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一路向南......父子俩泰国甲米、奥南、兰塔,曼谷游记

玖和NINE (郑州) LV.12
2016-04-15 19:04 1472/8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1日-4月1日,
 我计划带着儿子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上儿子,俩爷们儿一起浪漫两周,郑州出发,至广州乘亚航奔赴泰国甲米、奥南、兰塔,曼谷

迷人的热带风光,广博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泰国的致命吸引力正是以上三者的叠加,加上东西方文化完美的融合,古代和现代化的时空交错,让我很期待去体验这个微笑国度......

准备的时间里、旅行的过程中,甚至漂浮在泰国诸岛的水面上,有句话一直在头上萦绕、耳边回响

泰国---越往南越美"。

爷俩儿就是要去探寻这一路向南的美丽,愈等待、愈期待......

关于费用:

3月18日下午16:57从郑州坐火车T123空调特快正式出发至广州,开启了南行之旅的序幕,至4月2号早上7:58从广州坐火车抵达郑州全部费用如下:(基本采取四舍五入)
郑州---广州 卧铺,广州---郑州 软卧                                                              两人共计:1900
广州---甲米  甲米---曼谷  曼谷---广州(全部预定亚航Air Aisa)                   两人共计:3500
广州、奥南、甲米、兰塔,曼谷吃住行全部费用                                           两人共计:8800
曼谷King Power Center World 机场免税店等商场购物                                         共计:6000

如果不算购物的话(购物环节是给老婆和朋友们带的,毕竟是中国人-_-''),全程17天,我俩共计花费14200,人均7100,自我感觉已经在舒适的基础上很完美了。

旅行途中不免刷刷微信朋友圈,很多圈中大哥、大姐们咨询自由行的问题,所以我尽量把游记相关信息描述的更加详细,主要是为了圈中好友作为出行参考,和现下众多80、90后不同,说走就走的旅行敢闯敢干。60、70后门出门拖家带口,顾虑难免会多,所以众多旅行信息对他们很重要。这就是我码字的重要因素

行前准备、行程计划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适合我,Me有严重强迫症,必须做好攻略,到地方随机应变,大致行程要在自己制定的线路上。此外具备10几年背包经验,旅行当然不是一味复制他人游记,玩什么吃什么,他人的玩法、吃法仅供参考。从其他游记攻略中对比辨识更适合自己的吃、住、行得失,寻找自己的那份快乐才是王道!~~~

旅行对于每一个过客都是期待的、难忘的、不舍得,短暂的......

自去年带老婆儿子云南行之后,彻底摈弃了背包自虐行,昂首阔步加入FB出游的行列,探讨FB行,海岛游自然是不二之选,趁RMB还没有太大贬值,选定了比较热门的泰国作为目的地。以前,电脑“收藏夹”下拉菜单里面尽是“驴行天下”的各个论坛及网站,如今,调转枪口瞄准FB之旅,只能从新寻找一些资源,“蚂蜂窝”自然进入了我的视线,超版、宽屏的页面设计相当震撼,记录游记也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模板。就这里了,接下来就是发约伴贴,一头钻进站里寻找此次出行需要的资源。看了几个通宵之后,果断选定此次泰国之行的目的地------甲米、奥南,兰塔!当然,第一次去泰国,而且带儿子,自然要安排泰国首府---曼谷,同时,自己也想看看“大侦探唐仁”嘴里的“大皇宫”和他们曾经骑过的那辆超拉风、粉嘟嘟的“双条车”^^

俗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自去年11月淡季去了丽江周边及泸沽湖,打算经常带儿子出行,当然“淡季”自然免不了给儿子请假,10岁的他,我给出的要求就是交出一个计划或者学习方法,保证功课不会落下太多就行,儿子的学习方法是打动我带他出行的绝对理由。当然,这个保密^&^

下面同样要罗列一些出行前的准备和相关资讯:

关于签证:
 提前了20天在某宝上办的,正好赶上2份签证包邮245/人,快递出去的第三天,北京客服就电话通知我已经审核通过,一周内顺丰给我。据说 落地签需要两张一寸照片,附在落地签的申请表上(或者可以花30RMB照相并且不需要填表),交表时交1000B签证费。同时需要带足够的泰铢20000B约4000人民币,虽然一般不会检查,但一旦查到资金不足会被遣返。在甲米机场事实情况是,我们办理入关的时候,看到落地签人不是很多,但是会有落地签的管理人员提示游客1200Baht可以快速过关,我天朝众多大姐、大嫂迅速缴费,而那些自助游的年轻人多数都选择听不懂。后面和我们拼车的小情侣就是“听不懂”的范例,等1200Baht的过完了,你可以用1000泰铢的正常价格办理落地签证。这点海关人员对中国天团还是有策略的....

关于机票:
 春节前在“蚂蜂窝”看了N多游记攻略,本就蠢蠢欲动,热血沸腾,亚航的公众号及时推送了促销信息,某晚看过一精彩游记后果断通过亚航的App下单。
行程如下:3月21 广州---甲米,3月27 甲米---曼谷,3月31 曼谷---广州。诚然,我们是从郑州出发,年后在“去哪儿”订了 郑州---广州卧铺火车票是必须的。

关于电话卡:
 happy卡和Truemove卡分别在“阿里旅行”每天的里程兑换和某宝购买,都是29.9rmb,主要是游记看多了,某宝的评论看多了,这两种卡都有推荐,干脆一样买一张,自己实际使用中去比较,也能客观的给周围朋友推荐。dtac的7天happy卡和Truemove卡宣传是一样的,打泰国国内电话0.99B/分钟,国际电话2B/分钟,自带199B的通话费,7天内可以刷3G或4G无限流量。7天后可以去711充值。据说实际寿命会比7天长很多。泰国当地随处也可以买到这两种卡,售价299泰铢。

关于酒店:
 最好提前在agoda或者booking上预订,这是很多人推荐的,不过我还是比较了“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等网站,自己选定的酒店在“去哪儿”要便宜些,就在“去哪儿”订了,在甲米订了ibis styles Krabi AoNang,看了上百条的评价,除了房间小之外都是赞,我看中了“宜必思”的国际连锁品牌和酒店的两个漂亮泳池,儿子喜欢泡在水里不出来,我就给他一个泡够的惊喜^^,当然还有一点,从甲米机场出发shuttle bus是可以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的,这点很多游记和住客都有所提到,这样子省下来近好几百B啊,嘿嘿。^&^;兰塔本来打算预定Lanta Pura Beach Resort,后来想想怕几天行程有变化,就打算到甲米玩的时候根据行程再来预定。曼谷,酒店太多花了眼,回归背包时代,也让儿子体验下青旅,打算在泰国曼谷前再预定,初步选定“雅痞客栈”,期待和两位年轻的美籍华人相识(后来确定一个是美籍、另一位是英籍^^,很遗憾都没见到,他们都回国办事了),另外对于他们会中文可以轻松交流很满意,这样最后三天在曼谷的吃、行、购物有着落了。

关于交通:(必须和计划的如下)
 火车、飞机、shuttle bus,、出租车、tuk tuk,双条车,、摩托、曼谷的BTS、MRT,尽量都体验吧,那个省钱来那个^^顺带让儿子多体验下生活中的各种安排,领略出行的各种尝试。

关于随身携带物品:
 护照、电子行程单、酒店订单、笔(飞机上填单子就有人找我借用)、移动电源、GoPro、2套夏装、随身穿了一套长衣长裤、洗漱用品(酒店不提供,也可以去711买)、防水包、防水袋、浮浅用品、一次性雨衣(没用上)医药包(作用很大)、各种APP、墨镜、防晒霜没带致使我俩被爆皮后去7--11赶紧补了。

提前2个月就选定了出行日期,关注了亚航微信公众号,下载了亚航app,注册并且购票了。

护照,签证提前一周回到手里,踏实了,在蚂蜂窝结识的一些去泰国的朋友建了微信群,群里一个四川mm就是护照签证问题没有及时回到手中,导致机票损失...

提前办了签证,如果不是带儿子,我会选择落地签,多一种经历^*^某宝245rmb,两本包邮,落地签1000B,按照汇率低于某宝的价格

提前跑本地“呲伯德”^^的中行兑换泰铢,中间价是18.4折合1:5.42,但是兑换的时候需要按照即时卖出价:19.1,只能按照1:5.23进行兑换,换了2w泰铢,中行无零钞...这个很郁闷(事实证明,这个价格如果对于去泰南的朋友来说还是可以的,到了甲米、奥南虽然满街都是标有“Exchange”兑换外汇的各色小房子,汇率基本都保持在1:5,甚至更低)

防水包,这东西我第一眼看到就感觉有用,将来国内海边游也能用,还有赠品,并且我提前在亚航预定了从曼谷回来时25kg的行李托运,到时候我的登山包应该在曼谷塞满了,这个25L的防水包还可以当背包使用,得劲儿^^

PS:事实证明这个包包很实用,基本上成为了儿子出行必背的包,我俩的随身物品都放在这个包里,足够大,还防水,毕竟我俩去的地方多数都有水...

truemove卡和happy卡,都是网购,价格都是29.9rmb,可是truemove有赠品哦^^,当然到当地最重要的还是信号和网速**

PS:到泰国后一直用Truemove 卡,第8天提示充值,冲了2次,一共150B,用到回国,DTAC的happy卡就没用,原封带回来了。。。在各种海岛,TrueMove卡至少有3G信号,多数情况下是4G,所以一直没换,感觉happy卡应该也差不多,所以这两张卡应该都可以。

浮潜鞋,很便宜,两双包邮不到20 (开始没太在意这东西,而且因为买浮潜套装的时候也没考虑,后来在某宝一店铺看到实在是便宜就买了一双,没想到这东西作用太大了,自以为自己皮糙肉厚,可还是在兰塔划烂了脚趾和脚底,后来每次下海都穿上它们确保了双脚的安全)

浮潜用品,去甲米、奥南,兰塔目的是玩海,必备,看很多游记提到船上提供免费的用具,毕竟有点儿小洁癖,这些东西也不重,带上吧,某宝买的,trips这个品牌还是不错的,而且卖家提前给我配置并且装好了近视钢化玻璃镜片,方便的很啊^^(事实证明这东西太适合我俩这次的行程,骑摩托沿奥南海滩去了很多无人沙滩,下海浮潜惬意的很,奥南周边的海滩都有礁石区,礁石区遍布各种鱼类,儿子基本没上过岸,过足眼瘾)

某宝购置,不用背着单反了,毕竟带着儿子,功能强大,一直在研究各种配件和用法(事实证明,此行最强大最重要的物品之一,拍摄N段录像,将近3000张高清照片,远比我背单反轻便强大的多)。

招行办了一张全币种卡,以备没有银联的情况,可以免去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换算手续费。 事实证明,这张卡作用不大,在奥南没用上,到了曼谷就更无用武之地,满街的提款机都支持银联,Center World Big C,King Power等购物中心都支持马云老板的支付宝...

医药包,这是我背包出行这么多年行前必须反复确认检查的东西,野外保命,控制伤情的重要物件,此行当然必不可少,因为看到很多游记中提到泰国当地的药品我们国人体质不适应或者药理不通的情况,当然不希望一个简单的感冒发烧影响游玩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_-; 药品海关检查没有想象中的严格,此行带了康泰克,黄连素,创可贴,云南白药,纱布,棉签和一些突发应急的常备药,事实证明,这东西必背,广州第一天儿子就有感冒症状,及时吃了两粒康泰克,后来在泰国,每天早上嗓子会疼一阵子,也是一片康泰克解决,曼谷碰见一澳门mm感冒,当地买的药都不管用,一粒康泰克解决问题)

各种前期或者旅行中要用到的APP,随时参考使用 事实证明,到了境外,国内众多APP就是摆设,没一点儿作用,尽量选择Google的产品,Google map必不可少,Google的翻译软件更快捷。

各个游记里面搜集的地图,基本了然于胸,不过到了当地还是要开Google map参考,事先心里已经有了立体的影像,所以在奥南和甲米开摩托出行,那感觉就像在郑州一样熟悉,恍惚中爷俩儿并非身在离家3000公里以外的异国他乡。

出发!一路向南 郑州---广州

Day1--3 18--20 Mar 2016

和儿子一样,紧张兴奋的迎接到了这一天,看看空空的旅行箱,总感觉少带了什么,对照出行清单,又没有少带,背上背包,我们出发了,留下了妻子羡慕的眼神,俩爷们儿踏上旅程。

滴滴打车,3.6元到了地铁站,直达火车站,我们的第一站是广州,每年这个季节,由于行业的缘故,是参加行业广交会的日子,10几年了,终于在同一时间去了同一个目的地而不是做相同的事情。

之所以选择卧铺而不是高铁,原因有二:

一是郑州---广州高铁线路时长基本在6--7个小时,非商务情况下,这样坐过去感觉还是很难受的,当然,商务座、一等座情况要好很多,价格也要好很多^^,

二是卧铺基本为夕发朝至,睡一觉舒舒服服到了,重要的是卧铺列车可以抽烟、抽烟,抽烟~~~~~~^*^,同时晃晃荡荡的感受旅行味道,每次坐卧铺车,上合会议都御用的“郭记烧鸡”是必备,带上啤酒和同行的人吃肉喝酒侃大山,这样才有坐火车的感觉.....当然,卧铺车上的儿子还是很兴奋的,每到一站还跟我下去转转透透气.

郑州火车站等待的时间

在铺位上不忘展示一下自己衣服的新功能...

中途停车下车透透气,感受一下一路南下时间和空间的变幻^^

除了烧鸡啤酒,一年不吃一次方便面的我感觉面的味道还八错

早晨,准时到达广州站。

在广州过渡的这两天,承蒙广州欧美斯家具有限公司的薛总、周总、苏总、小彭,钱多多的关照,吃住行安排的无可挑剔,儿子两天内最兴奋的是乘坐了多个品牌的车型,很是过瘾。

最后一晚,也就是20号的晚上,爷儿俩终于单独坐下一起吃了顿饭,同是无肉不欢的人,临出发前在酒店旁边来了顿牛肉火锅,过瘾。

行程到了这里,我必须给广州维也纳机场2店点个赞,由于我们的航班是21日凌晨2:20的红眼航班,酒店安排免费接送机服务,只有我俩人的情况下,还是安排酒店大巴按照我们的需要的时间送我们到了机场。

很感谢酒店大巴师傅,这么晚送了我们俩人。。。包车的节奏,重要的是免费,免费,免费

一路向南---甲米机场 奥南 Ibis

Day 4 ---21Mar 2016

进入白云机场,才发现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已经变成瓢泼大雨,我俩找到亚航柜台领取了登机牌,从容顺利的过了安检,藐着外面电闪雷鸣,儿子玩起了pad,我刷了会儿朋友圈就去旁边的书店翻书了。

终于熬到登机,发现同属于廉价航空,亚航的座位还是较春秋稍宽松些,而且座位下面设置更合理。红眼航班,当然上了飞机就睡觉,同机应该是一旅行团,背后是两个“熊孩子”和一位妈妈,从坐在座位上就没安静过,煎熬了近1个小时,实在忍无可忍,当然,期间那位妈妈也劝导过俩孩子,可是孩子基本无视....我转过头,在近乎黑暗的机舱里应该有相当威慑力的表情对着俩“熊孩子”说了俩字,世界瞬间安静了,周围旅客都投来支持的目光,过道邻座的一对情侣一起给了我竖起赞),混混呃呃的睡了一会儿,灯亮了,空乘给大家发了入境卡填写,并且开始派餐,我和儿子提前在网上选的泰国风味”芒果糯米饭“和”泰式千层面”。提前感受一下泰国的味道。

虽然天气不好,航班还是准时抵达甲米国际机场,机场很小,下了飞机我就把Turemove卡换进了手机,我的iphone没有像其他朋友那样自动变为泰国时间,但是儿子发现,他的I pad却自动变为泰国时间了.....说明一下,手机可不是水货,也没有越狱...不到5点钟到达甲米机场也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事前在网上看到过,如果一早到酒店,酒店是不会安排check in的,必须等到下午2点。所以我和儿子商量等待早8点的shuttle bus,150B/人,简单在机场的小杂货店买了杯咖啡喝零食,安排儿子坐在候机厅,我在机场里转转.TAXI的柜台旁边陆续有乘客去交涉,普通轿车800B/车  VAN,也就是类似国内明星常备的保姆车,2000B,当然,过了8点就600B和1500B了。这么多年国内的驴足经验使我很反感坐地涨价,后来发现在泰国,多数是误会其服务行业。国内很多交通闭塞的地区,由于初期驴足经过,一句“真便宜”会使山民慢慢有了经济意识而慢慢坐地起价,而泰国这类地区还是相对规范的,正常工作时间以外是有一定费用,但是会有一定比例,一般是10--20%,不会临时起意欺客宰客,最起码我没听说和看到,当然,类似普吉岛芭提雅等地,已经有很多华人在当地经营,欺宰同胞的事情确有发生,后来在“雅痞客栈”碰到的两波游客都有实例可以证明。

等待的时间,我也试图去和出租车代办处的工作人员交涉,被告知800B到奥南,可以送到酒店门口,没有还价余地,于是我就在旁边等待拼车。随着时间推移,没有合适的拼车对象,我放弃了,去大门口抽烟。.在门口碰见一对深圳过来的情侣,聊了聊,同是去奥南,酒店也不是很远,门口等活的一个司机主动搭讪我们,我尝试了还价,600B不走,650B,对方笑了笑,摇摇头一副离开的样子,同时我放弃了,对方突然转头来了句:

“Hey,Seven hundreds Baht,OK?(700B),

我和那对情侣对视一下,她们点点头,我立马回答:

”OK,let's go"。

上车前和司机商定,把我们各自送到酒店再付款。就这样,当地时间6点多我们坐上了一辆车况很好的“新思域”离开了甲米机场。

Trips:
1:如果是国际航班,还是建议大家至少提前2.5---3个小时抵达机场,因为领取登机牌、安检等一系列手续排队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从从容容出行不至于手忙脚乱,不会影响出行的心情。

2:入境卡填写后和护照一起入境后,工作人员会把入境、出境卡和你护照订一起,折进护照保存好,出境离开时要用,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很多泰国酒店办理Check in时也需要看到入境卡。

3:随身携带一支笔和一个小本子是一个很好的习惯,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到处借笔挺尴尬的^^

4:甲米国际机场虽然不大,功能性很健全,大厅货币兑换还算公道,1:5.26,shuttle bus没坐,不过送一车乘客到不同的酒店应该时效上逊于包车。

登机前刷刷朋友圈

亚航app上订的餐,味道尚可,芒果糯米饭让我感觉很新鲜,这种搭配入口时确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润滑。

shuttle bus 、taxi都在一起,早上8点才上班,taxi有值班的,不过会告诉你工作时间以外需要付额外的费用。

没找到其他游记里面提到的紫色兑换柜台,不过后来的旅程,紫色很多,这个绿色的我看了下,汇率还行。

机场外停了一些等客的车和有人预定接机的车,这种Mini VAN很舒适,适合一家包车,或者几个好友一起包车。

司机从机场一出来,趁着黎明路上车辆不是太多,加之路况良好,瞬间飙到120。

“How much is the road vehicle speed limit?”(这条路限速多少?)我惊恐状的问,顺便系上了安全带...

"NO limited"...... 司机很随便的回答。

我......

小伙儿很幽默、健谈,20多分钟车程,很快就到我们预定的Ibis Styles Krabi Ao Nang(甲米奥南宜必思尚品酒店),挥手告别间,帅哥美女小情侣已经上车,愿他们也有一段美好的旅程。

Ibis styles隶属雅高旗下,从房间设置应定位于经济连锁酒店。由于自己从事家具行业16年有余,对于装修和软装也略知一二,一进大堂就感觉其定位不简单于“经济”,提到客房那是后话,周边环境也符合中国的风水之势,依山傍水,当然,水是两个独立的泳池,分别服务于儿童和成年人,并且免费配置了很多娱乐用品。挑高设计的大堂,宽敞明亮,灯光用的极为舒适,白色的墙壁偶有搭配天然木色装饰,点缀在地面五颜六色的软装搭配及休闲沙发,让空间的立体感瞬间凸显出来,总体来说,接近度假酒店的氛围。大厅还配置有免费自助红茶、小型台球桌(我和儿子几乎每天都玩,3个10元的泰铢硬币),休息区,上网区,出行咨询服务台,旁边连接餐厅,后面连接泳池。服务人员很友好,前台提供货币兑换,汇率一般。大门口保安处就设置有提款机。本已一夜劳顿,一进酒店大堂,音乐和空气瞬间让我俩恢复了HP,到处逛看

因为来时看过其他游记中提到泰国酒店基本必须等到2:00PM才能Check in,不甘心的我,还是决定尝试了一下,结果虽然有预定,答案是“Please Just wait",我问需要等多久,并没有给我明确答复要等到14:00,而是让我过一会儿再到前台咨询。这个回答,让我看到前途是光明的,提前Check in希望很大哦。

在奥南,当地人都知道Ibis styles,他们翻译称之"艾比斯“,所以最好入乡随俗。甲米、奥南提到“艾比斯”几乎当地人都知道。

每天都有各种车辆来酒店接送周边海岛游的乘客

整个酒店充斥的香气一直以为是精油的香味,后来发现是这种遍布酒店周边的花香。有点儿类似茉莉,但又不似茉莉那么浓郁。

池边摆pose照相的一般都是国人,在酒店的几天,经常一早被国人吵醒,这时候感觉国人确实素质和习惯应有改变,特别是公众场合的安静。

既然让等了,我俩干脆趁这空儿去门口看看周边环境,待在泳池边看别人吃早餐毕竟不爽,寻思着出去吃个早餐。7,8点的太阳已经有些许炙热,出门左拐不远处的路对面就是7-11,沿途我俩看到很多饭店,但是都没有营业,后来几天的印证,奥南甚至整个泰国生活节奏是很慢的,所以10点之前各行各业基本都不营业。进了7-11,儿子兴奋了,各类汉堡不知道该选哪个...买了牛奶和汉堡加热后带着些许零食,我俩往回走,在一家街边店买了人字拖和短裤,回到酒店泳池边赶紧换上,我俩出来的装束在这里有点外星人的感觉.去前台咨询,告知需要再等一会儿,好吧,我俩回到泳池边,开始属于我们的自助早餐,零食,顺带欣赏老外们在秀身材......

儿子在7-11有些眼花,我也一样,不过那些烟盒虽然以前也见过,这么多倒是第一次见...

休息时一个俄罗斯家庭在游泳嘻嘻,一对欧洲情侣在池中耳语,都很有爱。剩下的就是一些独行的欧洲女孩儿在晒太阳,身材都很好啊

接近11点,我第三次去前台咨询后,得到一个令人兴奋的答复,

”Sir,Please wait  for five minutes"...

“Five minutes"?! 我瞪大眼睛.....伸出五指来确认。

幸福来得太突然,我一边道谢,一边摆出OK的手势,赶紧返回泳池边叫上儿子拉上行李,到前台Check in,前台效率很高的办理了手续,签字时我突然想起这528房间是否是面对泳池和山景呢?于是一番交涉,给了我们一个203的房卡,虽然楼层低了,但是客房的视线好很多,阳光充裕。在此提醒入住ibis的朋友们,房卡号码是单数的一般就是景观房,双号的是面对马路的房间。一定在前台确定好。终于进房间了,房间面积很小,符合经济型酒店的规格,不过设置很合理,色彩搭配让人很舒服,我俩洗洗澡,立马倒下,因为此次行程不赶时间,所以此时此刻最好的活动就是补一觉,养精蓄锐补充一点,床垫很舒服~~舒服~~~,舒服~~~~

房间内备有遮阳伞、手电,冰箱内有两瓶纯净水,每天更换,玻璃瓶子不能损坏,浴巾四条,两条橙黄色的可以去海边的时候带上使用,这个很有必要。电视有三个中文频道

我们所在2楼房间室内的视线景色

放一张酒店夜景。

前台有兑换货币业务,并且从早上8点起,逢整点就有干净舒适的MINI VAN往奥南海滩送客人,并且顺带接客人回来。

大堂内有一家穆斯林经营的跳岛游,价格和酒店外面差不多,可以对比咨询和选择。

一天都在刷微博,朋友圈,速度嗖嗖的,看视频没有一点卡顿的感觉。并且开着热点和儿子一起共享。到了酒店自然用wifi,趁儿子睡觉的空,躺在床上,开启Youtube,看视频没有一点卡顿的感觉。WIFI用户名和密码需要到前台索要,虽然上面注明三天有效,我试用是每天都要从新索取新的用户名和密码,最后两天前台一位男孩儿和我相对熟识,就直接给我设置了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直接使用了2天。

在奥南的日子里,酒店旁边这个果汁档口,我俩可以说是逢过必停,停下必消费,儿子基本是芒果,西瓜汁,我则把所有形式喝了个遍,包括各种水果的MIX混合形态都喝了。要知道,在家时,我是一个一天几乎不喝水的人,从没有口渴的感觉,但在奥南,看见果汁必买,必喝...并且从到了泰国,喉咙每天早上就疼,直到吃完早餐,后来无意间吃了一片带过来的“康泰克”,好了......,可是我并没有感冒症状,康泰克果真是必背药、神药

入夜,我俩一身轻装,精神抖擞的走出酒店,与白天截然不同的是繁华和喧嚣取代了烈日下的安静,会让人躁动,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混杂的味道,酒店正对面是一座穆斯林教堂,白天还能听到礼拜的歌声和颂词。入夜后门口尽是穆斯林小吃,向左一直延续到海滩约1.2公里的路两边,遍布饭店、Massage和7-11,我俩随便找了一家饭店,点了菠萝饭,烤虾和全民必点的"Morning Glory"(空心菜)外加一个例汤解决了晚餐。顺带做了一个Foot Massage,俩人400B,在国内儿子做不了这个,但是在这里一次之后,儿子天天念叨着Massage,以至于除了果汁店,Massage成为了我俩泰国之行的第三大消费,果汁店排第二,第一当之无愧的是Seven--Eleven 711,泰国各地的7-11太多了,这个店翘首左右肯定能看到另外两家7-11......

酒店附近多家Massage,记得服务后给20B小费,他们会非常高兴。而且从事服装、鞋帽、旅游咨询、7-11以及Massage的技师们记性都非常好,隔天见到都会主动打招呼并双手合十或者摆手示意微笑。

一路向南 奥南海滩 甲米温泉

Day5 --- 22Mar 2016

第五天 Ao Nang Beach  and Hot spring

由于泰国处于东七区,时间较中国晚一个小时,对于懒人来说,每天自然醒是必备的,加上酒店早餐10点才结束,相当于北京时间11:00AM,无论如何是不会耽误的。昨夜,来了一批天朝大妈团队客,半夜在楼道呼朋唤友,庆幸一早可能赶路没能吃上早餐,他们离开了......说实话,有种《大话西游》里面那种安静的感觉。

Ibis的早餐很丰富,所有食物不会断,儿子转了又转,回来告诉我一句话“外国人真会吃...”我心想,如果让老外去中国看看“川、粤、鲁、豫,湘”等菜式,他们会怎样看待China呢?仅仅是瓷器?功夫?西餐不是我们强项,那就学么,儿子说看他们怎么吃我们就怎么吃,俩人胃口都不错,清香的空气中,萦绕的音乐里,爷俩儿饱饱的吃了一顿早餐。上楼小憩,立马换上泳装,跃入泳池,享受慢慢的Holiday。当然,临出门不忘在枕头下放一张20B的泰铢,据其他游记描述,连续入住不放小费,有些服务员是不给打扫房间的.....在泰国,我们无论乘车,出行,酒店,Massage涉及到人为服务的都给了小费,所以没遇到什么不高兴的情况。据我观察,老外们也是有给有不给,不是仅仅国人不给。国人倒不是吝啬,而是不在意,没给小费的习惯而已,三天之后,儿子还会提醒我给小费,每次Massage之后会从我包里拿一张20B泰铢亲自给小费

游客乘坐的大巴都很漂亮,在奥南,甲米见到的大巴基本都这类造型和外观

Ibis的自助早餐,进门时会记录房间号,免费。最后一张重点是右上角的老外,身材很好,很帅的说。

此时此刻躺在泳池边,听着音乐,闻着花香伴着水汽,抽一支烟,小日子不是一般的滋润

据说小费是放在枕头下面,我每次都是半截子漏在外面,不知道对不对...

泳池水质很好,一直循环

一时兴起,拿着Gopro潜入水下,拍下了这张水下版的 Ibis 酒店,多了一些梦幻感。

至中午,我俩虽然游泳付出了体力,但是早餐吃的过多,又晚,加之天气炎热,我俩出门一人一大杯果汁,坐上酒店班车,去了奥南海滩。

车程很快,大概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一下车,迎面的海风夹杂着略带腥味的空气扑面而来。说句实话,奥南海滩海水真的很脏,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近海边的海水甚至是黑色的,因为有淤泥。沙滩还算过的去,沙滩上众多老外在晒太阳,据北欧的同学说,现下正好是北欧假期,极夜还没完全过去,6月前,北欧瑞典丹麦挪威芬兰冰岛的游客都会选择泰国度假,目的只有一个-----晒太阳。儿子衣服没脱,直接去海里玩了,我就躺在沙滩上欣赏来来往往的老外,男女的身材多数都很赞,很赞,很赞

泰南之行前两个月,我就在蚂蜂窝加了几个同期去甲米、奥南的伙伴儿群,我和儿子下午离开后,群里在曼谷读书的罗罗和她的朋友也来到这里,她们玩的也好开心。蚂蜂窝给大家一个提供一个互相体会快乐的平台,真的很感谢。

带着对奥南海滩的小失望,我们没有坐酒店的VAN回来,而是徒步往回走,在街边我两次咨询周边的跳岛游,在一家热情的大姐哪里订下了明天的Hong岛,考虑到7岛或者4岛游都没有Hong岛价格贵,基于一分价钱一份货的原理,Hong岛应该更好些。与其走马观花多去几个,不如好好享受一个最好的岛。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这是后话。确定了900B/人,含上岛费,all free后,我交了钱拿了回执单。

今天就这样结束了吗?Massage?吃饭?果汁?回酒店泳池?一个个随机方案被自己否定。

想想这一下午的大好时光,决定租辆摩托车去周边转转。这一天的无计划,造就了晚上的4号公路漫长的有惊无险,这是后话。看来还是稍稍计划一下会更好。昨天就应该租下摩托车了,因为租金是24小时有效。没有押金,压护照。一般的Moto是200B/24小时,越大越贵,最大的类似250或者哈雷需要400-500B,自己加油。骑上摩托的那一瞬间,我想起了一个地方,本就是计划要去的,Hot Spring也就是甲米天然温泉,旁边就是翡翠湖,这本是和骑大象含在一起的一日游,由于我俩路上就商量不骑大象(感觉太残忍),干脆趁这时间,自己骑摩托去泡温泉......说走就走,打开google地图,爷俩儿开始了温泉之旅。

说实话,骑到半路有点儿后悔了,因为路况不熟悉,车速一直保持50---60km/H的速度,而一路上几乎所有摩托车,无论男女都在80--120,每一辆车都是带着轰鸣从我们身边过去的......那个叫风驰电掣,真不为过,加之泰国是靠左行驶,真大不适应,当感觉时间有些仓促的时候我俩已经骑虎难下了,走了2/3了......看着一个个温泉图片的路标,咬着牙还是奔着目标前行,后来一些远远就看似平坦的路,我就会叫儿子抱紧我,拧油门,我也开到80+的速度,爽!爽!爽!安全起见,还是会很快降下速度。就这样快快慢慢终于到了我俩的目的地,中途加了两次油在路边小店,甲米、奥南除了正规加油站,很多路边小店也可以加油,都是瓶装的,40B/瓶,自己加有些远远的就有一个牌子“Gas Online”。由于经验不足,还车的时候油还满满的......亏了

就它了,看起来比较新,后来发现,选小了,来回跑了120公里,应该选一辆更大更舒适的,这种车时间长了,感觉有些抖。第二次我俩租摩托多付了50B,选了一辆125,情况就好很多。

刚出发时,精神满满,不停的拍照,跑了快40分钟,还没跑出15公里......

一路拍了N张照片,还时不时停下来抽支烟......

加了两次油,路边有正规的加油站,和国内的一样,有人服务,也有右下角那种无人自助的加油站,可以接收20B 50B的纸币,当然,更多的是路边小杂货店按瓶卖的汽油。

看到这个标识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5点了,感叹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能力、空间、距离,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很期待泡下天然温泉。

Hot spring所谓的大门还在修建,可能游客日益增多,园内也在搞土建,应该准备围绕温泉搞综合性配套设施,门口售票处对当地人是不管不问的,毕竟此处天然温泉类似附近村庄的澡堂,随时都可以来,村民们是可以骑摩托自由进出的,而游客的摩托车是要放门口,可能是我们去的较晚,没收我们停车费,柜台的小姑娘问了人数,我告诉他,我和我儿子,她问我儿子几岁?我告知10岁。

“ten years old"?小姑娘重复一遍看着我儿子很友善的笑了笑。

"he's free"(儿子免费)

”You! Ninty Baht"

对方很友善的告诉我,我需要交纳90B入园费,儿子10岁,免费。当然,没有验证护照,全凭自觉。旁边有几个工作人员,其中一个看到我拍照,示意我给他也拍一张,我就把手机给儿子,和他们几个合影。

往里走不远就是检票处,然后按照路标走大概4,500米就到温泉了。我们到达温泉基本6点了,游客很少,没有像其他游记照片里面那样,人满为患,没地方下脚,俩人很随便就找了一块儿很适合的池子,温泉水从身上划过的同时,带走了这一路奔波的疲劳,值了,没有人生鼎沸,很安静的,泡了15分钟,期间拍了视频和照片,静静的,很享受的说。旁边有一外籍女子,坐在温泉边一直在发呆,我拍了一张她的背影,和这环境看起来还真是搭配。泡够了,便带着儿子去了下面的大池子,那里异常热闹,当地小孩子在里面游水嬉戏,儿子也加入其中。

这个美女从我们去保持这个姿势,直到我们走还坐在那里,就像雕塑一般,不过和这景色到浑然天成。

从温泉出来我俩还慢慢悠悠,游记的头图视频就是我俩刚出温泉小路的癫狂状

即将拐上4号公路时,看到这片足球场点亮了场地灯,我才意识到,整个归程,我们要走夜路了,而且是在泰国的4号公路上,夜行,Moto bike......阴云漫过心悸。上了大路,第一件事就是加油,40B,没用完就爆满了,加了37B。负责加油的小姑娘一个劲儿的给我道歉,搞得我很尴尬,很不好意思,明明是我没仔细看油表。之后就咬牙上路了,心中的忐忑自然不会让儿子看出来,就告知抓紧爸爸就行。其实车速明显低于来时,因为在之前一个小弯后忘了左行,差点出危险,我让儿子提醒我,公里表速度超60提示我,其实我是怕他在我背后睡着。后来发现这个是多余的,他比我精神......

返程的路一段一段间隔的有路灯没路灯,没路灯地段我基本都在30km/h,有路灯也不会超过60km/h,而当地泰国骑手不管什么路况,一律80+甚至100+的速度,致使我一路只有被超车的份儿,看的我俩惊心动魄。路上我还想起来之前看过一哥们儿游记,为了给老婆买药,同样在4号公路骑摩托飞奔100km/h的速度,俩字:佩服!佩服的五体投地,简直是用生命在突突突突的飞驰啊。路不是一般的黑,汽车,摩托车从身边略过的不是一般的快,声音不是一般的响......

临近8点到了甲米附近的夜市,本打算多拍几张照片,碰见路边一些小地痞对着我俩停下的摩托嘀嘀咕咕说了一堆俚语,怕惹事上身,迅速离开了,也算有个小遗憾,只好到不远处的7-11解决问题,不过这倒是儿子的大爱,进去逛了好一会儿,当然,带着热乎乎的芝士汉堡出来我俩狼吞虎咽了一番。当看见BIG C的时候,大路两边已经不再黑暗,我也长长出口气,赶紧拍一张留影,好回去作为游记的标记。因为BIG C离机场已经很近,而机场到酒店毕竟我俩坐出租车走过,路况很好,心中有了大概的距离,踏实很多。

第一次在正规加油站加油,加爆了...

4号公路,路灯一段辆,一段不亮,间隔大概2,3公里,这种路况走了近50公里......将近两个小时。我承认,带着娃,想着老婆嘟囔着别把娃带出事儿,我怂了,彻底怂一下,这种路一直没敢拧油门,时速快赶上自行车了。

路上看到众多类似客栈,真的好想直接进去开个房间休息。

到达Big C,心情大好,拍照留念

路上看到的夜市,接近甲米附近,规模很大,没能逛逛,也算留下一点点遗憾。

由于报了第二天一早的Hong岛一日游,所以直接把摩托车开回租车的地方还了,亏我俩这么实诚啊,借的时候一点点油,还的时候油箱几乎是满的。还车的时候,儿子也从一路的小紧张,找回了感觉,轻松的扮起怪相。

想想一路辛苦和提心吊胆,应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随手打开了 TripAdvisor搜索附近的店,发现了一家不错的饭店(Ao Nang Boat Noodle),其实我俩经过多次,居然没注意过,看评论才得知,大家都不在意这家饭店,是因为,它的用餐区在二楼。这里我抢先说一下,周边饭店吃了好几家,这家菜品份量适中,但色、香、味,型,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地道的Thai food。虽然我不知道怎么算地道,但是会主观的认为,泰国菜应该就是这种形态和味道。抢先说什么呢?重点是前后两次光顾这家店,8点以后特色菜基本会被告知“finish”。(ˇˍˇ) 想~一饱口福的话,建议6点多就去。这家饭店也给我俩留下一些小遗憾。不过还是品尝到了我认为在泰期间最好的“冬阴功”以及泰式seafood。

背景被打酱油的占领了

今天最后悔的就是没租一辆这种车型,建议如果是爷们最小也要选这种车型,避免手和pp被震的麻麻的。从兰塔回来,我俩就租大一些的摩托,坐着也舒服,开着也稳很多。

猫途鹰这次旅途起到的作用就是搜集美食

楼下可以点些甜品、果汁或者啤酒,坐下小憩或者闲聊,正餐在后面的二楼,店面临街,门口一艘船作为标记很显眼。

菜品很精致,菜单很个性,味道一个字“赞”

吃过饭结账还有一个小插曲,我是到一楼结账的,老板拿出计算器算过之后告知我560B,直觉告诉我不是太对,就接过账单看了一眼,虽然都是泰文,但是我知道整体的数量。吃饭过程中,我点的确实很多,服务员中间两次上楼告知我点的菜已经售罄。其中一次可能未能修改账单,不是我怀疑这家店的诚信,老板也表示歉意。最后修改了账单,多算了一盘菜,那盘划掉的菜应该就是每餐必点的"morning Glory“,其实就是白灼空心菜。

饭后去了每天的固定项目Massage、然后去儿子每天必报道的7-11,之后沿着道路逛路边摊吃零食、买水果。泰国,榴莲是禁止带上车,飞机及酒店的,我俩实在忍不住,买了个榴莲包的严严实实,从酒店步梯回了房间,吃完后又把垃圾裹得厚厚的拿出来扔到路边的垃圾箱里,偷着吃的感觉----你懂得...那真是---今夜做梦也会笑不过这个榴莲快赶上我俩一顿晚餐费用了。

扔垃圾的空,有人打招呼,原来是酒店附近的一日游代售点,这位大姐记忆力超好,每天经过都会笑着打招呼。

躺在酒店床上,儿子很快入睡,而我突然想起天气会影响出海,赶紧查查天气,看来这一周都不必为老天担心了。都是好天儿。翻身入睡。

一路向南 Hong Island(割喉岛)一日游

Day 6 ---23 Mar 2016

昨晚惊魂4号公路并未使我沉睡的没有时间观念。整个行程中今天是我感觉最不自主的日子,因为昨天报了Hong岛一日游,时间被别人主宰就会显得被动,不到7点我就洗漱完毕了,关于Hong岛的攻略早已看过多次,这么好的天当然期待一次难忘的海岛游。

关于Ko Hong/Hong Island 中文名字 割喉岛,成名于同名电影---《割喉岛》(Cutthroat Island)是米高梅公司1995年出品的一部场面震撼宏大、情节跌宕起伏的海盗题材电影。由兰尼·哈林执导,吉纳·戴维斯、马修·莫迪恩等主演。电影讲述,摩根继承父业当上海盗首领,并根据遗父留下的拉丁语藏宝图出海找寻宝藏。摩根找来懂拉丁语的神偷威廉一起出海,途中却惹来强盗多岳的争夺,一场斗智斗力的惊险夺宝战由此展开。

当然,后来《007》系列据说也在此取景,所以应该不会徒有虚名,加之其价格高于其他诸如4岛游,7岛游。相信不会让我们失望。

小家伙昨天累了,今天有些赖床,折腾一会儿拿上浮潜装备,浴巾,医药包等物品,我俩不到7:30进入餐厅,告知儿子今天午饭虽然是团队餐,但是不知道口味和饭量如何,虽然带了一些昨晚在7-11的零食,还是在餐厅吃饱吃好比较靠谱。所以今天早餐我俩吃的格外多。

与代售点约定8点酒店大堂等司机,我们准时坐在酒店大堂门口等了,因为看过好多游记提到司机几乎不等人,如果晚了,态度很不好,还会骂人,我可不想旅途有这种不愉快。后来发现我们所见所闻和其他游记有些出入,很多司机人都很好,很和蔼谦逊,而且会在酒店大堂会认真的询问对照一日游的旅客。并且他们也不是那么准时会比约定时间晚5--10分钟。

大多一日跳岛游都是7:30--8:30到各个酒店接客,所以拿好自己的回执单,碰见车来就上前询问对照就行了。据我几天观察,游客们的单子就三种颜色,所以我主观的估计,在奥南经营这些项目的应该有三家公司。报价基本差不多,有还价余地,但不会太离谱。例如我们900B含上岛费,含餐,就是900B全包了,你也会在路边报名Hong岛 600--650B的价格,到时候在船上让你交上岛费,还是要掏钱。并且还价过于苛刻的话,直接导致一日游的质量下降,例如午餐很差劲,一人一天仅提供一瓶水,没有水果,这在上了Hong岛之后我观察发现的。服务我们的小哥们都很轻松,上船后打开柜子,冰块冰了好多纯净水,自己随意饮用,上岛后的水果足量,午餐也不错。当然,这是后话,在岛上也碰到国内大叔大妈的天团,她们在议论吃的没我们好,而且吵吵着她们的领队要水果.....

N辆车之后接我们的小哥终于到了,态度很好,人很和气,他进入酒店大堂,拿出单子,我迎上去

"Hong Island"?

"yep"

"what's your room number"?

"Two Zero three"

”OK,Follow me."
小哥接过我手中的单子,熟练的让我签字确认,收进夹子里做出一副请上车的样子,心情大好。
回酒店下车时我们是唯一付小费的游客,他特意双手把我和儿子扶下来,并且双手合十“萨瓦迪卡”躬身表示谢意。

有些司机会拿出各种颜色的小贴纸,区别不同费用,不同目的地的游客进行对照,对上了,就发一张,你可以贴在身上作为标记。

各种跳岛游基本是以下两种交通工具,相对传统、浪漫的Long boat(长尾船)和便捷、拉风的Speed boat(快艇) ,当然,如果你人多或者money多,可以包船随意出海去附近的无人岛屿,那样会更痛快。900B的价格是speed boat,因为Hong岛相对其他岛屿要离陆地远一些,长尾船的速度毕竟没有快艇快。

儿子屁股下面和旁边的两个箱子里面装的就是冰块和纯净水,当然还有水果。在码头上,船长阿木简单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就安排大家出发了。轻车熟路的先上了2个岛热身,路上告知我们所有游客,中午会到Hong岛用餐,这之前会安排先去沿途的两个岛热热身。

领队阿木在船上又一次简单介绍行程,并告知第一站Koh Lao Da Ding之后,重点强调此岛停留40分钟。我查了查,这个岛应该隶属于Koh Chang象岛的一部分。不过这些无关紧要,参加4岛游和7岛游的众多快艇都在这里停留,海水只能说比奥南要强一些,水里面也有一些鱼类,儿子倒是很喜欢,带上水镜和呼吸管一直玩到我叫他上船。让儿子给拍了N张水下的照片,就挑出来一张还行,不过角度.....我也是无语了。

带着对第一个岛的小失望,10分钟后来到第二个岛,这里人和船比上一个要少很多,水质也不是一个档次,沙滩同样干净许多。整体环境要比Koh Lao Da Ding 好太多。陪儿子下水玩了一会儿我就躺沙滩上晒太阳了,期间发现这个岛上居然有许多猴子,猴子会趁人不注意偷走游客的饮料或者食物......原谅我看到没拍到

我旁边一个其乐融融的瑞典家庭,双胞胎很可爱。

和儿子合张影留念一下,我就独自躺在水面上休息了,水这里水的浮力很大,平时轻松躺在泳池里的我不用费力就好像躺在天然水床里一般。

在水面躺了近半个小时,大家都很期待的回到船上,暗示赶紧去Hong岛吧,于是乎......

阿木宣布,"Next destination ,Hong Island"

船上一阵小欢呼,阿木不失时机的又一次提醒大家多喝水,开始主动发水,体现出领队的负责,赞一个。

快艇先是绕着岛内岛外转了一圈,让大家尽可能全方位的体验Hong岛的地形地貌,岛内很多茂密的红树林和岩洞,游客可以租橡皮艇自由去探游。

船靠岸后,需要走一段相当长的浮桥,晃晃悠悠的同时已经感觉饥肠辘辘。阿木和他的伙伴们,如同变戏法般就搞出来了午餐和水果,顾不上景色,填饱肚子先。

排队领餐的同时,阿木又一次讲读了一下注意事项,并且简单介绍了Hong Island的地形地貌,告知大家下午2:30集合,时间充裕,有兴趣的游客可以沿沙滩到岛的另一面,来回需要30分钟。

期待已久,反倒不急了,慵懒的用完午餐,我俩吃了点水果,来到沙滩上,岛内壮观的景色和色彩带来的视觉冲击力瞬间把我俩击垮。迫不及待的下水去了。

白色的沙滩,翡翠般的海水,陡峭的天然岩壁,走在如面粉般的沙滩上,如同进入画中一般......美不胜收。

Gopro鱼眼功能下的Hong Island

水下的我和水面的儿子。

水下礁石和沙滩交错,鱼类多样丰富,而且越往深处去,看到的鱼种类越多,个体越大。

稍微深一些地方就可以看到更大的鱼类,五彩斑斓。

放上一段视频。

在这里有种不想上岸的感觉。光、影、水、山、鱼,沙滩,自然的一切把其中的人温柔的融化了。

再来一张合照^&^

对割喉岛的自然状况我就不再废话描述了,沙滩更是一流,细致的无以言表,看图吧,感觉这张图片完全能够显示出沙滩的质量。

嘿嘿,你可以把重点集中在我腿上,当然,我想表达的是沙子的精细程度,顺带让本次出行过程中的大功臣露露脸儿,我的“银狗4”

对于美好,所有得到或者享受着的人总会贪婪的感觉时间短暂,同样,我们还是踏上了归程,阿木让快艇全速前进,兜风的感觉肯定归结到一个字----爽!!~

带领大家安全返程,阿木的心情看起来不错,还看我对快艇操作很感兴趣,还详细给我讲解了下仪表盘。感觉开这玩意儿比汽车简单多了。

靠岸后,阿木拿出一个大罐子,示意游客可以随意给小费,不多的几个国人都没给,我和儿子给了100Baht,看老外基本都给了。回到酒店第一件事还是果汁,当然,每天必做的功课陪儿子去7-11,今天买东西有优惠,我看到小票应该是185B,店员提示买两块巧克力不但不会价钱,而且有返利,结账160,几个店员小女孩儿都认识我俩了......

回到酒店,时间尚早,我选择在泳池边看会儿书,儿子继续泡泳池。又搞了一大袋子冰红茶,喝到撑.....

晚餐时间不再走远了,酒店附近几家饭店人气都很旺,这家穆斯林经营的饭店规模较大,今天看起来人相对较少,闲话少叙,直接坐下了。

门口的海鲜自己选择,价格是按照公斤来计算。

其实点过菜有点儿后悔,穆斯林禁酒,只好配椰汁了。感觉这一天下来挺想来瓶啤酒然后微醺中美美的睡觉。不过这餐儿子倒是很满意,综合评价,这家餐厅的饭菜质量一般,味道确实不如 Boat Noodle Ao Nang.....不过价格相对较低,我俩点了tiger shrimp(虎虾)等4个菜,两个饭,加上椰汁好像不到1000Baht,折合人民币180左右吧。

儿子对待食物的态度一向比较认真,这点应该遗传的是妈妈.....

饭后这家伙很自觉的走进旁边的Massage看着我坏笑.....好吧,我承认,我也需要..........

在这样毫无压力的生活状态下,能不轻松入睡么?当然,今夜做梦也会笑,俩人都痴痴地笑着入睡了。

一路向南 兰塔岛

Day 7--- 24 Mar 2016

一大早,昨晚Massage时预定的Mini Van来酒店接上我们走陆路直奔目的地---兰塔岛。价格忘了,大概,似乎,好像是350B/人,中间要经过两次短暂的轮渡。在奥南这些日子人已经呆的慵懒了,根本不想挪窝。不过今天酒店的价格是6xx,不划算啊,还不如拿这钱出去逛逛。一路向南,各个酒店客栈接满人,上了前几天我和儿子夜奔的4号公路。在泰南这些日子,发现老外们很少用Iphone,从甲米曼谷的飞机上,旁边的印度佬居然用的"motorola"倒是国人几乎人手一部,这一车的老外无一例外,手机牌子几乎都不认识,倒是我旁边的一个单身女孩儿,类似公司白领,上车就打开笔记本处理工作,我看了一眼"Levono“,手机是Hawei,我转头告诉儿子,看看,老外还是挺喜欢咱中国的电子、通讯产品的。

车后面是满满当当的行李,老外们像搬家一样,这点同胞们一定注意了,各种交通工具,提前把包放好,老外们在放行李上可没有那么谦让。我和儿子没大包,行李寄存在Ibis,背俩小包出来了。行李边上是俩北欧小美女,前面同样是一帮北欧佬。突然感觉我俩倒是挺另类,路上后面俩美女一直家长里短的聊着,我的听力接受了严酷的考验,通常是她们聊过去3,4句了,我的脑子还停留在她们聊的第一句的思维里。路上堵车的空档,她俩好像也注意到了我俩,在争论我俩是Japanese还是Chinese?讨论我俩是否听得懂她俩聊天.....

路遇堵车,看到一些老外,注意不是个别,都坐的这种皮卡,不知道是搭车还是给钱,看起来挺爽,挺拉风.

甲米机场可以直接坐车或者包车去兰塔岛,要两次轮渡,也可到甲米镇坐船直接到兰塔岛,回程,我们就是直接坐车到兰塔码头,然后乘轮渡回到甲米。上岛后,车子是负责送所有人到酒店的,没想到我俩最先上车,到达后是最后下车,不过这证明,我们比老外更靠近南部.....别忘了我开头的那句话,“泰国---越往南越美".歪果仁下车后同样是一片狼藉,后面俩美女学生在码头就下车,联系了tuktuk车,因为她们继续坐Van的话需要加钱。在中转站,这个差价我已经付过了,还想着被骗了,结果还算划算,码头下来整整又开了40分钟才到我们预定的Top View resort。

由于堵车耽误了时间,中途在加油站加油,司机让我们自己去7-11补充吃喝,大家都下了,我顺便去趟卫生间,泰南的卫生间基本都算干净,但是类似这种自助冲水形式比较普遍,之前在去Hong Island、甲米温泉路上,温泉区都是类似的洗手间。

最先下车的是后面俩mm和旁边的小白领,刚下车,一些tuk tuk司机就来找活儿了,由于当地人英语口音比较重,这些欧美人士同样要借助手机的翻译软件同他们沟通

tuk tuk比Van还是要慢一些,远远看到她们都上了一辆tuk tuk但是由于速度差距,慢慢消失在尘土中。

都下完了,剩下了我俩和司机...

每个座位周边都有她们留下的痕迹....

在一个相对热闹、多条小路交错的地方,司机告知我俩酒店到了,顺着山坡上去就是,路不太好,车子不太容易上去,第三天来接我们的车子上去在客栈的lobby等我们才知道,这个车的司机是偷懒了,这段上坡足有300米,土路,挺累的,特别是有大行李的旅行者,还是坚持要求司机送上去比较好。

Top View resort名副其实的坐落在兰塔镇南端的一个小山坡上,三面环海,景色是老外们发现的,设施应该属于民宿类型,坐在其露台上,景色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视野徒然间的开阔,令旅行者措不及防,太美了.....顺着来时土路的小山坡,看到随风摇摆的床单、闻到花香的同时证明你就要接近休息了

上到山顶看到前台的同时,一定会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当然,震撼还在后面。经营top view resort的应该是一家穆斯林,男主人没有看到,女主人是很重要的角色,英语水平非常好,沟通无障碍,而且会主动提供很多旅行资讯,与众多穆斯林女性相同,很内向、腼腆。其两个女儿都不善言谈,所以英语水平相当低。

Top View resort的景观露台。

一路舟车劳顿扔进了远方的大海,我俩坐下来吹着海风,喝着果汁,各自享受自己的感觉。

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就在脚下,絮絮的海风,一杯果汁,应景儿的音乐,我只能用手中的Gopro简单记录。

此处不禁想起古句:

“村舍外 古城旁 仗藜徐步转斜阳

殷勤昨夜三更雨 又得浮生一日凉”!

小山临海一侧树木林立,期间错落有致的点缀着这家民宿的客房,基本上都算是海景房了,有效的利用了自然环境,客房和自然融为一体,树林里的猴子窥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应该是惦记着我们随身携带的食物.....

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在前台听从老板娘的建议在booking上,下了单子,即时生效,老板娘就安排其女儿带我俩去我们的客房了,终于可以看到床铺了,一种很期待的感觉。

设施很简单,当然100出头价格也很亲民,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可洗澡,我俩简单洗漱就从新返回露台了。

此次泰南之行最大的遗憾留在了兰塔,这是后话,可能太怀念Ibis的慵懒,期待奥南周边诸海滩,被提前预定ibis及曼谷的行程所困,只能在兰塔停留一天,让我对行程安排自责了许久。

收拾了泳装和浮潜装备,简单又欣赏了日落前的炫丽场景,我俩向着露台上看到的沙滩方向行去。

泰国海边的落日总是很有冲击力的,之所以用“冲击力”这个词汇,源于晚霞形式变幻之快、色彩之绚烂无以言表,而且每天都有变化,每个海滩都不尽相同,加之众多海滩人都不多,给每个游客充足情感释放,浑然天成的自然环境与期间的人物融合一体,无与伦比。

一番亲子畅游后,爷儿俩漫步海滩,周围已经灯火通明,绵延海滩的众多夜市酒吧大排档已经开始营业,音乐、啤酒、鸡尾酒混合着烤肉和香水味弥漫在空气中,俨然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回到Top view,腹中确实饿了,我俩凑到厨房门口,女主人适时的招呼我们看菜单,简单点了几个菜,吧台的小哥也笑脸相迎,当然,我点了啤酒,这地儿如果不喝点儿酒精类的东西,简直是有辱大方

爷俩儿干一杯庆祝旅途过半,一切顺利。

这个面条味道超赞,点菜的时候忘了,是女店主推荐的,非常适合我们的口味。

泰国很多猫猫狗狗,看似流浪,实则大家都不讨厌,躲避,7-11的吧台还有捐助箱,儿子多次把零钱投进去资助那个机构。我俩吃饭时,喵星人不止一次光顾,但是并不打扰食客。

酒保小哥非常向往中国,当得知我们来自China非常兴奋的跑回吧台,拿来一本书籍,大致是一名泰国的旅行家,历经9个月从泰国出发,越南柬埔寨云南入境到中国,一路向北,至外蒙古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台湾回到了泰国。得知我们来自河南,他还翻到龙门石窟少林寺的章节给我看,问了一些诸如寺庙规模,僧侣的问题,我也只能竭尽所能告知,毕竟这俩地方我有20年没去过了...惭愧ing

实在坐累了,台上不知不觉已没有人了,灯光音乐仅仅为了我俩这一桌开着,直至我们离开。儿子还是要去7-11,难道7-11也上瘾?下山上山一次好费体力吖...

入夜,儿子早已梦州,我必须完成最后一件事,坐在门口抽支烟,虽然光线太暗看不到海,但是听着声音,闻着气息,却能清晰的感受到它---------------就在我面前。

一路向南 兰塔岛 甲米 奥南

Day 8 ------ 25 Mar 2016

一夜睡得相当好,可能是白天坐车时间太长的原因,连续一周的慢节奏度假时光加之时差,会有时空交错的幻象,醒来是泰国时间7点左右,简单洗漱,迈出大门第一步温柔的海风、海浪声,大清新的空气狂热的拥抱了我一下,瞬间气血顺畅了很多。转头看儿子酣睡,无意扰其梦乡,独自去了露台。客栈的一位老者正在为露台洒水,顺带浇灌植物,一些无名的鸟鸣浮在吧台的音韵上,一起抚摸着我的小心脏,舒坦......吧台成排的空酒瓶和树木上装饰的啤酒瓶争相诉说着这里曾经的喧嚣和故事,我想,应该是这相同的景致里面今天主角是我而已,物是人非,浩瀚的时空里,有无数主角经过、停留,还会有无数主角到来.....然我们都不过是匆匆过客,又有谁能真正取代这拥有72变景致而成为真正的主角呢?

露台下的礁石上有两位老外在海钓,勾起了我的鱼瘾,如果有下次,我一定呆一周......

不能忘了俺的小狗.

西南方北东方映衬的鱼肚白.

"猫宁tea“”

一顿早餐之后同样让我俩这个样子,看来我俩已经完全融入泰国人的生活了&&^^

最近比较忙,更新减慢了,大家见谅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8 01:0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4: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17:58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4-18 17:58:08 的贴子:

回来快半个月了,回忆真真儿的,看来记忆力还没有衰退

2016-04-19 02:59

引用 brittneysl 发表于 2016-04-18 14:25:05 的贴子: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遗憾在兰塔岛的日子少了,建议在兰塔岛多待几天。

2016-04-19 03:00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04-18 01:03:50 的贴子:

多谢了,建议兰塔岛多待几天,我们遗憾就在兰塔呆的时间少了

2016-04-19 03:00

必须好贴   顶顶 顶顶

2016-04-28 18:31

引用 眼光决定品味 发表于 2016-04-28 18:3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