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4天3晚】PADI OW课程-勇闯海洋的心脏

人均费用  5000

我爱大海,更爱自由

自由是勇闯海洋的心脏
曾经在一个潜水视频中看到过这一句话,从那一刻起愈发的想要深入大海探个究竟

行程安排:
02-17 【深圳-亚庇 亚庇-斗湖 斗湖-仙本那深圳占据了天时地利,不仅有直飞亚庇的航班,而且时间还非常好,刚好到了亚庇后,还能赶得上最晚的一趟飞斗湖的飞机;为了省下时间,所以决定一天飞两趟,直接到斗湖,当晚住仙本那镇。

其实当天转机也很麻烦。抵达亚庇以后需要出境,再取行李。取完行李以后,我到了亚庇到达厅买手机卡还有取马币。听说马布岛的信号DIGI最好,所以手机卡我买的是DIGI的。当时有个套餐,25马币,4G上网,2.5G的流量。但是我更建议大家直接买一个空卡,然后充值10马币,因为充值会有送流量,而到了岛上其实根本没有4G,基本都是3G,偶尔2G,流量用的很慢。所以充值送的流量基本够用。

买了手机卡后,直接就在附近找到了可以用银联取款的ATM机,是Maybank的。我当时用的光大银行卡,每笔手续费15元,不是那么的划算。像华夏银行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的。当时取了1500马币,按照当天的汇率一共是取了2350.90人民币,当天的汇率是1.5672。可惜这汇率已经今非惜比了,听说现在都蹭到1.67啦~

深圳亚庇,三个小时的飞机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是一路睡过去的,但是睡多了也不舒服。然而从亚庇斗湖那一段,只需50分钟,感觉一睁眼一闭眼就到了,而且是晚上的飞机,十分凉快。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当地的马来西亚人,他问我去哪儿,我说仙本那。后来他同意顺路把我也给车到仙本那,不过要收25马币。刚开始我抱着怀疑的态度,问了他很多问题,后来出了到达厅发现他跟当地好多出租车司机,以及其他度假村的司机也挺熟的。所以就放下戒心来跟他上车走人了。从斗湖仙本那,当时走了大概1个小时,这个车速是挺快的,因为晚上车少。在车上很无聊,便开始和这个当地的马来人聊天。他告诉我,天下客比较好吃。

到了仙本那以后,直接送我到了海丰精品酒店。办理入住,给前台付了50马币的押金。海丰精品酒店和海丰大酒店都属于同一家,虽然外表看起来没有海丰大酒店那么气派,但是房间很新,而且离码头更近。楼下有很多可以吃早餐的饭店,所以房间是否含早都不是重点啦~

考证第一天-2月18日

早上7点起床,洗漱完毕后直接背上行李到楼下的餐厅吃早餐。那家餐厅就在海丰精品酒店隔壁,是昨天送我到这的马来人开的。最令人崩溃的是,这家店的员工好像不是太会将英文,我一直问他们有没有noodle soup...他们最后呈上来的是soup,直接就是汤...而且味道还很吓人,咸的我能喝下一桶水。所以在餐厅坐了10分钟,直接放弃往潜水中心奔去!

我的潜水中心是在这个仙本那海洋旅游中心牌坊的右手边第三间。离我住的海丰精品酒店不远。这里有很多其他潜店的办公室。先开始说说我为什么会在众多的潜水中心唯独选择了这一家。当然这只是个人意见。希望可以帮到大家。www.pulautiga.cn 这网址,各位可以参考参考

首先说说价格:
仙本那有许多不同类型的潜店或者度假村可以安排考证。有些价格非常实惠,有些价格很高昂;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下哪有这么好白掉下来的馅饼,便宜肯定有便宜的原因。据我了解像一些比较好的水屋度假村,需要住6天5夜才可以考OW,所以果断放弃。毕竟口袋的银子有限,而且时间有限;另外教学的规模,也就是一个教练带几个学生,我个人认为这个还是蛮重要的,毕竟这个对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有着直接的关系。我更偏向于小班教学,最好是不超过4个那种,这样一来,还有伴儿一起讨论,在水下教练也可以顾及到每个人。当时咨询过一家潜店,店家告诉我其实教练是有能力带8个10个学生的。这个毋庸置疑,既然是教练,肯定是有这个能力。打个比方,一个饼给两个人吃,肯定比一个饼分给十个人吃,每个人分到的大小多很多。也就是说小班教学教练可以多放些心思在每个人的身上。最后就是住宿环境和是否包含住宿。在某宝,各种平台看到一些课程套餐真的很便宜,令人很心动,可是打开一看,是镇上的潜水课程。言外之意,就是不含住宿,每天出海下水练习。虽然价格很便宜,但是把时间大把的浪费在了船上。每天下午从岛上回来,累的不行还得步行回酒店。

中文教学:语言方面我觉得现在不必担心,每家潜店都可以安排到中文教练的。

沟通方面的因素:对于一个讲究缘分的人来说,对于选择潜店,我还是比较感性的。因为我相信如果连客服都没有办法让我觉得信服,那我对这家店的服务与教学质量也就无法恭维。在某宝,各种平台搜了很多潜店的联系方式,最终做出了选择,主要还是觉得与这个店家沟通的很顺畅,很舒适。

考证第1天

大概9点30左右我到了马布岛,一个挺原始的岛屿。天气很不错,蓝天白云,海中深色浅色的蓝交织着。

从教练那拿到了我的书以后,他便让我开始看视频,接着看书本的第一章。考证与普通的浮潜,体验深潜不同,十分专业涵盖的知识很多,所以刚开始花了很长时间去看,视频和第一章都看完以后便开始做题,直接每一章后面都有一个小测,每一个小节都会有个提供参考答案的习题。仿佛一夜回到了高中,大学,有些怀念自己的学生时代了,虽然这题做的有点令人崩溃。后来教练告诉了我一个题海战术法。那就是先看题目,再做习题,对答案,再返回前面的内容寻找小测的答案。一整天下来,我便发现只有按照教练说的这个方法,才可以把一本200多页的书在一天内“读完”。哈哈注意注意,我这里打了个双引号,其实教练教给我的方法只是应付这次考试,我想等课程结束以后,肯定要花很多时间慢慢把这本书分解掉!我的教练真的十分严格负责任,不仅把我的手机没收了,因为他说手机会让我分心。还问如果觉得大堂太吵,可以回房间学,总之要选择一个自己觉得舒适的环境,这样子学习效率才会比较快。我在想,再怎么样我也得对得起我的父母,对得起我的老师,对得起我的经理,对得起自己,所以硬生生的逼自己坐在椅子上直到晚上的10点。

考证第二天-2月19日-乘风破浪

在暴雨中醒来,听说这是好多个月以来的第一场雨;
下雨并没有让我们停下脚步,而是更加坚定的在雨中乘风破浪,要有多幸运就有多幸运!

早上下水了1次,下午下水了1次,基本把技巧学完,教练说我明天再联系几个技巧,会有1次fun dive~

考证第三天-Fun Dive

其实我真的很不喜欢穿这个潜水服,但是教练说一定得穿着。然后我就乖乖的每次都下水都会穿。下水之前每次需要检查buddy的装备。这个环节是我最喜欢的哈哈,来!教练!我帮你检查哈哈哈特别有成就感

其实我前前后后学了20多个技巧。现在记忆特别深刻的是Sesa, 脱掉面镜游泳再重新带上,以及漂浮。先说说Sesa吧,吃完中午饭之前,教练就让我在岸上练习,左手握拳,右手作停止的动作,这个动作在岸上没有关系。教练说真正的目的是要看看我的肺活量,下水前的“热身运动”。
至于在水中把面镜脱掉游泳,我刚开始有点怀疑真的可以在水下睁眼睛吗?不会痛吗?所以在水里做这个的时候,有点迟疑不是太敢做。后来我的教练亲自示范。轮到我的时候,我看着教练的眼睛,他给了我一种肯定的眼神。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很相信他。接着我便鼓起勇气把眼镜脱了~哈哈,真的不会疼,而且还是看的到东西的。我想人和人之间的信任,真的会在某些时刻让你突破一些难关。还有那个漂浮,感觉被教练整的挺惨的,当时浪很大,我躺在水里,那个海水全部涌进鼻子,嘴巴。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误解了他的意思,有一个动作是在水里蹬腿,手举起。但是我以为脚是不可以蹬,只能靠呼吸来调整。结果我不停的往下沉,又起来,把我整个人的呛傻了。然后眼泪狂飙。后来教练告诉我这不是故意整我的,而是如果以后出现BCD有问题的情况,需要在海里等待救援,那么就需要用到这个技巧。

下面给大家放一些这次拍的照片,是潜水中心的潜水长给我拍的,毕竟我自己还不可以拿相机。

第三天的晚上,考试的时间,说实话我挺紧张。教练一直问我怕什么,为什么要紧张。我说我怕我会fail。但教练告诉我没有关系,他的职责是不管在技巧的掌握方面,还是对书本知识的理解方面,可以真正的帮助学生,而不是让学生感到害怕,紧张或者直接给学生一个不合格的分数。这个都是没有必要的。如果有不懂的,可以继续教我,直到我会为止。感谢认真,谨慎,严厉,全心全意帮助我的教练!当时真的超感动。

附上一张我教练的照片哈哈~
当时把自己2寸白底的彩照带过去了,把表填好了以后,让教练帮我寄到澳大利亚。毕竟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这么近。如果把资料带回国再寄,邮费实在承担不起。如果大家以后要过去考证,可以先把照片准备好

第四天-离别

Ciao, 马布岛的鱼儿们!
Hello gain, 马布岛的鱼儿们!

回到仙本那以后戳了顿海鲜,天下客吃的,味道虽一般般。但是愉快的心情实在挡也挡不住

尾声:

勇闯海洋与灵魂相遇!
在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回到这里,背上氧气瓶,与这里的鱼群,海龟,珊瑚再次相遇!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5 19:02

您报的是哪个套餐呢 多少钱?

2016-04-16 23:04

看到吃的,不能不顶帖。

2016-04-17 22:02

引用 ☀ 任人渐疏 发表于 2016-04-16 23:04:47 的回复:

您报的是哪个套餐呢 多少钱?

回复☀ 任人渐疏:OW套餐啦~ 岛上包吃包住的那个,3000多

2016-04-18 10:21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04-15 19:02:0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konny:我也是绞尽了脑汁才回想起来的~

2016-04-18 10:21

引用 米切乃吾兰 发表于 2016-04-18 10:21:26 的回复:

OW套餐啦~ 岛上包吃包住的那个,3000多

回复米切乃吾兰:链接可否给一个 亲爱滴😘

2016-04-18 10:22

引用 ☀ 任人渐疏 发表于 2016-04-18 10:22:50 的回复:

链接可否给一个 亲爱滴😘

回复☀ 任人渐疏:http://www.pulautiga.cn/?ctl=mbd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4-18 10:24

引用 米切乃吾兰 发表于 2016-04-18 10:24:57 的回复:

回复米切乃吾兰:亲爱的 可以加你qq或者微信吗?

2016-04-18 10: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8 10:58

引用 gaoyangzhi 发表于 2016-04-18 10:58: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