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又见关西

3.25  ZH9015 北京~大阪 一兰拉面---道顿堀
3.26  Universal Studio
3.27  伏见稻荷---二条城---高濑川---大丸京都
3.28  冈本和服祗园店---人力车---白川---建仁寺---清水寺
3.29  黑门市场---心斋桥---蟹道乐(梅田)---梅田蓝天大厦
3.30  ZH9016 大阪~北京

行前准备

签证:淘宝 350元/人
机票:携程 4878元/两人
酒店:
前四晚 难波大国町里士满酒店 Richmond Hotel Namba Daikokucho 3601元/4晚
附近500米就是大国町地铁站,离南海难波站也比较近;离道顿堀、心斋桥步行可达,但稍稍有些远,20分钟左右
第五晚 大阪普米尔三井花园饭店 Mitsui Garden Hotel Osaka Premier  1760元/晚
梅田附近,酒店有shuttle bus通向 JR 大阪站,去商场或乘坐机场巴士都很方便;附近是大型写字楼居多,所以便利店、药妆店少
本来计划是第五晚到神户有马温泉,预订的是有马温泉 竹取亭丸山温泉旅馆Arima Onsen Taketoritei Maruyama 2000+/晚(含日式晚餐),但可惜因为一些原因没能成行
交通:ICOCA卡+taxi
大阪关西机场出来后,上电梯到二楼电车入口,有很多自动售票机,可以在机器上购买ICOCA卡,有500円押金,可以自由选择充值额度。这个卡适用范围很广,可以坐JR、私铁、公交等等,有些出租车以及大部分的便利店都可以用这个卡付款。非常省心。去年12月团队TB的时候就用的这个,于是这次也没有研究各种组合套票,就直接买了这个卡~
日本的的士确实不菲,但如果距离不是很远,还是OK的~印象中有一次打车只花了780円
wifi:淘宝租的环球漫游,机场提取和归还,9.9元/天,两个人一台就够用,电量也十分充足,晚上充好以后,白天没有给它充过电

环球影城

第一站去到了环球影城,中间忘了换乘导致到了影城吃完饭进去的时候差不多已经11点了,快速票已全部售罄,建议想买的朋友们提前淘宝~去年来时还在建设中的侏罗纪过山车飞行翼龙已经开放了,据说“全球最长、世界最大落差”。看起来确实十分可怕,座位设计的是背对轨道,整个人应该是悬空的感受,在上升一段后便做麻花状翻滚没敢尝试~
由于是周六,人比较多,我就根据上次来的经验拉着男票直奔蜘蛛侠,还是排了很久的队。出来以后打算去哈利波特的,结果需要预约券,预约的时间正好有一个半小时空档,我们就又去到了之前放弃的大白鲨!预计等待时长70分钟,正好够~
大白鲨是乘船游览,会有船长生动的表演,只是都是日语,听不懂/(ㄒoㄒ)/但是还是很容易被感染的~不惊险,适合小朋友~
哈利波特鹰马的飞行也同样人山人海,可能因为是在树林里,排队很冷。提醒去的朋友们,不要被霓虹妹子短裙短裤大长腿的打扮骗了。3月底的温度看上去跟已迎接春天的北京差不多,以为外套衬衣就可以的,实际上穿薄羽绒都不过分啊!
TIPS:奥利凡德魔杖店有个小表演,重现哈利购买他的魔杖时候的故事,几个人一批进去会邀请一个人扮演哈利,有各种机关模拟原景~需要排队,讲解是英文。希望体验的朋友们可以排队感受,结束后会开小门通往魔杖店。赶时间只想买魔杖的朋友们可以从旁边的门进店,不用排队~

正值日本环球影城15周年,各种表演非常多。中午在中心舞台上,有HelloKitty和史努比等一起跳“广场舞”~走到侏罗纪附近时,有几头恐龙跑了出来~晚上在主干道上,有花车游行,看到了史努比、芝麻街、白雪公主、南瓜车等等,非常梦幻~
总之,环球影城是一个特别有感染力特别快乐的地方,心情会不由自主地high起来~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十分入戏、热情,在他们的带动下,大家都跟着HelloKitty跳广场舞呢!

伏见稻荷&二条城

第二天直奔了伏见稻荷大社,又坐错了车~本来要坐第二快的,结果匆匆忙忙跳上了最快的线路,在伏见稻荷不停站需要倒回来~但是时间上好似反而更节省,而且座位充裕,可以补觉~
伏见稻荷不需要门票,进门后右手边通往鸟居。有很多游客买了绘马,高手在民间啊!看来漫画在日本真的是非常普及~
上山的话路途还是比较远的,我们本打算登顶,但走了20分钟后却发现只走了一点点,因为身体原因只能放弃。如果时间充裕、体力充沛的话,向上走相信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从神社出来便是JR稻荷站,另外一条路则布满了小吃摊,非常热闹。

下个目的地是二条城,我们先前往了JR京都站吃东西~如果想找辻利的话,京都站里就有,穿过拉面小路即达~
二条城不同于其他神社,充满了武士气息。关门很早,下午4点30大概。里面还蛮大的,建议安排好时间~

和服&Sakura

和服是提前预定的冈本祗园店~反复对比纠结了梦馆、冈本等等好多家,最终还是因为官网一款浅蓝色和服选了这家~(可是最后也没穿那件
店并不难找,下车后大概步行了20分钟。进店客流还OK~比想象中要好。平时比较喜欢深色系,所以这次也选了黑色为底的一套,正好不与粉嫩的花朵冲突~
换衣、发型过程不算很久,个人感觉也并没有勒很紧的不适感,木屐在走了几个小时后有些痛,可能也是因为山路上下坡的原因。

穿好以后拍了一会儿照片突遇大雨,雨停后我们正寻觅下一个目的地,就看到了人力车~本没有特定的目的地的我们,在听到“Sakura”顿时点头,就去这儿了!
车夫们很细心,坐垫上有暖宝宝,厚厚的毯子盖住了腿,还提醒事先拿出来相机和手机再放包~
我们的车夫叫熊太,很热情,一路上介绍了艺妓的名字,关西的“加油”等等有意思的东西~行程并不是直奔目的地,而是将诸如建仁寺、花见小路等等都串起来(只到门口,但会比较详细的介绍),最后到达了白川~
樱花盛开,小河潺潺,太适合拍照啦!

白川拍完后,我们往和服店方向返回,一路经过花见小路、建仁寺等地点。
花见小路上较多餐饮店,可以在这边吃饭,休息~但并没有什么景色~
建仁寺是车夫特别推荐的地方,说有个“big beautiful garden”~但其实并没有!哈哈也许大家对big的定义不一样吧哈哈哈!

通往清水寺的二年坂三年坂还是摩肩接踵,每个樱花树下、每个建筑前都站满了人,只能抓紧机会拍几张~

还完衣服后我们就直奔大阪逛街,景点的游览就差不多这样~
后来去到的都是黑门市场、道顿堀这样以吃吃吃买买买为主的地方~单独写~

吃吃吃

一兰拉面
第一晚放下行李就直奔男票心心念念的一兰。我们去到的是道顿堀屋台館店,比河边唐吉可德旁那家人要少一些,相隔不过5分钟,大家可以看排队情况决定哦!
がんこ
这家是在京都高濑川巷口,门脸并不很大,进去却发现别有洞天!
事先没有预约到了地方才找的,也许是时间比较早,没有等位就坐下了。纯和式风格,要脱鞋进去,参观庭院有特配的拖鞋。环境没得说,我们坐在庭院入口拐角处,等餐过程中就想去参观了,无奈太饿哈哈哈。套餐价格还可以,一份怀石料理,一份寿司套餐,总共人民币500多。寿司上的很快,怀石料理就比较折磨人…要尝试的朋友最好不要在太饿的情况下选择这家~味道嘛,不能算很惊艳,中规中矩,菜品颜值非常高!

蟹道乐梅田店
这家在一栋楼上的第七、八层,八层是前台。没有提前预约,到了等了大概10分钟就有位置了~去年年底来的时候,等位也还好,道顿堀排不上的朋友们可以试试这家喔~
强烈推荐寿喜锅,蟹肉甜甜的煮起来特别好吃!

另外还吃了炸串、荞麦面、炸鸡、章鱼烧等等等等,好吃的实在太多~
去了两次的经验告诉我,不用特别在意哪家,基本上每家的味道都不会让人失望!

买买买

电器
因为想买相机和美容仪,所以大阪京都的Bic Camera、友都八喜我们都去了~
结合上次年底来的体验,总的来说,友都八喜虽大,但不是很便宜,货也不是很全,个人不是很推荐。
最终我们是在大阪难波的Bic Camera才有所斩获:这里的松下美容仪和洗脸刷是这四家中(还有LAOX、街头电器店等规模不大的店面)最便宜的,但很不幸售罄了最后买了日立N820和熊野笔。Bose的音箱也比国内便宜四五百块!卷发棒就随便挑了一个沙宣的四合一,也才2,300块~推荐这家!
化妆品专柜
专柜我只去到了京都的大丸,有RMK、suqqu、Covermark、CPB、奥尔滨等品牌,还算比较全~不太方便的是结账要去收银台,不像大阪阪急,柜台可以直接收款。还有退税的柜台在7楼,也有丢丢麻烦~关门很早,19:30,要去的朋友们计划好行程!
药妆店
在道顿堀蟹道乐那条街上,往格力高方向牌走,有一家四层楼的药妆店(去了好几次也不记得名字),三四层现在是LAOX电器,下面是药妆。这家收银员好多东北人哈哈~这家药品特别全,化妆品也不错,装修比较新,购物体验较好
不推荐唐吉可德!人多、狭窄、化妆品种类不全,好多都没有。不过零食是我见过的最全的!!好多比较新的样式都有,推荐买吃的~
心斋桥入口的松本清也不错,有SK2、资生堂、花王的专柜,会有比较专业的BA介绍,神仙水是我见过的最全的~跟第一家一样,设施比较新,不会有杂乱老旧的感觉~对面就是the body shop,LUSH等等。

樱花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去过两次的我,还是觉得意犹未尽~下次,也许会来体验关西的盛夏吧!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5 18:20

棒!

2016-04-17 21:57

引用 mycomein 发表于 2016-04-15 18:20:0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mycomein:啊~~~没关系,留在心里了~

2016-04-18 10:23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17 21:57:10 的回复:

棒!

回复惊鸿一瞥:阿里嘎都~

2016-04-18 10:2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15:56

引用 shadowd 发表于 2016-04-18 15:56:12 的回复:

回复shadowd:多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