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月游走大云南(一):初来乍到,异域体验(昆明、西双版纳)

半透明~Sea LV.10
2016-04-15 16:24 1021/4
  • 出发时间/2016-02-20

出发前的唠叨

老婆好不容易请上假,怎能不好好计划一次完美的行程。
2月15日,我和CHARRY很兴奋的成为了合法夫妻,爱旅行的我们很自然的将我们的婚纱照变成了云南行的旅拍之行。
之前听说了云南的很多传说,真的很想去见证一下每一个文艺小青年心中的胜地是个什么样子。
第一次到云南,提前半个月做了很多攻略,还是很有用的~~~~
所以说,如果你也是第一次到云南,那看看我这篇攻略,可能会对你有所启发!!!!!

时间:2016年2月20日早太原出发到达昆明(以昆明开始我们这趟蜜月的第一站)
                      3月15日早离开昆明,前往上海准备开始巴厘岛之旅

人物:我(PENGUIN)、老婆(CHARRY)

费用:云南25天总消费27124元,(其中包含8279元的婚纱照费用,也就是说我们吃喝玩乐25天才花了18845元,其实是很省的了。)

途径路线:
太原——昆明——西双版纳景洪、望天树、野象谷)——丽江——束河古镇——泸沽湖——大理——洱海(骑行三天环湖)——昆明——上海

一、 在路上,出发!!!

大交通:东方航空MU2143:太原(武宿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7:35——10:30
                                             1400元/2人  (3月之后是云南的旅游旺季,打折机票就不是很好买了,我们是提前一个月买的机票,相对优惠还是很大的,建议在阿里旅行上订机票,比携程便宜些)

因为是蜜月行,我们的时间还是很充足的,所以在形成安排上几乎是玩一天休息一天的节奏,如果时间比较紧张的朋友完全可以把我的攻略时间压缩掉三分之一。

飞机十点半准时到达昆明,出了航站楼,直接坐地铁6号线到东部汽车站,有很多公交车开往市区,长水机场离昆明市区很远,机场大巴有很多条,也很方便。为了省钱,我们很愉快的选择了坐地铁到东部汽车站,然后坐公交到预约过的如家酒店(春城路94号),两个人路费一共14元。

等到了酒店,一切都安排妥当之后,已经是一点了,我们用大众点评搜了一家评价很高的米线店——老滇过桥米线去吃午饭,真的相当好吃,而且是第一次见这样吃米线的,各种食材都要自己添加,果然正宗~~~价位也算合理,两个人一共消费了70元,我也帮着推荐一下……

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等到快天黑了,我们决定出发去金马碧鸡坊和南屏步行街,公交往返很方便,单次收费2元。

金马碧鸡坊是个不来可惜,来了之后却找不到有什么可看的,也就呵呵一笑,证明自己来过大昆明了吧。

南屏步行街的小吃街感觉并不是很热闹,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没过完正月十五,很多商贩没有开张的缘故吧,我们逛了逛街,买了点小东西,吃了点小吃就又会酒店了。

第一天的感受是,昆明2月底老是下雨,我们依然穿着北方带来的羽绒服,估计三月后温度会很快升高吧~~~~

我们计划在昆明呆五天,为了避免提着箱子到处跑着麻烦,于是乎五天都定在春城路的如家了(109元/晚),周边还是很繁华的,离火车站也很近。

二、滇池周边赏海鸥

云南玩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一定不能早起,一定要睡到自然起,否则你就会感觉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云南的魅力还在于他是一个可以很晚苏醒的地方。

第二天,按计划吃完早饭,我和媳妇商量了一番,最终决定先去滇池玩,因为据说哪里可以看到很多从西西比利亚飞来的海鸥,而且事实也是如此。
坐公交有直达滇池的车,所以独自在外首先要学会使用百度地图导航这项技能,不打车的话可以省很大一笔钱的。

等我们到了滇池后才发现,原来海埂公园就是滇池,周边还有一个云南民族村,这几个景点离得都很近,靠步行即可。
海埂公园的海鸥的确很多,而且现在是免费进入,很多人在这里摄影采风,的确是个不容错过的地方。
云南民族村就很一般了,虽然汇聚了很多少数民族的特色,但是人为因素太重,失去了淳朴,感觉不值90元的门票钱,但作为来云南的第一站,还是推荐先来这里了解一下他们的人文知识,对之后去云南其他地方还是有一些帮助的。
云南民族村很大,我们在里面逛了3个多小时才看完,里面有一个大型演出,不过我们没去,是单收费的,估计都是旅行团带着去看的。

不知不觉得,天色已晚,这一天的行程有结束了,坐着公交回到住处,在周边找了家云南火锅——悦来悦香,作为今天的结束。

三、昆明的必游之地——石林

因为今天要去石林,所以起的很早,八点出的门,伴随着小雨,我们坐公交到东部汽车站(对,就是6号线到的那个汽车站),在这里随时可以买到去石林的车票,有石林景区的专线大巴车,25元/人,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所以等我们到了石林景区已经快要11点了。
以前有看到朋友去石林拍的照片,觉得就是些石头而已,但是自己去了后,不免为大自然留下的鬼斧神工而震撼。石头 ,石头,抬头低头都是石头,真是太牛啦,很值得一去的。石林以喀斯特景观为主,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景区范围广袤,气势大度恢弘,面积达1100平方公里,保护区为350平方公里,山光水色应有尽有,景色还是非常美丽的,就是当地的天气无常,一定要带好雨具。去石林一定要蹭导游,不然你会觉得没意思,只是石头而已,但是导游会告诉你,那些地方,有哪些电视拍摄取景,有不少阿诗玛美丽的传说,彝族的节日很多的。石林门票是140,导游是60,有条件的话,要导游,才会玩的有意思,建议跟我一样,蹭导游哟!!
景区里面很大,很容易迷路。

晚上回到市里,奔波的一天很累,决定再犒劳一下自己,去吃了福照楼,是在当地很有名的一个云南菜馆,汽锅鸡是这里的特色,吃饭的人很多。

四、昆明市区文化游

这一天,去了云南大学、翠湖公园、陆军讲武堂……重点是这些景点都是不要门票的哦……
在这里特别推荐陆军讲武堂,一定要等上讲解员一起参观,这样看的话才会有意思。

翠湖公园和滇池类似,海鸥漫天的飞舞,同样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
2月的云南大学没有太多意思,主要是今年比较冷,树都还枯着,感兴趣的朋友进去看看古建筑,感受一下学校的人文气息还是很可以休闲的逛逛的。再特别推荐一个地方,就是云南大学后边有一条美食街,人很多,路不宽,但是各种小吃真的很多,在这里只说一家——胡九小吃,味道不错,环境卫生,价格也不贵,是个很合适的就餐场所……

因为媳妇圣体不安,之后的第五天和第六天就全安排休息了,身体好才能玩的好嘛~~~~

五和六、休息日

第六天晚上的飞机,我们即将从昆明转战西双版纳景洪,在昆明的几天玩的还算开心,唯一遗憾的是连续几天的小雨并没有让我们感受到春城的温暖,昆明,再见了~~~

大交通:瑞丽航空DR6509:昆明(长水机场)——景洪(嘎洒机场)
                                            22:10——23.05
                                            716元/2人(机票很便宜了,第一次坐瑞丽航空的飞机,感觉空姐不仅漂亮服务也比东航的要好很多)

下了飞机已经很晚了,在携程提前订好了接机服务,写成的这次接机我绝对给打满分,司机态度很好,一个人只收10元,简直是划算到家啦,我们两个人坐着大商务车很爽啊,很快就到了我们入住的如家酒店(118元/晚)。

七、曼听公园+总佛寺

西双版纳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感觉每个景点相距都是蛮远的,于是我提前在一嗨租车租了辆别克,车况良好,一嗨的服务也是很不错的,就是在景洪市区没有取车点,我们只得吃完早饭后又去了一趟机场,在机场提车。
这一天的计划也不是很紧张,慵懒的来到曼听公园,拍了拍照片(如果不是晚上来曼听公园,门票相对还是便宜的,因为没有表演,就相当于是一个大公园)。在曼听公园的后门出口就是大佛寺,总体感觉大佛寺虽然不收门票,但要比曼听公园有看头,金碧辉煌,还是别有一番韵味的。

别的没什么可介绍的,先上几幅图吧~~~~

八、艰难的一天——望天树

这一天要吐槽的地方太多了,从景洪到望天树景区只有一条公路,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修路,有几段是间断放行的,所以我们虽然八点就出发,可是知道中午快十二点才到达望天树景区。
在望天树景区的游客中心需要买船票进入景区的正门,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的车可以直接开到正门的停车场的,如果大家不想坐船,并且是开车来的,那就直接再往前走十分钟到正门,可以省去一张船票了~~~
算来算去,在望天树景区直接买套票会划算一点,一个人198元,在景区内可以选择树冠走廊,可能我们年轻,走在树冠走廊上只感觉好玩,并没有想一些年纪大的游客那样吓得两腿直哆嗦。
在景区的参观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左右,能见到很多热带植物,尤其是板根植物,很是壮观,因为没有来热带雨林的机会,每个人见到神奇的大树都会惊叹大自然的魅力。
从景区往景洪会的路上,天公不作美,突然地又下起了雨,害我们在原本就难走的公路上开车更加艰难,所以建议开车技术不好的伙伴还是包辆车,让老司机带着你玩儿,自己也省心!!!
回到景洪市里已经很晚了,去了告庄西双景吃完饭,这里要再特别推荐一下~~~告庄西双景的商业气息很重,但值得一去~~~

九、疯狂野象谷

景洪到野象谷终于高速可以走了,因为前一天去望天树的跋涉阴影仍然让我感觉挥之不去。
在野象谷里要想真正的看到野象,那真的是要看人品的,但我们去的2、3月份正好是野象发情的躁动期,经常会有野象跑到公路上搞破坏,一整天的逛园没有特别奇特的发现,就在我们要下山回市区时,路上的管理人员把山路封了,说是有野象冲上了公路,所有人都异常的兴奋和激动,包括是村民,看来他们也不是总能见到野象的。
大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路通了,在路过的公路上,我们果然看到两辆车被野象推到山沟里的惨剧,真是为车主感到可惜啊~~~~

十、西双版纳,再见

云南已经是第十天了,在慢悠悠的节奏里有点舍不得这里了,因为中午的飞机飞往丽江,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天气突然变得晴朗起来,一扫前几天的阴雨天,又散发着热带该有的温度,来到机场最后再和版纳说声再见……

未完待续……

下一站攻略:小蜜月游走大云南(二):传统在左,文艺在右(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束河古镇、白沙古镇)   http://www.mafengwo.cn/i/5459373.html

小蜜月游走大云南(三):印象传奇,梦至泸沽湖       http://www.mafengwo.cn/i/5460491.html

小蜜月游走大云南(四):梦至大理,骑行洱海           http://www.mafengwo.cn/i/5466889.html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5 17:44

2016-04-16 17: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