他和椅子中间,脚压住三角架,然后拿出ipad开始做题了准备19号的飞行考试,我在另一侧的椅子上看着这一切觉得他好像我妈,把一切都整理得特别好。
安安静静的,嗯,很和谐。

2016年4月9号:早上7点多在机场被叔推醒,我俩简单收拾收拾就出发了,机场有明显的标志指向地铁站或者大巴车站。如果朋友们是在机场出发的候机楼处那么你走出候机楼对面有一栋大楼就是地铁站里面有也结合了到郊外的火车。而大巴车站就在机场到达外面,朋友们在机场到达处的根据机场的标志指示牌走就可以找到了。
重要的来了:到雅典中心宪法广场Syntagma站的三种方式
                     1:在机场坐X95路可到达。价格5欧,用时大概1个半小时。

2:在机场附近的地铁站乘坐地铁3号线蓝线,价格是10欧单程/人 用时40分钟,半个小时一班。

3:在机场搭计程车,价格50欧左右(询问的酒店前台大叔),用时应该会比地铁少。

tips:根据自己的行程制定planA,B,C这样就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随时更改计划。在地铁站里面的地铁map似乎跟我在网上提前查好的图不太一样,应该是名字原因有些有可能是缩写,不要急,记得问售票的大叔。一定要记得打票,在每个进站口都有打票机,如果不打票被查到会被罚20倍的票价的罚金。进入站内到月台处,因为是和到郊外的火车联合的地铁火车站,也许会分不清是哪一个站台,所以为了确保不弄错浪费时间,就问一下旁边的人,最好找一个本地人询问(没有带着大包小包的而且长相和善的年轻人)心儿姐记得是在中间的那条道的月台就是到市中心Syntagma站的地铁。

下面附地铁map一张:红蓝交汇处就是宪法广场站Syntagma。

到了宪法广场Syntagma后再换乘红线,我们准备先去酒店check in放行李,酒店在地铁红绿线交汇处Omonia站附近非常方便。
tips:1:订酒店最好订在宪法广场附近,因为景点也就在附近,这样出行比较方便。
         2:一般的酒店check in 的时间是下午2点到晚上11点,但是如果朋友们因为航班会早到的话,就一定要先给酒店发邮件通知你们会早到询问可不可以早一点check in,如果不能,那么能不能先寄放行李。一般的酒店都会允许寄放行李的。这样就不用拉着行李箱到处晃了。

推荐这家酒店Best Western Hotel Pythagorion 位置还不错离地铁站非常近,还比较干净。酒店前台旁边有可以自行打印的电脑和打印机。还有无限免费的橙汁。在booking上输这个名字就可以找到了。
但在前台遇到的法国大叔跟我吐槽说他不喜欢这个酒店的所在街区,而且那天由于罢工给店家发邮件推迟入住日程,酒店也根本没有回复。
可是待我纵观雅典的环境治安之后发现,这里其实还不错。雅典就是乱乱脏脏的嘛,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放完行李,我们就摇晃着出门了。先去一下那些攻略上都会推荐的景点。
景点都在红线宪法广场Syntagma和Acropolis站附近。
tips:1:在地铁站买票时按自己的行程选择购票方式:单张地铁票1.2欧在70分钟内不限次数。24小时地铁票4.5欧。还有48小时的。如果第二天有早航班又要坐地铁3号线去机场的朋友一定要头一天问地铁工作人员第二天每号的头班车发车时间(每号线的发车时间不一样而且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改变发车时间罢工节假日)去机场的话还要重新买一张10欧的专门到机场的票,平时用的票就不能拿来坐到机场,被查到小心被罚。
         2:出行时带上护照学生证居留证,比如很多景点你有欧洲的学生证或者居留证都是免费的。(因为被免费,心儿姐和明叔高兴了好久)

到了希腊一定要吃他们的Souvlaki也就是希腊版的kebab,心儿姐和明儿叔都是kebab的死忠粉,我们发誓说一定要吃遍全世界的K爸爸 推荐一家餐厅:Thanasis kebab。在Google地图上搜就可以搜到它的位置啦。位置非常好找都在地铁站附近。有不同味道的kebab,价格在8欧9欧左右。第一份是原味,叔说烤番茄非常鲜。第二份是我点的酸奶kebab。这两份把我们胀得跟猪似的。
tips:点餐的时候如果是两个人的话点一份就好,三个人点两份就足够了。因为它的分量真的超足,如果你们不是很饿,那就按照人数减1这样点。

吃完饭,我们散散步就回到酒店了。因为第二天有很早的航班。

2016年4月10号
早上7点的航班从雅典圣托里尼
由于3号线早上5点40才开,从宪法广场站到机场要花40分钟左右,6点30分就要关安检通道门。心里想一定会错过了,一直想怎么办“后事”怎么改签,怎么退订酒店等等等,我拉着明叔的手一直问,咋办咋办咋办嘛。叔一直很镇定地只对我说:等会你一定要很快地跑。(pilot的心理素质就是比普通人好)等到地铁一到站门一开,我就弹出去一直往前跑,叔在后面扛着三脚架跟着奔,还有好些人也一起飞,想必都是赶这班早飞机的。这道如此壮丽的景象~想想觉得好好笑。结果就是我们刚好赶上。经过50分钟我们到达美丽的圣托里尼。第一件事是感谢赞美主。

先介绍一下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大概由OIA,FIRA, IMEROVIGLI, PERISSA(黑沙滩),KAMARI(黑沙滩),RED BEACH(红沙滩)组成。

oia:看日落的好去处,oia在岛的最西边,当然那儿的游客也是最多的,商铺也很多。
fira:枢纽中心去往所有方向的公交都要在此乘坐,经济中心,游客也很多。
imerovigli:是从fira到oia中间的一个小小镇,比较安静。
kamari和perissa:黑沙滩,火山石小碎石组成的沙滩。
red beach:红沙滩,是因为周围的岩壁是红色而得名。

出机场就可以坐到fira的公交了。
tips:备点零钱,都是车上买票。
十几分钟后就到了fira的公交站这里有到达各地的公交车,在一个类似售票处的窗口旁边有公交时刻表。

重点来了:
   酒店的选择:在圣托里尼酒店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失误很容易影响玩耍的心情。
   心儿姐本人不太喜欢人太多闹哄哄的地方于是选择了fira和oia中间的imerovigli小小镇。我在booking上直接打出了这个地名,上面出现了好多酒店,根据价钱位置房型以及评论对比了好久终于选定了这一家:Senses Boutique Hotel.现实也没让我失望。重点推荐一下这个酒店。因为明叔和我都非常喜欢这家。此酒店离imerovigli的公交小站也非常近,而且到了之后才发现,这里离蓝色教堂也很近。我们住的房间正对火山岛,景色非常好。店家在入住的时候会给你一个小手机,手机上有店主人的私人电话和店内电话,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联系到她。然后还会给你一张单子,上面有早餐的menu,你提前把早餐选好订好用餐时间,第二天店家会按时把早餐送到房间。房间的柜子里有一些干货,什么饼干,麦片,还有咖啡机,有胶囊咖啡,速溶咖啡,茶包等等都是免费的。下面附房间照片。

在这么温馨的酒店稍稍修整后,我们就扛着三脚架去拍照去了。
从这里去蓝色教堂很近,一直沿着步道往fira方向走,找到mama餐馆,你就知道该怎么走了,在mama餐馆的外壁墙上有提示。
tips:1:岛上风很大,可以带一块披巾,这样拍照也好看。
          2:岛上风大,头发很容易被吹得油油的,可以带免洗喷雾就可以避免每天都要洗头了。
          3:防晒霜,一定要记得!

推荐一家餐馆,就在imerovigli往fira的路上,他家有中文菜单,但是可能是谷歌翻译的好好笑。
叔点的羊肉里面有搭配土豆超入味,羊酪有些骚,但羊肉膻得正好。我点的牡蛎,牡蛎肉很大,而且汤很鲜是用青椒红椒加胡萝卜洋葱炖的。

2016年4月11日
早上退完房,坐车来到fira镇,准备安家到这里。
插播(哎,失误了,订的这里的一家酒店不仅离镇中心远,而且卫生条件,反正床上的那条红毯子看起来脏得不行,那一晚太漫长,我披着我的大衣睡得,叔倒是睡得很好。)
到酒店check in放完行李后,我们准备去oia镇。
叔很想租车去,说坐公交还得走。
tips:租车:smart,ATV(4轮沙滩车),scooter(2轮小摩托)价格在25欧-60欧/24h,租车时需要national license就可以,有些店需要你拿驾照原件,有些店只需要你驾照的照片就可以。租车时最好买保险只需多花10欧,这个保险是保不管是你出现任何交通事故,你都只需要赔300欧。开车注意安全,小镇上车很多,我们从fira一路沿山路又下到沿海终于到了oia花了30分钟,路上风景很好,非常美,但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oia小镇是拍夕阳的绝佳小镇,但是我们走了一天太累还没等到太阳落山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晚上我们回到fira镇无意间找到一家店。
我又要推荐了,真的好棒。老板是一个巴基斯坦大叔,超热情很友善。价格很便宜,一份超大的kebab才6.5欧,里面的鸡肉绝对不是那种肉胚上刮下来的碎肉,薯条也是那种超饱满的大薯。我点的一份番茄肉末意面,分量超大而且里面加了一点点酒很入味也才5欧的样子。位置很好找就在fira镇上的麦当劳旁边。我们本来是去吃麦当劳的,结果还没开业,就误打误撞找到这家。

2016年4月12日
早上退完房,把行李放在酒店。我们决定去perissa黑沙滩度过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在fira坐公交可直达perissa。路程大概40分钟。

晚上七点多我们到达机场等待凌晨到雅典的飞机。
1点50分我们到达雅典
继续在雅典机场寄宿等待早上6点雅典阿姆斯特丹的航班。
阿姆斯特丹中转等5个小时,本来计划去看郁金香。结果太累就放弃了。
下午法国时间4点40分,到达法国南部蒙彼利埃,叔回到了宿舍,我也回到房东家。
好累的旅行,可是很幸福的旅行。
我们吵了好多架,但是又从这些架当中提炼到生活的真谛,上帝的大爱,我们彼此更爱对方。
生活又归于平静,今晚去教会参加圣餐,看到朋友们,心就又平安了。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 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 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 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 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5 18:20

引用 CYXxinxin 的图片:

天再蓝点,更好。

2016-04-17 17:21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17 17:21:30 的回复:

回复5577:是呀,应该调调色

2016-04-17 22:1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