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做不完的梦

2016-04-15 18:29 926/15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写游记,有不好的地方请多多见谅。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旅行的人,但是每个人的旅行方式都不同。我个人是喜欢去之前先做攻略,看别人的游记总结自己的。但是每次计划都不如变化快,所以之前的攻略也没什么卵用。这次决定写游记是想给大家一些帮助。

这是我去之前所做的攻略

护照,身份证,驾驶证。

时间: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15:20-16:00昆明清迈876元TG613

Truemove卡(7天)TB 29.99元
 Happy卡(7天)TB35.78元

住宿:
 2016.3.31—2016.4.1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到付256.14元(蚂蜂窝)含早
 电话:+66840424932地址:97 Moo 11,Thung Yao,Pai,MaehongsonPai,5813
 2016.4.1—2016.4.2凯利那复古酒店(Kirina Retro House)到付256.6元(蚂蜂窝)
 电话:+6653699418地址:148 Moo6,T.Viengtai,Maechongson Pai,58130
 2016.4.2—2016.4.4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Chinag Mai)861.5元(去哪儿)
 地址:4 Nimmanhaenminda Road Soi 12 T,Suthep A.Muang,Chiang Mai
 2016.4.4—2016.4.5曼陀罗楼酒店(Mandala House)140.34元(蚂蜂窝)
 电话:+6653272488地址:71 Thapae Rd.Lane3,T.Changklan A.Muang

美食:
 拜县:Fine Rice地址:99 Moo 1,Walking Street|Vieng Tai, Pai 58130,Thailan菠萝饭
 Nong Beer(8:00-20:00)地址:39 Moo 1 (Chai Songkhram Rd.)Pai,Thailand空心菜
 Na’s Kitchen(晚上营业)
 幸运饭店(Duang Restaurant)地址:Rungsiyanon Road,Pai,Thailand芒果饭和拌凉面
 清迈:发清海南鸡饭Inthawarorot Rd.Si Phum,Muang Chiang Mai,Chiang Mai,Thailand从三王像南围墙的Intrawarorot Road向西走,海南鸡饭和沙爹猪肉串
 Aroon(Rai) Restaurant地址:45 Kotchasam Rd.Amphur Muang,Chiang Mai冬阴功汤和炸鸡和Thai ice tea

Day1:
 清迈国际机场—1号出口—出租车(不打表,以趟计价,一趟120B,节日300B)—清迈Aya Service Office(清迈火车站对面)电话:053247889,053247663地址:444/11-12 Rodfai Rd.T.Watket,Mueang Chiang Mai Distirct,Chiang Mai 50000—清迈拜县17:30发车行程三小时(150B/人)—aya租车(最晚21点。护照复印件+2000B押金,头盔100B/人押金,140B/天+80B保险)—马里度假村

Day2:
 马里度假村—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地址:Mae Malai-Pai Rd.Mueang Paeng,Pai,Thailand—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Mari Pai Resort)地址:97 Moo 11,Pai,Thailand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向南出城方向骑行,距拜县邮局南2公里处—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地址:90 Moo 11 Tung Yao,Pai,Thailand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向南出城方向骑行,距coffee in love旁—拜县邮局(Pai Post Office)地址:Pai District,Mae Hong Son拜县城中沿1095主路南行出城方向,加油站和倒立小屋附近—凯利那复古酒店

Day3:
 凯利那复古酒店—云来观景台(Yun Lai Viewpoint)地址:Ban Santichon,Pai,Thailand沿拜县医院Pai Hospital 的主路向东行驶约5公里处,途中可路过中国村再继续前行约700米,山坡较陡,可以将车停在山下,步行上山(早上6点准时出现日出)—拜河—拜县清迈—平那科酒店

Day4:
 平那科酒店—清迈古城(Chiang Mai Old City)—塔佩门(Tha phae Gate)—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6:00-18:00地址:Tha Phae Toad,Chiang Mai, Thailand从塔佩门步行约十分钟—周日市场(Sunday Walking Street)每周日约14:30-21:00地址: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Day5:
 平那科酒店—曼陀罗楼酒店—丛林飞跃(9:30-10:00TB270元)—曼陀罗楼酒店

时间: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12:30—14:00昆明曼谷812元FD583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12:05—13:20清迈曼谷166元FD3436
 2016年4月8日(星期五)19:25—20:40曼谷清迈756元(两人)FD3443
 2016年4月10日(星期六)11:30—14:05清迈昆明1906元(两人)TG612

住宿:
 2016.4.5—2016.4.7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511.72元(阿里)含早
 电话:+6622152929地址:268,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2016.4.7—2016.4.8华欣皇家馆(Royal Pavlion Huahin)273元(去哪儿)含早
 地址:40/88 Phetkasem Rd.Hua Hin,Prachuabkhirkhan,Thailand
 2016.4.8—2016.4.10清迈M酒店(Hotel M Chiang Mai)511.67元(蚂蜂窝)

美食:
 曼谷: 暹罗广场Nara餐厅(Nara Restaurant@Erawan Bankok)494 Ploenchit Road,Bangkok(Erawan Bangkok Departmaent Store B1,四面佛购物中心B1)荔枝冰沙Lychee(BlendedFruitJuice)冬阴功和猪肉沙拉
 考山路T&K海鲜餐厅(T&K Seafood)16:30-02:00地址:49-51 Soi Phadung Dao,Chinatown,Bangkok,Thailand咖喱蟹和燕窝鱼翅和炒空心菜
 华欣:Property旁一家泰文名字的餐厅(49/5)手撕鸡和特色炖汤
 夜市对面Kothi Restaurant地址:16/1 Th Dechanuchit(Intersection to the night market),Hua Hin,Thailand冬阴功和海鲜炒饭和奶茶
 清迈:千人火锅(Sukontha Buffet)17:00-24:00地址Centarl Chiang Mai 46/1 Huay Kaew Rd自助餐209B/人(浪费会被罚款)

Day6:
 曼陀罗楼酒店—清迈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租车55元(阿里·抵用券30元)+66991945994—曼谷城市酒店—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四面佛(Erawan Shrine)7:00-23:00地址:Thanon Ratchadamri,Lumphini,Pathum Wan,Bangkok 10330(祭品50B: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顺时针参拜,最后在左上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手臂和手上)—搭乘BTS到N1,Ratchathewi站(3号出口)—曼谷城市酒店

Day7:
 曼谷城市酒店—出租车(60B-80B)或乘坐2路/60路—大皇宫(Grand Palace)8:30-15:30地址:Thanon Na Phra Lan,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Phra Nakhon,Bangkok—考山路(Khao San Road)地址: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坐TuTu(300B)或者坐轻轨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的免费渡轮(每半小时一班,尾船为11点)—摩天轮(Asiatique Sky)地址:Charoenkrung Road,Wat Phraya Krai,Bang Kho Laem,Bangkok,Thailand(300B五圈)

Day8:
 曼谷城市酒店—坐BTS到N3,Victory Monument(2号出口)—沿楼梯下来左边Century The Movie Plaza—曼谷华欣行程三小时Mini Van(180B)—华欣皇家馆—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华欣夜市

Day9:
 华欣皇家馆—早上八点出发—吃早餐—圣托尼里乐园—午餐—下午两点前出发—曼谷廊曼机场(蚂蜂窝包车799元)—清迈国际机场—清迈M酒店

Day10:
 清迈M酒店—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6:00-18:00(20B:一株莲花,两根蜡烛,一炷香)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B/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B,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B,往返约100B/人,加蒲屏皇宫往返约140B/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B/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在山脚可乘索道上大殿,每人50B。双龙寺对外国人需收30B的门票,没人验票,全凭自觉—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古城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B/人,嘟嘟车约100B;或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B/天。游客仅能从学校Huay Kaew前门进入校园,此处有观光校车,运营时间9:00-17:00,30分钟一班,60B/人—宁曼路:古城搭乘双条车前往约30B,嘟嘟车约100B;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B/天—Mango Tango、iberry甜品店

Day11:
 清迈M酒店—清迈古城—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6:00-18:00—清迈国际机场—昆明国际机场

1) 小费:清迈的物价很低,人也很淳朴,小费一般至少20B。打扫房间、包车、massage、吃饭,还是要给些的。
 2)shake:清迈的shake,芒果、passion fruit和牛油果的。7-11,东南亚的酸奶和牛奶。
 3)购物:夜市的小礼品真的很好,价格也不贵。之前也听说清迈夜市价格已经比较实在了,所以也没必要比较,有喜欢的就千万不要错过。
 4)门票:清迈除素贴山外所有的寺庙均为免费,要穿有袖子的衣服和过膝的裤子/裙子。
 5)出租车清迈租车起步价为36B,若打车前往,请谨防司机抬价。By meter

以上就是我去之前所做的攻略了。

现在要和大家介绍一下人物和背景。
事情是这样的,某人请了两天假,加上清明节共五天假期,约上我一起去泰国游玩。可是4月4日某人是早上走,我不甘心出国却只能玩那么几天,所以就约上了我的妈咪来找我继续泰旅。

要出发的前一天,突然肠胃感冒,想吐不停拉肚子,所以在走的当天早上,我是这样度过的。

那么,故事就开始了。

DAY1:

本来打算到了清迈之后,赶最后一趟AYA的车去拜县,结果飞机晚点。无奈之下只好在TB包了车,700元从清迈国际机场到拜县马里度假村。

拜县

因为到的太晚,一路颠簸,随便参观了一下房间就睡了。

DAY2:

早餐过后,参观了一下酒店,才发现原来自己住的酒店是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参观过后,拜托前台给凯利那复古酒店打了电话,让他们来接。到了凯利那复古酒店,工作人员热心的给我们讲解了拜县的地形,并且给了我们一张地图。酒店在晚上十点以前,都有免费接送的车,地点是酒店到PAINOW,酒店也会让你加他们的微信。你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微信询问,服务非常贴心。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寄存了行李就让酒店把我们送到AYA了,原本计划是和AYA租车,但是到了之后看到的都是体积较大的摩托。因为我要带一个妹子,不敢骑太大的车,所以就去了AYA对面的租车行。老板和员工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最后以120B/辆/天租了两辆摩托,压了300B的头盔钱和一本护照。他们家没有保险,所以骑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给摩托车加了50B的油之后很快就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去了Nong beer吃了午餐,之前查攻略的时候看到过,问了摩托车店的老板,他们说当地人也很喜欢去那里吃饭。店里的服务人员也会简单的中文,我点的是菠萝饭(鸡肉),很实在。

之前看攻略说拜县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去了之后确实是这么觉得。觉得那是一个到处都是风景的地方,只要你多多留意,很多地方拍照都很美。所以没有必要说专门要去看什么,只要遇到自己喜欢的,你就可以停下来看看。

以上这些就是攻略上经常能见到的景点,骑摩托的话都在一条线上,最远的就是二战桥了。中途可能还有别的景点我们没有找到,因为玩的比较随性,看到什么喜欢就停下来拍照了。

因为天气太热,某人被晒得脸疼,所以四点多我们就骑摩托车回酒店了。中途看到了幸运饭店,就停下来买了一份凉面带走,图就不上了。因为是带走的不那么好看,而且个人不太喜欢那个味道。总结下来去外面玩吃东西可以随性一点,遇到的话就吃,没必要专门去找着吃。

到了酒店之后,开始认真的参观酒店了。很喜欢这个酒店,建议大家去的第一晚可以住这里,首先是因为服务员会给你地图,你找景点的时候就没那么难找了,其次确实是坏境很好,而且房间也不多不会太嘈杂。晚上我出去凉衣服的时候,小猫还会跑到房间里玩。

休息打整过后,我们让酒店把我们送去PAINOW逛夜市了。

DAY3: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去还摩托车。和酒店订了两点到清迈的车,一点半之前要赶回酒店,酒店送你去车站。
还摩托车的时候听老板说倒立小屋离得不远,所以决定去看看。

确实是不远,但是我们走错了路,所以找了很久

路上还看到了很多很美的东西,我个人是比较注重细节的一个人。所以拜县让我看到了很多细微的感动。

在7-11门口休息的时候,看到了这只狗狗。它的主人去买东西了,它就乖乖的在摩托上等着主人,当时的温度38.5度,它都没有跳下来去凉快的地方。

因为比较懒,最后我们还是去了Nong beer解决了在拜的最后一餐。这是清汤河粉(牛肉)个人比较喜欢这个味道。

因为他们家客人比较多,所以上菜很慢。当时已经快到该回酒店的时间了,就微信让凯利那复古酒店把我们的行李送过来,工作人员不但把行李送来,还带我们去车站,帮我们换好车票,真的是超级温馨。

就这样,我们在拜的行程就结束了。如果你是一个特别喜欢拍照的人,或者你朋友特别会拍照,其实可以在拜多待几天。虽然拜很小,但是他们的酒店都非常有特色,人也很好。很适合喜欢悠闲旅游的人。

清迈

到了清迈之后,司机帮我们找了一辆车到平那科酒店,150B。
结果到了酒店之后,他们说酒店满了,那一分钟我整个人的内心都是崩溃的。
后来说把我们换去新的酒店,然后开车把我们送了过去。
我们住的是三人套间,坏境还不错。而且前台会讲中文,给了我们一张清迈的地图,有想去的地方不用怕不会说,可以直接给别人看。

放好行李,收拾好自己之后,我们就出去吃饭了。问了一下前台吃饭的位置,前台还帮我们把饭馆名字翻译成了泰文,让我们拿给司机看。双条车30B/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饭馆门口。

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重要的是泰国人超级实在。冬阴功里面的虾超级多。

对了,这次去泰旅。发现清迈,塔佩,冬阴功这三个词你可以直接用普通话说,他们能听懂。

吃完饭后,我们三个就去鱼疗了,因为这个饭馆离塔佩门并不远,那附近都是鱼疗的,你可以随便找一家就进去享受了。

DAY4:

早上起来从酒店打双条车去塔佩门,只要20B/人。其实双条车并不贵而且很多,主要是看你会不会讲价了。
然后我们去了布帕兰寺,离塔佩门也不远。

参观过后不知道该去哪里了,看着地图上有个三王像,就说去看看。天气太热人做什么都很懒,所以又打了双条车。30B/人,其实三王像离得也不远,就在古城里面。只是因为清迈很多路是单行道,所以双条车还是开了一段时间。

在三王像上面拍照要拖鞋,所以他们拍照的时候脚直接被烫的通红。

看完三王像之后我们就在古城里到处逛了。

逛了一会就到中午了,找地方吃饭。清迈古城里面卖的食物比较贵,所以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便宜的来吃。

本想着吃到两点半我们逛周日市场呢,结果摆摊的人并不多。所以我们打道回府,决定晚上再出来逛。周日市场晚上6点钟几乎才摆完,在泰国这么些日子,最喜欢吃的估计就是炒方便面了。

因为泰国天气太热,所以室内的地方不是空调就是风扇,我华丽丽的又病了。

DAY5:

因为第二天某人要走,所以我在TB上订了丛林飞跃。
从平那科酒店打双条车到曼陀罗楼酒店30B/人,司机要价80B,被我这个不会泰语也不太会英语的人讲到了30B。
大家出门之前记得把酒店的英文名字和地址记下来,如果有电话号码的话是最好的,这样的话打车直接给司机看就好了,司机找不到的话会自己打电话问,也方便了许多。
到了酒店之后因为太早还不能入住,所以存了行李等着司机来接。

从酒店去丛林飞跃的路并不好走,弯比较多,所以会晕车的人最好吃点晕车药。我是因为太累上车就睡着了,下车的时候看到有人直接就吐了。
到了那边之后,上个卫生间,存一下包,身上只用装着手机就行。

开始之前会让你签一张纸。

穿衣服之前会有人问你需不需要拍照,如果要拍照的话是要另外收费的。
带我们的教练会一点点中文,蛮有趣。
他让我们看安全须知,说的是“不用哭,不用吓尿,相信我,好玩”。

本来说想添加一个视频的,结果添加不进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美拍看我拍的视频,用户名:赵雅忧

其中有一个项目是急速50米,我玩这个的时候至少有3秒的感觉是失重的。所以平时不敢玩过山车的朋友最好不要尝试,我们那组人里面有个妹子下来之后就哭了。

如果平时过山车什么的都可以接受的朋友,可以玩丛林飞跃里面最猛的,因为我在TB上看的话每个店铺叫得名字都不一样,但是我玩下来觉得最猛的也就那样了,所以不用担心什么。

玩完之后吃饭,然后回酒店。

DAY6:

因为机票价格的问题,我帮我妈咪订的是从昆明曼谷清迈昆明的机票。但是如果你想买免税的东西,建议从曼谷回,因为清迈国际机场的免税店实在是很小,清迈当地只有退税的商场没有免税店。

从曼陀罗楼酒店到清迈国际机场,双条车150B,酒店可以帮忙订车不过要200B,所以我很早起来自己出去打双条了。

因为我妈咪的手机是定制机,用不了泰国的卡,所以我的飞机比她提前到。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她的飞机早到了半个小时。
去之前一直怕找不到人所以在问关于廊曼国际机场的问题,结果所有回答都是廊曼国际机场很小,很容易找。
结果去了之后才知道这些信息有多么的坑人。
廊曼国际机场对比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可能确实是小,但是廊曼国际机场有两个航站楼。对的!你没有看错,确实是有两个航站楼。
一个是国际到达,看上去比较旧,图片可以在很多人的攻略里看到。
一个是国内到达,看上去很新,我没有拍照。
因为我是从清迈曼谷,所以我在的是T1航站楼。而我妈咪是从昆明曼谷,她在的是T2航站楼。
T1航站楼和T2航站楼其实不远,而且是连在一起的。但是我说这个是想告诉大家,不要再和我犯一样的错误。
从国内达到出来之后,会看到有个牌子指着右手边写着国际到达,你就顺着路走,然后你会看到右边有一条路没什么人,左边是一个楼梯。楼梯上去之后就变成了国际出发了,所以你走右边那条路,穿过去就是国际到达了。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国际达到现在被拦住了护栏,所以被分割成了左右两边,通常人都是出来之后往右边走,所以左边人少一些。如果要接人什么的,你可以先说好往左边出还是右边出,这样就不会找不到了。

曼谷

之前有找到曼谷到酒店打车的攻略,但是刚好阿里上有券,算了一下价格差不多,所以就直接包了车,廊曼国际机场到曼谷城市酒店。曼谷堵车真的堵得很严重,所以By meter估计也还是要贵一些。

到了酒店之后就去坐BTS了,在这里我要说一下,因为我不会泰语,英语也不好,只会一点点简单词,所以后面还是蛮窘迫的。

去了BTS后,直接去人工那边,有免费的BTS地图,你可以找到你要去的地方,指给工作人员看,告诉他几个人就可以了。

BTS从Ratchathewi到Chit Lom44B两人,去看了四面佛。

看完之后去了Nara餐厅吃饭,就在附近负一楼。

BTS从Chit Lom到Saphan Taksin78B两人,出了BTS之后有免费渡轮,跟着人去排队等待。我忘了是几号出口,但是我们走的是左边,右边好像也有但是好像是收费的。实在不知道跟着人走就好了。

DAY7:

从酒店到大皇宫有公交车,2路或者60路都能到,9B/人。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写了纸条,上车拿给收费的人看。意思是“我要去大皇宫,到了请告诉我”

大皇宫,门票500B/人。

在这边有个小插曲。我们下了公交车之后,往大皇宫方向走,路上遇到一个人和我聊天,才开始我也没有多想,只听他说他是那边学校的老师,他的老婆什么的在上海,然后说考山路晚上8点到12点,大皇宫是下午2点到6点,因为我们到达大皇宫附近的时间是早上11点,他说可以带我们去坐船,然后刚好回来可以去大皇宫。本来我都打算跟他走了,但是傻人有傻福,因为我实在不懂英语不想和他聊天所以我拒绝了,才拒绝完他脸色都变了,好不开心的走了。
然后我妈咪说,她之前看攻略说有些英语好的人就会被骗去坐船。前几天看微博也看到,关于大皇宫的骗局,不是说泰国人民不好,只是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小心那些无故和你搭讪的人,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说的话。

人满为患的大皇宫。

因为晚上想继续去摩天轮逛街,所以从大皇宫出来之后我们直接去了考山路。打了一辆TUTU100B,绝对是贵了的。因为之前看攻略就知道TUTU车是最贵的,但是为了让妈咪体验一下还是决定坐一次。随便逛了一下,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了,坐出租车200B。之前看到很多人说曼谷的出租车贵,让By meter,但是我站在路边打了三辆出租车,都不愿意打表,无奈之下只能讲价。去酒店休息了一会决定去逛KING POWER,BTS从Ratchathew到胜利纪念碑44B两人。逛完之后出来对面左手边走一小段路,有一家小店蛮好吃的,吃的人也挺多。没有记名字,因为如果你不是去逛KING POWER的话我觉得没有必要专门去找,遇到就可以去尝尝。

BTS从胜利纪念碑到Saphan Taksin85B两人。

BTS从Saphan Taksin到Ratchathewi78B两人。

DAY8:

BTS从Ratchathewi到胜利纪念碑44B两人,180B/人到华欣

华欣

之前看攻略说Mini Van离我们住的酒店并不远,确实是不远,但是我们的车停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酒店。

到了酒店之后,前台给了我们一张地图,仔细一看,才发现华欣拜县一样小,所以几乎都步行了。

在火车站玩了好半天,也没见到火车。所以就觉得去海滩看看。

在水边玩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本人比较作,非要去爬礁石,结果下来的时候太滑,没摔跤但是把脚底给划破了,导致后面玩的时候走路都很疼。

玩得差不多了该去吃饭了,妈咪说白天见到一家餐馆人特别多,我们就去了,去了之后发现是之前攻略里找到的Kothi Restaurant。

就在夜市口上,人很多,要排队。上图有店名,实在找不到可以给当地人看图片。

点菜的小哥超级帅,个子还高。一直偷瞄被发现,每次发现之后就着看我笑,最后吃完要走的时候恬不知耻的跑去合照了一张。

DAY9:

之前看攻略说华欣的景点也是离得比较远,因为下午要从曼谷坐飞机去清迈,所以直接包了车,带我们去景点顺便送去廊曼国际机场。
旅游嘛,去了才知道,之前在这边和客服说,他说因为飞机的问题,要早上八点出发,结果起了一大早,去到圣托尼里乐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10点才开门,我内心那个呵呵呵啊。后来司机带我们去小瑞士绵羊牧场,但是小瑞士绵羊牧场也要9点才开门,还好当时到那里也只差二十多分钟了,不然都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

瑞士绵羊牧场门票120B/人。

圣托尼里乐园门票150B/人。

逛完之后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坐车回曼谷了,还好提前过去,因为曼谷实在是太堵车了。所以建议大家在曼谷,能坐BTS尽量坐BTS。

到了机场之后,囧事又发生了。因为亚航不能托运,这个大家都知道。之前妈咪想在曼谷KING POWER买东西,可是那边规定东西只能送到国际机场,相当于除非我们往曼谷昆明,不然买的东西是带不走的。所以本来是打算在亚航APP上买行李费,得知不能带走后也就没付款了。结果到了机场被查出来有过拍行李费的记录,说必须要把这笔钱支付掉,不然不能换机票,无奈之下只能付了348B的托运费,却没能托运到什么。

出了清迈国际机场,160B到清迈M酒店。

清迈

DAY10:
早上起来打了双条车到清迈大学,40B/人,很明显也是打贵了。因为和司机谈的时候说的是40B两人,结果下车付钱他不认账。谁让我英语不好,只能吃哑巴亏,不过也不是多少钱,不用太计较。

到了清迈大学时候你就看到有双条车可以到素贴山,上下山都是40B/人。不用包车,因为上山也有很多双条坐满就下山。

走完这些楼梯之后,右手边是卖门票的地方,30B/人。

逛完双龙寺之后,坐双条车下山,回清迈大学。之前看攻略说宁曼路离清迈大学不远,所以决定走着过去。其实离得确实不远,但是也要走好久。加上天气又很热,所以走到一半想打车又觉得不划算,还是走着过去。建议大家如果不想走的话还是打双条吧,不然走路实在太惨。

找到了Mango Tango,不过人太多没有座位,所以决定去iberry。
在Mango Tango听到有人说,感觉和满记差不多。

iberry比Mango Tango要大很多,只是很多座位都在室外,可能会比较热。

吃饱喝足之后,打双条车去Central Kad Suan Kaew20B/人,其实离得也不远,只不过当时变天要下雨了,所以就打双条去了。

Central Kad Suan Kaew有一层central,就一个小区域,一共有三层。里面的东西不是免税的,但是可以退税。全部买完之后,上二楼拿护照和之前购物的所有小票,工作人员会给你退税单,拿去机场就可以退税。

逛完之后打双条回酒店,20B/人。

回到酒店之后出去吃晚饭,去的依然是Aroon(Rai) Restaurant,因为离塔佩门并不远。而且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

DAY:11

清迈的寺庙很多,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都进去看看。
因为我们对这个不太感兴趣,所以都没怎么去看。

早上早早的起床去机场,100B两人,从塔佩门到清迈国际机场,比我之前打得要便宜。
要走的最后一天感觉到了泰国人民的朴实。
到了机场之后,退税。退税要展示你之前买的东西,所以可以的话最好单独放在一个袋子里面,不然往箱子里面翻很麻烦。

这次旅途中,我妈咪最喜欢的就是马杀鸡了,所以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去做一下,我们做的是200B/小时,不贵但是很认真。

好了,马上故事就要讲完了,附赠几张本人的丑照,哈哈哈。

最后,奉献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任何加工,单反拍的。

总结下来,拜县华欣都很小,不喜欢大城市的朋友们可以去玩。
希望大家去泰国都有一个HAPPY ENDING。

2016-04-15 19:25

精彩游记!!!!!!

2016-04-15 20:14

引用 赵雅忧 的图片:

怀念这家的芒果,不过确实和满记差不多。

2016-04-15 21:54

2016-04-15 22:19

确实是个好地方

2016-04-15 22:3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6 09:2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4-15 20:14:12 的回复:

精彩游记!!!!!!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4-16 19:56

引用 lisa_smile 发表于 2016-04-16 09:26:2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lisa_smile:凡事都有第一次😜😜

2016-04-16 19:58

写得挺详细的。

2016-04-17 22:3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8 01:03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4-17 22:37:26 的回复:

写得挺详细的。

回复匆匆:谢谢

2016-04-18 09:36

引用 rainbow-amy 发表于 2016-04-18 01:03:4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rainbow-amy:加油!

2016-04-18 09:3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8 16:59

引用 mengjia 发表于 2016-04-18 16:59:09 的回复:

回复mengjia:世界那么大,我哪里都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