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三亚♥东方马尔代夫------我们的婚纱蜜月之旅~海鲜大餐吃喝玩乐自由行详细攻略!

飛儿~❤ (济南) LV.10
2016-04-15 19:10 1868/5
  • 出发时间/2016-04-03

写在最前面的游记~~~~~

计划出发到三亚,已经筹备了一个多月,由于老公的身份不能出国,所以选择东方的马尔代夫-----三亚来拍婚纱照,正赶上清明小长假,顺道就当蜜月旅行了,机票提前一个月买的,本来买的是四川航空,当时是6折,两个人2000多块,结果出发前3天发现:西部航空 PN6364  济南 - 三亚居然到1.2折,还是下午2点多到三亚,时间很合适,果断退票,改签到西部航空,但是廉价航空,就是不靠谱,不但没有托运,还没有餐食,所以机票并不是越早定越便宜,所以出门买票一定要留心观察走势!!可以省下来很多钱!!!!

婚纱照拍摄定在4月5日,拍摄期间酒店是婚纱店预定的公寓,环境还不错,在三亚湾附近,对面就是大海,去第一海鲜市场什么的都很方便,其实三亚市区并不是很发达,到处是骑摩托车的乱窜道,也没有什么高楼,感觉很像90年代,到了亚龙湾和海棠湾才真正感觉到是在度假,风景要美很多很多!!!!!!!我们刚倒三亚,正好赶上出租车大罢工,所以出行特别不方便,第一天去试婚纱就被宰,一个私家车开口就要40元,实际路程也就10块钱起步价,老公很生气,所以就开始了之后8天的租车之旅,不过有了车真的很方便!!!所以,如果是自由行,蜜月或者家庭来,一定还是要租车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租车!一定要租车!一定要租车

三亚,一定要做好的事情就是防晒和防止蚊虫叮咬,我们第一天出去玩就没有经验,老公在南山寺不知道被什么虫子咬了,满腿都是包,特别痒~~直到回来还每天要擦药,防晒我带的香蕉船和安耐晒,还有晒后修复,之后会详细介绍,蚊虫叮咬是泰国买的青草药膏,真的缓解蚊虫叮咬的包包要好很多!!

好啦不废话了,下面介绍为期9天的婚纱蜜月之旅啦!~~~

防晒是安耐晒和香蕉船,晒后修复是芦荟膏和安耐晒

行程费用:吃住+交通+行李

出行:去程   济南 - 三亚 PN6364
2016-04-03  10:20遥墙机场
2016-04-03  14:00凤凰机场    票价:1026

回程    三亚 - 济南 SC4960
2016-04-11  13:15凤凰机场
2016-04-11  18:15遥墙机场     票价:2400

住宿:3晚婚纱店提供,约300一晚,两晚住亚龙湾喜来登+两晚海棠湾喜来登共3600元,还有一晚住宿红树林酒店团购450元
,原为菩提酒店,免费升级了椰林酒店。

餐饮每顿约200-300,不等,最高消费是600多元。
龙虾在220左右,和乐蟹30一只,红毛蟹70一只,生蚝扇贝各种贝壳约15一只,海胆15一只,椰子饭30-40不等。

三亚行第一天-------------第一海鲜市场 胡吃海喝~~

济南 - 三亚 PN6364
2016-04-03  10:20遥墙机场
2016-04-03  14:00凤凰机场
      飞机晚点了20分钟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婚纱店派来接机的车辆把我们送到指定的酒店,在稍至休息后,去往婚纱店试服装,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从3点,一直试衣服到晚上7点,由于南方人身材都比较娇小,可是老公比较魁梧,所以能穿的衣服比较少,选择面就比较小,好不容易选好服装,我俩就奔赴第一海鲜市场,开始三亚行的第一顿海鲜大餐!!!

第一海鲜市场一定不要去门口拉客的!!通常宰人,最好自己去市场买,加工店店员带去的也会被宰,第一天,我们没有经验,一顿换了400多软妹币,也不能完全相信点评网上的好评,通常要看看他的差评多不多,这样才能很好的判断哦!这里就不说哪家店好不好了,免得有打广告嫌疑~~~

蒜蓉扇贝

和乐蟹

椰子饭

蒜蓉生蚝

红毛蟹

三亚行第二天-------------南山寺 大小洞天 天涯海角

出游第一站-----------南山寺,有了车真的很方便呢,因为我们中午租的,所以只要卡罗拉了,一天是200,押金500,还有2000的卡内冻结,油钱另算,海南加油很贵,6块8,所有过路费都算在里面,所以油价很高。
         南山寺,位于海南三亚市以西40公里南山文化旅游区内的“佛教文化公园”中。据史志所载,三亚南山即菩萨长居之“补怛洛迦”,有“大光明山”之称,三亚南山寺占地400亩,仿唐风格,建有仁王殿、大雄宝殿、东西配殿、钟鼓楼、转轮藏、法堂、观音院、悲田院等,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庄严肃穆,清净幽雅。入其境若入真观音菩萨说法之道场。南山高500多米,山上终年云雾缭绕。南山寺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左右有山丘环抱,面向南海万顷碧波。附近有著名的三亚南山海上观音,是最值得一看的。

这边的牛到处乱跑,没人管,不知道还以为到了印度。。。

第二站------------大小洞天,大小洞天风景区(原海山奇观风景区、古称鳌山大小洞天),位于三亚市区以西40公里的南山西南隅,总面积为22.5平方公里,景区已有800多年历史,是著名的道教文化风景区。大小洞天风景区以其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号称琼崖第一山水名胜。风景区内至今仍有“小洞天”、“钓台”、“海山奇观”、“仙人足”、“试剑峰”等历代诗文摩崖石刻。山、海、林泉是构成一个旅游名胜必不可少的条件。这里,崖州湾弧弦百里,碧波万倾;鳌山云深林翠,岩奇洞幽;海岸遍布神工鬼斧,肖形状物之大小磊群;山海之间宛如一幅古朴雄壮的长卷画图。

我们到了大小洞天,已经是下午5点了,正好有落日,风景很美,人也很少,吹着海风,荡着秋千,真的很惬意哦~~

陪你一起看落日

第一天出游,没经验,没有带头纱,也没有带三脚架!!!另外应该带条长裙拍礁石很美,很多拍婚纱照的,日落时分,拍照很好,可惜手机拍的都背光。。。额。。。

第三站--------------天涯海角,海南最有名的风景区,但。。真的就是几块石头,对不起他的门票,可能就是寓意比较好,情侣要到此拍个照。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西郊23公里处,景区总体规划陆地面积10.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平方公里,背负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位于东经109 °20 ˊ52 ″,北纬18 °17ˊ31 ″。景区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突兀其间。

三亚行第三天-------------婚纱照!!!!!!!!!!!!!!

三亚行最重要的一天!!!!拍婚纱照,早上五点多久起来了。。。好困,因为六点要化妆,男生也要哦!!来三亚前要提前护发护肤,最好染个色,能带美瞳带美瞳,可惜我带不了,,,不用带胸贴和高跟鞋,他们都准备,我是从网上联系的这家,化妆真的很不错,可惜阳光太强了,我俩都睁不开眼,老公又特别怕热,所以拍起来很痛苦,还好没有去蜈支洲岛拍,后面会提到,真的热!!闷!!!够了!!之前我还埋怨老公不拍蜈支洲的,一般蜈支洲套系都比较贵,当然风景也是要美一些,可是北方人真的受不了啊,那个岛真是热的够够的!!!!!
        拍婚纱照注意事项:来三亚前一定要护肤,提前睡好觉,跟老公沟通好,3月之后真的很热,,,,这一点我就没做好,委屈老公了。。,还有就是化妆师,摄影师纯粹的看运气了,因为同样一个车我和另外一组出发拍摄外景,那个化妆师就很不负责任,头发草草了事,妆容也不好,可能是早上,化妆师给我推荐300一把鲜花,可以做头饰和道具,另外一个新娘没有要???反正和化妆师摄影师沟通还是很重要的,每对新人都是3对一,有一个专门负责搞笑,打光师,三亚据说有3000家摄影店,所以,选择适合自己风格和理想价位都是参考依据!

因为照片不能拷走,只能对着电脑用手机拍了几张,像素比较渣,没有修片,凑合看吧

拍婚纱照真的超级 !!!超级!!!累啊,整整一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才拍摄完!!!我俩都快累晕过去了!!老公说晚上要大补一下!!!!!我们去了推荐的点评最好的鸿马海鲜店!!!真的很不错,在春园海鲜广场对面不远,提前打电话,可以团购,不像在第一海鲜市场,居然说不可以用团购!菜非常新鲜!!老板还是个帅哥哟~~~~我们团的龙虾餐,是辣炒的,老公单独给我点了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吃的海胆,其实就是蒸鸡蛋糕。。。。

这是在海南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以后要是去海南,还是会去这家吃饭的~~~

买了好多水果,结果走的那天才想起来吃,其实水果也不便宜,反正要在大超市买,要不然会被宰

三亚行第四天-------------选片,出发亚龙湾喜来登酒店!!

今天主要是选照片,和换酒店,网上订的亚龙湾的喜来登,来三亚前纠结好久,不知道订哪家,因为亚龙湾就是酒店群,本来想定美高梅,后来看到喜来登有活动,就定了4天的亚龙湾和海棠湾各两晚,事实证明选择是对的,亚龙湾更商业一些,吃饭什么的就在百花谷,冲浪,电影,咖啡美景,你想到的一应俱全。

我们导航去了三亚最大的超市,买特产带回去,发现一楼专门给游客的,二楼才是他们本地人买东西的地方,二楼的海鲜果干都不错,现买现称,咖啡和椰子粉买南国的!!咖啡炭烧的比较好喝,还有春光的也不错,辣椒酱和胡椒粉茶叶都可以带一些,海南茶叶种类也比较多,苦丁喝不了,买了些绿茶,口感还不错~~~

酒店给做了蜜月布置~~~~美美哒~~

百花谷的夜~~~商业街各种吃哒~~~麦当劳,星巴克,必胜客~~什么都有

清凉补,就是椰子汁泡水果捞

酒店晚上有小酒吧,在大堂,马来的歌手,可以喝个小酒听听歌~~很惬意

三亚行第五天-------------非诚勿扰2拍摄地:亚龙湾森林公园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海南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506公顷,是按照国家森林公园规范要求开发建设的三亚市第一个森林公园,是海南省第一座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
园区定位于国际一流的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其生物、地理、天象、水文、人文资源丰富多彩,景观建设极尽生态自然,可开展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活动。海南省是中国第一个生态省,而“热带天堂”就是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
        网上订票其实和售票处价格是一样的,门加车一共一个人150,这里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风景真的很美,走过舒淇和葛大爷的吊桥,去过他俩呆过的房间和泳池,好吧,都要收费。。。吊桥20一个人,他俩的房间,就是葛大爷想要养老的地方,一个人50.送照片一张,走吊桥,拍照一张15元,随意,森林公园有个酒店,舒淇住的就是老鹰房,好像是2000一晚,本来心心念念想住,可是老公一票否决,说山上蚊子多,。。。。。

亚龙湾喜来登酒店的早饭真的很不错,种类全,还有各种水果~~~

乘车有三个站点,第二个就是索道,葛大爷和舒淇拍电影的地方

有18邮局,可以写明信片回去哦

非诚勿扰拍摄地

吊桥

三亚行第六天-------------出发海棠湾喜来登酒店,体验最美的海

今天换酒店,出发海棠湾,从亚龙湾开车到海棠湾还要20多分钟呢,海棠湾开发晚,所以酒店比较新,人也少,空气和水质都很好~~~

海棠湾的早饭不如亚龙湾的好,大堂也不如亚龙湾大,就是人比较少

海棠湾酒店蜜月布置

酒店大堂

夜晚也很美哦

酒店鸟瞰全景

三亚行第七天-------------人间天堂蜈支洲岛

今天驱车前往蜈支洲岛,海棠湾是离蜈支洲岛最近的海湾,开车大概10几分钟,蜈支洲岛需要坐船前往,人超多,门票是40,船票110,70岁老人及心脏病患者等不宜上岛,岛上非常非常炎热,感觉四面不通风,特别闷,岛上有不少拍婚纱照的,蜈支洲真的风景很美,水清沙白,椰林柳绿,有情人桥,礁石,非常适合拍照,前提是你耐得住炎热!!!!!
      岛上可以乘坐游览车,80起价,好像是两个站,120是三个,我们没有坐,因为排队的超级多,岛上有1399海上项目套餐,本来我们想玩,包括所有海上项目,可是大中午热的一点心情没有,说是根本玩不过来,因为都需要排队,300多的岸潜根本看不到什么,除了900的VIP船潜,可是需要很强的耳膜,价格真的是很贵,在泰国玩的降落伞财120,这里要380,真是几倍增长,老公热的呼呼的流汗,几近崩溃,我们只能在餐厅吹空调,吃的面基本上也是68元起价,味道还不怎么样,想想有多坑吧。。。反正蜈支洲岛如果你耐得住热,想要拍美美的照,就赶快来,但是你是为了玩水上项目,还是斟酌考虑吧!!

私人订制拍摄地

酒店泳池特别美,还人少,整个泳池被我们承包了

晚上粗去吃饭,附近有外卖,也可以来车接送

龙虾清蒸,石斑鱼味道不错

样子非常凶残的石斑鱼。。。

超大和乐蟹

三亚行第七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免税店海拼

清晨起床,可以从房间看到海,出去拍照片咯~~~

出门一定要带一个头纱,真的很美,还可以旅拍

海棠湾免税店离酒店非常近,开车10分钟不到,人超级多,只有晚上人少,买什么都排队

离岛免税店可以选择直接领取还是在机场取,店取要收税,所以都是机场取,前提是必须有离开三亚的机票,在喜来登住可以享受95折,真的很划算,所以要想去免税店海拼,最好住海棠湾的五星级酒店,可以享受95折,化妆品比香港还要便宜,甚至雪花秀比我在韩国买还便宜,真是买不停啊!!

离开海棠湾搬去离机场近的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啦~~

三亚行第八天-------------入住红树林酒店,体验正宗的泰式餐厅

红树林酒店是从网上当天订的,打电话可以入住,到店居然免费升级到椰林酒店,赚到了耶~~酒店超级大,衣食住行样样齐全,这里有7家酒店,电影院,spa,各种主题餐厅,可惜老公累倒了,到酒店就睡了,我一个出来溜达,跑去吃泰餐厅,味道还是很正宗的,跟在泰国吃的一个味道,就是太贵了,一个人就花了270,还收15%服务费,贵。。。。

我们住的楼下当天入住了好多喇嘛

俯瞰酒店景色超美呢,好多小朋友玩的水上世界

酒店全景

三亚最好的泰餐厅,慕名而来,点的菠萝饭,猪颈肉,冬阴功汤,

坐在水边,吹着小风,感觉不错,可惜老公自己在屋里呼呼大睡,只能吃我带回去的菠萝饭了

三亚行第九天-------------准备回家喽~~~~~~~

买了中午的机票,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楼下是电影主题拍摄场景,怎么能少了拍美照呢~~拍过照片收拾东西,准备机场还车,打道回府啦~~~

红树林的早餐很一般

各种主题电影拍摄场景

准备回家啦,再见三亚

告别三亚,我们乘坐的飞机在厦门专机,直到晚上六点20分才到达济南,有人说拍婚纱照在青岛就可以拍了,为什么非要去海南那么远,在青岛也有海,可没有海南的清,沙子没有海南的细,它是一种小清新的美,而海南的美更加浓郁,这里的椰林,海湾,只有来过才能自己体会,如果想要度假,就住在海棠湾,如果想生活方便就住在亚龙湾,这里是天堂,没有雾霾,没有堵车,气候宜人,风景秀丽,如果以后有孩子,还会全家来度假的~~~三亚,真的很美!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8 01:0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12:25

美女很漂亮!写的很棒!

2016-04-20 18:15

你好,能告诉一下你是在哪家婚纱摄影店拍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