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三地的奔波之旅---天津篇

2016.3月28
     昨天在大连复试完,结束在大连的时光,赶着下午t369奔向了天津……一上车就困得睡了半天,凌晨3点到站,凄风苦雨的等miss杨,6点半顺利汇合直接住进了盛世金湾酒店(值得给大家推荐一下,艺龙上订的大床房,一晚上85,房间很大近20平米,想想几天以后在北京住的地儿这儿简直就是天堂无误呀)……
   今儿个行程启动~
    出门先去酒店背后的新环路,这300多米长的路都是居民地儿,早摊点特别多,看着哪个排队人多就去买哪个就对了。我们看着一个老豆腐店面排队超多就去买了老豆腐和油条,3块4的早点蛮便宜的。老豆腐浓浓的芝麻酱的味道,刚吃起来不一样的风味好好吃,不过吃多了就腻了呢……不过话说比去武汉吃的甜豆腐好吃了N倍呢(人家南方甜豆腐招你惹你了呀←_←)
    然后坐640去了南开大学(果然学生狗一枚跑哪先去大学转转)。其实嘛,大学你又不在那上课生活,所有的大学都是建筑物而已啦没什么大的差别。这不是自家老爸在当初听自己要考南开以后对它生出了莫名的执念,我才打算去多照几张相来满足一下他的小执念下了公交进了西门,诶?怎么这么旧的建筑物了……再走,哇(⊙o⊙)传说中的南开出版社呀,快照快照……再走,可能这会3月底4月初正好是踏青春游的好时光吧,南开的柳树显得嫩绿,鹅黄色的那种绿,柳树枝条特别细,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既视感,倒影映在学校的湖水里,那叫一个漂亮。别人家的学校好大,别人家的学校好漂亮,别人家的学校好有文艺气息啊←_←真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嘛,出了东门,他们的主校门不愧是百年老校已经挺破的了,终于有个我们比他们好点的地方了……有没有点追求了跟人家比这个←_← 在门口照了好多照片,安慰安慰我爸那受伤的心灵。 本来想直接走的,可是一想,我去南开不就是因为对周恩来爱的深沉才一直有执念去的嘛,怎么能没见到我家老周就走呢。所以又辗转跑到了南门,果真让我看见了心心念念的老周呀,无憾了,撤。
   完了从南开南门出去绕到了天津大学,反正两个学校很近啦。比起南开辣么大的校园还没什么规则可言,天大其实排列的很规规矩矩的。左右两边对称着教学楼,中间是广场,草坪,雕像和一些纪念碑等等观赏性很强的玩意儿。在人家食堂吃了个午饭没逛完就撤了,反正结构这么规矩一目了然喽
    从七里路站坐8路来到了意大利风情区。Italian Style Town,总体感觉就是和南京的1912酒吧街啦之类的地方很像,一堆欧美风格建筑物的聚集群,我们先在里面一条街一条路的穿行,什么巴伐利亚啤酒啦,各种西餐啦,反正是资本家的地盘啦,我们就只是从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穷孩子
   走出意式风情区,沿着海河一直走,能看见一群人零零碎碎分布各处在钓鱼,锻炼人性子的娱乐活动呢。在一路过去看见不少海鸟应该是在捕鱼吧,还能从外围整个再来围观意式风情街的姿态。走那么个1.5公里就到古文化艺术区,对面是个天主教堂,走进去艺术区第一反应,就是好有唐人街的赶脚,和在平遥那种感觉是差不多的,不过比平遥的街道宽阔了好多。身为5A级别的景区,本来我应该去好好逛逛的,结果周一闭馆了不少而且我们到的晚,好多馆已经快关了,不过说实话,里面有各种玉石刺绣茶馆等等,反正我们这些外行人肯定是不懂的啦,没钱也没心思买东西,看看就好了呀,嗯……因为没钱买所以不用担心被骗什么的也是够可怜呢…… 不过在这里我稍微注意了一下,不注意都不行啊由不得我,什么皮影张,崩豆张,泥人张……各种张呀。 什么?你问我有什么可吐槽的?这不是自从看了盗墓笔记以后很喜欢很心疼天真无邪他家的张起灵小哥嘛,大家也都有事没事儿说张家楼是倒斗界的最高境界,以及牛逼闪闪的张家人之类的……哦,还有还有,张怡宁大魔王故意放水日本的小爱都被打的落花流水[表情]咱张怡宁大魔王不是霸气侧漏的来过一句,“我姓张,嚣张的张”果然霸气呀!以前的我自我介绍总是说我姓张,张艺谋的张或者是,“我姓张,弓长张”。结果现在也会大言不惭的来一句,我也姓张,嚣张的张←_← 确实什么都没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街尾,一个摊子卖发卡发套发箍等等一系列女生头发饰品你懂的,老板还在现场演示怎么拿他家的盘发神奇捯饬头发,哇,技术真赞了,以前短头发这样的地儿扫都不扫,结果现在长发及腰了,每天绑头发得好长时间,出来玩儿怕被风吹成傻子每天都把绑好的头发再盘起来,这会反正逮住机会了就让老板帮忙做了个发型,恩,挺简单挺好看,反正我头上我又看不见哈哈,不过这种一般自己拿着他那神器肯定出不来同样的效果,买了也没用,所以我也没买无非就现场秀了秀黑长却不直的秀发,当然喽,又没拉没烫的纯天然头发肯定不会太直……
      出来之后走着去了天津之眼,明明不是旺季,还只是星期一呀,居然里面也排这么多人。好不容易等了好久不知道多长时间,绝逼超过了1个小时。想去的孩纸们一定早点去排队呀,最迟6点到哈,如果是节假日得更早去,别以为到的太早看的是白天不是夜景,我们也这么想的,呵呵哒,7点里面人爆多。结果只能上去看28分钟的夜景。不过确实挺漂亮的,70块钱的票反正也就掏这么一次而已,下次别人请了再去,自己打死也不掏钱再去了[表情]下来好多公交已经不运行了,滴滴打车就派上用场喽,和司机路上侃了侃,司机说天津人,包括老年人早饭都喜欢出来吃,一般不在自己家做,说是一直以来的习惯,其实看着早上那架势貌似确实是酱紫。

2016.3月29
     今天早上10点钟才出的酒店门儿。坐公交去了五大道。其实吧,这地儿,说白了就是一群小洋楼的聚居地,传说中的什么这个故居啦,那个故居啦,别想了,人家压根儿不让进,在外面看看人家故居啥模样就OK了,而且好多没名字人家是谁的故居都不知道。本来想随便走走就撤的,结果被一个出租自行车的小哥拉住坚持不懈的非要推荐我们骑自行车游五大道。本来小哥一车20,结果我们不想租要走,小哥降到了15,再后来我们还是准备走了小哥一咬牙就10块钱租了,我们一听,哎,算了,小哥磨了我们10多分钟呢,就租吧要不。然后骑车逛了个遍,看楼看腻了,一路上有任何介绍故居家主具体信息的一个不放过看的可仔细了。值得一提的是看见疙瘩楼的时候那叫一个眼前一亮呀,好创意,赞一个。在五大道还有可想吐槽的一个事,在这你几乎可以走遍全国各地(大雾),怎么回事呢,什么香港澳门河北武汉南京路……抱着走遍全中国怎么能没我们那地儿呢的想法,果真给我找到了山西路,第一反应是还真的把山西路给找出来了呀,当时就和驴友吐槽天津的规划员怎么起名水平这么差,这不是懒得想高大上的漂亮名字应付差事嘛,结果这天晚上坐从天津北京的城际列车上,翻了翻座位后面的杂志,原来起名都有时代感的,听着挺拗口的一些路名儿是这个时代,以全国地方为名的路名儿又是一个时代什么的,原来如此呀。
      结果到了瓷房子才发现当初在疙瘩楼我眼前亮的早了点……因为疙瘩楼就是另一个瓷房子,以前多少万买的来着现在被家主改造后已经值得上了不知道几个亿,而我们现在这个是传说中的瓷房子博物馆。20块钱的学生票进去,一定得跟着解说员一路听着才有意义,不然瓷房子主人的一片良苦用心是白费了。感慨一句,张连志先生真的是很有独创精神才能想出这么一个点子呀。买下没落的法式小楼,配上不起眼的瓷片,就有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额,不,有的瓷片,比如房顶那个象征国旗上五角红星的瓷片真真就是价值连城的,被老张给摔碎贡献到了瓷房子这。门前一尊琉璃雌狮子,解说员还说山西是琉璃使用最多的地方了,难怪呢,乔家大院他们这些土豪都有用呢。 再感慨一句,又是一个牛逼闪闪的张家人啊
     完了1000米的距离走到了西开天主教堂,结果去晚了人家关门了,在外围默默瞻仰了一下外观就撤了……
    晚上去北京的城际列车,出了北京南站坐4号地铁,哇,北京地铁调价以后真心觉得贵呀……一下子我的一张票子就没了55555

2016.3月30
   今天一早,(⊙o⊙)…睡的足了点也没有一早……去了清华大学,毕竟住的地方叫清华圆民宿四合院(不是我打错字了是它真就是园字儿哟) ,在清华北大中间出门就是圆明园位置绝佳算是,不过138一晚隔音好烂,本来以为会被保安大哥拦着,结果估摸着我俩一人背个书包而且我还带个眼镜,就像朋友们都说我是一个死学霸一样的学生样,混进去就是分分钟的事 进去倒是很easy啦,可惜嘞,实在是清华忒大个儿了,我们一开始沿着西门的清华路走了半天,看了个园子和湖的风景而已…只是要看历史以及文化底蕴嘛,我们傻傻进去本来想在西门租个自行车[表情]的,结果没得到什么答复,太心灰意冷了就坐着人家的校内巴士从东门滚出去了。对于清华一行,只能用一脸懵逼来形容,不,不合适不恰当,大概是十脸懵逼万脸懵逼的节奏呀,算了无所谓╮(╯_╰)╭等萌萌同学下半年来清华上学把这摸熟了我再找她带我游……
    之后去了北京大学,相比之下,北大的警卫看的好严的呀,而且记得游客只能从东门进哦,附近就有个北大东门的地铁站,在门卫那刷个身份证就能进去很方便的。然后我们就在北大耗了一个下午,未名湖,博雅塔,蔡元培像这些集中的景,还有北大图书馆,百年大礼堂,教学楼这样的教学区都好好转了一圈,顺便去和北大的学生抢饭去了,人好多呀,买了一份酸辣粉,辣的我想哭,最后没吃完,我对酸辣粉也有心理阴影了估计近期是不会吃了,之后在北大校史馆晃了好几个小时。
     本来从北大出来要直奔北京林业大学去见好丽友的,结果人家实习呢,见面就夜宵的点了,所以俺俩坐上地铁就到了故宫旁边,前门大栅栏里订的旅店,叫雅缘宾馆,其实也就just so so,不过在北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儿,还在大栅栏街区里面,114这个价钱已经是不太贵了,就这么随便住喽。

2016,3月31
     难得住的这么近不好好利用一下怎么对得起我呢是吧。 一大早4点起床,就为了看看传说中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以及英姿飒爽的兵哥哥,4月1的话是每月的第一天可能阵仗更大更有规模,想想还是算了吧,那就意味着人也更多,所以还是今天去吧,大概安检走过来是5点20左右,来到这的途中经过了无数个团体来参观的,哇,人多,嘿嘿[表情]我们散客贵在人少方便灵活,趁着那些旅游团的导游在各种交代一会完了以后哪哪哪的空隙,我俩趁着机会就加速往前奔,还好吧,最后站定在第三排,在里三层外三层的这地儿,已经差不多了,还好前面的人不是特别特别高的个子……慢慢站定一直这么等啊等的,看着我们前面站岗的兵哥哥,广场的灯由灭到暗,照相机的咔嚓声不绝于耳,此时北京时间5点48分,今天是6点整出旗,快了……
看完升旗立马就奔到毛主席纪念堂,一路跑着过来还是排了好多人,我前面都是旅游团的大爷大妈,真是精神头好呀这是。不让带包带相机,不让带包带相机,不让带包带相机(重要的事强调3遍),带了包的话得存包的,会耽误很长时间的。主要是听说30号有外宾来访,所以毛主席纪念堂关闭一天,难怪今天这么多人呀。正常8点开放,结果今儿个6点半以后快7点就开了,等我们出来才刚刚7点而已。毛爷爷的遗体保存的真好,听说是水晶棺,不过不懂行的我们看来和玻璃是没什么区别的啦。
   在广场照张相,和旅游团挤挤啦,这就8点了呢。
    一路上碰见了好多好多的兵哥哥呀,以前不太了解制服控制服诱惑到底这么大魅力么,今天一见,果断醍醐灌顶,帅,忒帅了,不一定人家得颜值很高,只要军装一穿,走路姿势气昂昂,站姿如松,气质在那,不帅也变得帅的一塌糊涂呀。然后觉得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皮带把他们的腰勒的好细好细小蛮腰啊,让我简直嫉妒到眼红啊。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5 19:02

2016-04-17 22:54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04-15 19:02:0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hnneil:其实也没有啦。好多人不是喜欢出去随身带个精致的小笔记本写旅游日志嘛,我只是换成了手机的备忘录而已,等饭的时候,公交车上的时候,地铁的时候,反正有时间了就随便记点儿,回来再慢慢补

2016-04-18 18: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