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以西,圆梦之旅。一个人十七天独自走印度。我做到了。

mura0123 (北京) LV.18
2016-04-15 19:24 24036/322
  • 出发时间/2016-03-13

回国了两周了,而始终不能相信自己真的去过印度。直到低头看见手臂上还未褪去的heena,才觉得这一切的确真的发生过。
印度,自我五岁起就在我脑海里萦绕,因为我的爷爷是马来西亚人,所以我的童年时光有一段时间是在马来度过的。
那里有小印度村,咖喱的味道随处可以闻到,街边放的都是印度音乐。而我,自幼就被印度的音乐所迷倒。那些充斥着xi的音调,像有灵魂一般往我骨头里钻,而我也着了魔一样的一听就是二十年。

写这篇游记,是为了记录下我这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一段苦行,也为了给那些想来到印度的人分享我的经历和感悟,更为了给那些也许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去印度的朋友们看看最真实的印度,她的惊艳,卑劣,和无可替代。
像我的菲律宾游记一样,这的确不是一篇纯攻略游记,因为楼主我实在是个太感性的女人,所以如果你愿意,就跟着我的脚步一起走进这十七天我所看见的印度。这里有我看见的印度感受到的印度,我经历的每一件小事,还有纯属个人经验之谈建议与推荐,碰见的每一个骗子和好人,差点被一个以色列人猥亵,这里有海量的图片,全部拍摄于iphone6,没有大单反,因为我实在不是个土豪买不起也背不动单反。当然我也愿意为你们解答一切我能解决的问题。

这篇游记我写了整整两个礼拜,回国后事特别多每天一有时间就写,写到深夜写到天亮,如果你们可以从头到尾看完,是我的荣幸。
   背景音乐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印度电影中的歌《未知死亡》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关于签证:中国印度签证其实还是挺麻烦的,要提供各种证明,我办签证也是一波三折。(本人不管办任何国家签证都是找某宝,方便省时多花不了多少钱。)此次也是找的淘宝,由于我是自由职业者,也没有存款,所以我没法提供存款证明以及在职证明,所以淘宝可以帮忙办理,但是当然价格就要相对变高(变高一倍多)但是没办法,我还是选择了这一档,因为我想要纸签。现在印度可以电子签了,手续也相对简单,只需要白底电子版50x50照片以及护照首页扫描件和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还有一张申请表格填好后的扫描件。快则两个工作日慢则五到六个工作日就下来了,价格也是不到400。但是我还是想多花钱为了要纸签,所以就一意孤行办了纸签。可是淘宝某家旅行社帮我递进所有资料后一个礼拜都没有音讯,那时候距离我出发印度就一个礼拜了,最后告知我因为印度领事馆换了一批工作人员,所以最近卡的严,你的资料被退回了,不过不要担心,不是拒签,所以你可以重新办理电子签。(就不透露名字了,但是总体来讲他家很负责任的最终帮我退了款办好了电子签)所以最终,我还是办的电子签,就在距离我出发前的三天,终于下来了!!!和当年去土耳其一样,给你邮箱里发一个文件,你下载下来打印出来,带着过海关就没有问题了。(友情提示:不管去哪个国家我都会多打出两份身份证以及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一直随身带着,没有特殊情况下就算了,但如果有特殊情况这真的是救命的东西,在当年越南被抢后,这成为了我终身不变的好习惯)

关于行程安排:
本人最终的行程是:
德里delhi——斋浦尔jaipur——杰什米儿jaisalmer——阿基米尔ajmer(布什卡尔pushkar)——乌代普尔udaipur——焦特布尔jodhpur——阿格拉agra——瓦拉纳西varanasi——德里delhi
我本来预定好了在德里火车站附近的zostel,在booking上定的,交了钱,订了两晚,听之前来过的姐们说,你到了德里以后,去找当地的旅行社订计划和火车票,这样会特别方便,虽然会多花一点点钱,但会省去不必要的麻烦,毕竟你是一个女生,万一出事了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先在德里安顿好,歇一天,然后再定接下来去哪。于是我只定了前两天的行程,之后的一切都决定到了德里后再说。
可是最终的事实是,连这两天的安生日子都没有,一下飞机就开始被骗。
所以:
对于印度这个国家来讲,在此不建议有任何的提前安排,因为这个不受你控制的国家会打乱你的一切计划,你之前订好的酒店八成会被莫名其妙的取消并且不退你款,你没地方说理去,所以我的建议是,走到哪儿算哪儿吧!!!

最终的行程安排:(机票提前订于2015年11月底,最终价格为3600人民币,马航。我觉得我赚翻了!!!)
3月13日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t3  。01:30——3月13日  吉隆坡国际机场 08:00
            中转吉隆坡10小时50分钟
3月13日 吉隆坡国际机场 18:50——3月13日  德里机场21:50

3月29日 德里机场 23:00 ——3月30日 吉隆坡国际机场 06:55
           中转吉隆坡11小时5分钟
3月30日 吉隆坡国际机场 18:00——3月31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00:20

本来异想天开的提前买了从孟买到德里的机票,想的是最后要去孟买呆一天,看看所谓的大都市,但是后来由于行程的改变,只能放弃,票也没有退,损失三百。。。

关于一些个人提供的注意事项:
1,汇丰银行是唯一可以在印度用银联取款的地方,每笔最多取10000rs,合人民币1000,每次要收手续费100rs,合人民币10。
而据我所知在印度只有德里和jaipur有汇丰银行。所以最好在这两地先取好足够的现金。在印度很多地方没办法刷visa或者master,因为这十七天我没看见一家大型超市,好多高档餐厅可以刷visa卡,但是有最低消费,比如我在udaipur时,唯一一次去了一家比较好的餐厅吃了一顿饭,就是最少得花到2000rs才能刷卡。而在其他城市想取现的话可以去印度当地支持visa master的银行atm取现,手续费就比较高,是每笔200rs,合人民币20块钱。
2,印度的电话卡:
本人办的是vodaphone,三天费尽周折才终于办下来,个人建议可以直接去去大一点的正规门店直接办,运气好的话办理业务的小哥当时就能给你申请下来,需要你的证件照一张,别忘了带着护照他们要复印。
3,带一条轻便的毯子或者轻便的睡袋:
如果你也是独自一人出行或者是几个人一起穷游,一定要带个可以保暖的东西。在火车上或者夜里的大巴上很用得着。个人建议多带点湿纸巾,去的时候虽然沉,但是一路用下来回国的时候也就用完了。印度这个国家是不卖这种东西的,可是确实哪都特别脏,如果你比较爱干净可以擦一擦,如果你是个洁癖,那就赶快把我这篇游记关上,别去印度了!
4,关于饮食:
如果你是一个疯狂肉食者,那就不建议你来印度,因为这个国家尤其是北部80%的人都是素食者,他们自出生就信奉印度教并只吃素,想找到有肉的餐厅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专门供游客就餐的地方,还有一种就是穆斯林的馆子。想找到牛肉就更是几乎不可能,印度人把牛供为神,后来听说如果有人杀了牛是会进监狱甚至版死刑的,所以不要试图在这里吃到牛肉。(不过看lp上说agra有家店可以吃到牛肉,我没注意,因为我也不是为了来这吃牛肉的,不吃不会死,而且我是个并不很爱吃肉的人,而且一直在努力做个素食者,我的妈妈是个佛教徒,所以只吃素,连鸡蛋都不吃,我也受到了她的一些影响)所以后来在印度的十七天里,我只吃过一个鸡腿,和一次麦当劳的汉堡,除此之外都全部是素食。
5,都说印度是强奸大国,但是我个人觉得不作死就不会死,你不要穿的太暴露,爱美不差这几天,如果非得在这几天性感妖娆,那劝你别来印度。总之我是没有碰到被印度人猥亵的事件,他们盯着你看想要kiss kiss是家常便饭,习惯就好。
6,注意脚下的屎:
印度回来后,我新添了一项技能,就是我已经能清楚地分辨哪种是人屎哪种是牛屎哪种又是耗子屎羊屎狗屎骆驼屎,不错的经验。
不想踩到,就多注意你脚下的屎!

北京出发,夜里坐大巴到达t3,在星巴克里抱着lp边看边骂这书还能再tm沉那么一点点吗!!!

大家听见我订的马航都觉得我疯了,但我个人认为这是命数问题,这飞机真要掉下来了那我也真的就是该到这了,所以我连保险都没买。由于是去印度,这个国家被大家渲染的比较夸张,所以去之前本来打算单独上淘宝买一份旅游险,后来咨询了一下怎么赔偿,人家说如果你被抢了,需要回国提供一切证据,比如公安局派出所开的证明,交过的钱的所有收据,还有你怎么被抢的,被抢的证据,我一听觉得太麻烦了,我都被抢了我还有心思留着这些呢?开始犹豫不太想办,直到看到一条“包括遗体送返”,我就立刻把页面给关了。索性什么保险都不买了,该死死了,拜拜北京。

坐惯了廉价航空突然一座马航都有点受宠若惊了!从小都做的是头等舱,长大了开始穷游后一直都不怎么做好的航空公司,所以当看见送饭的过来时眼泪都快下来了!

到达马来,此时的我还像个人一样

在到达印度前吃过的最后一次星巴克。。。

图为从北京飞往吉隆坡的飞机餐

凌晨到达德里机场,看见这个出关口心中已无比激动,在各种攻略上看见过这个地方,今天自己也终于到这啦!哈哈,德里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来啦~~~

出了德里机场后,我觉得我脑子一下子就蒙了,眼前全是直勾勾的邪恶眼神所有人向你扑过来,我在找地铁的入口,但是在找到地铁入口之前,就被各种招揽你坐他车的司机烦死了。后来我找了半天找不到地铁的入口,就随便找了一个拉活的司机,问他zostel delhi多少钱到,他说300,我觉得价格可以接受,就上车了。
   上车后,这个司机坐在了副驾驶,开车的并不是他,他说是他弟弟。所谓的他弟弟不会说英文,他一直在和我聊天,和我说今天是德里很有名的一个盛大的瑜伽节日,全国各地的瑜伽爱好者们都来到这里参加这个节日,所以酒店特别不好订,我当时防备心里还是特别强的,加上之前看过很多攻略,几乎每个人都碰上过“封路”“过节”这样的骗局,所以我就和他说,你不用担心,因为我已经定了旅馆了,钱都交好了。
   大概半个小时以后,他把我送到酒店的路口,这里被一个大路障挡上了,旁边看门的不给开,他告诉我你的酒店就在里面,你可以自己给酒店打电话,让他们跟看门的人说,如果他们说你确实订了这里的酒店,他们就让咱们的车进去。后来我觉得那就没问题了,因为我已经订好了交过钱了,这位司机就把他的电话给我,帮我拨通了酒店的电话(确实是booking上的这家酒店的电话)电话接通后,那边的印度小哥和我说,对不起,我们现在已经关门了,没法入住了,我当时一听就急了。预定的时候我特意备注了,我的航班是晚上到达,到达酒店也肯定是夜里,关键是此时也就是不到12点,又不是夜里三四点,不至于夸张到不让入住吧?然后那边的工作人员就和我说,就算是能给你check in你也住不了了,我们今天全满房了,一个空床位都没有了,而且我可以告诉你,不光我们这没有地,别的旅馆我也保证没有地让你住,除非你去定五星级酒店,否则我估计你今晚肯定哪都住不了了。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我当时的感觉,但是我记得我以前在别人的攻略上看过一句话,“前已无通路,后不见归途”。
  我此刻就是这种感觉,委屈得想哭,又不知道上哪去讲理,打从老娘独自走南闯北以来,去了那么多国家,在booking上订了那么多次酒店旅馆,第一次遇到这种不讲理的事,就是不讲理,你拿我怎么办吧。
  当时我人坐在两个陌生印度男人的车上,夜里快一点,已经开始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听见旁边突然一群印度男孩拿着木棍子满街跑,互相追着打,特别多人!那个场面我一看就傻了!傻!了!妈妈!快让我回家好吗!!!

经过了一番讨论,那个司机和我说你这样不是办法,一个单身的亚洲女性,太不安全了,我把你送到旅游中心吧,他们可以帮你。(到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三方勾结好的大骗局,旅馆骗你说没房,司机把你送到旅游中心,最终旅游公司给这两方分别发回扣)
  当时到了旅游中心,我已经身心疲惫,整整24个小时的转机加坐飞机,旅游中心的人特别热情,问我渴不渴,饿不饿,还给我端上来吃的

图为他们给我拿上来的吃的,也是我落地印度后吃的第一份来自印度的食物。

在经过一番讨论后,旅游中心问了我想去的地方,给我出了几套方案,主要是推荐我包车,可我就自己一个人,所以包车实在不划算,我也真的没那么多钱,也和我本来的火车游计划实在背道而驰。他给我出的三个方案,全部要花费人民币一万以上,甚至将近两万,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后来我和他说明我的预算是6000块时,他和我说这是不可能的,就算你自己去订酒店买火车票也不可能,但实际上我知道,这是可能的,因为我来前做过大量功课,知道印度的消费是什么样的。而且,那个时候我的银行卡里面只有6000块钱,还有一张5000块钱额度的信用卡(我有三张信用卡,但是公用一个额度,也就是说,其中一张卡花完了其他卡也就没有额度可以花了)。
  最终他给我制定了计划,是当晚从德里到jaipur,等于直接不在德里呆,(我其实本来也不是特别想在德里多停留)让司机开一夜车带我到jaipur,这样不浪费时间,到了jaipur正好是早上,我也可以在车上将就着睡一晚。接下来的行程就如下图这张合同上写的,我感觉我被卖了。可是我也没办法。那个时候一切发生的事情都是不可控制的,最后敲定的价格是rs79500,也就是人民币大约7950,这比我预期的高出了两千块钱,后来我觉得,只要先保证安全,钱就别太计较了,于是他从我信用卡里刷走了四千块钱,然后我告诉他,你不能把我所有的钱从卡里刷走,否则我就一点现金都没有了,然后他和我说你不是有三张信用卡呢吗,你都可以刷啊,我和他说我三张卡共用一个额度,所以你从这张卡上刷完了,那张卡上就没有的可刷了,他冷笑了一下和我说:”女士,你看,我钱包里有这么多信用卡,我知道信用卡怎么用,不用这样骗我。“我当时真的,我特想拿一板砖拍他脸上,我没房没车的,我就这么点额度,我骗你干嘛!!!因为当时我已经用信用卡刷了4000给他,所以进退两难,不继续给钱也不行了。
  这时候,他突然给我说,这个价钱是没加税的,加上税费以后你还得再给我两千。
  这样一算下来,我就是整整花了一万块钱!这时候不给钱已经没办法了,于是我对他说,我现在只能去找hsbc取现,最多能再给你三千块钱,真的没有更多了,剩下的过几天再给你。他说不行必须一次付清。后来我说那我实在没有了,那你就给我安排个四千块钱的行程吧。后来他眼睛一转,跟我说那好吧,过几天你把剩下的钱给司机让他带回来。然后他就开车带我去找汇丰银行了。

当时的情况是,他就站在我旁边,一直盯着我取钱,取完一笔就直接拿走一笔开始点钱,态度也没有之前那么热情了。有一种我欠了他八百六十万的感觉。当时我的感觉特别无助,心里想着,如果他把钱全拿走了,不管我了我也没办法。可是在那个状况下,我真的毫无办法。只能听天由命,感觉自己接下来的一切都掌握在别人手里。

这张图,就是最后我们的合同了,上面写了我整个的行程计划,其中有很多我不满意的地方,但是他一直在说这是最好的安排,你放心,这是印度,你不懂,我懂,你一个单身女性,听我的才最安全。
这张行程单里,包括了所有地方的旅馆住宿,早餐,每一程的火车和大巴,其中包括在jaipur三天的司机费用。我知道我确实当了一次冤大头,也完全和我起初想的不一样,可是事已至此,就这样吧!
于是我坐上了这家旅游公司给我派的车,连夜坐了五个多小时的车,和司机大概了聊了半个小时,我就困得不行了,躺在后座上睡了。

3月14日
jaipur:猴庙  hsbcATM
一睁眼,天蒙蒙亮,车停在了jaipur一家旅馆的门口,旅馆的名字叫the king of palace,我搬着行李进屋后,跑到楼顶上的露台上愣神了一个小时,还缓不过来梦儿,不敢相信自己刚来不到24小时就已经被敲了一万块钱的竹杠,不敢相信已经在印度了,并且离开德里到达了粉色之城,这段旅程就这么开始了。
印度,接下来的这十几天,希望咱们能和平共处。

印度的第一个清晨,暖粉色的jaipur。

这位就是我的司机pramod,我在印度碰见的第一个好人,虽然也在收各种店的回扣,但是也的确帮了我不少忙。所以还是感激为主!

下图为pramod带我吃的一家当地很local的饭馆,都是当地人在吃,这样一份thali250rs,对于我来讲已经很便宜了,如果不够吃店主还会一直给你加菜加饭,我个人感觉是非常好吃的!!!

在jaipur呆了三天,出行都是pramod开车带我转,第一天晚上去了什么猴子庙,原谅我实在记不住叫什么,那个山上有好多猴子,可以买一袋花生喂小猴子,然后pramod给我找了个导游,让他带着我转给我讲解哪是哪(其实我是非常反感的,第一,他们英语也不好,说不了那么明白,我对寺庙古迹历史故事也真的不是那么感兴趣,要是真的想知道我问度娘也行,用不着他,关键是他说的我也中听不懂!而且我要是那么需要有人陪着我逛我就不会选择自己一个人来印度了,我就是为了享受几天自己一个人的时光,还得花着钱让你打扰我,我不是有毛病吗?但是出于礼貌我没拒绝,最后是需要给小费的,给多少你自己看着来,取决于服务的好坏。找导游其实有一点好处,就是这样在景点里面其他的印度人就不会过来烦你了。)

上图为经过风之宫殿的那条拥挤的街道,每天都得被面前的神牛们挡几分钟才能过去。

下图为pramod带我去画的heena,我挑了一个最便宜的600rs,贵的还有1000rs多的。在一个什么神庙的门口,后来去了其他城市,和我的司机分道扬镳后,才知道原来我第一次画的这个heena堪称天价,凡是司机带我去消费的地方,他都是有回扣拿的。所以前三天在jaipur的时光是我此次印度之行最不喜欢的三天,因为太游客了,什么都被安排好了。但是不得不说,pramod也帮了我不少忙,电话卡办了两天办不下来,也是pramod最后带着我去vodaphone办好的,第一次坐印度火车,也是他带着我进站,告诉我应该怎么找车厢怎么找座位,有利有弊。
快回国之前,我很理智的想了想这个问题,都说印度人是骗子,但是国内何尝不是这样呢,旅游景点强制消费,导游拿回扣,东西卖的天价,哪个景点的小商小贩不是为了多赚点钱,无商不奸天经地义,每个来印度的人来之前相比都对这里的骗术和脏乱差有所耳闻,那你既然还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愿意来,那就没人能管得了你了,他骗你你也骗他,看谁能玩过谁,自求多福咯。

发一张真实街道的样子,此图为最真实的印度街道,大街小巷,遍地都是垃圾和屎,到了印度以后我最好奇的事就是这个国家有没有卖扫把和墩布的地儿,大街上几乎没有垃圾桶,因为这个国家就是一个巨大的垃圾桶。或者说,是一个巨大的动物园。满街都是动物的粪便味道,大街小巷里,到处是牛粪,羊粪,狗屎,人屎和人尿。如果是已经来过印度的人们看到这篇游记,一定知道我一点没夸张,如果是没来的朋友们看到这里可能会不相信,但是我绝对没说谎,绝对没渲染。。。欢迎光临,来一探真假。

起初在上到猴庙的路上看到这么多猴子还觉得挺新鲜的,后来慢慢地才发现在印度到处都有猴子,最后到了瓦拉纳西,想不看见都不行了,所有餐厅旅馆的露台上都装了网,就是为了防治猴子来家里捣乱弄坏东西偷吃的。

这个地方叫什么忘记了,只记得进去以后要是照相得多交50rs。

印度随处可见流浪狗,睡在街边甚至马路中间,没有人养他们,但是绝对不会有车撞他们,虽然身上很脏,但是每天很悠闲,我在猴庙的时候,碰见了一窝小狗,那是我来到印度后,第一次能放下了戒备心,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经历了德里的一夜和jaipur缺少睡眠的一日游后,我唯一的感想就是,太脏了,太太太脏了。人们常说要来印度找到人性的真谛和精神世界,要净化心灵,可我目前唯一的感触,是你会开始思考人类可以承受多大的极限,关于脏,关于嘈杂,或者是关于贫穷。
每个人落在你身上的眼神让你想立刻回家,每一次被骗,每一次和骗你的人斗智斗勇,都让你觉得疲惫无比,相比之下,在找到属于这个国家的好人之前,和动物们在一起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吧,因为无论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唯有他们最简单也最纯净。

3月15日
jaipur:hawa mahal amer mahal, vodaphone
早上朦朦胧胧睁开眼,听见旁边屋子一群印度小伙子吵吵闹闹放着印度歌,再一次意识到自己真的他妈的在印度呐啊!

上图为风之宫殿,就在这条充满了供游客购物的小店的街上,我并没有买票进到风之宫殿里面去,因为我听说进去以后什么也没有,本人对宫殿一类的也并无兴趣,所以只是在门口经过草草看了两眼。而且这些天不管干嘛都有经过这条马路,所以基本上是看了八百六十七次风之宫殿的大门,已看腻。

刚开始不明白这是什么,后来去amer mahal时那个小导游告诉我这是牛粪,顿时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把牛粪弄成这种形状,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后来我知道了,请见下文。

很喜欢这个地方,据说是古时候储水用的,但是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是去amer mahal的路上经过的地方

这里就是amer mahal,可以选择骑大象上去,但是由于我有司机所以不用麻烦大象了,就算是我没有司机我也不会辛苦大象的太可怜了!!!

amer mahal里面的花园,穿着黄色纱丽的园丁在里面给植物浇水,画面无比的和谐。

水之宫殿的对岸,路旁买了10rs的indian冰棍,味道不错就是真的很甜,湖边还有一些小摊位,卖着小纪念品和首饰鞋子,我就在这里买下了我最喜欢也最舒服的一双鞋子(后来我把这双鞋子留在了恒河岸边)

第二天司机带我去吃午饭的地方是我旅馆旁边的一个餐厅,是自助,一看就是给游客吃饭的地方,而且这里提供鸡肉,这就更是证明了这里是司机捞回扣的地方,花了我500rs但我也没多计较,50对我来说不多,可是多点回扣也能让pramod多喝两口啤酒,更开心一点。你兜里的钱不用花很多就能买来其他人的快乐,我想这也是一桩好事。

pramod每天都在开车的时候和我聊天,知道我喜欢听印度歌,每天都给我在车上给我放印度歌曲,我俩天天一起唱一起跳,边听他还边给我解释歌词内容,跟我说印度大部分歌的内容都是这个男孩怎么怎么爱这个女孩怎么怎么不能没有她没有他就活不了了。说到歌舞大家应该都知道印度的宝莱坞,我这次没能去孟买,但也决定去看一场印度的电影,因为从小就看过不少印度电影,知道不管印度电影是什么内容都少不了唱歌跳舞,所以想亲自感受一下印度电影院的感觉,pramod和我说jaipur有一家年代久远的电影院,明天就可以带我去看一场,我激动的说好啊好啊,满心期待着明天的帅哥美女歌舞电影(结果唯一的那么一部印度式枪战电影让我赶上了,没有歌舞!!!买彩票的时候从来就没挑上过我!!!)

我和pramod为数不多的合影,pramod特别热情,每天都和我说这个国家骗子多,但是真的有好人,他希望他能尽力做到最好,让每一个被他接待过的外国人回国以后都能告诉自己国家的人印度是美好的,不是完全负面的,他说五个手指头不一样长,所以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虽然我们的肤色不一样,可是皮肤下面留的血的颜色都是一样的。他说我给你好的服务,如果你开心,可以多给我小费,我也会开心,如果你不满意,可以不给我小费。我的小费和工资都会上交给家里,给他太太和儿子,希望他儿子能上个好大学,以后不像他一样当个司机。但是他说他也热爱他自己的工作,每天开着车在拉贾斯坦转悠带着客人这看看那转转,并不乏味。他有信仰,有他的神,他总说,钱不重要,活的快乐最重要。
当他说这些的时候,我还是无法彻底敞开心扉,其实pramod还好,顶多是拿点回扣,这两天我遇到的小商贩,用尽各种办法让你买东西,每个导游都在和你说着hi my friend,money,money just paper,come and go。然后又同时试图着从你兜里骗走更多的银两,我觉得可悲,我甚至觉得讽刺,这就是印度。有异于我曾经去过的任何一个国家,以前我很乐于和每一个大街上的陌生人说话,可现在我变得冷漠,甚至避免一切不必要的交谈,哪怕是小孩冲着我笑我都不敢和他呼应对他也笑,我怕这是骗局,我怕我要为了我的开朗天真和热情付出不可估量的代价,我不想在这惹不必要的麻烦,我当时想的 ,只有快快走完这17天,安安全全的不缺胳膊不缺腿儿的回家!

3月16日
jaipur :城市宫殿 电影院 晚上火车出发去jaisaimer

pink cupcake in pink city palace

城市宫殿内的一角

最喜欢这些前面尖尖的鞋!最后我带了八双回来!!!

城市宫殿外街上的鞋店,看见我就走不动了,全想搬回家。

上图的小哥为jaipur其中一家vodaphone的工作人员,就是他最终帮我把电话卡搞定的,可以说是救命恩人,手机有服务后的那一瞬间,他在我眼中的形象是发光的!在拉贾斯坦邦只支持3g,所以不能办理4g,但是3g就够了。我买了两个g的流量,到最后三天在瓦拉纳西的时候用完了,随便找了个店家帮我又在网上买了1个g,所以一共17天,我用了3个g的流量,不过我算是用的比较频繁的,有wifi的地方也不用wifi,因为整个印度我没碰见过任何一个地方是网速快的,本来想下几部电影,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所以干脆不用了,手机流量被我无限发朋友圈微博和看视频。购买流量的时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就算是不够了,也可以之后再买,快用完之前会有短信提示的。

下午的时候pramod带我去买了晚上的电影票,印度的电影院和国内的不同,一家影院只有一个厅,大小堪比剧院。并且这段时间只放映一部电影,没有过多选择。我们买了票就在门口吃了小吃买了麦当劳,pramod还带我去吃了jaipur一家老店的lassi。等着电影开场。

影院门口卖的鸡蛋三明治,20rs一个,味道还可以。

lassi店的老大爷

电影晚上6点半开始,170rs一个人,我请pramod看的,六点时我们就陆续进场了。也有很多老外来看电影,一群一群的。

印度的巨无霸,也有一股masala的味~

就是这部电影了,打小就喜欢印度美女的我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女主角,到最后也没等来歌舞的场面(来印度前本来期待着站在大街上看美女流口水,来了以后才发现美女只出现在电影里。。。)
印度电影我从小就看,但是确实是象大家一致认可的一点就是真的很滑稽,比如说主角可以用一根香蕉就制服全场坏人,并且以一敌百时一定是慢动作。而且最令我费解的就是,电影院里面竟然可以随便发出任何声音,你可以聊天,可以聊剧情,可以拍照,可以开闪光灯拍照,你可以打电话,可以不关铃声,可以接电话,接了电话以后可以大聊特聊,内容可以是你大姨的二舅今天中午吃了什么拉没拉肚子,没人会管你,也没人会向你投来异样的目光。
尽管从头到尾我都听不懂任何一句完整的话,但我还是看哭了。因为看到了这部以女警察为主角的影片里,当女警察出面为了其他受压迫和被欺辱的女性去和那些坏人战斗时,现场的所有男孩都在吹哨,而女生们有的留下眼泪,有的欢呼叫好,还有的站起来鼓掌。虽然画面拍得很滑稽,花拳绣腿更是无法和我天朝的旷世武功相提并论。但是还是从心里感到女性在印度的地位,依然无法彻底与男性平等。他和印度的历史与古迹一样,没有像其他国家发展的那样快,而是留在了曾经。

看完电影,pramod开车送我回旅馆,一路上又是放着我最喜欢的那几首印度歌又唱又扭得嗨翻天,车停在旅馆门口,pramod一关车门,发现他的手机在车顶上放着呢,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我俩开始哈哈大笑停不下来,想着刚才车开得那么快一路狂飙,车里面俩个人还美呢还唱歌呢,手机在车顶上竟然浑然不知,没甩出去算是万幸!

到了酒店前台后,工作人员把接下来几程的火车票打出来给我了,以下是我全部的旅馆订单和火车票,大家可以作为参考看一看。

我的火车是晚上的 ,出发去jaisalmer,第二天早上到达jaisalmer,走前pramod让我在他的本本上写下一段对他说的话和服务评价,然后他说接下来的这几天他还是会在拉贾斯坦转悠带别的客人,100%还能再碰见我然后一定会再见面。他送我到火车站带我去买了吃的打包带上了火车,我给了他1000rs小费,让他好好照顾家里,就和他告别并踏上了接下来的旅程。

说实话,一进火车站我就傻了,这真是公元2016年吗?!

上图为火车上买的早餐,50rs。。。下图为我打包的饭,第二天早上在火车上继续给吃了。。。

我很和谐的融入到了印度人民的中间。。。

jaipur火车站的购票大厅。。。

图为火车站台。在此普及一下,印度的火车进站没人检票,没有安检,上车后车开了半个小时左右会有人过来检票。到站之前各站也没有报站,下车之前一定要提前问好不要坐过站否则会很麻烦。在印度火车晚点是常事,所以千万别把行程排得太紧。

上图为我的铺位,a2,算是很好的铺位了,就是第二豪华的,我很好奇定sleeper 的人们睡在哪儿,沙丁鱼罐头里吗?
在此普及一下印度火车的铺位等级:
a1是最好的,四个人一个单间,有空调,是个封闭空间可以关上门。
a2是第二等好的,也是一边两个铺位,有空调,外面有帘子就没有门了。
a3是第三等,每侧有三个铺位,上中下。白天的时候中间的铺位会放下来,人们都坐在下铺上聊天吃东西。本人全程基本都坐的是a3,而且很幸运的都是睡的靠窗的那一侧(这一侧只有两个铺位,上和下。)
sleeper:铺位和a3一样,但是没空调,我一次没坐过,所以无法过多讲解了。
再往下的就都是座位了,也都没坐过在次不多发表评论。

我妈说,百闻不如一见,坐完印度的火车,我觉得我又升华了。
不管多少人在说印度是天堂与地狱的结合,但此时对于我来说,他只是地狱。来到这里以后,我对印度曾经所有的幻想都破灭了。人们说来到这里后的前三天你都想立刻回家,可是事实是我来到这里后的每一天都想立刻回家。可我没有,也不会这样做,这艰苦孤独的十七天也不为一种自我锻炼的过程和享受。

3月17日:到达jaisalmer, camel safari,住沙漠

火车在十一点半左右到达了jaisalmer,酒店说有人会来火车站接我,我出去找到接我的人,上了一辆吉普车,没一会就到了旅馆,名字叫royale,个人觉得是全程住的最有意思的一个酒店,竟然还有个小游泳池!!!
   本来我是应该在jaisalmer呆两个晚上的,但是后来发现旅行社弄错了,结果只有一个晚上!老娘大老远跑到jaisalmer来就是为了骑着骆驼去住沙漠的,这样一来我的沙漠之旅不是要泡汤了,我赶快跑去问前台,告诉他们我要去camel safari,而且我已经给旅游中心交过钱了。他们看了看表说,现在十二点半,一点半就有一拨出发的,你要去吗?我说去,那肯定去啊,我只在jaisalmer呆一天,这是我唯一的机会了,于是我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随身带的东西,就在前台等着出发。
   同行的是一对加拿大夫妇,也去safari,从酒店到沙漠的边缘地带需要快一个小时的时间,一路沙尘很大,还好我带了口罩,带了10个,在北京我是个从来不戴口罩的人,来这带了10个是为了分发给路途中碰见的旅人如果有人需要可以给大家用。(在这也建议来jaisalmer的话最好带上口罩或者纱巾,风沙很大会很呛)

酒店房间里面

意思性的有个小泳池,水很浑浊,老外都坐在池子边泡脚看书,我并没参与其中。

到了沙漠地带,先是在一个有好几个类似蒙古包的小院里等着,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又来了两个加拿大的女生,是和我们一起进沙漠的,聊了一会天,大家似乎都有着相同的经历,就是刚一到德里就被骗说那里封路了或者有节日没旅馆然后被带到了游客中心,直到这时候我才确定了我当时肯定是被骗了。

驼我进沙漠的小骆驼

领驼人几乎一句英语都不会说,是个戴着眼镜的老者,脚上的鞋子也破了,后来我给了他100rs小费

被骆驼带到沙漠里,竟然有当地人背着一包啤酒再卖,而且竟然是凉的!200rs,那也不管了,在沙漠里有冰啤酒喝这是何等的一种体验啊。小风一刮满嘴都是沙子。。。

对于一个生活在大都市里的女孩来说,看见沙漠的机会是不多的,这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骑骆驼,虽然他们臭臭的,可是我觉得他们好可爱!

在沙漠转转悠悠了一个小时,回到了这个小院子,开始由当地的吉普赛人表演节目,小孩子唱的歌很清脆很好听,手上打得像是快板,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后来一个吉普赛的女人开始跳舞,表情一直是恶狠狠的,看到最后我们所有人都开始担心她的安全了。。。光脚踩钉板➕脑袋顶十个盆。。。最夸张的是把两个戒指放在地上,然后下腰,用眼睛夹起来。。。我知道你们没法脑补出这个画面,不勉强了

上图为吉普赛姐姐脚踩钉板脑顶大盆

在小院里面吃了“露天自助晚餐”和几个一起要住在沙漠里的各国友人聊了会天,几乎每个人都在用sad这个词形容印度。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印度的梦想,而来到这里后发现这里和他们幻想中的印度大相径庭。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个来过印度的人都似乎回去写了一篇精神被洗礼的游记,并且深爱这里。再来这里之前,我充满了无限幻想,而如今我真的站在了这里,除了不可思议外,更多的是伤感,几千年的历史古迹就在我面前,我不知道数千年前这里是否也如今日一般光景,可我真的没法想象,这里骗子横行,满街粪便,你几乎无法找到任何一处干净之处。每个人都在和你说着钱就是纸,doesn ‘t meaning anything,同时欺骗着你,试图从你兜里拿到更多的票子。这和我梦想中的国度,相差十万八千里。每一个班路上遇见的旅人都在和我说着他们也没想过印度会是这样的。
而我悲哀的正是,我梦想中的国度,竟然被大家都说得这么不堪,人人唾弃。
你很难想象文明世界,却有一个国家是这样的。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曾经到过印度的人都能把印度的脏乱差写成一种正面的精神力量以及文化的一部分。或许是我才疏学浅水平不高,我不知道一个国家漫天苍蝇遍地牛粪有什么可值得歌颂的?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家庭会教育孩子说,上了大街你就去盯着别人看,一秒都别错过。我感觉这个国家没有规矩可言,没有卫生可言,他们的字典里没有“脏”这个字,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公共厕所,巨大的垃圾场。
我妈妈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记得她曾经和我说过,一个人如果无所谓外界的环境,不管什么样的环境都可以生存并且心中没有怨气那他是有境界的。我想这可能就是印度的境界所在吧。来之前听说印度现在已经没有佛教了,还不敢相信,本想来看看这个佛教起源的地方,却再来了才发现,传言是真的,这里只有印度教和伊斯兰教,佛教在印度已经灭了。心中不免有一丝难过。

晚上我们再度回到沙漠里,这次是一只特别大的母骆驼把我们一群人一起拉回到了沙漠里,她叫claudia,当晚又有两个德国来的女孩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里,其中一个女孩长得简直和安妮海瑟薇一模一样!

在沙漠里手机彻底无服务了,路上还看到了有军队驻扎,因为不到100公里就是巴基斯坦了。
    claudia驼着我们所有人进沙模时,天已经彻底黑下来了。顺着小路往沙漠里面走,只能听见领铊人的脚步声和节奏不变的驼铃声,大家说这时候应该配上首歌,于是我打开手机,放了一首arabian nights(《天方夜谭》来自阿拉丁动画片版本)。那个感觉,无疑是我来到印度后最美妙的一个时刻。
到达“住处”大家开始安营扎寨,把铁架子的床摆成一个圈,所有的褥子上被子上都有骆驼的骚味,但是大家都顾不了那么许多了,因为晚上的沙漠会很冷还会有风沙,所以不盖被子确实不行。在一个原始的环境下,漆黑一片,没有水没有电,没有信号。那个时候大家全都放下了手中的手机相机。每个人都安静的躺下看着天空。领铊人在旁边坐下唱着吉普赛的民歌,没有任何伴奏,我虽然不知道他的意思,可随着偶尔发出的驼铃声,一切都和谐的不像话。
    这时候天空上没有星星,我想都被云挡住了,大家都带着遗憾入睡,我们都听说jaisalmer的沙漠里星星多的不可思议,看不见实在太可惜了。
在每个人都选择放弃睡去时,我给自己的手机上定了一个凌晨三点的闹钟,生平第一次躺在天空和大地之间入眠,我不想错过这一幕,我相信他们只是躲在云后面了,而乌云迟早会散去。
   不到凌晨三点的时候,闹钟还没响,我自己醒了,一睁眼便看见了满天的繁星,没有高楼大厦,只有看不到头的星星和银河。那时候我欣慰的笑了。
    我记得十年前的我,去军训都会抱着从小陪我入睡的大兔子,因为想家想妈妈而害怕的哭泣一整晚,而今天的我已经走南闯北,孤身一人站在地球另一端的沙漠上,在距离巴基斯坦只有84公里的西天以西,与身边的沙子和微风作伴,看着满天的星星沉浸在银河里独自入眠,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更值得骄傲的。人生中有很多次你都以为你在梦境里,因为身边的一切都像置身于电影里一般,美得像是故意设计的,那这一晚一定就是其中之一。
   在沙漠里度过的夜晚,是我第一次这样的听见了大自然的呼吸声,就像我在水下四十米时,听到大海的呼吸声一样。
   远处偶尔传来狗吠声,小虫从你耳边飞过,这里安静到你能听见小蜥蜴从你身边爬过的声音。
   到今天,来到印度的第五天,慢慢接受了自己在这里的事实。而在jaisalmer的这一晚,我想是目前为止我最不能忘怀的一晚。
   我骑着的那匹骆驼,我想他和我说了很多话,我记得他看着我的眼神,我们有过交流。哪怕有一瞬间你被感动了,那这一趟旅行都是值得的。
   晚安,jaisalmer。

3月18日:走出沙漠,逛jaisalmer金色之城,找大麻奶昔,坐晚上的火车去ajmer

就是她就是她,一晚上我都叫她安妮!!

一睁眼鞋里身上都是沙子

第二天早上的清晨。

大家都在沙漠中醒来,抖了抖身上的沙子,浑身上下都湿漉漉潮呼呼的,但是睡得很舒服!回到小院子大家吃了早餐,喝了印度的masala chai,就各自准备回自己的旅馆了。

沙漠里的日出,可惜手机照不出那种效果,但是看见了就是幸福的。

回到小院子吃这里提供的早餐,在印度几乎每天早餐都是这样的,两三片硬硬小小的面包,一些果酱,幸运的话会有一个鸡蛋,可以无限续杯的masala chai,但是我基本都是在喝咖啡的~

这幅照片我发在ins上和facebook上时,底下的标语是,the real india。后来ins上有的印度粉丝就不高兴了,在底下留言和我说,不,这不是真正的印度,你只是发上来了印度不好的一面。后来我并没有更改自己的观点,并回复给他说:“我不光发坏的,我发的更多是美景,但你必须直面这个问题也必须承认,这的确是真实的印度,真实的印度有一万种因素组成,而这一定是其中之一,哄不走的苍蝇,脏乱差的环境,我既然来了,我就能面对这些,而此时,”the real india“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种贬义词,他是我对印度最真实的见解和看法,我眼中的,记录下的印度。

回到旅馆后,我洗了个澡,就打算出门转转古堡,找地方吃个午饭,晚上就要离开jaisalmer了,在这之前我打算四处转一下

找到一家饭馆兼咖啡厅,我觉得待在这特别舒服吃的也便宜。一个thali(就是套餐)280rs好像是,如果不是也不会差太多。

下图就是thali套餐,个人觉得是在jaisalmer吃的最好的一顿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象神壁画

通往古堡的路,进去以后会有很多小店包括 guesthouse,如果来jaisalmer住的时间久的话也可以选择住在古堡里面,基本上旅馆都会有露台,都有不错的景色。

看了lp的人想必都知道这家奶昔店,bhang lassi,也就是大麻奶昔,牌子上说这家店在jaisalmer是合法的,但是后来我去其他城市一聊,听说这其实还是不合法的,在整个印度都不合法,政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已,不知道哪个是真的,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也是两杯进肚了。
老板有两个菜单,一份是加了bhang(大麻)的价格,一份是没加的价格,都不会特别贵,但是加大麻的会贵一点点。
老板在给我bhang lassi之前,又拿了回去,问我:“chinese?did u try this before?”我听后冷笑了一下告诉他“so many times。。。”

这就是bhang lassi。上面还有各种干果和耶片56的,总之我喝第二杯是因为实在味道太好啦!哈哈哈哈

他家也同时售卖大麻饼干,可以带着去safari的时候吃,但是我已经从safari回来了,所以我就买了带着之后的路上吃咯~哇哈哈哈哈,分四个档位,一般般,一般,中等,强。价格不一样力度也不一样,我买了个一般的,怕万一效果太nb了over在印度,所以以防万一,别太得瑟。他们是卖10个一包的,价格就在一二百左右,算是很便宜了,可我要十个没有用,我又不打算天天飞,也带不回来,所以我就只买了一块,商量了一下价格,120rs合人民币十二块钱,挺便宜,打包装走(继续走了两个城市后才吃掉,发现效果非同凡响)

jaisalmer古堡上的夕阳

在古堡里穿梭仿佛回到了几百年以前,听着远处不知道哪传来的礼拜声,身旁不停的有小贩对你打着招呼,“hello”“阿尼啊赛哦”扣你急哇“”你好“蹩脚的说着各种国的印度味你好,我一直连头都不抬的走啊走,突然我听到一个男的对我说完”你好“后,又接着说了一句,”你是中国人吗,“流利的中文把我吓到了,这真的是出自印度人之口吗?!我回过身,他又和我说了几句中文,然后用英文告诉我他中文不好,正在学习,但他热爱中文,去过中国的成都,还没去过北京,我们俩坐下聊了一会,他说他是旁边这家旅馆的老板,他大学毕业后没有继续自己的专业,而是开了这家旅馆,因为他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认识新的人。他的店叫mud mirror,有来jaisalmer的朋友可以试试他家,不奢华很小,但是有个很好景观的露台,可以看日出可以看日落。他人很好,没有任何企图,知道我晚上的火车还骑摩托车把我送回了我的旅馆。

就是他了,kumar,接受过教育的好人,并不是个骗子。

他店里的墙,有感兴趣的可以来他家住,他确实是个很好很热情的老板

在他家旅馆上的露台上看到的景色,往里面看是城堡和神庙,往外面看就是古堡外的景色。

一杯masala chai分别与城外城内的合影

上图是kumar给我照的,后来得到大家一致好评问我kumar是不是专业摄影师,我没觉得这么厉害啊~真的有这么好吗?嘻嘻

他把我送回旅馆后,我休息了一会,收拾好东西出去吃了个饭就准备去火车站了,夜里的火车第二天到达ajmer(其实这里本来不在我计划之内的,是旅游中心给我安排的,因为和我说想去udaipur(乌代普尔)的话,必须要经过ajmer,没有直达的火车,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既然已经被宰了,就任凭它去吧,我要住的地方是pushkar,距离ajmer大概30分钟车程,因为pushkar也是一座圣城,所以据说也是很多人会去这里,练瑜伽啊修行啊,后来在lp上查了一下,ajmer只是作为pushkar的中转站,基本是不会在ajmer多逗留的。

上火车后,是我第一次坐a3车厢,虽然没有a2好,但也总比sleeper好,所以很满足了。

印度坐火车,本来觉得很吃苦的一件事,后来却成为了我在印度期间最喜欢的交通方式,现在想起来那些日子,还是会怀念在火车上度过的时间。

3月19日:到达ajmer 前往pushkar,pushkar独自瞎溜达,住pushkar

早上睁眼的时候人在火车上晃晃悠悠,车要中午才到,但我已经饿得不行了。中间停靠其他站的时候我下车迅速地买了这些吃的,加上火车上老爷爷卖的冰淇淋,一共花了70rs。。。不要求味道了,只为填饱肚子别饿晕过去

来到印度后,让我之前对印度美食的憧憬都破灭了,和马来西亚的完全不一样,和中国的就更不一样了。但是很适合素食者。

到达ajmer后坐了半个小时车到达pushkar,管酒店前台要了张小破地图,开始出门找吃的,看见lp上说有一家当地的小饭馆thali很好吃,就打算找着,(对不起忘了名字了,太复杂了那名字。。。)不过底下会上个食物的图片。
pushkar,绝对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这里几乎成了我最喜欢的一个小镇,当然在印度每个地方每个地方都不一样。这里有一条街两旁全是卖东西的,鞋店,香料店,首饰店等等,价格合理,一点不无聊。大群大群的外国人们在这里一呆就是好几年,学瑜伽的修行的,但这里更像是嬉皮士的聚集地,太嬉皮士了!!!满街都是纹身穿孔大脏辫!我终于在印度找到了个地方可以放心大胆的穿没袖的衣服而不被当成怪物了!!!

这份thali就是lp上介绍过的,但是说实话,一点都不好吃真的,在印度这么多天我已经变成thali达人了,相信我,真的不好吃!!!所以你们并没有必要知道名字了,无需尝试!

来到印度的第六天,我已经彻底变成野人了

这家在街角的果汁店提供各种鲜榨水果汁,还有这种水果碗,一点都不贵,很好吃。

pushkar中心的湖边

窄窄的街道两旁各式各样的小店

很幸运的我在印度期间赶上了洒红节,他们的holi节,就是人们在大街上烧火堆用那些彩粉泼向各种人,所以在pushkar的这天小巷里都在卖彩粉。

在pushkar的这一天,算是过的很悠闲,自己一个人想干嘛干嘛,想去哪去哪,晚上天漫漫暗下来,我就回酒店打算早早睡觉第二天早早起床出去吃个幸福的早饭喝个咖啡,可是印度的饭馆都开得太晚了。。。晚安了pushkar

3月20日:pushkar 半日,下午去火车站坐火车去往udaipur

早上起床后,我几乎没吃早饭,喝了杯咖啡继续逛街买耳环戒指项链脚链,这个城市我觉得亚洲人并不多,全是嬉皮士,所以我一个亚洲面孔却是满脸钉儿浑身纹身也被大家盯着看,习惯了他们的眼神后,他们不看你你反而觉得奇怪了,没事,随便看。

第二天的时间几乎都是在这家果汁店度过的,和他家老板一直聊天,聊到中午过后我有点饿了,找了家全是老外的餐馆填饱肚子坐一会就打算去火车站了。

就是上图这家果汁店,我一天来了八次!

穿插一张自己的自拍,此时已经没有人认为我是中国人了,满大街人都问我是不是泰国人或者尼泊尔

图为我在pushkar吃的最后一顿饭,也是我觉得全程最好吃的一顿饭,是以色列菜,我莫名其妙走进了一家guesthouse 兼饭馆,他家的名字我忘了,但是真的太对我的胃口了,鹰嘴豆泥!哦哦哦!而且才180rs!我因为这顿饭特别想留在pushkar!
  吃完饭我开始坐下抽烟看lp,kill the time 等着去火车站,还有大概一个小时,刚看了两眼lp,旁边一个光头的外国人和我说话,看起来像是中东的,因为我以前在土耳其生活了两年,很熟悉他们的长相,他和我聊天,我没听出他是哪的人,他问我你是哪个国家的,他说看你的lp你应该是来自中国,我说你还能认出中文?他说他去过北京,给我看他去北京的照片,我看他在三里屯照的照片我一下就笑了,我说,this is my area~。和他聊了十分钟天,了解到他是以色列人,在骑车转印度,接下来他要去瓦拉纳西,我说我也要去,他说那咱们可以互相加个wazzap(国外人用的比较多,国内几乎没什么人用,我也是去了印度后为了和旅游公司联系方便才下载的),我们互相加了联系方式,想着可以在瓦拉纳西碰头。(结果最戏剧性的事发生了,在去瓦拉纳西前,我去了阿格拉,而我不知道他也会去阿格拉,我俩也没有联系,结果我进泰姬陵的大门的一瞬间,就看见他就在门口站着正对着我,当时的我已傻,请看后续游记会写到)。他是我这次旅行中第一个和我主动说的独行游客,我们交谈了十分钟我给了他一根烟,我就收拾东西走了。去火车站。

因为pushkar只是中转站,所以很快我就又踏上了去往下一站的火车,从ajmer出发,下午4点十分,晚上9点半到达udaipur,收拾好了行李叫了辆车去ajmer,大概三点多我就到了火车站,仍然是被所有印度人盯着看,被要求合影,在印度一个礼拜了已经习惯了这些事。后来我有点分不清站台,正好看到旁边有两个也是来旅游的白人小伙子,个子都高高的也背着大徒步包,我就跑过去问他们哪边是开往udaipur的车,然后他们告诉我他们也是去往udaipur,也是在udaipur呆两天,渐渐的我们开始聊起天,然后越聊越投机,聊到最后竟然发现原来我们的酒店是同一家!!!都是kiran palace。我想是因为他们也被旅游中心骗了。然后忽悠他们定了行程,所以旅游中心有合作的旅馆就这几家,所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坐同一班火车,不过我是a3卧铺,他们是座位,所以一路上我们没有在一起,但是后来我们下车又一起行动,旅馆有车来接我,我邀请他们和我一起走,这样他们不用再单独花钱。

火车经过各种小站,我买上来的吃的,每个20rs,吃完的感受是这辈子也不想再吃了

a3车厢里的环境鸟语花香

到达udaipur时已经是夜里快十点了,我们一起坐了一辆tuk tuk 回去我们的酒店,我并没有收他们钱,他们表示很感谢一直想给我钱我坚决没要。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没见过因为这块八毛特别斤斤计较的,不可能有任何一个出来旅游的中国人会坐在这把十块除以三份,然后每个人掏三块三,这和咱有钱没钱没关系,所以我从来都是如此的豪爽与大方,哈哈,尽管我也穷的根苦b一样。
 到了酒店后我们办完check in,放下东西就跑到顶楼去喝啤酒了,聊了一个小时后各自回屋睡觉,第二天还要出去溜达呢~~~

3月21日,白色之城udaipur 一日游,城市宫殿,谋酒店泳池晒太阳,晚上jagat niwas 吃大餐

下图两位小哥就是我在车站碰上以及之后的两天一直厮混在一起如胶似漆的ben和trav,他俩来自澳大利亚,朋友们不要以为我又有了艳遇,他俩是gay cp!!!我爱死他们俩了!他们俩也爱我!我们相亲相爱的在一起根本无法分割!!!他俩在一起四年了,说实话我在火车站第一眼看见他们的时候我就认出来了,但是并没有说破,直到火车到站我们坐在旅馆露台上喝啤酒的时候他俩一听我说我身边gay的朋友特别多才坦白从宽。哈哈,我们各自回房间睡觉说好一起第二天去city palace,于是这一天就完美的度过了,在印度第一次遇见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心里特别开心。

city palace 里的垃圾桶,每次看到这个垃圾桶上的use me都会意淫的笑一会。

站在city palace 上面往下看整个udaipur的景色

水上宫殿,就是当年007的取景地,也可以选择坐船游湖,但我们没有坐。

这只松鼠每天早上在我们吃早饭的时候都会来找吃的,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很少有这种看见松鼠的机会,所以我们都挺激动的一直给他拍照,还给他我们的早餐蛋吃,不过后来继续走了几个城市,松鼠随处可见,也就习以为常了,只不过每次再看见松鼠都会特别想ben和trav

udaipur的小路弯弯曲曲,可是路和路几乎都通着不会迷路,这个城市不大,游人可以逛的地方就又是少之又少,这家银饰店叫gem silver,经营者是上图这位女士,我在她家买了很多银饰都不贵,她给我很好的价格,她家的银饰多到我看不过来,一问她这家店开了多久了,她说二十三年,怪不得这么多银饰,在这买银饰有一种在寻宝的感觉。

我们三个成为连体婴根本无法分割,而且每天凑在一起讲黄段子,我教他们中文nasty word他们教我澳大利亚脏话,走到哪都是欢声笑语的,由于都是年轻人大家都想找个有游泳池的地方去玩去晒太阳,我就开始翻lp,上面提到两个泳池对外开放的酒店不过要单花钱,一般是300/400rs一个人,我们第一天去的那家收300rs,当时我们已经很满足了,那家酒店叫什么我忘了不过也确实没必要分享给你们,因为并不很好,水还很浑浊,上图为这对甜蜜的小情侣在秀恩爱。

晚上的时候我带他们俩找这家酒店,下图中为jagat niwas 餐厅,就在湖边,是一家酒店加餐厅,我来印度前就决定来udaipur时要来这里吃饭,其实本来是想住在这里两晚的,但是觉得自己一个人住四五百一晚上的酒店没有必要,所以就cancle掉了,事实证明是,幸亏没定,订了也得白花钱。

亲身体验后,发现这里确实很不错,左拐右拐进到这个酒店真的是别有洞天,分别受了好多天摧残的我们一进来都同时说,我们真的是在印度吗!!!(其实这种感觉从一到udaipur就有了,火车站都比其他地方要干净太多了,市区里面也是,街道竟然没有牛屎!也没看见牛,直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出门,看见大街上有牛了,我们才相信自己没在做梦,确实还在india!)在这里强烈推荐来udaipur的朋友们一定要来这家,jagat niwas,我们三个喝了三轮鸡尾酒加上一堆好吃的一共花了四百多人民币,我刷的卡请客,因为那天我正好有一笔进帐,所以我说走小婊子们爷请你们吃顿好的~哈哈,在印度第一次吃了一顿上一百块钱的饭!也是不容易!但是这顿饭当之无愧地成为此次旅行最物超所值的一顿饭,性价比太高,湖边,白房子红花,还有这两个大baby,最关键的是我们说着说着话湖边放起了烟花,当时我们都傻了,心想这也太完美了,他们一直在和我说谢谢mura这一晚是来到印度后最幸福的一个晚上,而我已经为第二天晚上要去jodhpur而开始难过,因为我们才刚相遇,就要分开了。

大麻饼干和trav

吃完晚饭天色暗下来,我们仨把饼干分了以后开始喝酒聊天,九点多的时候我们打算打道回府,可我还得去银饰店帮国内的朋友买点东西,所以我就说你们先回去吧别等我了,反正离的也不远,后来我在银饰店一呆就是两个小时,幸亏他们没等我,最后是银饰店老板,那位女士骑摩托给我送回去的

这样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回到我房间,看到门上贴着这个。

摘下它的时候心里都是温暖,看着创可贴做的胶带,嘴里骂着这两个2b一边乐,这张纸我摘下来带回了国,现在就贴在我家的记事板上。

3月22日。udaipur一日游 shiv knows palace hotel 噌泳池,晚上夜间长途bus去jodhpur

在udaipur 的第二天,没有固定的景点想去,我们仨吃过早餐后悠悠闲闲的在小路里面转悠,前一天看到一家餐厅叫the rainbow,我们说那是属于我们的餐厅,所以今天约好了一起去。于是就一起去rainbow吃了午饭,喝了大啤酒。

udaipur 路边做手工艺品的女人

我们酒店露台望下照的风景无敌,面对着就是城市宫殿。

下午我们还说想去找个泳池游泳晒太阳,于是我就开启搜索模式,找到这家shiv niwas palace hotel。真的是palace啊进去每人要花400rs,酒水另算,但是泳池确实不错!面积很大!在印度一个多礼拜了,有这种环境可以享受阳光泳池那花多少钱都可以啊!!!ben非说每个人点一杯长岛冰茶,听说是合人民币17一杯我没多想觉得点就点吧,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是他妈合70人民币一杯,而且还得另加税费,最后差不多是90多人民币一杯,这个挨千刀的ben,他把他兜里所有钱都给了也不够付款的,最后我们仨凑了半天才凑够。最关键的是,真的难喝到爆了,我的工作是纹身师和调酒师,所以这种可怕的鸡尾酒真的无法下咽,我还因为这个破玩意花了他奶奶的那么多钱,ben被我们一顿乱骂,我也是去人家酒店的冲凉房从上到下洗了遍热水澡,必须尽可能的让已经花出去的钱物超所值,因为我住过的地方几乎都不怎么提供热水。(他们都说有24小时热水,但有热水的情况真的很少。。。)所以,我在这里洗了个很舒服的澡。。。

天价鸡尾酒,难喝到炸。但是很开心留下了这张完美的照片。

我为了让自己晒的更黑一直在努力哟

因为来印度时从没想过会下水,所以就没有带泳衣,我穿的上衣是我自己的运动内衣,下身是ben给我的他的大裤衩子!

就这样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夜色渐渐暗下来,我们大家的心情都特别沉重。我开始不说话,trav一直逗我开心,说会去中国看我,这两个2b要在印度呆四个月,聊了半天我才知道他们五月份会去斯里兰卡,而我正好也是五月九号到斯里兰卡,所以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我们约好了五月份在斯里兰卡见面。
我的大巴在晚上九点,所以我八点就得出发去车站,走之前我们坐在顶楼的露台上聊了很多,两天而已,可我们无话不谈。他们一直在和我说在印度碰见我是最开心的事情,我也是忍住不想哭。trav一直在和我说mura走吧和我们一起去孟买,这要是放在两年前,肯定会取消了之后的行程和他们一起去孟买,然后去果阿每天在海边惬意的活着。可现在我不会了,也许是因为长大了也许是因为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习惯了相遇和离别。我改了行程,于事无补,聚散终有时,早晚有这一别。既然选择了独自来到印度,就该负责任地走完全程,还有三个城市等着我去继续探索,我怎么可能错过?
最后的时光里我变得越来越沉默,因为我讨厌这种时刻,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拿着手机没完没了地看抽着烟。就在他们正要送我下楼的时候,pramod给我打来电话(之前在jaipur带我转的那个司机,因为他也为旅游中心工作而且我的行程单酒店住宿单他都看见过,所以他知道我在udaipur住哪个酒店),和我说他就在我的酒店楼下,他接的另外一批客人,刚到udaipur,我下楼时看见pramod和他开心地拥抱在一起,我的indian papa,走了三个城市后又遇见了,真的特别开心。可是时间来不及了,简单两句交谈后,我就上了tuk tuk车要出发去车站了,我和trav还有ben我们三个抱在一块,一直说着 see u in sri lanka next month bitch。然后我忍住眼泪转身上了车,一直不停地和他们挥手道别。

离开以后看到trav在ins上发的我的照片,真的特别想他们。

图中左边为trav右边是ben,他们分别都已经出柜,在一起四年。祝福你们永远都在一起,祝福天下所有的gay lesbian都能永远在一起,love is love,love wins

tuk tuk 到达长途汽车站,又是开始各种脏乱差,要饭的女人小孩围绕着你,我又开始特别反感。酒店把汽车票给我,对我说直接拿着票上车就可以了,是卧铺,可我拿着票给了那个办公室里的男人后,他说你这个是座位票,不是卧铺sleeper,如果你想躺着,就加100rs给你换成卧铺,还给我看了卧铺的照片,说很干净有毯子有枕头,我本来想和他争论,后来觉得算了,我不想因为这十块钱和他bbb半天,太累心了。于是我给了他100rs,然后他把票给我,没作任何改动,并且抬眼看了一下旁边他的同事,眼神里透着骄傲和奸诈,好像在说,看~这100rs骗的多轻松。我才反应过来,我他妈又被骗了。。。但我也没有多计较,我不差这十块钱,这个国家就是这样了,习惯了也,可能他真的需要这十块,这十块钱能让他这么开心,那就让他拿去吧,我心里除了无奈只有无奈。他说让我坐在旁边等车来,结果这一等就是快两个小时,早知道车来这么晚,我宁愿和我的两个大baby多待会!
  刚刚和那两个人分开本来心里就不舒服,车又晚点,身边又是各种要饭的,不停地重复着“hello”管你要钱有时候甚至还会扒你胳膊,我一直在忍耐不要破口大骂。
  好不容易把车等来了,最可怕的事才开始,那个车一停到那我就傻了,我在国内都没见过这种长途车。夜里快十二点,整个车上全是男的一个女的都没有,而且一看就是什么民工老农之类的,那个车上的味道,真的我没法用语言形容出来,腋臭味尿骚味脚丫泥味混合在一起。车子的结构是下面是座位上面是卧铺,而那个卧铺是一个一个小盒子,特别小特别脏,看起来就像一个一个棺材或者骨灰盒,整车的男人直勾勾的看着我,我也没得选择,其实当时只想下车回去找他俩!我把我的大包放到那个小棺材盒,自己穿着鞋爬了上去,里面有小又脏,让我想起了《杀死比尔》女主被关在棺材里被活埋的那个场景。窗户开着,不小心东西就能掉下去,整个人没法全部躺直,我就那样在里面窝着。过了一会车开了,因为我的座位在最后一排,所以店的特别厉害,一路上路况不好都是山路,我真的五脏六腑都快点出来了,人蜷缩的躺在那个盒子里,就像一块烙饼一样被颠的翻来翻去,身边的手机充电宝全被颠的开始跳舞。。。
我把小盒子的“门关上”不一会就被颠开了,而且这个大巴中途有停靠站会上人,过不了一会我就能感觉到有印度人拉开我的“门”往里看我,拉开了也不给我关上。
夜里特别冷,窗户关不上会漏风,我蜷缩在里面又冷又颠睡不着,盼着天赶快亮,快点到jodhpur,中途站停靠的时候,我往外看看见了另外一辆车,车顶上也都坐的是人,原来传说中印度的公车是这么坐人的,今天真的眼见为实了。

上图是我躺在小盒子里时看见的“天花板”。
  这一晚成功的成为了我在印度度过的最难熬的一个晚上,也可能是我活到26岁以来最难熬的夜晚的其中之一,那种苦我真是一辈子也没受过,但是那个时候,你自己一个人站在异国他乡,你没的选择,你只能上车,乖乖的在盒子里面呆着等着车到站。你的所有任性傲娇都没了,因为旁边没人惯着你,你不坚强独立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我每次被骗,每次看见满地的屎,我都在和自己说,干嘛要这样虐待自己,为什么要花钱来受这些罪。
  可是在长途汽车上的这一晚,我是彻底没脾气了,看着天花板我就开始笑,车里噪音很大外面也听不见我在笑,我一直哈哈的笑,当时我挺怕我自己就因此变成神经病的,我当时觉得特别可笑,飞了这么远,为了这个我梦想多年的国家吃了这么多苦,现在躺在这个巴掌大点的棺材盒里花着钱让人家把我颠来颠去,这不可笑吗。
  在几近乎成为神经病的那一瞬间,窗户又被颠开了,我直接看见了外面山间满天的星星,特别美,因为山路上都没有灯,星星格外的亮。只是我想起了以前在土耳其坐长途大巴时看见的夜空,他们几乎是一样的美丽的,那时候我觉得特别的幸福,为了这个场景,我感觉平衡了 。
  不管这个国家有多少坏人,白天大街小巷有多脏,这世界来自大自然的美景是一样的,最原始的大自然不会骗你,星空不说谎。他一直那么美,你吃的苦受的累,现在老天都还给我了。晚安这条山路,明早见jodhpur

3月23日:凌晨到达jodhpur,梅兰加尔古堡,sadar bazzar,蓝城大街小巷瞎溜达

凌晨四点到达jodhpur,被迷迷糊糊的叫下车,大包背着蓬头垢面,下车后站在黑漆漆的马路上,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随便找了一个tuktuk车,收了我400rs到我要去的酒店,我感觉做了好久的tuktuk才到,真的很远。到达的时候酒店关着门,因为太早了还没开门,我一直在外面狂敲门。
  还好酒店没有太卡check in的时间,给了我一间屋子,这个酒店算是很好的一家酒店了,新开的,很多设施还不太完善甚至还有油漆味道,我说开窗户通个风,结果一开窗户,如下图

。。。。。。。。。。。。。。。
没有纱窗,开了窗户他也不走,我想不打扰他了,就把窗户关上了,于是我把浴室的窗户打开,打算通通风散散味,就上顶楼去打算吃个早饭,看看城市什么样。

印度全程,早饭最好的一家就是他们家,还是比较推荐他家的,om heritage 就是他们家。新开的,站在梅兰加尔古堡上都能看见他家酒店,很醒目算是城中几乎最高的这种经济型酒店了。
吃过早饭后歇了一会才回房间。

回到房间后,我直接傻了,因为刚才开窗户通风,所以。。。现在满屋飞的都是鸟。。。
太原生态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能给他们轰出去,又怕伤害他们,一激动他们还在屋里边飞边拉屎,我已经彻底崩溃,半个小时后我才把几位大仙儿都请出去。。。累死了。
洗个凉水澡收拾东西出门溜达去了,抱着lp直奔sadar bazzar。

在去找sadar bazzar的路上,看见各种人摆着地摊再卖牛粪,一个一个摁瘪了想是一块块饼,我看见有人在卖牛粪,竟然还有人买,我开始纳闷,为什么会有人买这种东西,真的好奇怪。

左拐右拐不久就找到sadar bazzar了,这是中心的钟楼,其实这里没什么可买的,但是南门有个很有名的lassi店,我忘了叫什么了lp上有写,我去尝了,大块的奶酪确实不错!

sadar bazzar 逛了两圈觉得实在没的可买,看见地下坐着的女人们在卖纱丽,我就蹲下看了看,没想到一看不要紧,他们就热情地给你穿起来,路边那些纱丽特别便宜,一身下来才200rs或者300rs,有的甚至100rs就给你,后来我买了三件一共500rs ,一件自己穿两件带回去送人。大妈们收到钱开心的亲一下钱然后在脑门上贴一下,这样据说是代表感谢他们的神,他们告诉我只有每天第一单生意开张生意会这样。所以买东西最好在每天早上开张生意的时候来买,第一单生意,做生意的人都知道不卖不吉利,这时候也是杀价的好时机,但是希望也别杀得太狠,多少让他们赚点。

旁边有个小伙子一直在帮助我和大娘们解释,因为她们英语都不好,后来看这个小伙子好像是tuktuk司机,我就问她上梅兰加尔古堡多少钱,他说我送你上去再下来一共300rs。我一听挺便宜,于是就成交出发,成交后他还和他的小伙伴击了一下掌,我才觉得可能他收我钱收多了,不过我也没计较,无所谓啦300rs也不多的确,天气那么热让他们多赚点也没关系。

其实在印度我一直很奇怪的就是为什么印度这么多年来女人还能保留着穿纱丽的习俗,而且真的是全民的,可能也就是在德里孟买这种大城市才能看见女孩们穿着和我们差不多的便服,但是就我所见,真的是不管年轻还是老奶奶都是穿纱丽,而且无论多穷,她们的纱丽都是五颜六色非常鲜艳的。我想这就是国家与国家之间文化的不同。

去古堡路上沿途的风景,tuktuk随走随停很方便,小伙子还一直给我解释,可我几乎根本听不懂大哥在说什么

印度为数不多的古迹中导览器有中文的地方!所以来到梅兰加尔古堡务必要租一个!费用是包含在门票500rs里面的无需再单付,所以一定要租啊!只需要把信用卡或者护照什么的压在租机器的地方就可以了,建议大家不要押信用卡,因为经常出国的人都知道在国外刷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的,所以保险起见不要押,护照我也是绝对不离身的,所以我押了一张需要密码的银联华夏储蓄卡,其实这种名胜古迹是相对安全的,只不过是以防万一免得节外生枝。还有再次提醒一下,押卡的地方和取卡的地方不一样,工作人员会给你送过去,你顺着语音的数字走,最后一站是33号,取卡就在33号站,那旁边还有几家卖纪念品的店可以看看但价格比较贵没什么必要买,和外面的小摊贩几乎没区别。
个人感觉梅兰加尔还是这些古堡里面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就算对历史古迹不感兴趣的也可以来看看,真的很壮观雄伟,在上面还可以看见整个新城区和老城区,一片蓝色,真的挺美的。
语音导览器全程听完正常速度也就是一个多小时,自己一个人逛一逛感觉也是挺惬意的。

梅兰加尔古堡真的是相当壮观,感觉自己就像置身于指环王片场一样。

上图为tuktuk司机,刚开始我对他很友好,他还请我喝奶茶,后来总是想和我照很亲密的照片还总和我说kisskiss,(这在印度很正常,几乎所有tuktuk司机酒店小二划船的小哥都有一个和异国游客结婚的梦想,我碰见很多当地人都总和我一本正经特别认真的说他们不取印度女孩,因为他们已经很国际化了,有朝一日要和游客结婚。。。然后我心里就想。。。you wish。。。)
印度如果你和当地单身男子照了稍微有一点肢体接触的照片,等你走了他们就会拿着你的照片去吹nb,和下一个游客说,看,这是我上一个女朋友来自中国,这是我上一个小情人来自日本,或者和人家说我和一个西班牙姑娘曾经疯狂地坠入了爱河。我就碰到了无数个小哥拿着他们80年代的手机给我看及其模糊不清的照片,秀给我他们所谓的“女朋友”,而照片中女生的表情多半是不情愿地挡着脸的正在躲避的。我不知道大哥们吹这种nb是否就真的开心了,但是还是那句话,如果真的这样能让他们开心的话,那就let it go吧,就好比此时此刻没准有三个和我合过影的印度小哥正在和人家说我是他们女朋友,不过无所谓啦,who他妈care?

站在古堡下拍古堡,很美哟

站在古堡上看蓝城,蓝色的由来据说是因为种性体制,最高等级的婆罗门为了凸显自己的高贵才把这里变成了蓝色,而我也因为到了蓝城而开始随和起来,从之前不理睬的怒视变成了冲着看我的人微笑,可是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真是一刻也不能在这里放松警惕。

上图为古堡内的卖艺者,听完他们的音乐拍完照请适当的给一些小费,因为站在这历史悠久的古堡里听着他们的乐声真是一种享受

下图是几个修女,第一次在印度看见修女

奶茶店的老板

试图kiss我未遂的tuk tuk司机

从古堡回来后,我因为tuktuk司机一直在纠缠我已经很恼火了,他还没完没了让我去他家做客,没完没了怎么拒绝都不行,最后我急了,站在大街上开始嚷嚷,我说,别他妈逼我,我很累要回酒店洗澡睡觉,别再逼我了!他才说好吧那我送你回酒店,到了酒店门口还要继续和我合影还说让我亲他一下,我当时真的,qnmlgb!!!我给他扔了400rs,和他说,这多出来的100是茶钱不用找了,要钱我可以给你,要kiss,no fuckin way。

回到酒店后才下午,我实在没事干,就穿起了早些时候买的纱丽,最令我惊讶的是我竟然第一次自己穿就会穿,我只看了一次大妈们给我穿的过程,然后我竟然就会穿了,当时买了红色的还是听了另外一个印度大叔的建议,下图为我穿着纱丽的自拍照

穿上纱丽以后觉得自己太沉了!脱掉纱丽洗了个澡出门继续觅食溜达,看见天色暗了下来,路边开始堆起一大坨一大坨的牛粪,这时候才知道早上起来为什么看见那么多在大街上卖牛粪的,原来是为了晚上holi节烧火用的。

这个时候真的很希望ben和trav在我身边,由他们在的话这个holi night一定会特别开心的。

自己一个人穿梭在小巷里面,看着所有当地的孩子互相洒着彩粉,还拿着滋水枪乱喷,觉得特别开心,可是我并没有和他们一起玩弄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是彩色的,我想这可能是这次在印度的一个遗憾,很幸运的赶上一年一度的holi ,我却没能参与其中。我敢肯定原因不是因为我老了玩不动了,我想多半是因为,旅途已经过半,但我已经对这个国家有了太强的戒备心。我没法enjoy到这个节日里了,这不是我,正常的我是不会只远远地坐在一旁看着他们玩耍生火唱歌跳舞的,而其实的印度似乎已经让我失去了这种激情。来到jodhpur前,udaipur酒店前台的小哥和我说,holi的时候会很热闹很好玩,但是你一个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别被人家占了便宜,人家借着happy holi的名义摸你一把,这种事发生的可是不少。

晚上回到酒店自己躺在床上,发现床上有很多小蚂蚁,我也没管,照躺不误,整理着这一天照的照片,听着歌,歌曲放到《 god bless the child》
听到那句papa may have,mama may have,but the god bless the child who‘s got his own,然后心中满是骄傲。

我与身后的jodhpur。
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整理开来自己的火车票,看看lp关于agra的介绍,因为下一站就要去agra了。
结果看到lp上说,泰姬陵周五不对外开放,只对当地的穆斯林开放,然后保险起见我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日历,心想,反正也不会这么寸,结果一看,明天就是周四了!我要做一天的火车晚上才到agra,泰姬陵只能是过一天的早上才能去,而这一天就是周五啊!!!怎么办!我只在agra呆一天然后就去瓦拉纳西了,票都订好了,这样改的话是不是太麻烦了还要牺牲一天在瓦拉纳西的时间!可是好不容易来了印度!都到了agra ,怎么能不去泰姬陵呢!!!这不是太可笑了吗!必须去!
于是我用wazzap联系在德里的旅行社,和他说了情况,告诉他我肯定是要去泰姬陵的,可是现在我去不了了,应该怎么改,经过一番讨论最终我们决定改一天的火车票,就是在agra多呆一天,之前看别人写的游记和攻略,都是听说agra只需要呆一天就足够了,根本不用多呆,因为除了泰姬陵和阿格拉堡实在是没有什么可转的,这就意味着我要阿格拉浪费一天时间,而在瓦拉纳西少呆一天了。我心里很不舒服,可是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选择。于是我只能踏上去往阿格拉的火车继续前行。

3月24日:早上火车出发去阿格拉,晚上到达阿格拉。一天都在火车上。

火车是早上从jodhpur出发,旅行公司和我达成的协议是酒店会派车送我去火车站,但是我还是和酒店说了很久,酒店说没办法你需要自己掏钱,来回来回交涉了很多次最终才派了辆tuktuk送我去火车站,司机是个估计50岁左右的人,我觉得天挺热他挺辛苦,下车的时候就给了他50rs的小费,没想到他非但没有感谢然后开始和我要更多的钱,和我说200rs,我就开始和他说钱是酒店给你不是我给你,你我都心知肚明,这样得寸进尺很没有意思,于是我转身就走了。要在火车上度过整整一个白天,我感觉纯浪费了一天。可是为了世界七大奇迹的泰姬陵,确实没有办法。

火车上卖的套餐,一般是100rs或者120rs,根据车和车厢的不同餐点也有不同,因为我做的都是长途火车,所以基本每次都饿成了狗,印度首先是一个几乎没有大超市的国家,也根本没地方买零食去,建议如果想来印度的朋友们如果也是要坐长途火车,最好自己从国内带点吃的再来,否则在火车上除了喝水就是喝茶了

此时的我已经和野人无异。

在火车上度过了整整一天,整理照片,思考自己竟然还完好无损的在印度呆着,想想之前的这些天,感觉犹如梦境。不知道自己怎么熬过来的,可是对泰姬陵和恒河依然充满期待。

晚上到了阿格拉站(如果自己买票的要记住这站叫做agra ford)。出门看到旅馆叫了人来接我,于是心里一下有了着落。上了tuktuk,司机特别热情。开着车带我回旅馆的路上,我一下就感觉到阿格拉真的是大城市,比之前的那些城市干净太多了简直!路也更宽敞人也更有素质。
开着开着司机指给我看,和我说这个就是阿格拉堡,然后我问他泰姬陵在哪,他说别着急,还没到。
过了不到十分钟,他指给我看,说,看,那边就是泰姬陵。
于是那是第一次,在月光下我远远的看到了泰姬陵,虽然只有看到一个顶部,但是那个感觉也太不可言喻了,太神秘了!像是在看阿拉丁里茉莉公主住的城堡!我当时很激动,和他说,明天因为周五我不能来,周六我就会去看了!

酒店到达后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让我觉得挺不错的,就是房间比较一般,但我也已经很知足。收拾收拾行李就准备睡觉了,第二天又整整一天都没事做,可以好好看看lp找找吃的!

在旅馆房间里的自拍,我管自己叫,女泰山

一卢比和两卢比的硬币,这个设计不错,简单易懂!

每天我发照片在朋友圈上,大家都会给我回复说,真美!然后我就会回给他们说,“只是我照的美!”
因为负面的照片都没有发而已,去过的人都知道这就是最真实的印度了,真的不夸张,景点里会相对干净很多,但是只要出了景点就立刻是这样!一点都不夸张!到处都是这样!很少有例外,我走了这么多个城市,个人感觉只有udaipur和agra还有德里的某些地方会好一点,只是某些地方!

印度的火车站台,全是屎味尿味,还有当地乘客们在铁轨间穿梭,按我妈的话说就是,这次你长见识了吧。。。

3月25日:agra一日闲逛。

这是最早在jaipur时买的鞋,骆驼皮做的,味道还挺大的,穿着它开始逛agra。

首先是出门觅食,看了半天lp觉得根本不相信上面所谓的好餐厅,于是记得来的路上看到了pizza hut,决定去尝尝印度的pizza hut。

看了餐盘后已经垂涎三尺,觉得很久没有吃过一顿正经饭了,于是点了一个最小的pizza,三重奶酪(我是奶酪痴迷骨灰级粉丝,从小就是吃奶酪长大的)而且我特别爱吃印度的奶酪,最后pizza没吃完,我就打包拿回旅店给旅店前台了,当天晚上我就后悔了,因为那时候饿了根本没人给你吃的!

吃完pizza点了个汤和ice cream加上税费一共是大概1000rs,这算是很贵的一顿饭了。然后我发现我的手机充电线坏了,这可是个严重的问题,而在印度我又从没有见过大商场,于是我就出门找了个tuktuk问他哪里可以买到手机充电线,他就开着车带我到了一家小铺,卖水的那种小卖铺!我很疑惑的看着他我说这里能有卖充电线的?他说有,后来我一问真的有,老板从抽屉中一堆零零碎碎的东西里给我把线拿出来,然后和我说450rs,当时我有点懵,这种质量在北京天桥上也就卖10块,但是没办法,不买不行你爱买不买,我就说400rs吧,happy holi,小伙子乐了一下说ok然后给我了,我心里当时算是踏实了(结果这根线在瓦拉纳西两天后就坏了,干你娘!)

买完线吃完必胜客,我翻着看lp,tuktuk车司机和我说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今天带你去agra堡,我觉得没有必要,打算明天一起去,于是我在lp上找了一家旅馆兼饭馆,上面说顶楼可以看到泰姬陵的全貌,风景很好,于是我就和tuktuk司机说,我要去这里。(这个tuktuk司机是我后来在大街上找的,年纪不小了,于是我一天都是他接送的,然后第二天我也是和他说好了包他一天车,包括早上五点去泰姬陵,然后去阿格拉堡,然后我说去哪他就开到哪,最后我给了他500rs)

就是这里了,走到天台上的一瞬间我惊呆了,终于看见了泰姬陵了。
这家旅馆的名字我忘了,但是lp上就有,一翻就可以看到,旅馆在很小很脏很破的巷子里。

终于在绕着拉贾斯坦走了一大圈后,最终到达了这个日思夜想的地方,世界上所有旅行者来到印度,像飞蛾扑火般聚集到阿格拉,只为了揭开你神秘的面纱。可惜今天只能远远看看你,那就明天一早再来一睹你的真容吧。

3月36日:泰姬陵 ,阿格拉堡,晚上坐火车前往本次旅行的终点站瓦拉纳西

和司机约好了五点出发去泰姬陵,我四点半就起来了,因为觉得一辈子可能就来这么一次,应该穿着之前买的纱丽去,本来考虑自己要是穿着纱丽去会不会被大家当成怪物一样看啊,被人笑话怎么办,然后心一狠对自己说,去他大爷的,反正也没人认识我,丢人就丢人呗,再说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就算被笑话也比留有遗憾好!结果我一到了售票处,就发现,自己真的是想多了。。。各国来的游客都有好多穿纱丽来的,各式各样的。。。还有我穿着纱丽好几次被认成了印度人(根本不像好吗人家眼睛比我大三倍。)不过这样就减少了要求印度人和我合影的次数。

五点多就排起了长长的队,男女要分开排队,游客和当地人也不在一个窗口,进去的时候也要分开排队,买票的时候有好多印度人想插队,应该是那些做导游的要买团体票。被后面的各国游客一通骂给轰走了。
票价750rs,比当地人贵出去很多,但是拿这个票去阿格拉堡会有优惠。门票还包括一瓶水和一个鞋套。
买票的时候我脑子一晕少拿了100rs的找零,而且很清楚的记得那个售票的男孩看了我一样把钱拿回去了,我当时竟然无动于衷就走了,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后来觉得就算了就当做贡献了。

直到进大门之前,我都一直在因为没人给我照相而烦恼,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我也实在是没想到。

售票处

门票和送的水

进入景点后看到的第一缕阳光

泰姬陵就是这样出现在我的面前的

穿过这道门,就是泰姬陵,端端正正的在我面前。记得之前看过一个人写的游记,说,当你看到泰姬陵的时候,她的美确实会震撼到你,而这个时候,你之前在旅途中受的所有累吃的所有苦似乎都烟消云散了。lp上说,泰姬陵几乎从没有让来看他的旅人们失望而归过。泰戈尔说她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鲁德亚德吉卜林说她是世间一切至纯之物的化身。而制造者沙贾汗国王说她令日月为之落泪。可在我看来,她却是这将近五百年来爱情的产物,爱的力量不可估量,世界上的七大奇迹之一,只为一个国王深爱的女人。

慢慢经过大门,走到前面,打算驻足先远远的看一看泰姬陵,突然间一张熟悉的面孔在我面前出现,我不敢相信!是我在pushkar遇见的那个以色列人!我们竟然不约而同地来到了agra,竟然在同一时间段同一天出现在了泰姬陵的同一个地方!而且我还是改了一天的车票多住了一天,如果我没有改这一天,也不会见到他!太巧了太不可思议了!我看着他一直看着他也看着我,他似乎没有认出来我,可能是因为我穿着纱丽,还画了点妆,然后我和他说,你是我在pushkar饭馆里遇见的那个人吗!我是mura,他才反应过来,我俩都很吃惊不敢相信,之前本来还发过信息说可以在瓦拉纳西相约见面,结果竟然提前在泰姬陵见到了!
我不光有了一个旅伴,还有了一位摄影师了!哈哈,刚刚还在担心没人给我照相,这么快老天就给我送来一位,有时候旅途中发生的事情真的是无法预计,也充满着惊喜!

我们两个的合影

一滴鸟屎滴在我身上,amir告诉我这是因为幸运,因为幸运所以才能见到他。

清晨的泰姬陵

图中这位就是我碰见的有缘人amir(到最后我才知道他是个纯sb!)预知详情请看下文。

上图为在泰姬陵遇见的土耳其大妈,本来他只是让我帮她照张相,结果我一听她是土耳其人立刻来了精神!一年没说过土语了这时候终于能说说了,大妈一听我会说土语也傻了和我一通聊,后来她的同伴催她她才走,好亲切哟!!!

门口的印度小宝宝,特别可爱哟

上图为在泰姬陵最游客的一张照片,一般我是不会照这种照片的哈哈

我与泰姬陵的合影

我镜头中的泰姬陵

在这里也想说一下,在泰姬陵的陵墓内是不让照相的,可是我真的看到了太多人在照相,其中90%都是中国人 ,有的时候出门在外我是真的不想说自己是中国人,可是我就是中国人我永远为他而骄傲,但是能不能同胞们做点让自己国家能为之自豪骄傲的事呢!!!一路上我听见过很多次印度司机和客人们说怎么怎么不喜欢中国人中国人怎么怎么不好,我是真不爱听可是我真心无力反驳,只能告诉他们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可是我自己太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就必须得照这张相吗?不照会死吗,被所有人用那种眼光看着真的就舒服了?呼吁所有出去旅游的朋友们,做个有素质的人不管是哪。这和去哪来自哪都没关系,也无关乎于面子,我想这是做人最基本该做到的。
不说烦心事,继续看美景。

我和amir说我今天晚上的火车就去瓦拉纳西,他也想去可是他还没有订票,我帮他问我的旅游中心问能不能帮他补一张票,他们说今天是不能买到当天晚上的卧铺的,肯定没可能,但是他说他已经看完泰姬陵了觉得没有必要再呆在阿格拉,于是他查了车票和飞机票,决定立刻启程去德里,然后从德里坐飞机去瓦拉纳西,今天晚上就能到达,我和他说你要是这么走的话你都到了瓦拉纳西了我还没上火车呢!哈哈
本来我还想请他吃顿饭一起转转阿格拉堡,结果也不行了,于是我们说好在瓦拉纳西再联系,就匆匆告别。我出发去阿格拉堡。

我可能实在是对这种千篇一律的古堡没什么兴趣,进去了二十分钟就出来了,以下是阿格拉古堡几张草草了事的照片。

阿格拉堡出来后,我让司机把我带到了damino(达美乐),打算在agra期间不吃印度菜了,反正晚上就走了。吃了pizza没吃完带走打算晚上上火车继续吃,结果刚回到旅馆就给吃了。

在酒店和前台的小伙子聊了会天照了会相就要准备出发去火车站了

下图为他们给我改过后的车票电子版。

继续到达了熟悉的火车站,火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快等崩溃了,还到处是蚊子,我就这样喂蚊子喂了一个多小时。

上图为我在车站时闲的没事做的图。welcome to india everybody

印度之前满心幻想着来大街上看美女,来了才知道美女只出现在电影里。
在车站等的实在无聊买了两本当地的杂志,不过还好是英文的否则根本不可能看得懂啊!!!

在晃晃悠悠的火车上,慢慢的睡着了,等着我的是终于要到来的恒河

3月27日:到达瓦拉纳西恒河边溜达,晚上看夜祭,坐夜船游恒河。

这里的丰富多彩令人目眩神迷,这里的混乱无序也不留余地,这里无所顾忌还对此毫无歉意。瓦拉纳西不会对任何人手下留情————lonely planet

早上到达瓦拉纳西还是清晨,突然发现在自己背的徒步包坏了,不能背了只能手上抱着,这种事在旅行中真是最烦的!这个地方又不可能有地方买到质量不错的包或者箱子,我只能一直抱着,已经很沉了手都要勒断了!门口有酒店来接我的司机,路上还没有什么人,车子兜兜转转给我带到一条小路上,他对我说这里车开不进去,你得自己走进去,这时候我真的更要崩溃了,想着包坏了,还不给送到门口,没办法只能走,还好他的一个助手过来,帮我拿着包,我俩一人一边拎着包,他带我往旅馆走,我本来以为没多远,因为每拐一个小弯都能看见palace on step的标志,名字下面有个箭头告诉你方向。结果我不夸张地说我至少看见了20次这个标志都没到,本来路就脏乱窄,再加上是早上,牛粪一坨一坨的都是新鲜的,正在我将近崩溃的边缘的时候,面前路中间出现了巨大的一只死耗子,这辈子我也忘不了这段路,太痛苦了!我嘴里一直在骂,定行程的时候,明明是和我说旅店在恒河边上,可是我走了这么久,恒河在他妈哪呢!就在我一直骂“where is the fuckin gange”的时候,这家旅馆终于到了,他家应该改名,不叫palace on steps,应该叫palace on so many steps!!!
到了旅馆后,前台很简陋,和我说现在距离check in时间还有几个小时,没有房间给你,不过有个人刚刚退房了,等他走了可以把房间给你让你休息。然后他们问我你是想要河景房还是想要另一边的房子,我心想那肯定要选河景房啊,难道河景房代表的是恒河?我说我可以看一下吗,他们说可以,先是给我看了不是河景房的那一间,有风扇两张很小很破的单人床,然后带我去河景房,房间更窄小,有个小双人床,外面有个小阳台,于是我走到阳台上,直接目瞪口呆,原来恒河在这,就在我脚下。
我高高地站在恒河之上,原来这座城市是高出恒河很多的,那一刻我被眼前壮观的景象震惊了,于是我回过头和他说,我要这一间。

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我当时的心情,当我走上阳台的那一刻发现原来这条我日思夜想的圣河就在我脚下。鼻子酸酸的眼泪实在是忍不住的往下流。
从十六岁起我曾经遥望她的照片千百回,而今天我历经磨难,终于站在她面前。瓦拉纳西-----恒河

这个时候也就是早上八点多,我一分钟都不想浪费在屋里,店里人和我说出去时阳台门要关好,否则猴子就会进来把你的东西拿走了,起初我还不信,后来真的在阳台抽根烟的功夫猴子就来了,如果你喜欢大自然喜欢动物,这里的原生态是加分的。关上阳台门我就背上小包拿着lp出门了,到恒河岸边需要下很多阶台阶,每一阶台阶都是很高很大的,爬上来的时候还是有点累,我开始了我的恒河一天之旅。

路边的孩子们和我嘻嘻哈哈,争着抢着一起照相。

和他们照过相后,一个抱着小baby的小女孩过来找我要钱,一直说no money ,mik,milk。显然又是要钱的,于是我拿出兜里的零钱给她,她一直不要,她也就八九岁的样子,却和我说手中的孩子是她的,那个孩子很小还一直哭,但我很确定是她掐的迫使那个孩子哭的,她一直跟着我说孩子饿想给他买牛奶喝,我就心软了,她说我可以带你去买牛奶,我见过印度的牛奶都是用袋子装的,肯定卖也不会很贵,于是我跟着她走了很久,离恒河越来越远,终于到了一家小卖铺,她指着一大盒婴儿食品,店家把它给我,面无表情地和我说285rs。那个盒子已经很旧了,一看就是被拿起来放回去很多次,我恍然大悟,我又被骗了,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上看过,孩子们在小卖铺让你买了吃的,然后她们拿回来退钱,利用你的同情心。我当时真的哭笑不得,他们为什么不要钱?因为他们知道游客给他们的钱只会是零钱,几十rs,可是这样的话他们能赚得越来越多。
我本来准备给他们多买几袋为了让孩子们吃,手里攥着200rs心想怎么也够买几袋了,结果却是这样的事发生,我没有说任何话,无奈的笑了一下,把200都给了那个小姑娘就转身走了。这样的手段真的太低劣了,不是因为这几十块钱,可是一件接一件这种事发生,谁的心都会被伤到,那些口口声声说着印度好的旅客们,要不就是大妈团要不就是来公派只待两天,因为他们从没有被一次一次骗过。

我又走回到恒河岸边,问了一下路人blue lassi在哪,打算去探访一下这家历史悠久名声遍布大江南北的小店。

从烧尸码头往小路里面走就是blue lassi,其实烧尸码头已经就算是恒河岸边旅客可以走的尽头了,经过这里的时候要小心,因为又会有骗子们过来骗你的钱,会和你说希望看得更清楚吗?希望照相吗?别管他们,径直走你的!
上图是你去往blue lassi会经过的地方,放心只要能看见这种小标志就代表你没丢没迷路,继续顺着标志走。
在看见了八百六十七次这种小标志后blue lassi真的出现在我面前了。

我点了一份可以说是超豪华的各种干果椰片也就是二十块钱。如下图

这种经历也是前所未有的,巷子很窄,坐在店里吃着lassi,门口就是送葬的队伍,因为这里是烧尸的必经之路,他们会边唱歌边把一具一具的尸体从你面前抬过去,盖着金黄色的布匹,就在你面前两米远的距离,所有人都很淡定的边吃lassi边看着尸体经过,那个时候我没有觉得恶心反胃反到是特别平静。

墙上贴着他家最早的照片这里不光是游客聚集地,当地人也喜欢来,印度其他城市的人来到这里也回来尝尝bluelassi 可以说是你不能错过的好地方。

墙上贴着各国旅客的一寸照片,不知从何时起成为了这里的特色。

这时amir给我发了信息问我在哪,于是我告诉他我在blue lassi,然后他让我等他,不一会他就来了,我们就在这里第三次见了面。

下面上一些早上的恒河边的照片

对于一个吃货来讲,是很愿意在各国各地找寻一些好饭馆的,lp上说有一家叫brown bread bakery的地方很不错,我们就开始找这家店,听说他家提供几十种奶酪,我这个奶酪控是不会错过的。
在找这家店的途中看到了另外一家heena店,其实就在brown bread bakery的楼下,很明显,店主是一位女士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她给我画了整只胳膊加上我买了5个heena的色料才收了我450rs,但后来我给了她500rs,还送了她一个我从中国带来的中国结。此时我彻底意识到我在jaipur当时画的那个heena真是完完全全被tmd坑了!

上图与下图分别是我给我画heena的女老板,和我送她的中国

画完heena她给我指明了去brown bread bakery的路,于是我们爬了四层楼到了顶楼露台,点了奶酪拼盘和面包。如下图

吃饱喝足后继续开始溜达,这次我们往另外一个方向走。
如果你面对恒河,你的左手边的尽头就是烧尸码头,还会有一些寺庙,寺庙门口就是夜祭的地方,右手边的尽头会是个小的广场,在去往广场的途中还会经过一个烧尸的地方,但是很小,走到广场那里晚上也会有夜祭。而且那附近有很多不错的小咖啡馆和餐厅。

恒河边上脏的确实是不可理喻,可是看到印度当地人们在里面洗澡玩水游泳不亦乐乎其实自己也想纵身跳下去,心想着怎么人家都没事我就会得病了呢?但是最终还是没敢尝试,因为真的是太脏了,尸体,粪便,各种垃圾,maybe next time!!!

恒河边有很多印度教徒从四面八方前来,他们多半是友好的,我还清楚地记得他们的笑容,他们拿着傻瓜相机想和我合影,还让我帮他们全家照相,看着那个傻瓜相机我甜甜的笑了,十年前我们就几乎不用这个东西了,可是在印度能买得起单反的家庭还是为数不多的,看着他们淳朴的样子,那个时刻让我心里有了一丝安慰,至少我知道这个国家不全是骗子。
我在火车上遇见过一个女孩,一看就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孩,说着一口还不错的英语,一直在给我翻译帮我找正确的车厢。这些点滴我都不会忘记,而最让我心中难受的是,当看见他们努力地帮助我和我说印度很美时,我能感觉到他们心中的伤感,每一个好人都想凭一己之力证明给世界看印度不是一个坏到没边的国家。

回国后这个heena还跟随了我一个礼拜才渐渐褪去,我带了五管heena的色料回国,对于是纹身师的我来说给人家画个heena真的是小菜一碟,所以拿回来给那些想画的朋友们过了过瘾

恒河边的夜祭。

晚饭我们在一家pizza店解决了,lp上也有推荐,上图是我与这个sb最后一张和平的合影,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一辈子不想再看见这个人。

看完夜祭后,我们在岸边找了条船,和船家商量了帮我们划回我的住处,因为这里已经离我住的地方有一段距离了,正好可以感受一下夜里的恒河。商量好价格为300rs,其实贵了,200他们也会走的,但是给我们划船的人是个瞎子,我就没继续砍价,可是amir一直在砍价,我就和船家说,不用理他,我给你300rs。船家说因为给你们划过去我还得空着划回来,所以价钱不能收特别低,我心情有点不好,amir一直在和我说以色列多么多么有钱,说他多么多么有钱,还说之前去中国听说中国特别有钱,去了却感觉也没觉得好到哪去,比他的国家差远了,你大爷,我知道我们国家有雾霾老堵车,可是你对一个中国女愤青说这些,那我能爱听吗?!
后来我就觉得你有钱你还差人家船家这十块钱?!一边去吧你不给我给。

晚上在恒河上坐船确实是很惬意的一件事,amir还和我说这是他这辈子经历的最浪漫的时刻的其中之一,我说可惜你旁边坐错人了,于是他对我说这和是谁没关系,只是这个时刻,但是我确实觉得,这时候旁边要不是你换一个人那就好了!

上图为白天时远远的照的烧尸码头。

船划到我的住处附近,他说想再去烧尸码头看看,我说好,正好那边离他住的地方近,我们就过去了。
我们离得很近,可以清楚地看见,站在旁边就已经感觉很热了,灰烬会不时的飘在你脸上,混合着木头香料尸体和布匹烧焦的味道,这场面太震撼也的确前所未见,可不管何种理由,我想此时都该出于多死者的尊重,放下手中的相机吧。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这种画面,可是当时确实心里很平静,每个来到印度的人似乎都对环境妥协了,因为你有钱也买不到干净和高端,大环境就这样,这里是个很适合治公主病的地方。
眼看时间已经很晚了,我就打算回旅馆,这时候故事开始了,amir和我说他住的zostel已经退房,可是行李还在那,他的住处没有河景还比我的旅馆贵,想问问我的旅馆有没有多余的房间,这样明天一早我们五点去看恒河日出,正好可以一起走节省时间,我当时没有多想,我就好心家一如既往的热心肠说那我们回去问问,结果回去了后,他就说正好你的房间是双人床那我们就别浪费那钱了直接住你这就好了,我当时就觉得事情要不对了,老娘行走江湖多年你以为我是sb吗?不知道你心里那点小99?可是我还是不想把他想的那么坏,万一人家不是那个意思呢,在我正不知道怎么拒绝他的时候,屋里突然出现了两只白绿色还发透明的壁虎,我就开始叫借此为由和他说我害怕我特别害怕壁虎这样我没法睡,咱们还是换一个房间吧!而且这间房也确实格外的闷热。
   于是我就去找前台让他们帮我们换个房间,前台说如果有另一个人要住这里必须要多付钱,他告诉我还有两个空房间,一个是两个单人床一个是一个大双人床还有空调,两个双人床的那间就是今天早上我入住时本来让我住的没有河景的那间,但我知道这个时候我想换他们肯定会让我加钱。amir看了一眼毫不犹豫地说要双人床的那间,但是如果换有空调的大双人床间要加1500rs,两个双人床的要加700rs,他又觉得贵了,我就说,好好好我们换两个单人床的这间,我根本就不可能跟他睡一个床好吗!!!最搞笑的事是他来住我的旅馆换房间竟然还要我们俩均摊差价,不过只要能不和他睡一个床花钱就花钱吧老娘不在乎了。
  房间换好后我还帮他要了条毛巾,水都是凉的,我洗完澡出来把自己穿的严严实实的打算睡觉,他也去洗澡然后竟然穿着内裤就出来了。
  我背对着他打算睡觉,他就开始没完没了的和我说话,我能听出来他说这些话只是为了之后的话铺垫,终于他和我说,你听说过一种睡姿是勺子睡姿吗,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象勺子一样,接下来他和我说:“现在我要过去了哦。”本来我都快睡着了一听这话噌的一下就醒了,我对他说:“呵呵不用了谢谢你。”然后他又说,我现在要去你的床上了哦。我就又对他说:“老老实实在你自己床上呆着,别丢你自己的脸,我说最后一次。”
  终于他不说话了,整个屋里的气氛很尴尬,我一直提防着他会不会来硬的,都说印度是强奸大国,我来趟印度没被印度人强奸被你一个以色列人强奸了这太说不过去,我想好了一千种把他jj踹掉的方法和画面。半个小时我都没法睡着一直精神紧张,后来发现他没再有动静才渐渐睡去。

3月28日:恒河边一日神游,坐船看恒河日出,瞎溜达,晚上火车回德里。

早上五点我醒来后他还在睡觉,我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把他叫起来说该去坐船看日出了,没一会我们就出门了,和平的坐船非常官方的说了几句话,心里想着反正晚上我就要走了,撑过这一天,能不撕逼就不撕逼。

在这里提醒所有独自外出的女生们,不要像我一样sb呵呵的引狼入室,把所有旅伴想的太好,我也是因为去过不少国家了觉得好多旅游一屋拼住宿费睡觉没什么事,可是不免有那些图谋不轨的人。

清晨的恒河是另外一番景象,物换星移,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人们陆续来到河中洗澡,嘴里一边说着什么一边用手捧起水往前面送。看着他们虔诚的面孔很难把它们与骗子两个字结合在一起。

在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更加气愤,从恒河边上岸后,他突然和我说,他待会就不和我回那个旅馆了,让我不要交那700rs的差价,因为我们早上走的早谁都没看见他,如果有人问起来,我就对他们说他昨晚没住在这里就好了。
   他说完这些我有五分钟都没说话 ,然后我越想越tm生气,我就突然和他说:“首先所有人都看见你昨天晚上进这间屋了,并且我还帮你要了条毛巾,就算早上没有人看见你,旅馆里也有监控器。不要把所有人都当成傻子。你走了不交钱可以,但是等我退房的时候他们是一定会管我要的,不过你可以走,如果你不想掏这350rs或者你掏不起这350rs没关系我掏了就完了。”他听完我说的话说:“为什么你这么生气说话这么难听?本来就是,那间屋子本来就是你应该住的,你为什么要多掏,你明明知道印度人都是骗子干嘛要多给他们钱,这个国家都是tmd臭骗子!”
  当时我心里觉得特别可笑,他不掏钱的原因我心知肚明,如意算盘打得好可是最终没能如意,当然不愿意花这冤枉钱。于是我和他说:“你真的可以不掏钱,没事,我给你掏了就行了,印度确实骗子多,可是昨天晚上我们三方同意了加钱这是大家达成的协议,他们是骗子是他们的事,我们不该也是骗子。”说完我转身走了,他就在后面和我说“我只是在和你开玩笑,你觉得我会让你一个女孩自己掏这个钱吗?我会吗?”这时候我已经懒得理他了,爱说什么说什么,这个人在我眼里已经渣到了极限。

过了一会我找到了一家早餐咖啡馆,叫open hand(是间非常不错的店!!!)没几分钟他也跟了上来,我们分别点了一份早餐,我借着去洗手间的名义把帐提前结了,光他这顿早餐都比350rs要多。并不是为了羞辱他,只是觉得他可能真的差这点钱。

图中是他们店的早餐,我点了一份cannadian breakfast,因为我是枫糖浆的big fan,也是第一次在印度吃到一顿像样的和我口味早餐!!!真的物美价廉,在他家吃早餐超过260rs的套餐是会随餐赠送一杯咖啡的。
下图是他家卖的纯手工纪念品,我买了两个,每个350rs合人民币70块钱两个,虽然不便宜但是我却真的很喜欢。

吃过早饭后,他说他先走了,给了我350rs,我当时心想你最好快点滚蛋。我和他说帐已经结过了,慢走。我们就各自道别,分道扬镳。

我一个人在open hand 坐了一会就打算往回走,漫无目的的溜达,由于特别热特别晒我也懒得走就自己又找了条船,200rs给我带回了旅馆,印度人有个坏习惯就是总爱逼迫别人,有时候太热情就会是这种结果,划船的男孩以为我还要在瓦拉纳西继续呆几天,所以一直在给我介绍景点想带我去转,还和我说恒河是圣河不脏,让我喝一口恒河的水,其实我以前有想过,但是来到这里一看见实际的情况真的是不敢喝了,于是他边说边用手乘起河水开始喝,我实在是不敢喝,后来最终为了不让他伤心我用手乘起水洗了把脸并把水泼在我的脑门上,他才满意。时间也距离退房时间只剩两个小时了,回到旅馆后我发现我在agra买的的充电线又坏了,就问前台老板哪里可以买到充电线,他给我写了个地址,说在市里面,坐tuktuk去来回差不多要300rs,我就拿好地址的纸条准备去买线,走到有tuktuk的地方找了辆车商量好价格,然后发现确实不近,路上交通极差堵得水泄不通,很久才到。
到达后是一栋大楼,里面零零散散的有几个摊位,因为怕再坏我买了一条质量不错的线700rs,又赶快回旅馆,洗了个澡就退房了。
火车是晚上,一下午的时间没得干,自己看着lp又去了blue lassi,在那坐了快两个小时,和旁边的人聊天,从包里找到一张我仅剩的一张证件照也贴了上去

上图是一间咖啡店,在瓦拉纳西的两天我都试图来这里,都没开门,听说他家的女主人是个欧洲人,在印度呆了十几年,这里还提供穿孔服务,很遗憾没有来成,她家三点半就关门,周一不营业,lp上有推荐,有感兴趣的可以来碰碰运气。

自己一个人去完blue lassi又去了brown bread bakery坐了一下午,在瓦拉纳西的所有顶楼餐厅几乎都有格子的网封起来,刚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才知道是防止猴子来捣乱的。我隔着网和猴子玩了一下午,眼神交流加喂他们吃的,他们会很温柔的从你手机把吃的拿走,看看闻闻不喜欢就给扔了,所有动作都和人类一模一样,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除了去动物园很少有这种和动物亲近的机会,那个时刻我感觉真的很珍贵。

我把自己的证件照还附上了一张纸条,回国后还竟然真的有人加我了(varanasi少写了个a,我竟然会犯如此愚蠢的错误)

吃了一下午的东西肚子鼓鼓的,知道要坐一夜的火车,怕自己饿就在街边买了些甜食带着,印度的甜食真的是特别甜,可是很香!我很爱吃,毕竟是在土耳其呆了两年的人,如果是有去过土耳其的朋友们就会知道那里绝对有着全世界最甜的甜食,甜死人不偿命打死卖糖的了。
每小块的价格大概在10rs到15rs不等,很划算很好吃

再回旅馆路上的时候,看见旁边的孩子在打板球,(整个印度到处都是在打板球的人,国家运动。)突然一个球从我脸旁边嗖的飞了过去,擦着我的脸穿过了我的头发,当时我愣在那里,如果就差一厘米,我今天估计就走不了了直接进医院了。

还有几个小时就要离开这里了,在恒河边仅仅两天,这里却是我认为最能让自己醒悟的地方,我开始想活在这里的人的确没有物质可攀比。因为他们似乎永远都不需要很有钱,即便人人都试图从你身上多捞点银子,但就算给了他们钱我想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花。在印度大部分人永远不可能有机会走出这个国家,甚至他们的城市,他们永远也不可能看到外面的世界,这让我更加珍惜今天我所拥有的。

在绕了北印一大圈后,终于要在几个小时后和瓦拉纳西说再见了,所以我把这双陪我走完了此次旅途的鞋留在了恒河岸边。即使我为这双鞋痴狂,她也舒适无比,可我还是想把这份关于我和她的美好回忆留在这里,也许她会被扔在恒河里,也可能会被某个乞丐捡走,不管是何种结果我们就此别过了,她来自印度,就让它回归到印度做圣洁的地方吧。

晚上快到时间的时候,我找了个小男孩帮我拿行李,因为来的时候那条窄小脏乱的路还要再走一遍,我实在是不敢走,为了感谢他我给了他100rs小费,他高兴得不知所措,和他道别后我坐车去往火车站。

下图是我这次旅程中最后一张火车票,值得纪念,车站不是varanasi站,是manduadih,去德里的车基本都是从这里走,所以如果你订的票是从这个站走,千万不要搞错哦!

车上的几位老人,我和其中一个女士换了铺位,因为我的是下铺,她的是上铺,她们一群人想一起聊天她年纪大了也不便于爬上爬下,我也不想坐在那和他们乱轰轰的添乱,所以大家皆大欢喜。再次提醒印度的火车不报站的,一定提前做好下车的准备。如果不知道该在哪下随时问身边的当地人,大家都会很热情地告诉你的。

3月29日:到达德里,amit带我小转德里,晚上飞机飞吉隆坡

这十几天里,一直有个从未谋面的人通过网络帮助我改票叫司机,他就是amit,来自德里的游客中心,之前为了感谢他我说回到德里我要请他吃顿饭,他说好并且我到达德里后他会亲自去火车站接我,然后带我转转德里。
火车到站后,我在站外等他,终于要见到这个一直帮助我的人,本来心里有点小忐忑怕又是另外一个唯利是图的骗子,后来发现amit人挺好的,还给我买咖啡并不是特别计较钱,也没有坏心眼。

在德里出站后,没一会我就等到了他,我没有和他合影,吃过饭后一直坐在车里聊天,因为此时我已经很累,也没有心思逛德里的景点了,聊天的过程中我问他为什么人们会想骗这些钱,比如瓦拉纳西,有钱了都没什么地方可去花,何必要骗钱。他和我说这些人会用钱去吸毒。
   我当时不敢相信,他面无表情,和我说是的,如果你能在德里多呆几天我可以更好的带你去看看真实的德里,太阳落下夜幕降临,公园的角落小巷的尽头,都是在吸毒或注射的人,甚至有些人死在路边,这是真实发生的。
   他说这些的时候我看得出他很无奈,可却没有办法,对这个国家的无奈,那些有钱人永远都是有钱人,有机会受教育的人远渡重洋拥有更好的人生,可是那些乞丐的孩子,出生在大街上,锅碗瓢盆吃喝拉撒永远在天桥下面,世世代代都是穷人。
   晚上他把我送到了距离机场不远的高架桥下面,因为还有事要忙找了另外一个司机继续把我送到机场,在去机场的路上时,我看到旁边有一辆小巴车经过,车后面贴着一个标语,上面用英文写着“这辆车尊重女性”当时我心里滋味并不好受,这是很讽刺的一件事,来到印度后我才真正明白这世界上真的有女性还在受着压迫,这世界并不是完全男人与女人平等,穷人与富人平等,我才明白什么叫做国家与国家之间有物价差别。
   在去往机场的路上,渐渐的马路变得宽敞干净,我远远的看见机场,从来没有任何一次我回国时的心情是如此激动得几乎要哭出来,有一种犯人被关了十年要回家的感觉。
  我记得到达机场后,等着安检,旁边强上访者滚动的宣传电视片,内容是将有关于对公共厕所的普及的。画面中有很多“群众演员”在演着,进厕所,出厕所,然后另外一个人进厕所,出厕所。旁边有人在讲解说,某某某个城市现在大家已经陆续地知道使用公厕的重要性,而不再随地大小便了。虽然这不是什么像国家地理频道一样的纪录片,可它的确震撼到我了。不知道你们可否理解我当时的感觉,那种感觉就是,都是成年人又不是三岁的孩子,不随地大小便,上厕所还用人教吗?可这里就是这样不可思议,我想这也是他文化的一部分吧,或许五十年以后印度也会变得干净,整洁,没有那么多骗子,可我也不后悔我在她还不够完美的时候来到过这里,拜访过她。

在印度的最后一天,此时的确有不舍。这种不舍大概是习惯性的,不舍的是这个古老国家泯灭不掉的文化和历史,不舍我经历过的一切苦难,伤心失望和快乐感触。我不舍那些帮助过我的陌生旅人,也开始原谅在这里每一个人,色狼,小偷,欺骗过我的人,想占我便宜的人。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再来这里,需要勇气。可我也丝毫不后悔我来过这里。即使这里和我十几年梦里的印度大相径庭。可如果我没来过,我也不会吃这些苦经历这一切不可思议。对啊,如果我没来到过这里,我就永远不会有机会知道这一切了。感谢老天善待我,我的印度梦,就此圆满了。

到了机场后我第一次在印度看见了星巴克,并且这里星巴克的食物出奇的好吃,在国内我是星巴克控,在印度最后的时光我却在星巴克的员工们打成一片度过了最开心的一晚。这里的黑围裙咖啡长邀请我上他们的咖啡课程还送我咖啡和点心,和他们说说笑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互相加了facebook希望一直有联系。感谢你们给我留下了最后一刻美好的回忆,再见德里,再见印度。

马航上提供的食物

3月30日:到达吉隆坡转机,晚上飞机回北京

飞机飞了一夜我在吉隆坡又要呆十几个小时,现在是有72小时过境迁的签证的,所以可以随意出关手续也很简单。

上图为摆渡车时刻表是免费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这里逛逛,是一个新的奥特莱斯但是并不是特别大,有的东西还是挺便宜的,叫mop,日本投资的。

历经十七天终于吃到我最爱吃的马来菜!!!

飞机缓缓到达北京,我才真的开始想印度,又是做了一场梦,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去过了印度并且活着回来了。
这篇游记如果你们能看到这里,我真的很感激,谢谢你们的耐心和时间,谢谢有人和我一起分享了我这十七天的故事。
回国后包括旅途中,有人问我觉得印度怎么样,我一直在和其他人说,印度不是另一个国家,那里是另一个世界。那里和我曾经去过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一样,你没法拿他和任何地方相比较。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世界和平,想走完这个世界,帮助每一个正在苦难中的人,想努力去改变每一件恶劣的事,去救助每一只流浪的小猫小狗,让每一个流浪汉能有饭吃不在露宿街头,曾经很多年我因为无法凭借一己之力做到这些而困扰苦恼。而如今,一个二十六岁的大龄剩女,终于意识到,不光我做不到这些,世界上的谁都做不到,即使是他们眼中的众神,也做不到。这世界是这么无情地对待这这些穷苦以及饱受饥饿的人,他们似乎永远无法翻身,从出生起就注定了被奴役,日复一日的过着平淡无味却辛苦的日子,黝黑的皮肤夹杂的泥土和汗水暴露在烈日下,你可以看见太阳晒在他们身上反射出来的光。每次我走在他们身后,我都会把目光专注在他们脚上,每一条裂缝,指甲的颜色和不完整,那是一项永远修复不了的工程。起初我不会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和他们握手时会躲避,我本身不是个特别爱干净的女生,可现在我已经毫不犹豫和他们握手,看都不看的坐在充满鸟屎痕迹的路边,喝自来水,不在在乎鞋里是否占了沙子或牛粪,我想这趟旅行让我学会的更多的是对这个世界的妥协。

回国后每天都会有人问我,你还会再去吗?
我说 ,我不知道,并且我告诉他们
“这里你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再来第二次,但你一辈子总该去一次。”

--------------------end---------------------

引用 mura0123 的图片:

印度食物是不太卫生么,我之前看很多人都吃坏肚子甚至得痢疾的,有这么夸张么?

2016-04-18 10:30

这张可以叫西游记了

2016-04-18 10:3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4-18 10:31:12 的回复:

回复ZYM:确实是哪里都不卫生,但是我是一个胃比较强悍的,从头到尾都没有拉过肚子

2016-04-18 13:24

引用 mura0123 发表于 2016-04-18 13:24:54 的回复:

回复mura0123:哈哈哈还真的耶

2016-04-18 13:25

引用 mura0123 的图片:

第一次看到 用IPHONE不用相机就能拍得这么舒服又震撼的游记!! 楼主好真实!给你一百个赞~~~~

2016-04-20 17:51

引用 黄英俊 发表于 2016-04-20 17:51:11 的回复:

回复黄英俊:谢谢!感谢你的阅读!

2016-04-21 13:53

👏👏👏赞呀!太喜欢你的性格了!

2016-04-23 01:07

这就是我的女儿,每次都这样,但是能去实现梦想,很可贵了,每次的出行我们都很担心,但是只有走过世界的你,才会更珍惜你所拥有的,谢谢你!爱你!

2016-04-23 09:23

非常好,希望下次的旅行!

2016-04-23 09:25

哇,花了整整一个白天看完了你的整篇游记!感觉就好像用你的眼睛看了一遍印度!谢谢你用心的完成了这段文字,虽然我不太理解你原来为什么如此的向往印度,但是我觉得你能到你的心目中的圣地感受一下它的神奇,这本事就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哈哈,更何况你去的是印度!

2016-04-23 19:28

引用 a'$a@%*&§¿… 发表于 2016-04-23 19:28:38 的回复:

回复a'$a@%*&§¿…:感谢阅读!感谢!

2016-04-24 06:13

引用 _AbbyChen 发表于 2016-04-23 01:07:00 的回复:

👏👏👏赞呀!太喜欢你的性格了!

回复_AbbyChen:谢谢!嘿嘿

2016-04-24 06:14

左手世界,右手印度。之前看过很多攻略,知道那里有很多骗子,没想到会这么猖狂。
我6.8也要去了,看完女汉子的游记,心里感觉沉甸甸的。

2016-04-27 01:43

引用 蓝色 发表于 2016-04-27 01:43:34 的回复:

我6.8也要去了,看完女汉子的游记,心里感觉沉甸甸的。

回复蓝色:也别心理负担太大,加油!

2016-04-27 13:17

第一天入住的那家酒店booking上的评论怎么样?不能入住,booking有给解释不?看了mm的攻略,仿佛是西天取经经历了76难:)

2016-04-28 10:19

引用 蓝色 发表于 2016-04-28 10:19:51 的回复:

回复蓝色:我没再追究,觉得没什么意义,确实是磨难多多

2016-04-28 14:24

这防不胜防啊,刚到就来这么一出,谁也想不到

2016-05-03 16:47

这得馋死我

2016-05-03 16:4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3 16:47:47 的回复:

这防不胜防啊,刚到就来这么一出,谁也想不到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啊!真的进退两难啊!

2016-05-05 03:19

首先,你那么NB爷爷知道吗?
其次,妈妈的境界论说的对啊!
再者,你真的很有境界!
so cool~~~~膜拜ing!

2016-05-05 10:11

引用 清洁 发表于 2016-05-05 10:11:27 的回复:

首先,你那么NB爷爷知道吗?
其次,妈妈的境界论说的对啊!
再者,你真的很有境界!
so cool~~~~膜拜ing!

回复清洁:谢谢看完了我的文章!非常感动

2016-05-05 12:40

求楼主的这个背景音乐名字

曾经我也在印度游荡过

2016-05-06 14:04

真心喜欢这种游记,感觉像看小说

2016-05-06 16:43

引用 石榴花开Q 发表于 2016-05-06 16:43:45 的回复:

真心喜欢这种游记,感觉像看小说

回复石榴花开Q:谢谢,谢谢看完了它

2016-05-06 23:14

引用 疯子001 发表于 2016-05-06 14:04:18 的回复:

求楼主的这个背景音乐名字

曾经我也在印度游荡过

回复疯子001:你搜“未知死亡”这是这个电影的插曲,一个叫kaise的唱的

2016-05-06 23:15

唉 ! 真的看不出来你还蛮蠢的 ~

2016-05-09 17:34

2016-05-10 11:53

2016-05-10 13:06

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完一篇游记!点赞!

2016-05-10 15:43

2016-05-11 21:18

女神

2016-05-13 12:28

纹身很酷~~很有性格~~

2016-05-13 15:10

2016-05-14 11:46

写的太好了这篇,很棒很真实,想在看小说一样
喜欢这些真实的镜头、语言、经历,反而不喜欢那些高大上的游记

2016-05-14 19:51

此刻正在Jaisalmer的酒店里躲避外面45度的高温,打开网页正好看到了你的游记,也算是缘分。看了一个多小时才看完,我真想说句你的行程真是shit,如果不是一开始被坑,或许你会有更好的感受。不过不重要了,无论怎样都是一种经历和体会。

2016-05-15 18:53

2016-05-18 03:33

活的挺潇洒的 我喜欢

2016-05-18 13:24

看完了 写的很写实 希望你能去更多地方 完成更多的梦想~

2016-05-18 14:31

很特别的游记,我也很喜欢印度,但没去过,看完你的游记,更坚定了去印度的信念!

2016-05-18 15:08

2016-05-20 09:06

很特别的游记,我也很喜欢印度

2016-05-21 16:28

看了这文,我决定参加WV的印度旅游套餐价格比你这还便宜,吃住行有人操心管理,把精力不是应付在被骗找车找住花钱还算计的种种,更多的是花在了解这个国家变成现样的原因种种。年龄大了英语又不行不想要这种折腾。

2016-05-21 19:17

他们盯着你看想要kiss kiss是家常便饭

还得习惯这个?。。计划一年内去趟印度呢。

2016-05-21 22:18

包括遗体送返

。。。

2016-05-21 22:45

引用 熏染@ 发表于 2016-05-10 15:43:13 的回复:

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完一篇游记!点赞!

回复熏染@:谢谢看完了它!

2016-05-22 15:08

引用 viger 发表于 2016-05-18 14:31:11 的回复:

看完了 写的很写实 希望你能去更多地方 完成更多的梦想~

回复viger:谢谢~刚刚从斯里兰卡回来

2016-05-22 15:09

引用 dodo 发表于 2016-05-18 03:33:17 的回复:

我也是有印度梦的,但你所经历的真实的印度,的确让人承受不起

回复dodo:是啊,在印度我哭了很多次,我一天吃八次吃的直肚歪

2016-05-22 15:10

引用 二两小面 发表于 2016-05-15 18:53:20 的回复:

回复二两小面:是啊,刚一开始被坑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很可惜。

2016-05-22 15:11

引用 银子五万两 发表于 2016-05-14 19:51:30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这篇,很棒很真实,想在看小说一样
喜欢这些真实的镜头、语言、经历,反而不喜欢那些高大上的游记

回复银子五万两:谢谢!!

2016-05-22 15:11

2016-05-24 00: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4 17:40:18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棒棒哒~~楼主,能加个微信或是qq好友么?想要向您咨询一些旅行的问题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liangchenmeihui我的微信

2016-05-24 21:15

好棒啊~

2016-05-27 14:48

2016-05-27 15:26

必须给个赞的旅程

2016-05-27 23:03

2016-05-28 05:55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5-27 23:03:44 的回复:

必须给个赞的旅程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

2016-05-28 13:40

楼主的游记 就像小说,很特别,也很有意思。 期待看到更多的游记

2016-05-30 18:05

引用 DavidTmall 发表于 2016-05-30 18:05:32 的回复:

回复DavidTmall:刚刚更新了最新的斯里兰卡游记,欢迎去看~嘿嘿~

2016-06-01 01:28

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看完,就我自己而言很喜欢你说话的语气。还有就是其实被各种骗也是旅行当中的一种风景。当你回国以后再去回想被骗时候的场景也会傻傻的笑。我就有这种感觉

2016-06-01 01:36

2016-06-01 01:46

引用 贝克街的扫地老太太 发表于 2016-06-01 01:36:40 的回复:

回复贝克街的扫地老太太:是的!我现在想起印度会特别想念那里

2016-06-01 12:36

最右这个人 好像will smith啊

2016-06-01 16:58

一片神奇的土地

2016-06-02 10:11

2016-06-02 13:04

写得真不错,景色好美

2016-06-02 13:05

喜欢楼主的游记,有深度;喜欢楼主的性格。

2016-06-02 14:23

人美

2016-06-02 14:50

引用 mura0123 发表于 2016-06-01 01:28:51 的回复:

刚刚更新了最新的斯里兰卡游记,欢迎去看~嘿嘿~

回复mura0123:好的 好的

2016-06-02 15:04

开始就被楼主的幽默吸引,一口气看完了,写的太棒了,喜欢楼主写的游记,更喜欢楼主真实率性的性格!

2016-06-02 22:24

2016-06-02 22:36

引用 小徐同学OK 发表于 2016-06-02 22:24:34 的回复:

回复小徐同学OK:哈哈!谢谢你看完我又臭又长的游记!

2016-06-03 03:25

2016-06-03 07:05

堪称大作

2016-06-03 07:13

对于印度很早就从其它地方片面的了解到,可看到你真实的带我们走入印度之后,更加的感慨。

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这辈子我估计去了不了地方。

特别勇敢、了不起的的姑娘,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个地方的不一样。

2016-06-03 17:47

引用 未了 发表于 2016-06-03 17:47:15 的回复:

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这辈子我估计去了不了地方。

特别勇敢、了不起的的姑娘,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个地方的不一样。

回复未了:也谢谢你用您宝贵的时间看完了我的游记,写的又臭又长还望见谅~

2016-06-04 04:57

2016年05月09日-06月05日
浏览量:1586次,
获得顶:185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129名蜂蜂收藏了它,4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06 12:31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6-06 12:31:03 的回复:

2016年05月09日-06月05日
浏览量:1586次,
获得顶:185个,
获得回复:55条,

回复小蜂:谢谢~嘿嘿

2016-06-06 13:25

花了好久仔仔细细看了你的文章,也许我没有勇气像你一样一个人去印度,所以很感谢你的分享,让我了解一个真实的印度。希望你能够去到更多的国家,带回美妙的文字。

2016-06-06 14:57

引用 Jewel_m 发表于 2016-06-06 14:57:04 的回复:

回复Jewel_m:谢谢~嘿嘿

2016-06-06 23:28

楼主的经历给人呈现了真实的印度 文字很吸引人

2016-06-10 12:41

引用 井然地 发表于 2016-06-10 12:41:35 的回复:

楼主的经历给人呈现了真实的印度 文字很吸引人

回复井然地:谢谢~

2016-06-10 14:15

太厉害了

2016-06-12 03:56

2016年05月16日-06月12日
浏览量:1141次,
获得顶:151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25名蜂蜂收藏了它,3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13 12:51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6-13 12:51:40 的回复:

2016年05月16日-06月12日
浏览量:1141次,
获得顶:151个,
获得回复:52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谢谢~

2016-06-13 13:32

这种真实的游记更能让我们了解外面的世界 谢谢勇敢的你

2016-06-14 13:19

看完了,真像是自己也走完了一段艰难的旅程。
啊啊~ 勇敢又独立!
感谢带来真实的印度。

2016-06-14 16:39

引用 Sharpay 发表于 2016-06-14 13:19:20 的回复:

这种真实的游记更能让我们了解外面的世界 谢谢勇敢的你

回复Sharpay:谢谢 ~

2016-06-15 04:05

引用 1哭1笑都迷眼- 发表于 2016-06-14 16:39:12 的回复:

看完了,真像是自己也走完了一段艰难的旅程。
啊啊~ 勇敢又独立!
感谢带来真实的印度。

回复1哭1笑都迷眼-:谢谢~

2016-06-15 04:05

周末加班,偷偷看完这篇游记,很真实的文字和图片,喜欢💖

2016-06-25 16:11

👍一个

2016-06-26 06:32

引用 心灵 发表于 2016-06-25 16:11:44 的回复:

周末加班,偷偷看完这篇游记,很真实的文字和图片,喜欢💖

回复心灵:谢谢~

2016-06-26 13:49

引用 糜乐乐 发表于 2016-06-26 06:32:38 的回复:

👍一个

回复糜乐乐:谢谢~

2016-06-26 13:49

好神奇

2016-06-26 16:17

好喜欢姐姐!!!

2016-06-28 10:59

感谢美女的分享,和你的攻略写的一样,我们刚从德里机场出来,在预付费的出租车上遇到了骗子,各种绕路,然后告诉我们酒店爆炸了,接着带去旅客中心。因为看了攻略,所以我们一上车就开了谷歌导航,看他绕得辛苦,后来给他看了手机,告诉他我们有导航,跟着导航走就OK了。后来他不甘心,还是把我们带到了旅客中心,旅客中心的人也装模作样地打电话,确定酒店爆炸了。:)

2016-07-01 11:25

引用 蓝色 发表于 2016-07-01 11:2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