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韩国”而去的韩国行

Namthcun LV.4
2016-04-15 16:43 2027/4

韩国,作为影响世界的韩流发源地,是多少人心目中最想去的TOP1。汇集了各种男神女神偶像团体,拍摄了各种经典影视剧的这里,如果有一个可以去一览风情的机会又怎么能错过呢?
作为饱受韩流影响多年的我来说终于在经历了学生时代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后终于有机会到韩国感受一下真正的韩国文化。虽然是跟团行但还是不能浇灭我心中因为即将开始的旅行而蠢蠢欲动的火苗
本文介绍的是2014年时的旅行经历,如果信息与最近有差异也请谅解因为相机故障的原因所以大部分风景照没法导出,所以部分景点暂时无图,仅以文字叙述。

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签证了,没有办理签证的可以带好身份证以及户口到当地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15个工作日左右就能拿到(遇到节假日则顺延)。当然,跟团的话也可跟团办理,把相关证件交给旅行社旅行社也会办理。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知名旅行网站等都可办理。但在办理前务必注意各项注意事项,比如:护照有效期、担保所需材料等。
2.随身Wi-Fi。在韩国,由于通信制式不同所以想要使用数据网络除非开通漫游,但即使开通漫游且不说高额话费难以负担,网速也很差。这种时候租一个随身Wi-Fi就是最好的选择,不仅全境使用4g网,折算下来每天的租金也比开通数据漫游便宜得多。并且体积也不大,租赁、使用都方便,还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在国内取还或是到韩国取还。但需要注意的是随身Wi-Fi比较耗电,如果没需要的时候可以关闭电源,也可随身携带充电宝(2万毫安以下的)。如果是需要打电话也可办理相应的漫游,办理之后就可正常使用通话功能。
3.洗漱用具。韩国很重视环境保护,所以多数酒店内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以及一次性拖鞋的,所以出发前需要自己准备好。当然,根据各酒店的情况不同也会有差异。
4.插头转换器。由于韩国插头与中国的不同,所以需要准备德标的转换器。当然一般而言跟团的酒店都会配备有一个或者两个转换器,偶尔房间内没有的话也可到酒店前台找客服要或者跟团的找导游帮忙要。但是如果是不会韩语而酒店又刚好没人懂中文的时候那就很尴尬了(亲历过没法说韩语刚好酒店阿姨又听不懂中文只好拼命比划的尴尬时刻)。所以最好还是自备一个,多个电器需要充的时候也会方便很多。
5.韩元兑换。虽然这是个一卡在手刷遍全球的时代,但是总会有那么一些没法刷卡的时候,比如pos机坏掉的时,又或者只是想买瓶水的时候。出发之前,可以在中国银行进行兑换,也可在当地的或者韩国机场兑换,还有韩国一些街头的商店也有兑换的地方,如果是跟团的话有时候找不到地方也可以找导游换(个人不推荐这种方式,如果不是很着急需要现金的话还是等到专门的商店再进行兑换。)只是汇率会有不同。但兑换也不可兑换过多,携带过多现金过关时是要求申报的。
6.提前了解天气信息,准备好合适的服装。
7.药品。如果有身体不适的情况,最好提前准备好随身药品。但是最好提前询问清楚可以带的药物有哪些。

关于行程

清晨济州岛的海边。

到达济州岛后的第一顿早餐

北京时间上午5点的济州岛天空

DAY 1 汗蒸房----城邑民俗村----泰迪熊博物馆
按照旅行社的行程,我们乘坐的是凌晨两点的飞机,从贵阳出发,大概4小时左右到达济州岛。入境之前乘务员会发一张海关申报表,主要就是申报携带的贵重物品。但是这次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购物,所以出发时除了相机和平板也没有其他贵重物品所以申报表就交由领队统一填写。下飞机之后跟随领队一起去过关。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这次旅行中一个让我感到十分气愤的地方,过关时会有一个摄像头需要拍摄你的照片,验证是否本人,这个时候是不能戴帽子或者任何会挡住脸的东西的,如果是近视的话有时候会要求摘掉眼镜。但作为初次出国的人来说,并且是在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很多时候因为不知道一些事情所以常常会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所以在我过关时给我办理的那位海关女士虽然在需要拍照时指了指摄像头让我看镜头,但是一直到办理就要结束前我不过是回头看了一下一起同行的人办理结束了没,海关小姐就很生气的一直指着摄像头说着看这里看这里(说的韩语,但是因为看了多年韩剧追过很多韩国综艺所以还是能听懂一些韩语的。)于是我当再次看向摄像头时,这位海关小姐就一边说着真是的,烦死人了就随手将我的护照扔给我,真的是扔而不是给(jin jia eixi,jia jin na虽然不知道韩文是怎么写的但是发音就是这样的)。那一刻真的心里很生气,作为一个海关,一个代表国家形象的工作人员,态度这么恶劣真的合适吗?且不说我还会再去韩国多少次,但就这一次的不愉快经历就足以让我对整个韩国的印象变得很差从而导致每每想要计划再去韩国就会想到这件事然后计划就此打消。
除了因为过关时的不愉快,第一天的旅程还是挺符合我心目中所想的韩国风情的。出了机场,找到了我们未来几天会和我们一起的导游小朱欧巴,这个欧巴不仅中文说得很好而且人也很nice,基本上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了,因为整个团的基本都是女士,所以有时候他也会帮忙提行李箱之类的,也是为这次行程加分不少。
上午7点多,跟着小朱欧巴坐上了大巴车,首先去的是济州岛的一个餐厅吃早餐。早餐就是很有韩国感觉的粥,在很多韩剧里看到的时候都觉得做得好棒一定很好吃。终于吃到之后才发觉跟想象中的味道不太一样,粥很淡基本没什么味道(我是贵州人,因为贵州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所以饮食习惯就以辣为主,以此去除体内湿气)但是与粥搭配的小菜真的超级好吃,也难怪一说起韩国特色食物就是泡菜
吃完早餐又乘上大巴大概坐了十几分钟的样子,来到了一个韩剧里必去的地方----汗蒸房。对这个地方真的憧憬好久,真的去感受的时候就觉得什么都好神奇的感觉,进去以后会提供换的服装还有拖鞋,3层有女士更衣间,里面有提供淋浴的地方。2层就是一个大厅,有汗蒸房,有卖饮食的,然后整个大厅进去以后会看到很多人都躺在地上休息。比较遗憾的是因为身体原因所以没能去汗蒸房里面感受一下,不过买了几个汗蒸房里一定会有的鸡蛋以及那时候火的不能再火的香蕉牛奶,说实话鸡蛋吃起来味道怪怪的,好像是因为放盐烤的总之买了三个就吃了一个就不想再吃了,香蕉牛奶的话第一次喝的时候觉得甜到腻,也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能这么火,不过后来发现这个是越喝越好喝的
在汗蒸房休息到中午11点左右,到了集合时间跟着导游欧巴去吃午餐,因为济州岛海鲜很出名所以中午吃了海鲜锅,就是螃蟹鱿鱼青口还有各种蔬菜一起煮的火锅。不过作为一个辣妹子,没有辣椒的食物吃什么都觉得不够美味,而且在之后几天的午餐晚餐中也是深刻感觉到韩国的饮食都是以清淡为主。
吃过午饭之后来到城邑民俗村,也是经典韩剧大长今的拍摄地。民俗村的建筑都是韩国古代的房屋样式,随处都是浓浓的韩国风情。在这里还会有一位会说中文的导游讲解各景点,比如在腌制泡菜的地方会告诉你如何腌制以及如何保存泡菜等等。还有各种韩国历史以及一些特别的文化,比如房前的栏杆根数不同的讲究。在入口处还会有大长今的人形牌可以一起合影拍照的。
下午按照行程来到了泰迪熊博物馆,进馆之前导游会发一个类似于通行证的小手环,手环做的很可爱,会印有泰迪熊并且有各种颜色。进馆以后确实是被各种形象的泰迪熊给萌到了,还有一些各国美女造型以及韩剧里面的经典场景的泰迪熊。不过虽说是博物馆但整体不是很大,去的时候因为还有其他几个旅行团的游客所以馆内人很多,并且7月的济州岛真的热的不像话,所以草草看了几眼就回到大巴上了。
参观完之后第一天的行程就算结束了,跟随大巴来到酒店办理入住。住的酒店房间就像一个家一样不仅桌椅沙发茶几一应具全还有客房,还有一个小餐厅和料理区,房间也很干净,整体来说不像是住酒店而像是住在自己家一样给人很温馨的感觉。从酒店出去大概走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海边,不过因为时间太晚所以只是在酒店房间里看了一下黑乎乎的夜景

DAY 2 城山日出峰----涂鸦秀----天地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

济州特色黑猪肉

小菜以及海带汤,受韩剧影响一直以为海带汤只有生日的时候才会做,没想到会在午餐时喝到

在等待其他同行者归队时买的旋风土豆,看制作过程时全程惊呆,做好之后味道很棒,不过因为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吃起来不太方便

石头爷爷书签

石头爷爷的摆件

因为是瓶控所以看到瓶子好看就买了不过没想到味道也是一级棒

最爱的涂鸦秀The painters HERO之Chaplin team

竖大拇指的是Chaplin Team的队长权优滥欧巴

炫色画同款的小美人鱼

一大早起来在酒店用过自助早餐之后就来到城山日出峰,总的来说还是挺漂亮的,有一个小型草场里面可以骑马(就是在草场来回走)。山不是很高,海拔大概两百米左右。不过因为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山外有山,山外还有山的地方,所以日出峰这样的景点对我而言就没多大的吸引力了,但是在山间的小路上看看远处的海景确实很美。
午餐吃的济州烤黑猪肉,黑猪肉也是济州很有名的一个美食,其实比起说是烤黑猪肉我觉得煮黑猪肉更贴切,因为猪肉腌料很多汤汁也很多,所以基本上以煮为主,不过猪肉入味以后口感确实不错,肉也很嫩,也可自己适当加点调料。
午餐过后这次旅行中最让人无法忘怀的一部分来了。在出发之前有查过一些韩国的资料,当时查到韩国很多秀都是非常出名非常棒的,所以一直计划着要去看一场。没想到在济州岛的第二天就有幸看到韩国知名的涂鸦秀跟随导游来到涂鸦秀济州公演剧场汉拿大学之后,由于路上耽搁了一下,所以到剧场之后公演已经开始了。在剧场入口处排了一会队之后,在工作人员提示下进入剧场找到座位坐下。当时正在进行的是行动绘画,即四位化着熊猫眼和胡子的帅气欧巴们配合欢快的音乐各在一个画板上一边涂鸦一边跳舞,涂鸦进行时看着画板上各式各样的涂鸦根本摸不着头脑,直到涂鸦完成,四块画板拼在一起合成一幅作品之后不得不惊叹这个演出是如此有创意以及欧巴们的才艺。行动绘画结束之后通过欧巴们富有剧情的搞怪而又引出下一个灰尘画的创作,在你以为欧巴只是在一块黑板上凭空写字的时候,其实一位巨星早已在欧巴的双手下被描绘出来,只要在等片刻就能看到巨星的真实面貌,而那时,除了无止境的惊叹以及鼓掌之外根本不知道还能做何反应。而后,感觉将要一跃而下的老虎素描画,由形态各异的魔方拼成的魔方画,浪漫甜蜜的夜光画,充满童趣的海底世界炫色画以及紧张激烈的背画,还有穿插其间的各种搞怪互动,每一部分都会带给你不一样的精彩体验,更会让人深陷涂鸦秀的魅力中无法自拔因为涂鸦秀而认识的很多领略过涂鸦秀魅力的人都一次又一次的重新观看演出,更有甚者还为了观看涂鸦秀特意奔赴韩国。虽然我之后陆续也观看过其他韩国公演比如乱打秀,jump秀,猫鼓秀,但还是涂鸦秀带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不仅仅是涂鸦秀的创意,还有欧巴们的才艺都让人无法不爱

2015年涂鸦秀广州公演,为了看他们的演出特意来到广州还有幸与为了他们从马来西亚赶来广州的两位忠实粉一起合了影。并且这不是这两位忠实粉第一次为了涂鸦秀而奔赴异国,由此可见涂鸦秀的魅力有多大。

2014年涂鸦秀上海公演,Chaplin的队长优滥欧巴以及最喜欢的信求欧巴

2014年的上海公演,公演时间刚好就是生日当天,他们的演出是我收到过最棒的生日礼物

结束了涂鸦秀演出的观看,我们来到天地渊瀑布。作为济州岛三大瀑布之一,景色确实美不胜收。并且要想看到瀑布,还得走上一段林间小路,夏天漫步在林间看着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心里也会由夏天的躁动而变得平静。瀑布不是很大,大概二十几米高,但是作为绿荫丛中的一个亮点也算赏心悦目。
作为跟团行必不可少的购物点一游又跟着导游来到一家类似于超市的购物商场,商场内大到家用电器,小到零食杂志都有售。购物点之类的在这也就不多说了,毕竟跟过团的都知道大概是个什么情况。
购物结束之后导游建议将涉地可支的游览换成海滨浴场,因为从购物点赶到景点距离比较远时间比较长,而且由于当时济州岛的司机个人原因也不愿意再跑这么远的路程,所以最后将涉地可支景点换成海滨浴场。进浴场前需要脱鞋,不过浴场里的沙子不是很细腻,偶尔会有几块石头硌脚,所以最后选择就在休息点坐着吹海风。在浴场里也有各种游乐项目,比如快艇之类的,因为不会游泳也不敢去轻易尝试但还是很受人欢迎。
作为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从海滨浴场回到酒店之后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的首尔行。

DAY 3 济州----首尔----首尔海苔博物馆----新罗免税店----东大门----清溪川

从济州飞往首尔属于韩国的国内航线,大概一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首尔。到达首尔之后最先去的是海苔博物馆,里面纪录了海苔的制作过程以及发源史,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讲解结束之后就是到一个教室里进行各种海苔的品尝,有各种口味比如原味甚至还有泡菜口味的,当然配套的也就是各种海苔的售卖了。博物馆内还有穿韩服拍照的地方,有各种场景及各种韩服可以选择,同时也有各种纪念品比如韩服娃娃进行售卖。再此也就不多赘述。
下一个行程就来到新罗免税店了,在此才是真切感受到中国旅行团强大的购买力。原本可以算是非常大的商场挤满各种旅行团的游客,各个专柜前都是顾客,并且每个导购员都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有一瞬间甚至都在怀疑自己真的是在韩国吗。不过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购物刷信用卡时要问清楚导购员刷的韩元还是人民币,因为有的地方刷卡刷的是美元,还款时不仅麻烦而且换算之后价格不比免税前便宜。
购物作为一个非常消耗体力的活动来说,满载而归之后自然也得去填饱肚子。作为在首尔的第一顿晚餐,我们吃到了韩国出名的参鸡汤,整鸡里面包裹着满满的糯米,同时作为配菜还送有米线,配菜不够还能自取,总的而言还是比较清淡,但是还是很棒的,而且分量很多,如果是食量比较小的可以两人吃一份。

吃饱喝足来到东大门又是一番血拼。东大门作为韩国比较知名的一个知名的服装批发市场,人自然也不少。商场里多是韩国一些个人设计师的品牌,不过各种各样的服装饰品鞋包也是让人挑花眼,也难怪韩国不仅韩流盛行,其时尚也是数一数二。不过在此要说的是,虽说是批发市场但是很多时候店家给的价格未必就真的便宜,并且店家基本不议价除了外套之类的也不可试穿,所以要想买到称心又便宜的还得好好挑上一番。
血拼完之后就步行来到清溪川,又是韩剧里一大热火地方游客以及出来散步的居民也是不少。夜晚的清溪川又别有一番风情,零落的灯光照着,周围的石阶坐着情侣以及一些带孩子游玩的家庭。时不时的有凉风吹过也是减缓不少夏日的热气。不过气氛虽好,但还得时刻注意各种想要趁乱饱餐一顿的蚊子

DAY 4 景福宫----青瓦台----临津阁----国立民俗博物馆----明洞
一大早,用过早餐之后就来到景福宫,作为韩国王的故居自然是得参观一番。王宫整体不算很大,因为去时还有不少地方在修缮所以看到的景色也不多,而且有的宫殿只能在外看看外观所以草草几眼就结束游览去往青瓦台了。游览青瓦台的当天,正好遇上有哪位领导来访,所以在远处就看到严密的安保,也因为这所以想离得更近一些也没办法。
又是一段时间的车程之后我们来到临津阁,作为一个与政治沾边的景点,到达目的地之后看着周围随处可见的军人,感觉游览的悠闲氛围都变得严肃起来。要想进去参观还得换乘另一辆景区内专用大巴,并且路过一些地方时还会有军人上车检查,不得不感叹着严密的安保。首先去的是北韩纪念馆,这里还有纪念章可盖虽然不懂上面的内容是什么。之后来到第三地道,进入地道前需要戴上安全帽,因为地道内高矮不同,有的地方甚至需要弯腰才可通过。到底之后就是三八线的位置了,不过其实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因为就是从一个小洞里往另一边看,除了红和绿的灯光照射在另一边差不多的地道里其他也没看到什么。不过说实话,下地道容易要想再上去可真是费了一番体力,回程基本都是比较陡的坡,并且由于洞里有水,所以地上也很滑,这时候才理解为什么地道两旁都设有栏杆了。从地道里出来又来到瞭望塔,在这里可以用各种望远镜看到远处的朝鲜,不过个人感觉看到的除了树林还是树林。
之后从临津阁赶往国立博物馆时因为天气实在热得让人不想走动,加之在第三地道中消耗太多体力,所以在只有半小时游览时间的博物馆就选择呆在车上休息了。
午餐,吃到了正宗的韩国拌饭,拌饭酱可根据自己的习惯加。比起中国不少韩餐厅的拌饭口感确实更好一些。
作为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也算是整个行程中唯一半天可以小范围自由行动的行程。我们来到了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明洞,因为是自由行动所以我们最先去的是乐天百货,因为晚餐自理所以就在商场内找到一家面馆,吃到了传说中的海鲜面,也算是整个旅程中吃到最符合我口味的一餐美食了,因为是辣辣的

晚餐过后就在乐天百货里逛了一会,商场里还是很大的,卖的东西种类也很多样,不过和一般的百货店一样所以也就没怎么细看,加之之前跟团的免税购物点里也买了不少,所以就出去了。没想到的是,刚好找到的出口就是乐天百货的星光大道,出去以后各种明星的海报、广告牌、手印、以及一些小挂牌真的是让人没法转移目光,尤其手印还是当时很喜欢的韩国男团super junior以及2pm的真的没法不激动!

把手放在他们的手印里时那种奇妙的感觉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

从星光大道出来之后就往明洞前进,一路上看到各种化妆品店类似于促销的样子各种导购员都在招揽客人。街边两侧也都是各种小贩的售货摊,什么手机壳,玩具,饰品,食物各种都有。比较神奇的是,感觉不管走到哪里都在听到中国同胞的声音,总会让人忍不住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韩国

走得口渴就去一家甜品店买了冰沙,第一次在咖啡店里用震动铃感觉超级好玩

在街边看到就买了一个记忆中好像还不便宜,不过具体价格也忘了。吃完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以后再也不能再吃这么高的冰淇淋了!不仅得时刻担心拿不稳会掉的问题,吃得稍微慢一点冰淇淋还会化掉然后流了一手!所以吃冰淇淋的时候除了吃到的第一口剩下的全程在口腔里都被冻麻木的时候吃完的

在明洞闲逛时偶然看到的崔始源的店不过吃饱喝足也不好意思上去拍个照就走,所以就在楼下拍个外观了

真的会发出钢琴声的楼梯!就是人多的时候声音太杂听起来感觉不是很好

DAY 5 最后的行程----首尔
这五天说快也快,一转眼已经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一早来到首尔塔时还以为我们已经够早了,没想到还有很多早起锻炼的人。要想到达首尔塔还得向上走一段挺长的路,并且如果想到首尔塔的顶端需要去坐缆车。不过因为下午回程的飞机需要早一点到机场,所以在首尔塔游览的时间不多,没办法坐缆车,所以也就只在塔下看了一看。

在塔下看到的首尔全景也是很美的

游览结束下来之后拍的首尔塔全景

各种涂鸦的情侣座,能让两个人更靠近

当时的全民男神

各种各样的同心锁,可以到旁边的纪念商品买到

首尔塔出来就直接奔赴机场,五天行程就此结束,心里还是有不少遗憾,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去到,想吃的东西没吃到。不过也因为这个遗憾才能让下一次的韩国之行充满期待不是吗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5 17:25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4-15 17:25:57 的回复:

回复amore:哈哈哈哈哈哈等有时间了就去

2016-04-15 18:15

写得不错,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