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04.11 新加坡的晴与雨,最匆忙的四天三夜游

Nieluu (香港) LV.23
2016-04-15 16:32 1235/11
  • 出发时间/2016-04-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8日-4月11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最匆忙的旅程,新加坡四天三夜游❤

关于新加坡印象

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 Republic of Singapore,别称为狮城,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国土面积 720平方公里,主要民族华人、马来人、印度人 ,官方语言英语、马来语、汉语、泰米尔语 ,道路通行靠左驾驶 ,国家领袖总理李显龙,国花胡姬花。

为了搭乘国际航班数次在新加坡中转,作为曾经的追星狗也跑过狮城几次却没有好好走走这座花园城市,我对新加坡一直停留在樟宜机场,买买买吃吃吃的节奏,因为五月有一次大考想四月好好放松下,突然看新航有机票促销,纽约新加坡中转东京15小时才2000不到的含税,要知道国内新航往返动辄都要3K呢,于是立即和姐姐拍板出发前10天不到就决定了这次的新加坡四天三夜行,佩服自己的速率,而当你有个什么都不会的朋友时也不得不耐下心来做个大致的行程安排,感谢蚂蜂窝各路大大的游记让我在最短的时间有了最妥善的钩织。

关于行程

4.8  樟宜机场-戴斯酒店-中山公园
4.9  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市政厅-鱼尾狮公园-新加坡眼-诺维娜广场
4.10 圣淘沙环球影城-鱼尾狮步道-圣淘沙海滩-怡丰城
4.11 樟宜机场

关于签证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提供的E-VISA,一般旅行社或者X宝都有提供办理,程序比较简单,一般3-4天可以签下,价格也不贵,签证费为每人30元新币,但是因为手续费所以大概在230RMB左右,申请材料一般为
1.护照原件
2.白底2寸照片2张
3.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4.户口簿全部复印件
5.在职的提供在职证明/自由职业提供一定的银行存款证明/学生提供学生证明
6.签证申请表

新加坡快捷城市身份证开始号码为:上海(3100、3101、3102) 南京(3201) 杭州(3301) 苏州(3205) 北京(1100、1101、1102)广州(4401) 深圳(4403)昆明(5301) 厦门(3502) 福州(35010)沈阳(2101) 大连(2102) 成都(5101) 西安(6101) 天津(1200)哈尔滨(2301) 青岛(3702) 济南(3701) 重庆(5000) 无锡(3202)

*非快捷城市与快捷城市唯一的区别就是,快捷城市的申请人会有可能获得两年多次的签证,注意是可能而非一定*

关于新加坡签证申请是需要注意的是
1.不可提供虚假申请材料,单身女性电调机率很高
2.尽量提供协同人材料共同办理,特别是单身女性
3.单身女性切记不可选择芽笼附近的酒店
4.尽量在靠近出行日期前1个月办理

新加坡签证有限期为35天,62天,半年,两年,可停留一般30或者45天

关于出入境

新加坡出入境卡共三联,左边两联为入境卡,在入境新加坡时会被边防收走。右边一联为出境卡,入境后要好好保管,在出境新加坡时要上交边防。卡片背面没有项目需要填写。

出发地指进入新加坡这一程的出发地而不是整个行程的出发地,如果从国内直飞新加坡,则此栏填中国的出发城市;如果从其他国家或者城市飞新加坡,则填写相应国家和城市比如吉隆坡或者香港

关于飞机

新加坡亚洲作为一个国土面积不大但却输入输出量很大的国家,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上让了也十分欣喜,从国内出发,各个城市基本也都有直飞的线路,价格上当然还是广深港最为优惠。
总所周知,从国内飞往新加坡,Singapore Airlines新加坡航空,Silk Air胜安航空,JetStar Asia捷星航空,Tiger Airways欣丰虎航,Value Air惠旅航空,Flyscoot Air新加坡酷航,无论是常态航空还是廉价航空,价格可选性上真的很大,因为姐姐是个旅行小白,所以所有旅行的一切事物全权由我一个人来处理,当然包括买便宜机票,这次因为价格时间等等关系,帮姐姐预订了捷星航空,香港往返新加坡的机票,往返加行李大概人民币800左右。

捷星购票及查询官网

需要注意的是
1. 捷星付款目前只能VISA MASTER和American EXPRESS并开通网上付款功能
2. 若两人一起购票捷星添加行李会同时添加,这种情况可以不够买行李额度直接完成付款,交易成功后打电话到捷星客服让工作人员在其中一人名下添加行李额,香港新加坡往返参考,20KG+25KG为405港币
3. 捷星航空可提前48小时至飞机起飞前2小时网上值机,切记,一定要先做网上值机,可以省下至少1个小时的时间
4. 捷星航空可携带随身行李额度为7公斤,2个行李,一般背包不称重,行李箱基本要称重
5. 新加坡樟宜机场有捷星航空自动登记和托运行李的柜机

关于酒店

新加坡的酒店因为税率问题在亚洲地区算是比较高的,因为地区等等的不同,价格300-3000/晚不等。金沙和圣淘沙这种土豪的生活我是不想体验了,武吉士/阿拉伯街,牛车水和克拉码头/河滨三个地区比较受游客的欢迎,因为想节(穷)约还有朋友的热情邀请其中有两晚是住当地朋友家里,其中一晚纠结了5分钟参考各个网站的评价选择了离朋友家不远的新加坡中山公园戴斯酒店,性价比我给99分,少给1分怕他们骄傲

新加坡中山公园戴斯酒店 Days Hotel Singapore at Zhongshan Park 含税不含早460/晚
官网 http://www.dayshotelsingapore.com/cn/
地址 1 Jalan Rajah, Balestier, Singapore, 329133

附近地铁及景点
诺维娜地铁站 诺维娜广场
中山公园 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马里士他历史走道

酒店距离最近的诺维娜地铁站步行虽然要15分钟左右的距离,但是酒店提供到地铁站的免费接驳及乌节路DSF的接送,很是方便,也可以到酒店对边的ZHONGSHAN MALL站搭乘131 21公交车,3站就到地铁站,从樟宜机场坐出租车也只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打表约17新币但需要加时段服务费大约22-25新币总共,酒店各种硬件软件配备齐全,干净卫生,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酒店大多使用的是英标规格(同香港)所以需要带好转接头,酒店床头柜上的收音机音响,也是我最喜欢的设备,提供2个USB接口,充电速度也很不错,酒店背后是泰国的玉佛寺,晚上的景色那是相当漂亮,酒店楼下就是Rajah21自助餐厅,汉堡王,中山公园和中山购物中心,中山购物中心一楼就是新加坡著名的土司工坊,二楼还有超市方便采购,顺着大路走,肉骨茶,海鲜酒店,SPA馆能想到的都有,因为坐落在住宅区附近所以到晚上非常安静,安全系数也高,非常推荐大家入住~~附上酒店接驳车时间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

关于樟宜机场

关于樟宜机场的所有信息可以参看,包括中转,购物,美食,休息,娱乐等等

对于樟宜机场,大家的印象可能就是机场买买买,对于免税提货大家可能比较记得的是韩国的乐天和新罗免税,其实不然,新加坡樟宜机场对一般游客和中转游客也设置了很多购物优惠,这里推荐大家先办理樟宜机场的会员卡,开卡就有礼物,每消费30新币可以参加樟宜百万富翁抽奖的机会,同乐天和新罗,樟宜机场也可以先网上购物,再机场提货,结算可以使用银联付款很方便,包括中转乘也可以进行购物。

关于樟宜机场奖励计划

1.普通会员每消费1新币即为一个点,金牌会员每消费1新币即为2个点,白金会员每消费1新币即为3个点,每500点可以换5新币的现金券,积分有效期为1年;
2.享受机场内一般商铺GST 7%的优惠,其他各个商铺优惠不等;
3.积分换新加坡航空里程数(可互换);
4.每消费30新币可以参加一次樟宜百万富翁抽奖的机会,60就是两次,90三次,以此类推;
5.注册以后可到樟宜机场申领会员卡片,50积分和专享礼物。

这是前年在樟宜机场领的会员卡和礼物,每一期的礼物貌似都不一样,去年是玩偶,今天还不知道,有去的朋友可以顺便告诉我下哈哈哈,所以有在樟宜机场坐飞机或者中转的朋友都可以去申请下。

关于ishop changi

首先要记得先联接到你的樟宜机场会员卡,然后就是正常网购购物消费,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有的物品有目的地限制,所以只能出境/入境方可提货。

购买完成以后会有确认收据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到时候到指定的地点提货即可。

关于地铁

新加坡整个城市并不大,但交通十分发达,地铁,巴士,计程车都随处可见,由于巴士不报站,计程车又按时间和各种计价方式来收费,最方便的出行方式莫过于地铁了

新加坡目前一共有5条地铁线路贯新加坡市区,分别是

①东西线EW:文礼-樟宜机场 文礼(Boon Lay),樟宜机场(Changi Aiport),欧南园(Outram Park),市政厅(City Hall),武吉士(Bugis)等
东北线NE:榜鹅-港湾 榜鹅(Punggol),港湾(HarbourFront),牛车水(Chinatown),克拉码头(Clarke Quay),多美哥(Dhoby Ghaut ),小印度(Little India)等
③南北线NS:裕廊东-滨海湾 裕廊东(Jurong East),滨海湾(Harbour Front),乌节路(Orchard)
④环线Circle:环线港湾-滨海湾 怡丰城 (Harbour Front)滨海金沙(Bayfront)
⑤地铁蓝线Downtown:武吉士-牛车水

首班车在5:30前后,末班车在23:30左右

新加坡地铁收费分成人及特惠两种。新加坡地铁免票的标准是0.9米。低于0.9m 就不用付费。高于0.9m就得付费,不看年龄。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约SGD 0.8-SGD 3不等

查询地铁票价或者其他巴士交通信息推荐可以到SMRT网站

手机我用的是新加坡地铁轻轨APP,可离线,可查询票价
IOS版本下载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419870889?mt=8
Andriod版本下载http://www.lenovomm.com/appdetail/info.rguide.sgmrt/0

标准车票(Standard Ticket)
可在任何地铁站的售卡机(General Ticketing Machine,简称GTM)购买,可在购买之日起的30 天内使用六次,且卡内必须拥有 0.10 新元的押金,这一部分押金将在第三次乘车时自动返还

易通卡(EZ-Link Card)
可在Ticket Office,Passenger Service Centres,7-11Eleven和cheers购买SGD12一张,其中5是工本费不可退,在离开新加坡前如果卡内还有余额没有用完,可将卡片退还给指定票务柜台取回余额。

新加坡游客通行卡(Singapore Tourism Pass)
分为一日劵(10新币)、二日劵(16 新币)和三日劵(20新币),每卡需外加押金10新币,自购买日起五日内可以到指定票务柜台办理退卡并取回押金,但是卡内的余额不可退还,持游客通行卡可不限次数搭乘新加坡地铁。

关于搭乘新加坡地铁的需要注意的是
1. 地铁站及车厢内禁止饮食、吸烟,并禁止携带榴梿和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2. 预留座位是留给老人、孕妇、带小孩的大人以及残疾人士的
3. 搭乘地铁站内的电扶梯请靠左站立。

关于网络和电话卡

新加坡的酒店都提供wifi,但免不免费需要看各个酒店的规定,所以备一张电话卡是最安全的做法。
一般去新加坡的朋友都会选择Singtel家的电话卡,参考网站 http://info.singtel.com/personal/phones-plans/mobile/singtel-prepaid?dispatcher=302 门市上一般销售15新币和30新币的,开通即送500M的当地流量,不够可以7新币加1G的流量5天内有效,15新币的目前樟宜机场已经断货,需要的话则去市区购买。

这次去推荐图中的这种UOB家的电话卡给大家,面值18新币只售15新币,开通送100G的流量!!!是100G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100G!!!于是乎卡内的18新币你都可以用来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比singtel家的合算多了!!!樟宜机场下飞机以后基本步行几步路就能看见蓝色柜台UOB大华银行的柜台,没错他是换钱的,但是也是卖电话卡的,登记完护照信息就可以开卡使用了,非常方便,信号也很好。

关于现金和信用卡

新加坡和人民币的比率约1:4.8 为了好算统一按1:5来计算
东南亚除了泰国,其他国家对银联的普及率不算高,当然大商场为了我们中国游客肯定要设置银联通道方便买买买,目前除了乌节路大部分商家和怡丰城的部分商家可以使用银联卡,其他地方只接受VISA和MASTER,所以要么多换钱要么带好卡,新加坡的消费因为税率问题,大概比同国内的1 2线城市,相对再高级一点的地方还会再多20%-30%左右的消费。

关于圣淘沙

新加坡本岛前往圣淘沙岛,一共有五种方式,分别是缆车、轮渡、巴士、地铁和出租车,由圣淘沙巴士穿梭于港湾巴士转换站之间。

缆车:分为普通厢和玻璃厢,运行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晚上9:00 车票不包括圣淘沙岛门票,从花芭山(Mount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2)出发的单程票 成人S$9.90 孩童S$4.50;往返车票:成人S$10.90 孩童S$5.50。玻璃车厢成人S$15;儿童(3-12岁)S$8.00

轮渡:从圣淘沙轮渡码头出发,上午9:30至晚上10:00(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晚上10:00(周六、周日及公定假日)

巴士:乘搭公共巴士30,65,80,97,100,131,145,166,855在直落布兰雅路(TelokBlangahRoad)下车,再前往港湾巴士转换站搭乘橘色巴士

地铁:乘搭东北地铁线(North-EastLine),在港湾站(HarbourFrontMRTStation)下车,搭乘电梯到3楼选择步行道或者捷运进入圣淘沙

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需约15至20分钟车程

圣淘沙游乐园内有免费的捷运Sentosa Express,分别为Sentosa圣淘沙站,Waterfront环球影城站, Imbiah英比奥站,Beach海滩站,入岛乘坐4S$/人,营运时间:7:00-24:00

ONE

我和姐姐分别从香港纽约前往香港,很顺利就到新加坡团聚了,顺便不得不佩服下新加坡海关的效率,排队问名字哪里来的盖章入关,全程3分钟,excuse me???史上入关最速度的一次,瞬间对新加坡路人转粉了。

第一天因为两个人坐飞机都太累了,在酒店附近吃了碗肉骨茶买了点水果就早早入睡了,要知道其实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

新加坡的超市都卖的是泰国日本的进口,水果很贵,而且不卖榴莲,瞬间转黑了

TWO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到周边转了转,酒店旁边就是中山公园,一大早好多市民出来遛狗,好喜欢。

公园的每个步道还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移居南洋的历史介绍,风景和历史相结合,不得不配合佩服新加坡人有创意的景观建造

逛完公园就到旁边的中山mall一楼的土司工坊吃早餐,一杯奶茶/咖啡+2个半生蛋/熟单+2块咖椰吐司 只要4.8新币,个人觉得如果经常水土不服或者有肠胃病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太当地的吃法用吐司沾半生蛋吃,容易肠胃不适

吃完饭回到酒店坐穿梭巴士前往地铁诺维纳站出发小印度,小印度E出口即时小印度艺术街区。

从诺维纳到小印度地铁

诺维纳(Novena) NS线往Marina South Pier方向 到扭顿(Newton)转DT线往Chinatown方向到小印度(Little India)下车即可

真的是暴晒小印度,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啊~感觉小印度不是很适合我,虽然五彩斑斓真的很美,有点像泰国甲米的建筑方式,东南亚的小印度感觉都差不多,发个朋友圈以为我去马来西亚了哈哈哈哈,新加坡的小印度槟城的大多了,出发转去牛车水

从小印度到牛车水地铁

印度(Little India)NE线HarbourFront方向 到牛车水(Chinatown)

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新加坡的街道这的很干净,但是很晒很晒很晒啊~~~不要中暑啦,赶紧跑去商场吹空调...顺便新加坡的水很贵,要2新币一瓶,所以请自备吧~

新加坡叻沙味道其实没有很重,明明我们也是要去文莱了XDDD 牛车水的大部分店铺都是卖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留给外国游客吧...出发乌节路

从牛车水到乌节路地铁

牛车水(Chinatown)NE线往Punggol方向 到多美歌(Dhoby Ghaut)转NS先往Jurong East方向 到乌节(Orchard)下车

提到新加坡不得不提到乌节路,而提到乌节路,最不能错过的便是ION,毫不夸张地说它是乌节路最有国际气质的级顶尖商场,ION共八层,地上四层,地下四层,每层都有不同国际名牌的商品,商场的每个楼层都有餐厅和咖啡厅,从休闲式餐厅到高级精致餐厅,从小吃店、糕饼店到顶级超级市场,商场里应有尽有,ION内商铺绝大部分可以刷银联,当然是为了方便我们大中华人民扫货。

买了差不多就出发去鱼尾狮,突然就开始那个倾盆大雨,哀伤QAQ 可是我们还是冒雨前往了。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于是我们选择先到市政厅然后再前往。

从乌节路到市政厅地铁

乌节(Orchard)NS线开往Marina South Pier方向 到政府大厦(City Hall)
市政厅前往鱼尾狮公园的方法,可以在市政厅搭乘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也可以步行前往,注意的是新加坡公交车,上下车都要刷卡

然后晚上又约了新加坡的朋友吃饭,一天就这么落下帷幕了。

THREE

第三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圣淘沙和环球影城玩玩玩,年纪越来越大感觉玩起娱乐设施也有点力不从心了,所以真的要趁年轻多出去走走>///< 关于环球影城的玩法我就不多说了,蚂蜂窝很多大大都写的特别好,很想参考,但是实际进去因为排队吃吃喝喝问题即使拿着地图也是到处乱走的,如果要选人流量肯定是节假日>周末>周六>周天,很幸运的是我们那天所有游戏排队都不超过10分钟,所以真心也不一定推荐大家买fast pass卡,而且我们瞎走居然也把想玩的游戏都玩到了,特别感恩~

在诺维纳地铁附近吃了白咖啡以后就出发圣淘沙了,旧街场咖啡有另外10%的服务费,价格也比大马稍高了一点,整体不是特别推荐当日常餐食。

从诺维纳到怡丰城地铁

诺维娜(Novena)NS线往Marina South Pier方向 到Dhoby Ghaut转NE线往HarbourFront方向 到港湾(HarbourFront)E出口即是怡丰城
丰城三楼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前往环球影城

过山车什么的真心是不敢上去,那尖叫的在下面听着都好可怕,而且我们去的前几天,过山车刚刚发生故障...游客被困几分钟还是staff爬上去救人的,好怕怕~

中午在园外的韩国食堂吃了冷面,全部自动点餐自动结算,可以使用银联哦,一份冷面12新币,1W韩币啊!!!我要去卖冷面好了。另外出园以后还是可以再进去玩的哦,比较人性,告诉检票口的工作人员,I will be back就会给你盖个章就能出去吃完饭再入园啦~

环球影城旁边的Candylicious,一如既往的贵,买不起,看看走吧...

直接顺着梦之湖就可以走到鱼尾狮步道,真的好大的鱼尾狮~~~~~~

回到怡丰城,看对岸的圣淘沙,天气不是很好呢,但是一天的圣淘沙之行也很满足了~

回到酒店,还是在中山mall里面吃完饭,好吃的泰国菜!!!冬阴功看上去很淡但是味道很足,价格也ok~

FOUR

早上checkout之后叫了出租车去机场,四天三夜的新加坡之行就这么结束了,这次也是我码字最快的一次哈哈哈哈,谢谢大家观看~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5 18:26

至今还在想着叻沙的味道!

2016-04-15 23:12

很全面的资料 。

2016-04-17 21:4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8 12:57

写得真详细~

2016-04-27 18:12

好详细的攻略,我14年春节在这里游荡了7天,但是懒于码字,好多东西都忘记了,看你的游记还能回忆起一些了。有个小小疑问那张签证怎么是2010年的啊,O(∩_∩)O哈哈哈~,我读得够仔细吧

2016-05-16 12:45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5-16 12:4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