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之----【天使之城】曼谷【泰北玫瑰】清迈漫游记

老林 (北京) LV.5
2016-04-15 18:04 748/15

其实这个行程在很久以前了,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最近才开始写游记,于是把之前的游记都给补上,写游记也是不容易的,但是看的大家的喜欢,我也是喜欢上了

我的出国游的首选目的地选在泰国,因为是向往已久的东南亚首屈一指的旅游大国,而且由于自己的英文不是很好,听说在泰国语言都不是很大障碍,所以充满信心。
       慢慢了解到泰国以“千佛之国”闻名于世,素有“黄袍佛国 ”美誉,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有满神话色彩的古老寺院和金碧辉煌的宫殿。泰国佛寺外观造型宏伟壮观,建筑装饰精巧卓绝。这些都是吸引我去泰国的原因。
        定下【天使之城】曼谷【泰北玫瑰】清迈两个美丽的城市:首都曼谷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既有高耸矗立的大型建筑,强调着城市奇情与超越时空的景致,又有古老的庙宇,具有浓厚的东方色彩; 与首都曼谷不同,作为兰纳王国的故都,清迈则无不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这里气候凉爽,四季百花争艳,在清迈,要慢下来细细品味你的感官所能接触到的一切。悠然穿行在清迈古城花木扶疏的小巷中,便化身为文艺青年一枚。 值得一提的是,清迈是华语歌后邓丽君的一生挚爱。
        我迫不及待地去泰国感受它的家一样的温暖,同时又充满异域情调,领略古老的佛教文化。

先睹为快

【路线安排】:

Day1:带着好心情,前往【天使之城】曼谷北京——深圳——曼谷廊曼机场)
 Day2:奢华的宫殿
                  大皇宫——考山路massage
Day3: bangkok市区——super rich——四面佛——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4:乘火车去往【泰北玫瑰】清迈

Day5:朝拜清迈寺庙,踏小清新宁曼路

清迈古城内寺庙 -宁曼路- 夜市清迈古城外寺庙
清曼寺——帕邢寺、
maripai——骑大象——Art in chai
26:素贴山Doi suthep——周日夜市买手信——massage——夜宿chiang mai机场


【后记】我们的一些攻略

27:凌晨六点飞香港

出发前准备等

关于护照

关于护照中国公民护照费用:200元
材料准备:1、身份证原本及复印件;2、户口簿原本及复印件;3、复印件为A4规格(身份证需要复印正反面,户口簿需要复印户主页,和你所在的那页);4、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记得一定要拿拍照时的回执)。办理费用护照200元,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左右。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必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哒!

关于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只有十五天停留时间,正常通道排长队还有可能遇到刁难拒签,快速通道200THB手续费,建议国内先办理。
落地签所需材料:
1.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2. 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
3. 随身携带 10,000 (个人) 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
4. 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

如果你所在城市有泰国使馆那么你可以亲自到大使馆申请办理: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双子座大厦西塔15层1501B, 邮政编码:100022(请点击查看签证处地图) 联系电话:(86-10)6566 1149,6566 4299,6566 2564(咨询签证信息请拨打分机:102-103) 传真号码:(86-10)6566 4469
签证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1:00 签证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14:00-16:00。

嫌麻烦就直接联系淘宝办理吧,我13年在淘宝办理的250元,五天左右就收到了,14年依旧交给淘宝,只需服务费10元(免签证费)佰程还给顺丰回邮!
材料准备: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2、二寸彩照2张 泰国旅游签证加急费用 600元(二个工作日)

关于住宿

泰国旅游业非常发达,所以住宿的选择很多,酒店民宿青旅甚至别墅,按自己钱包选择。

Booking  网址 www.booking.com , 优点:中文界面,房源多,不收定金,可以提前取消订房; 缺点:需要信用卡/支付宝,部分取消订房有条件。

Airbnb  网址:zh.airbnb.com, 优点:各种民宿/公寓选择,房主联系方便; 缺点:部分有安全清洁问题,预先扣费。

大鱼自助游 , 网址: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945322727, 优点:小众民宿,价格优惠 ; 缺点:房源有时候比较紧张。 ( 注册成为大鱼用户,在我的钱包下点击兑换优惠码,输入 【Sherlock221B】就可以获得30元优惠券~可以抵消费用)很划算

Agoda     网址:www.agoda.com ,   优点:价格优惠   ;缺点:价格界面混乱,需要信用卡/支付宝,部分预先扣订金,电邮联系麻烦。

淘宝  网:大家都懂得。优点:大杂烩网站,操作方便;缺点:记得要看差评,很多刷分刷评价的。

想住的舒心大家还是要慢慢挑选,毕竟出门在外一个休息的地方也是很重要的。

【关于语言】
泰国整个国家旅游业发展相当成熟,即使你不会英语也没关系,下载有道翻译官,再加肢体语言走遍泰国不是问题。我的英语不好但是这次出行基本没有障碍,不会说的单词就查翻译照念,对方基本都能理解。再不行就比手划脚,听不懂的价格可以用计算机确认一遍。总之千万不要认为不会英语不能出国。也只有被小鲜肉搭话时才会深深发觉英语不够用哈哈!

【关于装备】
1。iphone6s+蓝牙自拍杆:一个人旅行没人帮拍照成为出发前的困扰,在路上才感觉到一个人旅行带自拍杆简直无敌!两个人出行也是很重要的,终于可以合影了,想怎么凹造型想凹多都可以,拍出很多美美哒旅游照片,比男朋友还靠谱真的!!!
2.NikonD90
3.防晒霜!!!!!洗面奶、洗衣液、洗发露、牙膏、牙刷、爽肤水、药膏,虽然我全部带的小样,后面才发现其实通通没必要带啊!711里什么都有,从bb霜到洗面奶,而且都是萌萌的小样装实在太想买了,关键是超级便宜啊!
4.泰国是热带所以只带了四套衣服,怎么薄怎么带就对了,一套长袖长裙,大皇宫必备!
5.两个充电宝

【关于汇率】

1元人民币(CNY) = 5泰铢(THB)
泰国不管哪个地方都有ATM取款机,不怕取不到钱。银联卡取款每笔50泰铢手续费,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每天要特意换钱也是够麻烦,所以我这次是带三千元人民币过去一次性换着用。
机场汇率普遍很低,13年在泰国曼谷廊曼机场人工柜台换到4.71,清迈机场换到4.8,本来让TUTU司机载我们去super rich换钱,司机带我们到古城外的money exchange汇率蛮高4.95,据说super rich可以换到更高!这次特意带人民币到曼谷绿色super rich换到5.24THB,在普吉卡塔路边柜台换到5.15,都很高啊有木有!!爽死了
曼谷最佳汇率店
绿色SUPER RICH
店面在BTS Chit Lom(奇隆)站、Central World对面巷子內,不会难找,也有很多老外会来这边换泰铢,记得携带护照让店长查留。

清迈最佳汇率店
SUPER RICH
地址:34/4 Loi Kroh Road, A.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带人民币或美金去的朋友可以这里换!在Loi Khor Rd上,古城到长康路 1/3的地方,这条马路是单行道,所以开摩托的话,在马路的右手边,汇率不错

关于保险
我买的是美亚万国游踪旅游保险-白银计划,十七天共210软妹币,虽然剁手网也有美亚旗舰店,但大家记得在中民官网买,因为!!额外赠送105积分,积分可以免费换价值105软妹币的红酒,丰顺包邮!还没喝也是醉,总之超值!旅行回来还有工作人员打电话回访,太赞啦!购买链接 http://www.dtac.co.th/

【关于通讯】
【通信】:在泰国可以购买各种4G、3G卡,建议提前了解下各种SIM卡适用的机型和收费标准。泰国的手机卡有一定流量限制,如果超出流量就自动降为慢速的2G网络。手机卡可以在曼谷机场购买,店家通常都会中文,价格比淘宝买的贵一点点。在泰国购买这种游客用的手机卡需要登记护照才能激活,有点麻烦,所以建议还是去当地购买,让店家帮助激活,免得到时候无法激活。

使用流程如下
插入SIM卡→开启您的手机→等待服务提供商的短信确认您的使用套餐→拨打电话享受Happy卡的服务(请不要在国内插卡使用)iPhone手机
【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启用3G】→启用【蜂窝移动数据】→【蜂窝数据网络】→【名称】:dtac【APN】:http://www.dtac.co.th/  ,其它为空。
安卓手机
【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设置】→【开启数据漫游】→【接入点名称】→按手机上方或下方的“菜单”键→【新建APN】→【名称:dtac】→【APN:http://www.dtac.co.th/  】→按手机“菜单”键保存接入点,并选择该接入点。

★本机号码:按“*102*9#”及拨号键,号码就会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
★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区号去掉第一个0)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那就可以直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的哦。有49和199泰铢两种无限制上网套餐可以选择的哦,下面是开通方法:49泰铢每天 3G上网,250MB 输入*104*29*9#按拨号键
199泰铢每周 3G上网,1GB   输入*104*28*9#按拨号键

一、带着好心情,【天使之城】曼谷(北京——深圳——曼谷)

在飞机快要到达泰国曼谷之前,空姐会给大家发泰国入境卡,把护照拿出来,仔细填写相关资料就行了。要努力写。不可马虎。把网上的模板打印或存在手机上,照填就ok了。亚航机舱小座位小冷气超足,只能挺直腰板睡迷迷糊糊又被冻醒。两个半小时后终于到曼谷廊曼机场,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找开卡器。
因为住的地方距离机场仅30分钟车程,所以我们直接打车去酒店。

TIPS:机场口有很多Taxi,可以跟机场口的服务人员说明你要前往哪里,他会帮你登记好后给你一张票,票上有Taxi的编号,你根据这个编号上指定的Taxi即可。不过价格就会高一点,我去塔佩门,他要收我150泰铢。后来我看到有辆双条车开过来,我马上跑过去叫停他上车,两人去塔佩门,100泰铢。精打细算!

酒店

帕克迪B&B民宿(Pakdee Bed and Breakfast)
推荐,位于曼谷的中心地段,靠近主要的购物中心,更是前往著名的水门市场的最佳出发地
这里也靠近BTS空中列车和机场中转站帕亚泰,周边商场IT Mall,中央世界广场,暹罗广场等鳞次栉比
现代的建筑,独一无二的装饰,美味的餐点,温馨的睡眠,尽在帕克迪住宿加早餐酒店。
推荐在这个网站上预订:
大鱼自助游: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945322727
( 注册成为大鱼用户,在我的钱包下点击兑换优惠码,输入 【Sherlock221B】就可以获得30元优惠券~)很划算

酒店CheckIn后,我们马上就出发猎食了,实在太饿了

曼谷街头晚上有很多的摩托

本次酒店是含早餐哒~所以一大早就为了吃早餐这事儿,哈哈哈~~八点半起床,收拾洗漱,九点多去酒店的早餐厅吃自助早餐啦~

清迈周日夜市,是清迈出名的一道风景线,每到周日晚上,整条古城主干道,摆满了各种小摊,有吃的玩的穿的摆的应有尽有,超多人。而且,超便宜!!!这是在国内没法想象的,由于顾着吃和逛,只是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小摆设和街边的表演没有拍照,所以最后几张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到泰国的第五天,终于要离开美丽的泰北了,终究有点不舍得这里的人事物。一切好像昨天才刚来到这里,今天就要离开前往另外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城市——曼谷

地铁

到达清迈机场后,肚子已经很饿了,我们才机场坐电梯来到B1层,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找到机场线,我们乘坐机场线到Phaya Thai站转BTS。每人票价是45泰铢,投币买票我们进站啦~~小贴士:素万那普机场线的地铁上车前要等工作人员吹哨才可以上,不要看人下完了就要上,不然会被制止的哦~~
坐到终点Phaya Thai,我们转乘绿色线,坐到Ratchathewi站。这段需要另外买票哦,和北京的地铁一样,机场线和普通地铁线路是分开购票的。在泰国,一般的地铁线路买票也是售票机购票,人工只是换取零钱用。购票机也是分两种,一种是纸币硬币都可以的,一种是只能接受硬币的。通常纸币硬币都接受的排队人会比较多,所以还是有硬币方便些。很快,我们就下车了,出了地铁为了能马上到酒店,我们叫了个出租车,因为这里离艾美酒店已经很近了。

第一站:大皇宫

第1站大皇宫和玉佛寺

第1站大皇宫

贴士:
乘坐公交船至Tha Chang N9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大皇宫
门票500B , 但是包含三个地方(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
用时参考:2小时
地址:Thanon Na Phra Lan,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门票: 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 大皇官对外开放,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

tips:1  进大皇宫是有服装限制的,不能穿露肩的衣服,一定要穿有袖衣服,用沙龙披着也不可以
           2 裙子一定要长过膝盖,而且也不能穿紧身裤。如果不符合要求,在入口处就会被要求花钱买一块布,把不能露出来的地方遮起来。所以有心想要去大皇宫的要提前做好准备。
           3 进入大皇宫有发游览顺序地图,有个点都有介绍,进去之后有免费中文地图可以拿.
           4 大皇宫的景点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进玉佛寺内部参观要脱鞋脱帽、不能穿短裤短裙、不能拍照。

玉佛寺是泰国大皇宫的一部分,金碧辉煌的玉佛寺真的是闪瞎了我的狗眼……建筑物除了金色,就基本没见过别的颜色了。
这是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玉佛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

从大皇宫出来,又去旁边的卧佛寺转了一下,顺便也去湄南河边走了会,看到太阳差不多要下山了,准备步行回酒店了。

克里普索人妖秀

从大皇宫出来直接走去N9码头,坐船至Central Pier码头,那里有Asiatique夜市的免费船,show就在这个夜市里。Show是20:15开始的,演出时间是1个多小时,到泰国来的游客都会选择看一场人妖秀,就算是到此一游吧,我们也不能免俗。

芭提雅水上市场

新的一天出发去水上市场

芭提雅水上市场是因为电影《杜拉拉升职记》而得知的,所以在放在行程里,这里太有风格了,各种小吃,特色礼品,记得要砍价噢。可以乘坐细长的小船,边行边买,非常有趣的购物方式。

四面佛(Erawan Shrine)。它在地铁chitlom站,一个熙熙攘攘街角供奉着一座神龛,里面有一尊生有四头的神像,据说可以使人愿望成真。非常有名,传说非常灵验,很多人慕名而来,要很虔诚的许愿,而且必须要回来还愿。

战利品,曼谷

曼谷--清迈

曼谷清迈你可以选择飞机,时间大约1小时;不过我们选了火车,时间是14小时。我们在华南蓬火车站上车的,这个列车是白天是座椅,晚上可以变成床的火车,车上餐要另外点的。

清迈

一早准时到了清迈,感觉清迈空气比曼谷好太多,这座美丽的城市应该不同太多介绍了,作为泰国北部重镇,也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展现出一种完全不同于曼谷的城市气息。这里历史悠久,寺院林立,更加的安静、悠闲,生活节奏缓慢,没有丝毫压抑感,这就是一个舒缓心情的绝佳度假胜地。

民宿

清曼居所酒店(Chiang Maan Residence)
我住的这里是我在大鱼民宿中挑选的
从这里也能轻松出发开启一天的清迈徒步游览
最喜欢的那种一醒来睁开眼就看见窗外的那片绿,民族风的房间,地板舒服的让人不想穿鞋
喜欢在居所里的咖啡一角品味醇香,每天早晨出门,收到来自店主老爷爷亲切的泰式问候
古城巷弄,小庭别院,环境清幽,
在这里享受清新,曼妙的美好时光
预定地址:大鱼自助游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945322727

清曼居所酒店(Chiang Maan Residence)

一大早吃了早餐就出发走走到宁曼路了,这里可是清迈最文艺的地方了

吃完我们又再次上路啦,就粗发塔佩门。

塔佩门

沿着泰囧寺那条路直走就到 塔佩门了,然后就进入了古城。有摩托车就是任性,在古城里面到处乱逛,老家有个习惯说路过寺庙都要进去拜拜,古城里面差不多走几步就一个寺庙,所以你懂得,女票后来走累了在寺庙里乱说话,然后拉肚子了。对了,你在古城里面找不到厕所的话,进寺庙就对了。

所以今天就是素贴山的双龙寺。阿姨叫突突车送我们到了清迈大学路边,那里好多红车上素贴山的,而且价格很透明,40B/人,看图

然后就是山路十八弯了,转了好久终于到双龙寺下了。

参观完我们原路返回到山下,很多双条车到搭客回古城的,还是到北门的,100B/人,老实说我们都算会坐车的,结果坐那车转到真的是头好晕,差点要吐,都不知道是不是中暑了。回古城下车后我们两个胃都有点难受,所以还是下车走走,最后找到了这家 into the woods 童话主题店,里面的空调吹的好猛,吹到头更加晕。这店提供简餐,没遇到国人,很多人来了没位置打包走的。

帕辛寺

下面的目标只有帕辛寺了,依旧是边走边问路,后来还是到了。在帕辛寺外面有家日用品店,很多人在买东西的,女票在那里也买了很多,大家可以看看。帕辛寺里面真的很大,进去居然有突突车问我们需要坐车绕一圈么,呃,其实真没必要。

吃完的时候出来天已经黑了,路上可以远远看见亮光的契迪龙寺,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周六夜市,在南门附近。去到那边好多人,但是有交警在维持秩序,熙熙攘攘的人群慢慢的往前挪动,见到好几组盲人乐队团,还有好多小妹妹在唱歌,来回走了一圈才想起要回国了还没买手信,在一家很多人光顾的店买了,我们回古城坐车。

大象营

清莱白庙-长颈村

如果是在清迈,每天会有很多一日游的团,会带你去白庙、黑庙、金三角、长颈村等等地方,有些地方是要自费的。

我们前一天去塔佩门约了导游附近也就900B左右 金三角坐船一人300B ..
旅游公司的小巴7点来接 白庙的一日游路程遥远 开车大约3到4个小时,路途多为环山小道,很不好开。折腾到清莱,已经临近中午了,但值得!
白庙的美太让人震惊了太美了 白庙是以为艺术家设计 他想要建造最美的寺庙, 这个建筑太有特色了,你都不能想象这样的景点竟然是免费的。

长颈村

来之前就很期待白庙和长颈村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之后的长颈村一早就听说过,觉得匪夷所思,直到这次那么近距离还是觉得挺震撼的。
村里的女人们从小就在脖子上带金属环 而随时间年龄的增长金属环的环数也会增多 沉沉的金属压着她们的肩膀 改变了她们骨骼的形态 而看起来脖子显得很长

卷心菜和安全套餐厅(清莱店)

安全套餐厅全称Cabbages and Condoms,餐厅以安全套为主题,用安全套组成的灯饰或者是在模特上用安全套拼成各种服装,如婚纱,还有安全套圣诞老人。ps密集恐怖症者慎入啊,反正我看着觉得发毛。
餐厅人均在400-500泰铢左右,要另收服务费。菜量倒不少

以上

2015年在泰国的老林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5 18:26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错的呢,攻略信息很全的呢,,照片拍的也很令人向往呢,很实用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5 18:34

详细的旅游攻略

2016-04-15 19:38

2016-04-15 20:26

谢谢!

2016-04-17 16:29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7 16:41

引用 老林 的图片:

让人好有食欲。

2016-04-17 22:1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8 12:57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04-15 18:26:19 的回复:

回复出走的维尼熊:谢谢,赶紧行动吧

2016-05-03 09:57

引用 vivid 发表于 2016-04-18 12:57:2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vivid:那只有再去一次弥补遗憾啦

2016-05-03 09:57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17 22:10:41 的回复:

让人好有食欲。

回复惊鸿一瞥:真的好好吃

2016-05-03 09:58

引用 一个像夏天 发表于 2016-04-17 16:41:55 的回复:

回复一个像夏天:

2016-05-03 09:58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17 16:29:1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5577:

2016-05-03 09:5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5 19:3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