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做 马尔代夫(safari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06

前奏有点长,不爱看文字的朋友可以直接进入主题

从马代回来虽已有一周有余,而我的心却始终停留在那片碧海蓝天和细水柔沙之中无法自拔。即使繁忙的工作和婚礼前的众多琐事也不能阻止我得空就开始回忆那里惊艳的美景和奇幻的海底世界,那一周真的是人生中迄今为止渡过的最美好的假期。
        在岛上发了一些照片之后就有众多喜欢海岛的友人求攻略,回来后接着催游记。对于我这样一个有严重拖延症的人来说确实到了不得不写的处境了。鉴于今日风和日丽心情也如沐春风,那就罗里吧嗦的写点儿吧。
        其实每次出去不管是出差也好,旅行也罢。都会在朋友圈实况转播的发点小感慨和小照片。这并不是赤果果的炫耀和拉仇恨,只是介于职业的原因真的想把自己的所见所感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看到的朋友们都能抽空出去走走,不管是近郊还是远游,旅游的好处真的太多了,开阔视野 放松心情 提高情商 还可以结交一帮新朋友。(哈哈说着说着又跑偏了,职业病.见谅啦)
       有时会有朋友问我,“为什么每次你出去都会玩的这么开心,而我上次出去的时候却遭遇了懊恼的事情玩的一点都不好” 好吧!我觉得这个问题有必要在这里阐述一下本人的观点,评定一次旅行的成功与失败的关键不在于是否住五星级大酒店,是否有珍馐大餐,是否有管家式服务。这些硬件不是绝对性因素,其实出游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去海岛你怕热,怕晒伤,去非洲大草原你嫌卫生条件差,去欧洲抱怨坐车时间久,去印度又说闻到咖喱味就吃不下饭,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就生气吵架怄气那么我保证你的这次旅行一定是最糟糕的经历。(哇!接下来又跑偏说点心灵鸡汤)建议出门前调整心态,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做到以下几点:不计较 不比较 乐观 善于发现身边的美景和美好的事物,欣赏同行友人的优点包容对方的不足,记得分享和家人朋友互动。如果你又拍的一手好照片,那么你的这次旅行简直美爆啦!
       言归正传开始分享这次马代之行的游记吧。如果你对马代一点都不了解的话,那就先去一下百度百科一下这个国家的概括。我要跳过这段官方的文字,进入主题!去马代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苦恼,那就是选岛!目前马代可供游客居住游玩的岛有将近130多个(一直都有增加),那么选岛必定是重任。首先建议按照自己的预算为基础,其次想要经济实惠的人建议选择含早中晚餐,或者一价全包的岛因为岛上的餐有点小贵。最后根据自己的偏好来选择,比如潜水爱好者要求所住水域海洋生物多的,冲浪爱好者喜欢海洋运动项目多的岛。摄影爱好者喜欢物种和景色丰富的面积大一些的岛 等等。土豪可以忽略以上,哪个奢华选哪个!机票就是就近选择适合自己的航线就可以啦。
        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订岛,订机票。必备物品清单如下:美丽的泳装和各种凹造型的裙装 防晒衣 太阳镜 呼吸管蛙镜 脚蹼 和沙滩鞋(潜水袜不是很好用)防晒霜+晒后修复+若干面膜 水下相机或者手机防水套 常备药品+必备创可贴,如果你的箱子比较空那就带一些矿泉水和零食。还有人带什么电子书,下满电影ipad,完全没有必要,我和野哥在岛上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各种玩耍,每天的夕阳和日出都不一样,每天的浮潜都会看到不一样的惊喜。贵贵的空气 阳光和时间,要好好享受啊!看尼玛的书,看尼玛的电影啊!
       本人这次选择的是马尔代夫北环礁的萨夫莉岛safari island,2013年开业,一共84间房,全部是海景房,尤其是水屋,拉开窗帘便是180度无敌海景房,含全餐。因为这次要加旅拍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性价比颇高的岛4晚水屋 快艇上岛 马尔代夫航空 西安直飞5晚7天.赠送一晚马累住宿(经济性酒店),西安到马代首都马累飞行时间9小时中间在曼谷经停45分钟,加油不下飞机。时差:比北京时间慢3小时。马尔代夫属于穆斯林国家,所以从上飞机开始到岛上你的所有吃喝都是清真的,飞机起飞前机长将会吟诵一段古兰经祷告词,颇有穆斯林特色!
        经过漫长的飞行,于当地时间07:30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飞机上非常干燥,建议随身携带一片面膜+口杯)机场跟度娘说的一样小 破 旧。出了机场找到前来接机的小黑,带我们去马累的酒店住宿(说是酒店其实就是旅馆吧,卫生条件还好,大厅和房间都比较小,反正就是过度一晚,我也不娇气,可以接受)冲个澡,睡一会,下午结伴逛逛马累

下了飞机从机场到马累市区

此后的照片们可能有点虐狗,请见谅!

马累简直就像一个鸽子蛋大小,步行20多分钟就能横穿整个城市了。推荐海滨路线有一个city garden的餐厅,味道不错收费也和很合理,明码标价,记得所有的价格都要加上税金一起买单。逛了警察署,接见各国国家领导人的码头,市中心的纪念品商店,跟很多海岛国家的商业街没有什么区别,大多来自中国义乌,价格却翻了好几番。菜市场和鱼市场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第二天早上9:30由马累酒店的小黑送我们坐摆渡船去机场萨夫莉的服务柜台。被安排快艇上岛。暗自窃喜没有选择水飞上岛,每人多1500RMB,感觉好不划算。一路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就到啦,快艇时间1小时15分抵达safari island。海水棒棒哒。
上岛后服务员安排大家在大厅等候,递交证件信息和订房单,等待办理入住。岛上没有中文服务员,在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就会提前安排好蜜月套餐的日期,包括岛上赠送给每一位客人的船屋出海半日游+浮潜的时间都会告知,而且岛上有很多可以自费的娱乐项目,建议提前根据自己的时间预约。大概13:00我们就被安排了入住啦,和野哥的四晚水屋被安排在了水屋最靠里的倒数第二排的日落房。兼职美呆啦! 编辑

等待快艇载我们上岛啦,不是高端岛,也没有休息室好桑心

这就是safafi的坐标啦,必须拍照!天使娃娃替我们出镜!

水屋的弧度还是很满意的,因为这次的任务不仅仅是玩耍。

因为主要任务是要和wuli野哥拍一组美美的婚纱照!

对了,马代还是属于小费国家的,记得换些零碎的美金给为你们服务的小黑小费哦,每次给1-2美金即可,因为这样做首先是对小黑们服务的认可,其次是礼貌问题,最重要的是,给了小费以后小黑真的真的会超贴心的为你准备各种surprise!之后会揭晓这个大的惊喜!
      到了岛上以后我们所有的行李都不用自己拿,会有小黑一一为大家送到房间。每天房间会有2瓶免费的矿泉水,还有免费的兰卡红茶,咖啡之类的。还有!有烧水壶!早起可以喝茶看海景了!拿到钥匙就电打的速度回到房间,贴心的小黑居然提前开好的空调,房间里凉爽无比,顿时幸福感爆棚!

介绍说房间大概45平米,估计是加上阳台的面积。。

每天早上我果真早起泡茶看海景看日出。

虽说鲜花铺床有点简陋,但也并不影响我们美丽的心情!

到了水屋一定要打开窗帘,就是传说中的180°无敌海景房啦,日落房的缺点就是西晒的缘故中午开始就比较热,但是海景比较丰富一些,每天可以看到远处的水飞的起落,有英伦风的船屋,可以看到餐厅和沙滩的景色。日出房就只能看到深蓝深蓝的海景!卫生间有浴缸,有两个洗漱台,有可以直接通向阳台的后门。阳台有可以直接下海浮潜的楼梯,有躺椅,有遮阳伞。总的来说硬件设备都有了。

接下来我们在说说safari特有的水上餐厅吧。餐厅的座位是固定的,就是说第一次坐的哪里的座位,之后的每天来就餐,都是做同样的座位,建议不要随意换座位。如果真的想换要征求服务员的同意,他会安排你可以坐的地方给你哦。记得每顿饭给为你服务的小黑小费哈。除了蜜月赠送的烛光晚餐以外顿顿都是自助餐,主要以西餐和印尼餐为主。我和野哥都相当吃的惯,比较清淡,而且有牛肉和紧致的鱼肉哈。水果和蔬菜沙拉也是我俩最爱的。不过除了早餐以外,中餐 晚餐都是没有饮料提供的,你可以买水(水是1L的哦),或者啤酒(扎啤)。加上税金估计5美金左右。

手机里只找到一张拍的还能看的餐厅照片,大家将就看吧

上岛第一天的晚餐,想起拍照时我已进入甜点阶段!

就是他!给了我一个大大大大的surprise!快被感动哭了!

早知道安排的这么好,就画个美美的妆来高逼格一下了

其实safari的蜜月餐是在餐厅外的沙滩上用的,烛光比较昏暗,可以吹海风。但是餐品是固定好的,牛排套餐或者鱼排套餐。我家野哥那可是身高190的东北大老爷们,听已经用过蜜月餐的同伴说有点吃不饱。so当小黑问我们在哪里吃的时候,我俩决定放弃蜜月餐,还是回到自己的座位大吃自助餐吧!结果到了餐厅看到我的座位被特别安排的这么美的时候,简直感动的要哭了!看来一直不换座位,从一而终的只让这位小黑为我们服务真的是绝对正确的选择哈哈!

全部都是鲜花哦,大爱那个粉嫩粉嫩的饮料!

ok最重要的房间和餐厅部分告一段落,婚纱照拍摄结束后,我和野哥抓紧时间享受在岛上的美好时光,浮潜 游泳 还预约了夕阳垂钓,酒店赠送了船屋半日出海游。而且幸运的是看到了海豚。给这次出行来了个完美的华彩!

钓到的这条大鱼次日成了我俩的盘中餐!

这就是传说中的英伦船屋,那个垫子躺着超舒服

话说来到马代,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日出和夕阳,前三个早上因为云朵太多遮住了太阳,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在最后一个早上,上帝给我了一个完美的日出。可惜是手机拍摄,没办法诠释它的美!

来组水下照片!GPH4里还有好多,但是回来后太忙照片都没有整理,就用手机里的照片先发些吧。safari的珊瑚和水生物还是不错的。餐厅和酒吧浅水区都可以看到魔鬼鱼。尤其是餐厅密密麻麻成群的鱼儿等着人们喂他们吃的哈。我和野哥都爱大海,这就像是为我俩准备的华丽盛宴!

这个大家伙是同行一对夫妇拍到的!先让我借用一下!

他就是跟着我们长途跋涉来到这里的可爱摄影师-力哥。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还没有玩够呢,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最后一天酒店用过早餐后,11点退房,在大厅等待安排去马累机场。在大厅看到又来了一批新上岛的游客,好羡慕她们哈,想呆在这里在玩几天。话不多说,上图吧。让我再好好欣赏一下美丽又性价比高的safari!

野哥为我拍了一组婚礼系列乐高。最有心的是小乖也在!

恋恋不舍的不情愿地坐着快艇返回马累,负责送行的小黑一路招手直至快艇走远,这种服务和热情让我更加不想离开他们哈哈哈。。。到了马累机场,和野哥力哥用了一美金坐摆渡船又回到马累市区、再次来到city garden饱餐一顿,小逛一下不知道逛哪里的城市。回到机场已是黄昏。血色浪漫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有一种蓝叫做马尔代夫,被马代宠坏了的我们下次还会再来。

2016-04-16 00:55

2016-04-16 21:48

真美

2016-04-17 13:10

引用 扎西多吉🙏🙏🙏 发表于 2016-04-17 13:10:1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扎西多吉🙏🙏🙏:谢谢多吉大哥哈

2016-04-17 13:19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16 14:27:59 的回复:

对马代的蓝毫无抵抗力

回复光怪陆离:是呀,一定要多去几次,才能好好过过瘾

2016-04-17 13:20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6-04-16 09:26:3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小橙子:谢谢,等到相机里的照片整理出来,估计还要再发一组哈。

2016-04-17 13:2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7:58

引用 发表于 2016-04-18 17:58:14 的回复:

回复:你好,您是要每天的行程安排?还是机票酒店的安排呢?

2016-04-18 20:23

我想请问一下,那个岛房间是不是有救生衣?免费的

2016-04-23 10:42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