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仙女的家乡——间隔年之环游中国第二站

• 出发时间/2014-07-22

继续间隔年

间隔年第一站之张家界
【潘多拉很远,张家界很近——间隔年之环游中国第一站】

张家界之旅结束后,原本想去凤凰古城小资一番的,但彼时凤凰正经历着三十年一遇的大水灾,被逼临时改变行程,也因为数天后确定从重庆西宁开始大西北的旅程,最后决定选择了武隆作为间隔年的第二站。近些年来,一些电影、综艺节目都热衷到武隆取景,逐渐把其深藏闺中的美景呈现世人眼前,如今武隆已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县城,据报道武隆仙女山机场正在建设,投入使用后将构建张家界武隆九寨沟丽江昆明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环飞航线。

张家界的小伙伴婷姐、璇姐继续结伴武隆的旅程,由于临时决定去武隆,只买了火车票解决了交通问题,行程和住宿打算漫漫长夜再上网查资料,后来在火车上斗地主,聊天,睡觉,才发现该做的事情没做,住宿直到下火车后才确定,真有一种流浪的感觉,处处为家,哪里有空房哪里就是家,哈哈

关于住宿

1,武隆
酒店:武隆县金地公寓仙女山下长途汽车店
预订方式:去哪儿网
价格:103元/晚/大床房
楼主点评:酒店式公寓,房间干净,价格合理,而且地理位置极佳,和汽车站仅一条马路之隔,附近也有很多商店,餐厅。

2,重庆市区
青旅:重庆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预订方式:YHA官网/去哪儿/携程等OTA都可以预订
价格:60元/床位/6人间
楼主点评:青旅位于地铁1号线较场口站4号出口对面,交通很方便,其他设施也不错,是一家不错的青旅

关于费用

火车票:张家界-怀化37.5,怀化-武隆64.5
住宿261
交通184
吃饭235
门票(均是学生票):芙蓉洞60,天生三桥地缝162.5,仙女山30
其他78
感冒药95
总共:1200
注:离开重庆后,下一站去西宁,所以重庆-西宁的机票费用我纳入西宁的消费清单里。

关于行程

【Day1】,22/7/2014,张家界-怀化,K9033次列车,19:00-22:25;怀化-武隆,K654次列车,00:13-05:50
【Day2】,23/7/2014,芙蓉洞
【Day3】,24/7/2014,天生三桥&地缝,仙女山
【Day4】,25/7/2014,武隆-重庆,一棵树看夜景
【Day5】,26/7/2014,重庆-西宁,HU7289,19:10-20:40

【Day1】张家界-怀化,怀化-武隆

前一个晚上7点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才到,真够累的,先在张家界坐3.5个小时火车到怀化,转前往武隆的列车,再经过5.5个小时才能到达武隆,因为都是K字头的列车,速度很慢,在路上消耗了不少时间。旅途疲劳,通宵火车,睡眠不足,外加火车上过于给力的冷气,身体终于拉响警钟提出反抗,感冒病毒来袭,哭……旅行在外,身体不适是何其受罪,只能怪自己太不注意了。

武隆的景区地图,中间红色的星星是武隆县城,武隆县城以南是芙蓉洞景区,以北有天坑&地缝和仙女山景区

【Day2】芙蓉洞

早上6点才抵达武隆火车站,舟车劳顿,身躯疲惫,休息到中午后才开始武隆的行程,在酒店旁边的汽车站坐大巴前往芙蓉洞。

芙蓉洞是世界唯一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的洞穴,被称为天下第一洞

芙蓉洞游览线路全程1846米,主要景点约三十处,其中十多处在国内外均可堪称最佳景点

芙蓉洞被澳大利亚溶洞科研机构评价为:“世界奇观,一级洞穴景点”,“一座地下艺术宫殿和洞穴科学博物馆”。

芙蓉洞洞穴群,与美国的“猛犸洞”,法国的“克拉姆斯洞”并称世界三大洞穴

洞内各种钟乳石奇形怪状,眼花缭乱,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世界洞穴协会会长安迪称芙蓉洞为“世界最好的游览洞穴之一”。

“生长”旺盛的石花

宽15.76米,高21.04米的巨型石瀑布

中国洞穴研究会会长朱学稳教授评价说:“芙蓉洞是一座斑斓辉煌的地下艺术宫殿。”

【Day3】天生三桥&地缝,仙女山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

天龙桥即天坑一桥, 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其位居第一,顶天立地之势而得名。一桥桥中有洞,洞中生洞,洞如迷宫,即壮观又神奇。

青龙桥即天坑二桥,是垂直高差最大一座天生桥。桥高350米,宽150米,跨度400米,夕阳西下,霞光万道,忽明忽暗,似一条真龙直上青天,故名青龙桥。

黑龙桥即天坑三桥,桥孔深黑暗,桥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藏身于此,令人胆战心惊。

仿佛从天而降的观光电梯,一下子将你从数十米高的景区入口送到天生三桥的起点

当天的天气并没有很给力,云层很厚,还下起了小雨

在天龙桥下回望观光电梯

飞龙在天,壮观又神奇的大自然

跟庞然大物的造物者比起来,人类是多么渺小

有没有觉得好熟悉?好像在哪部电影里见过这场?

天坑乃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点

气热磅礴的黑龙桥

水花飞扬,腾空而下,没有澎湃咆哮的气势,却有细水长流的美丽

天生三桥后,来到下一个景点,龙水峡地缝!

地缝的设施比较完善,已建成游览栈道,游客们可以沿着栈道一路在神奇的大自然中欣赏它的鬼斧神工

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峡谷长5公里,游程约2公里,谷深200——500米

人在栈道行,水在脚边流,水因地势、乱石而异向,或急或缓。身在谷底,仰视天小,峰回路转,远树白云,俯仰之间,不由顿生柳暗花明之感
——来自重庆武隆县政府门户网

地缝一景,藤类植物盘绕,泉水挂壁而下,别有洞天的一番景象

景区内的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

悬瀑流泉,温润如玉,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仿佛经过此后,所有的烦恼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从地缝出来后,沿着涓涓细流到景区出口,另一种田园的风景画面,让人意犹未尽

玲珑秀丽,风光优美的大自然让人流连忘返,结束地缝的行程后,乘坐大巴前往仙女山景区

仙女山门口摆放着一个巨型的变形金刚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价格却很优惠,学生票才30元,比起天坑地缝的票价便宜多了!

下午天公作美,蓝天白云重回人间,一大波美丽的风景正在走来

——仙女山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南国第一牧原”和“东方瑞士

仙女山名字很唯美,风景更加醉人,果然是神仙姐姐居住的地方

人们肆意地在草原上休息,玩耍,好舒服好写意!

蓝天,白云,绿草,还有快乐的人们,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远处还有些住所,晚上躺在草原上看星星,会是一种怎样的享受?

婷姐不舒服,所以游览完天坑地縫后,就自行回酒店了,我和璇姐来到仙女山

偶遇年轻的HK妹子们,在重庆受够了重庆腔的普通话,终于能够用粤语交流了,语言解放的感动泪流满面啊!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美的草原,即使之后在新疆,在新西兰我见过更美的,依然不忘仙女山帶給我第一次的心动

【Day4】武隆-重庆,一棵树看夜景

武隆回到重庆,两位吃货姐姐念念不忘重庆火锅,看着我都没胃口吃,太辣了吧,你们太拼了吧?你们是不要命了吗?

一直在嘲笑我不敢吃辣的璇姐,后来已经吃到嘴唇变成了香肠,哭爹喊娘地说太辣了,可以喷三味真火了,对不起,我已经笑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传说中这是重庆观看夜景最好的地方,一棵树公园,在一个山顶上,但是交通不便,还要收30门票,不推荐,差评!

当时心里面好不爽,为什么要收门票呢,我在港澳地区,大广州上海看比你小重庆更美的夜景,都是免费的呢!

最后下山时候没有公交,的士也打不到,走了好长一段路,后来遇到一位好心人跟我们拼车,到山下后才有的士回青旅,心好累,让我静静

【Day5】重庆-西宁

离开重庆后,开始大西北的旅程!

重庆是西南的中心,以重庆火锅和重庆美女闻名天下,本人不能吃辣,也不是吃货,对重庆火锅没有哪怕是一丝丝兴趣,我只想找家粤菜馆解决一下思乡之苦而已,为什么如此小的愿望都没有满足我,最后落魄到只能吃八宝粥,好可怜!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跟重庆的八字不合,怎么觉得跟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呢?先是在去武隆的列车上感冒了,整个人都不好,然后是重庆人的普通话真让我抓狂,完全无法沟通的节奏,果然是应了那句话,天不怕地不怕,最怕重庆人说普通话,还有是坐地铁去重庆江北机场的时候,被没收了防汗喷雾剂,什么时候地铁也设安检了,还我喷雾剂!本来满怀期待的想要见识一下重庆美女,在解放碑上逛了整整一大圈,都没有体验传说中的一大波美女正在向你走来的画面感,好吧,下次再来吧。

旅行总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这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怎么去面对这些负面事件,又怎样去解决它,则是给你提供成长的机会,你不是作为旁观者去成长的,而是亲自走过悲喜交集的心路历程。启程大西北青海湖,油菜花,I'm coming……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5 18:26

引用 薄荷香樱桃 发表于 2016-04-15 18:26:08 的回复:

回复薄荷香樱桃:相机没带,还有手机呢,哈哈

2016-04-15 18:3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1:08

引用 samuel.lee 发表于 2016-04-18 11:08:26 的回复:

回复samuel.lee:哈哈,别这么说,机会是自己争取的,利用好年假公众假,旅行肯定不是问题,只是在中国人太多了,你放假人也放假,如果同一时间太多人一起出门,会降低旅游质量,所以在淡季利用年假出游最好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