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长隆旅游度假游-干货篇

2016-04-15 17:43 925/5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这篇游记将不含有任何形式的图片,纯干货!全篇包括行、住和吃三个部分。

第一天

第一天:行:我们这次旅游是从北京出发广州往返飞机,广州珠海是乘坐大巴,其它部分全部使用易道(机场)和Uber(一般通勤)。先说往返飞机,我是在3月14日预定的去程 4月2日(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ca1365和返程4月7日 ca1340,票价共计1288(含场建和税)。3月28日突然接到携程的电话,ca1365取消了,需要更换航班,我们商量后决定提前一个小时出发,这样可以到广州再吃晚饭。另外提醒各位,航班出发72小时以前是可以打电话到国航进行座位预定的,只要不更换机型,预定的座位会在网上值机开放后锁定给预定乘客,没有及特殊情况机场值机柜台是不能解锁的,另外如果有小朋友随行的话还可以预定儿童餐。由于PEK是国航的大本营,所以安排的登机口离安检很近,离跑道也非常近,基本上按时起飞了,我们还小激动了一下,因为一般按时起飞都会提前降落。但是事实证明我们很傻很天真,飞机却是在白云机场准点降落,但是这个南航的大本营让我们的航班在滑行区整整等待了40分钟才给安排了停机位。这块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因为以前最多就是安排远机位需要摆渡,但从未在飞机降落后停在滑行道上如此之长的时间。对此我只能以一个很少乘航班的乘客的身份给白云机场的地勤和管理集团打个不及格的分数。由于这个等待时间所以我们预定的易道接机也只能干等着我们。不过好在行李出来的还算快,所以整体上晚点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接机的大姐开了辆广本来接我们,车子很宽敞,也很舒适。必须要说广州的机场路比北京好很多,全程不堵车。从机场到酒店用时大概45分钟左右。(白云机场离广州市区大概30km的样子)。
    吃:吃过午饭后,我们叫了Uber从三元桥出发到t3,共计35.37,。到机场checkin,很快就登机了。本来以为这个航班会带正餐,因为降落时间要6点15,但事实再次证明我们很傻很天真啊。飞机只带了简餐,不带正餐。晚上到达酒店后我们三个人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了。好在所住的宾馆附近就有很多吃饭的馆子。我们随便dp了一下,发现一家评价不错的馆子名叫“陶然轩”。就它了!从宾馆杀到餐厅也就是5分钟的路程,餐厅格局是那种老式的小洋房建筑,很有特色。门前悬有“五星”招牌。在此我先提前给各位普及一下,广州的馆子一般落座就会收取茶位费,稍好的餐厅都会收取10%的服务费。陶然轩的茶位费是25蚊一人,是简单的功夫茶。这点和那些3蚊的茶水还是不一样的。我们点了炒面、韭菜炒河虾、香菠咕咾肉还有虾饺。味道都不错,但也算不上惊艳,结账270块大洋!真不便宜,但也由此明确了此次广东行的吃饭价位问题。
    住:在出行预定行程的时候,住是最让人头痛的。此次行程主要是两个长隆景区,所以按常理讲应该都选择住在长隆下属酒店是最方便的。但是我们第一晚为什么选择住在广州市内的白天鹅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就是钱!长隆的酒店大都是5星级,硬件服务应该说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相比于同等类型的酒店,长隆酒店的价格要贵大概50%。这样比较起来性价比明显很低。第二、长隆在广州的番禹区,机场在白云,相当于是从北到南穿越整个广州,很不方便。而且第一天到达就是晚上根本没有任何游览玩耍的时间,基于以上两点我们决定在广州市内住一宿。那为什么选择白天鹅呢?这也有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还是钱,白天鹅的报价是780元,对于同档次的酒店是很超值的了。第二白天鹅的位置位于沙面,是广州城内必游的景点,而且白天鹅作为大陆开放的第一家中外合资酒店在2015年重新装修开业,里面的设施都是最新的。事实上入住的体验也确实符合我们的预期。如果下次还有去广州出差或旅游的机会,我会毫不犹豫的再次选择白天鹅。

第二天

第二天:行:我们的行程是,中午打Uber从沙面到广州长隆酒店58.52元(这个B一定给我绕路了),然后到长隆酒店礼宾部取提前预定的车票,并乘坐长隆酒店的大巴直接前往珠海长隆。(广州-珠海班车每天两班对开,上午是10点50发车,下午是2点半发车)由于我们在珠海长隆(4月3、4两晚)和广州长隆(4月5、6两晚)分别入住两晚,所以可以免费乘坐长隆集团的穿梭大巴。理论上乘坐大巴要求至少提前一天到出发酒店的礼宾处预定座位并于发车前一天的晚上5点前到礼宾处取乘车凭证。但是由于我们前一天还在北京,到达广州都已经是晚上7点了,所以这个预定程序根本不适用。想解决这个问题也非常简单,首先请各位想要去这两处玩耍的朋友确认已经预定了珠海广州长隆集团旗下的酒店且每个酒店至少要连住两个晚上。第二电话致电广州长隆酒店礼宾部,说明情况,并请求他们查询你的预定信息,如果预定信息属实礼宾处会特别申请,给您提前打印好车票。这样您就可以在尚未入住酒店的情况下乘坐他们的班车直达珠海长隆了。
    吃:早点在广州又称早茶,我们入住的白天鹅就有全广州最著名的早茶餐厅“宏图府”,而且作为住店的客人,可以在酒店checkin的时候提前预订第二天宏图府的位子。但是即使有预定,酒店也会要求客人早上7点30分就到餐厅,本来我也不是很理解这个要求,因为餐厅门口写的清楚,7点半才正式营业,你说我能那么早到餐厅还要预定个毛啊。。。但事实是,第二天我7点25到达餐厅是,门外已经排了35个号了。。。(此处一地的囧脸)而且细细看来,前面的这35桌都是满头银发的老广们。7点半餐厅准时开餐,按号入座,预定客人餐厅会留出小桌中最靠窗户的一排(说是最靠窗户,实际上离窗边也至少有10米的距离),当然最好的位置都是10人大桌的,这些桌的客人就是刚才的那些银发老广,他们大多一人一桌一报一茶,十分悠闲,之所以一桌一人是因为他们都是来占位子的!没错你没看错,吃个早茶也得占位子,大概要等到8点半的样子,这些桌才会坐满。坐在他们之中突然你会找到一点点真正广州人吃早茶的感觉。宏图府的价位也是很高的,茶位费按不同的茶分为几个档次,最便宜的就是25蚊一位,同样也是简易功夫茶。另外我们三人点了鲜虾肠粉、虾饺、桂花糕、蒸凤爪和皮蛋瘦肉粥,所有茶点都十分精致且味道可口,最后结账大概400块。。。真的是高档消费场所啊。不过看着那些大桌的老人们也都悠闲的吃着,可能大牌的早茶就理应这样吧。当天中午我们是在广州长隆酒店的彩蝶谷餐厅解决的,对于这家餐厅,网上普遍评价中等,实际上给我感觉只能是解决温饱,因为餐厅经营的菜品种类过多,所以没有什么特别惊艳值得推荐的。但是在广州长隆景区内,估计除了白虎餐厅也就彩蝶谷还不错了。至于晚餐,我们已经到达了珠海,而且看完马戏已经是7点的样子了,三个人都很饿,我们就近选择了横琴湾酒店内的渔港食街。整体感觉渔港食街就像是珠海版的彩蝶谷,但是价格要比彩蝶谷略便宜,而且经营的品种主要还是以粤菜为主。唯一不太满意的是,居然没有面类的主食,只有炒河粉,没有炒面。
   住:我们第二天入住的是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实际上呢在珠海长隆旅游度假区有三家酒店可供选择。分别是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和企鹅酒店。这三家酒店各有不同也各有优势,我们入住的横琴湾酒店是这三家酒店中最大的也是最fancy的,当然酒店开业时间也是最长的。企鹅酒店是三家酒店中最新的,也是离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而且还有部分房间可以直接看到每天晚上8点的烟花表演。马戏酒店位于老的马戏馆边上,所以看马戏比较方便,价格也最便宜。(总体三家价格差距不大)我们正好赶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入住,所以酒店的价格非常贵,我们入住两晚,平均每晚价格在2000块左右,当然每晚酒店还带有两张游乐的门票和早餐自助。(在北京四季酒店也就差不多是这个价格)
   玩:入住当天酒店会直接将套餐中的游乐票出好。我们的套餐分别带有两张大马戏(入住当晚)和两张海洋王国(两日券)门票。这里要提醒定套餐的朋友,当天的马戏是晚上5点开场,我们的穿梭巴士到达酒店大概是4点15分。所以从下车到入住再到大马戏需要在短短的45分钟内搞定,对于带孩子的朋友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是经过我的亲身实践,时间上应该是刚刚好的。但各位一定要抓紧,否则如果赶上入场人数过多就无法看上开场的表演了。另外呢,还需要注意一点,长隆集团旗下所有的餐饮、游乐门票都是有身高限制的。如果您的孩子超过了1米,那么不好意思,您就无法享受免票的待遇了,身高在1m到1.5m之间还可以购买小童票(在整个珠海长隆,1米这个限制是执行比较严格的)。马戏表演本身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很多同时去过广州珠海大马戏的朋友评论,广州的要远远好于珠海的。这个大家自己来决定吧 编辑

第三天

第三天:行:长隆景区的服务做得是相当到位的,从酒店到海洋王国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大概10分钟一趟的样子。另外如果您不想乘坐巴士,还可以选择步行或乘坐小船(类似威尼斯的贡多拉)前往,步行免费:)乘小船要另外收费。所以据我观察大多数人还是乘坐穿梭巴士。穿梭巴士最晚一班是晚上9点整,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住在企鹅酒店的无所谓,因为慢爬到大门也只要5分钟就够了)。
   吃:横琴湾酒店的自助早餐是在“亚马逊”或“珊瑚”餐厅,这两个餐厅是相邻的菜品完全一样。而且每个餐厅都是超大规模的,在最繁忙的时候我估计能同时容纳1000人用餐。而且早餐的种类非常之多,以我这个大胃王的饭量,都不能把所有菜品品尝一遍(好在有两天的时间)。特别推荐的是生滚粥,可以选择添加鲜虾仁、鱼片、鸡片、瘦肉、皮蛋、生蚝或者鱿鱼,味道非常不错。另外还有一种澳门面档不错。午餐我们是在海洋王国内的餐厅解决的,具体叫什么名字我记不住了,位置就在鲸鲨馆门口,餐厅内只经营4种套餐,主打烤鸡。价格在每份50元左右,味道就是奥尔良烤鸡的味道,能吃饱价格也算合理。晚餐:由于要看烟花表演,所以我们并没有在酒店内用餐,而是直接杀回了海洋世界。烟花表演结束后,经简单商议决定在企鹅酒店门口的大排档(酒店直营)解决晚饭。这边的口味比较杂,我们点了饺子、酸辣粉、菠萝饭和肉骨茶。也是能吃的水平,其实只要饿了,吃什么都是可以的。
   住:继续住在横琴湾,并且预定了4月5日上午回广州的大巴车票
   玩:珠海长隆景区可以玩的项目其实只有两个,1、大马戏表演,2、海洋王国。第一天已经解决了大马戏,那么第二天主要就是搞定海洋王国。这个海洋王国可以看做是水族馆和游乐场的结合。里面有很多个馆,例如海豚育儿中心、鲸鲨馆、北极熊馆、企鹅馆等等,也有鹦鹉过山车、碰碰车、各种表演馆。所以要说走马观花可能1个小时就能转完,但如果深入细致的玩单单鹦鹉过山车一个项目排队至少要50分钟到1个小时。所以大家如果选择节假日前往,我建议购买一个海洋特快手环(插队专用)能节省很多时间。我们粗略的逛完整个园区用时大概在5个小时左右,期间只看了一场表演,所有的馆都进了,游乐项目完了3个。大概就是这样,另外在下午3点半4点的样子公园有一个类似disney一样的花车巡游,比较山寨但是如果没看过迪士尼的,看看这个还是不错的。海洋王国每天晚上8点整会有大概15-20分钟的烟花灯光表演,这个是非常推荐大家看的,但是我们由于我的一个小小的失误没能近距离观看。我将门票落在了酒店,本以为通过指纹可以入园,但事实是必须要纸质门票才可以。这边也提醒各位如果想要多次入园的ever never弄丢或忘带门票,切记!!!我们三个眼巴巴的在大门外欣赏了烟花表演,感觉很震...因为礼炮的声音很响,后来我们还有点小庆幸没有离得过近。跟门口的保安大哥闲聊,据传每天的烟花表演价值200000元。怪不得放假门票贵的出奇。。。全当听响了!!!

第四天

第四天:行:上午10点50分珠海长隆准时发车,上车就睡,12点15分到达广州长隆。大家注意,班车发车非常准时,晚1分钟都赶不上,所以大家如果乘坐班车一定要趁早到站台候车。
    吃:早餐继续在酒店自助餐,午餐没吃(早餐吃的太饱,上车直接睡觉也没消化),晚餐是在广州吃的。为啥说在广州吃的呢,因为我感觉长隆景区的物价略高,于是通过点评搜索了一下,距离不远就有个万达广场(番禹万达)遂直接Uber奔向万达,价格13.40元。番禹万达周边都在修路,所以进出只有一条小路,略堵。到达万达后,发现在万达的二层有一整条食街,各种吃食都有,我们选择了一家避风塘,典型的避风塘风格,都是以生啫和避风塘做法为主。其实这条食街上还有著名的“德庄”火锅以及六七家“贡茶”。价格都不贵,大家如果在广州长隆可以选择来这边吃饭。
   住:当晚我们入住了广州长隆酒店的“高级房”,说是高级房实际上就是长隆酒店最便宜的标间。比高级房高一个档次的房间叫做野趣房,他们之间的差别就是一个在新翼,一个在旧翼。旧翼的房间确实够老,进入楼道就有很大的霉味儿,可以说与每房晚1700元的价格完全不搭,如果让我给这个房间评估价格,我觉得应该在400-500元左右比较适合。当然我的房价也是套餐价还包含了游乐项目每晚两张,白虎餐厅的早餐两位。如果说这个房间有什么可取的地方,那就是离餐厅比较近,并且是在景区内,去所有的主题公园都有穿梭巴士,如果大家不在乎多走点路且每晚多付200元的话,我建议大家选择新翼的房间。如果是我自己,下次我肯定选择广州城内的或者番禹的酒店,不再入住广州长隆酒店了。
   玩:同样,我们在广州长隆的套餐也是每晚都含两张主题门票。但是广州长隆一共有五个主题乐园,其中四个可选,分别是野生动物园、欢乐世界、大马戏和鳄鱼公园(鳄鱼公园不在景区内,需要乘坐45分钟的免费巴士),另外一个不可选的是水上乐园,这个水上乐园是4月1日刚刚开园的,我们入住的时间正好是优惠期,所有入住套票房的客人都将获赠两张水上乐园门票。我们原计划是选择大马戏(这个票价最贵)和野生动物园(长隆主打)但是,小朋友在珠海看过马戏后坚决不再观看。所以商量决定直接要四张野生动物园门票。(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当天下午我们就去了野生动物园,大概1点半入北门(广州长隆地区的1米限高政策总体执行的比较宽松,我们家小朋友身高1.03,无论主题乐园还是早餐均未补票,当然您也得脸皮够厚才可以),正好赶上2点的科学专家号小火车(科学专家号下午1点,2点和3点有三班),这个小火车会在每个动物区域停留、投喂并讲解,总行程时间大概需要1个小时,是普通小火车的两倍。如果您就打算入园一次,我建议乘坐这个班次小火车。下了小火车,我们选择不上恐龙xx的那个山,直接向南出发。一路走马观花,投喂了大象和猴子,观看了白虎跳水表演,于6点出园。当时感觉已经把整个野生动物园都逛完了。所以难免心里一直埋怨小朋友明天还要再来一趟...未完

第五天

第五天:行:在景区内还是乘坐免费的巴士,只是在晚餐时打了Uber出园区,往返一共花了大概30元
吃:早餐在白虎餐厅解决,餐食的质量和珠海长隆差不太多,种类也不少,所以建议大家早餐还是要吃饱。另外白虎餐厅之所以得名“白虎”,是因为在餐厅正中的部分有一个玻璃做的笼子,里面有3只白虎。如果您特别想看着白虎吃早点,那您赶早儿去,否则是不可能有位置的。与白虎餐厅相对的是火烈鸟餐厅,这个餐厅相对白虎餐厅要小一点,另外这个餐厅的中间玻璃笼子里养的是火烈鸟。由于早餐吃的比较饱,午餐也没有吃正餐,小朋友喝了一盒酸奶,吃了一根香蕉。晚餐,有了昨天的晚餐经验,今天的晚餐自然还要出园觅食。上DP搜索一下,发现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很有名的自助餐厅,名叫“四海一家”,可能常年生活在番禹的朋友比较熟悉,据说已经是8年“老店”了,点评有团购151包含服务费,每名大人可以带一名1.4米以下的小朋友用餐。Uber直接定位过去,到了以后先买单,然后很顺利的进入餐区。具体自助餐大体上属于广州版的金钱豹,也有各种大虾、蟹腿、生蚝、牛排...比较有特色的是烤生蚝,每次限拿三个,非常鲜美,三文鱼可以厚切也不错。另外每个人可以取一份哈根达斯。其它的东西尝尝味道也不差。按照广州的消费水平,如果带两个娃,这个餐厅的性价比很高。吃晚饭还可以到边上的outlets逛一下,虽然没啥可买,但是消消食还是可以的。
住:依然很烂的房间。。。
玩:由于兑了4张野生动物园票,所以今天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再次游览动物园,还是北门入园,还是坐小火车,但是由于是上午,参观游览的人明显多于下午,小火车还等了一辆才上去。简版的小火车35分钟就走完了整个行程。投喂讲解和第一天比可以算是没有。下了小火车,我们并未按照第一天的路线前进,而是转完上了恐龙xx山,一开始还以为这个山上就是一些人造的恐龙模型,后来发现其实不然,很多的鸟类和猿猴都在这个山上,而且上山的行程也比想象中要长,大概花费了1个小时左右。下山后正好可以赶上猴子,小狗,猫头鹰的表演,看完表演转完就来到白虎广场,又看了一遍白虎跳水表演。看完表演后,小朋友强烈要求去喂猴子。。。我们本着快乐至上的原则直接杀向花果山。长隆未游客准备了投喂的饼干等食物,五元一袋,自己投币自己取,完全凭自觉。这是出乎我意料的地方,根据我的观察,连续10多位游客都自觉的投币了,由于没有找零机制,所以如果没有五元投了10元的话,就拿两包好啦。我们在此地足足喂了1个多小时的猴子,连续投喂8袋饼干,我觉得猴子都累了,小朋友居然还要喂...我也汗了。在投喂完最后一包饼干后,小朋友也累得不行,倒在小推车上就睡着了(长隆的主题乐园都有推车的租赁服务,100元不限时间)。至此长隆的野生动物园游览结束。

最后一天

第六天:行:早上起床用完早餐后就退了房,我们提前一天在酒店的商务中心预定了机场大巴的车票,小朋友是15一张,大人是30一张。这个车票一定要提前一天在商务中心购买,商务中心的办公时间到晚上9点。机场大巴是每隔1个小时一班,发车时间都是x点40分。长隆酒店的机场大巴不能直接到达机场,必须要去另外一个酒店换乘。从长隆酒店到换乘酒店大概需要15分钟的样子。整个行程到达机场需要1个半小时。所以大家如果要乘坐酒店的机场巴士要计划好时间。
   吃:早上由于起的比较晚,所以到白虎餐厅没有位置了,无奈被安排在火烈鸟餐厅。其实火烈鸟餐厅和白虎餐厅是联通的。火烈鸟餐厅的吃食比较少,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坐在火烈鸟但是到白虎去取餐。另外在早上9点左右火烈鸟餐厅有木偶剧的表演,有兴趣的小朋友可以去看看。
   住:房子虽然不怎么样,但是checkout的体验绝对好,可以说瞬间完成!不用查房也不用任何操作,就是交门卡转身走人:)
   玩:话说虽然是最后一天,可是我们手里还有两张水上乐园的免费门票,我们本着不浪费的态度,坐了大巴前往。进到主题公园以后才发现,原来所谓的水上乐园就是由若干个大游泳池组成的公园,所有项目必须要穿泳衣泳裤才可以玩。。。我们一看就傻眼了,怎么办呢,距离出发时间还有3个小时,是回酒店还是买件泳衣?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既来之则玩儿之!真是好玩啊!在北京从来没有玩过这么好玩的水上乐园,比什么海洋沙滩文化节强多了!强烈建议亲水的朋友去这个乐园里耍一下。等玩完以后我们打算从大门出去乘大巴回酒店,突然被一名长隆员工叫住,她问我们是否是回酒店,在得到我们肯定的答复后,她微笑着告诉我们只要沿着水上乐园的大路向东南方向走5分钟就到酒店了。。。我晕!!!原来从酒店是可以直接进入水上乐园的~~~再次被孩儿他妈鄙视了一下。。。回到酒店重新换了一身稍厚的衣服就去乘坐大巴回京了~

求图!求图!

2016-04-15 18:34

引用 manchester 发表于 2016-04-15 18:34:06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下次发带图的~~~

2016-04-15 18:36

2016-04-15 20:28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4-18 10:58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15 20:28:50 的回复:

回复H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