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那里是我绝不会只去一次的地方(重庆成都8日自由行)

微然 (南通) LV.6
2016-04-15 17:37 4504/11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最最最最开头的那些废话

一开始对重庆成都就长草很久了,从别人嘴里的道听途说到美食的心驰神往。是的,到最后自己将它付诸行动!
        3.26-4.2,嘿嘿,我和你们有场美丽的邂逅,总共去了八天,原计划是每座城市各4天,后来改了行程,具体往下看吧。
        在这里只想提醒一句,如果旺季(4月中旬开始)去的吧,还是建议跟团走的,现在那种自由行的团很多,只包你的来回机票和住宿,旺季来说,还是很划算的,我们算是卡时间去的,回来机票稍微涨了一些,3月底去正正好好,天气晴朗起来,机票还没有飞涨起来,来回机票1000左右。同时,各种APP请都下下来,有时候比对一下有惊喜哟,特别紧急的时候我觉得携程绑了大忙,不然,去哪儿和阿里是价廉物美的代表啦。同时同程定期会送优惠券,能用就赶紧吧。
        同时,我想讲讲一个土鳖对重庆的狂爱,因为常年生活在平原地带的,对于山城的奇妙真的时时刻刻充满欣喜,感觉这座城市的惊奇,哈哈哈!

DAY1:解放碑-洪崖洞

我们是中午从上海飞的,2点到了重庆江北机场之后,直接地铁到了住处--重庆雅居酒店式公寓(解放碑店),因为解放碑算是地标了,离很多地方都很近,其次这边房价都不算高,考虑到天气因素,我们是要洗衣服的,于是选了这家。当然在这里,也想好好推荐一下,确实服务很好。我们大床是188一晚,同类型来说很划算,同时重庆的楼层都非常高,我们打开窗,对面就是南岸区,风景很好。当然喜欢走情怀的可以选择青旅,之前看了一下,都是属于主题式的,看你自身的喜好吧。
        我们一开始在公交卡上有些失策,如果在那里游玩很多天的可以考虑办卡,25元一张,直接往里面充钱,地铁公交都是打9折,同时多长时间内换乘不要钱什么的,具体可以看地铁出售处的通知.重点来了,去重庆都会去感受长江索道!(极限挑战里出现过)索道单程10元一人,往返就是20,但是你有了交通卡就是2元一次了,这里面差距还是有的,但是周末没有这个优惠,我们当时计划就是第二天(星期日)就会去,所以就没高兴办。有些后悔,哈哈哈!
        解放碑: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出动了,解放碑即庆祝抗战胜利的一个纪念碑,以它为中心的十字路口,辐射出东西南北的四条步行街,是个晚上很美的商业圈,正如所有攻略所说,美女帅哥真的太太太多了,十分养眼,而且就是属于那种不管你是不是天生丽质,但是我打扮绝对不输的赶脚,此刻让我这个土包子自卑一下。解放碑这边有八一小吃街和较场口小吃街,吃的很多,其中就有人人推荐的红糖糍粑、廖记棒棒鸡、好又多酸辣粉、山城汤圆等等,看你喜欢什么啦,吃的实在太多!!(酸辣粉里面是加了卤味的,个人不喜欢这个味道哈,但是他家的凉粉凉糕生意也好到爆,其次山城汤圆呢,其实就是我们家里的芝麻汤圆,只不过它的馅料里面有新鲜桂花,很辣的时候来一碗,很舒服)
洪崖洞:它是一个有特色的吊脚楼,依山就势,沿崖而建,总共11层,每一层都是一个主题,拍照什么都很好,可以在那里买买小吃什么的,也不贵,主食类的就算了哈,毕竟这是景点,想要特别正宗,你懂的!建议吃完晚饭去,目测6点半会亮灯,很漂亮!
        晚餐:我们是在从解放碑到洪崖洞的路上找到的,叫朱氏胖子烂火锅,哈哈,这家也是在大众点评以及各种攻略评分还蛮高的一家哟,只不过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啵,哈哈哈哈,在重庆想要吃到好吃的店,排队老早习以为常,排队中认识两个从杭州来玩的妹纸,于是私人拼了桌,这一顿吃的超级开心,人多热闹。同时四个人正好200,人均50,哈哈哈,兼职赚到有木有。在这边安利火锅前必须讲一句,大部分的火锅店你只要点九宫格,它是不收锅底费的!!!看到它那边菜单,真心感动想哭,决定良心价格,至少我在家里吃不到20元一份的毛肚、点不了15元一份的酥肉,就连超级正宗的耙牛肉才18元!!最后讲一句,我们对重庆火锅可能一直都是有误解的,一直觉得就是辣,到最后胃不舒服啦、要长痘痘啦等等各种不适。真的不错特错了,去了才知道,它是那种鲜香麻辣,有种打通你任督二脉的赶脚,不过别担心,因为它只是辣嘴不辣心!!!对我来说,重庆的火锅至今念念不忘!

DAY2:磁器口 十八梯 超市

因为昨晚吃的太嗨,没准时爬起来,好吧,我们就是懒而已。虽然9点多醒了,但是就是各种拖拉,一下子上午的行程没了。靠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去了磁器口,在这里提醒大家,真的真的不要周末去啊!!本着还没到清明节的自信,到了之后果然一脸的懵逼,人挤人好嘛!!是真的没法怎么拍照的,有点郁闷啊!会郁闷只是觉得这么好的白菜被猪拱了,哈哈!
        磁器口是一个古镇,关于他的历史故事我没记住,亲们可以百度,反正以前好像号称“小重庆”,对于女生来说真的拍照太美了,现在的古镇都太商业化了,可是它却恰到好处,同时将田子坊鼓浪屿的文艺融合的好好,个人是喜欢的。里面有一家连锁的重庆老酸奶重点推荐哈,很好吃!有一个艺术棉花糖,我就是觉得好看,拍照必备,立马买了!其次,想要吃饭的话,在门口那条街随便找一家,味道都是杠杠的,价格每家都是一样的,鸡杂和毛血旺推荐一下咯。同时,那边还有佬麻抄手,因为当时我们更想去吴抄手(就在解放碑,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就没光顾。
在里面兜兜转转了两个多小时,因为分支很多,你可以尽情的逛吃逛吃,偶尔民谣就传入了耳边,也算是不错的消遣。最后关于陈麻花,因为瓷器口镇当年最出名的就是麻花,所以现在的磁器口特产就是这个,正如很多人所说,真的太多家了,除了看排队人数,我就讲一句——陈麻花是陈昌银麻花,总共两家,一家店面很大,还有一个小分店在最后。不巧的是我们是从出口去的磁器口,总是就是最后我们巧妙的错过了正宗的,哈哈哈。但是平心而论,味道都是差不多的,而且个人建议吧,想要买点自己吃的就在那里涂个热闹,像我这种买着送人,还请网上买,真的,一下子拎那么多,要不要这么实在!!(后来发现,网上除了包邮,还便宜一点点,醉了
        因为又是买的麻花,又是别的小物件,所以最终我们选择打道回府,其实到了磁器口,离白公馆和渣滓洞就不远,而且那边有面包车,10一人,把你送到那边去。
        其实从磁器口回去之后,无意中在地铁里发现了较场口那一站是可以到达十八梯的,于是顺便去看了一下,从5号出口出来之后百度地图这次还是靠谱的,其实这里要重点推荐蚂蜂里面的地图了,它从来都是最准的,哈哈哈。
        十八梯:当时想去是因为一张图片,那个台阶一层一层的,非常长,就想TVB里面每次秀车技必备的大长梯一样。当然这里想说一下,其实重庆好多地方真的蛮像香港的。尽管我并没有去过香港,哈哈哈。港剧看多了,其次火锅英雄的监制陈国富就是香港人啦,他去拍这个电影的时候就这么评价过重庆,满满的好感有木有。去了之后才发现,一开始攻略没做好哈。它是一条街,象征着真正的山城老重庆,有人说,想要领略真山城、老重庆,十八梯是最好的教科书。所以可以去看看一个特别特别老的回忆,有句鸡汤这么讲——虽未参与过它的曾经,也不知未来如何,却带不走心底最真的记忆。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其次,山城步道就在那里,(十八梯马路的对面)说实话,我们一天都在走,所以当时决定下次再来,一别即是永远哈!
        晚餐:回去之后,休息了片刻,我们出来觅食了!推荐环球金融中心楼上的舌尖记忆,比较有代表性的川菜吧,人均也不高,我们去的不巧,环球一号没有了,每天限量,也是为了一份噱头,就是一颗大麻球好吧,我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吃完随意在解放碑逛逛,看着他们的惬意生活,那一刹那,我是真的爱上这座城市。好了,火锅底料就到超市去逛逛吧,同时你会发现好多零食只有那边有,哈哈,比如上好佳的辣味虾条,逛完之后跑到小吃街又是一段买,仿佛买小吃也是一种享受。

DAY3 三峡博物馆 四川美院 南山一棵松 长江索道

看到标题,我想告诉你这注定是一个很拼的日子
        之前忘了说,这些点都是地铁可以到的,很方便。三峡博物馆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去,环幕电影值得一看,免费的,在一层大厅,会360度通过船、飞机等方式,展现一个立体真实的三峡景色,相当于带你去了一趟三峡。15分钟的“重庆大轰炸”小电影也是免费看。同时上面的展厅会带你领略一下巴蜀文化,我其实历史就是一团浆糊,但是套用《芈月传》的话吧,重庆就是芈月当时一直想带稷儿分封的地方,因为这边正处四方,军事上看,敌人攻不进来,里面的人民过着富饶的生活,同时这块又是楚国的后背,这也算各国争抢的一块肥肉!当然忘了讲,它周一闭馆,哈哈哈,我们就是周一去的,没关系,他的对面就是重庆大会堂,很壮观哇,像天坛。门票十元,随你进不进哈,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还好我们当时进去,里面有一个80后画家展览,我觉得不错!
        参观完这边之后,我们就转战到了四川美院,这个地铁不到,转公交就可以了。川美有两个校区,我们去的是老小区,因为那边有涂鸦一条街嘛,看你的喜爱。到了那边之后,真的唯一感受就是重走大学路,哈哈哈,有机会真的要让孩子学艺术,然后考到这边来,好吧,我也不懂我在讲什么了。
          我们在学校周边找了东西吃,就不介绍了,但是只要你坐公交,你会发现,本土的面包店——沁园特别多,我们跑进去买了不少,好好吃!
到南山一棵松也是公交哟,记住,上公交的时候一定和司机大叔沟通一下咯。重庆人都是很热情的,毕竟山城,百度地图是很不靠谱的,反正我只记得当时我无聊和司机聊天的,他建议我们在哪里哪里下,那一站是我百度地图的后一站,感谢那一次闲聊啊!那一站就是一座南山啊,你做公交的时候就会发现了,这站路司机足足带你爬了一座南山,现在想想就按照地图走,我想我会错过落日吧!(当然百度地图在晚上的寻找火锅以及朝天门码头坑了我)
          友情提醒一下,南山观景台和长江索道的入口不在一起哈,索道入口在南山脚下,观景台入口有两个,在山腰和山顶,所以公交上下站也是不一样的哈。南山观景还是很不错的,在那里我第一次发现重庆的大而美,就是那么壮观,尤其看它渐渐落上华灯,嘉陵江、长江、山脉和高楼的层次——哎呀,我词穷!它的美在我心里。看完之后打了个的下山到了索道售票处,10元。因为之前综艺效果吧,真的好多人,一个装50个人吧,所以我想欣赏夜景的美梦华丽丽地破碎了,单纯作为代步工具一下子从南岸区回到了渝中区还是很开心的!
        晚餐:这边要重磅推出渝味晓宇火锅啦!有很多分店,最正宗还是枇杷山正街那边,味道好正,对比胖子烂,他的底料更纯正!!主要小伙伴发了个疯,点了中辣,真的不是辣死你,而是爽死你!当然好奇心害死猫,我点了干油碟!!!爱吃辣的你就点吧,我只知道我们点完之后,干掉了店家一瓶醋,实在太不好意思了,哈哈

DAY4 观音桥 朝天门码头

其实一开始因为周一博物馆闭馆了,所以今天上午去了一下。早饭这次是吴抄手,他家的红油抄手不错的,吃到最后有点甜甜的哈,不是很辣,然后什么米线各种都有,我觉得简单吃一下都还不错。然后从博物馆之后我们坐公交去了观音桥,其实那里说白了就是另一个区的商圈吧。(因为解放碑是渝中区,南滨路是南岸区,观音桥是渝北区,我是这么简单粗暴地来理解哈)关于南滨路,我就是去南山一棵松换公交的时候,停在那里的,整体南岸区感觉都好繁华啊,我就是随便在门口买了个不知名雪糕和那种胖嘟嘟香肠我都很开心,哈哈,那个香肠真的好想安利一下,还有黑胡椒、麻辣、香辣的味道之分,才4元一根,超级喜欢。好吧,偏题了,南滨路比较繁荣,晚上是有音乐喷泉的,有空的人也可以去逛逛。下面继续观音桥哈,这边也算是新兴的吧,年轻人喜欢去。然后我就是觉得小资的店也很多,然后各种有名的火锅,他的连锁你都可以看见,哎呀,高兴就都来逛逛呗。
        因为就是今天是重庆游玩的最后一天,我们比较疯狂,下午茶吃完就提前去吃了晚饭,因为晚上要两江夜游。我们去了象里,一个文艺而小资的店,重点是它有故事,我必须去,哈哈!其实很想去吃大虎火锅,但是那天其实天气阴沉,我们就没找,直接进了大队长,味道还不错的。然后矿火锅、齐齐火锅都在那里的,当时很爱矿火锅准备尝尝的,小伙伴不知道从哪里做的攻略是,矿火锅可能名气大,游客多,本地人比较少。所以我们就没去,然后齐齐家是鳝鱼锅底超级好吃,问题是我不爱鳝鱼哇,所以也可有可无吧。
        朝天门码头:天气好的,下午就可以去了,可以看见嘉陵江和长江的两江交汇噢,据说非常壮观!坐地铁之后是要走一段路的,这时候百度地图是到不了的,蚂蜂可以。建议直接打的,起步价内,不用像我们在那里绕圈子。关于两江夜游这个票价,网上订!真的很优惠,最便宜的船138一人,我想讲你去洪崖洞或者很多经典的时候,别人就会拿着这个单子推销你定这个船票了,大概在70到80一张,也比直接门口定便宜,但是网上的价格是58一人!!当然事后我无意发现阿里家才38,天啊!!好,保持冷静,再讲一个区分点就是,你定完票会告诉你具体在哪个码头等,比如交运4码头和4码头是不一样的,因为那边码头真的真的太多了,然后码头那边7点第一批船开始开,所以为了有好位置可以早点去等会,第二批是8点20好像,船上卖吃的,但是我这种扣逼是拒绝买的,咱们可以自己带的!这个船行驶的时间是40到50分钟,好好珍惜哈!
        一般结束之后,那天都是黑车啦,拉你上去,一个人多少钱,你也别怕,好好谈价格,我们是10一人,想想也好的,打去地铁站还要段距离,谈好价格就什么都还好,司机给你送到你说的地方。

DAY 5 成都武侯祠 锦里

第五天按照原计划去往成都,开启成都的旅行。
    关于成都,我影响最深的就是串串,然后就是三国了。所以迫不及待的第一天去了武侯祠,后期发现路线安排有点错乱,哈哈!
    武侯祠:其实它另一个名字是汉昭烈庙,就是刘备的陵墓。武侯指的是诸葛亮,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因为后期诸葛亮的呼声高过了刘备,武侯祠的名字由此而来,此刻我的脑子里又是高中必备诗句——非谈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门票60,进去之后微信关注一下有讲解哇,很详细,同时后来我发现像这样每个历史遗迹里面都有盆景,有研究的好好看看哈,里面的花花草草修剪的都很棒。然后锦里就挨着它的旁边,我们快到傍晚的时候转战锦里,风景独好啊!

锦里:一条具有三国特色的古街,每个点都会有三国人物的萌版头像,可能我是文科生,当年的三国印象还是很深的,看到这些我会觉得很亲切。其次最有名的代表就是大红灯笼了,夜晚景色的真的很美,因为后期跟团走的,我记得当时闲聊导游说为什么叫锦里,因为锦官城嘛,成都古代总是和锦这个字眼有关系,至于是不是,听过就算。在锦里闲逛,吃吃小吃,偶尔就传来了歌声,那一刹那真的感受到了慢时光的美好,也是那一刻喜欢上了像宋冬野那样的歌手,就是那么自然,如行云流水,好希望自己不要上班,就这么呆着,听一辈子的歌。关于小吃,不太建议在里面吃太多,景点的小吃并不正宗,但是那些特产店建议买的,都是明码标价,什么张飞牛肉、蓉城什么糕,我都觉得味道不错哇!

晚餐:我们晚饭是回了春熙路吃的,之前忘了说,重庆我们住在解放碑,而成都的闹市区主要集中在天府广场和春熙路,所以我们定的酒店在春熙路,我们对面就是春熙坊唐宋美食街,木制的建筑有一种仿古的气息,里面吃的东西很多。当然其中也可以慢慢逛,设计很特别,除了吃的,有客栈也有各种买东西的店。关于吃的,推荐几个哈,陈麻婆豆腐在这里哈、麻婆豆腐、宫保鸡丁、夫妻肺片啦,点点点。然后还有老妈蹄花,不辣的不建议点,味道有些淡,说实话也失去了点它的意义,哈哈,这些有名的店真的可以好好品尝的。然后各种小吃——锅盔、肥肠粉、串串也多。但是这个怎么说,个人觉得都不好吃,我们点了发现味道真的就那样,感觉不正宗吧,量也不大,其次价格不划算的,里面小吃的价格你后期可以去对比,这边肥肠粉15一碗,上面就给你3片小肥肠,你开心吗,后期才知道一份8元左右,呵呵了。忽然怀念起5元一份的重庆小面了!

DAY6 都江堰 青城山 宽窄巷子 琴台路

其实写到这里我想说,成都周边的景点真的很多,因为时间关系,九寨沟真的来不及,除此以外,我当时计划里面有很多,除了青城山都江堰,备选的还有乐山峨眉山、还有两个什么古镇,因为本身在江苏,对古镇就没太大的热情了。这些景点我真心建议跟团去啊,第一从成都自己出发,车费和门票也要不少,其次它存在的文化我想我是无法理解的。我当时在网上订了一日游,280一天(因为在锦里我们买了衣服,当地人说这些景点一般一个就是100多,所以个人觉得这个价格差不多吧)早晚接送,包中餐(就在都江堰景区里面),吃完之后还有40分钟的表演,哈哈哈,这点我很满意。关于都江堰水利工程,我真心是感概古代人的智慧啊,望尘莫及,导演会和我们讲解关于这个工程三大重点——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的防洪灌溉作用。其次这里面还有夫桥、妻桥、二王庙等等。中午的小吃我要说一下,担担面很赞,但是那个钟水饺、三大炮包括好多说特色的吃的我真心觉得其实就那样吧,这样直白的讲会不会被打!
    关于青城山呢,其实这点景点我没法说太多,是的,导演讲的那些我也记不住,直接的当时说的时候一阵哇哇的惊叹,原谅我的词穷,哈哈哈。青城山唯一印象就是空气真的好,它是道教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主要山里面会渗透道教的思想吧,顺其自然啊、无为而治啊,大家自行感受。景点里面有个月亮湖吧,那个船不建议做,5元一次,导游让做我们直接买来回,当时就没想太多,坐上船才发现其实真的很近。然后索道看自身体质吧,一次35,一次性买60,我们是真的想要爬山的,所以当时选择索道上去的,然后一群人下了山,导游没有强制消费。来回路上司机师傅也会给你推荐吃的啊,和你讲风土人情,那种惬意的感觉真的很好。
    后来去宽窄巷子是旅行团司机师傅直接送我们过去的,在宽窄旁边的一条路叫什么南路,已经记不住名字了,那里真的就是小吃街,真的真的很划算,一晚大份冒菜40元,一份粉蒸排骨15元,我们3个人(还有一个团友)吃到撑!那一刹那才觉得我们昨晚在唐宋美食街吃的真不叫美食啊,崩溃了。尤其是跟团时听说,像宽窄、锦里好多景点里的吃的真的就是等着我们游客去买的,真正的成都小吃都在巷子里,只不过你要花时间去找啦。
    宽窄的斜对面就是琴台路,比较有特色的一条路,然后通过了琴台路就是人民公园,那边就是杜甫草堂啦,本来在计划之内的,因为是晚上,其次白天团友说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里面有一座屋子是杜甫住的,有文学情怀的亲们可以去,显然听说了这样的介绍之后我是没有的。我的原打算就是在门口拍张照,发条“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状态。不要批评我的LOW,谢谢!

未完待续。

DAY7 大熊猫养殖基地 东郊记忆

山城重庆好美啊

2016-04-15 22:1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6 09:26

------------------------------------------------------------------------------------------
我只知道你想赶快生孩子

2016-04-16 17:35

2016-04-16 18:42

我是重庆人,在看你的游记,重庆欢迎你

2016-04-16 22:10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8 10:4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2:57

引用 希望1983 发表于 2016-04-16 17:35:43 的回复:

我只知道你想赶快生孩子

回复希望1983:哈哈,被你发现了

2016-04-19 17:22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4-18 12:57:1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可以的可以的,主要我不知道怎么发,私聊吗还是?我就是为了写这个攻略才注册的蚂蜂

2016-04-19 17:23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04-16 22:10:01 的回复:

我是重庆人,在看你的游记,重庆欢迎你

回复koala:哈哈哈,谢谢啦,说实话,特别想背着包领着行李去重庆生活

2016-04-19 17:24

引用 susanlt 发表于 2016-04-16 09:26:2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usanlt:应该不少,我们住处下面是小吃街,后来清明又回了重庆,比起前几天,都是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