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澳洲印象(上) 亲子探秘大堡礁 畅游黄金海岸 体验6星范思哲 漫步悉尼 感受维多利亚女王风

清水柠檬 (台州) LV.14
2016-04-15 19:38 2670/9
  • 出发时间/2015-02-08
  • 人物/带小孩

走过盛夏的澳大利亚,经过寒冬的新西兰,我们一直念叨,要回去看墨尔本春日樱花,丹德农山的秋天红叶,却总也提不上日程。不禁由衷感慨,有些旅程不出发,也许将永难启程;有些梦想不实现,也许将终成泡影。

本想着这第一次的南半球之旅会很容易写下,可先是繁忙的工作,后又在生活琐事中一再偷懒。直到被朋友催出来的新西兰游记被蚂蜂窝评为宝藏,而澳大利亚的美好时光依旧在梦中萦绕。好吧,强迫自己坐下来整理上千张美图,再不动笔,就要辜负那一路的旖旎了。

游记是一定要写的,一是每每出行都得益于前辈无私的分享,我们亦应适时回馈,给后来人一些实用性的参考;更多是给自己的回忆打开一扇窗。时间一长记忆总是会慢慢模糊,文字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好的保存记忆的方式。特别是此时,多么感恩自己多年来养成的微博微信当日随手记习惯,一次出行几万字的记录总还是有的,否则时过境迁,到哪儿找那么鲜活的记忆?

去澳洲,源于2014年春节,在三亚,闲来看蚂蜂窝,蜂首一篇南半球的暖风扑面而来,当即心动。顺着楼主的指引瞟了一眼亚航的机票,便宜得令人发指,由此深深种下澳洲的草。然而签证下来,恰逢马航出事,而且接二连三,于是飞行计划一搁再搁,直至到2015年春节。

20天,4大2小,北至大堡礁,南至大洋路,上天(螺旋桨小飞机)入海(白天堂沙滩漂流浮潜),再加一辆长7米8,宽2米3的6人右舵大房车自驾,初略澳洲80%的精华之地,准备工作前前后后3个月有余。

我习惯慢游,喜欢细品,所以,一个城市给我两到三天,就是仓促。但是无妨,澳洲那么大,我会经常去看看。

我的另外的游记,希望对您的出行有所帮助~

忆.澳洲印象(下)悉尼 -- 墨尔本大洋路  亲子房车自驾  一切美好在路上
赤道之南.新西兰 一家三口且游且学 南岛房车自驾 北岛插班华德福 之南岛冬日篇
赤道之南.新西兰  北岛短期5周插班华德福日常 且学且游 我们和寄宿家庭的那点事儿 (宝藏)
千年吴哥 五月盛放 迷醉在高棉的微笑中

澳洲印象(上篇)布里斯班--大堡礁--黄金海岸--悉尼日程

此次行程我们设计的是开口航程,就是上海布里斯班墨尔本上海,为的是不走回头路。
因为我们一行四大两小,大堡礁黄金海岸以及悉尼都是城内的活动,基本没有租车的必要,所以主要是城市之间的飞行为主。悉尼之后到墨尔本大洋路是房车自驾,因为这一程路上的风景会比较美,也比较散,如果不自驾会错过很多,基本上去澳洲自驾的也是以这一程居多。所以行程分两段,以悉尼为界,分上下2篇,也方便大家阅读,房车自驾相关准备及攻略全部列在下篇。

◆ 2015-2-8 上海布里斯班
新加坡航空SQ831,免费行李额30KG/人,13:50-19:30,新加坡经停1小时50分;
新加坡航SQ235,21:15-7:15 抵布里斯班(澳洲时区比国内早3小时)

◆ 2015-2-9 布里斯班 -哈密尔顿 - 艾尔莉海滩
国际机场转国内机场,维珍澳航VA1497,随身行李限10KG/人,托运行李需事先购买行李票, 11:40—13:20 抵Hamilton哈密尔顿岛。岛上租高尔夫车观光1-2小时,出机场即可租,需驾照和信用卡,45澳1小时/一辆车,全天70澳。全险5澳币,行李也可以寄存在租车处。

15时左右乘观光直升机空中观圣灵群岛—心形大堡礁艾尔利海滩,直升飞机公司会安排车辆送至下榻酒店。

入住 Coral Sea Resort珊瑚海度假酒店(2晚,含早)。

◆ 2015-2-10 艾尔莉海滩 - 白天堂沙滩
澳乐网定购:快艇至外堡礁巡游+白天堂沙滩+浮潜(带浮潜服,租用的话7澳一件)。含中午自助餐+下午茶,饮料另付。

◆ 2015-2-11  艾尔利海滩 - 布里斯班 - 黄金海岸
艾尔利海滩—PPP机场车程45分钟,需提前预定机场接送巴士。
捷星航空JQ833, 11:05—12:35抵布里斯班,已预定好澳洲华人接机包车前往黄金海岸希尔顿冲浪者天堂酒店(3晚,含早),车费150澳。入住酒店小憩,冲浪者天堂沙滩嬉戏。

◆ 2015-2-12 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公交至 梦幻乐园+抱考拉

◆ 2015-2-13 黄金海岸
酒店及冲浪者天堂海滩嬉戏,Q1天尖塔观景、范思哲酒店自助晚餐(公交705可达)

◆ 2015-2-14 黄金海岸悉尼
澳洲快达航空QF861,10:05-12:35抵悉尼,行李额23KG。
Andy家接机+两个三人间卧室,1条软玉溪+150澳(1晚,无早)。
悉尼大学—达令港Pancake on the rocks晚餐,Andy接送,收费85澳。

◆ 2015-2-15 悉尼
入住悉尼美利通世界塔酒店(2晚,无早),酒店—海德公园—圣玛丽亚大教堂—皇家植物园(拍歌剧院的最佳地)—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回酒店

◆ 2015-2-16 悉尼
酒店—市政厅—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悉尼水族馆—悉尼塔旋转餐厅自助晚餐

◆ 2015-2-17  -- 2015-2-27  悉尼 - 墨尔本大洋路房车自驾 (下篇见)

澳洲全程预定明细及总费用

除去四天五夜的柬埔寨,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出国自由行,一是亲子游,二是与另外两家闺蜜(甩手掌柜)结伴,绝大多数预订是需要预订单的,所以不论是自身的安全起见,或是大局出发,财务透明,我必须事无巨细,且得做到万无一失!

而实际证明,我还是失了一回,在黄金海岸去Q1星空塔那天,我居然把门票忘在酒店了,虽然不远,但是爸爸和儿子都不愿意回酒店拿了,所以,也就不了了之,到了楼下也没上去。好在我们住在希尔顿42楼,也是高得不要不要的,自我安慰和Q1塔也没差多少啦~~所谓百密必有一疏,哎~

全程费用

澳洲电话卡&流量卡

出机场就有Optus旗舰店,每天2澳元,可使用500m流量,超过500m再扣2澳元,再开始新的500m. 澳洲境内电话,短信免费,接听免费。打中国 0.02澳元一分钟, 短信 0.5澳元一个,可以开热点,俗称2元卡。
我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习惯出发前在TB买好,提前一天通知卖家开通,下飞机开机就可以用,出门在外应尽可能杜绝意外干扰造成的麻烦。

关于机票

寒暑假出行,机票肯定是越早越便宜,特别是国际机票,越到眼前越贵。

之前的机票一直在淘宝定,后来扫一眼去哪儿,发现偶尔有漏可捡!而携程在我数年的出行经验来看,从来没有低过淘宝,所以,基本上不浪费时间去看携程和艺龙。国际航班不同的代理机构对于儿童票的定价是不同的,大家要多留个心眼,我的做法基本上是这样的,把淘宝、去哪儿,包括官网的机票都拍下来,生成定单看总价,这种比价就是一目了然,没有任何猫腻也吃不了什么哑巴亏了。(在看不同的航空公司不同的代理商价格时,一定要瞟一眼行李额规定,某些廉价航空是只有一件托运行李或是仅有手提行李额,托运行李需要另外购买的,如果不是在官网预买,现场还会特别无敌贵的那种。)

另外,澳洲境内的机票一般是澳航,虎航,维珍,捷星这几种,境内机票航班超多,价格也很便宜,基本上除了澳航,其他廉价航空都没有托运行李额,大家最好在官网定票,然后预估行李重量,买好行李票,让代理商代购的话大约会贵100+RMB左右。捷星什么的在国内都有中文服务电话的,实在不会网上定,致电官网客服定票也是一样的,用VISA支付就行。

儿童机票无法单独购买,需要和成人一起,这次我还干了一件很漂亮的事儿~
A代理的成人价很便宜,但儿童价很贵,B代理的儿童价很便宜,成人价略贵,然后我就在A家买了一个成人票,在B家买了一个成人一个儿童,这样相对三人扎堆买便宜了近千元,哈哈,不要夸我,就是辣么贤慧~~~

关于航空公司的选择,除了考虑价格外,还要考虑飞行时长。这次去澳洲为了体验盛名在外的新加坡航空,那么必须经新加坡中转,回程是南方航空经广州中转,虽然中途都不需要提取行李,但对于中转,我家爸爸觉得这多出来的三四小时也是折腾,但也有人说,长途飞行,中间下来活动下筋骨也不错,见仁见智啦。我们后来去新西兰,就定了新西兰航空直飞,但是,纽航的行李额只有一件23KG,而且还查得特别严,于是我们在奥克兰机场疯狂得扔东西。。。多么痛的经历。。。。

对于英文水平一般的朋友,强烈建议你把国际航程的行票行程单也就是确认函打印出来,这样你去办理登机时,就几乎不需要开口,把护照和行程单给工作人员,对方就会一目了然~~

关于签证

对于纯旅游签证,我基本上每次都是扔给TB的,聚划算旅行团隔三差五全球的签证都有做活动,价格和自己去办几乎是相近的,有时还低一点。

旅行签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下载表格1419号、54号英文填写,护照原件,如申请人是首次赴澳,还需提供护照底页(若是签字页),以及所有贴有签证标签、盖有出入境章、或有签字的护照页的彩色复印件,护照照片1张,户口簿彩色复印件一份,英文工作证明(网上很容易找到模板),银行存款证明(无需定期存款,不少于5万元,多多益善)或6个月流水对账单。每个人均需交一份签证费,950元。现在据说可以办理十年有效往返多次的签证,费用要高的多,具体可到签证中心网站具体了解。

关于保险

美亚保险:https://www.aig.com.cn/individuals
安联保险:http://www.allianz.com.cn/
美亚和安联在天猫都有官方旗舰店,付款后,保险合同会发送到你的邮箱,记得要打印出来带一份在身边,如果途中发生任何保险涵盖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为宜。

我们去澳洲买的是美亚,后来新西兰买的是安联保险。
买保险大家记住,一定要买涵盖国内出发航空的那天开始,以及回国飞机落地时间。否则这两个航班时间发生的延误之类保险公司会以不在保险时间内拒赔。

价格方面,美亚高于安联1/3或2/5的样子,当然,保额也是有差异的,象航班延误,安联是每4小时赔300元,900元封顶,美亚是每5小时赔300元,1800封顶,大家要仔细看。但保险就是为了保万一,有保障就不至于裸奔,出国游建议大家都买一个,哪怕是保障额度最小的的。

我们当时买的美亚一切顺利,而去年暑假出行的新西兰,因台风航班延误了22小时,安联的赔付每人900,一家三口可以赔2700元,9月10日资料寄出,9月24日告知收到,给了我一个报案号,10月1日,三个人共2700元赔付款到帐。索赔还是很简单的,需要航空公司给的延误证明,还有登机牌(重点哦,不要随手扔,有时候回来补登航空公司里程累计也是需要登机牌的),还有银行卡号,身份证复印件,以及保险合同下载下来寄过去就可以了,中间没有任何确认或扯皮环节。

澳洲,我们来啦(上海 -- 布里斯班)

陆陆续续准备了大半年,肩负着陌生国度4大2小的吃喝玩乐住行,启程之际,各种期待和忐忑,各种未尽事宜,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只能随着行李箱的关闭而中止。

愉快的旅程,从新航开始~~

新航机舱空气清冷,一上机每个座位会有枕头和毛毯。登机坐定起飞后,空姐和空少就会递上热乎的毛巾,空姐身着东南亚民族娘惹装,个个身材婀娜笑容甜美,连我这个女性都会多看好几眼~

每个座位都有独立的娱乐系统,全程实时显示飞行地图和到达倒计时。里面的影音库很全很新,很多大片在国内都没上映就已经收录在这里了,玩游戏的还可以和邻座的联机对打。在国内没时间看的片子在这都可以尽情补了。

空姐空少们看到小朋友都会赠礼物。 新航名声在外的“跪式”服务,本意是乘务员为了与坐着的旅客视线齐平,一般都会半跪在地上。我观察了一下,那是因为空姐普遍着连身裙装的关系,空姐空少在和老人儿童对话及取较低的东西时的确是单腿半跪甚至是双腿跪地的。

厕所很干净,东西很全,牙刷、漱口水、爽肤水、乳液、护手霜、很多个小抽屉小柜子里面你想得到的都有,还看到了古龙水。。。

餐前会发中英文对照的中西式套餐菜单供选择。我们在机上用了三餐,餐食之丰富是国内航线所无法比似的。

日本煎茶很解腻,橙汁、苹果汁、红白葡萄酒、百利甜酒以及Xo等品种巨多,从不会跟你说没有了,服务很好。

我们要了久闻大名新加坡司令,空少当场调的,入口清甜如果酒,一刻钟后酒劲就上来了~ 餐后不久又送上冰激淋,小家伙们可乐坏了~~

晚间熄灯前,空姐又会为每位旅客送上漱洗套装还有护腿脚的厚长袜。下半夜空姐空少也是一次次悄悄端水从你身边过,早餐前也会递上热毛巾叫醒。这样的服务不管后来飞新西兰的纽航或是往返美国的联合航空和大韩航空都没有感受过。

D1 早7点抵布里斯班布里斯班北京时差两小时。机上填上英文的入境申报单,其实进关大厅那有中文的。。。

事先准备好的报关的药品清单

布里斯班 -- 汉密尔顿岛

抵澳洲后第一站是飞去哈密尔顿,布里斯班国际机场到国内机场大约一站路,中转巴士10分钟一班。

我们是维珍航空,出门右转就可以办值机,托运行李,完成后会给中转大巴的免费车票,凭票上车。

在此更正维珍航空的行李票信息:我们在“去哪儿”定的票,只含7公斤手提行李额。出发前在维珍官网另买的行李票,当时只显示1件或2件的价格,175RMB/件,没有显示重量。我们一直挺忐忑的,因为如果超重,现场购买行李额会非常贵。今天得到现场证实,一件重量是32公斤。

我们的行李在国际到达厅已经托运并办理了登机牌,所以现在直接去过安检就可以了~

过安检的时候水都倒掉了,找了好久没找着饮水机,儿子自己去买了瓶水。久闻澳洲水和牛奶同价,自动售货机450ml的水售价3.9澳,机场超市750ml的2瓶8澳。

后来发现澳洲的是直饮水,用嘴巴对着直接喝,装置是这个样子的,一按就会自动出水,是喷的形式出来的。害我一开始虽然怀疑这货就是饮水机,但搞不懂怎么出水。 (有小伙伴告诉我国内很多公共场所也有这个装置了,但是作为出门365天水壶不离手星人,没有找水的经历~~)

在家做功课的时候发现惠森迪的圣灵群岛的大堡礁才是当地澳洲人最爱去的地方。

那里可以上天入海,可以看到澳洲美景第一名的心型大堡礁和白天堂沙滩。虽然费用会比凯恩斯贵一点,但绝对值得。

国内很多跟团过来都会被带去凯恩斯大堡礁,因为开发较早,凯恩斯沿海的珊瑚礁其实已经破坏得比较严重,而且去凯恩斯是看不到心形礁的。大堡礁最美丽的一段,也就是珊瑚礁破坏最小的一段其实是我们此次去的圣灵群岛。但圣灵群岛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低于凯恩斯,所以如果你既想避开人群,又想享受无敌美景,那就和我们一样,来圣灵群岛吧~~

布里斯班飞往哈密尔顿的飞机上,一路,宛若仙境~~

还记得前几年被全世界媒体炒得火热的“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吗?每天出出海,钓钓鱼,写写博客,那份工作应征的地点就是在汉密尔顿岛。 这里有全球排名第一的度假村,是著名的富人岛,岛上有好几个游艇码头。最重要的是这里距离大堡礁最出名的心形礁只需飞行30分钟就到了。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汉密尔顿岛,一阵热浪扑面……一下飞机,就感觉像是到了天堂。这种恬淡的静谧和纯净的海天一色让人忍不住陶醉了起来。而此前舟车劳顿的疲惫心情也立马调到了渡假状态。

机场非常迷你~~ 高尔夫车群后面那个建筑就是机场的候机厅、到达厅、行李领取处~~

出机场100米用国内驾照+翻译件租了2辆高尔夫车,一小时46澳,开始游览这个迷人的小岛。

哈密尔顿岛是澳洲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也是澳洲人心中的爱情天堂,这里具备了一切浪漫海岛的要素:湛蓝的海水,美丽的海滩,令人向往的珊瑚礁,迷人的动植物,精致的美食和葡萄酒与设施完善的酒店与度假村。

从这里还可以搭乘游轮快艇前往大堡礁、白色天堂海滩,或是启航环游圣灵群岛。

汉密尔顿岛的官方网站,这里可以预定酒店和出海的活动

270度的海景,眼睛贪婪得想把这些美景永远印在脑中。。。

澳洲是一座热情的国家,单从那毫不吝惜的阳光就足以证明。

转角即是景,火辣的凤凰花儿随处可见

探秘:水飞珊瑚海 - 大堡礁 - 心形礁 - 白天堂沙滩

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地是艾尔利海滩, 重中之重就是看心型礁和明天sailing。出发前做功课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既省时间又省钱的走法,就是乘坐从汉密尔顿岛起飞去观看心形礁的水上飞机,每人229澳,大约一小时,可以降落在Airlie beach。 这样走的好处是既不用来回汉密尔顿岛,也省下了每人56澳的轮渡费,行李也可以直接跟着小飞机一起过去。

由于澳洲政府对大堡礁的保护,外堡礁这一片海域是不允许船只进入的,所以从天上俯瞰心型礁和外堡礁就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了。到了Airlie beach后,飞行员还负责把你送到酒店,所以当时安排这样的行程是希望当我们离开布里斯班后就完全是一路VIP待遇。

汉密尔顿机场非常小,观光飞机出发的地点就在汉密尔顿机场,和大飞机是同一个航道起飞的。

飞行员很酷很nice,飞行前,给我们讲解机上飞行注意事项~  有没有感觉对牛弹琴?哈哈

机上只有八个位置,我们一行6人等于包机~~   由于小飞机,所以颠簸是无可避免的。如果有晕机的亲最好事先吃片晕机药,机上也准备了呕吐袋。另外建议坐在第一排或第三排,中间的机翼会挡住拍摄角度。

起飞啦~~

机上发动机的躁音很大,所以每人都有一个耳机,用于隔音,飞行员的指示也从耳机中传达~

美吗?
我忽然想起来我恐高。。。为什么要傻傻挑战自己。。。。泪

你们能体会一个站在四楼就会恐高的人,是如何克服自己在这种不停颠簸的小飞机上的恐惧,还拍下如此美伦美奂的图片吗?

这个被评为全球十大最佳的沙滩真是美的无与伦比,细腻的白沙和蓝色的海水象奶昔一样水乳交融,非常之梦幻。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影,不一样的翡翠般温润的色彩~~

我们明天要来这儿啦~~

大堡礁和珊瑚海的分界线~

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开始出现在我们眼前~~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营造如此庞大"工程"的"建筑师",竟然是直径只有几毫米,体态玲珑,色泽美丽的珊瑚虫呢?

在快接近心型大堡礁前,你会提前先看到大片的珊瑚堡礁

接着你会听到机长说了一大段话,接着就是3、2、1的英文,心型堡礁就会出现在你眼前,心型堡礁其实并不大,要认真搜索,然后就那个四五秒,他就会从你眼前飘过,接着机长会再飞一遍,让另外一侧的人看到。

经典的心型大堡礁,多年前在LP上看到,为什么说是上帝滴在这里的一 颗泪,真是来过才会懂,真的会被震撼到。

这一趟水飞,足足一个小时,一路美景摄人心魄,太平洋午后的阳光从机窗斜泻在身上,身临其境从空中俯瞰整个圣灵群岛所带来的视觉享受真的非常值得体验!

飞机最后降落在艾尔利海滩,休息了一会,GSL公司派车送我们到入住的酒店~

8号出发的航班,经新加坡中转,9号一早7点多抵达布里斯班,11:40布里斯班飞哈密尔顿,长途飞行之后,面对世外美景,内心无疑是雀跃的,但是请注意,从8号中午开始一路都是飞机餐,在哈密尔顿也仅仅是匆忙的一个半小时,我们又马上坐上了螺旋桨小飞机,出海大堡礁,没有很好的休息和体能补充。一个小时的小飞机,看到心形礁之后的航程,纵然是无敌美景,大家都有点力不从心了,而且,我恐高,所以,可想而知。那一程小飞机,我是靠信念在坚持。。。。

如果下次再去艾利海滩,我会安排在布里斯班休息一天再飞,所以给亲子或带老人的家庭参考,这个行程如果都是年轻人的话就没什么问题。

一次相当难忘的经历

艾尔莉海滩 - 出海漂流浮潜 - 白天堂沙滩

艾尔莉海滩滩作为圣灵群岛的门户小镇,同时也是澳洲游览大堡礁的两大门户之一。很多澳洲人都会选择经由这里游览大堡礁,虽然艾尔莉没有像凯恩斯那样的热带雨林,但是这里著名的心形礁石和白天堂海滩都是凯恩斯无法比拟的。

我们此次入住的珊瑚海度假酒店,比起汉密尔顿岛,这里的住宿就便宜太多,一晚210澳,含免费三早,是整个岛上最中心的位置,位于天堂角。

酒店的泳池外就是无边际的蓝色珊瑚海~~

儿子喜欢玩按摩浴缸,我们很幸运得定到了酒店视觉效果最好的海湾景Spa套房,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窗外帆船点点,听到阵阵海浪拍打阳台下礁石的声音,是我们住过离海最近的房间。

大家洗了个澡,出动觅食~~
酒店出门右拐通过海滨步行栈道不远即可抵达亚伯角码头和迷人的艾尔利海滩镇中心,那里有各种商店、餐馆和娱乐场所。

小镇上火红的凤凰花遍布~

艾尔莉海滩正中心的泻湖是小镇令人瞩目的焦点。泻湖四周环绕青山绿树,碧水如翡。

另一端是浅浅的沙滩海岸区,建有儿童泳池和游乐区,人不多,三五度假的人们,或闲坐,或在泻湖四周免费的公共烤炉上BBQ。偶尔擦肩,素不相识,却会听到一声自然而然的“good evening”。

泻湖边上好多这种公共免费的烧烤设备,渡假的人们在超市买到新鲜的牛羊肉排,随便滴上几滴橄榄油,抹点胡椒盐,就可以烹饪出一顿足以令人垂涎的美味。

小镇的公交线路只有一条,从Shute Harbour一直开到Proserpine,途径whitsunday shopping centre。 2小时的车票大概是3刀左右,全天是6刀左右,想去coles补给的穷游们可以买2小时的bus票,公交时间表几乎街上每个旅行中介都有,出发前查阅好时间,不然可能要等很久。

Hog's Breath是澳洲很火的牛排连锁,而艾尔莉的这一家正是全澳洲第一家Hog's Breath,就在主街上。

艾尔莉海滩其实是一个澳洲人很钟爱的海边小镇,镇上并没有完美的沙滩,到这里来的人大多是来租船出海和潜水的,白天镇上的这条主要街道到处都是闲逛购物的比基尼少女,晚上这里更是狂欢party歌舞升平的天堂~

下午5点,出海的人们尚未回来~~ 所以Hog's Breath里只有寥寥几桌客人~~

他家的招牌厚牛排,据说是腌制了36小时的,吃起来果然不同寻常,非常得入味。那么厚的牛排,我们点的7分熟,肉质竟能烤得那么鲜嫩,配上酱汁每一口都是享受。另外,他家的蒜烤面包也是极致的香酥。艾尔莉海滩的Hog's Breath,从此成了我们关于牛排最挥之不去的回忆。

是啊,我们就是在这个窗栏前用餐的,室内是西部牛仔风的装修,各种有趣的复古玩意儿不经意得挂在角落,室外绿草如茵,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

吃饱喝足,满血复活的娃娃们~~

晨起的Airlie beach实在太美,在太阳底下泛着绿松石般的纯净,而我们,就在这如梦似幻的美景亲享用澳洲最地道的牛奶、面包、奶酪、水果……

沿着酒店边上的步道转个弯就可以到码头~~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这出海~~

我们今天出海是Ocean Rafting公司的,就是上面那条橙黄色的快艇。这个项目在艾尔利还是颇有口碑的,但中国游客选择这条船的甚少,一方面Ocean是独立运营的公司,没有和YHA或其他中介合作,另外快艇过于刺激,不适合年纪大的乘客。所以很多中国游客都会忽略掉这个可以说是游览白天堂最好的一日游。而且他们是唯一可以直接停泊在白天堂观景平台的船只,提供的浮潜地点属于特别授权的远离游客的野生海域,一天的行程几乎游览了70%以上的圣灵群岛全景。

我在国内预定的时候再三和朋友及孩子们确认,是想要中规中矩游艇还是体验一下风口浪尖的快艇,大家一致选择了后者。

快艇有两条路线,南岛主游白沙滩,北岛浮潜时间多。再三斟酌觉得南岛1个小时浮潜,1个小时登山观景和2个小时的白天堂海滩自由活动能更好的感受白天堂的美。

有一个热情的台湾小哥会说中文专门负责接待中国游客。在这里会发给我们浮潜服,在出发前要穿好泳衣,不然在船上没有地方换的! 用Pad登记和换牌子后,还需要租浮潜防刺服(成人7刀一件,儿童免费。我在淘宝上事先买了连体长袖长裤泳衣。此海域经常有水母出没,碰一下可不是开玩笑的)。

出海前风平浪静的海面~~

座位底下有箱子可以保存随身携带的包等杂物(防水),上船前船员提醒我们把鞋子相机统一放进去,防止在航行中飞到海里,想得真周到,可见项目的成熟度。 船长告诉我们前面三排的座位会比较颠也更刺激,后面的圆形舱相对比较平稳。

开船后台湾小哥介绍了今天的行程,特别提醒前面的乘客如果行船途中由于过于颠簸而引起的身体不适要及时告诉他以降低船速。我是事先做了功课,知他此言非虚,乖乖得带着大家坐在后面的圆舱区,当船长渐渐提速并在海中玩着各种甩尾,大转弯之类的游戏后,船上各种惊呼尖笑不绝于耳。

2月是澳洲的雨季,我们在途中还一度穿越了阵雨带,豆大的暴雨噼里啪啦砸下来,我们还以为玩不成要返航了呢,一路煞是惊心动魄。

眼前这一片就是昨天我们在飞机上俯瞰过的如奶昔般的白天堂沙堂。

在观景台上远观白色沙滩,像两条白龙遥遥相对,远处靠山,中间隔海。水就像一块巨大柔软的碧玉,阳光直射下来,波纹粼粼,有种特别的诱惑。

从观景台下去,可以直接进入白沙滩。这里的沙无比细腻松软,踩上去没有任何不适,反而一脚期待着下一脚的亲密接触。

而我们倾刻便遭遇了六神无主,从山上往白沙滩走的途中,儿子忽然毫无征兆得流鼻血了。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应该停下来让他休息,但是一条船上的人都在往下走,如果我们不走,我担心船员不了解情况会把船开走,而我们在这无人的小岛上会非常非常的被动无助。所以只能一边用纸巾塞着,一边扶着他慢慢往下走。而儿子的鼻血丝毫没有能止住的迹象,反而越来越凶。我和爸爸嘴上相互安慰着,心里早已魂飞魄散。好不容易到了沙滩,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了,擦拭的过程中血不小心滴到沙滩上,洁白的沙滩上,那一丝红格外刺眼,儿子不顾自己,飞快得拿纸巾去包裹沙子,他不要他的鼻血污染了这天堂的沙子。

白天堂沙滩回来,船就去了浮潜的地方,儿子的鼻血已经止住。浮潜是他此行最大的期待,但是刚刚止住鼻血,我们压根不敢想像让他戴上浮潜工具下水。

工作人员打开箱子发浮潜用具,会游泳的游客都自己去哈皮了,不会游泳的游客,工作人员发给救生衣并且耐心指导如何下水,不会有任何危险也能玩得很开心。

大约过了一小时的样子,儿子一直在船上羡慕得看着水里的小伙伴们。我和爸爸相互交换着眼神,看能不能让儿子下去沾沾水。

这一下水,小家伙就玩得不亦乐乎,再不肯上岸。。。。。然后我在船上拼命喊,你还好吗?小家伙就用手势对着我比,没问题:)
好在之后也没有别的状况出来。

浮潜回来我们在沙滩上午餐,我们原因并不期待的船上提供的自助餐,却是出乎意料的丰盛美味~~

澳洲的牛肉、面包和沙拉真心地道~~

只是整个用餐过程我们一直提心吊胆,因为随时有一群海鸥在你的四周肆无忌惮虎视眈眈伺机而动……

餐后悠闲得坐在沙滩上,已然变色的儿砸~~  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白天堂沙滩的太阳是非常非常热情火辣,我们出发时喷了水宝宝,途中又涂了安耐晒,回来都红了,红了,红了……

大约下午3点的样子,我们返航了~~

孩子们已经很习惯这样喝水了~~

回镇上觅食~~

艾尔莉海滩 -- 黄金海岸 畅玩梦幻世界 体验6星范思哲酒店

今天就要告别艾尔莉海滩,经布里斯班前往黄金海岸。由于对艾尔莉海滩的预估不够,只安排了两夜,实际下来还是有很多不舍的,我们甚至没时间好好逛逛我们的酒店。亲们如果时间充裕,安排三整天会比较轻松合适。

在去哪网上订的普罗瑟派恩(维特桑迪考斯特机场,也称PPP机场)飞布里斯班的捷星航空,澳洲境内机票很便宜,我们3次国内飞行三人含税总价都在1500以内/次。在官网买的行李票,买了三个行李75公斤共631元,实际重量80公斤,捷星托运是也没和我们计较。但捷星行李费比维珍贵。维珍计件,捷星计重。

艾尔莉海滩离PPP机场有40分钟的车程,机场大巴亦需要在大巴公司官网预约。英文那么差如我,担心全英文网站一个看差耽误整个行程,耍了个心眼,在最后一步信用卡付款时故意填错一个数,结果对方来邮件表示预收款不成功,于是通过邮件反复确认我们所在的酒店和起飞时间。

其实一直很忐忑,直到预约时间9:10前两分钟,车到酒店门口,和蔼的司机大叔向我迎来,提着的心才放下。

在澳洲,一切活动都需要预约,只要你打印好确认函,就等着他们按部就班得到来吧。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约80公里,机场有动车约17澳/人,考虑到我们一行4大2小拖着行李中转不便,出发前在新浪微博上约了华人司机接机,直接送到酒店共150澳,费用和动车转公共汽车是相近的。

澳洲的行李一般不允许随车,规定后面要跟着这种厢式行李车。

这次出行,海陆空全方位各种预约渠道都用上了。因为全部都是全英文网站,有时候定着定着不是日期有误就是没收到确认函,在澳洲没有确认函基本上比较麻烦。所以直到出发前一天,我还在不停得收邮件做确认。作为一个英文盲,还要呼朋唤友跑到南半球自由行,真得感恩同行小伙伴的信任、包容和理解。

希尔顿冲浪者天堂酒店,酒店高耸于冲浪天堂海滩,坐落于兰花大道和冲浪天堂大道之间。booking上定的115平方的超高层3卧3卫无敌海景套,在冲浪者天堂的中心地段,楼下就是兰花大道,商场、餐馆、超市、娱乐一应俱全,非常便利,转弯便是卡维尔大道,无论去冲浪者天堂海滩或是去吃饭逛街购物都不到5分钟的步行距离。

酒店礼宾,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着很舒服,哈哈~~

两娃看到这高度就乐了,比肩Q1天空塔的感觉啊~~ 素不知道我在悉尼更给他们准备了76楼的超高景观套房~~

两个孩子都喜欢超大落地窗的房间,所以此行都尽量定了高楼层的景观房。
一踏上阳台就被眼前的一切震撼住了,站在46楼直面大海的观景阳台,180度太平洋无敌美景尽收眼底。

冲浪者天堂位于黄金海岸的中心位置,是澳大利亚旅游宣传片里必拍之处。

黄金海岸绵延几十公里的海岸线,壮观像一只展翅的雄鹰,左右两边都看不到翅膀的尽头。无尽的沙滩伴着无边的大海,交接处泛起阵阵浪花。除了可以看到海滩之外,还可以看到海岸线上各种城市建筑。

每个房间都配有落地窗并享有南太平洋壮丽海景~~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当我推门进房的那一刻,还是情不自禁得惊呼失态了。

每一个房间都可以躺在床上看海听浪,湛蓝的大海仿佛就在你的床沿触手可及,近得不能再近。这种躺在床上看着海浪一波一波涌向你的感觉,没有切身体会你不能感受它所带给你的悸动。

3卧3卫2厅1厨2储藏室的结构,孩子们躲猫猫的最好选择。提前半年预定,价格完全超越我的期待,带给同伴太多的惊喜,也特别适合家庭游。

客厅旁边就是开放式的厨房,进口德系自动化灶具、大大小小的锅碗和刀叉,让人忍不住想秀一下厨艺,体验一下这些高端的炊具。

房间硬件设施保养都很好,每一个细节都很棒。洗衣烘干烫衣设备, 4灶电磁炉、烤箱、微波炉、洗碗机、厨房用品一应俱全。

中午到达的时候艳阳高照,后来渐渐暗了下来,正遗憾着,如果天晴,眼前该是何等辽阔壮观时,海面上蓦然升腾起俩道彩虹,感恩,继西藏之行后,我的旅途中再次惊艳彩虹,大美不过如斯。

不多时,雨过天晴,阳光重新透过重重云层,照在眼前的这片海。

晚餐,我们就在卡维尔大道上随便走走逛逛,随便一家披萨都是那么得美味~~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两个娃在床上尽情嬉闹,另外两个美女在一旁尽心美貌。。。在酒店用过早餐,我们出发去往孩子们的乐园~~

住在冲浪者天堂去哪里都很方便,出门5分钟就有电车,转两个弯就是公车站。

自驾:的话上Pacific Highway,在Coomera出口下(54号出口),沿着到梦幻世界的路标行驶。从冲浪者天堂出发,我们谷歌看了一下,全程约为20多分钟。

今天我们来梦幻世界,就是乘坐上图的TX3路直达,黄金海岸公共交通发达,班车10分钟一班。单程票价成人8.5澳,儿童4.7澳。如果有“Go Card”卡还可以打7折。要知道,去梦幻世界,昨天接机的华人报价80-100澳单程。

谷歌Map好好用啊,可惜在国内完全无法打开。有做功课的宝宝会省钱是不是?

黄金海岸有三大主题公园,华纳电影、梦幻世界、海洋公园,权衡再三我们选了梦幻世界,澳乐网订的和激浪水世界、Q1塔一起的套票80澳。

三个主题公园其实都差不多,刺激性的项目都不是我的菜,安排来主题公园也是为了两个小盆友,但园内包含东南澳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园:袋鼠考拉王国,梦幻农庄、剪羊毛秀等,澳洲法律规只能在昆士兰州才能抱考拉,所以这就成了我们的首选~~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的确物超所值。

10点开园,换电子票在售票处右边最里面International票务的地方,很醒目。换票的工作人员讲解很详细,给到我们的也是中文版园区地图。

刺激的过山车,激流勇进,跳楼机,摩托飞车......而我,只是一个拎包客。。。。。

恐高的我除了拎包,还要负责记录他们的精彩,,,,,

这样扭,那样扭,,,,,在地面的我拍照都拍得脚心出汗,哎,真是够了!

园区里的安保工作人员是这样工作滴,酷伐?

最最最最最人感慨的是,这里比HK迪斯尼以及美国洛杉矶迪士尼老家的人山人海要好太多太多,每个项目最多1-3分钟排队,没有漫长的等待,你想玩几次就玩几次,无敌了呀~~

用餐的时候,孩子们和这奇怪的鸟儿玩了好久,这些不请自来的精灵们完全不怕人呢,澳洲人民对它们善待可见一斑~

袋鼠园里的袋鼠都是放养的,没有栅栏。最可爱的是小袋鼠会乖乖得站在那里跟你合影,而且还知道前爪提起站起来哦,好有镜头感!

儿子喜欢得不得了,还跟我说小袋鼠很听他话的。袋鼠的睫毛特别地长,显得眼睛十分有神。游客们都会轻轻的去摸袋鼠,他们并不会反抗,也不会攻击人类,只是当人们摸它们的头时会不太开心的躲开。

在土著部落里,工作人员给我们画上传统土著祈福的图案,根据性别、面相而颜色图案各不尽相同。。。。小家伙们感觉无穷的乐趣~

在全澳洲只有昆士兰州是允许抱考拉的,所以如果有这打算,就要在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凯恩斯这几个城市找个地方抱啦~~

小考拉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整个人都要被萌化了。这也是儿子期待了好久的事儿,考拉是一定要抱的!
当天人不多,工作人员送来一只软软的萌萌的考拉给儿子,在儿子没有抱稳之前,工作人员一直没撒手,直到儿子和考拉都适应了才离开,考拉在儿子的怀里很乖很乖,不动也不叫。

小考拉就这样卧在儿子的臂弯里,他其实很怕痒,但都坚持着一动不敢动,生怕吓着考拉。
别看考拉的毛很短,但一点也不扎手。我也壮着胆子抱过一只,小考拉柔柔得靠在我怀里,感觉好信任我们的样子~~
考拉工作完毕,工作人员还会用亲吻安慰和犒劳它的辛勤,拍完一个就会抱走换一只,怕他们累着。
澳洲人对待动物态度就像自己的亲人孩子一样。

黄金海岸的第三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项目,大家伙分头自由活动。在酒店二楼用过早餐,踱着步子就到了卡威尔大道口,过马路就是沙滩。住在这一带真的很方便,楼下酒肆餐馆林立,丰俭由人。

二战阵亡士兵纪念碑

绵延几十公里的海滩,是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 这里沙质细软,海水湛蓝,天高云淡,沙滩护理的很好,基本看不到游客留下的垃圾。

一大早,就有各路弄潮儿前来搏杀~~

天尖塔所在建筑,沿着沙滩一直走,再穿过马路就到,很好找!

而到了楼下我才发现,Q1塔和昨天梦幻世界的是套票,所以昨天就一起取票出来了,然后,被我忘在了酒店,随身带了套票的预定函过来,却是没有什么鸟用~~~  好在爸爸和儿子都贴谅我的粗心,并没有怪我,于是就在周边随意逛了一圈~

中午,儿子一个人进了酒店楼下的Shusi Avn

我们给了他一百澳,小家伙一个人居然也吃得悠然~~

而在国内一直对披萨敬而远之的我,在澳洲却格外钟爱起披萨,饼薄酱香肉馅饱满,怎么吃都不够的感觉啊~~

他们真的没有遭遇过任何危险和威胁,否则绝对不会在闹市这般嚣张闲庭信步。。。。

此行在黄金海岸的最后一晚,体验全球第一家尊爵六星级宫殿酒店-范思哲皇宮酒店,位于黄金海岸绝佳地理位置,外观上采用巴洛克式风格设计,内饰装潢均出自时尚大师范思哲之手。

酒店是Versace生活方式的结晶, 身为范思哲系列唯一的品牌饭店Palazzo Versace,承袭了名门华丽奢贵的特质,在澳洲自然纯净的沙滩上,绽放着令人无法逼视的贵族光芒。

饭店内目之所及的一切,水晶吊灯、桌椅、窗帘、杯盘、马赛克地砖处处可见凡赛斯的人头标志,就连工作人员都是从头到底干练的黑色VERSACE套装,叹为观止。

尽管预订时有所了解,但一进大堂还是被惊艳到~ 低调的奢华,渗入每一个细节~一切都在向一位天才设计师致敬吧?不虚此行……

成人65澳,儿童42澳,比悉尼塔的自助晚餐不知道要好多少,体验过范思哲之后,从此各大自助餐是路人~  倾情推荐亲们前往……同行闺蜜遗憾我没有在此安排一晚住宿

酒店大堂正中硕大的马赛克镶嵌的Versace标志,尽显奢华。

包括亚洲各国,欧洲和澳洲在内的各种新鲜海鲜刺身,虾,生蚝,鱼,熏鲑鱼,鱿鱼,螃蟹,烧烤肉,沙拉,面食,甜品该有几十款吧?哈根达斯那是标配。。。。

虽然没有扶墙出,我还是很自觉得要求散步回酒店,也不过是区区两三公里的样子。回到冲浪者天堂附近的沙滩上,刚好遇到每周五晚上的集市~~

集市上大部分是当地人自产自销的特产或手工艺品~~

熙熙攘攘的人流,很难得的一次集市体验~~

澳洲的土著艺人街头演奏一种土著乐器~~乐声低沉悠远,也是别有一种风味~

酒店门前的兰花大道~~               这是一个逍遥的地带,时光在此放慢了脚步。冲浪者天堂是黄金海岸最招人的地方,全年不分四季都会有喜爱冲浪的人们过来挑战大浪,因此这一带大饭店和公寓式旅馆林立,餐厅和商店也都营业到深夜。这里是一个典型的度假胜地。而海滩也如同原始天然般,你在散步之余还可以听到海滩风吹沙的声音。这一带有两条最主要的马路:一条是和海滩垂直的卡威尔大道(Cavill Ave.),再有一条就是和海滩平行的兰花大道(Orchid Ave)。卡威尔大道的中段是热闹的卡威尔步行商业街。由卡威尔步行街往北延伸至大道广场(Plaza on The Boulevard)的道路,就是兰花大道,这条路上有许多露天餐厅和可穿至黄金海岸公路的购物拱廊。不管你逛的是哪一条,半天左右都可逛完。在冲浪者天堂,除了与大浪融为一体,你还可以享受购物的乐趣。商业区聚集着Paradise Centre、Harbour Town Outlet Shopping Center和Pacific Fair Shopping Center等购物中心,名店时装、酷劲十足的滑浪装束以及你可以买回去送人的漂亮又别致的纪念品,都值得你一再忘记信用卡的消费额度。

大名鼎鼎的卡威尔大道,听名字好像有宽大的大马路似的,其实仅是一条单行道~~但是两旁商店超市餐厅酒吧咖啡厅应有尽有!

今天上午黄金海岸悉尼,这次定了澳航的班机,澳洲国内的廉价航空对行李都有限制,类似国内的春秋和吉祥,座位还小,所以在有澳航选择的前提下,我就不高兴再选他们了。

酒店到机场送机6人120澳,自从熟悉了黄金海岸公交系统,我们就学会了省钱。

在澳洲,唯一一次和华人打交道就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的接机,当时聊到第二天去梦幻世界,司机告诉我没有公交,只能包车。果真应了那句话:在国外,坑华人的只有华人。

澳洲公交资费相对国内略贵,但准点 率极高,班次密集,且无缝协接。像今天,从电车下来,转身就能上公交,公交司机就停着等电车下客。这种规划真心方便乘客,不堵心。

对了,澳洲电车或公交基本不查票,买票刷卡全凭自觉。偶尔会抽查,查到没票理由可信会给一次机会,否则高额罚款记入诚信档案,所以哪怕不查票,在澳洲基本没人逃票,据说被抽查的基本是某洲人。

漫步悉尼 圣玛丽大教堂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水族馆 悉尼塔

悉尼的第一站,选择去带孩子们去悉尼大学看一看。

学校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不需要门票,外围是草地和湖泊,当天刚好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这小花童们有没有萌翻你们?他们在哈利波特的城堡下面到底在玩点啥?

中间那位美女伴娘是不是超有范儿?

很多恋人休闲地坐着,150年历史的老学府,像是一个公园,非常美丽的地方!

澳洲是英联邦国家,所以悉尼大学的整体建筑也有着浓浓的英伦古典范。

整个校园古色古香,保留着悠远的传统和文化,走在校园里,内心始终感受到一份清静与自然的和谐,无论是人文景观,或是自然风光,都让人叹为观止。这一刻,希望对孩子的内心也会有所触动和启迪。

今天是情人节,很早以前从朋友那知道Andy,是中国留学生,毕业后留在了澳洲。他们家可以免费提供给大家住宿,一个人只要给2包烟就可以了再加每人10澳的清洁费,因为澳洲的烟很贵,国内过去每人也只能带50支烟。本来没打算用上这个资源的,在定悉尼的房间时。发现2.14的房费简直惨无人道,相比2.13和2.15的涨了三倍,于是,我义无反顾得弃暗投明,选择了Andy家住宿。

所以,我们一行6人,在214这一天,Andy接机加宿,一共是150澳加一条软玉溪。这是214这天在市区任凭哪个窝都找不着的噢~~ 热心的Andy送我们去完悉尼大学,又送我们去达令港,只收85澳,本来想邀他一起晚餐,可是CBD不好停车,就罢了~~

Andy有一个网站http://australia.sinaapp.com/acomm,他提供机场接机及住宿服务,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去他的网站上看看。去市中心的直达快车只需15分钟,高峰期几分钟一趟车,末班车开到很晚几点?几路车?看完悉尼歌剧院,悉尼大桥和情人港的夜景再回来也是完全不用着急的,交通十分便利;

入住期间:
(1)免费的不限流量的无线WiFi网络
(11)市中心的回国礼品店的绵羊油大概10澳币3-4盒,同样的绵羊油在Hurstville赫斯特维尔卖10澳币6盒;一只相同的眼霜价格能与市中心相差十几澳币;深海鱼油,卵磷脂,蜂胶等澳洲特产的价格比市中心也低好多;
(12)如果购买的东西太多,拿回去超重的话,可以直接选择在hurstville赫斯特维尔的到处可见快递公司邮寄回国内家中;也体验一次澳洲直邮,澳洲代购的感觉;在这里邮寄东西,7.5澳币每公斤(到时候你们就可以自己计算一下这边澳洲奶粉代购的利润啦);如果在市中心邮寄的话,至少9澳币每公斤;遇到黑心专宰游客的商家,可能会要到10或11澳币每公斤;为什么这里便宜呢?还是一句话,Hurstville赫斯特维尔这里的快递公司太多,竞争太激励啦!

悉尼大学出来,Andy送我们到达令港附近,我们在悉尼的第一餐是达令港Pancake on the rocks

达令港附近的公园里,孩子们都在免费的游乐设施上玩,攀爬似乎是澳新儿童最普遍热衷的运动~

2月14日,好多新人选择这个日子永结百年之好~~祝福~~

Darling Harbour的桥上也装饰着硕大一个爱心~~

达令港附近热闹非凡,你需要烦恼的可能是到底进哪家餐厅好呢?都绝对是大名鼎鼎,排队预约的~

这就是了,在Darling Harbour的桥下,左手边就是。

据说周末或是发工资的日子这里需要排队很久才轮得到座位,据说是澳洲最好吃的pancake。果然,5点半过来,排队近30人。

pancake已经连续很多年被评为悉尼最受家庭欢迎的餐厅了,牛排、披萨以及甜点都很正宗,价格也不是很贵(相比较澳洲的物价而言,出来一定要忘记汇率你才会有幸福感~~)。

注意噢 每一样分量都很大,不要点太多。 Devil's Delight,巧克力味的pancake搭配冰淇淋,超赞~ 其实澳洲很多冰淇淋因为乳含量高都很好吃~

猪排很嫩,牛排是果木烤的,我喜欢中度的,这样可以保持牛肉的汁液不被烤出来,肉也更嫩些~。

用餐过程中下雨了,窗外排队的人已经堆到铁桥下了……有没有近百人。。。。

情人节的情人港,特别应景

天色渐暗,达令港四周开始灯火阑珊,熙熙攘攘的游人其实尽是柔情蜜意的情侣,2月14日,在这浪漫的日子里,我们在“情人港”吹着晚风,好不应景啊~~

港湾另一侧坐落着悉尼会展中心、港湾购物中心以及诸多星级酒店。

愈夜愈艳的情人港~~  有没有一种大片的感觉?

今天是星期天,儿子去买票的时候并不知道有这种family的家庭票,但工作人员没有任何私念得就给了儿子这种票。要知道,平时这种票是按程计价,今天,只要2.5澳,可以地铁、轮渡、公交随便坐,随便任意次数上下。太贴心了有木有~

Town Hall火车站出来就是悉尼市政厅,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就是旁边,乔治街上,这也是一座古老完美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市政厅可以免费进去参观,里面有不少关于悉尼市政历史的介绍,市政厅的台阶也是当地人热门的聚会地点。

说来就来哦,街头快闪,一群年轻人在市政厅的台阶上呼吁保护大堡礁,又唱又喊口号,韵律还很动听呢~~ 还没等我们过神来,就闪没了~

Town Hall火车站继续往利物浦大街方向走,看到三只猴子的时候,著名的酒吧Three Wise Monkeys就在这了,门梁上三只憨态可掬的猴子半蹲着,一只双手盖住耳朵,一只双手蒙住眼睛,一只双手捂住嘴巴,分别表示:我什么也看不见、我什么也听不见、我什么也不会说。也有看到一个版本说,不看EVIL(邪恶)的事,不听EVIL的事,不说EVIL的事。哈哈,看,鬼佬颇有禅意吧~

街头随处可见的艺术家忘我的创作

猴子酒吧不到50米,就是我们要入住的酒店。
通过大量的搜寻比较,悉尼的住宿我们定在美利通世界塔店,一是因为酒店所在的位置非常好,距离海德公园、唐人街和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只有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达令港不到15分钟步行路程,搭乘免费公交555可以去环形码头。 而且楼下就是世界广场,有日本韩国中国料理,地下层还有Coles和一个亚洲商场。无以伦比的选择啊~

我们到的时候是11点左右,房间还没有完全打扫出来,我们办理了入住,寄存了行李,就出来逛街了~~

酒店是5星级,所有的豪华套房都位于悉尼的地标World Tower大厦的61楼及以上,提供享有城市全景的落地窗、室内游泳池、热水浴池​​、健身中心和桑拿浴室都可以免费使用。

今天我们6人入住的是两卧两卫的套房,在76层,东西两面墙是全180度超大景观落地窗,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坐在沙发上可以看到海港,乌鲁姆鲁,金斯罗斯,邦迪和库吉。这一程的酒店,几乎全部都是预付款的,说实话,如果不能众望所归,我的压力是巨大的。好在,艰苦卓绝的功课都是值得的,每一个酒店都给予我们不同的惊喜,完全超出期待!

整个客厅餐厅区域双面全景落地窗。

房间里应有尽有,超大的开放式厨房,德系炊具、高品质的精致餐具、各种设备让你简直想把家里的器具也换成一模一样的。洗衣机、烘干机一应俱全,冰箱大得可以装下两个成年人。咖啡、红茶、绿茶、牛奶、矿泉水全部免费。

房间配备了按摩浴缸,是孩子们的最爱~

酒店楼下就是利物浦大街,一直往前就是海德公园~~

穿过海德公园,马路对面塔尖高耸的浅褐色歌特式建筑赫然眼前,那就是圣玛丽亚大教堂。

圣玛丽大教堂就矗立在海德公园的东侧,是天主教徒的精神家园,始建1821年,1865年毁于大火重建,岁月蹉跎,1928年方才得以完工。大教堂是以当地的砂岩为主要建筑材料建成的,古雅庄严,历经岁月的打磨,在悉尼林立的摩登大楼中,更显魅力无穷。

走上台阶,进入教堂,一门一世界,目之所及,顿时被那华丽璀璨、精美绝伦的内部装饰所震撼。

走在里面的人,都凝神屏气,步履缓慢,仿佛和外面喧嚣的世界完全隔绝,即使没有信仰。

圣玛丽大教堂的内部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开放的时间是每周二到周日,从早晨十点一直到下午四点半。

周日12点Mass结束后,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参观教堂。怀着对上帝的信仰和由衷的爱与感恩,他把教堂的一砖一石、一字一画都细细讲述。

我不是天主教徒,但还是不由自主地肃然起敬。

今天很幸运,不但见到教父,还见到教皇,那仪态阵仗,果然非同寻常。出于敬畏,不敢拍照。

不同于基督教,天主教的仪式更为传统,赞美歌都是用拉丁文来唱,不愧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

整墙美伦美奂的玻璃彩绘,全部在讲述圣经里的故事,充满圣母的光辉和慈爱。

置身于圣玛丽大教堂中,仰望安详肃穆的圣父圣灵,被厚重的宗教文化包裹着,感受到墙角闪动的烛火带来微弱纯净的暖流,望在眼里的皆是庄重和纯粹,此时,作为一个孩童,也不由自主得虔心以待,望向心底本色。

从圣玛丽亚大教堂出来,带着儿子步行去皇家植物园~

悉尼皇家植物园沿海而建,没有围墙,不要门票,是CBD边上的一片绿肺,也是澳洲的第一个农场。

一旦进入植物园区域耳朵顿时像被关了机,嘈杂声戛然而止,与悉尼歌剧院旁的喧嚣截然相反,安详宁静。

很多当地人就那样悠闲的在草地上或坐或躺,或发呆或阅读,鸟儿在旁边昂首阔步的走,偶尔看到身高体壮的爸爸抱着萌娃,下班时分,很多附近办公室白领来这里锻炼身体跑步,生活不就应该这样吗?

走得累了,随便找了一家日料小店,补充体力~~

偶遇婚纱摄影,5位摄影师多角度拍摄~ 服吗?

怎么感觉随便一站都是风景呢~~

人山人海的悉尼歌剧院啊~~

桥上也没去,悉尼其实真的值得细细去品去逛,下次专门飞一次,就在悉尼呆个半个月~~

歌剧院前的海港露天咖啡,这该是悉尼游人最密集的地区了吧~~

而我们还是选择呆在歌剧院背面皇家植物园的草坪上,逗逗鸽子,拍拍照,发发呆~~

逛了一天,晚上在楼下超市买了些菜,在闺蜜和爸爸的通力合作下,超高效得做了两锅青菜面、虾仁西兰花、西红柿炒蛋、三文鱼刺身,饕餮了数日西餐,自家的地道中餐被大伙一扫而光。

晚饭后,闺蜜化身勤劳的小蜜蜂清理战场,而我,则惊艳和震撼于窗外绝无仅有的夜悉尼,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该通过我的视觉深入我的骨髓。

此次出行,艾尔莉海滩的珊瑚海、黄金海岸的希尔顿,悉尼的美丽通世界塔,诸多良辰美景,直问自己今夕是何年~

这是一间很值得推荐的酒店,高楼层、景观好、出行便利、居住宽敞舒畅。一切都很完美,绝不枉我那么多个红着眼对着谷歌实景地图熬的夜~~

一大早起来,一边准备早餐,一边欣赏悉尼城市美景~~

昨晚满城华灯,今日清新怡人~~

我的小白镜头居然扫到悉尼城里竟然有如此江南庭院小桥流水的格局所在~~

早餐后出酒店沿着乔治大街George St向北,慢行10分钟经过悉尼市政厅过了Druitt St即是维多利亚女皇大厦,乔治街是悉尼乃至澳洲最重要的商业街,被誉为西方南半球的第一街。南起中央火车站,北至海港大桥下的环形码头,全长不过两公里,但澳洲最大的金融机构、百货大楼、星级酒店以及剧场戏院等都盘踞在这条街上,而总督府、国会大厦、悉尼歌剧院、州立图书馆、等也近在咫尺。

闻名遐迩的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外部建筑可能让你仅仅觉得这只是一座有点年份感的商场,但是,一进去,立刻为之倾倒,怎么可以那么漂亮!

大厦里一共有2座钟,这座据说由专为英国皇室设计钟表的工匠打造,时钟外形模仿苏格兰的贝尔莫勒城堡,这座城堡是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王子最喜爱的度假地,时钟正点,城堡里就会播放一组表演,结合了科技的力量,人们都会站在两侧的楼道上驻足观看。

精美的彩绘玻璃,典型的维多利亚时期风格,历久弥新。

斑斓的地面,精致的扶栏,彩绘的窗棂,一切长得都像童话宫殿,典型的罗马风格建造。

这一座则是南半球最大的吊钟,号称伟大的澳大利亚之钟,钟四周的人物雕塑画记录着澳大利亚的历史和风光。这座每半点就会报时一次,整个大厦里外皆能听到。

华人的新年在悉尼到处都能看到痕迹,情人港的大型彩灯,QVB大钟下悬挂的恭贺新禧,无不展示着我们华人的风姿~~

200公尺长的大厦占据了整个街区,内有近200家商店、咖啡馆和餐厅,4个主要楼层的正面都是高雅的维多利亚风格商店,至于里面的商铺,除了世界名牌,也有不少非常有趣的精品店,简直让人移不开脚步。

这个地方,对于当地人来说,除了购物,也是个悠闲的吃早午茶的地方。好多优雅的银发老太太,一人或约了年龄相仿的好友,就那样坐一上午,喝喝咖啡聊聊天,好羡慕。。。。到我们年老的时候,是否还有这样一位好友能让我们相约,如此怡然自得!

作为各种甜品控,,,,不能一一吃,我还不能一一拍吗?

舍不得压缩组图,一定要放最大的原片给你们看!!!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出来,我们带孩子们来情人港附近的悉尼水族馆。水族馆依海而建,它的规模并不突出,最大的特点是主体建筑就在达令港的水面底下。不同于其他水族馆的是,悉尼水族馆并不提供海豹、海豚表演等节目,此馆的养殖用水直接用管子从港口接入,鱼儿生活在这里与在大海里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别。

在这里我们观赏到了很多珍稀品种,还有澳洲独有的鸭嘴兽、世界最小的小企鹅、变性的拿破仑鱼,海象,绝对让人大开眼界!鸭嘴兽太活跃了,拍不到哇~

由于海洋馆主体建筑在达令港水面下,是真正的海底世界,我们要下去几层才到达观赏区。走过位于两个巨大流动海洋水族馆之下的全圆弧形玻璃观景窗,看着海鳗、鲨鱼、热带鱼等,在你上方滑行而过,有的鲨鱼体形巨大超出想像,还有一种白鲨据说特别珍贵。。。

水族馆虽小,但进到里面,你绝对会被它馆内的巧妙的分层设计以及物种的多样性所震撼。

在这里,我第一次近距离观赏到了澳洲独有的丰富的海底生物,炫丽夺目,风姿妖艳的小型大堡礁,或许比真正的大堡礁更让人震撼,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来珊瑚coral有150多种,桔子片状,金针菇装,莲藕状,菊花状,五彩缤纷,粉色配绿色,紫色、桔色,应有尽有,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此次行程在悉尼的最后一顿晚餐定在悉尼塔金顶旋转自助餐,登记是在2楼,然后有专人引导你上电梯。

可以在305米高的悉尼塔制高点令人无法置信得360度无死角纵观悉尼繁华,而且是从华灯初上到满城霓虹,搭乘高速电梯上到顶层只需花40秒的旅程,这本身就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经历。我们满心期待!

用餐的过程中,餐厅一直保持匀速旋转,地板旋转一圈约70分钟,窗外的夜景一直在慢慢变化。

菜品约40余道,道道精致,海鲜也是无比新鲜,这生蚝在鱼市场,最便宜都要$15一打,还有鳄鱼肉,鸵鸟肉享用哦,甜点也很美味。

但是,请容我吹毛求疵一番。原因是,我们在黄金海岸体验了范思哲、也在美利通世界塔经历了无死角的城市绝顶美景,SO,悉尼塔的这顿晚餐,菜品、餐具及侍者都不及范思哲优雅精致讲究,因为空间布局的硬伤,加上客人纷涌,好像世界各地的人们到了悉尼都会来此一餐似的,所以整个就餐环境就略显纷扰杂乱。

我想说的是,它是过得去的,如果没有去过范思哲,没有住过76楼的全景套房,它甚至是美好的!但是因为我们之前的完美体验,所以经不起比较。。

但是无论如何,这无敌美景+美食,家人和朋友的美好时光,都是绝对值回票价~~

晚餐后下来,不到7点的样子,悉尼的天,还没有彻底暗下来,但是街上的商店却已陆续闭门谢客。我们心满意足慢慢逛回酒店,洗漱整理,明天,我们就要开启新的旅程,悉尼墨尔本大洋路房车自驾~~~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13:55

引用 wangnxm 发表于 2016-04-18 13:55:44 的回复:

回复wangnxm:谢谢亲爱的关注,希望对大家的出行略有帮助哈~~

2016-04-18 14:1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4:25

引用 scottyx 发表于 2016-04-18 14:25:06 的回复:

回复scottyx:亲,你想要怎么样的,我正在写下篇,可以把你需要的写出来哦~~

2016-04-18 14:37

楼主 麻烦问下 汉密尔顿到艾尔利海滩的8人水飞机是在哪预定的呢 谢谢楼主

2016-09-25 21:56

引用 孟小默默 发表于 2016-09-25 21:56:05 的回复:

回复孟小默默:http://www.itrip.com/   亲,在这里定的,原来叫澳乐网,现在更名了~~

2016-09-27 15:07

赞啊!

2016-11-20 20:39

请问范思哲自助餐哪里订的呢?

2016-11-20 20: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30477 发表于 2016-11-20 20:45: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30477:不好意思,回复晚了哈,自助餐在这里定的,只是预定,到餐厅再付现的:Sandra HUANG | Team Leader 助理主管 - Booking Centre 預訂中心

The Chinese Tourist Magazine 吃喝玩樂澳洲自助遊專家

T 07 5592 3383 | E booking@tctm.com.au | F 07 5592 3398 | W www.tctm.com.au

A Shop11, 3142 Surfers Paradise Blvd, Surfers Paradise, Gold Coast, Qld 4217,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