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普吉,只为心中那一抹碧蓝。

E1even LV.11
2016-04-15 19:50 934/4
  • 出发时间/2016-03-26

第二次来到普吉岛,为什么会再来,泰国这个天生也成熟的旅游国,确实是非常适合来玩耍度假的。随处都能见到同胞,已然变成国人的后花园了,你用去三亚的费用就可以在普吉岛玩的舒舒服服的了。在携程订的机票酒店自由行套餐,东航直飞,红眼航班,貌似直飞的都只有红眼航班,想白天到达的就需要转机的。
当定好机票酒店后,就开始行前准备:
1.办理签证,如果时间来得及,一定提前签好,因为落地签有很多旅行团的,所以会耗时间排队等待。签证可以找旅行社代办、淘宝、旅游网站等,我们选择的是百程,淘宝上的下单的,服务好出签快,有进度提示,价格相对也合适。
2.兑换泰铢,第一次去的时候,一分钱泰铢没有换,就带着成都银行卡去ATM取款,方便汇率也合适。这次提前换了一些,因为很多人在说会抽查现金的问题,所以就提前换了些,泰国要求入境需携带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但是基本没见过抽查的,就怕万一。换汇一定要去工行,因为中行的汇率没有工行划算,中行通常都是5.2或以下,工行基本有5.4左右,我换的时候算了下是5.3995,算来比泰国紫色ATM机取款还划算,因为ATM取款的汇率基本5.4几,但是会收取100铢的手续费,当地银行收取,涨价了,第一次去的时候手续费是50铢。
3.拟一个基本行程,计划好需要出海的岛,可以提前在淘宝订出海的产品,也可以去当地,街上很多卖产品的小铺子,像报亭一样的地方,很多海报,我们省事儿就在淘宝提前订好了,出海我们只订了达差岛,建议选择sea star公司,其次是LOVE公司,我们选了sea star的中文导游,去的早回的晚,也算玩够时间了的。上次去过斯米兰群岛,这次主要就想去达差,其实就是斯米兰的10号岛,上次去还没怎么听说,现在越来越火了,游客也越来越多。每年开放11月到次年4月。
4.淘宝买当地电话卡,7天happy卡就可以了,淘宝比去当地买便宜。
5.看一些近期的游记,了解当地近况。
6.预习一下旅行常用英文和食品方面的英文,尽管以前认识的单词,毕竟没有这个语言环境,久了常常会突然想不起怎么说了,尽管泰国已遍地中文,但是自由行还是会遇到很多需要英语打交道的。
7.打印机票及酒店及接送机及一日游产品的行程确认单。
8.说下接送机,在订携程的时候,有25元一个人的优惠价,拼车接送机,建议多看几个网站,找下实惠的专车接送机,因为拼车接机真的很恼火,拼车就意味着要等待其他客人,又是红眼航班,等很久又耽误回酒店睡觉的时间,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接机已经不能取消,果断取消了送机的服务退了款,在蚂蜂窝看到很划算的专车接送机,小轿车的专车接送机基本都是卡罗拉,蚂蜂窝订的68一个车。
9.下载谷歌地图及maps.me及百度地图,国内下不了谷歌的,到国外后就可以下了。首选谷歌地图,最全面,其次maps.me,最后百度地图。这次出去带的小米5竟然谷歌地图定不了位,也是奇怪,用红米就可以定位,这次出行一人带了个自己的手机,还多带了个被淘汰的红米手机,红米的用途就是拿来导航用的,因为导航耗电,用自己的手机导航又要拍照的话电会耗的很快。顺带说下小米5没觉得多好用但是照相机确实很棒,此次很多照片都是出自小米5,因为太热真的不想背相机啊,带的单反完全没有拿出来用。
10.生活日用的东西家里没有小样的可以到了再买,而且比在国内屈臣氏买那些旅行装便宜,711和全家都有很多这种旅行装,沐浴洗头牙膏什么都有,而且这两家超市遍布大街小巷。防晒的也是可以去了再买。

准备出发啦。在飞机上一定提前填好出入境卡。

飞机上发完零食和饮料,就开始睡觉了,三个半小时的航程,一觉醒来也差不多快到了,下飞机后,空气中就弥漫着泰国style的味道,入境大厅,好多人,好多中国旅客。最右边有两三个柜台被栏着,给除中国人以外的外国人办理的,其余的都是中国人排着长队办理的柜台。
       出来机场就能看到好多接机的公司,各种网红的地接社,找到我们定的携程后等到人齐就一路顺路一家一家送到酒店了,机场到芭东就30-40分钟的时间,到酒店办理了手续就迅速先睡觉了。

起床后也是10点过11点的样子了,在酒店租了摩托车,250B一天,需要抵押护照。骑车摩托车先去找XFUN里介绍的Briley猪脚饭,Google地图有显示的,这家的猪脚饭真的特别好吃,淋上那碗汁,配着酸菜。其他的饭不推荐。这家酸菜特好吃,特别下饭,我还找老板额外多给我加了酸菜的。

饱餐后去逛了下Jungceylon(江西冷),一切都没有变化。普吉岛芭东地区的购物美食中心。去的重点是买防晒霜,防晒霜不用提前买好,到了再买,通常大家的选择都是Banana Boat,选最高倍数的,Boots还买一送一。还推荐一个防晒的就是娇韵诗的50倍的防晒霜,挺有效的。安耐晒也非常推荐但是擦脸上有一点刺激感,所以没有再用,因人而异吧。

回酒店擦好防晒,收拾行装,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普吉镇,因为当天是周末,就可以去普吉镇的周末集市吃吃逛逛了。地址依然是可以在Google地图里搜到,下午四点开始。
       骑着摩托车一路往普吉镇方向走,泰国是左行,所以一定要时刻记得方向。当地的摩托车都是嗖的就骑过去了,不要图快,安全为主,毕竟你在异国他乡的,一定要戴头盔,据说泰国警察最爱拦骑摩托车的查驾照罚款,没戴头盔被警察看到也是肯定要罚款的,500-1000泰铢吧,此次行程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但是无论如何安全第一。

到了普吉镇,找到了周末集市的位置,由于还没有适应那么热那么晒的天气,到普吉镇的购物中心Limelight Avenue去躲躲烈日,还找到一家超级好吃的甜点:Pancake Corner

普吉镇上的这些建筑也是很好看的,也是东南亚地区很常见的建筑风格。

逛到差不多时间就往周末集市方向去了。周末集市真的是品种超级丰富,很多特别的小吃,很多都是非常泰国味道的,有的很好吃,有的真心吃不惯,呵呵当然萝卜青菜各有喜爱。提示:泰国的辣椒,看着不怎么,其实很辣的哦,慎重蘸辣酱。

手雷菠萝可爱又好吃,比大菠萝甜。

品种多,所以每一种都尝一点就好,否则胃就没有足够容量装下剩下其他的小吃了,吃撑了之后又太热就开始准备往回赶了,走之前在711买了MEIJI的酸奶帮助消化,泰国超市的乐事,忍不住就要拿起来拍一张,哈哈哈。

回到芭东,赶上日落时分,我喜欢看太阳落下时照红天空的画面。

因为班赞海鲜市场比较坑人,所以没有选择班赞,偶然发现一个市场,叫MALIN PLAZA,各种宵夜,烧烤炒面海鲜水果shake。有一家店好多人排队,而且好多老外排队,引起了我们的好奇,也排队买,是一家炒面。面的品种任选,有海鲜和鸡肉和菜的。味道还行吧。

宵夜完毕,回酒店早早收拾休息了,因为要休息好迎接明天重要的出海行程。

达差岛,也称为达柴岛(KohTachai),斯米兰群岛的10号岛,由一位名叫Tachai的泰国大叔发现,所以用这位大叔的名字命名。达差岛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群岛一样,为了保护环境,一年只对外开放6个月(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在普吉岛众多离岛中,斯米兰可谓最美的离岛了,而达差就是斯米兰群岛中最美的一个。是的,今日的行程就是达差岛一日游,几年前去过斯米兰两日游,很怀恋那洁白细腻的沙滩和碧蓝透亮的海水。
       去达差岛有几家公司,有Seastar,Loveandaman,Medsye,WOW,而选择比较多的是Seastar,Loveandaman,这两家也都有中文导游服务,我们选择的是Seastar。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是要起床很早,因为码头很远,6点20司机会到酒店来接,两个小时的路程,大家都是上车就开始睡觉了。到码头后,首先核对预定姓名然后发手环和毛巾,一个船一个团队的就一个颜色的手环。领完之后就可以去吃免费自助早餐了,牛奶果汁面包蛋糕饼干等等,很不错,不要吃的太饱免得晕船,码头也有晕船药。

导游

这个码头是Seastar的,去达差和SurinIsland苏林岛,苏林岛听说也是非常美和原始的,下次再去吧。

泰国导游中文都说的挺好的,介绍了一天的行程后,就一起上船了,上船前会把鞋都脱了放在码头,为了保护海岛,上岛都要光脚不能穿鞋。怕晕船的尽量选择后面的座位,船也开的挺稳的,一个小时的船程。不去浮潜的会先在岸边停船让不浮潜的人下船在沙滩玩,然后就开着船去浮潜了。
       到岛上的第一眼,美的不要不要的海,让一切困意全无了,大家都开始兴奋起来。真想一跃而下。

出发去浮潜喽!

老实说,这次的浮潜和以前在斯米兰的浮潜明显感觉鱼少了,尽管依然五颜六色的漂亮的鱼儿在海里畅游着美极了,还是感觉到不如从前,所以爱护生态极其重要。
        导游会根据天气情况决定当天浮潜一次或两次及时间的长短。我们只浮潜了一次一个小时。浮潜完回到岛上就开始准备要吃午饭了,每人发一份,挺多的,有饭有面的,中午要吃饱了,不够的还可以添的。有矿泉水和各种饮料,很多品种口味的饮料随便喝。

用餐完后可以自由活动了,自由活动时间还挺长的,到下午三点半集合,可以去游泳,也可以去岸边浮潜,可以在沙滩玩。也可以跟着导游去看螃蟹,之前看过了,我们就没去,没看过的也可以去找螃蟹玩。
       这么美的海,忍不住不停的拍。

中午困了,带着毛巾去沙滩找块阴凉地儿,睡个午觉。可以用沙给自己垒一个枕头,呵呵。

睡了大概半小时,就开始沙滩各种玩了。

再美的风景还是有说再见的时候,然后留在了回忆里。整个斯米兰群岛是那么的美,是人类的天堂,希望人类都能好好爱护好好珍惜。
       为什么会推荐Seastar,因为在岛上玩的时间还蛮久的,我们到岛上的时间比较早,走的比较晚,所以时间上还是足够的。离开的船上,会发水果零食。回到码头找到自己的鞋,就去归还毛巾然后会跟你说几点坐几号车回去。最好的一点是,回到码头办完各种手续后有些简单的自助晚餐,烧烤串炸鸡面包饮品,出发前有大概半小时时间可以用餐。
       回到酒店天已经黑了,在酒店洗完休整后决定出去觅宵夜,又去了昨天去过的马林市场(MALIN PLAZA)去吃小吃,随后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一家重庆酸辣粉,评价挺高,突然就好想吃,离酒店比较近,离江西冷也近,然后就慕名前去。因为在国外吃这些意识中就认为是不正宗不好吃的,但是看网上的图还挺像那么回事儿。就决定一尝究竟。

就是这么一碗酸辣粉,太惊艳了,比想象中的好吃多了,还蛮正宗。唯一的就是太辣太辣太辣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泰国的辣椒真的不敢恭维啊,嘴皮辣麻的那种辣,很刺激。但是又很想的吃。哈哈哈。

辣的不行了喝瓶MEIJI酸奶唷!回去路上烤了些烧烤,泰国烧烤是甜味的。

今日的行程是漫无目的的玩儿。他说他想看飞机,看飞机从海上降落。行,咱们就一路向北,一路看看北部的那些海滩。出发前又去吃了一餐猪脚饭,妥妥的。吃完猪脚饭就看到路边有警察,他怕被拦下罚款,就转弯在小巷子里去绕路,太搞笑了,看到警察就想跑一样的那种,哈哈哈哈哈。
       沿着芭东海滩一路往北,我们这次都觉得芭东海滩比以前美了,沙子比以前细白了。出了海滩就开始翻山越岭的走蛇形陡峭道路,看着这路挺刺激,驾驶的时候注意安全啊。
       路过了一个观景台,摩托车停好后,眼前这个小海湾好美丽。不过目前还不知道这个小海湾叫什么名字。从这个地形来看,右边海水适合游泳,左边礁石适合浮潜。在这儿呆上一天,舒坦。
       我们在观景台的石凳上休息喝水,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路过的好几个一个人旅行的老外,都会驻足停留在这儿观赏一个人发发呆,然后点一根烟,烟灭人走。

继续一路向北的前行,路上看到路边停了一些汽车和摩托车,想必又是个人少景美的地方,而且全是老外,发现老外很会找到这种安静海美的小海湾。我依然没有去探究它的名字,呵呵。
       从这个小山坡爬下去。

这儿的沙子特别的细腻,踩着非常柔软。

一路继续往北,去往机场边的那个海滩,在临海的公路上,看到飞机从海上降落,在离海滩那么近的地方降落,就在头顶的感觉。

带着装备来拍飞机的人

小鸟要飞啦

沙滩太晒,每当没有飞机飞来,沙滩上少有的游客就到边上阴凉地乘凉,看到远方海上有飞机飞来了,大家伙就跑到沙滩上去迎接飞机飞过头顶,看着它们降落,很有趣。热了累了歇了渴了,往回走了吧,咱们也是蛮能跑的,一路都到机场了。来的时候沿着海边走,回去就走公路直接回去了。回到芭东,在海滩看了日落,去江西冷吃了晚餐,这家Jeffer Steak牛排快餐馆很实惠,味道还行吧。

来泰国必须马杀鸡啊,普吉岛很多很多做massage的,最出名之一就是Let's relax。以前只有一家店,现在新开了一家店,离江西冷很近,而且如果客人不多没有预约也可以的,环境手法都是很棒的,完了还有茶水饼干,很贴心。官网:http://www.letsrelaxspa.com/phuket/phuket_3street/

推荐一下好吃的零食:小老板海苔,不陌生吧,我认为最好吃的味道是黄色的那个芝士味。MEIJI酸奶饮料,各个口味都可以,看个人喜好。侏的绿茶,就是以前海贼王饮料,特别好喝。右上角的蜂蜜,超级便宜又好喝。

今日的行程是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的,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一路向南。是的,今天玩儿普吉岛南部。
       一路沿着卡伦卡塔南上。直奔Ya Nui Beach,神仙半岛山下。是普吉岛最适合浮潜和欣赏日落的海滩之一。礁石周围有很多鱼,那个区域浮潜非常不错,而且人少。这儿有成群的五颜六色的鱼儿们,看着它们吃东西,嬉戏,追着它们游泳,可有趣了。最后还是说最重要的问题,爱护生态珍惜我们看到的,让后代也有的看。

浮潜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到达的时候大约是10点过不到11点,浮潜完看时间都一点过了。海滩马路对面有冲洗的地方,10B一分钟,投币,投10块淋浴蓬头便出水,就开始一分钟倒计时,到时间水停。
       冲洗整理完毕后,继续骑往不远处的拉崴海滩吃午餐去。拉崴海滩是个工作海滩,停了很多渔船,拉崴海滩海鲜市场就在海边,不大,店铺也不多,粗略逛了下,觉得还没有外面海边上一家一家的餐厅好,海边马路边上有一排餐厅,在海边有一排座位,吹着海风,吃着海鲜,惬意。

又拍个笑脸

吃完饭去Kata Noi海滩。

那时候,浪特别大。

Nai Harn Beach(奈汉海滩),是普吉岛非常美的海滩之一,这个海滩,非常非常非常适合亲子游,感觉这个海滩就是为了亲子游而形成的。海滩上的小海湾就是天然的儿童游泳池,海水很暖,沙子很细软,也很浅。看图便知道了。

要日落了,当然要去最佳日落观赏地,神仙半岛。神仙半岛下面还有一个观望台,就是在那个风车的位置,我觉得那个地方的视觉比神仙半岛还要好。

以下是风车观望台上看的

这个老外在玩着他的遥控飞机。

以下是神仙半岛上看的,沿海边有很多很多的各地游客在此,找一个位置,坐着,就静静的等着太阳掉落到海里。

太阳落海了,我们也准备回芭东去了,去吃了网上推荐的Dang Restaurant,就在No.6旁边,以前吃过No.6了,老是要排队,Dang不需要排队,芒果饭很好吃,咖喱蟹也不错,炒牛河就...太难吃了,呵呵。

饱餐完就去逛芭东最热闹的Bangla Road,尽管芭东有这些脏乱差的评价,可是我还是喜欢芭东,我喜欢这儿的热闹,喜欢这儿的音乐,喜欢这儿的五彩缤纷,喜欢这儿的活力四射。。。

今天是我们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了,我安排的行程是以前都没有去过的地方,不过这次来普吉大部分地方都是去的以前没有去过的。一直都好想去玩倒立屋(The Upside Down House)拍照,结果听说普吉岛就有,立马就决定安排在我的行程里。地方不是很好找的,应该知道的人也不多,所以游客都很少的。位置是在普吉岛的奥特莱斯和宜家的中间,从芭东过去,大概半小时的摩托车程,看到宜家就要注意了,很容易错过,不过也需要到奥特莱斯那边的调头往回走,因为是左行嘛。现场买票不划算,可以在蚂蜂窝或携程上订票。再说一下,很容易错过,注意这个倒立的小车。进去之后工作人员会教你怎么拍,也会帮你拍。

真相是...

普吉岛的市区新开了一家KING POWER免税店,很大,而且我觉得就是为中国人开的,因为里面全是中国人,好多国内旅行团,估计旅行团都会有免税店这一站吧。囤了些护肤品回家,还有最划算的欧莱雅,各种套装。

查龙寺就在免税店附近不远,所以逛完免税店就去看看查龙寺,我还没有真正好好看看泰国的寺庙呢。果然金碧辉煌的,很美很神圣。而且是普吉岛上最大的寺院。

真的是热的不要不要的,吃个冰淇淋凉快凉快。

晚餐去吃了很有名的连锁自助餐: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限时75分钟,事实证明这个时间是足够。味道还不错菜品也很新鲜。

吃完自助餐,就去了BigC采购零食,因为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shopping完后在江西冷的负一楼做了一个face facial,非常舒服的面部晒后修复。
       凌晨四点的飞机,本来以为早点到机场可以再逛下免税店睡睡觉,结果,今时不同往日啊,以前机场哪有那么多的人啊,如今机场人好多,而且整个T2全是中国人,哦对了现在有了个T2办理值机,几乎都是中国的航班,广播都是中文的。而且!国内导游,在本航班还没有开始办理值机的时候,就开始让团员去通道处排队,尽管站在通道的两边留出了中间位置,但是对目前应办值机的航班旅客造成在排着长队的错觉,别人傻傻的排在后面,一问才知道,都是在排下一个航班的,才尴尬的从通道中间被让出的通道中走上前去办理,所以,当你看到前面排着很多人又不怎么动的情况,问一问前面的是否是办理本航班的,否则就傻傻的等着吧。我们还天真的想着早点到机场可以休息逛逛店还可以去吃点快餐什么的,排队排了很久站了很久,终于办完入关了又需要去排队领取市区免税店买的免税品,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所有事情办完后,坐下不了多久就已经可以登机了。这一晚上,基本是在排队中度过的。
       在文末,必须要说说关于海关收小费的事情。本来想在到泰国的时候说,想想这些不开心的事情还是最后说吧。我曾以为是觉得中国人的钱好赚所以要收中国人小费,我非常排斥这件事情,我认为非常不合理,小费制国家也不是这样要小费的,至少我没看到过对老外要小费的情况。
       记得三年前第一次去泰国,也是普吉岛,当时就听说过海关要小费的问题,那个时候的说法是,海关会拖着不给你盖章,也不会说的很明白,意思是等你给小费,给了就盖章。当然我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遇到的海关是个大叔,反正护照交过去就一直不知道在干嘛,拖着,我就等着,我想着反正你又能给我拖多久呢,旁边一个工作人员,戴眼镜的女士,用蹩脚的中文说了个10元,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没有理会,那大叔也没辙就盖章了。
       这次去泰国,事先我就想到了这个问题,我心里想的是坚决不给,但是又想着自己没有带够现金不会查我吧,还好之前有剩余的泰铢,有20的。果不其然的又是一个大叔,我感觉就是几年前那个人,这几年捞着不少小费吧,头发都油亮亮的了。到我了,把该办的事儿比如看镜头什么的办完了之后,开始不利索了,等了一会,用护照遮着一张钱亮给我看,然后用流利的中文说着“10块钱10块钱”,我看着他没有说话,他又对着我说小费小费,而且是很心虚的那种表情,还不敢一直看着我,就对我说了话就埋头,我本来想继续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突然想着没有带够现金怕被查,而且我有20泰铢的零钱,我就拿了20泰铢放在柜台上,海关大叔迅速拿过钱一看,20泰铢,直摇头!看他那样子真想笑,也不想笑。对此,我非常无可奈何。
       之前看到一个帖子对此事这么说的,确实如此,如果你不给小费,也是不会不给你盖章的,就是他们养成了这样的习惯。而且还想和一些老年人说,这是导游让你给海关的小费,并不是说这钱就是你理所应该必须要给的,旅游团有旅游团的无奈,一个团队,总是希望大家都一致,这点没问题,但是要理解这钱的意义是小费,而不是门票。

好了,该说的都说了。开心快乐的普吉之旅已经结束,假期总是过的那么快,一切美好都记在心里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4:25

引用 has_been 发表于 2016-04-18 14:2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