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游记(第三次去青海)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4-15 17:56 1361/3
  • 出发时间/2016-04-08

这是我第三次去青海了,由于我母亲非常信仰藏传佛教,所以我隔上一两年就会要来一次塔尔寺。
好了,废话不多说,我直接把这次的旅游行程列一下

第一天     西宁    西宁东关清真寺 (这次旅游是4月上旬,属于旅游淡季,所以我们选择到当地租车自驾游,但是不建议说旺季租车自驾,因为青海这个地方旅游景点是相隔较远,路况复杂,路上大货车较多,而且这边的高速是不全封闭的...所以很多牛羊马会突然出现在路中间。。。)
第二天     西宁    西宁-日月山-倒淌河-二郎剑-江西沟(路过)-黑马河-茶卡盐湖  (大家注意这是一天内完成的)
第三天     塔尔寺
第四天     塔尔寺。。。(前面提过我妈比较信佛,所以在塔尔寺这边度过了两天)
第五天     返程!

每周五清真寺都有大型的祈祷仪式,我们正好那天周五到,看到路上很多穆斯林在准备等进教堂做礼拜,据说每次都有上万人在这边祈祷。

我们都非常喜欢特别的视角来表达我们当时在此地的心情。(这是把相机放到地上按定时拍的)

关于西宁住宿

西宁这个城市比较落后一点,看了很多酒店和民宿条件都比较差,我们当时住的是在市中心的索菲特酒店,近市中心睡得也比较舒服,因为在我去青海之前新闻就报道了北京和颐如家酒店不好的事件,所以基本一些快捷酒店我感觉都比较危险,女生自己住还是要自己小心谨慎一些。

关于饮食问题

西宁这边吃的最多是杂碎汤和耗牛汤了,肉质比较有嚼劲,手抓羊肉也还不错,不过要是南方的朋友吃不惯他们的主食大饼的话那就得自备点零食泡面什么的了。反正我们几个人吃了第一天之后就去王府井百货底下超市买了好多第二天旅程的零食面包。。。

第二天的旅程

4月是个旅游淡季,我们选择了租车出行(神州租车,租了辆别克两天,费用是500左右)但是对于路况我们也是不熟悉,就用百度地图烧着流量开,如果是旺季的朋友建议还是包个车去,既省心又方便,而且路途遥远路况复杂。
介绍个包车帅哥给你们:wechat: majie530686727  电话是13997311011   态度好人善良而且很幽默,说是殷绮介绍的不知道有没有优惠哈哈哈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这样的旅游景点,建议女生扎着马尾辫子,涂大红唇,衣服尽可能穿白色或者鲜亮的红色,这样拍照效果极好,我没有红色的衣服和裙子所以就披上一条苏格兰红格纹围巾,效果也是杠杠的呀~男生建议就是黑色全身就可以~

日月山

日月山就是两个山峰,山脚下还建有文成公主庙,风景还可以,但是我们兴趣不大就草草结束。
4月这个时候,我们还能看到有雪山的,天气还是蛮冷的,昼夜温差也比较大,路上也没有几辆车,一边开车一边听朴树的平凡之路,开在荒无人烟的山路上,有时候感觉自己在美国加州沙漠上的感觉,挺棒的。

其他一些景点我就不介绍了,去了你们就随意看看。

青海湖!!

青海湖那边旅游景点可以坐船去鸟岛,然而青海湖我几年前是不用花钱的,但是现在作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青海湖门票旺季100元一个人,淡季为50元。为了避免这些费用,我们没有从收门票的地方进去,我们继续往前开,过了好几个小路口,每个小路口如果你看到有人或者有辆青A车停在那边的就是收取你进去青海湖的门票的,虽然门票并不贵,但是本人觉得非常没有必要买,因为就是一个湖,而且湖非常大,我们就是开到一个没有人收费的一个口进去,照样玩得很开心,如果你们想坐船去其他小岛那就另当别论了。

茶卡盐湖

青海湖去茶卡盐湖,路上还有个黑马河景点,但是我们并没有停留,因为你看到就会觉得没有必要,哈哈,太破了,那边住宿什么的也是那种招待所形式,有点旧和不安全,如果是真的觉得路途遥远,要停留一天的,只能在黑马河附近找地方住。我们当时上网找到一家还不错的,给你们作为参考,名字叫:青海湖莲度假客栈
我们当天玩完茶卡盐湖,就没有在当地找住宿,时间是6点半左右,我们毅然决然回西宁,从西宁青海湖主景区150公里,从青海湖主景区到茶卡150公里,青海湖在从西宁到茶卡的中间位置。在这300公里中,大约有200公里是高速公路,其余100公里是国道。我们回到西宁是10点半左右。虽然很累,但是还是不太愿意住那边。

当时在路上的时候得知,16年的茶卡盐湖要到6月份才正式开放,当时要哭的心都有了,不开放我来这里干嘛,后来我打电话给刚才我提过的帅哥司机,他告诉我由于前几年茶卡盐湖被太多人来旅游造成生态破坏严重,去年10月到6月是维护阶段,进不去,可是有条小路叫漠河的可以进去。
我们顺着帅哥的指点找到了这条小路,才得以看到茶卡盐湖,但是现在确实不是最美的光景,应该是6月-10月是最美的,现在还有点枯水季,有些照片,你看到我背景那边都是白色的就是因为那都是盐阿,所以现在去就是一般水一般盐的状况,而且去之前一定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如果显示那天是阴天你可千万不要去,阴天拍不出来湖天一色的感觉,只有大晴天才能显示出盐湖的魔力。

现在因为水比较少,所以湖面会呈现绿色。。

这是另外一个相机拍的,颜色有点过,但是也还挺美的,看到我脚上红色的雨鞋了吗,到那边都可以租的,因为湖底是很硬的盐,裸脚走很痛,如果为了拍照可以暂时拖掉雨鞋拍,但是很快盐会淹着你的脚,有点伤口脚就会巨疼。

这两张都是在枯水的盐上拍的,其实在盐上拍有种置身在雪地上的感觉,也是非常美。

这些是我掌镜给朋友们拍的,在青海可以这样玩一下,毕竟海拔才2193左右,可是千万不要这样去西藏跳,分分钟进医院,缺氧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玩到了6点半左右。。。

飞跃塔尔寺

第三天塔尔寺之旅,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是必去旅游景点,如果你信佛可以去虔诚拜拜,许愿后如果实现了要重来还愿哦~

关于青海旅行,我就说到这啦,如果有其他问题可以wechat我:15210001836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大家需要些什么,就按照自己感觉和想法说出来,有什么不对或者说得不够好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我。。。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6 09:26

以后旅游拿起手机多拍一些.给未来留点回忆

2016-04-16 22: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