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塞罗那美食之行La Fonda墨鱼饭

郝玮棉 LV.2
2016-04-15 18:33 963/3

La Fonda是很多介绍巴塞罗那的旅游书中都会推荐的餐厅,但根据经验,旅游书上不一定正确,还是相信当地人比较靠谱,在请教过旅馆的主人后,决定来尝试下这里的墨鱼饭。来了才知道为什么餐厅如此地受人喜欢,价格亲民,口味地道,环境也很棒,很多人慕名前来,就连当地人也经常光顾这里。

La Fonda晚上是六点钟营业,我们为了不排队提前半个小时就过来了,在门口一直拍拍拍。进去之后,发现餐厅的装饰也很有格调,大大的落地窗,昏黄色的灯光,红色的布椅,随处可见的绿色盆栽,很舒心的就餐环境。用餐区一共是两层,可以容纳差不多一百人,不过每天晚上九点以后,餐厅门口可还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呢。

桌子上几乎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罐盐,不过也用不着,因为这边的人做饭口味本来就比较重。

店内有英文菜单,服务生也会讲英文,再也不用担心不会点菜了。虽然第一次点餐还不知道他们的分量是多少,不过价格便宜的让我忍不住想多点几份,主菜分三类:海鲜饭和海鲜面、鱼类、肉类。
海鲜饭(Paella。paella在加泰兰语里是一种平底圆铁铸锅,海鲜饭以此种锅的名字命名。海鲜饭的米饭特选西班牙东南部的巴伦西亚自治区圆米,在米煮至半熟时炒,所以会觉得有些夹生。)和海鲜面(Fideua,发音 [fide'wa],和海鲜饭的做法是一样的,只是用加泰兰细面代替了米饭)我们点的是招牌Paella black rize墨鱼汁海鲜饭。

一盘小小的开胃菜,很划算,两个人吃刚刚好,包含了洋葱圈、西班牙烘蛋、香肠、面包、炸肉饼、小乌贼等,成功勾起我的食欲。

等了一会儿我们的墨鱼饭来了,满满的一大锅,真的是如墨汁一般黑啊,油油的发亮,吃着有浓浓的鲜味,有点夹生的口感,里面还有一些鱿鱼条,我倒是还挺喜欢的,只不过吃完嘴巴都是黑的,擦是擦不掉的,唯有用水洗洗了。吃到一半我们就咸的不行了,口味轻的朋友慎入啊。

顺便给大家补充下墨鱼饭的小知识:
  西班牙美食中海鲜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海鲜饭种类很多,大多以黄色为主,这是用专门的海鲜饭原料调制的。这种原料是一种黄色植物粉末,它有香味,而且能去除海鲜的腥味,让米饭粒粒发亮。
  据说数百年前西班牙的无敌舰队在征战中南美洲时,有一次炊事员已经用完黄色粉末,又一时无法购买,炊事员干脆把原本准备扔掉的墨鱼汁来替代黄色粉末。黑色海鲜饭做好后连厨师自己也不敢相信其味居然如此之美、之鲜。早就饿急了的士兵将黑饭一扫而光,炊事员还受到了嘉奖。打那以后,墨鱼汁海鲜饭不仅写进了西班牙的传统菜谱中,还经过各地厨师的改良变得更加受人青睐。
   厨师说,如果墨鱼没有危机感就不会喷出墨汁,时间长了墨汁就不新鲜,在墨鱼喷出一次墨汁后的10分钟之后产生的墨汁最新鲜,味道也最佳。因此加工墨鱼汁的工厂使抓到的墨鱼将陈旧的墨汁喷出,10分钟后再割下墨鱼的汁袋,再取出黑汁水进行加工做成海鲜原料。

·····················以上内容来自四万公里··············
未经同意不得轻易转载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6 01:20

引用 郝玮棉 的图片:

看着就有食欲。

2016-04-17 22: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