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苏州踏青/ 第一次发表游记 流水账患者 仅此记录生活!

suki.dong (杭州) LV.7
2016-04-15 16:15 1701/5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这算正儿八经的第一篇游记。
一直在蚂蜂窝上看攻略,看游记,第一次下笔,真的有些踌躇。
希望是一篇心情记录,但是有可能会变成一张行程单,希望各位驴友们实力找茬,哈哈
公司出差后的调休,所以果断决定去周边走走
这个月份最热门的就是婺源油菜花,考虑到时间问题,最终选择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州
作为一个常年生活在杭州的妹子,我决定去体验一样兄弟城市
其实一开始苏州的想法很单纯,诚品书店,小笼包,仅此而已

行程计划

同里古镇-苏州-苏州博物馆-观前街-诚品书店-夜游平江
中餐-陈扬蟹黄汤包 ¥27/人
晚餐-品芳茶社 ¥40/人
宿 汉庭(观前店)

2016年3月19日
苏州-杭州
中餐-桃花源记 ¥50/人

DAY 1

原本安排了以苏州园林为主的行程
想想已经去过乌镇西塘宏村,这次来到苏州,必须去去周庄或者同里
由于时间问题,加之希望行程松散一些,最终选择了同里古镇

达到苏州站后,沿着指示牌就可以走到北广场汽车站。
(但凡旅游城市,总会遇到拉客的叔叔阿姨,请自动屏蔽)
那里有发往同里周庄,以及一些其他景点的汽车

苏州站发往同里的车票8元一张,可连带购买同里的门票,这样门票可以打八折~
其实所有古镇都是一样的,如果你仅限于在古镇主干道上逛逛,则无需购买门票
如果你想进古镇的景点(也就是门口有检票阿姨的那些地方)那就需要此门票了
同里的景点还是蛮值得一看的,逛逛,也相当于欣赏了苏州园林的意境

抵达同里汽车站后,可以先到购票窗口购买第二天返程的车票
同里汽车站边上就有公交车的起点站,那里有坐到古镇入口的公交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总喜欢坐坐公交,逛逛菜场,最能感受当地人的节奏

顺着这条路一直往里走,就可以走到景区入口啦
同里古镇被誉为“活着的千年古镇”,生活气息很浓厚

到达古镇差不多中午了,我在点评上任意选了一家评价较高的餐馆
新园酒楼”,一进门都是当地人在吃饭,看到这种场景立马安心许多
同里,就要吃白虾,白丝鱼

吃完饭,我们准备进入古镇景区(区分点在于检票口的内与外)
可能因为淡季的原因吧,门口的保安叔叔阿姨根本没有理我们
你就大步往里走就行了,不存在居民放行,游客查票的情况

刚进入古镇我已经被这里的生活气息所吸引了
河边老爷爷坐在树下择菜,边上坐着小狗狗,摇着尾巴
边逛边拍,根本停不下来
先导航步行走到了预订的客栈,敬仪堂
它是老式的民居院落,里面住着老板和她的母亲

院内布置的很是精致,一步一景
客栈有三餐可以预订,味道应该不错

精致的雕花大床 老板特意强调他的乳胶床垫和羽绒被 真的是良心客栈啊

稍作调整,我们开始游览古镇
景点打卡模式+疯狂拍照
当旅游碰上旺季,你会发现根本没办法好好拍照
当淡季遇上旅游,我开始质疑“这地方真的会好玩吗”

水中人参-芡实
一般为人物拍照时,我会先与她们沟通
此图阿姨说:“拍照可以,仅限芡实”

艺术来源于生活
这农家腊肉、咸鱼随手一挂,感觉和这白墙黑瓦就形成了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画面

走在古镇上,就在想能不能遇到一些生活气息比较浓厚的画面。然后就发现迎面走来一位可爱的阿姨。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同里古镇流行鹅蛋,个头比鸭蛋还大一些,我没敢尝试。

逛完整个古镇,走到桥头,天空下起了下雨,乌篷船也收工了,静静的停在花下。

索性旅途中选择的几家饭馆味道都不错。这家小店位于同里古镇入口处的步行街上,坐在二楼窗口的位置,看着街上的居民来来往往,微风拂面,生活在这里好像可以很简单。

饭后,漫步。逛到猫的天空之城,坐下,写几张明信片。总觉的收到地方标志的邮戳特别有意义,会令你充满回忆。曾经在朋友圈参与过朋友点赞寄与明信片的活动,这次旅程休闲,便效仿之。结果发现供不应求。一张简单的明信片,会勾起你与一位许久不曾联系的朋友千丝万缕的画面,试试,挺有趣的。

淡季,拍照就是这么任性。四下无人。

DAY 2

买了第二早上9:10AM的返程车票,收拾好行李,在古镇再溜达溜达,依依不舍地离开

抵达苏州后,大概是11:00左右的样子。我们安排苏州博物馆之行。
没粗发前,我在网上预约了入馆时间,就是人多的话可以从绿色通道直接入馆。
结果发现,果然,旅游旺季前的冷淡期,基本没人排队。
博物馆的设计的确颇有园林风韵,值得一看。

苏州博物馆 — 不管你是否在意,它独自美丽。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选择了不远处的陈扬蟹黄汤包,味道很赞,推荐尝试。
饭后小憩,准备下午向诚品书店进发。

住宿就在观前街,所以穿过观前街,跟着导航,可以步行到地铁站。
观前街 — 苏州有名的步行街,街中间林立着许多小吃摊。苏州不知道为什么流行吃花蛤,闹不明白。
苏州观前街类似于小型的上海南京路或者杭州河坊街,或是温州五马街
乘坐地铁1号线,时代广场站下车(1口)出站,抬头就能看见前方有诚品书店的标志。
诚品书店边上就是摩天轮,当天雾蒙蒙的,就没选择体验了~

看到这本杂志的时候简直惊喜,小时候为了杂志附赠的精美礼品订阅了一年又一年。
每个月都期待发杂志的那一天。

逛完书店,大概是傍晚了,地铁一号线至相门站,顺路欣赏平江路夜景。
到了平江路步行街发现,时间凑得刚好,灯火初上的时候,很美。

平江路上的品芳社,它算是苏州比较有年代感的小吃连锁店,正宗,好味。

结束语

拖延症患者写到这里,已经过去了1天、2天、3天.....n天
每次看着别人的游记,就有一种马上出发的冲动
第一次完成一篇游记,当成是一种生活的记录吧

趁年轻,去旅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5 18:26

引用 bactboy 发表于 2016-04-15 18:26:04 的回复:

回复bactboy:非常感谢亲的支持,之前泰国的游记迟迟没有完成,决定继续努力!🤗

2016-04-17 18:5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8 12:57

引用 萧雪 发表于 2016-04-18 12:57:02 的回复:

回复萧雪:多看看,就会有出发的冲动啦

2016-05-01 22:12

诚品书店那张几团棉花的照片我也差不多角度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