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酱! 樱花霓虹国,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初夏夜 (北京) LV.18
2016-04-15 18:19 1439/20
  • 出发时间/2016-03-2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6日-4月3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东京-箱根-京都-奈良-城崎-大阪
终于可以去漫画之都,看海贼王,看木之本樱,穿和服,泡温泉。期待遇到不一样的人,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o⊙)About签证

因为没有房子没有车子,而且没有什么存款,所以日本之行一直拖延。 但是很多人都说只要年流水有10w就好了,我就在淘宝上找日本签证北京领区的。各种找啊,终于找到一个旅行社,没有存款也不需要冻结,只需要有4-5w的余额就可以。房子用直系亲属的就可以。而且可以不用提前办理机票。 【ps,旅行社帮忙代办机票】住宿自己在booking随便找一个日本的住宿可以免费取消的就可以啦。
年流水我肯定到了~ 因为发工资我都转到支付宝了,所以一来一回,流水一年就有好几十万了呢!流水不够的亲可以这么做啊。
我买的淘宝的北京乐游环球旅行社。链接可以找我要~ 但是这家旅行社目前只接受北京领区的哦。
所有资料都交出去以后,旅行社的人又让我提交一份完税证明,还好是在北京,在地税局的自助打印机刷身份证就可以打印了。终于在2月4日签证出来了!我的心终于落了。

◑ω◐About机票

因为上一年年假到3月31日过期,所以选择3月26日去日本。可是没想到啊,赶上了樱花季。 机票那个贵啊,住宿那个难找啊!!在淘宝旅行和去哪儿看机票看了好久,其实一直想选择全日空的,无奈早上出发晚上返回的时间的票,都将近5000了啊!!太贵了。 不过说日本航空服务也还不错,在初七的时候去哪儿看到日本航空早上出发晚上返回还算比较便宜,3600多,纠结了一些,想着应该不会有太便宜的了。就买下来了。
【PS】其实大家是可以看一下蚂蜂窝的自由行里面是不是有合适的机票的,因为我是樱花季去的,所以那个时间段的机票都没有。 蚂蜂窝的自由行下面很多划算的东东哦。大家可以看看的~
日本航空有一班飞机下午4点到成田机场的。可是成田机场虽然我看地图上,成田机场离市区较近,羽田离市区较远。但是我住在浅草寺,查询交通发现,还是羽田到浅草用时最短,成田用时长还比较麻烦。所以选择了羽田降落。

我的机票是东京往返的,但是我的行程最后一站是大阪,所以需要大阪返回东京。看了一下JR新干线的价格,16000日元左右,也就是800多人民币。而且现在汇率下降,估计会更贵。我看了一下大阪东京的飞机,最便宜的281人民币,是捷星航空的,可是捷星航空还要另买行李。而日航和全日空都是可以带2件23kg的行李的,所以选择了日本航空。几乎是每小时就有一班飞往东京
大阪有两个机场,关西机场和伊丹机场,伊丹机场离市区较近。
我回北京的航班是在羽田机场,所以我需要找一班飞机从伊丹出发,羽田降落的,而且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让我逛免税店。所以选择了JL116这一班。在官网用英文定的飞机。一共是581元。12点30出发,13点40降落。
这样看来,飞机还是最佳的选择。
如果坐火车的话,到站以后还要换乘,很麻烦。

w(゚Д゚)w About 各种票票

【JR关西广域券】
由于大部分在关西地带,而且要去城崎温泉,所以JR关西周游券对于我来说是没什么用的,因为不包含城崎。但是有一个JR关西广域周游券非常符合我的需要,包含了城崎温泉。 果断买了一个5天的。

日本东京地铁都营1日通】
东京我不需要买西瓜卡因为只呆2天左右,没必要,所以买了日本东京地铁都营1日通(除了JR线)不能坐。【PS,买票的时候可看好了,日本的地铁相当复杂啊,公营和私营非常的混乱,听说换乘的话 有时候都需要先出来然后再进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快捷票】
冲着哈利波特我也要去环球影城啊,可是我们的时间不好,樱花季还是周末。。肯定人特别多,所以快捷票一定要买,而且哈利波特一定要买快捷票。否则进不去啊~~~
快捷票只能提前一个月买,快5和快7是包含哈利波特的,可是现在好像换政策了,变成快4了,价格还不是固定的。

【达摩电话卡】
我不想用移动wifi的原因:多拿一个东西,还得防止他没电。。手机充电,它也要充电,充电宝够不够用啊。。。
电话卡的话,我去9天,但是达摩卡有8天和15天的,我准备买个8天的,有一天我就用日本的免费wifi吧。 而且以防万一的话是可以打电话的啊!!

≥ω≤About寝殿

住宿,以经济为主导,不住贵的。。因为日本本身就够贵了。。但是城崎温泉我可是下了血本啊,将近2000元呢。【住城崎的原因,在城崎入住可以泡温泉一条街上的7个汤池。管早晚饭】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在airbnb预定?
我看了airbnb,发现很不舒服,因为airbnb搜索不人性化,不符合我的需要,而且都是美元标价,容易搞混。之前找了一家,房费挺便宜但是加上什么税费,清洁费也就不便宜了。所以果断放弃。

东京·东京考山武士胶囊旅舍】BOOKING预定。(2晚)513元(我比较喜欢booking,比agoda好使)
这家旅舍是在浅草寺周边,可以一大早就去浅草寺。而且交通方便。
日本一定要感受一下胶囊旅舍呢,不过睡眠不好的人就不要去了啊~
我睡觉也不好,所以很担心~ 但是我准备了耳塞!!!

京都·凯德旅馆】BOOKING预定。(3晚)507元
京都好的旅舍都被定光了,好多人提前半年都给预定了。。。找到一个不容易啊。。
我找寝殿的原则是离火车站近。。。当然东京除外。。因为太大了~~
凯德旅馆离京都站就只有2站地,所以还好~ 也是胶囊旅舍。。

【城崎·千年之堂权左卫门】E路东瀛预定(1晚) 36540日元(1995人民币)。
(很多温泉旅馆是可以在这家网站定的,而且booking和agoda上面没有的,可能这个网站上有哦~)
预付款,但是3月27日之前是可以免费取消的,需要有VISA卡哦~
日本的温泉旅馆大部分是要最少两个人入住的,他们是按人头来算价格的。本来我是一个人去日本的,都已经做好一个人付两个人的钱了。没想到我在穷游上发帖约伴立马就约上了,而且住宿都让我来定~~~好赞~~

大阪·安田之家】自在客预定 (2晚)413人民币【PS 这家在自在客的名字叫离难波2个车站的公寓】
自在客相当于中国airbnb
可以直接和房东私信,这家离难波就两站,而且真的不贵。 最重要的是我这家房东可以中文沟通!
我附上链接,大家可以看看。

`(*∩_∩*)′About 行程计划

/(ㄒoㄒ)/~~About 花出去的钱

x__xDay1,出走开始啦!

日航的餐还不错~ 还有哈根达斯哦!

去浅草的话,直接从机场出来买京急线的列车,直达。 京急线和都营浅草线合并的, 所以不用换乘,可以看列车的方向。买票的时候有中文服务员哦。 这个选票的时候可以看到目的地是多少钱,先投钱,然后选价格。

建议去日本的时候哪一个零钱包,1000以下的都是硬币啊!!!

我住的东京考山武士旅舍。还不错哦~

浅草站的一兰拉面, 根本不用排队哦~  面吧~ 我怎么说呢  面的口感和重庆小面一样,只是味道不一样。  价格却比较贵。

如果不要加冰,记得提前告知。。。

来到东京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目黑川,去看樱花。可惜啊,可惜, 都没有开。  不过遇到了几个药妆店,都很便宜哦!!!

东京坐地铁真的要小心空隙,否则你会掉下去的。

我没有去台场,原因有两个,1是没有赶上未来飞船,2是台场都是中国游客,不想去。  然后去了秋叶原抓娃娃和扭蛋。

看见爪子了吧, 非常,不好抓!!!!抓一次差不多6块钱人民币,100yen。一个晚上我就花了好几百块钱。。。😢

好多的数码宝贝啊!!!我的童年啊!!!

抓了好几次,终于抓上来一个!真不容易!

找到了大头贴机器~ 玩一下~ 不过电子版的好像只支持日本的邮箱。。。所以作罢。。  这个大头贴吧~~~怎么说呢~~~哎~

最后去了两国,去吃相扑火锅。在《孤独的美食家》里面五郎有去过的割烹大内, 在很不好找的一个地方。离地铁站有一段距离。 我去的时候,只能一个人坐4人桌的位置了,过没有多久,有一个韩国妹子也是来朝圣的。 我们俩隔了一个桌子,各自点了一个鸡肉火锅。 其实他们家真的不便宜, 比蟹道乐都要贵,差不多300人民币呢。味道吧。我个人觉得很一般。

生鸡蛋拌山药丝 ,我吃出了纳豆的感觉。。

晚上的浅草寺,寂静

还高端的的士~

⊙﹏⊙‖∣°Day2,东京逛吃逛吃

一大早,就去浅草寺啦。 不过游客真的很多呢。

抽的这个签,算是不太好,对吧~

麦当劳的樱花汽水

早餐全餐!现在中国已经没有这个套餐了!😢

东京大神宫,需要在浅草坐ex火车然后换乘地铁。然后我遇到了一个很郁闷的事情,这次ex换乘并不是出站再进站的,是直接一个进站口,所以我把票塞进去的时候被进站口挡回去好几次,我以为是机器出问题,就硬出去了。。。然后工作人员跑过来跟我说了一堆,意思是让我买票。。我就出示了我的一日券,然后就被放行了。。
我只能说,东京的交通啊,你发达就算了,可是你可不可以便捷点啊

东京大神宫,据说是求姻缘最灵的地方, 我就是来求姻缘的。还有幸,见识了传统婚礼。。不得不说,好像葬礼啊

估计在这种地方办婚礼的都是比较有钱的人吧

日本这段旅行,我也就在大神宫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买了御守

我终于写下了自己的话,虽然来自于甄嬛传, 可是却能表达我内心的期待。 希望不要摧残了我的期待,一切,都能如意。

告别大神宫, 去靖国神社。 离得不远,走路即可。 并不是去朝圣还是什么,而是,我想去看看那个SB地方到底长什么样。

鸟居确实很大,已经泛绿的金属鸟居。貌似碰上了什么祭,好多小吃。不过我一个都没吃。
我没有想到的是 好多中国人也会来靖国神社。
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好多人会花钱去参观东条英机的展览馆。
虽然我不是超级爱国份子,但是在靖国神社,我却无法笑得出来。

上面的那个雕塑,是谁?

从靖国神社去筑地市场,其实主要是想去看看。。可是。。。筑地市场每家店都是好长的队伍啊。。 不过我说什么也无法适应和理解生鱼片盖饭。。

然后去涩谷,买了点东西~ 果然。。。  中国人多的要死。。。 之后去新宿。也就是想去转转。
好多人都跟我讲,东京的东西比大阪要贵很多。。可是,亲身实践发现,至少是我买的, 都比大阪便宜。。 比如我手里的这个眼药水,东京加完税好像才400左右,大阪要600多,还没有加税。。

新宿抓娃娃的机器也蛮多的~ 这个木有抓起来。。呜呜。

不知道小肥羊在日本会是多少钱呢~

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 池袋宠物小精灵中心。
东池袋下最好!因为池袋站太大了,用走的你会迷路到死。
先去小精灵中心上面五层吃了个定食,真的还不错。

好多好多。。皮卡丘!!!不过略贵~ 我来,就看看

→_→Day3,东京跑到京都啦!

早上从田原町坐车到上野,然后坐JR到东京站,东京站太大了!!!!!

在站内直接买票到京都,比较人性化的是,我没有出站,所以上野到东京的票钱可以抵一些东京京都的钱。
大家要注意, 新干线的票是两张,也就是里程票一张,加急票一张。。  总共人民币将近800快!!!
奉劝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 还是坐飞机去大阪然后转车去京都吧,会便宜一些。
刷票闸机非常人性化,两张票放在一起投进去,出来的时候一张被打印了日期,两张都被打了孔。,

没有买到好吃的便当,就随便买了, 不便宜,但是也不太和我口味,只是卖相好看。

这张图,很有感觉啊

京都站非常大, 挨着伊势丹。   因为要换jr广域券, 所以一楼出站右手边就可以换啦。

京都地铁站, 一站就要210元, 建议买这个一日通,当日有效,600元,你坐3次就回本啦!

我住的旅舍在四条站,是新开的。 环境还可以,很新。 只是。。我应该不会再来第二次。
因为感受实在太差了。
1.二十几个人一间屋子,就是上下铺,不是胶囊,完全不隔音
2.一共4层楼, 全楼都只能在2楼洗澡
3.我住在3层,厕所洗手台出来的水是冰水!!!
4.早餐只有面包片
5.没有拖鞋
6.真心觉得韩国人素质差,大晚上一两点在整理箱子, 塑料袋哗啦哗啦的。之前在台湾也遇到这种状况。

我能说我第一次见吗? pad直接可以刷银行卡!!!直接在pad上签名!

四条地铁站旁边的一家店, 主要招牌是定食, 1000多左右日元一份,真的还不错哦!!!

去伏见稻荷大社! JR伏见站下来就是。 从京都到伏见只需要5分钟。

人人人,众众众~~~~

这个说是特产,其实就是碳烤的糯米糍~

鸟居是到山顶的, 我就走了个千本鸟居就下去啦~ 人太多了~~~

并不是红色!是橙色!

夜幕下的京都站,好漂亮

晚上去了新京极商店街,我觉得好像批发市场啊,而且那里的松本清并不便宜。全是中国人。
我在四条河原町的沿街的药妆店买的,比较便宜,只是不能刷卡,不能免费,只收现金。但是真的很便宜,比如,狮王的牙膏,99元!!!!

(°ο°)~ Day4,京都樱花和服show

一大早去冈本清水寺店,我只能说人真的很多,衣服我觉得很一般。 穿衣时间并没有像网上说的几个小时,只有20分钟左右。发型就固定几种,还不好看,发饰也很丑。 木屐虽然很软,但是夹着很不舒服。
建议大家直接去那种人比较少的店,这样衣服好看,发型也好看。

这是工作日,人就这么多

清水寺里面的, 这个,是神明吗?

清水寺还要门票。好像是500元

和尚在化缘

这是我拍的最漂亮的一张。樱花只开了很少的一部分。

小碟子并不便宜

外国艺妓。。。。

几乎每家都有一个这东西, 是有什么讲究吗?

人啊!!!

冈本!祗园店!

回到二年坂三年坂, 宜家蒟蒻店吸引了我, 是蒟蒻皂,QQ的很好玩,一块100人民左右,买了两个。

看着不错吧?其实就是小汤圆~

受不了木屐了,回去换了我的汉服出来~ 其实我的汉服只有上半身今天,配着裙子,竟然有种民国的赶脚~  和服店的包包我就先拿着啦~

坐公交车去醍醐寺。。

醍醐寺开的算多的啦~ 一棵树,一大堆人再拍~

这个器具我好想要啊!!!是三个碗,但是可以摞起来,这样还能保温!!!

(^人^)Day5, 奈良看小鹿

一大早和小伙伴去蟹道乐-奈良本店。   在JR郡山站走30分钟左右。

这个是洗手的~

说实话,第一次吃蟹。  奈良店人很少, 我们去的也早,不用排队。 最重要的是!!!中国人少!!我们是中午唯一一对!!!  中午的价格便宜, 一个套餐才200多人民币,算很便宜了。  比起我在东京吃的割烹大内的相扑火锅,很值得啦!!!!

特别喜欢这种盖子

我点的套餐叫桃花~ 好喜欢抹茶~

原来~~~抹茶冰淇淋是这样的

好感动他们的服务, 他们不懂中文,我们就用google翻译给他们。  估计就会写这些中文,所以心里暖暖的~

从郡山站到奈良站只需要5分钟

这大哥,搭配太绝了!

今天我穿的是简易的汉服哦~ 裙子那个长啊~ 忽略我的帆布鞋吧~

最喜欢的就是这张!

奈良公园门口的小鹿都被喂饱了。。  小鹿都会给你鞠躬,哈哈。
不过注意一点,如果是别的鹿舔过的小鹿饼,别的小鹿是不会吃的。

听说冰室神社的樱花开的还可以~  编辑

这个鹿,袭胸啊~~~瞧把我吓得!!!

我有小鹿的衣服, 哈哈,好玩吧!

看把这娃子吓得

我的衣服还有尾巴呢~

完全可以当表情包啦!这张!

草莓大福!

~`o`~ Day6,去城崎泡温泉吧!sogoyi!

京都站的便当~~~~

朝日啤酒樱花限定,其实就是一个包装。

看着好看,其实就是小汤圆

这是螺丝头吗

城崎温泉到啦~~!!!

可以喝的温泉水~

一直不知道么这是要干嘛的

一共七个汤,开门时间如下~

城崎温泉的接驳车把我们送过去哒~

出门的时候要把钥匙交给前台做报保管~

温泉街~ 日本风味~

非常有名的御所之汤~ 还有体重秤,每次泡完,体重都会轻

这个千万不要去,一进去都是84消毒水的味道!

城崎的樱花是全开啦~ 人也不多~

晚上算是怀石料理啦~ 有和牛~ 日本的牛肉就是不一样,生吃都还不错。

晚上都是talatala的木屐声,木屐好硬,走路好痛!!!

这一天,是我睡得最爽的一天。

~w_w~ Day7,大阪 俺来也

这个民宿房间很大,也很便宜,老板是中日混血,人很好~

一天没吃饭,去心斋桥的松屋吃的,很便宜,终于可以生吃鸡蛋啦

来来来,打个卡

永远无法习惯,蘸面~

买的东西已经很多很多啦~

lush的气泡弹比香港便宜, 日本30左右人民币,香港45人民币!

(^^)(^^)Day8,环球影城,Harry Potter!

狗狗,你失恋了嘛

一大早就去环球影城,新今宫坐到西九条,然后对面坐车到环球影城

我不想说啥了。。。 虽然有快速票,可是没有过山车,看到要排队几个小时,果断放弃吧。

黄油啤酒,就是奶油加可乐。。。

哈利波特的衣服很贵的。。一个毛衣700多人民币。。。我只能说,真有钱!

这个糖豆我没有买,一盒药小一百块钱人民币。。。

这个照片是我那不会拍照的小伙伴拍的。。。

刚好碰到周年庆典

粉红豹。。。自带猥琐气质

晚上回去到了新今宫,没想到转头就看到堂吉诃德,里面的东西真的是超级便宜哦,只不过很乱的拜访。  从堂吉诃德出来没想到就是通天阁,人很少,有古时候的日本的感觉。 顺便吃了河豚。还不错哦!!!

看人家的外卖,包装的真好!

\ ( > < ) / 日本拜拜啦!俺回北京啦!

最后一天早上坐车去伊丹机场, 行李直挂北京
可以告诉大家的事,免税的东西包装可以拆,因为你托运之后才上交护照的单子。
羽田机场有生巧克力, 但是安检之外的比安检后的要贵50左右。
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在安检之后的免税店有。
娇韵诗不要在日本买,因为日本免税店比北京免税店贵100块钱~不要问我怎么知道~~
羽田机场checkin 非常快, 安检也特别快!
但是羽田机场安检之外有一个江户小路,有很多餐馆, 其实很多是中国服务员,但是装逼,装听不懂中国话。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5 18:26

引用 bennay 发表于 2016-04-15 18:26:21 的回复:

回复bennay:我也是刚刚写完

2016-04-15 18:27

2016-04-15 20:24

引用 初夏夜 的图片:

美哦!

2016-04-15 22:00

是抹茶嘛?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5 22:00:57 的回复:

回复damm:是的啦

2016-04-15 22:30

楼主是个美女哟

2016-04-15 22:32

2016-04-16 11:57

哈哈  有没有人把你当成日本中学生啊[城会玩],点击[ http://pinyin.cn/e21745 ]查看表情

2016-04-16 12:59

引用 变着法儿-折腾 发表于 2016-04-16 12:59:37 的回复:

回复变着法儿-折腾:真的有~~~

2016-04-16 21:12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4-15 22:32:31 的回复:

楼主是个美女哟

回复amia:

2016-04-16 21:12

资料行程细致。

2016-04-17 18:26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17 18:26:35 的回复:

回复Sunny:

2016-04-17 19:1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11:08

引用 akira_black 发表于 2016-04-18 11:08:44 的回复:

回复akira_black:可以说走就走一次,远离是非~

2016-04-18 14:00

2016-05-05 00:11

2016-05-19 16:17

也是够详细啊!怎么不申请宝藏宝藏游记呢??

2016-10-12 18:36

引用 初夏夜 的文字:

汇率颠覆!哈哈哈

2016-10-12 18:37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12 18:36:34 的回复:

也是够详细啊!怎么不申请宝藏宝藏游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