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太平洋上的那一抹Tiffany蓝【完整版】(纪念我们的大溪地结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2

大溪地,散落在南太平洋上的一颗明珠,一个让我魂牵梦绕不知有多久的地方,更有许多人把它定义为终极海岛。在这里,大海和蓝天相爱,【熊】和【猫】组成了【熊猫】,看着照片里的一切,仿佛真如一场梦。现在,让我们一起,做一场梦……

准备时间历时半年之久,我们不想让蜜月之旅有丝毫的遗憾,所以在准备过程中事无巨细。大溪地的选岛并没有着固定搭配,茉莉亚、波拉波拉、塔哈、大溪地岛等等都可以选择,但国内大多数团的行程都是茉莉亚+波拉波拉+大溪地,我们第一次去大溪地也选了这三个岛,茉莉亚看山、波拉波拉看水、大溪地是为了歇脚。除了选岛,最纠结的事当属酒店了,岛上星级酒店各有千秋,我们早就心仪瑞吉的大到没朋友的水上屋,所以只要有瑞吉的套餐,我们通通接受,事实证明,瑞吉无论地理位置、酒店环境、设施配套、人性服务无一不具有着超高性价比,也为我的梦,增添了无数迷幻。

为了一次转机而游玩一次日本,蜜月另一半行程,初探东京http://www.mafengwo.cn/i/5530395.html

目的地简述

以下为大溪地简述,只想看行程的蜂蜂可以直接略过至每日行程部分。

一、地理位置和面积:
       法属波利尼西亚位于南太平洋。面积约为四百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整个欧洲大陆的面积。陆地面积为4000 平方公
里。风光旖旎多姿的118 个小岛组成风格迥异的5 大群岛:
       · 社会群岛: 主要有大溪地岛,茉莉雅岛,波拉波拉岛,特提亚若阿岛,塔哈岛,若依雅提岛,呼阿希尼
岛,等,
       · 图阿姆图群岛: 主要有软吉若阿岛,提克豪岛,法卡拉瓦岛,等,
       · 马库萨斯群岛: 希瓦阿岛,努库希瓦岛,自然作物岛,工匠岛,等,
       · 奥斯塔拉群岛
       · 甘比亚群岛

二、气候:
        法属波利尼西亚属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在27℃,海水平均温度为26℃。
        有2 个明显的季节,5 月~10 月是干季,11 月~次年3 月是高温多雨的湿季,但不影响旅游。
        每年7-8月大批量鲸鱼会成为这里的过客,喜欢鲸鱼的朋友不容错过。

三、语言:
        法属波利尼西亚官方语言为法语。
        英语通用。

四、货币:
太平洋法郎(缩写为XPF或CPF)。
与欧元的固定汇率是:1 欧元=119.332 太平洋法郎。

五、时差:
法属波利尼西亚中国的时差是-18 小时。

六、交通:
航空:
· 大溪地航空公司有两个,AIR TAHITI和AIR TAHITI NUI,其他国家去大溪地的飞机都是AIR TAHITI NUI运营的,内岛交通的飞机都是由AIR TAHITI公司运营
· 主要使用法国意大利合资的ATR 飞机制造公司的两种型号的飞机:
- ATR72 : 66 座
- ATR42 : 48 座
- 重要:内岛交通飞机票
直升机:
大溪地直升飞机公司提供主要岛屿的连接和观光线路。
另有摆渡船、邮轮、私人包船、风帆、游艇可供选择。

岛内交通:
租车
· 法属波利尼西亚主要岛屿提供各种车辆租赁:包括汽车、小型摩托车、自行车等。
· 租车比较自由方便,但价格较高。没有空调的汽车约为每天为65~75 美元,较好的汽车约为每天100~175 美
元。通常地接社和酒店都提供租车服务。汽油120XPF左右一升,租车公司有Hertz、AVIS(极其不推荐)等
租车
从国际机场到帕皮提市中心约10 分钟 (6 公里),收费约为18 美元。
巴士(LE TRUCK):
这是当地没有空调的巴士,是最经济的交通方法。法属波利尼西亚的主要岛屿 (大溪地岛、茉莉雅岛和波拉波拉岛)都有巴士服务。
租车和巴士虽说是有,但是估计除了大溪地岛稍微多一些,其他岛可以忽略不计

八、外汇兑换:
机场、码头和银行:接受主要货币和旅行支票(需要护照)的兑换。
· 帕皮提国际机场SOCREDO 银行(BANQUE SOCREDO)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45,14:00-17:00。每兑换一笔要收取500XPF的手续费
酒店:部分酒店能够兑换XPF,但大都不是足额兑换,汇率由酒店定
商店:有些商店会接受欧元或美元,找钱时都会找XPF回来
总的来讲在机场一次性兑换足额的XPF是比较方便的

九、小费:
法属波利尼西亚没有支付小费的习惯。但有时候给了小费会事半功倍

十、商店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7:30-11:30,13:30-17:30/18:00。
周六: 7:30-11:30
周日: 大部分商店休息。

十一、特产:
大溪地珍珠:
· 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只有在当地接受移植的珍珠贝孕育出的珍珠,才有权在贸易中使用“大溪地养殖珍珠”这
个称谓。
· 这个名称由国际珠宝金饰联合会(CIBJO)于1989 年授予,而美国珠宝研究院早于1976 年就正式认可大溪地
珠的天然颜色。
· 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对大溪地养殖珍珠珠层厚度的规定为最小0.8毫米,厚度小于此规定的珍珠被禁止出售并销
毁。
· 大溪地珍珠根据其大小、颜色、表面光洁度、光泽、色泽、形状分级,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标准
· 大溪地珍珠有几个大的牌子,Robert Wan, TAHIA, Pearl Romance, 在这几个店买的话品质较有保证,价格稍贵,也可以去大溪地岛的大溪地珍珠市场买,珍珠相对便宜但是品质参差不齐。

诺丽果:
· 漫山遍野地生长大溪地,大小和马铃薯差不多。由于大溪地的火山土壤富含矿物质、空气清洁、环境没有污染以及拥有清澈纯净的水源,因此这里的诺丽果的营养成分和有效成分比其它地方高20%。
· 诺丽果是岛上居民的重要生活物资,当地居民的保健食品。

香草:
· 大溪地香草享有国际声誉。其中塔哈岛的香草产量占整个领地产量的80%。
· 在市场上可以购买香草荚,也有香草粉。

纪念品:
· 编织品:帽子、袋子、篮子,
· 色彩丰富的沙龙裙,
· 大溪地特色大方布,有点像我国的扎染
· 传统雕刻:石雕、木雕,
· 精美贝壳纪念品,
· MONOI(一种添加花料及椰子油)做成的肥皂、防晒油、香水等。

十二、电流和插座:
一般为220 伏、50 赫兹,插座为欧标的圆头插座。
也有些酒店为110 伏、60 赫兹
大部分酒店都免费租借转接插头。

十三、上网:
各大星级酒店均可上网,请在酒店咨询上网功能和费用。我们住的索菲特和瑞吉都是有免费无线网的,网速都还可以,但是艾美的无线网就要收费

十四、免税店:
· 法属波利尼西亚出售的珍珠均免税(贝壳不免税),旅客直接免税16%,不用办理退税手续。只需要把付款凭证装到商家提前预备好的信封里,投入机场的免税信箱中,否则后期扔会补收税费。
· 大溪地机场的出关后有个大的免税店,里面东西都挺便宜的,大溪地也就这一个地方能满足大家买买买的欲望了,纪念品什么的可以在这买,还有纯进口的波尔多红酒,不要错过

关于必带物品

1、大溪地航空内陆航空每人限带一个行李箱,且小于20公斤
2、防晒物品:安耐晒、水宝宝、芦荟胶、遮阳帽。波拉波拉的太阳格外毒辣,不注重防晒,恐脱不了晒伤的结局
3、潜水用品:潜水镜、呼吸管、潜水袜、水下相机、各种漂漂的泳衣
4、药品:因人而异,大溪地药品昂贵,中暑药等常备药带着以备不时之需
5、现金:美元/欧元均可,虽然欧元是他们的主货币,但是美元在当地的实用性比欧元强大,当地酒店吃喝均可以刷卡,我们换的250欧元在10天内还有剩余
…………

关于机票、酒店和项目

· 我们的机票和酒店是通过旅行社订好的,旅行社订的好处是比较省心,而且出什么问题也比较好解决,有中文地接,有保险等等,缺点就是价格稍微贵一些,行程基本无法定制
· 如果自己订机票的,可以去天巡网(http://www.tianxun.com/)、orbitz(https://www.orbitz.com/)等网站,最好提前半年预订会比较便宜,在国外网站付款时必须用信用卡,并且是不需要输入卡密码,只需输入卡背面三位数字就可以直接消费,切记,不要好奇点错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关于行程

2016.3.12             北京东京大溪地—茉莉亚
2016.3.13—3.14  茉莉亚
2016.3.15             茉莉亚—波拉波拉
2016.3.16—3.19  波拉波拉
2016.3.20             波拉波拉—大溪地
2016.3.21             大溪地东京
2016.3.22—3.25   东京
2016.3.26             东京北京

day1 梦开始的地方

北京时间2016年3月12日9:00我们正式飞往心念半年之久的大溪地,开始我们【梦】的旅程。我们选择在东京转机,一是熟悉,二是可以备点零食。从北京的行李一定要直挂到大溪地,确认一下行李托运的地点,不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只知道相当的麻烦。

东京成田机场转机,领取大溪地登机牌的地点在下滚梯不经意的拐弯处,我们就完美的错过了,好在遇到中国同胞,带我们来到了下图处,拿到大溪地登机牌,妥妥的去购物

静静的坐在候机楼等机,内心的状态却与身体完全相悖,因为我的梦在12个小时后就要实现了。
       不一会儿,候机的大玻璃前驶来一架纯蓝色的灰机,标志性的颜色让人一眼就认得它是属于大溪地的,不仅如此,机舱内同样为一水蓝,蓝色主题从飞机开始,并且贴心的备有毛毯、袜子、眼罩等有助睡眠的物品。

第一次在飞机上同时享用晚餐和早餐……
第一次在飞机上举着香槟和红酒碰杯……
此时的我已经迷茫在时差的世界里,由于去程是面对着太阳飞行,所以上飞机不久窗外就漆黑一片,大家陆续进入梦乡……

大蓝完成了它的使命,天空的颜色呈明显对比,我们十天后再见……

攻略中屡次提到的欢迎仪式,唱着带着满满当地风情的歌谣,让旅客们感受到他们的热情

机场过关的速度堪比蜗牛,穿着长袖长裤在没有空调的大厅里缓慢挪动着等待的脚步,入关后当地地接会把之后几天所有的票据转交,入住酒店时都需要提供,小心翼翼的收好,生怕它丢失,因为身边有个总爱发生状况的熊
        塔希提起飞的内陆航班途经茉莉亚、塔哈岛……波拉波拉岛,直飞波拉波拉的游客切勿一高兴途经站下飞机。去程坐航班左手边、回程坐右手边的前三、后三排,能够欣赏到美丽的波拉波拉全貌,大溪地内陆航空的飞机座位先到先得,老人和小孩可以优先登机,想要欣赏到无敌海景和泻湖全貌,就要提前在登机口排队,倘若幸运的遇上干净的机窗,直升机的花销就妥妥的省掉了
        等机的时候预定了唯一没有提前预定好的项目:租车,熊的英语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此项目推荐指数☆☆☆☆,缺掉的一颗星属于最后还车的工作人员——那个胖胖的丑女人,这段旅途中仅有的不愉快后续报道,后悔忘记拍下她面目可憎的脸,给广大中国人民提个醒。

day2 初见Tiffany蓝

短短7min的航行时间,看尽茉莉亚全貌。
进入大厅,专人司机载我们来到索菲特度假村,中文管家的存在让沟通十分顺畅,传说的蜜月升级房型在索菲特并不存在,并不是所有酒店都是瑞吉,在我们到达园景房的同时,行李已经在房间就位,入住的开始已经非常美好。

酒店大堂系列↓

高耸入云的三角房顶、熊横躺依旧富裕很多的无敌大床、可以望星星的浴室…………房间的一切都让我们惊喜不已

房间系列↓

大床犹如地心引力,让人躺下就无法再坐起,修整一个多小时,开始熟悉酒店的内部结构:无边泳池带给我们第一个视觉冲击,毗邻酒吧,海天一色,夜晚亮起灯光更是绚丽不已

阳西下的茉莉亚,海水静如丝绸
遥指水屋,我们没能入住体验,但是并不遗憾,因为知道瑞吉在等着我们,事实证明,确实没有遗憾

水屋系列↓

无边泳池旁的酒吧里,只是想观海喝点小酒,然后就解决了晚饭,原来披萨和帕尼尼是这个味道的,口感清脆的薄饼和味道浓郁的芝士给大大溪地的披萨和帕尼尼披上了一层独特的面纱,至今舌尖还残存着它们的味道,点餐时惊喜的发现普通鸡尾酒和果汁是buy one get one free的

day3 上山下水

今天的行程相当充实:
上午:ATV环岛,推荐指数☆☆☆☆☆,此项需要提供中国驾照,简单的教学后开始登山之路,红土地的坡度增加了此项目的惊险程度,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尽茉莉亚泻湖风景
下午:top dive深潜,推荐指数☆☆☆☆☆,阳光散满海面的时候,海下景色一览无余,阴天和晴天的海底世界是有很大差异的,我们的幸运都留给了大溪地。触摸到了海葵,一弹就会缩回珊瑚礁,shark也进入到我们摄像头的视野里,还有数不清种类叫不上名字的鱼……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海豚,后来遇上的中国同胞说,他们水上摩托的项目里看到了成群的海豚,有幸看到了图片,甚是壮观。

索菲特的早餐自助形式多样、品种丰富,既有适合亚洲人口味的烧麦,也有欧洲人爱吃的各类奶制品,熊和猫每天早上都会吃个肚歪,加上炎热的天气,午饭就被妥妥的省掉了

在预定好的时间,项目的工作人员会到下榻的酒店大堂接送,虽然当地人民总是喜欢迟到,但不影响他们的服务质量,开车带我们到指定地点,递交打印好的项目确认单、出示中国驾照,简单的教学后开启我们的第一个项目

行进中休息的第一站,导游介绍了我们眼前这座神山的来历,熊给我当了回同声翻译,在茉莉亚欣赏山景不会让你失望

肆意驰骋在四面环山的红土地上,感受大自然馈赠我们的一切,第二站是菠萝种植园,当地导游再次为我们耐心的讲解,菠萝的种植过程,生长过程周期之长令人始料未及,右图的生长幼期就要历经六个月,一颗成熟菠萝的长成更是需要一年之久。由于当日果汁工厂不营业,所以未能尝到当地果汁

继续一路的奔波,没有点开车功底的人驾驭这辆越野摩托是有难度的,很多道路都只能容纳下两个车轮子宽度的土地,确切的说,不能称之为道路。跋山涉水才开到了半山腰观景台……

半山腰的观景台↓

观景台全景↓,茉莉亚海湾包围着神山,当时眼见的情景远远比照片震撼,海湾环山,泻湖取中,怎一个美字了得。

停留了片刻的时间都用来拍照,顺便看了许久当地的鸡在路边的红土地自己捣出的窝里不断的扭曲着身体
我们继续向上攀登,殊不知一个震撼的画面正等待着我们

沿着石阶小路前进,转个弯,山顶观景台乍现,此时的熊与猫目瞪口呆的望着大海,肚子里的那点墨水不足以形容映入眼帘的景色,美得无以复加

欣赏完今日极致的风景后,下坡找我们已经快等得不耐烦的导游,风景太美,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导游已经为我们切好一路采摘的水果:葡萄柚和当地菠萝,为这炎炎夏日增添了不少清爽,接着进入到最后一项:果酱工厂,多种忘记名字的水果做成不同风味的果酱供我们品尝,没有强制的买卖,全凭自愿,我反而对monoi精油情有独钟,香味独特,闻过久久不能忘,合人民币60元的价格也算可以接受,果断入手,回家后发现精油全部结晶了,只能等待北京夏天来临,我的精油早日回到液态。

各类果酱↓

参观游览完毕,开着拉轰的时速60迈的摩托回到指定地点后,安排专车送我们回到酒店,我们稍作休整,准备着熊猫的人生第一次深潜

到了指定时间,依旧没有人来接我们,担心着会不会是订项目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中文管家的作用凸显出来,为我们联系到了那家公司,让我们安心等待,司机正在路上

由于第一次深潜,需要教练一带一下水,所以我们被抛弃在船上,等待其他游客潜水完毕后再单独带我们下水,船上等待的半个小时里,我们一直在玩数海水有几种颜色的游戏,熊猫组合对此游戏乐此不疲

我是一个不喜欢等待的人,但是船上的半个小时的等待丝毫不觉得漫长,反而稍纵即逝,美景作伴,耐心也水涨船高。同船的伙伴们纷纷上岸,轮到熊和猫了,教练提前下水,把救生衣扑在海面上,我们后仰入水,氧气管都是在海上安装的,不像经常潜水的人都是在船上穿戴好器具。对于一个旱鸭子来说,人生的第一次深潜紧张无比,各种情况的发生都会控制不了,还好,在忽略鼻尖的小部分进水和良好的控制耳压后,在教练的拖拽下欣赏着属于我们的海底世界,虽然不能自如的记录我们在海底的瞬间,但是那些画面会久久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在面镜前不停穿梭的多种鱼儿、被教练一下弹回珊瑚礁的海葵、霸气外露的鲨鱼……

手里有食鱼自来↑

看我的屁股美不美↑

惊现!shark!

这个合影中的熊是个错误示范,脚蹼不要划到沙子里,否则就会雾蒙蒙一片,其实,海水很清澈

day4 驰骋在没有红绿灯的马路上

租车环岛一日游:来到指定的租车地点办理相关手续,想租车的朋友们记得带驾照,签署协议的时候我没禁住工作人员的忽悠额外补交了保险费用,因为协议上写着如果出了交通事故需要额外支付10000xpf,虽然熊一直坚持着让我相信他的车技,但是出门在外小心为上,事实证明,这份钱是可以省下的,因为全岛只有一条环岛路,且没有红绿灯,出事故的概率简直微乎其微,后悔没有听从熊的建议。办好手续,取了车,开始上路,这里要提醒大家租车前要拍照记录油表盘,我们的小白车据熊说我们在启程的时候油箱就没有加满,神经大条的熊虽然有心记录,但是照的是水表盘。。以至于我们后来有理说不清,虽然我们回程时加满油,但是油表盘始终显示不满,当地工作人员就是前文提到的那个黑胖丑女人不相信油表加不满,始终认为我们没有为车加满油,还不屑的对我们说:are you kiding me?出门在外,能忍则忍,忍不了就爆发吧,对于她差遣司机去旁边的加油站确认我们是否加满油的行为,我表示非常不满,自己公司车的油表有问题不说,只知道一味怀疑游客没有加满油,服务态度差差评,万幸的是我们就在还车旁边的加油站加的油,否则真是有理也讲不清了。所以,出发前一定要拍照记录,以免遇上我们碰到的这位有被害妄想症时,发生扯皮事件。还有就是,当地加油站收太平洋法郎和美元,我们手中的法郎不够,只好又去超市用欧元买水换法郎,来回一通折腾,还被那个丑胖女人质问:你们不是没有法郎吗,怎么加的油?现在想想,都很气愤!!!
除此之外,一路的心情都美丽无边,我们更是幸运的看到了雨后彩虹

车子是崭新的,和中国一样,左侧驾驶,开起来很顺手↓

索菲特酒店水屋全景,泻湖与太平洋明显的分隔线↓

一位热情的外国人主动为我们拍摄的↓

熊猫就是沿着这样一条没有红绿灯、基本不用踩刹车的路肆意驰骋,租车的最大好处就是沿途的美景随时可以记录到自己的相机中成为永久的回忆

环岛一周见证了海水的不同颜色,岛的南部、北部的海质相差较大,怪不得度假村建设的地点这么集中

当熊猫走到一片公共海滩的时候,立即决定停车,人家的公共海滩是这样的↓

大溪地人民遛狗的方式也很独特,想必他们已经对这片海域免疫,此时的熊猫已经目瞪口呆↓

沿路开下去又是另一番风景,连绵起伏的山倒映在没有Tiffany蓝的海域里,依旧令人心醉↓

沿途偶遇Tiki文化村,看到外场凋零破败的样子,更加坚定我们没有报名此项目的选择,至于所谓的文化表演我们在大溪地艾美酒店入住晚上恰好赶上特色表演,一点不输攻略中的此地表演,推荐指数☆

附近没看到当地人,没法打听它的由来,为了他的壮观而拍照↓

随处可见的教堂,想必当地信仰程度之高↓

一路上,熊猫一直在努力寻找当地超市,皆是闭门羹,任性的大溪地人民营业时间很随意,有时候下午三点才会开始营业,在三点左右的时候我们终于成功在一家营业的超市中采购到了当地啤酒,大溪地的啤酒偏酸,酒精浓度不高,像本人酒量不佳,一口气喝下大半瓶丝毫没有上头的感觉

顺道而行,天色逐渐阴霾,乌云强势遮住山顶,以为暴风雨即将来临,但是大溪地的雨也是独特的雨,东边日出西边雨是平凡之事,下雨时间更是时常短暂到十几分钟

最后一片让熊猫驻足的海域给了我们一份特殊的礼物,雨后彩虹,这里海域又是一种无法形容的颜色,海水颜色的多变,让熊猫感慨不已

大溪地的雨是看得见的雨,山与云没有明显分割线的地方就是下雨进行时↓

彩虹乍现↓

还车时间下午17:00,无奈时间的限制,熊猫组合不舍得启程....

这一天除了美景尽收眼底,更收获了心念已久的大溪地黑珍珠,一套项链和耳钉收自希尔顿酒店罗伯特万,另一套收自环岛中经过TAHIA,机场广告打的最响亮的品牌,进店准备好的湿毛巾和冰水让我们好感倍增,相比罗伯特万,他家的性价比更高

大溪地黑珍珠均为提前扣税,商店会给顾客一个信封,出镜的时候办理退税手续后需要将粉联纸装入信封投到邮箱中,倘若商店没有收到这封信,16%的税点将会从顾客的卡里自动补扣,特别是在不同商店购买珍珠的顾客,一定要将粉联纸分别装入该店的信封中寄出,我就脑残的装入同一信封里,还好有地接帮我们联系TAHIA店,帮我们把罗伯特万的粉联单寄出,这家店的服务真是要给大大的好评

罗伯特万珍珠一览表,价格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高昂↓

环岛沿路看到的TAHIA,见到发粉的珍珠后痴痴地与它相望,熊看到后大气的送给猫第二颗黑珍珠,承诺着将来一定会为我买下更大的珍珠,有心比什么都重要↓

戴着最钟爱的珍珠来到望海酒吧品尝舌尖不能忘记味道的披萨,熊点的鱼肉串分量少的可怜,好像每次尝鲜总是比较失败的↓

来得好不如来得巧,恰逢今日晚餐表演

茉莉亚的最后一个夜晚,数着天空数不尽的星星

day5 say hello to borabora

属于茉莉亚的最后一个清晨,熊猫组合放慢脚步,留意起酒店周边的一花一草,原来我们一直都忽略了身边的美景

只要脚踩到湖边,鱼群就条件反射的游过来,熊猫骗了鱼儿好几天,终于给了每天开窗就能看到的鱼儿们一顿饱饭

两杯清茶后,启程

再次回到帕皮提机场候机,提前排队坐在飞机的前三或者后三排,老人小孩优先登机,我们不幸的赶上了两个带孩子的家庭,外加飞机上早有乘客,没能躲过大螺旋桨的噩梦,螺旋桨转动频率之慢,会让人有飞机停在半空的错觉。飞机途径塔哈岛等多岛,波拉波拉为最后一站,中间不要下飞机,一路风景如诗如画

螺旋桨的旋转速度让人误以为飞机在空中停滞↓

45min稍纵即逝,走下飞机看到borabora海水颜色,熊猫组合无法平复内心的激动,虽然看过无数次攻略中的照片,但亲临在它身边的时候,还是激动的想哭

迎接我们的瑞吉工作人员↓

瑞吉家的船看起来都要高人一等,高贵气质无处不在↓

全真皮沙发座椅↓

驶近我们的瑞吉水上house

心心念念三百多天的瑞吉终于与我相见,中文管家端着冰镇毛巾和果汁在码头迎接我们,办理check in后,带领我们来到mini spa做婚礼细节确定,因为明天是我们举行婚礼的日子,核实了场地、流程等一系列事情后,开着电瓶车游览整个瑞吉,信息量之大、风景之优美,让我们后悔预定太多的项目而不能在酒店好好玩耍,其实,光是细细品味瑞吉就需要花掉一整天的时间

由于蜜月旅行,熊猫组合被告知房型连升两级,由325变成228,也因此欣赏到了山水一画的绝美景致↓

蜜月特别赠送↓

140平米大到没朋友的水上屋系列↓

自带bose音响,插上手机数据线即可听到母国的歌曲,一首晴天,送给bora bora的第一天

中文管家带着介绍环顾酒店的时候,介绍酒店内有两片泻湖,泻湖内养殖着5条大苏眉鱼,熊猫组合也确定了这是酒店游得第一站,此时已经下午三点半,我们珍惜在瑞吉的分分秒秒,一刻不容耽误,出发!

酒店内自有泻湖↓

很幸运第一次下水就遇到了泻湖内的苏梅老大

在寻找苏眉鱼的道路上永不停歇...

后排鱼儿有没有很治愈强迫症↓

由于出门过于兴奋,随身没有任何能看时间的东东,所以欣赏完湖底世界后便回酒店洗洗涮涮,准备我们预约好的法式米其林三星,瑞吉酒店共有三家餐馆,分别为:法式餐厅、意式餐厅、日式餐厅,法餐的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可以观海望山,且餐厅底下养殖了三条可爱的柠檬鲨,地板为透明玻璃,边吃边看鲨鱼从脚底游过

极为讲究的摆盘,两位服务员在上菜都要同时落盘与桌上,每道菜式都要换不同的餐具,法国人简直就是用毕生在浪漫

面包无限量供应↓

虽然吃饭的时候咔嚓咔嚓不免尴尬,但留不住菜的味道,总要留住它的样子,相机的静音功能为我们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尴尬

饭前服务人员都会常规式询问,是否需要水或者酒,每桌的桌尖都会摆放一瓶矿泉水,天真的以为免费供应,结账时才明白,这样风景如画的餐厅怎可不配上昂贵的价格,一瓶矿泉水大概70RMB,在我心里它已经不是普通的矿泉水了,我都没有摸过矿泉水的瓶子,因为只要杯中水见底,服务人员立刻到位补上,喝的是服务

前菜,北极贝刺身↓

前菜,意大利面,和说是叫意大利面但是和平时吃的又不一样↓

主菜,烤泻湖鱼,味道各种鲜美↓

烤小牛肉,实实在在的两大块牛肉

甜品,下面这个草莓挞,老公一个大男人点了个草莓挞

熔浆巧克力,无法形容的味道

法餐的最大特点是上前菜时看着吃不饱,到最后甜点吃不下,作文功底都还给语文老师了,无法用文字记录下菜品入口瞬间舌头的触感,大家自行脑补,不愧为米其林三星,色香味无一精致到极致

像不像雄鹰霸山↓

我在找酒店养殖的鲨鱼,遍寻无踪迹,只有群居小鱼来回畅游。几天后才从中文管家那里得知,鲨鱼喜凉,总躲在阴暗处,拿冰块扔入养殖区,鲨鱼自来,中文管家在熊猫组合旅行中的作用极为关键

梦一样的one day,晚安

day6 special day

每个女孩子最美的一天莫过于大喜之日,今天就是熊和猫的special day—新婚之日,一早我们在水上阳台等待着独木舟早餐的到来,迎着朝阳,感谢老天给了一份晴空万里

大溪地人民遵循着不准时的原则,熊胖翘首以盼着↓

望着望着,不远处,一辆独木舟缓缓的向我们水屋驶来↓

熊猫组合被叫到独木舟上,船夫向远处划去,越划越远,我们疑惑的问:要带我们哪里?原来,服务员在摆盘,避免我们等待,所以特意带我们兜风,如此暖心,我却没有换好漂漂的衣服,懊悔不已,下次这等好事早点说嘛....

此时,餐已备好,good morning↓

肚子的容积是有限的,多出的面包扔入海里,不一会儿,鱼群就环绕在我们水屋周围↓

激烈的争面包之战↓

还没有好好欣赏过我们升级过的海上风景,与山对望与海环游,想必原来的水屋看不到这样的风景

珍惜每分每秒在酒店的剩余时光,上午的时间闲暇着,于是去看望我情有独钟的海胆区,中文管家特意嘱咐我们,这里不能下海潜水,当地海胆的刺扎到肉里是拔不出来的,只能等待一个月自行消化,痛苦程度可以想象,所以看看它就好

这些仅仅是海胆区的一隅

不远处惊现乌贼!旅行中发现的小惊喜总是令人愉悦很久,此后的几天再也没有看到这家伙↓

酒店自带健身房,里面有免费的ice water和水果,熊猫组合只是为了吹吹空调

健身房外的风景,站在跑步机上可以看着泻湖运动,如果每天都是这种风景,跑步也不再是枯燥的事情↓

瑞吉自带停机坪,私人飞机便从这里搭乘,更有远眺太平洋,深蓝色便是太平洋,熊猫组合可以离太平洋如此之近,欣喜若狂

晴空万里,远处盛产香草的塔哈岛清晰可见↓

酒店内有很多可以浮潜的地点,熊猫组合可以任性的一天换一个地方,下面是mini spa内的泻湖,这里的草地光着脚丫踩在上面有种说不出的独特触感

下午的婚礼要求新娘子头发全干,避免麻烦,熊一个人在泻湖里扑腾找各种没有见过的鱼

正遗憾着不能亲眼目睹湖中奇形怪状的鱼儿时,水质的极致清澈让我在湖面就可以轻松看到鱼儿的一切,谁说水至清则无鱼的,正是水质清才可以看到鱼

黑丝尾和斑斓怪,哈哈,瞎起的名字↓

感觉这条鱼在着陆↓

我们在酒店里随心所欲的畅游,享受着从未有过的美好,随手拍都是景

连游泳池也要如此凹凸有致,最中间的位置可以直观神山,先到先得↓

每天回家的毕竟之路↓

等待着接我去梳妆打扮的工作人员,小心脏跳动的频率逐渐加快,今天我将成为新娘

当地人的妆容实在不敢恭维,跟我们化妆套路完全不一致,尽管我再三要求妆容要贴近亚洲人的风格,但...终究还是欧美风;发型师是魁梧的黑人技术值得鼓励的,为我献上了非常合适的发型

深情一吻后,我们兵分两路踏上了前往婚礼地点的路途,一水一陆、一车一船

当地习俗是新郎做独木舟去指定地点,鉴于猫对独木舟不肯放手的偏爱,熊把船让我给我了,毕竟今天我是他的百依百顺的小公主

在小舟上的时候,海面安静的很,内心却难以平静,待嫁新娘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在神父的见证下,宣读我们爱的誓言和许诺

交换对戒

分享我们的婚礼蛋糕,不愧出自米其林三星,香草冰淇淋甜而不腻,味道相当清新

礼成

然后是2个小时的婚纱照时间

携手走向太平洋↓

大海见证我们的爱情

相视一笑,从此我们融为一体,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回到房间换上便服,准备去填饱肚子,这里不得不夸赞一下发胶,用梳子轻松一梳,头发便柔润顺滑了

本来想抓住落日的小尾巴,不幸的是波拉波拉的落日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但无论不管怎么拍,都是美美的

今天的晚餐,熊猫组合选择了日式餐厅,每家都要尝试一次,虽比不上日本的正宗,但比大中国的寿司好吃不少倍,尤其是炒乌冬,吃到最后也没觉得油腻

饭后娱乐活动,在瑞吉总有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的冲动,什么都要尝试一下

日式餐厅毗邻酒吧,这个酒吧的特色是可以坐在水中,慢慢消闲一杯鸡尾酒

漫步在木栈道上数着天上数不尽的星星,殊不知大批量惊喜在等待着我

推开房门的一刻,惊声尖叫后傻呆呆的站在门口,一场梦的旅行里又生成了一场梦,熊默默给猫做的一切,让猫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新娘

花瓣、浴盐配上一瓶红酒

记录下当日的心情

瑞吉给我们的惊喜,独一无二的结婚证书,这个贝壳在当地市场要卖到近400RMB,而且还没有激光刻字,要多大气有多大气,住在瑞吉的每天都会有礼物相送↓

今天我是最幸福的新娘子,在波拉波拉说出彼此的誓言,相守一生,晚安

day7 熊猫与船的私人约会

今天的项目是包船一日,☆☆☆☆☆,包船的最大好处可以去往自己心仪或者没有玩够的地方,而且海底世界只属于自己,就性价比来说是相当划算的

早9:00,船老大便在瑞吉的码头等待着我们,浑身长满毛的大叔,好像没有进化完全↓

出发!驶向海底世界

波拉波拉泻湖颜色的完美渐变深得我心↓

波拉波拉的海水到底有多少种颜色,这里的海水让人看不够也是因为如此,每个区域海水都有自己的味道,从不单一,船老大说今天天气很给我,我们很幸运,这样海底世界会更加清晰,我们的中文管家告诉我们2月下旬连下近半个月雨,导致多场婚礼被迫改为水下,再次感谢老天给了我们整整10天的艳阳高

快速驶向我们的第一站,途中又是各种渐变

到达第一个潜水点,由于对前几天呛水心有余悸,所以胆小的猫全程都趴在游泳圈上不敢撒手,船老大一直在身边陪伴,这又是包船好处,至于小费,没有硬性的要求,熊为了猫的安全着想,给了船老大小费,小费的作用立竿见影,船老大在潜水的时候一猛子扎入海底,捡了一个完整壳类送给我当做礼物

我们继续前行,寻找鲨鱼和魔鬼鱼,大家都很喜欢的一个项目

与我们一起到达指定的地点有两船人,都是来和鲨鱼、魔鬼鱼嬉戏的,不同的是我们等他们走了后又单独与鲨鱼、魔鬼鱼亲近了好一会儿,这就是包船的好处,随心所欲

船老大在两船人走后,向海里投入大量鱼食,大批量魔鬼鱼和鲨鱼围绕在我们周围,这又是包船带来的有利条件

这个区域非常有安全感,因为我的脚丫终于可以实实在在的踩到海底了,也正因此,猫玩的很high

亲密接触独特触感的魔鬼鱼后,船老大带我们来到当地的集市,不是所谓的购物之旅,任凭我们在集市里穿梭,买卖自愿,我看到的都是当地人民用最原始的手法制作成的工艺品以及他们的淳朴热情

开启新一轮的渐变↓

无人小岛上的建筑物,木屋和海水搭配起来总是让人赏心悦目

到达集市,面积很小的一块地方,一看就不是国内的成熟产业链,满满的朴素,让人愿意在这里消费

对面小岛上,当地人在进行娱乐活动↓

每个摊位的货品基本雷同,都是贝壳、珍珠等工艺品,挑来挑去选定了老奶奶这一家,没什么特殊原因,就是因为它看起来很慈祥,买了两串珍珠工艺品,老奶奶更是慷慨的额外赠送我一条,当地人的淳朴让我感慨颇深

出了集市正当中午,熊猫组合启程奔赴无人岛享受我们的原始午餐,一路又是抵挡不住的渐变

登陆无人岛↓

船老大在为我们准备佳肴,我们便负责环岛一周收纳美景

在小岛上闲溜达的过程中,无意中得到许多电脑桌面成品

途中我们还偶遇寄居蟹幼崽,可惜它的动作太过敏捷,没能记录下来,环岛一周后我们准备入座就餐

烈日当头,冷饮成为宠儿,船老大为我们准备了冰镇香槟和饮料,消夏解暑

船老大让我们把可乐兑入饮用,果然味道甚好

下面开始熊猫组合的午餐直播,船老大椰壳与椰蓉的之间的绵绵状物体起火↓

开始烧烤土豆和腌制好的鸡肉↓

鱼块和虾串上浇少少许柠檬汁,鱼肉因为有独特的烤酱而十分入味,虾串是我最喜欢的,外焦里筋斗↓

生肉沙拉,猫不是很适应这种重口味的沙拉,主要是过不了心里那道坎↓

烧烤之余,船老大为我们表演了用一根木棍开椰子,大溪地的椰子无论长相还是构造都和我在其他海岛见过的不一样,而且熊猫组合第一次吃到新鲜的椰蓉

此处附赠开椰子全过程

椰汁一饮而尽,用最原始的方法磨出椰蓉,味道绝无仅有的醇厚↓

椰蓉挤出的浓汁拌入生肉沙拉中↓

菜品齐全,垂涎欲滴

经过几天暴晒后的熊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黑熊,船老大的摄影技术不怎么样,好歹纪念一下我们的海中之餐↓

没有想到这么浅的海域里会存在这么多的小鱼,我们吃午餐,小鱼啃我们的脚丫

吃到最后真是硬塞进肚子里的,量太足又不舍得浪费↓

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

虽然是无人岛,但也修葺了小屋供来人休息,贴心至此

熊胖最得意的一张作品,镜中的波拉波拉

随着船老大尤克里里的曲毕,熊猫组合开启了下午的行程,至于去哪儿,我们定!

由于上午在珊瑚花园没有拍到海底的心形borabora字样,所以我们折返到这里寻找

!  鱼群发现海中不明物体~一只胖熊入水,哈哈!

下午的海浪明显强于上午,猫本来决定在船上欣赏海景,但是看到鱼群心里痒痒的,做了好久的思想斗争才鼓起勇气下水

虽然没能脱开游泳圈美美的和鱼儿们照相挺遗憾的,但作为一个头入水就要窒息的旱鸭子来说,能够把头扎入海底亲眼看看海底世界的风采已经是里程碑式的的进步了,那些美景虽然没与我同框,但会长存在我脑海中

我爱波拉波拉!

至此,今日的水下项目到此结束,熊猫组合进入返航阶段

本想拍一张罗曼蒂克的风景照,可惜pose残的熊不能很好的配合,谨以此图,纪念我们美好的一天,kiss the day~

回到酒店天色已晚,昨日的婚礼蛋糕服务员忘了送回屋内,所以今天补做一个,瑞吉服务真是大写的赞

夜幕降临之前赶到海胆区,最后的看它们一眼

今天的晚餐锁定意式餐厅,与日式餐厅相邻,离预定的时候还有半个小时,我们被拒之门外,出来闲逛

水中的躺椅↓

终于开餐,由于中午吃的太饱,所以晚上点些比较精致的食物,意餐的瓶瓶罐罐很多种,不清楚都是干吗用的,尝着味来

前菜

主菜

甜点

虽然不如法餐极为优质的环境,味道还是一等一的好

day8 与山、与海、与光拥抱

今天是整天的项目组合:4*4+blood mary‘s+水上摩托
推荐指数:4*4 ☆☆     blood mary’s ☆☆☆☆      水上摩托  ☆☆☆☆☆

早安,海中的神山倒影

熊猫组合准时到达瑞吉码头,等待接送我们的船只
和我们一起进行项目的是一对印度夫妇,黑黝黝的很爱笑

幽默的司机兼导游给我们介绍大溪地各种花的含义和戴法,当地女人如果接受男人的送花,就代表确定关系,花不是随便送的,戴上花代表我愿意做你的新娘

能担当此项目的导游必须要有过硬的车技,吉普在倾斜角度超过45度的斜坡上,注意并不是平整的公路而是崎岖不平的石子土路,如果不抓紧栏杆,人就会滑到车尾处,不禁一身冷汗,我们的车还在半山腰罢工了,只好徒步爬坡,猫更是脑残的穿了双松糕凉拖,至今也没想明白为什么不穿上运动鞋

导游兼司机为我们讲解了大炮由来,这些炮枪直对的风景美不胜收

回到平地上后,一种踏实的感觉油然而生,海里、坡上都没有比脚踩实在再踏实不过的了,不过旅途的意义有一部分在于你要肯于冒险突破自我,平坦陆地是不会有这番风景的

我们来到一个海边,围起的石头上刻有不同的图腾,每个图腾在表一个家族,海龟最为受人敬仰,这里类似于中国人的寺庙,祈祷、参拜的地方

接着我们来到染布坊,白布被拧成麻花状,沾上每个人挑选的颜色,打开后是意想不到的图案

当地人演示方布的不同系法,如果喜欢可以购买,折合人民币70左右的样子

当地人非常注重环保,用完的船只都会吊起来,因为他们担心船底的油漆会破坏海域的洁净,正因为这种意识,才得以让大溪地有如此珍贵的海景

接着来到当地的shopping center,熊猫组合鉴于下午的水上摩托,所以一切贵重物品均留在酒店,谁会想到4*4还会有一站在shopping center,这也是我为此项目评分低的原因,在大溪地主要是赏景,然而这个项目不是讲花、就是讲图腾,再或者是购物,景致却少的可怜

街边的晾干鱼↓

紧接着我们又经历了一次爬坡,这次的景致让我们倍感安慰,不愧为终点show,在山上,导游介绍了各类药草,当地人很少去医院,有病吃点药草就ok了

左手是大溪地有名的保健食品—诺利果,右手是治疗感冒的某某草↓

此项目的最佳景致↓

索菲特私人岛↓

把我们的同伴送回酒店后,导游带我们到bloody mary享用午餐,不知道是午餐还是团餐的缘故,菜单上只有三明治之类的快餐,不是所谓正式法餐,但味道是满意的,环境是舒适的

把食物消耗殆尽来不及休息,水上摩托的班车已经在餐厅门外等候,熊猫组合拎包就走

水上摩托项目提前需要自备一些东西:
防水鞋(类似cross那种),因为凉拖在摩托上有被水冲走的危险;
墨镜防脱绳,高速运动中墨镜入水总是不美妙的事情,当地可以提供,只是需要交比某宝多几倍价钱的money
由于熊第一次驾驶水上摩托,一些基本要领和手势要熟记于心,海浪有时横向打过来,屁股会被弹开座椅半米远,比较刺激的一项运动

一路上,猫兼顾欣赏美景与摄像,同时还要防止被甩出去,可谓尽职尽责,无奈水下相机镜头起雾,所以出片率很低,十分伤心

中途会在海中休息片刻,此时大家纷纷入水享受清凉

另一旁的猫纠结很久还是没有勇气下水,没有游泳圈总是没有安全感,本来应该美美的一张图,因为起雾相机全部完蛋,依旧伤心....

之后来到无人小岛学习开椰子,早在昨天熊猫组合已经见识过这份神奇,在大家的惊呼中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唯一新鲜的是磨出的椰蓉攥在手心里可以挤出浓浓的椰汁,这算椰汁精华提取术吗~

回到酒店,洗去身上的海水,享受在瑞吉倒数的时间

等待着晚霞的到来

出发,觅食...瑞吉的餐厅均需要预约,不是想吃就能吃上的

中文告诉我们有效的吸引鲨鱼的方法—投冰块,果不其然,shark乖乖出现

最后的晚餐定格在法餐厅,配的上波拉波拉的浪漫

晚餐享用完毕,一只蝠鲼成了今晚的绝对主角

法餐厅的内场有玻璃走道,幸运的话可以直观鲨鱼

晚安,我的瑞吉

day9 borabora临别前馈赠佳礼—海上彩虹

波拉波拉的最后一天,清晨便出现绵绵细雨,这里下雨是看得见得,云海连成雾的时候便是在下雨,在我们所有项目结束后到来的雨真是贴心的很,不得不说,熊猫组合此行真的很幸运

本想再忘一眼神山,看看终究没有漏出的尖尖角是否能与我相见,谁会料到,难得的海上彩虹等着我去发现,我大叫着催促我的摄影师记录下这难得的瞬间

简简单单的木栈过道下也会充满惊喜,这就是瑞吉,用精致形容一点不为过

一生气就圆鼓鼓的河豚,熊说我像它↓

酒店内所有的不烧油的设施都是免费使用的,熊在很短时间就驾驭了水上滑板,在此鼓励一下

最后一次骑行回我们的水上木屋,希望今生有幸再次和木屋相遇,说到这儿满满的不舍、伤感

收拾行囊,最后望一眼我最爱的波拉波拉和瑞吉

以上是不到10分钟内,波拉波拉海水颜色的变化,为什么这里的海看不够,因为每时每刻的她都是独一无二的

再见波拉波拉

不幸的是飞机在岛正上方的时候一大波云彩飘过,没能拍下最美的画面,仅仅露出的一角就可以想象出全景的壮观

45min的航行后,与大溪地岛相见

来到大溪地岛,落差无处不在,心里依旧怀念波拉波拉,可以租车去当地市场,那里的珍珠比罗伯特万等店都价格低廉,我们还有后几天的日本之行,所以选择了在酒店里游逛,巧的是,赶上了一年一度的环保日,晚上8:00全酒店停电一小时,并附送表演

在海边散步,人生能有多少时光可以任由自己如此消磨,更何况有落日晚霞映海面的壮观景象

在商店花光所有现金,当地商家见我们现金不足便主动降价,这是我在国内想也不敢想的事情,他们真的很淳朴、很友好,桌子上的香皂很得我心,询问后得知是装饰品,不外卖,在我们交完账后卖家主动附送我喜欢的香皂,我不禁为这种慷慨感慨
剩下的时间,熊猫组合待在酒吧内等待晚上的表演

八点,整个酒店灯光骤灭,取而代之的是蜡烛和火把,传统的当地表演正式开始,最后的互动环节,猫被抽中与当地人民一起热舞,借着酒劲想念着此行的美好,猫尽情的热舞

熊猫组合将在次日的凌晨三点出发赶飞机,纠结睡与不睡之前,服务员送来一盒子水果和面包,理由是明日的自助早餐我们无法享用,所以以此弥补,贴心至此,让人倍感温暖

day10 不是结束 而是开始

大巴专车送我们到帕皮提机场,凌晨4:35准时登机,再见,大溪地,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5 18:26

引用 棉花糖兔兔 的图片:

挺美的。

2016-04-15 23:22

引用 magicking 发表于 2016-04-15 18:26:0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magicking:谢谢亲哦,我会继续努力完成后续更新的

2016-04-16 22:4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8 12:57

引用 raindroply 发表于 2016-04-18 12:57:03 的回复:

回复raindroply:谢谢~持续努力更新中…

2016-04-19 18:01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5 23:22:01 的回复:

挺美的。

回复damm:嗯,不过镜头下的海水还是比眼见为实逊色些

2016-04-20 10:19

好棒,坐等更新!求问楼主瑞吉婚礼价格多少?需要在出发前就预定好吗?

2016-04-24 15:44

引用 XX 发表于 2016-04-24 15:44:12 的回复:

回复XX:国内婚庆比较贵,我们是自己联系的酒店,酒店会发给你一个非常详细的价格单,选哪个自己订,类似手捧花、拱门之类的,订的多价格就高,我们婚礼都下来花费了2万3,主要花在摄影和照相上了,而且瑞吉附送独木舟早餐还有房型升级,国内我们咨询的相同项目下来最后报价3万,所以如果要办婚礼还是要直接跟当地酒店联系

2016-04-26 08:08

回复XX:时间最好提前半年左右比较稳妥,因为大溪地和咱们有时差,所以来回一封邮件都要好几天

2016-04-26 08:13

引用 棉花糖兔兔 发表于 2016-04-26 08:13:37 的回复:

回复棉花糖兔兔:好的,谢谢啦~

2016-04-28 16:37

楼主,再求问:你们atv、深潜等活动还有米其林餐厅是在国内就预约好的吗?通过哪里预约的呢?另外在波拉波拉还安排了哪些活动啊?坐等更新

2016-04-28 21:18

atv、深潜等活动是在https://www.easytahiti.com这个网站订的,文章里说的米其林三星的餐厅是酒店里的,这个就不需要提前订了

但波拉波拉岛有好几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厅,比如Bloody Mary、St.James等,这些就要提前订了,餐厅怎么预订我没有实践过,但是大体上用邮件预订就行,邮箱地址在tripadvisor等网站上就可以找到

波拉波拉我们的活动有包船出海、滑翔伞(被取消)、摩托艇、4*4环岛游,具体细节可以等我更新^_^

2016-04-28 22:12

好幸福的楼主,我们也在准备半年后的瑞吉之旅,看了你的游记感觉心都要飞过去啦!期待你的更新哦!

2016-04-28 23:43

光顾着留言忘记问问题了,我对自己也是醉了 想问下楼主有记录在酒店定活动的价格吗?我想和easytahiti对比一下,还有你们从酒店去主岛有免费驳船吗?谢谢

2016-04-28 23:52

引用 li jennifer 发表于 2016-04-28 23:52:18 的回复:

回复li jennifer:去瑞吉的时候我们对比了一下,还是easytahit便宜,但幅度不是很大,如果不放心可以到瑞吉再订,像直升飞机和滑翔伞对天气要求比较高的可以到那儿再订,我们的滑翔伞就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预定项目的话酒店都会安排接驳船到码头的,很方便,预祝你们飞向幸福之旅完美~

2016-04-29 08:12

醉美大溪地,醉美情怀

2016-05-03 15:02

引用 灵通新奇特 发表于 2016-05-03 15:02:37 的回复:

回复灵通新奇特:是的,每天都要醉了呢

2016-05-04 13:17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7 14:50:54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写的好详细啊!!!图也都拍的好美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可以么?~

回复图样图森破:376994549,我qq,欢迎咨询

2016-06-08 15:10

超级超级美,满满的感动。那些食物看得我都饿了。

2016-06-18 15:54

引用 Miss Yao's 发表于 2016-06-18 15:54:43 的回复:

回复Miss Yao's:最用心的一篇游记了,现在想起来那些食物还能记起他们的味道呢,太难忘了

2016-06-20 10:44

好棒呀

2016-06-22 18:18

引用 小树桠🍃 发表于 2016-06-22 18:18:45 的回复:

回复小树桠🍃:哈哈,猜到是谁夸我了

2016-06-22 20:13

很棒的游记

2016-07-05 13:52

2016-07-05 13:5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05 13:52:17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多谢支持

2016-07-05 14:05

很不错

2016-08-15 05:1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5 05:10:5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5 15:58

太美了,楼主楼主,想问下包船的价格

2016-08-19 09:24

引用 柠檬徐 发表于 2016-08-19 09:24:49 的回复:

回复柠檬徐:包船7k左右,依旧汇率而定

2016-08-20 12:50

2016-11-18 13:20

你们有在国内租WI-FI吗?还是大溪地本来就有的

2016-11-30 10:36

引用 S 发表于 2016-11-30 10:36:09 的回复:

你们有在国内租WI-FI吗?还是大溪地本来就有的

回复S:没有租wifi,酒店wifi基本覆盖,项目都是订好的,所以基本用不到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