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赏樱的期盼奔向济州

小粒li (广州) LV.10
2016-04-15 17:34 1068/8
  • 出发时间/2016-03-23

一直都想去一趟韩国,但没想到这次说走就走。

如果不是因为上一年剩下的年假要清假,如果不是因为济州岛免签,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季节可以一睹樱花的芳容,我想这次旅程也不会顺理成章。

实在找不到人同游,打算自己一个人去,惊喜的是机票下订的那一晚,闺蜜说想要请假加入我的旅程,就这样,我们又一起出游了!这次是继凤凰古城、台湾台湾游记 - http://www.mafengwo.cn/i/3172214.html)之后我们的第三次出游

(由于天气很冷风很大,照片没有拍很多,因此这次攻略某些细节欠缺图片,请见谅。)

济州岛是一个休闲的地方,确实没有什么玩的,都是看看风景、散散步。

岛上人口很少,路上的行人基本都是中国游客,晚上更是没什么人。

三月底气温几度到十几度,风很大,吹得很冷,太阳下山后更是冷得刺骨,所以晚上我们都是快快回旅馆避寒,风衣和大衣一定要带上。
我出发前已经计划好每天该怎么穿,算好带几套衣服(想起来真的是多余...)。问妈妈我该带厚的那件羽绒服还是薄的那件,妈妈说带厚的比较保险,结果发现妈妈救了我一命,那边真的冷得我恨不得每天都穿厚羽绒,其他衣服可以丢一边了。

关于语言,几乎所有店铺食肆至少都会配备一位中国服务员或懂一点中文的韩国人,然而英语毫无用武之地...或许向年轻大学生问路,英文还凑效,但其他人就算了吧,老老实实讲中文说不定人家还能懂。

出发前看见微博说3月23号济州岛的樱花初开,大概28号全盛,我真的高兴得不得了!去不了日本,能去韩国一睹樱花的芳容也是不错。所以我们把最后一天行程安排去济州大学看樱花,想必拍出来的照片肯定美美哒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也许是冷空气的影响,樱花比预计晚开了,只是少许地方有开,大部分还含苞待放

准备工作

1、证件
济州岛中国免签,因此保证护照有效期在半年以上就OK囖。白本也没问题,我闺蜜就是白本,顺利入境。

2、机票+酒店
机票和酒店我们在携程上一起订的,比分开订要划算。
航班是东航的,从广州出发,到上海转机,再到济州岛
酒店住的是Maple Hotel,双人间大概两百八一晚。济州岛的酒店普遍三百多一晚,我们这个算是最便宜的。
机加酒,6天5夜,两个人总共6,909人民币。一起订,携程还送了接机服务、山君不离+乱打秀一日游、潮安泰迪熊博物馆门票。

3、WI-FI
在天猫游伴伴的店里订的移动WiFi,一天10.9元,要500押金,可选择到机场领取或邮寄。邮寄的话,归还也只能以邮寄方式并且邮费自付。机场领取柜台早上7:00才开,我们早上七点半起飞的航班,所以没办法当天领取,跟客服讲了情况,可以提前一天领取。

以为订个官方游伴伴的WiFi会好一点,结果发现网速真的是醉了,还说是4G,连旅馆的免费WiFi都不如,载个地图要等几分钟。第一天取到的时候还电量不足,居然没有充好电才给客户,人家到了韩国开机要用的时候才发现没电,要人怎么着啊!坑爹的!还没有说明书,不懂电量充电怎么看,插了充电器依然是红色没有任何变化,拔了变绿色,然后又变红色,以为是坏了。问了客服等了好久才回复,说是红色是没电,充电要关机,等充好了会变绿色。哎,早知道随便订个5.6块的就算了,淘宝一大堆便宜的,估计也是差不多。
不过值得表扬的是电量可以用很久,充满的话,一整天都够用。

4.韩文翻译
绝对要准备好去的各个景点和车站名的韩文翻译,无论是问路、给司机看还是对照车上的报站显示屏都超级方便。我们也有下载翻译软件,可是临急要用或者网速恶心的时候,纸质版的东西还是最保险的。

济州国际空港                                           Grace 宾馆站
제주국제공항                                           그레이스호텔
龙头岩                                                     济州汉拿医院站
용두암                                                     제주한라병원
济州综合市外巴士站                                汉拿山
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한라산
观德亭(中央路地下商街)                     汉拿山国立公园
관덕정                                                     한라산국립공원
城山港                                                    中文观光区入口
성산포항                                                 중문관광단지입구
城山里事务所站                                      济州国际会议中心ICC
성산리사무소                                         제주국제컨벤션센터
城山日出峰                                             柱状节理带
성산일출봉                                             대포주상절리
涉地可支                                                济州大学入口站
섭지코지                                                제주대학교 입구[동]
泰迪熊博物馆                                         牛岛
테디베어 뮤지엄-제주                            우도

这个就是公车上的报站屏,期间多数是在播广告,只是会忽然跳出当前站和下一站的预告,所以要时刻注意。橙色框的是准备到的站,灰色框的是下一站,每个站都有韩文和英文,旅客多数去的站还会有中文。

5、交通

T-Money卡可乘坐巴士和计程车。
济州岛的巴士分市内巴士和市外巴士。
市内巴士: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上车打卡扣费,如果之后需要转车,可在下车时在后门打卡(不会扣费的),那么转车可享受打折优惠,貌似是七折。市内巴士全程统一车费的。
市外巴士:只有一个门,上车下车都是前门,跟司机说在哪个站下车(所以韩文翻译很重要),按路程收费,转车也可下车时再打一次卡享受打折优惠。
可两人共用一张卡,不过因为计费麻烦,所以我们就各自一张卡。

计程车起步价是2,800won。

6、时差和插头
济州岛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标准插头是两孔圆头插。建议带个转换器和排插。

行程

Day 1:广州-上海-济州(酒店-新罗免税店-保健路)
Day 2:山君不离-人参公馆-泡菜博物馆-乱打秀
Day 3:中文区(天地源瀑布-潮安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
Day 4:牛岛-城山日出峰
Day 5:济州大学-樱花路-中央地下商街-东门市场-七星路-黑猪肉一条街
Day 6:济州-上海-广州

Day 1 (3.23) 广州-济州-新罗-本家

出发前两天广州这边由于天气原因,白云机场大批航班取消和延误,让我们好害怕23号不能顺利出发,一直关注航班情况。22号有所好转,可是听说23号又有雷雨警告

23号出发那天一直下雨,还好能正常check in、登机,坐在飞机上面,眼看就快要暴雨,心里一直忐忑,听见广播说流控所以暂时未能起飞,正在等候塔台消息,真的好害怕下一分钟就告知我们航延要下飞机。还好飞机顺利推出,这时已经延迟了半小时左右,飞机一直滑行排队起飞。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天已经乌黑,然而还没排到我们,我在想,都已经在跑到口了,该不会这么倒霉走到这里也得拉回去吧?还好,最后顺利起飞,冲破乌云。终于舒一口气!我们的旅程要开始啦

我们第一段坐上海航空飞往上海,飞机上的早餐是牛肉陈村粉,不是一般的难吃我旁边的一个素食老外问空姐是什么东西,是不是有肉,空姐居然不懂牛肉的英文怎么说。。。最后还要我来做翻译。。超尴尬的

行李虽然直挂到济州岛,可是到了上海没有快速的转机通道,还得出去再从出发大厅过边检和安检,花了不少时间,超级多人的,我们转机时间是两个半小时,加上前一趟延误了,时间很紧迫。

后一段是坐东航,坑爹的飞机餐只有一根糯米卷,我闺蜜说她那一根还没煮熟的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健康卡、海关申报单,就准备降落了,记得带笔!(回国出韩国境的时候不需填出境卡)

济州机场的代理航司应该是大韩,各种tool truck都有大韩的标志。婷婷说总觉得那标志跟百事可乐很像。。

下了飞机之后跟着人流走,先交健康卡,然后是边检柜台交入境卡、打指纹拍照,取行李之后在出口处交海关申报单(没有申报品也需要填,在否的空格上打钩就是了)

出来之后正对面是五号门,五号门旁边就是旅游咨询处,有各种地图和景点介绍资料(拿了很多发现都没用过
携程的接机员也在五号门旁边,竖着一个携程的大海报,很显眼。

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取钱!面对着五号门往左边走,来到如上图的地方,ATM就在图中右手边那两根柱子脚下,看见了吗?

之前看攻略说ATM在四号门门口,坑死了,四号门什么鬼都没有(后来陆续发现前人的一些攻略已经不适用了)。现在ATM在三号门对面。

上图的五台ATM都在一个地方,大叔在用的那边拿3台貌似都不支持银联,闺蜜在用的这两台支持银联,可是右边那个机子全是韩文,按键上完全找不到银联标志或foreign language,后来换左边的机子有看到foreign language

根据我的记忆,取款按键步奏大约是foreign language - foreign card 中国语 - 插卡 - 输入密码 - 取款金额(万元为单位) - 面额张数(有一万面额和五万面额选择,通常默认一万币值) - 确定 - 退卡 - 吐钱 (有些会默认打印凭条、有些打印凭条需手续费,我试过在7-11取款选择打印凭条之后收了1won的手续费)

ps:1、就算是同一家银行,机子也会有不一样,所以大家试多几台看看有没有foreign language。
       2、使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异地异行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我每次出门都靠它!
       3、我用华夏银行卡在GS25便利店的ATM上无法取款,不知道什么原因,在7-11、CU便利店、各间银行都可以。
       4、CU便利店的一些ATM机子是先选语言 - 插卡 - 退卡 - 输入密码 - 取款金额 - 面额 - 吐钱。

纸币的面额有五万、一万、五千、一千(忘了有没有两千),硬币的面额有五百、一百、还有一些很少用到的几十块。
基本每天常用到的就一万和一千,所以也只拍了这两个面额的图片。

取完钱、拿了旅游资料就坐上携程的免费接机车前往Maple Hotel,Maple Hotel在新济州,机场过去十分钟左右。

济州岛只有三个城市,旧济州、新济州(又叫莲洞)、西归浦。酒店都集中在这三个地方。旧济州比较多本地人,新济州基本都是游客,西归浦附近多景点。由于西归浦我只去过中文区,所以不太了解。新济州宝健路附近到处都是食肆和妆品店,每条街都有innisfree、aritaum、etude house、the face shop、nature  republic,真的是走两步就一间!而且乐天和新罗免税店都在附近,购物补货超方便的。

传说中的“黑的”,听说比一般颜色的起步价要贵,没有坐过所以不清楚。

本来订的是大床房,因为大床房比标间要便宜,可是取房之后发现旅馆给我们安排的是两张床的!超开心

不过怎么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

最后我们两个协商轮流换着睡

没有床头柜,差评,我们抬凳子放在两张床之间当床头柜,发现大小和间距刚刚好。

房间算是很宽敞,三个箱子摊开都绰绰有余。

有地暖,可是并不是很暖,房间中心部位比较暖,外围赤脚走会觉得冷。被子非常暖,加上地暖,我穿短裤睡都热出一身汗,每天早上六点多就热醒了,然后跑去洗澡。。最后一晚感觉床有东西咬,全身多处部位有红印子还超级痒,我直接被痒醒,跑去洗澡,发现整个身子都红了一大片,洗完澡换了套睡衣继续睡,没办法,实在是太困了,每天都热醒几乎没怎么睡好。

柜子上面一格里面有浴袍、吹风机、梳子。

柜子下面一格有冰箱,里面有两瓶水,两条奶茶粉。不过感觉冰箱温度不够冰。

梳妆台好大张,可以两个人一起化妆!镜子也好大!可惜的是桌面、镜子上面都没有灯,灯居然在柜子顶部。。化妆完全光线不够啊!而且镜子高度也不适合我身高,坐着化妆太远了,站起来靠近镜子化,结果镜子太矮(明明我身高160都没有),一直半蹲着化妆

卫生间也很宽敞,有两个花洒,一个在浴缸上面,另一个在镜子对面(门挡住了)

马桶是智能马桶,不过我没用过那些喷洗功能。

最棒的是有一台超级大的超清三星电视机!

可惜的是电视机外面那层保护塑胶板会反光。。。必须关灯看电视才不会受影响。。。

旅馆外观是这样的,玻璃门进去就是前台,白天有个会中文的阿姨,看上去蛮凶的。。可是人应该很好,教我们怎么搭车去中文区,怎么回来。

地暖是下午四点才开,进房间要先脱鞋,洗漱用品阿姨给了我们一套,说不够可以再要。

中文阿姨下午六点下班,晚上是个不懂中文的韩国阿姨,所以有什么问题又不懂韩语,记得六点前找中文阿姨。

旅馆放好东西,第一站就是新罗免税店囖

旅馆出大马路,然后沿着马路一直往回走,走几分钟就到啦~

建议尽量不要下午去,因为下午都是团客,whoo、雪花秀、兰芝各大柜台都被大妈挤爆。而且下午很多货都卖光,所以尽量早点去比较好。

新罗免税店往前走不远就是宝健路,这不完全是步行街,因为有车子开进来,而且车速超快的。

都是斜坡的节奏,没什么人,完全没有大陆步行街的感觉,即使是夜晚,也是很少人,周末夜晚会相对多人,可是并非我们想象中的多人。。。大部分都是妆品店、食肆,服装店和精品店少量,个人感觉没啥好逛的。

逛完宝健路,我们就找吃的。

之前看游记,很多人都在推荐大众点评里面推荐的餐厅,本来想吃那个齐源参鸡汤,去到发现超级多人在排队,就转变计划去吃本家。对着韩文招牌找,找了好久,发现怎么韩文个个字看上去都一个样看着韩文找根本找不到,还好大众点评上的评论有它家门牌的照片,对着找很快就找到。

济州的餐厅菜牌都很少款式,基本就四五个选择,而且价格还很贵,两个人随便吃一顿都要两百多人民币起跳。我不知道是面对游客才这样子,还是说韩国就这样子,反正济州岛这边基本都是做游客生意的,加上每家餐厅基本都配备一个中国服务员或者懂韩文的服务员,让我心中不自觉地认为是不是被宰了

话说回来,一坐下,就给我们上冰水和小菜了,韩国人都不喝热的东西,每家餐厅给的都是冰水,后来我才发现冰水的真谛!(是什么?请继续看)

萝卜、泡菜、右手边的是生的章鱼,口感韧韧的甜甜的,我好喜欢吃

我们点了个鲍鱼参鸡汤17000won,服务员说都是一人份的。。鉴于不好意思,我们又再点了个凉拌面5000won。。(明明超大碗,完全够两个人吃。。)

鲍鱼参鸡汤感觉就是人参鸡粥加两只鲍鱼。没看到人参,没有味道的,需要自己加盐,鸡肉已经煮很绵,鲍鱼没有清理过,需要自己把肠子粪便挖出来,小心不要吃进去。。貌似韩国餐厅都直接把原只鲍鱼往里丢,大家吃的时候小心。。

冷拌面,看上去好有食欲!!酱是甜甜辣辣的,入口很甜,超好吃的。可是甜味完了之后,整个嘴巴冒火。。超级无敌辣!!后劲十足!!连婷婷比我能吃辣很多倍的人都说很辣。。我猛吃了几口,然后狂灌冰水!!原来这才是冰水的真谛!!

熄火之后只能吃吃停停,慢慢来,可是还是没有吃完。。。

想说坐一下,记一下我的笔记,结果老板娘跑来收桌子。。其实我还想继续吃。。她收了参鸡汤之后回来想收走我们的面,结果我又继续吃了几口,她看了很无奈地停住了。。看了一下门口,原来是外面有客人在等位,可是这种赶人走的方式真的很差。

吃完之后我们就查地图回旅馆了,天黑之后真的很冷,风很大很刺骨。

DAY 2 (3.24)山君不离-乱打秀

今天参加携程赠送的山君不离一日游,我们一大早起床洗澡、化妆。

约好八点十五分在旅馆大堂等车子来接。两个人磨磨蹭蹭,到点才下楼。司机伯伯已经举着携程的牌子在等我们了。

前一天晚上在GS25买了瓶传说中的香蕉奶,一瓶1,300won,婷婷不喜欢香蕉味所以买了巧克力味。

其实我也不喜欢香蕉味,可是喝了之后发现真的超级好喝,香蕉味是很清新的味道,不会臭臭的。就算不喜欢香蕉味的朋友也可以尝尝。

小汽车送我们到路边然后换了大巴车。

我就说香蕉奶的瓶身设计怎么大肚子这么丑,上车看见这个真的瞬间亮了!

车子去了几家酒店接了其他同行的团友,总共加起来才十二三个人,用这么大一辆大巴不会很亏吗

在等团友的过程中,两人自拍得不亦乐乎

为了这次的旅程,我俩都剪了个空气刘海

第一站就是山君不离囖,大概20分钟车程就到了。

济州岛到处都是石头爷爷,在山君不离门口拍下了它的身影。
(总觉得这石像哪里不对劲。。

进去看见一大群中学生,感觉像是郊游?

昨天到步还真的没仔细看韩国男生长怎样,因为到处都是中国游客。。

今天看了一下还果真跟电视上那样的装扮,发型都很一致,嗯。

环境像是个公园,一进去感觉好大,但其实真的很小。

我最期待的芦苇!!!!!!!!
居然全被割了!!!!!!!

明明已经预想好要拍很多好好看的照片结果变光秃秃

不过就算芦苇还在,那风大成这样我们也是很难拍出好看的照片。真的超级大风,超级冷,一直哆嗦。

这个就是山君不离的精髓囖,一个火山口

其实也没啥特别,就一个长满树木的坑。隔很远就拦起来,都看不到下面是怎样的。

走几步路到这里就是最高处啦,视野很开阔。到这里也意味着公园就这么点大,可以回去了

沿着路走回去喽,真的很小,没啥好看的。

发现山坡上有几座坟,用石头砌起来的。我说了这东西还是不要拍照比较好,不过婷婷不忌讳还是拍了。

只是想说,设计跟中国的不太一样。

去完山君不离,我们还去了人参公馆,感觉就是个购物点。

之后就去吃海鲜锅团餐。

这家饭店的小菜很多款式,也超级好吃!锅里的主菜因为不新鲜,所以感觉一般般,四个人一桌,分量足够了。

免费的东西就不要嫌

接下来我们到了泡菜博物馆(也是个购物点罢了),讲解员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草草讲解完展示的东西,然后带我们去课室(推销室)做泡菜(其实也就是把辣椒酱抹在大白菜上),讲解员说我们做了的泡菜是捐给孤儿院的(他们敢吃?),快速结束了这个环节,接下来就是正题啦,推销他们家的泡菜和紫菜,各种试吃。

吃完紫菜,我们就下楼去韩服体验馆,大妈三两下手势粗暴地给我们绑上这服装。体验馆摆了几个布景,给我们拍照,龙床龙椅啥的都有。

看见一个大叔用手肘撑着侧躺在龙床上,要他同行的女性团友跪在床上给他捶腿,大叔一脸享受样,真是还原韩国的宫廷剧的模样啊,这pose满分!旁边的韩国大妈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XD

我和婷婷叫了个大叔团友给我们拍个合照,结果大叔说我俩的刘海乱了要不要往一边拨一下。。我真想问,大叔,难道你不知道什么是空气刘海吗

最后的行程是去看乱打秀,这个已经火到大陆去的剧场。

我们的位置在正中间,非常好。

表演过程中不能够使用手机和上厕所。

至于剧场,我个人感觉很一般,有点困,可能笑点都不中我的点。而且对比起以前看过的stomp的视频,这个剧场稍微逊色。

看完一出来就看见个咸蛋黄,肉眼看超级大超级美,可是一拍下来变好小。

乱打秀看完了就结束今天的一日游了,大巴车把我们载到新济州宝健路那一带放下。
于是我们开始觅食了。

打开大众点评,计划去排名第二的奶酪脊排,听说在KB银行旁边,于是我们奋力训着KB银行(后来发现好多KB银行,还好我们找对了,就在宝健路外围)

一进去发现都是中国人,老板也会中文。给我们上的小菜不是传统的泡菜,居然有罐头水果。。。
给我们的也不是冰水,而是茶。。
点菜不是用菜牌,而是老板给ipad我们看图片,上面连价钱都没有,要一个个问老板多少钱。
再加上期间我曾多次听见老板跟员工提起大众点评。。。
让我觉得这家在大众点评这么火肯定是炒出来的。
结果吃完之后更加深信不疑。

点了一个芝士鸡蛋饼,分量很足,芝士也很足,味道不错,只是芝士的味道略淡。
吃了几块会饱腻,最后我们都还没吃完,其实还没饱,只是觉得很腻。
我记得老板跟我讲芝士鸡蛋饼6,000won一份,可是结账的时候发现是8,000won!!超级无敌贵好吗。。感觉被坑

哇噻,我拍得真的超级好看!可是吃上去真的远远不及好吗。。。

这个就是奶酪脊排,一定要两人份起,两人份26,000won,真心不值。
黄色方块是地瓜雪糕,其实就是把地瓜打碎然后冰起来而已,超级难吃。
脊排才那么几根,其他全是年糕,而且年糕还不好吃,不过那个酱汁味道蛮好。
锅边白色碎碎的是芝士,等融化了之后,老板会过来帮我们把芝士卷到脊排上。

卷起来就这样,卷的时候老板还很会作秀,重点是!!他把所有芝士就卷在了两根脊排上面,一人一根,完了。
其他剩下的脊排就没有芝士啦,只能直接吃。。。真的无力吐槽。。。

一开始我也抱着期待去吃,结果发现那个芝士完全粘不住脊排啊,夹起来两个就分开了,到最后其实只能芝士和脊排单独分开来吃。。太坑爹。。

花了34000won,差不多人民币两百块,结果没吃饱却很腻地离开了。

这次让我发誓再也不会轻易去相信异国地区的大众点评。也告诫各位要慎重。

回旅馆路上遇见Paris Baguette,买了一个布朗尼和两瓶牛奶明天做早餐。
明明布朗尼前面的价格牌写着4,500won,结账的时候是5,000won,总是这样,都欺负我不懂韩文吗
牛奶950won一瓶,我的是巧克力味,婷婷买的是草莓味。

布朗尼真的超级无敌好吃!!真的!!大推!!

回酒店路上遇见一个桑拿会所,这名字真的是。。太明显了吧

DAY 3 (3.25)中文区

第二天要开始自己找路,发现语言不通真的好难。

车站牌完全看不懂,前人写的攻略很多都已经不受用了,去到车站没有那一路车,有那一路车的上去问司机,司机又说不到那个站,完全蒙了。

枫树酒店附近的车站叫老衡岔路站,韩文是노형오거리,可是今天中文区的行程是婷婷准备的,她忘了弄今天行程的韩文翻译结果实在没办法,回去找旅馆的中文阿姨问路,阿姨很耐心地告诉我们坐782到中文区入口下车,回来就在下车的车站对面上车,还把站点的韩文写给我们,叫我们上车给司机看。

有了这个方法,我们之后的行程都会上车的时候给韩文翻译给司机看,如果到那个地方,司机会点头示意,不去的话司机会告诉我们坐哪一路车才到。上车之后就时刻关注报站屏上的韩文,如果路途太远,无法集中精神关注每一个站,可以打开google导航,看看离到站还有多远。

济州的公交车很奇怪的,有些车即使两个方向都会在同一个站停靠,而不是像中国这边反方向一定是对面坐的,而且反方向的车号是不一样的,例如去程是782,那么回程有可能是782-1或者780,所以必须上车问清楚司机到不到你想去的地方。

ps:韩文翻译无敌重要!!必须提前准备好每个地点和站名的韩文!!

市外巴士只有前门,走廊只有一个人身宽,上下车超级不方便,很拥挤。

超级紧张的一次坐车,时刻留意站名,中文旅游区的报站是有中文的,下车之后如上图,直走右转就是中文区啦。

看见入口指示牌,一直走就是区内啦。

和传统的石头爷爷来张合照,哈哈!

背后的就是旅游咨询处,里面只有一个工作人员,超级安静,走进去的时候还有点害怕。。
工作人员会中文也会英文,给我们中文区的地图,还很仔细地告诉我们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怎么去。(后来发现那又是另一个坑)

一直走就来到每篇游记都会出现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由于之前去台湾看过类似的,觉得坑所以这个没去。没看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感觉这个好大,应该很多东西看。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正对面,就是正牌泰迪熊博物馆啦。然而携程送了我们潮安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所以这个我们也没有去看。

于是我们直奔天地源瀑布园区。上图往左手边一直走。

路过一家看上去很现代的KFC

天地渊瀑布园区对面有一家CU,打算取个钱,可惜里面没有ATM。
门外有几株茶花(是茶花吗?)婷婷说很美要拍个照片很抱歉,我又没有对好焦

天地渊瀑布算是一个园区,里面有三段瀑布,加上一条仙临桥和一个殿。

青年票1,350won一位,24岁以下都算青年。其他地方的景点几乎都有青年票,买票的时候给护照上的出生日期售票员看,告诉他youth就可以了。婷婷说,还好我们还没过生日,还算是青年。我恍惚了一下,我们不是22岁吗好吧,对不起。。我一直以为我还是22岁所以从没质疑过能不能买青年票

看见几乎都是韩国人进去参观,那应该是一个值得观看的景点。

今天天气真的超好的,西归浦靠南,所以气温也相对暖和一些,不过没有太阳、吹风的时候依然有点冷冷的。

桥上很大风,两边看过去都是树。

过了桥另一边,左右两边都有小路通向瀑布,左手边的是去第一二段的,右手边是第三段的(第二段和第三段忘了有没有弄混)总之左手边的比较漂亮,比较多人,右手边的比较少人。

由于一开始没有找到任何路,只看见右手边有指示牌,所以就奔向右手边的小路,忘了是通向第二段还是第三段的了。

就是一个只可远观的小瀑布。

往回走的路好长好陡好吧。。是我缺少锻炼。。

来到第一段我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样分成第一瀑布第二瀑布第三瀑布。

这一个明显就是瀑布源头,所以叫第一瀑布,然而并没有瀑布,只是第二瀑布的水源。

景色还是好美的。

这是第二段瀑布,比上面那一个高一点,好看一点。

从仙临桥返回,才发现右手边有个殿,叫天帝楼。不过我们没有上去看,应该就只是上二楼看看风景的。

一群韩国欧巴在喷水池边掷硬币。原来韩国也有这种习俗

看完瀑布,我们就顺着大路一直往前走,想说找个吃的,可是附近好少吃的。走了好多路,最后还得回到入口处找餐馆,那里比较多餐馆。

入口处那个十字路口附近好多餐馆。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吃带鱼的。。

套餐只有两种,一个是煎带鱼套餐,另一个是带鱼锅套餐。我们点了一个二人份的带鱼锅套餐,一锅带鱼、一个鲍鱼石锅,一个鲍鱼石锅饭,一碟烤黑猪肉。

小菜满桌子都是,有冻豆腐、芽菜、泡菜、泡萝卜、酱肉卷、玉米沙拉等一大堆。
带鱼锅超级无敌辣。。吃到我喷泪。。其实没几块带鱼,里面有白萝卜、大白菜、年糕,汤的味道是泡菜味。
鲍鱼石锅里面没没几只鲍鱼,其他都是青口什么的,婷婷说那个汤很鲜甜,不过我觉得有点腥。
鲍鱼石锅饭是鲍鱼切片加酱油焖饭,味道很一般。
我觉得最好吃的是那个烤猪肉!伴着凉菜和酱一起吃,超好吃的。

一份套餐吃了60,000won,即使再辣,擦泪也要吃完

旅游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坐600路和100路去朝安泰迪熊博物馆,不过下车之后还是需要走一段路,而且600路和100路隔二三十分钟才一班车,建议坐计程车。

本来为了省钱,我们打算坐巴士算了,可是发现搞不清哪个方向等车。。最后还是坐计程车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口一堆计程车在等客)。指着地图上朝安泰迪熊博物馆给司机看,司机就知道了。

韩国的计程车座椅好舒适,比广州的计程车好太多了!坐着都不想下来!

计费表在波棍(不太懂普通话叫啥)附近,要神头去看才看见。

狡猾的司机告诉我们车费4,000won,可是我伸头去看明明是3,800won,当我准备质疑的时候,司机把显示屏上的数字清零了。

我超级不爽的,碍于不懂韩文就吞了这口气。婷婷说才一两块人民币的事情,就别影响心情了,也是,忘掉吧

这个泰迪熊博物馆真的是蛮远的。。来到发现周围好偏僻。。

给了打印出来的票工作人员,他给了我们一人一条手环,说是门票。

有两栋楼,蛮大的,可是几乎全部都是中国团才来这边,每次团友侵入,我们几乎都无法拍照所以我们只好等他们走了,再继续拍。

可能我个人不是非常喜欢泰迪熊,再加上个人觉得都是游客很少本地人的景点都是坑爹的,所以我不推荐这个景点。念在是免费的,就算了,不然真的觉得浪费时间。

离开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就前往柱状节理,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路过一幢房子,婷婷说长成蘑菇的样子好可爱

看着地图,离柱状节理好远。。。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坐车去。。硬着头皮走路过去。。一直在上坡,累死了。

路过一片油菜花地,拍了一阵子照片,发现都拍得不好看,就放弃了,继续前往柱状节理。

走了二十分钟有多才走到柱状节理,累死我了。

柱状节理门票,青年一人1,000won。周围几乎都是韩国人,团队都是韩国团,难道是太晚了所以中国团都走了吗?不过看见韩国人都会来这边观光,那应该是比较值得看的。

很小的景点,跟着人流走,沿着木栈道走,第一个视觉如上图,第二个视觉如下图。然后就可以回去了

太阳光加上技术不OK的原因,照片拍出来太亮了。

柱状节理其实就是火山喷发,岩浆落入海水中迅速冷却而形成的六角形岩石。

我想在这边看日落应该很棒,可是太阳下山之后太冷了,想想还是早点回酒店比较好。。

逛了一圈十分钟结束,就坐计程车去中文区入口的车站,4,500won,然后转巴士780-1还是782-1,我忘了,总之780 781 782这几个数字,上车问司机到不到老衡交叉路站 노형오거리。

今天好累,一上车我俩就打瞌睡了。想着还戴着隐形眼镜,不能睡着,不过还是没忍住睡着了一阵子

醒来看见好美的夕阳

感觉来的时候只坐了半小时的车,回去却要一个多小时,坐了了超久的。

回来放下东西,换了条裤子,就奔向e-mart。

取推车需要投币,由于我们都没有硬币,就只好用篮子。

结账之后发现打包处好有趣,有很多卸货之后的纸箱免费提供给客人自行打包,循环再用超级环保,还有封箱胶带提供,棒棒哒!我们自己带了袋子过去,就没用箱子打包了,还好离酒店很近,不然提着累死我。

emat购满30,000won就能退税,而且是现场退税,不需要去机场退啦,超方便。

清单看了半天没看懂,于是求助学韩语的同学。才发现原来在商场里的标价是税前价,结账的时候会按总价计税的。

黑色横线画着的那一栏,是商品总价:74,482
下面一行,总税价:7,448(可见税率是10%)
再下面一行,应收款:81,930(商品总价加上总税价)
唯一看得懂的一行,tax refund,退税金额:5,000(原来不是全额退的!!)
最后应收款:76,930
实收金额:80,000(我付了8万块)
总共已收取金额:85,000(实付加退税额)
最后是找续额:3,070(85000-81930,不懂为啥要这样绕一圈,直接80000-76930不就好啦

所以,尽量分开结账,不然计算好麻烦

由于中午三点才吃的午饭,晚上磨蹭到十点才去买吃的,今晚去吃传说中的校村炸鸡

离枫树酒店很近,三分钟就到。

在店里抬头看了半天没看懂菜单,后来发现收银台有中文菜单。。点了个原味炸鸡一份,7,000won。说要等40分钟才能取到,想想这时间也很难找其他吃的就答应了。下单之后回去洗了个澡再去取,时间刚刚好。

原来有送可乐,亏我们还专门买了瓶啤酒。

虽然炸鸡不便宜,可是满满一大盒,很划算,最后都吃不完。

不过一开始我以为是沾面包糠炸的那种炸鸡,后来发现不是,单纯沾面粉炸的,不够脆。而且原味居然是蒜香味。。不爱蒜味的朋友要注意了

DAY 4(3.26)牛岛-城山日出峰

今天计划一大早就去牛岛,结果磨磨蹭蹭十点多才出门。。

在老衡交叉路站坐502到市外长途汽车站转乘市外巴士。

今天市外巴士的中文咨询处没开门,我们就用英文问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叫我们到5号月台坐710路到城山港。城山港是总站,所以不怕坐过站。市外巴士可以刷t-money

在市外汽车站等车期间看见很先进的洗车店,那个门框一样的洗车机可以前后移动,里面的毛刷可以调节高度与宽窄,喷个水来回刷几次就干干净净的,好新奇。

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可能碰上周末,超级多自驾游的来这边。

一下车,真的是被冻傻,风超级无敌大,很冷很冷,手藏在口袋里完全不想要拿出来。

前面白色圆顶处就是港口售票处啦,洗手间要再往前走,过了售票处之后。

先填一张单子,研究了好久该怎么填,最后是偷看那些韩国人才知道怎么填,最上面一栏groud name那一栏不需要填,在下面大框里填上同行人的信息就好了,我和婷婷两个人都写在一张上,写两张,因为来回上船时都要交的。

在售票处把护照和刚才填的单子交给售票员,跟她说2people,round trip。来回一个人1,000won,售票员一张船票夹一张刚才填的单子,跟我们说这一份是去程,这一份是回程,还给我们几份关于牛岛和乘船的中文资料。前人的游记说要问售票员那些船的时刻表什么的,现在不需要啦,中文资料里都有的,虽然冷到我都没拿手出来翻那些资料,时刻表随便看了两眼不理解。。(这就是为什么我安排先去牛岛再去城山日出峰,因为这样就不怕错过最后一班船啦)

看回照片发现港口的风景真的美美哒,可惜当时风吹到我的眼睛都睁不开,完全没有享受到当时的景色。

这就是渡轮啦,上层搭人,下层放小汽车。

爬上陡峭的楼梯,进到房间里,要脱鞋坐地板,地板有地暖。

没一阵子房间就挤满了人,有些人还得站在外面吹风,想想都觉得冷死了

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牛岛。

小汽车需要倒车登船的,司机倒车入库的技术必须杠杠的,哈哈哈

虽然这张照片好丑。。可是真心想告诉大家,真的超级超级大风!!!!

牛岛有电动车、机车、自行车可租赁。

本来我们是计划骑自行车环岛的,可是实在是太大风太冷,我们最后选择了坐环岛巴士。环岛巴士在这个门口左手边的路一直走就看到,车子是红色的。不过坐巴士之前,当然是先填饱肚子啦。

一上岛就看到这家饭店,虽然被坑了几次内心开始不信任开在一堆游客中的食肆,但由于已经中午一点,很饿,而且看见有一个韩国家庭进去吃,我们也就跟着进去了。

如果问我这几天吃了些什么好吃的,我觉得我好意思讲出来的应该就只有这一家了,大众点评什么的滚一边吧。

传统的韩国餐馆,进门要脱鞋,坐在地板上吃饭。

老板娘不懂中文,但片言只语能够明白她想说这个时间只有三款餐可以点,我们点了一份烤猪肉饭和一份石锅拌饭。加起来24,000won。

哇噻,第一次在韩国喝上清汤,好感动,太合我胃口了

虽然小菜不多,但主食分量很大,料也很足,性价比超高。

拌饭拌匀之后很吸引人呢!甜甜的,味道好好,不过有点辣。

烤猪肉饭不怎么辣,也是甜甜的,超级无敌好吃,猪肉肥瘦刚好,也烤得刚好,我超爱这个。

整个旅程,我觉得这一顿最好吃最值得!大力推荐!

感觉韩国喜欢甜辣,我个人喜欢甜的口味所以还算是比较喜欢,不爱甜的朋友可能会受不了,因为真的很甜。

吃饱之后我们去坐环岛巴士,5,000won一人。

司机讲一大堆不知道讲啥,只知道他叫我们那时间表拍下来。
上车之后问了隔壁的韩国美女在哪买票,她说在外面,我就打算下车去买,结果司机叫住我,然后不知道他讲啥,反正叫我回到位置上。我只好回到座位,等他讲完之后他拿着票给我们,收了我们一万块。

要记住坐的车前面挂的是红牌还是蓝牌,之后在每个景点上车的时候要搭一样挂牌颜色的车,不然会坐去其他港口。

第一站是黑沙滩,牛岛灯塔就在那座山上面,看见没有?一丁点的那个。。呵呵。。

楼梯下去是一小片黑沙滩,很多垃圾。。=.=!|

山的断层可以看到纹路。来个地理小王子普及一下知识就好了。

靠海边的地方都有这种小摊贩,吃客就在小桌子上蘸酱吃生的海鲜,再加一瓶烧酒。

很好奇盆子里红色的是什么

拍了一下照片,看着时间我们就去等车了,一下子就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还得叫多几辆车来。

下一站是飞扬岛,没什么人下车,我们下车观望了一下觉得好荒凉。。在想刚刚是不是不应该下车 =.=

这边的风更大,真的好难受。

吹得我相机都拿不稳,走在桥上都快被吹进海里。
走路都不稳了,还很多车进进出出,桥又很窄,真的很危险。

远看岛上好像没啥好看的,而且风很大很冷,我们拍了一下照片就去等车走人了。

水很蓝,景色很美,不过天气原因,真的没心情欣赏。

这么冷的填,看见还有海女下水捕海鲜,真的很强啊。

冷得婷婷都变爱斯基摩人了

搭上红色挂牌的巴士,本来我们想要去白沙滩,也就是最后一站。结果发现最后一站是港口。。好吧,那我们也就坐船回去好了。

回程太多人,房间都挤不下,很多人挤在渡轮外围的栏杆边上。
本以为会冷死人的,后来船开之后发现还好。

我们用手机拍照,可是超怕手机掉海里,哈哈哈

很多很多海鸥!!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海鸥!!好兴奋

可能是气温的原因,觉得牛岛并没有高雄的旗津岛有趣。

回到城山港,坐上710前往城山日出峰,在城山里事务所下车。因为时间不早,而且气温问题,上车之后在犹豫还要不要去日出峰,不过因为巴士是按路程计费的,也不好意思不下车。那就只好去日出峰囖。

在日出峰门口处买了巧克力味的鸡蛋仔,看上去好好吃不过好贵,一个5,000won。
想说一边爬山一边吃比较不无聊,买好票,青年票一人1,000won,准备进去的时候看见竖着个牌子说不能带吃的进去。。我们只好硬着头皮迅速把它给吃完。。

已经是六点半了,太阳快下山,真怕一进去就说要关门,不过还好,只是开始停止售票而已,还没清除旅客

一直爬坡,好累哦。

只是走了三分一吧,视野已经很开阔。我想上到最顶处眺望应该很美

看见三只狗狗在草地上追逐玩耍,无忧无虑真羡慕啊。

坐车回到市外汽车站已经天黑了。再转公交回到酒店。

今天很累,不是很饿,也不想去思考去吃哪一家。就在酒店楼下的GS25买了些吃的算了。便利店里的微波炉全是韩文,不懂怎么用,于是搭讪隔壁的欧巴叫他帮我们热饭团。哈哈,欧巴很热心,不过很害羞。

打开饭团,差点不知道怎么吃。紫菜和饭是隔开的,可能怕紫菜会变软不好吃所以这样设计吧。

婷婷在麦当劳买的牛肉卷,比大陆还坑爹。。。料少成这样也算了,都不是卷起来的,随便折起来而已,差评。

躺在床上,一边吃一边看《太阳的后裔》,虽然没有字幕,但还是好惬意。(好吧,有字幕我也看不懂。)

DAY5 (3.27)济州大学 - 中心地下商街 - 七星街 - 东门市场

今天设计的行程比较放松,就是希望能够有个回去上班前的缓冲。加上我们来得有点早,樱花还没开,只好设置最后一天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遇上它开。

早上差不多十一点才出门,在老衡岔路口坐500路到济州大学入口站(제주대학교 입구[동]),还有一个济州大学站(제주대학교[북]),有什么区别呢?那就是济州大学入口站离济州大学站有一段距离,而这一段路呢,两边全是樱花!所以想要赏樱的建议选择济州大学入口站下车,然后一边赏樱一边走到大学。

这几天看见的樱花都没怎么开,最多只是开了三分一。坐车的一路上看到好多樱花,可是都没盛开。看见公车一直爬坡,第六感就觉得济州大学在比较冷的地方。。樱花可能也还没开。

路过女子高中附近,那一条路两边的樱花算是多,也开得比较多,我们商量如果济州大学的没开,我们就回来这边下车。

这张图就是从大学入口走去大学门口的时候拍的。两边全是樱花!!
可惜的是全都没开
如果盛开了,应该超级超级壮观的!!

走了五分钟到济州大学门口,济州大学站就在这里。

保安亭,上面几个字应该是济州大学的意思?

看见济州大学的校内地图,上面有推荐路线,第一步就是走进这个树林。阴森森超级冷,走了一小段,我们就赶快离开跑去有阳光的地方了看见有一棵洁白的樱花树。

济州大学好小,不过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

右手边是开设在校内的7-11和dunkin donuts等吃东西的地方,学校内有大牌餐厅,真羡慕啊~ 怎么我们学校内的便利店和吃的都是私人地沟油餐厅呢!

每人买了两件,每件1,300won,上面两件都是有点糯米做的,长条的是婷婷点的,她说是普通甜味的。串珠型的那个是我点的,咖啡味,超级无敌甜,甜到我喉咙好难受,不好吃。下面两个有夹心的,我的是草莓,婷婷的是芝士,这款超好吃!

吃完东西走出来看见欧巴在打球,婷婷一直想拍可是又不好意思,最后还是偷拍了一张。不过嘛,日常的欧巴还是跟我们大学里的男同学差不多的。

樱花的花蕾,一簇一簇的。

济州大学有个大草坪,草坪四周种了樱花。

可惜都还没开呢。

逛了一圈我们打算回去女子高中那附近。
在济州大学门口对面的车站搭车,忘了500还是502,看到很多樱花的那条路就按铃下车。

这边的樱花开得比较多。我们超兴奋地奔去树底下。

挑了一棵最茂盛的拍照

这一棵是我们看到最茂盛的了,一簇簇挤满花朵,好美啊~

本来很失落的两个人瞬间开心起来了

觉得樱花树好神奇的是居然在主干上长出花朵。

路边的盆栽,婷婷觉得好可爱。长得像蔬菜

韩国的斑马线是这样的,来往的人靠右走,就不会撞在一起啦

这条路好美好美,我们走了好远好远就坐车去下一个目的地。

随便找到个车站,然后计划搭去观德亭,中心地下商街那边。
车站只有一个大婶,很热心告诉我们要坐什么车。一直blablabla讲好多,可惜我们都不懂。。我只是大概明白她说很多车可以去观德亭,如果我们转车,下车再刷卡可以打七折,很划算。哇噻,我居然听懂那么多!
后来来了一辆车,大婶示意我们这个可以上,原来大婶也是搭这辆车,我们三个人就上车了。车上有座位,不过因为我们需要离报站屏近一点,以免过站就不坐了。结果大婶一直超热心叫我们去坐,一有空位就叫我们去坐大婶还跟隔壁的大婶很兴奋地聊起我们要去哪的事情,两个素不相识大婶聊得可欢了。最后到了观德亭,大婶告诉我们到了要下车了,我们跟大婶讲了句com sa ha mi da

观德亭看上去是一个官宅,刚好今天门口有演出,几个女生在跳舞唱歌。

可惜的是原来刚刚是最后一个节目了主持人说大家可以上台看一看展览的物品,我走上去看,是一些古时候用的器具,筲箕、瓦缸、打草棍一类的东西。

蓝色帐篷那里有几个大妈盘腿坐着包一些吃的东西,主持人叫大家去拿来吃,免费的,观众都走去拿来吃。白色的皮包着不知道什么东西,还看见有辣椒酱提供,碍于不好意思我们就没有去取,可是我内心真的好想尝尝是什么

在门口看了简介,才知道原来是官衙。

走多两步路就看见像是地铁口一样的入口,下楼梯进去就是地下商街,普通步行街没什么特别,卖的东西比较老款。

地下商街在忘了第几号门出来就是七星步行街啦。就普通的步行街,比较多出名的牌子,可是人流量远远比不上大陆呀,而且今天是周末呀!

逛了一圈步行街我们就去传说中的东门市场。就这这个河涌的对面。

话说上图这个地方很多阿伯在喝酒,然后会有醉酒的阿伯在路边晃来晃去好可怕。有点像台北的艋舺公园。。

这里就是东门市场啦。

卖水果、特产、小吃,还有肉菜市场。看到很多韩国人在这边买伴手礼。

看见这个小吃觉得好奇特,于是买了一个来吃。1,000won一个,不算便宜。外面裹着红豆,红豆没有味道的,里面是艾糍,可是居然是咸的。。由于我吃习惯甜的艾糍,咸的有点不能接受

还买了一包橘子干,3,000won,拆开包装之后发现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这是橘络干吧?而且还很少很少。。这款是原味的,所以吃上去好酸好酸。建议可以买加了蜂蜜那一款试试,应该会好吃一点。

东门市场旁边是水产市场,看见很多没见过的海鲜。还有他们的银带鱼好贵,一条五万won起跳

兜兜转转找了很久终于找到黑猪肉一条街,其实就在七星街隔壁。不是说一条街嘛。。怎么只有四五间铺。。这条街就只有这么短吗

我说网上很多人推荐豚这一间(上图右侧),可是婷婷已经不再相信网上的推荐,一直在思考去其他。可是我看见其他一个客人都没有,只有这一家有很多客人,又不安心去没有人的店。。最后我们还是进了豚。

进去发现也是有韩国人来吃的,心也都安定一点。

菜牌上的东西价格真的好贵。。顾虑着干瘪的钱包,我们点了个最便宜的二人套餐。43,000won.
他们的烤盘是倾斜的,好让那个油流出来。
等锅热了之后,服务员用猪肉在烤盘上搽了一层,然后才把肉放上去。
也就只有那么几块猪肉。小菜和生菜可以续加,右手边那个蒸水蛋好好吃。

青菜盘上有一种香料,味道好恶心,吃了一片真想吐,就再也不包进去吃了。可是我发现烤好的猪肉有几块也是有那个味道,明明我啥都没有加,而且没有包东西直接吃肉,就一股那个臭味,难道是原本腌制过?总之那味道很不能接受。

分量没有很多,其实也没吃饱,不过天黑了也需要咁快回旅馆,不然冷死人了。

于是我们回到很多醉酒阿伯那里的那个车站搭车回去了。

在GS25买了个雪糕,包装设计不错,上面顶部不需要另外揭开,旁边一撕开就连同顶部一起撕走,雪糕桶好长好尖。可惜的是。。。整个桶都软掉了。。。可能是这么冷的天没什么人买雪糕所以放了很久吧。。。好难吃。。=.=

这个是新罗免税店的交换券,不是韩国本土牌子的东西买了要在机场提货,提货需要出示这个交换券。

好想吃酸奶,在GS25粘稠状的酸奶品种超少的,买了这个,好大碗。忘记拿勺子,结果要倒着喝。

五天就这样结束啦,明天就要走了,虽然也没不舍得,不过想起回去又得上班就觉得好累

今晚的任务就是收拾箱子喽~~好庆幸带了两个箱子来!

可是就在临走的今晚,出现了意外!我手机收到携程的邮件说我们明天上海广州的航班改了,从虹桥机场出发,而我们济州飞上海的航班是到达浦东机场,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足够,想要给我们改签到国航上海广州的航班,由于我的手机打不通,所以发邮件过来。

讲到这里我真的想要吐槽一下中国联通,我差点被它搞死!来到这边就一直无服务,明明已经开通过国际漫游,上网问在线客服问了几次都没结果,还说我是不是手机坏了或者sim卡坏了,怎么可能!怎么会刚好来到这边就坏了。而且最诡异的是,在中文区吃带鱼锅那时候,忽然收到短信,然后前面一直没收到的短信不断涌现,过了一阵之后又回复与世隔绝的情况。最后回到中国,又有信号了!靠。。手机和卡明明好好的!后来打去联通客服,他叫我去营业厅检测一下是不是手机卡的问题。。我根本就觉得是联通和当地的营运商之间的衔接没有做到位。

然后我们都很着急地找朋友帮忙联系携程,最后找到我以前的同桌帮我打电话给携程,携程后来跟我用邮件沟通,这事才搞好,吓出一身汗!

DAY6(3.28)济州 - 上海 - 广州

因为要到机场提货,怕要排队,所以一大早就出发去机场。我们的航班是13:45起飞的,想着提前三个小时开柜台,所以十点多一点就出门,到机场十点二十分左右。看着时间感觉应该刚好,估计十点四十五就开柜台,本来想去尿尿,还是等一下办完手续再去吧。

结果等了又等,十点半。。十一点。。居然还没有开柜台。。因为排很前,也怕跑去上厕所忽然就开了。。所以一直忍
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们是提前两小时开柜台的。。内心可着急呢,两个小时怎么够!还得过安检过边防、免税提货还要排队!!!
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办完手续,马上跑去上厕所,然后进去。

发现安检边防根本不用排队。。。免税提货也是没人。。看来是我想太多

飞机延误了,其实很饿,可是候机室没有餐厅。。好像上图的特产店有三明治卖,不过很贵。。想着飞机上有餐食就再忍一下吧。结果最后又被东航坑了。。饿成狗居然没有飞机餐!!!

其实上面图片我想要讲的是,机场的垃圾桶造型好可爱!!行李箱的造型。而且里面的垃圾袋是顾客丢弃的免税店袋子。怎么会这么多?因为我看见一堆人提货之后马上把东西拆了,把全新的袋子丢掉(好吧,包括我。。)免税店的袋子又大又厚实,循环再用真的是不错!

洗手间挂钩设置在门缝边,开门的时候绝对不会忘记取走物品。好吧,我在上海机场就把包包忘在了厕所后墙放物品的平台上了所以真心觉得济州机场这样很好,起码我是不会再忘记了。

一进洗手间就觉得怎么这么暗,没有灯,可是扣上这个神奇的门锁,厕格的灯就自动亮了!一开门出去,灯又自动地关了!超环保省电!

济州之游就这样结束囖~~

之前还有一篇是台湾游的,有兴趣可以看看:http://www.mafengwo.cn/i/3172214.html

哎哟,写得我好累哟!关于费用我也没有认真地去统计,购物花费大概四五千人民币,吃喝玩乐的大概只是两千块人民币吧。不过韩国的消费水平确实蛮高的。

本篇游记共含19427个文字,1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粒li 的图片:

2016-04-15 21:50

2016-04-15 21:54

2016-04-15 22:1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6 09: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8 01:0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2:57

引用 jiangyingsi 发表于 2016-04-18 01:03:4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jiangyingsi:谢谢,大多数是闺蜜拍的照片😁

2016-04-18 13:19

引用 wayne_ 发表于 2016-04-18 12:57:1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wayne_:去休闲放松还是不错的,不过最好是天气暖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