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暖花开,去云南!(上) 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初夏Beauty LV.4
2016-04-15 16:58 3037/10
  • 出发时间/2016-03-19

先来看看美景,养养眼!

经典在后面,坚持往下看啊!

请忽略声音!呵呵

后天我就不用来上班啦!!!这么快,本以为提出辞职,还得等到一个月以后才能离开,突如其来的告知,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后天,后天!我干嘛去呢!脑袋在赶紧转啊,好!就去云南!(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有想过去上海浙江那一带的,从没想过去云南,或许这就真叫想走就走倍儿爽

于是这两天看功略啊!越看是越激动,美景在呼唤啊!回家收拾东西,订好车票,只想马上出发!可是:问题来了:我想有个伴!!!
那就这样吧!

我要出发的当天,一个人都没有加入的,好伤心啊!不过最开心的是,我只报名了一个结伴,就有个女孩加我了,虽时间不吻合,但推荐了另一个女孩加我,于是就真成了!感谢,感谢!好开心啊,有伴啦!想知道我的小伙伴模样吗?嘻嘻,往后看吧!

还有个问题就是桂林很冷又下雨的,云南冷吗?会下雨吗?(天气预报对云南不太适用的,亲!)天气怎么样,我要带什么样的衣服呢,因为我是想着要拍美照的!  于是我带了1把伞,2个帽子,3双鞋,其中一双是11cm的高跟!4条围巾,7套衣服,还有件大大的羽绒服,我的行李包就满满当当的充实了!

桂林出发,坐下午4点10分的火车,明天中午就可以到昆明啦!现在的火车环境还是不错的,我没有人聊天,只好再补补功略吧!

睡醒了,这会儿到云南了吗,嗯,嗯,路上风景不错哎,赶紧抓住!

------D1------昆明(入住,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云南就是红土地啦!

这是石林的石头!洒落在这片红土地上!

下午到了昆明啦!看看我订的青旅吧!

这是二楼的阳台,上面还有三楼哦,像阳光里的咖啡座,很舒服!很多不出去的旅行者可以选择在这里发呆,或找个人聊天也不错!

环境很不错,有木有,我特别喜欢桌上的小月季,开得很美!我是爱花的女子,

文艺青年!Good!

老板很热情,请大家吃腊羊肉,还组织大家一起玩乐子!每天晚上都有人组织的哦,在这种地方,孤单的旅行不孤单!

下午就去云南大学走走吧!

现在正是看樱花的季节,我走的一条大道,全是情侣或者小伙伴一群,又或者家庭为单位!

孤单的我只有自拍啦!但是,也要拍出自己的风采

正好遇上夕阳西下,喜欢这光线!

人家都拍花,我喜欢这面绿墙!

还在格拉丁住了一个晚上,等待我的蚂蜂小伙伴的到来!第二天约上格拉丁伙伴君去滇池公园吧!

-----D2-----滇池喂海欧,斗南花市

天有点灰,风很大!我们一路上劫了一对情侣,跟我们一块拼快艇!140元,4个人,半小时这样!还行!

或许这棵树就是这样被吹歪的吧!

去喂海鸥,呵呵,昨天在火车上剩下的面包派上用场了!      很成功啊!

伙伴君,来个忧郁的背影!  ……我忽然想起那天你离开时的背影,特别帅,有韩式欧巴的感觉!想拍下来的,望着发了会儿呆,你的身影就消失在走道了!……

我们很幸运,坐上头层巴士,你说就知道我会选这儿!哈哈,风景很好吧!

我们只游完滇池公园的北面了,伙伴君说他从北面一路走过来,这样的风景简直就不值一看呀!可是它在我眼中还不错哦!很庆幸自己选择的路线是对的,从南向北。
       下午1点多了,“要不我们去斗南花市看看吧,父母喜欢养花,看看能不能带花回去给父母种!”好感动哦,因为我真是太想去啦!全国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哎!本来不一定有这个行程的,因为你7点还有飞机。这么问,我心里一下好开心

玫瑰,玫瑰,进口品种哦,15元/束!心动!

1元1棵,超便宜呀!大胆入手,不同颜色,不同品种,任君选择!
伙伴君也要在内蒙古种玫瑰,哈哈,想想,希望能开出一片花来!

我们都打包了,好方便,里面门配有各大物流,箱子5-20元,运费4元每公斤,基本都是这个价!

以上这是下午的花市。再透露一下,如果你晚上8:30来,也不会失望,更壮观哦!我在返程的时候又来了一趟,才懂得呢!晚上8:30会开始新一轮的鲜花交易,会一直到凌晨2,3点!场内场外,满是买花,卖花的人!

刚开场的样子。

我忍不住又要剁手了!

结束了快乐的一天,感觉很充实啊!回到格拉丁就要等来我的蚂蜂小伙伴啦!

终于等到你!(音乐响起……呵呵呵),看了很久有点小愦憾没有好好给小敏拍一张,因为我妹妹也叫小敏,所以又加深了对小伙伴的好感!

-----D3------去大理,下午及晚上大理古城

大理出发,因为我们没赶上当天夜晚的火车,只能一早踏上白天的火车啦,但是,收获了满满的路上风景哦!

这个夹着黄菜花的现在已经结籽啦!

下面这个绿油油的是蚕豆苗!大理丽江一带的都有种好多的这个!

经过8小时的火车,到了目的地:大理。一出火车站不到10米就坐2路公交车,到终点站,直奔我们的住宿地:大理路家青年旅社。
本来路上的劳累,头昏昏沉沉的,但是马上被客栈里的美景给吸引住了!

一进门,我们抬头就可以看到这么可爱的场景!

喝茶的这边是仓山,可真的看到雪,好神奇啊!

左手边就是洱海,美景尽收眼底!

我们也美下吧

这是二楼,楼房的装饰就是很有特色的白族少数民族风格!   三楼,有跑步健身区,上网区,阅读区!棒棒哒~~

放下行李,现在已经3,4点钟了,我和小敏直接去古城转转,找找好吃的!

这个叫饵丝来着!味道还不错!

又一地方美食,来一瓶吧!都是玫瑰味的,相反,鲜花饼我们倒是没有带,因为尝了下,感觉不咋嘀!

更多的古城风貌我就没怎么拍啦,因为古城都差不多,无论丽江的,大理的!
好了,回路家休息咯!

回来时还在好见舍友们在演绎MV!哈哈,开心,搞笑!

早睡,因为明天早起,看日出!就直接上到楼顶就好了!!

-----D4-----路家日出,骑车环洱海西路,喜洲古镇

早上将近7点的时候

只想说太美了!激动啊,然后一瞬间,太阳就出来了!
这里还要告诉大家的是,在大理不要去相信天气预报说的,因为昨天说今天下雨,要不然我们就不会看到这么美的日出了!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接下来就和小敏一起租了一辆小电车开始环海西路之行啦!

50元哦1天,我们租的这辆车非常好,电力十足,开始旅程!

一路都是风景!走到哪,美到哪!

这是小敏的手机拍摄效果,一看就感觉大片了啊!    哈哈

有我喜欢的码格丽特哦!花开满地!

一路鲜花,真漂亮!

途中有很多新人正在排队拍婚纱照呢,我也特别想去这棵树上拍,可排队的人太多了!算了吧,下次!

特别感觉自己就是沧海一粟!

发现我已经成为背影多面手,哈哈哈……

看到也觉得很美,但其实你知道我是怎么出行的吗?来一张吧,不怕大家笑话。

旁边的奶奶,无语!……………啊哦,乌鸦飞过~~~
我只想说,不这样,你就会后悔的,手会变黑,脚会变黑,更重要的是脸也会变黑,玩完你就会知道错!

我这形象,其实也可以很大牌的!看!

这是路上捡的小伙伴,虽然讲着蹩脚的英语,但是帮助了他们哦!
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所以要助人为乐!

Daved,谢谢你夸我beautiful and smart!

特别编辑了这张相片,因为很符合自己出行的心情!

这是路的另一边,也就是苍山,苍山其实不是一座山,而是19座山,连绵而成!  走着走着,就变天了,下了一阵大雨,冷啊!!!

大概过了30多分钟,天气又重新明朗,我们继续奔赴目的地。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班了,只好门口拍照表示到过!……

不幸的事,外国友人借了辆破车,充了两回电啦,结果还被这样送回家!

结束了环海西路之旅,美丽的风景,可爱又帅气的男神们,让此行变得更加有趣!
晚上的话当然是大理古城走起喽!

看到这对小情侣在摆拍,旁边还有他们的小伙伴拿着摄影机,拿着灯光,好不专业!

这个场景大概适合摆酷一点的吧!

遇到这个了:玫瑰花瓣,玫瑰酱!我忍不住又要打包了!

之后一路闲逛,在这儿也没有什么想买的,此刻最想买的竟然是----面膜!昆明大理这一路过来,天气都太干燥了,只想着赶紧补补水拯救下我的脸!哈哈,看来我人气超级好的,20元微信支付-13元多!太棒了,再次夸赞我的人品!回路家去,敷面膜去!然后晚安吧!

-----D5-----去双廊,入住那只大象,双廊古镇

早上自然醒,然后跟在格拉丁结识的两个小伙伴一起出发,前往----双廊!从古城出发,只要25元,在这里打个小广告,这是我们包车的杨师傅:15096945823,人很好,一路上遇到花海,便停车让我们拍照,问他一路上的见闻都耐心回答!人又好说!如果有需要,直接拿去哈!
到了双廊,我们选择住在大健旁村,离双廊古镇也不远,重点还是洱海的最美之处,离海地青年生活旅社不到100米。

花了10元钱,上了玉玑岛,岛上的景色很漂亮!也值得了。游览了杨丽萍的月亮宫,与太阳宫!听导游说也要3K多一晚啊,喝个下午茶的话300元一位,就可以到如下图中那些人在喝茶了!

游毕古镇,我买了这些小瓷器

美腻了,上面大的我买不起,只买了下面这些小的。

终于要回到住所休息啦,我们住的地方叫做,别想那只大象,很有趣的名字吧!环境还可以哦,呵呵,没问为什么。上图吧

晚上肚子饿了,小敏把我吃东西的背影都拍得这么美的!

-----D6-----电车环洱海西路,挖色镇,小普陀岛。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
刚开始出门有些阴沉!但我们依然很嗨!
每到一外景点,脱大衣,脱外套,拍!拍!拍!

边走边拍,这一回我是这样的装扮,反正真的有点冷,这样是对的!

我的小豹纹手套,在环海西路买的,戴到现在,好有用场哦!之后你还会看到它!

对了,还想说说旁边这红艳艳的植物,在大理,随处都能见到它,火红火红的,我只想把它归为花儿一类的,因为如情人草啊,水晶花啊这一类!
但在这儿,它真的就是路边的草!!啊哦~~~不惊感叹,这城市真富有啊!

我们一行人,大理路家捡的小伙伴,别想那只大象捡的小伙伴,格拉丁捡的小伙伴!
  嘻嘻,只要上路了,就不怕找不到同路人!

有没有发现这里的天非常的蓝,洱海也更蓝,确实比环海西路的水质更干净呢!
适合各种美拍,生活在这儿的人民,真是美的享受啊!

此时天气已变得非常给力,大爱啊!

路上也要拍,此外视野开阔!来几张大气的,有范的!

发现我这衣服挺好凹造型的。

一路往南!

来到了个小镇,风情人情味儿不错,来看看,顺便在这儿吃午饭了!

这儿叫挖色镇,名字有点儿拗口!不过当地的人民还是挺淳朴的,价格也很实在啊!到现在啦我还想吃那儿的小吃o----烤马铃署!美味!

老人家们基本上都穿着民族服饰!

今天是个大好日子哦!迎亲去!

美美的新娘和帅气的新郎!

你知道远外为什么会有一条人线吗?看到水中央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吗?
那是一条水道延伸到很长的地方,可以一直走过去!水位低的时候它就露出来了!我们没有那勇气,还不敢走,吃完午饭,再拍时,已没有人往那儿走了,这条人线也消失,嘿嘿,我们好有福,拍到了!

继续往前,到达我们的目的地k------小普陀岛!
这个岛真的很小,很小!不过很美很仙!

感觉触手可及,哈哈!
这里有很多的海鸥哦,真的是白色很美的那种,我们又开始喂海鸥!

结束我们今天愉快的一天!拍了挺多的美照的,下午5点多得要往下一个目的地u-----丽江
感谢一路相遇的小伙伴!有你们,更欢乐!
最后,特别想说一下,洱海 真的很美,从大理出发,走的是环海西路,风景比较柔和,舒服!从双廊出发,走的往挖色镇及小普陀岛的方向!风景艳丽,但各个拍照的地方又人为的做作些。风景各有千秋,各有特色,都很美!各自去感受吧,能走的话,都走完才最好!
我有点小遗憾,没在海地生活馆拍张留恋的,下次补上!

丽江啦,请见下期!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5 18:26

嗯,刚刚我还在跟一蚂蚱朋友交流说,不写总觉得没完整,写的过程可以让你回忆起好多当时的人和事!

2016-04-15 20:29

引用 初夏Beauty 发表于 2016-04-15 20:29:07 的回复:

回复初夏Beauty:快快写啦,等着看

2016-04-16 13:32

桂林的?

2016-04-16 15:29

引用 remember、  发表于 2016-04-16 15:29:30 的回复:

桂林的?

回复remember、 :对,对,桂林的,有机会来桂林玩吧!山水也很漂亮的

2016-04-17 11:28

彩云之南,总让人有那么多的向往和回忆。

2016-04-17 22: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11:08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17 22:01:53 的回复:

彩云之南,总让人有那么多的向往和回忆。

回复惊鸿一瞥:嗯,嗯,还想再去一次呢,在不同的季节,应该有不同的感受!

2016-04-18 18:2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16 13:32:06 的回复:

快快写啦,等着看

回复.:谢谢支持哦,已经写好了,提点建议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