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法国巴黎的浪漫之约

2016-04-15 17:54 747/4
  • 出发时间/2014-08-22

我就喜欢写前言

已经是第四次趁着年休假出去走走了,现在想想都觉着很幸福,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旅行社在帮忙做,我们只负责提供护照身份证和申请表,因为之前去过美国,所以签证神马的好像还蛮简单的就通过了。这方面就会觉着米国好牛气。因为是在7月份去的,中午的温度比较高,早晚会有些凉爽,所以带件外套就可以了,因为下一站要去普罗旺斯,所以女孩子最好要带着漂亮的裙裙在薰衣草的花海里翩翩起舞啦。。。。
      暂时想起来这些,因为时间久远,现在才发现这个网站,只求记录自己当时的心情和点点滴滴。OK,开始啦

年休假,只有我们这些一天天累的跟狗似的的上班族才会提到的一个词,就突然很羡慕上学的时候,有大把的时间。只是,无奈囊中羞涩,所到之处有限。现在终于有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能力了,可是又没有时间了。其实每次出门回来,总想着自己该写几句话,总结一下自己的旅程,包括一路上的风景,虽然并定格在相机里面,但是那种感觉,不久后会不记得啦。偶尔翻翻照片,回忆一下当时的蓝天白云星空,是我们这里总也见不到的。很多人把旅游定义为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我想这也许是个误区,错误的理解了旅行的意义还带给人身心的感受。亦或是碰巧他的运气不大好,跟了一家很差劲的旅行社。好吧,还是继续记录我的旅行好了。
    其实一直很想去小说中的221b Baker Street,看一下那个无数次被提到的门牌号,尤其是神探夏洛克再次风靡,让我忍不住想要去感受一下哪怕一点点夏洛克的气息也会激动到不行把,可是朋友告诉我那只是为了小说而特地做出来的以后,我真心难过好久,不过也好,浪漫的巴黎和有钱的瑞士,让我等穷苦大众就算买不起,看看开开眼也好啦。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我们是四个人一起出去玩的,四人成团,在当地找的旅行社。旅行社会帮我们安排好一切,需要准备好护照及申请材料,相对还是比较简单的,不需要亲自去办理签证,不大懂是不是因为之前已经去过美国了,这样会比较简单,我天生是一个特别不爱操心的人,所以准备工作对于我来说就是准备自己出行的衣服神马的。
     行程:巴黎巴黎春天、老佛爷、海鲜大餐、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巴黎圣母院、锁桥、塞纳河边溜达、高大上的卢浮宫)--普罗旺斯(看薰衣草,去薰衣草小镇买精油)--法国尼斯英国人散步大道晒太阳、喝咖啡,地中海天使湾游游泳拍拍照片)--意大利(路过。。)--瑞士因特拉肯(酷炫刺激的少女峰及绕山小火车)--苏黎世(就是很有钱的意思)。
必备:护照、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春装,长裙、太阳帽、防晒霜(紫外线很强烈)、墨镜、防晒服、运动鞋,方便面,当然还有钱啦。。
语言:英语、法语,反正只要会简单的英语就可以了,我就觉着是在拼词汇量,哇哈哈哈
导游:都是当地中国导游,司兼导,好多都是年轻的留学生,这几年中国人的钱很好赚,尤其在国外做导游和中文导购,我都有点不想走留下做导购了,因为我觉着在化妆品、包包等方面,我也懂一些的啊。。
住宿:因为住宿都是国内旅行社帮忙安排的,有的时候会住的比较偏远,因为国内毕竟对国外比较不熟悉,所以这个就比较麻烦,建议如果可能的话,还是自己安排酒店或者找当地导游安排,会便宜和舒服很多的。如果有需要介绍当地导游的,我也可以哇,反正也认识了他们,留了微信。
    巴黎真心是一个浪漫的地方,路边,窗户上面全部都开满了美丽的鲜花,哥特式建筑,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凯旋门这些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名字,现在终于见到真面目了。我也不明白,为啥总觉得人家的天空会比较蓝,云会比较白,月亮也会比较圆。。。。
凯旋门,上一次看到是在意大利斗兽场旁边,据说巴黎这座是最大的。

塞纳河边的锁桥,远观巴黎圣母院。现在桥上已经不允许再挂情人锁了,因为太重,桥都要被压断了。。。
      记得当时去的时候男朋友还问我是不是要去锁桥,我说不晓得呢,还真去那里了呢。现在已经结婚了,很快就要开启我们的蜜月之行,心怀期待哇哈哈。

梦寐以求的,埃菲尔铁塔,确实很壮观,登塔可以看到巴黎很美的夜景,只是排队的人太多,想上去时间不够,真的很觉得对于我来说是暴殄天物,在巴黎待的时间太短暂.不过很奇怪,这边到了晚上10点天才会黑,让我这个习惯天黑睡觉又有时差的人怎么睡得着。。。

在路上看到很拉风的老爷车,两位估计跟车年纪差不多大的老爷子,放着动感音乐,特别美。。。 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大街上,貌似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老爷车的聚会哦。。。因为旁边路上停了一排的。

yes,卢浮宫啦,因为喜欢看达芬奇密码的,所以我这个激动啊。。。。,基本上在卢浮宫的时间是很紧张的,所以大家直奔我们的目的地,维纳斯和蒙娜丽莎,所以什么电影里面的木乃伊之类的 都没有找到,一路上都看到了各种神乎其神的雕塑和画作,真心棒。
    对于一个历史尤其是外国历史文化基本没学习过的人来说,天啦噜,这些好美啊,但是我看不懂哇看不懂哇。。。。

之后去了巴黎春天和老佛爷,一进去还以为进了中国的商场,除了门口保安是俩健硕的老外,里面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很多专柜都是配有中文导购的,所以中国人的消费能力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15 20:2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6 09:26

引用 猫型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4-16 09:26:24 的回复:

回复猫型棒棒糖:后面会继续写哦,好玩的地方很多的啦(火

2016-04-18 09:5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