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1215清迈曼谷8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08

出行之前

我是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澳门的过境游都写好了2个多月啦,大头还没写完

因为正好是职业空档期(11月初提出的辞职,哈哈),就因为看到蜂友们上的一张白庙的照片,决定了这次出行。

当然看到亚航的促销也是一大原因

准备篇

由于离出行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在蚂蜂上努力的看问答跟游记。

但是由于离出行的时间太近了,清迈很多在蚂蜂上热门或是评价高的酒店都已经订完了

而且我是准备澳门过境的,就不能落地签啦。。。

然后上著名网站找了以前办过签证的一家店,客服很好心的告之双11会有活动,让我到时订比较划算。

一下子我又找到一个省钱的好方法了,后面在著名网站了订了好些东东。

旅行花销+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如下:
D1:澳门--清迈
D2:清迈
        双龙寺+蒲屏行宫半日游(著名网站上预订),帕辛寺
D3:清迈
        白庙黑庙一日游(著名网站上预订)
D4:清迈
        契迪龙寺+宁曼路
D5:清迈--曼谷
D6:曼谷
        大皇宫+卧佛寺+Asiatique
D7:曼谷
        四面佛+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D8:曼谷--上海

这次旅行是秉承不奢侈也不苦游的原则,姐可以失业额人哪,哈哈

上图这些都是两人的费用哦~~~,最后曼谷回来的时候,只剩下了0.75B,也是醉了

亚航的机票除了回程曼谷上海的是买的25KG的行李,其他都是20KG。

清迈的酒店,真的费了老心啦。。。。想住宁曼路平那科或是塔佩门那里,我出行时间都没有房间了

到最后连有点嫌弃的帝国美平都没有房间了

后面在agoda上看到这家Pingviman Hotel,是15年9月份新开业的,只有一个8.4评价,而且看地图就在那个城墙边上,感觉位置还行。而且agoda在11月11日那天付款还有11%的折扣。偶是个节省的小拧,就决定这家了,哈哈

曼谷的假日酒店,是在艺龙上订的那时艺龙海外酒店都有折扣,一看这价格果断收了就是不含早。

然后在著名网站上订了两个清迈的一日游项目,感觉价格还是很经济的。主要是看了下自己去索贴山的费用也要这么些。

然后这家还是订两个项目可以送清迈接送机,还是专车接送的哦。想想18块接送太白菜了

虽然送机时要提前两个小时到酒店来接,想想这价格还是O了。还好提前两个小时,这是后话啦

另外,在手机上装了旅行翻译官,谷歌地图,穷游。。。。用谷歌地图还是一直走错路,主要是谷歌的那个导航没有箭头。。。。对于一个路盲及分不清左右的人来说这个太致命啦后面下了个清迈离线地图,这个好用。。。推荐

游记正文

D1:

澳门出发到清迈的时候已经晚上6:00多了,出机场入关的时候还是有一灰机的人要排队入关。

由于我换的泰铢没有到金额,那时在想如果查的话,还要给看美金。边排队边不停的组织语言怎么来说这些

而且排队的时候把网上买的手机卡装入手机(本人的是三星的机子)一看不能用,正好同飞机坐在我边上的MM也在弄,就去问他们怎么设置了

所以说,排队的时候还是很忙碌的,哈哈。然后他们的机子跟我的也是不一样,也没能当时就设置好。后面还是看了自己写的小抄设置好的,好幸运哈哈

没想到入关的时候,根本没有查板板。。。。冷冷的盖了章就放行了。

一到侯机大厅在2号出口的地方,就看到一个小哥举着我的拼音名字。。。。接头成功,yeah~~~~

小哥很热情的把我们送到酒店,把行李交到酒店员工手里。然后鞠躬走了。。。。。那时没有反应过来另外没有小额的泰铢,想等小哥来送机的时候再一起给小费的。 泰式的服务真心好呀~~~~

酒店员工很速度的办好了入住,把我那个大箱子搬到了三楼。。。麻麻那时就来了句,你的箱子很重的要给人家小费哦。。。。麻麻就给了那个员工1刀,谁让我们没有小额的泰铢呀。。。。在工行换的都是1000的

酒店的房间好大的说,有泰北风情。洗手间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按摩浴缸,冲淋房也很大。在三楼,还有个很特别的屋顶,而且都是柚木的。。。。很稀饭

想外出觅食,一看酒店周围一片黑漆漆的,没什么店铺一点都不热闹。。。只有远方有个7-11的标志。那时想完了,这家酒店位置太不灵了。。。

可是后面觉得这里真心不错哦,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出行方便,门口有双条车,离帕辛寺还有松德门还是很近的。去契迪龙寺步行的话也15分钟左右。

这时已经晚上7点左右了,就决定去7-11买点吃的算了。主要是要把大钞给破开

到了7-11,一看好多好吃的零食哦。。。。买了小老板、鱿鱼丝、薯片啥的,另外买了防蚊液还有鼻通(照片是网上找的,当时没拍)。

快回到酒店的时候,看到有个小摊卖米粉的。。。。感觉还是蛮干净的。跟麻麻先叫了一碗讲先尝尝味道,没想到很好吃。

然后就是一人来了一碗,哈哈。旁边桌子坐了一对本地人,很和善的。看到我们只是坐着等吃,还过来跟我们跟我们边讲边打手势,大概意思就是可以去倒点水喝是不要钱的。好纯朴哦,他们吃完走的时候还跟我们挥手88。

吃完了米粉感觉又有活力了,把东西放到酒店后,拿着酒店的名片准备去平日夜市去看看。。。。主要我呆的时间都只有平日夜市,好容易有个周6的时间还是那天中午去曼谷的。。。。这给了我再去次的理由了,哈哈

双条车两人60B,都没有还价。。。。。刚到还有点傻,后面再去了次就都是两人50B
平日夜市还是很热闹的,里面还有个美食广场。我们又吃了点,哈哈。这次去只是打打样

D2:
这家酒店的早餐一般,能吃饱。哈哈

8点多的时候,预订的半日游来接了。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双龙寺+蒲屏行宫。

一早上去,人还是很多的。先到行宫

这个行宫真心很小,逛一圈最多一个多小时啦。在出来的时候有个小卖部可以买点饮料跟小食。

小卖部这里的红牛很便宜的说,好像是10B

20多度的天,太阳一出来穿着长裤还是蛮热的。

双龙寺的香火还是很旺的。好遗憾在观景台的时候还有有很大的乌云在,拍不清楚

我们是走台阶上去电梯下的,那个电梯是很大的两面是透明的,可以看如何运行,可以站下30-40人(估计)。

由于我恐高,所以没有拍照。

照片上的那个花花,已经记不得那时导游讲是什么花了。不知道有没有蜂友还记得哈。

所以还是有必要写游记,不然在过段时间都要忘记这个旅行过程啦

那个冰淇淋很好吃,双球才30B哦

知道为啥我记得这么清楚价格嘛,因为我那时天天都有记账的哈

12点左右半日游的行程就结束了,把我们送回酒店也可以不回酒店的,只要是他们顺路的地方就可以下车。

我是决定回酒店,虽然这时的清迈才20多度可是穿着长裤也是有点热热的。

想下午就去这里逛逛的,所以回去换了短裤。。。。可是没想到,酒店离帕辛寺很近就进去啦。

由于是在寺庙,没有拍什么照片。不过从酒店走过去最多10分钟了。然后从帕辛寺走到塔佩门差不多也10分钟

觉得这个小和尚好可爱的说,哈哈。

由于穿了短裤就借了门口的长裙了

塔佩门这里有两家Herb  Basics,真心很好买呀。。。只是里面东东闻到后面味道都闻不出来了。

里面的服务生人都很好,结账的时候还提醒我,还差几十泰铢可以有赠品送。

晚上去了鲜花市场那里,除了有点小摊有小吃其他没什么好逛的。就不一一说了。

D3: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白庙啦。

一早7点多就来酒店接人了。是个有点胖胖的泰国妹子作我们的导游,这个妹子也是吃货一枚。

在路上一路跟我们讲去白庙那有什么好吃的哈哈

推荐我们在休息的地方可以吃什么,哪里便宜又好吃

去的时候还经过了温泉,休息了下。还泡了下脚,很舒服

身上这件是去埃及败的长袍,今天回头率超高的说

我们先去的黑庙,下午1点到的白庙。午饭是包的,能吃饱的说,味道还行吧

主要去的这天天气超好,太阳很大。。。。

黑庙还是很值得去的,拍了好多。。。。然后直接到后门那里去买小菠萝去啦。

一袋有4-5个,很甜的说。由于我对菠萝有点过敏的,只吃了一个。。。。现在还很怀念那个味道。

麻麻吃了好多,有停不下来的节奏

我们买了好几袋,由于黑庙里是不允许吃东西的,都放在包包里。

就是在这个小摊上买的,比后面在黑庙门口的水果摊上买的要甜。

不过在黑庙这里的水果比清迈的便宜哦,我们有买莲雾还有芭乐

还买了好吃的榴莲雪糕,哈哈

最期待的白庙,哈哈。可能我们是下午一开门就进去的,好晒。。。

然后白庙各种反光,亮瞎我了

号称全泰国最豪华的洗手间,哈哈。。。。。太闪啦

门口可以拿免费的明信片哦,蜂友们不要忘记拿哈

晚上到松德门那个小吃集市吃了好多东西,不过清迈的吃食都偏甜。

不知道这个叫什么的小吃,有三种口味。蛮好吃的。

推荐这家的芒果饭,才60B哦,很好吃。。。芒果很甜,而且这个量很适宜还能吃其他东西

这个是猪蹄饭,才50B。我没有去著名的凤飞飞,觉得这家的阿姨也很nice,肉肉很入味。

第一次吃清迈的香肠,里面好多米粉的说。感觉一般般,没有肉肉不欢喜

D4:
今天是在清迈真正的最后一天,明天中午就要飞曼谷啦。

今天一早去了契迪龙寺,三王记念碑。然后宁曼路逛逛吃吃

盼道寺离契迪龙寺很近,说实话清迈真心都是庙,看得有点晕了。

但是盼道寺旁边有一家卖衣服的小店,衣服很好看店主姐姐很热情。价格的话,一条连衣裙差不多也100+

在这个旁边有家Naraya的专卖店,麻麻是这家的狂热份子想败。

一看价格都很贵的说,如果去曼谷的话还是去曼谷败吧,便宜了蛮多的而且款式也多。

然后招了双条车去了宁曼路的maya,80B。

maya的冷气很强。我们在B1吃了东西,然后一层层逛了下。在屈成市还有boots败了点东东。

等外面凉快点了,再去逛宁曼路。主要我要去那家咖啡店

这家的咖啡真心好喝,两杯的价格在上海一杯星爸爸都买不到。。。。。

现在还心心念念这家的咖啡,很纯很厚

我都想好了,下次再去清迈就住在宁曼路。天天去他家报到

还在路上看到吃货俱乐部介绍的香肠。。。。感觉很一般,蜂友们到时没必要去寻

他家的耳环很漂亮,可以入哈。我在这家店里入了四副。后面在曼谷还看到这家店,但是很多款都没有。

可能每家店的款都不一样,看中的就入吧。价格感觉还是可以的。

著名的Mango Tango,可能预期的太高,一般般性价比不高。

他家人真心好多,我们就买了个冰激凌球吃。

这里也是误打误撞到的,没想到很好拍的说,哈哈

老天爱路盲

宁曼路逛了下也是蛮累啦,回酒店休息下。晚上又去了平日夜市,买不停呀

D5:

清迈曼谷

网上订的送机,提前两个小时就到酒店来接了。很守时的说。

15分钟就到机场了,很近的说。

我在网上已经值机了,本来想托运行李应该很快的。没想到也排了好久,还好提前两个小时来的。

然后又在机场的Herb 补了点东西,位置就在M叔叔对面。门面蛮小的。

清迈拜拜啦,不过我还是会再来的

达曼谷廊曼机场,我们是坐机场大巴换轻轨的。跟着机场里的标示很容易就能找到大巴,上车用有买票员来买票的,一人30B。

这里要吐槽下,曼谷这里的轻轨上去都有电梯的,下来就没有电梯。。。。我们从国家体育馆这里就老苦啦

拖着个29的大箱,麻麻抬着18的小箱在前面下。我在后面抬大箱,真心桑不起呀

在我下楼梯的时候,有个老外大叔过来问了句 Can I help you ,那时我顿时觉得泰国好人多呀

大叔帮我把大箱一口气抬了下去,然后挥挥衣袖就走了,太感激啦。

假日就在地铁旁边,最多5分钟就能到。可是我又找了好久才找到

由于我是agoda上订的是不含早的,在作check in 的时候前台MM就讲如果办个会员就可以含早。只要给个邮箱地址就行

那肯定办的,两天的早餐有啦,哈哈。还付了押金,具体金额我记不得了。

晚上我们就在MBK逛了下

房间真心很小,但是出行很方便

这家店在MBK后面有段路的,而且去的时候周边在修路不是很好找。反正我记得走了蛮久的。

对于吃货来话,为了找吃的不识路也要去

建兴是看了吃货俱乐部后才知道的,东东很好吃,符合中国胃。只是吃完后会口渴,有味精的说。

还点了两杯饮料,应该是芒果冰和椰子冰。这顿才1150B,性价比可以的来

蜂友们,这里上一张建兴旁边一家仿店的照片。这家不是正宗的说。

我也是研究了下,才知道的。正宗的那家是顺着箭头往里走50米哦

D6:
今天是暴走的一天哦。本来想吃好早餐门口叫taxi去大皇宫的。叫车的前台没有人在,看来路口停了车。

问了下,到大皇宫要500B,跟在功课上看到的300B左右差了好多。还是决定轻轨+轮渡。

决定两人买了一天卡,140B一人。轮渡是40B一人。

本来还想去看郑王庙的,在船上看到郑王庙的主顶在修。。。。好遗憾哪

我本来就是冲着这个来的

这图是轻轨的示意图,跟上海的地铁一样到站上面会有显示。。。。不过也有老式那种的。

谁让我们听不懂呢,只能在车上不停的注意着。虽然也会播报英文到站,但是有时车箱很吵就听不清啦

跟着大部队一起下船就行了,那站肯定是大皇宫啦。大皇宫里都是的人。。。。大多是国人

然后太阳出来了,好热好热的。找了两个角落拍了两张赶紧走人。

门口执勤的兵哥哥好忙的说,不停的有国人在合影。。。。我就不挤这个热闹啦。

前面两个地方想拍两张美美的,但是国人一点都不会让人一直冲入镜头。。。姐姐火大了

从大皇宫走到卧佛寺不是很远,大概10分钟的样子。曼谷的热跟上海黄梅天一样,闷闷的热很不舒服。

在卧佛寺的斜对面有个市场,那里有小吃跟饮料卖。买了石榴汁解解热。

用卧佛寺的门票是可以去领小瓶的矿泉水的哦

很喜欢卧佛寺的感觉,人也不多。可以慢悠悠的逛下。

麻麻讲不能拍正面,所以里面就拍了没几张

很喜欢这两张麻麻在布施的照片

佛脚在维修。。。这是为什么呀为什么

是让我再去次的节奏哈

这时看下也还蛮早的,主要是郑王庙不去了就又有时间啦。决定去周末市场。

就是昨天机场大巴下来坐轻轨的地方。

卧佛寺这里也有个码头,在码头上问工作人员可以到轮渡的终点嘛,还好来时的票没有丢。指着上面的问的。

工作人员讲可以到的,但要等蛮久的。那时想只能等哈。

这时来了辆船,我也准备走过去。就看到工作人员很抓急的叫着我。。。看那个感觉是让我不要上,原来那船是去大皇宫方向的。

又遇到好人啦,一个泰国妹子看我这样就问我去哪里?我指着前面买的船票讲我要去这。这个妹妹讲让我跟着她,她也是要去那里的。

泰国好人真多呀

上的那个船跟我们来时的不一样,不是都有座的。跟上海最早的摆渡船差不多,好多人是站着的。回程的船票两人40B都不到。好迷茫的说

周末市场的话,真的好多当地人哦。。。。感觉就跟老早的7浦路差不多。

不过那时有个椰子冰激凌一定要去吃哦,很好吃。还能喝那个椰子汁,椰子汁还可以续的。很甜的。

估计那时热晕的关系。

逛好出来,反正还是轻轨,那么我们又去了Asiatique,

蜂友们可以早点去轮渡那里排队坐免费的渡轮过去,我们那时好像4点10分左右到的,已经排了很多人。

是坐第二班过去的。

这是在Naraya败家后,遇到两个台湾MM。看到他们有地图,问他们哪里拿到的,他们讲是自己作的功课打印出来的。

还很热心的让我拍照用,又遇到好人啦。。。。人品爆棚呀

哈哈,调戏下大哥

然后找了家泰式小店吃了晚餐,味道还不错。1500B不到好像

麻麻的心头好呀。。。。好像还有两帽子没有出镜

D7:

今天实际上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这个旅程也快结束了。明天凌晨的灰机回家啦

一早准备去四面佛拜拜,然后想去big c败下。。。可是后面楞是没找到这又成了下次再去的理由

下次再去的理由真心好多呀

四面佛这里就没有PP啦,不过蜂友们一定要到四面佛里面有个专门卖香火的地方买哦。旁边就是有舞娘跳舞的地方。

我们大约9点不到就到了,这时已经有不少人啦。

然后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big c,就在对面的商场逛了逛。然后在5楼还是6楼找到DQ啦,那价格杠杠的

可能是快圣诞的关系,商场外面都布置的好漂亮

很实惠的说,在国内一个小白都买不到呀。

然后还在siam这里找到了boots的专卖店,败了好多boots的东东。No7的东东还在搞活动,两件8折

收银的时候,店员还帮我把退税的东东都准备好,太贴心啦

下午2点前要check out,赶紧败完回酒店理下东东退房啦。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所以中午就在楼下的M记叔叔这里吃了个套餐,这里的M记有饭的说,量也好大。

薯条中份的相当于国内的大份

这家店不仅好看还很好买哦,我在这里败了一件男T,三件女T。都很喜欢。

逛累了,还找了家当地很有名的冰激凌店休息下

很好吃的,性价比高

逛好商场出来,去了号称全曼谷最好吃的芒果饭。。。。下了轻轨又走反了

后面问路后才找到,现在芒果饭涨价啦,130B一份。量很足,椰浆很多。只是没有堂吃的地方。

只好到假日下面的M叔叔去吃啦

一份两人下去,好饱好好吃。。。。那时第一想法是蛮好买两份的,但是吃不下了呀

看看时间还早,就在假日旁边有家马杀鸡。。。。过去按按要回去了嘛。

总体还不错,价格不算贵。

最后在酒店门口的taxi柜台叫了车车去廊曼机场,550B。

由于是深夜的航班,退税只能在过了安检后才能退了。这时把多出的泰铢,都在免税店里败光了。

一定要速度快,很多到零点就要关门的。

这次旅行就这么结束了

相信泰国还是会再去的,哈哈。。。。我还会回来哒

过境澳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82085.html

还有我的第一次写的埃及游记请蜂友们捧场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8 13: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14:25

引用 willlemon 发表于 2016-04-18 14:25:05 的回复:

回复willlemon:谢谢鼓励!!!

2016-04-18 15:12

引用 tinenri 发表于 2016-04-18 13:55:4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