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休。]我将要远行,去个很远的地方。☞2015.8.17—29,西藏-杭州疯狂自驾之旅.

¨_妃子笑; LV.12
2016-04-15 19:19 1281/7
  • 出发时间/2015-08-17
  • 人物/其它

【 ❀ 用一朵莲花商量我们的来世,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

「我走马观花的看着别人的故事,
                                       没有笑也没有哭,没有怜悯也没有同情。
                                       这样的环境呆久了,要么愤世嫉俗,要么麻木不仁。
                                       你想要激烈得活,就要忍受激烈之后所带的疼痛和硝烟。
                                       你想要寡淡的过,就要耐得住寂寞。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
                                       要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
                                       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旁人都是变化以及不可信的。
                                       这个世界没有永恒。」

♔…………………………………………………………………………………………☟

2015盛夏,踏上西藏之路。

✿﹏_﹏行程簡述…♪

☀ 时间:
2015年8月17日- 8月29日,共计13天

✈ 路线:
DAY⒈西宁-拉萨

DAY⒉次日中午到达拉萨, 办理入住—大昭寺—光明餐厅—布达拉宫邮政寄明信片—雨巷客栈

DAY⒊拉萨—羊八井—G109青藏公路—当雄县—纳木错(住宿一晚)

DAY⒋ ㏂8:00出发,纳木错当雄县—石灰原—那曲—G109国道—托古拉山(海拔4600M)—夏曲—恰则乡—比如—S303—索雄—杨秀村—白嘎乡—尼木乡(住宿一晚,到达已经是次日1:20)     ✪总行程:500km.  当天去尼木乡的路上塌方.

DAY⒌㏂8:00出发, 尼木—天源路—边坝(午餐)—平安村—拉孜—中亦乡—达翁拉山—S303—玛嘎村—也让村—洛隆(住宿一晚.00:00到达)   ✪总行程:300km.

DAY⒍㏂7:30出发,洛隆—芝中村—S303(遇到泥石流)—磨坡拉山(海拔4800M)—错过尼阿山—夏雅镇—邦达镇(午餐)—G214—邦达草原—嘎玛村—邦达乡—布则村怒江大桥—怒江明洞—怒江大桥—从川北G317穿到川南G318—瓦达村—瓦来村—饶坝村—拉根村—拉根乡—尼巴村—多拉神山—白马镇—珠巴村—然乌—G290—S201—仁龙巴冰川—德姆拉山(海拔4900M)—古玉乡—察隅(住宿一晚.23:30到达)

DAY⒎㏂7:00出发, (本来想走丙察察路线的,刚好碰上雨季塌方绕路回邦达察隅—中缅印要道(一条原始道,无名)—竹瓦村—邦达八宿左贡—G318—左贡县(住宿一晚.21:30到达)

DAY⒏㏂7:00出发, 左贡—东达山(海拔5008M)—G318—芒康—如美—日瓦村—拉乌山(海拔4376M)—芒康县—G214—盐井—隔界河—出西藏、进云南—布学丁—迪庆香格里拉(住宿一晚.20:30到达)

DAY⒐㏂8:00出发, 香格里拉大连昆明贵州—平坝—贵阳(路上遇交通事故,3:00到达)

DAY⒑㏂10:00出发, 贵阳黄果树瀑布—平坝—安顺—平坝

DAY⒒平坝—织金洞—平坝

DAY⒓平坝—凯里(午餐)—怀化—雪峰山隧道—江西萍乡

DAY⒔萍乡—龙虎山服务区—武义(去赛车场取比赛用车)—杭州

✪ 关于费用:
    因学赛车而认识师叔,谢谢他把我从西藏捡回杭州
    路上很多的费用几乎都是他出的,油费、过路费....
    此次旅程花费7000+RMB.

☁ 出行提示:
     ◆初到高原,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能跑步、做体力劳动,最好能用半天时间完全静养休息,第一晚上要早休息,多睡眠。
       (本姑娘就是没有听“老人言”嘚瑟自己居然没有高反,淋雨徒步,结果高反的醉生梦死的。)

◆西藏海拔较高,怕出现高原反应的同学可在当地购买高原安,一般西藏的药店都有卖。也可以喝点当地的酥油茶。
      出行可带上感冒药、晕车药、止痛片、葡萄糖、肠胃药等,另外比较专业的药品有,氯丙嗪、复方阿斯匹林,维生素C,E,B1,B6等。

◆西藏出行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每几百米处都可能随时被检查。特别自驾的同学更是,限时到了一个站卡就要下车拿通行证需出示车上所有人的证件(小孩除外),会询问车辆是从哪里去哪里,然后告知你到下一个站点用时不得超过多少时间。(那边没有超速拍照,只有一个点到另一个点的时间范围,如果超时是要罚钱或者停车滞留。本姑娘就超速提早到点,求取仁慈的兵哥哥同意才放行的。)

◆自驾出行车上需要的各种工具要自带好,如换胎及碰上紧急情况需要用到的工具。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记得不要在外蛮横嚣张,有事请求别人帮助一定要谦卑,注意语言用词。藏民还是蛮热心的会帮助你的。

祝各位小伙伴们旅途愉快~

¶…我用世间所有的路♯ 倒退 ← 为了今生遇见你。▏ 西宁-拉萨

♧▶◀ 小伙伴网上订的青旅,还有钢琴。超级满意~
          不过那天晚上回来的时候下雨楼上漏水,只能搬到楼下集体宿舍去。

☢ 只为在人海中寻找你,求被捡。
      师叔和他儿子豆豆是从新疆无人区到拉萨江苏昆山;而我和小伙伴是西宁青海湖游玩去拉萨
      恰巧被我在微信上看到他们的行踪.那就求捡搭车回杭咯~

从八廓街出来,小雨姐带我们去了光明甜茶馆。
                 7毛钱一杯甜茶,可以久坐一个下午。
                 这也是拉萨最好喝的奶茶,回城就再也喝不到这个味道了。

她站在布达拉宫上,一念如来,一眼苍生
                                      走在拉萨的街头,心怀着年轻的梦飘荡在布达拉宫
                                      那神圣庄严的殿堂,经幢轮转,梵音诵唱
                                      你的一砖一瓦写满了千年历史的沧桑
                                      仓央嘉措的情歌依旧在布达拉宫的上空飘荡
                                      心中的人儿你如今又在何方是否知道
                                      有一个我 站在这离天最近的地方
                                                     为你   静静守望

初来乍到的第一天就认识很多人,小雨姐、浩然、“保健哥”and师叔新疆捡的小王.
      自己做饭丰衣足食,很友爱,出门在外感觉到家的气氛。
      喝酒、猜拳. 等出门的时候下着冰雹,没有的士,路过几辆装甲车,求带~~

晚饭的时候说第二天去完纳木错就开始走丙察察路线。
                           以上是初始方案。

❤…我想知道在多少距离外,才是我停止想你的地方。{ 纳木错 }

纳木错,为了多看你一眼,淋雨徒步环山一圈
                             回到住宿的地方就开始感冒,晚上便出现了高反
                             夜晚很冷,即使电热毯、羽绒衣。一样让你觉得刺骨的冷
                             那一晚让我感觉到灵魂出窍、有种面对死亡的恐惧
                             因为高反实在是让你无法想象东西。

♎ …你穿过世事朝我走来 迈出的每一步都留下了一座空城

见过磕长头的人吗?他们的脸和手都很脏,可是心灵却很干净。
                         在西藏朝圣的路上,朝圣者若无旁人的朝着心中的的圣地,磕长头跪拜。
                         每每遇到,我都会肃然起敬,驻足目送。
                         他们虔诚专注的坚持是内心永恒的信仰,
                         让一切浮华黯然失色,成为茫茫雪域一道闪光的风景。

休息一会准备赶路,之后等待我们的是一场浩瀚的劫难。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只能一个人走的路,居然操蛋的碰到了两车交会。
                        两眼相望,但是就是过不去。

凌晨的时候出现塌方桥断了,一辆货车半悬挂在桥面。
                                         我们绕道结果塌方,左前轮过不去,
                                         坐在驾驶室脚踩刹车不敢放,一脸懵逼。
                                         那时候才发现原来生死真的是在脚下。

到达这个地方的时候已经是次日3点,在藏民的帮助下终于脱险
                        凌晨的尼木乡没有住宿的地方,跟着藏民到了朋友家借住一宿
                        虽然住宿条件真的很简陋,可累的时候不会在乎,只要能合眼便已经很满足了。

第一次碰到塌方,感觉面对生死的时候,还是怕的。
                        但是追求刺激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 从一朵莲花到一座雪山  谁能越过这六字真言 ☯』

花禀天地之纯精,幽香清远,素洁脱俗

过了芒康县就要出西藏了,之后就到迪庆香格里拉

✿…一层薄梦  遮住了三生的艳阳天…☤ { 黄果树瀑布 }

✉ ...
          我遇见的贵州的山,多少显得荒凉,喀斯特地貌缘故,山上树少,多为灌木。
          但观其山势平缓,远看连成一片,近看又如孤笋,山连山、山环山、山外有山。
          到了贵州才会发现山多,开门见山,山前山后都是山,
          贵州当地还流传着一句谚语:天无三日晴(遂称贵阳),地无三尺平。
          这里完全是山的国度,同时这里也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

✍…迷倒我的不是彩虹,而是在我面前,看彩虹的人 {织金洞。}

◈ 有些烦恼,丢掉了,才有云淡风轻的机会。 {回家の旅途}

[低聲喃語。]

❤.... 结束旅程,开始想念家的味道。

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可能忘记,只不过是想不起而已。

写下这篇文的时候已经事隔半年之久。

2016.4.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7 11:25

引用 瑞拉教小女王 发表于 2016-04-17 11:25:04 的回复:

回复瑞拉教小女王:可以年假淡季的时候走,旺季的时候火车票都难买。

2016-04-18 09:2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