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车一狗西行之旅

4月1日 1146KM

这次属于无目的地,无规划的一次随遇而安的行程。原因很多,主要是遛狗+散心。本打算去青海一线,后来我家先生说青海那边这个季节可能沙尘天气比较多,于是决定去云贵一带,但是具体地点依然没确定。
等来等去,等到了愚人节那天。早上9点多吃完早饭,毅然决然的从X学校出发,上了G2还没想好到底去哪。一路上边犹豫边走,大概想着就是到湖北-贵州-云南这样。就这样从河北河南,迷迷糊糊的发现已经快五点了,到武汉太远,到郑州吧又稍微有点绕。想了一会还是接着走了。到武汉已经晚上22:00.匆匆忙忙找住的地儿,打了一圈电话问,因为赶着周末,我又带着只狗,问来问去还好找到了一个100多的小旅馆,算是有个住的地方。
下面上图一张,我家狗娃在河南某服务区拍的

4月2日 户部巷-黄鹤楼-武汉大学-东湖

因为本身就是自驾,没有时间限制,武汉又是一个我没来过的城市,所以就留了一天。因为今天限号,只能远眺了一下武汉长江大桥。打卡式的去了几个著名景区,最想去的湖北省博却在重修,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都只能下次有缘再见了。
我发现两湖地区好像不太喜欢我,上次去湖南主要就是奔着马王堆去的,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湖南省博也在重建。这就是出发前不做功课的后果!其实以前我是做功课的,但是走的多了发现,做越详细的计划越是对自己有束缚,莫不如不查,走着看,但是后果就是经常会错过一些经典。哎,以后有缘再见吧。
武大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路不好找,人多!樱花没有太惊艳的感觉,也可能是我没走对地方。人少的地儿下来遛遛狗,让她也感受一下武大的学术氛围,争取做一只有文化的狗。
从武大出来才下午3点多,想了想去了东湖,围着一个大公园,继续遛狗。呵呵哒

4.3 武汉-凤凰

本计划直接到镇远的,但是武汉这大雨把我拍在了路上。堵车,又是我一个北方人不熟悉的山路,根本开不快。一路风景真是不错。晚上6点多到了凤凰,以前来过一次凤凰,感觉商业化太重了,和其他的古镇也没什么区别,进城又堵车,所以就住在了城外。

4.4 凤凰-贵阳-安顺

走走停停的到了贵阳,以前看电视看过一种叫丝娃娃的特色小吃,于是特地拐到城里来,找到了一家杨姨妈丝娃娃。怎么评论呢,一般吧,可能是吃不惯。不过也值得一试。照片在我发完朋友圈以后删掉了,大家可以百度一下,算是挺神奇的一种美食。
因为安顺有两个5A,我作为一次打卡式的旅行,一定是要去看看的。由于龙宫景区离贵阳方向比较近,晚上就住在了那边。这无意间的选择让我发现了一个特别特别美的小村子,叫桃子村。当时客栈老板带我往村里走时我还在担心,因为是绕着盘山路下山的,看不到尽头有什么。充满戒备的到了山底下,忽然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桃子村,我觉得叫桃源村也不为过。整齐划一沿山而建的一片村落,正好在山坳里,进村的路上有绕城河,河边遍植着各式野花,实在是美丽。由于到的时候还没黑天,看到了放牛归来的人们。球球冲着牛呜嗷的一顿乱叫,我生怕牛惊了踩着我俩,连拉带拽的把她拉倒路边在建的小房里。
住的客栈叫生态。。客栈,已经过了10天了,具体名字忘了,反正特别好找,远远的就能看见他家的牌子。有去的朋友推荐住在那里。因为我到的时候是清明节小长假刚过,村子里几乎没外人,整个客栈也就我自己,到了晚上,球球已经把周边跑熟了,我也就不管她,任着她楼上楼下里里外外的跑,我搬着小凳子在房钱跟老板娘聊天。天黑以后村子里没有大的路灯,反倒显得整个村子异常宁静,能听到的就是远处的狗叫声。我现在特别后悔为什么没在那多住几天,只能是等以后有机会了
上几张照片感受下,摄影技巧比较渣,无法拍出桃子村的美,如果有去安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应该会不虚此行。

早起从凤凰出发,走在号称中国最美高速的G56杭瑞高速上。这最美果真不是白说的,确实是美的让人心醉,我全程在想,要是我家先生跟我一起来,我就可以坐在副驾拍照片看风景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6 11: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