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春之行(3)

南通老驴 LV.10
2016-04-15 17:06 1364/8
  • 出发时间/2016-03-25

D3,早上6点多钟起床后,再次来到村后的观景台。希望能拍到晨光下的卢村油菜花,可惜天气雾气朦胧,拍摄效果不甚理想。

沿观景台旁的公路往下走,一路赏菜花,很是惬意。

油菜花丛中的几棵古树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沿公路走回卢村,在旅馆里又休息了一会,吃了早饭后,离开卢村
卢村里的徽州古民居值得看的只有一个木雕楼,为此花50元门票不太值。卢村村外的油菜花很值得一看,而在公路或观景台上看油菜花是不要门票的,只有进村才要门票。另外,我发现,晚上6:00后村口工作人员下班了,这时进村就可逃票了。
卢村出来,徒步2km来到奇墅湖(宏村外的一水库)。

湖泊一直是我喜欢的旅游元素。但由于天气不佳,奇墅湖灰朦朦地呈现在我眼前,与我在网上看到的湛蓝的湖水大相径庭。
很快离开奇墅湖,到宏村乘中巴回黟县。在黟县汽车站乘到屯溪的班车中途在古城岩景区(属于休宁县)下。
古城岩景区里的古建筑是把休宁县各地的有价值的古建筑整体搬移过来的,有点类似于秀里影视城,但古建筑的价值高于秀里影视城。

从这座门楼进去走一会就到景区。

景区门票50元。进去首先看到的是“忠,义,节,孝“4座明代牌坊。

山顶为万寿塔,山下就是从休宁各地整体搬迁过来的明清名人宅第。

这些都是明代建筑。

木雕大都为戏剧故事。

杨宗宝招亲

穆桂英挂帅

厢房一般很小,仅放一床。

楼上为小姐闺房。未嫁的小姐一般不示人,故窗口很小,

从小姐楼看到的风景。

很气派的汪氏大厅

休宁县五城镇古林村迁过来的黄氏宗祠。这家在清乾隆,光绪年间各出了个状元。

景区里的垃圾桶也是徽州建筑风格。

古城岩四周为平原,我想登上万寿塔,看到的风景一定很美,于是我向山顶登去。

这是登山的路,完全是野道。

塔完全矗立在杂草丛中,能上去吗?

终于进塔门了。

原来是个空心塔。

而且砖石塌落不少,我拍了这两张照片后,赶紧走人,真怕它塌下来。

景区外的风景。
古城岩景区是刚开发的,感觉设施还不完善,人也很少,如果你想安静地,专心地拍摄古建筑可考虑这里。
从古城岩出来走到公路上等回屯溪的车。从休宁黟县祁门屯溪的班车都要经过这里,很快等到车,下午2:00左右回到黄山火车站(班车终点就是黄山火车站),买了晚上十点过的到南京的火车票,在车站旁的一个饭店里吃了午饭,又到候车室休息了一会,然后乘12路公交到一马路站下,老街就在这里。另外说明,在网上查的火车站到一马路的9路公交车根本就没有。
下公交后走几步就到了镇海桥

徽州古桥的共同特点是,平顶,小圆孔桥墩,桥墩迎水的一面设计为船首形状,以减轻水流对桥墩的冲击。
镇海桥东边为屯溪老街,西边为黎阳老街(当地又叫水街)。由于屯溪老街以前多次去过,这次主要看黎阳老街

出了黎阳老街,向南走300m,矗立在新安江上的颇为壮丽的文峰桥呈现在眼前。

在文峰桥上欣赏新安江风光。

很明显,屯溪比我前几年来的时候漂亮多了。
听当地人说,这里晚上的夜景很漂亮,所以就一直闲逛到夜幕降临。

再看看黎阳老街的夜景

再走过镇海桥来到屯溪老街

最后在屯溪老街牌坊北面400m左右的商贸城公交站,乘12路公交到火车站,晚上十点过上火车回家,三天的黟县休宁屯溪春之行结束。

黎阳老街的历史远超屯溪老街屯溪老街建于明清时期,而黎阳老街是唐宋时期的产物了,但今天的黎阳老街是重建的,是徽州建筑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极有艺术韵味的休闲步行街。

引用 南通老驴 的图片:

富有诗意

2016-04-15 22:57

引用 南通老驴 的文字:

这地方知名度不高,只去过免费的潜口民宅博物馆,也是异地搬迁的古建民居。

2016-04-15 22:5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6 09:26

引用 南通老驴 的图片:

这张改成黑白片,意境会更好吧。

2016-04-17 21:57

水墨黄花

2016-04-18 08: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8 11:08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04-18 11:08:30 的回复:

回复zhuyunfeng:我住卢村的迎客桥客栈晚上的排风机开了一晚,很吵,其他一切都好

2016-04-19 13:51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17 21:57:57 的回复:

这张改成黑白片,意境会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