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丽江·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5-01

一直说有空就写下来,拖了几个月,终于决定写了。在那之前犹豫很久,考虑到昆明在十二月份底的时候一直在下雨和自身是一枚穷游党等各种因素,想要不要去。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没有任何准备,只是告知了朋友一声,说:“你陪我去大理丽江吧!”于是就在前一个星期买了往返机票,在元旦的时候去了昆明,开始了我的云南之行······
       去之前查了一下云南的天气,带好了必备物品。比如女生水乳之类的,云南的天气实在是太干燥。太阳眼镜一定得带,光线很强,刺的眼睛都睁不开,还有帽子、充电宝等。我是轻装上路,所以就仅仅背了一个包就上路了~~~
       估计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花销的啦,我所有的大概花了2600左右。不过如果你有一颗想走就走的心,很多因素都不是问题

旅行并不难,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

Day1:16年1月1号

大概接近十一点的飞机,从武汉昆明两小时的行程。一点钟到的昆明。等朋友来接我差不多两点多。然后坐大巴到世纪城朋友的地方接近四点,不幸运的是刚坐上大巴,天空中就飘起了小雨,还愈演愈烈,越下越大。只能说当时那个心啊,哇凉哇凉的,觉得没赶到好时候。第一天就住到了朋友的地方,我们打算的是第二天的晚上出发去丽江,这样就省掉了一晚上的住宿费啦,哈哈

Day2:16年1月2号

由于第一天坐城际、乘地铁、打的、坐大巴,实在是累的不行,第二天早上起来已经十点了。不过昆明的天气给了我意外惊喜,蓝蓝的天,大大的太阳,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吃个饭整理一下自己就已经下午一点了,于是就慢悠悠的逛起了昆明。。。。。。

官渡古镇就在昆明世纪城附近,因为朋友在昆明世纪城小区开了一家金榜教育培育中心,就在官渡区世纪城傲春苑6栋1单元,所以啊,大大便利了我这次旅游啊!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就去了官渡古镇
。。。在这里我可以插播一下,朋友开的这家培训机构,风景好位置佳,各位大哥大姐弟弟妹妹的亲戚朋友如果在在那边,可以去看看哟。当然如果你们去也是很欢迎滴,朋友们都很热情,可以给你介绍更详细深入滴当地美景、美人美食。。。哈哈

不是说嘛,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旅游怎么少的了美食呢!一下午嘴巴没空过,朋友拉着我尝了昆明的各色美食,当然不仅仅是照片上这么点啦!哈哈,我的原则就是看见没吃过的小吃就去尝试,几乎都是辣的,简直酸爽。哎,就是中途太热,别人穿裙子,我还穿着大衣。

差不多在四点的时候去了昆明博物馆。免费领票进去参观哦,要想深入了解云南,这是一个不错滴选择,嘿嘿嘿

我一俗人,然后数了一下这有多少颗宝石,O(∩_∩)O哈哈~

第一天第二天的消费账单,所有的交通费用包括飞机的还有买的一些小吃的啥的差不多580元。当时元旦的时候各大航空公司机票纷纷打折,所以才465左右。

Day3:16年1月3号

二号晚上我们买了卧铺票去的丽江,晚上9:48的火车,第二天早上接近八点钟到的丽江。迎接我们的是丽江的好天气。不过此时的太阳才将将照到丽江才刚刚露出一点她的小脸儿,照红了峰顶。刚看到那峰顶我以为是红色的石头,结果被告知那是雪峰顶。。。我们在丽江古城边上找的客栈,条件还好,可能是淡季,80元一晚。我们把东西放在宾馆里然后差不多九点钟的时候就去了茶马古道。

这是茶马古道的路线图。我们选择的是路线六,其实我觉得没啥区别。因为是一个当地朋友的爸爸带我们去的,所以票价几乎省了一大半。所以大家去的时候,完全可以还价,可以节省到四百多,总之就是你走到哪儿都可以还价,这一路都全靠我闺蜜那张能说的嘴巴,我省了不少哇,特别感谢她。。。。我们路上完全都可以少带一些钱,几乎景点都可以刷卡的,我就是刷卡的哦。。。

这是从茶马古道上的望海坡看到的拉市海,像一块蓝宝石有木有...

从茶马古道上回来的最后一站就是拉市海。。。虽然来的不是佳期,没有满树繁花,没有候鸟成群,没有游客攘攘。尽管满眼荒芜,但是我却觉得来对了。

我们坐在船上,称之为滑草

卖烤鱼的老爷爷召唤来的一只海鸥。。。打上马赛克,去掉左下角的人就变成“天地一沙鸥”了,哈哈哈

从茶马古道回来经过的地方,看到了丽江全景。整个丽江在山的怀抱里,在我的眼里。。。茶马古道差不多游玩了两个多小时。于是去往下一站束河古镇。

在路上看到的玉龙雪山的峰顶。后来我发现无论在丽江的哪一出,几乎都能看见玉龙雪山的峰顶,这张照片像一张假的有木有,其实就是拿我的渣渣手机拍的,全程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哈。

云南怎能不吃过桥米线呢。。。

冰果汁。。。

实在是晒得没办法了,买了一顶帽子。然后顺便给自己买了一条围巾。。。

我们就这样在束河古镇晃晃荡荡的逛了一下午,下午四点多才走。。。

我们下午五点多回到古城,休息了一下,晚上七八点出来觅食,而这就是云南的腊排骨,蘸水很辣,不过味道还可以。然后去丽江古城。之所以晚上去呢,是因为白天去的话要古城维护费80元,哈哈。而且我们住的宾馆离古城就两分钟的路程哦。。

去了丽江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大冰的小屋,说不定你可以偶遇哪个明星。。。

丽江晚上的全景很漂亮。。。这里实在拍不出她的美

大水车。。。

丽江是艳遇之都,所以古城里怎么少得了酒吧呢。第一眼觉得这就是传说中的“妓院”啊,这里有酒吧一条街。不过如果是像我这种一般女生的话就不要进去啦,而且我是穷游党,我就飙飚滴走了。。。

第三天消费账单:在丽江的两天全程由当地纳西族朋友爸妈接送,没收费。今天也就是茶马古道的费用差不多120加帽子围巾80元加吃饭钱60加住宿费40 ,在茶马古道上卖茶叶花费了70元。差不多就是370元。

Day4:16年1月4号

我只是来玩儿的,所以计划都是临时决定去哪儿就去哪儿,慢悠悠的去了。。。今天是丽江的第二天,不想让自己那么紧凑,早上九点多起床,十点多出发。就打算去一个地方,观音峡。以及晚上去纳西族阿姨家吃饭。。。

朋友偷拍的背影。。。

其实这只是一个厕所而已。

这是我目前见到过最清澈的水了。。。

观音峡还算比较大,所以逛到下午三点多了。买的一张票112元是全程包括的,所以不要被坑了哦。

纳西族阿姨家的梅园。以及远处的玉龙雪山

纳西族民族风情的建筑,这是一栋祖屋,屋脊上的神兽守护了她百年的时光。。。

夜晚丽江天空满满的繁星,站在星空下,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第四天消费账单:观音峡门票费112加上晚上住宿费40元其他的差不160元。

Day5:16年1月5号

5号,也就是丽江第三天早上七点从宾馆出发,八点的火车十点钟到大理

大理白族的建筑值得好好欣赏哟!因为他们有一颗艺术的心。初次看到的各种画壁,本以为是机械制造直接贴上去的。不过偶遇一工匠,拿着毛笔就这样一笔一笔画上去的。。。

火车上突然惊现的苍山洱海,美的像一副画卷。。。

如果你想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可以选择逛洱海的路线是:天龙八部影视城-才村/大理古城-喜洲之类的地方-最后是双廊。如果不赶时间就坐公交,网上可以查询。我就是跟被人拼车的,因为晚上十点的火车回昆明。从才村到双廊一个小时左右。所以中间的小镇就没有去了,直接去了双廊

我们下火车拼车每人差不多25元,首先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带学生证的话,门票差不多27元。

背靠苍山的天龙八部影视城。

看到的洱海和崇圣寺三塔

看到的洱海。。。。。。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到才村进口处差不多20元。

这里有什么玉几岛、小金梭岛、以及南诏风情岛啊这些景点。这里就是传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的双廊

第一次骑电驴,载着我闺蜜就上路了。。。

双廊有名的白色椅子,游客一定拍照留念地方之一。。。和闺蜜差不多下午三点到的双廊,骑车游玩了两小时,然后返回大理火车站。两小时逛完不要门票的景点绰绰有余啦,因为朋友去过其他的景点,所以我们大理的行程就算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美食倒是没顾及,不过经过了喜洲的时候吃了所谓的喜洲粑粑。。。

第五天的消费账单:从宾馆出来到丽江火车站约15元,火车到大理34元,大理火车站到天龙八部影视城约20元,门票费约27元,在里面消费约15元。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到才村进口处约20元。然后拼车到双廊20元。租电驴25元两小时。从双廊回火车站30元。最后约210元。

Day6:16年1月6号

5号晚上十点的火车从大理回到昆明

六号早上四点多到的昆明,然后回去补觉。下午去了呈贡大学城逛了一下,这是云大的薰衣草山坡。。。

你也可以去滇池看红嘴鸥哟...

第六天的花销就是火车费加打的费155元。

Day7:旅程到这里就结束啦!

五点多起床打的到昆明火车站。今天的花费是660左右。加上中间买的以及回去买的特产差不多花费2600元啦!

一次突如其来的想法,把我带到了这里。拉着朋友,背着包就开始上路了。在我到达的那天,雨水淅沥,可是昆明的天气给了我特别的惊喜,第二天的天空就湛蓝如画。八点钟的丽江天还不大亮,灰蒙蒙的。初见玉龙雪山我以为那是微红的石头,没想到是被早晨的太阳照的发红。或许是这里慢悠悠的生活节奏,或许是我想就这么晃荡着,所以没有什么特别安排。和朋友骑着马在茶马古道上,第一眼觉得我来的真不是时候,都是枯草,唯有的只是郁郁葱葱的松树。山上的风在呼啸着穿林而过,马匹扬起的灰尘加上那刺眼的阳光,虽然没有任何设备,但是一路欣喜。冬天的拉市海着实荒凉,可是映衬着蓝天,它却蓝的发黑。在望海坡看过去,他似一块围绕在山间的蓝宝石。卖烤鱼的爷爷喂食也只唤来一只海鸥。海里的水草在阳光的照耀下,在风的吹动下,仿佛在跳着她独有的舞蹈。在午后的阳光里,缓步在束河古镇,就那么漫无目的地闲逛了一个下午。层层叠叠古色古香的房屋,别着那亮黄色的灯光,一直向山上蔓延,这样的丽江古城着实让我惊艳了一把。古镇里的石板路,八九百年的车马水龙足以让它褪去棱角变得平滑。不过无论怎么绕,我都没到达山顶,这确实让我留有缺憾。不过有的时候不正是留有这一点缺憾才觉得更美吗。大概平时运动太少,和着这丽江晚上的温度,一觉第二天中午了。于是在纳西族阿姨的带领下直接去了观音峡。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水,绿的透亮,直至水底。蓝天压的很低,山间瀑布似从天上倾泻而下。晚上啪啦啪啦跟着阿姨叔叔去了她们家里,纳西族的村子高矮错落,白墙青瓦,屋脊上的神兽矗立在这天地间,不过可惜我只能模模糊糊看到它的形状,没有深究。阿姨的家有祖传一百多年历史的屋子,也有刚建起来的新房子,但是总的还是体现了纳西族民居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特点。这里还有一个梅园,透过梅花林子可以看到远方的玉龙雪山。好像无论是在丽江的哪个地方,总能看到玉龙雪山峰顶,即使最后火车驶离半小时还能看得见。丽江夜晚的天空比昆明的更亮,或许我是身处在这村落的缘故吧!选择早上八点的火车去往大理简直是太棒的决定。火车从洱海的一边经过,蓝天映照着蓝色的海水,绵延不断的雪山,白色的村庄,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山水画,美的令人心惊。天龙八部影视城位于苍山脚下,可是我却找不到一点关于天龙八部的影子。不过站在城墙上看看背后的苍山和前面的洱海还是很好的。一路经过才村喜洲这些地方,我选择停留在双廊。这一次就是近观洱海了。从没骑过电动车的我估计是当时脑袋空白了去租了一辆电动车,载着我的朋友开始了两小时的环洱海之旅,她太勇敢了,居然敢坐。洱海相比较拉市海的蓝显得更加纯粹,没有那么深沉。站在苍山下,洱海旁,感觉一切都平静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如果选一城终老,那么来云南吧!
这一路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在这里特别感谢芳芳同学和阿姨一家的热情款待,在丽江的两天多亏了和阿姨和叔叔的照顾。不过最谢谢的还是芳芳,临时说去于是就义无反顾的就陪我去了,也是一路上各种照顾我,还给我拍了各种美美滴皂片。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5 18:26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04-15 18:26:19 的回复:

回复科比:不用向往哦,决定出发,就去吧!😃

2016-04-17 21:04

引用 嘻嘻西西 的图片:

喜欢

2016-04-17 22:09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17 22:09:56 的回复:

喜欢

回复惊鸿一瞥:其实是我当时拿在手上的手机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拍到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2016-04-17 22:1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01:0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8 11:08

引用 hangengzl 发表于 2016-04-18 11:08:41 的回复:

回复hangengzl:文笔不要紧,重要的是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