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心灵,在路上。牛背山、丹巴、色达,川西归来小记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物/其它

序言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

川西出行小记,原汁原味记录一路走来。

D1成都—雅安—冷碛—牛背山

早早起床,准备吃个早饭散散步,然而成都人的生活还在梦中。早上6点出发驶上成雅高速,奔着318我们就来了大家状态出奇的高涨,广东广西北京河北四川同胞齐聚一车(碉堡的陆地巡洋舰4500)。天气也是配合的非常默契,一路阴雨晴天尽显天府之国魅。。

然而318好像并不是很欢迎我们,,修路堵车4个多小时
没错,该吃吃,该玩玩。还吃到了当地农家饭,就是4人斗地主一副牌有些不够用。。

终于通车,,继续赶路,直奔牛背山
上山的路上就已经足够震撼了,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还看到了拖着长长的彩色尾巴的锦鸡,苏门羚,小松鼠等各种可爱的野生动物,可惜见到车辆都是一闪而过,来不及快门。。

中途爆了个胎。

跳下去的心情都有了。
ps:到的早的话,可以在长海子徒步上牛背山顶,大约三四个小时,有点高能。
终于赶在天黑前登顶,老天爷还是眷顾我们的。云海、星空、日出、不说了,拍拍拍。

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贡嘎四姑娘篱笆山泥巴山峨眉山无死角观看。

晚上的住宿条件有点简陋,但我们依然任性的选择了山上唯一一家有wifi的客栈下榻。还是标间!!

没错,伙食还不错。老板心灵手巧,一百个赞。

这星空,我好像跳起来就能抓到星星,跳啊跳啊。。。

D2牛背山山顶顶—冷碛—泸定—康定—丹巴

早起看日出,拍云海,图在楼上。真的想置身其中,享受自然的天籁。

尽情拍摄后下山驶向丹巴方向。下午抵达丹巴甲居藏寨。有“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美名

这是我第二次来丹巴了,时日正好,绿野寻踪,简直天然的氧吧。晚饭的腊肉、腊肠用被哄抢描述我觉得不过分。。还有那个从不吃肉的妹子。。。夜晚出去看星空,感觉这个世界还是很纯净的

D3丹巴—塔公—八美—炉霍—天葬台—色达

早饭过后在甲居藏寨小溜一圈,嘴里满是玉米饼子的香味,呼吸着如此天然纯净的氧气。真是要醉了。。。
前往色达的路上,途径亚拉雪山。于是就这样了。。

其实一路上的风景也还不错

傍晚抵达色达,海拔4000多米,还是有一点点呼吸困难。我想是满屏幕的佛学院震撼到了我,令我紧张,令我平静

夜幕降临,大雪飘落。这一趟真是看尽了所有风景。

在夜幕下,在风雪中,坛城散发出的佛光,太TM震撼了!

坛城--在佛学院内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巨大的、金碧辉煌的坛城。坛城共有3层,一般大家都在1、2层转绕。1层是一个转经廊,放置了一圈转经筒。每天无论早晚都有人在这里转经,一等祈福10800圈,二等祈福1080圈,三等祈福108圏。坛城边的空地上,永远有磕长头的虔诚信徒,学院还专门为此在1层平台上放置了木板。

D4色达五明佛学院——天葬台——翁达——观音桥

早起依旧大雪纷飞,虔诚的信徒早早就又开始了一天的祷告。

下午两点天葬台。很多人慕名来参观天葬仪式(就放了一张秃鹫进食的图片,现场口味略重,还有略重的尸臭味,大家随意感受就好)

在观音桥吃到了美味的藏餐,不知道这两幅图片衔接会不会有人点赞

酥油茶、牦牛肉

D5观音桥——马尔康——米亚罗——汶川——成都

早上观音桥出发开启返程模式,这一路的风景真的不会让你寂寞。

看到了绝美的彩虹,广东大姐简直要冲出车窗。。

路上还有羌寨随意参观

建设的非常好的汶川,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强大!

当晚返回成都,伙伴们各自道别。我很应该尽力描述下分别的不舍,这么多天的旅行,同甘苦共患难,一起惊叹一起笑。差一张和领队神鹰大哥和他的豪车的合影,愿仍有机会弥补遗憾。

川西归来,百般聊赖。怀念这一路的尽景,回味这一路的际遇,是对身体的一次释放,是对心灵的一次洗涤,无法忘怀。

短短旅途,一直在我脑海中荡漾

近来很多朋友都来问我行程的问题,很乐意为大家解答。感兴趣的蜂蜂们可以加我V信,和你们分享一些心情。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6 12:20

引用 宋波快乐乒乓 发表于 2016-04-16 12:20:02 的回复:

回复宋波快乐乒乓:哈哈 刚审核通过就收到了朋友的回复!谢谢咯~

2016-04-16 12:28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支持哦

2016-04-16 16:24

不错,很精彩的游程,很精彩的游记,感谢分享!

2016-04-17 12:05

引用 舍予 发表于 2016-04-17 12:05:17 的回复:

回复舍予:谢谢支持!

2016-04-17 12:08

引用 君子坦荡荡 的图片:

好美。

2016-04-17 22:3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8 01:0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8 10:5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