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室圣心大教堂,合适拍照+信徒,背好台词get撩妹新技能

小平 (佛山) LV.3
2016-04-15 20:02 667/3

1. 交通:坐地铁到一德路地铁站B出口,走路大概500米就到了。对广州市区路不熟的不推荐自驾,又堵又难停车,不如地铁来得快。
2. 游玩费时:对于非天主教徒的我,又没遇上弥撒活动的时间,走走拍拍一个小时内就可以拍完了。
3. 门票:免费参观。
4. 教堂开放时间:周日(公共开放日)7:00-22:00。据说周一至六只有信徒和旅游团才能进入教堂,反正我是周日去的。在非弥撒时间,游客可随便参观教堂,禁止拍照;弥撒举行期间则不准许在堂内随便走动,非天主教徒在有座位空余的情况下是可以参与弥撒活动的。
5. 弥撒时间(时间是百度的,我去的时候刚好没碰上时间)
星期一至五:早上6:45(粤语/广州话)
星期六:下午4:00(韩语)晚上7:30(国语/普通话)
星期日:早上6:30及8:30(粤语/广州话),早上10:30(国语/普通话),下午3:30(英语)
6. 活动时间(时间是百度的,我去的时候刚好没碰上时间)
诗歌班排练(成人)
星期五:晚上7:30-9:00(粤语/广州话)
7. 慕道班课程(时间是百度的,我去的时候刚好没碰上时间)
星期二:下午2:30—4:30
星期五:晚上7:30—9:30
星期六:晚上7:30—9:30
星期日:上午9:45-12:00 下午2:30-4:30
8. 圣经分享(时间是百度的,我去的时候刚好没碰上时间)
星期一:晚上7:15-9:00(英文)
星期三:晚上7:15-9:00(中文)
9. 注意事项:
衣不蔽体禁止进入教堂,比如短裤、漏肩衣服。教堂门口可以租围布,5元一条,买15元。教堂内禁止拍照,虽然我们是游客,但规矩还是要守的。
10. 撩妹的装逼台词,背下来,边走边吹边拍照,保证美眉满心欢喜,并且对你刮目相看。当然再百度一些拍照技巧,下载美图秀秀用于一键瘦脸美白
      a. 为什么叫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是因为教堂的所有墙壁和柱子都是花岗岩石砌的。说建造花了25年,其中开采岩石就花了8年,广州并不出产花岗石,教堂用尽了当时从香港九龙的牛头角及茶果岭开采出来的大麻石。尤其是每根石柱都是有整块花岗岩垒成,石面间严丝合缝,用桐油糯米浆粘合。用中国土办法糯米桐油代替水泥,即防水又牢固,真正的中西合璧。
圣心,是因为教堂是在1863年6月28日的‘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的。圣教会把每年六月份定为“耶稣圣心月”和每月首瞻礼六为“圣心日”,专为敬礼耶稣圣心。
      b. 牛逼的称号:国内最大的双尖塔哥特式石结构建筑、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注意,这些称号的重点千万别少了‘石结构’三个字,如果你说成“东南亚最大的天主教建筑”,会被懂点常识的人笑话的。
     c. 哥特式建筑:哥特,原为参加覆灭古罗马帝国的一个日耳曼民族,因厌恶中世纪的黑暗而“赠”给中世纪建筑的。总体风格特点:空灵、纤瘦、高耸、尖峭。大多是教堂建筑,中世纪占统治地位的意识是宗教意识,特别是基督教意识。高而直、空灵、虚幻的形象,似乎直指上苍,启示人们脱离这个苦难、充满罪恶的世界,而奔赴“天国乐土”。
     d. 教堂的历史:1863年奠基,由法国人设计,中国工匠建造,1888年建成,距今约130年;第一次破坏在抗日战争,塔尖被日本飞机撞了;第二次大破坏是在文化大革命,所有宗教油画被撕掉,拿破仑时期的彩色玻璃被打碎,经书和跪板被烧,石柱石壁被烧得爆裂,楼顶的势头排水口被打碎,教堂变成垃圾处理场;后来经历三次修整,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教堂,但是仍然可以看到部分石壁上的烧痕。
     e. 教堂的建筑结构:(什么总建筑面积多少㎡,东西宽多少米,没有美眉会关注这些的,这些都背的话,会觉得你是卖房的)
         室外:正面是一对双尖石塔,直冲上天,象征伸向天堂,皈依天主(如图一)。塔尖是空心的八角试块锥体,左边是大时钟,右边是大钟楼,共有四具法国运来的大铜钟。
         室内:是尖形的肋骨高叉的拱形苍穹。(室内禁止拍照,图二附上的是网络搜图)
         俯瞰平面:去年年底的石室航拍图走红,据说是一个拉丁十字形平面(图三附上网络搜图)。远古时代,十字在世界各地都是太阳和火的象征,象征着光明。十字形是法国教堂常见的平面形制。
      f. 特色的七彩玻璃窗:教堂被破坏之前用的是拿破仑的七彩玻璃镶嵌。大修整的时候,所有的门窗都换成了菲律宾定制的特殊玻璃,据说“价比黄金”,还刻画了耶稣诞生、耶稣受洗、最后晚餐等60个圣经故事,有肃穆的宗教气氛。

图一,正面

图二,室内不给拍照,下图来源网络:室内拱形苍穹。

图三,下图来源网络,去年很火的航拍图
据说,十字平面教堂也被比拟为一个神秘的人体,左右两个侧厅相当于两臂;唱诗班所在位置是心脏位置;中殿及两侧的侧廊是身体的下半部分;后堂是头部和大脑,代表圣灵的精神空间。

下图是圆形玫瑰花窗,花心是一个小十字,放射24瓣花瓣,花瓣尖尖夹着12个小圆,圆之间有12个小十字。据说是组成了一朵玫瑰图案,据说玻璃上还绘制了圣经故事。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6 20:3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8 10:58

引用 windarts 发表于 2016-04-18 10:5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