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属于我们的小城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3-13

嗯,我们就这样出发啦

鸭蛋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刚从床上爬起来。她说你啥时候来我家,还有啊我刚整理的时候,嗯你墨镜带了没有?然后在她的叨叨中我顺手把架子上的墨镜放进行李箱。。到她家的时候拖着两个两个行李箱,以防超重在机场秤了下两个女生还没出境呢行李就20KG了。欧漏,在此呼吁大家,去外面买买买节奏的,出境前护肤品洗漱品化妆品尽量带小样。。我们俩还带了两台相机,又不停的买买买,最后以防超重,那么多东西都是背上飞机的,此处省略一万字。。坐上台州杭州萧山机场直达的巴士,就这么任性又愉快的出发了~

来几张照片,嗯,先感受下泰国的风味嘛。

关于我们的行程

DAY1  台州客运站——杭州汽车南站;
           亚航 杭州萧山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入住The Terrace B&B;
DAY2  下午:宁曼路;清迈大学;
           晚上:逛夜市(凤飞飞猪脚饭那条夜市);
DAY3  早上:清迈大象营半日游;兰花观赏;
           下午:逛清迈古城:塔佩门;双龙寺;契迪龙寺;帕辛寺;潘道寺;
           晚上:瓦洛洛市场;(坑爹的是晚上不开门,第二天去太早很多店没开门感觉怎样)
DAY4  上午:在旅舍前台预定的巴士,清迈巴士直达PAI县汽车站;
           下午:入住粉红小屋(Pai Waan Resort);逛PAI县主要街道;做马杀鸡;
            晚上:逛PAI县夜市;
DAY5   全天机车游,让酒店前台帮忙租的车,(哈哈我们就住在粉红小屋里面);
            可爱倒立屋;风车酒店;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云来观景台看日落;
            大中午的话我们当然在餐厅悠闲的坐上几个小时再出发去玩啦;
            晚上:逛PAI县夜市;
DAY6   上午:PAI县巴士到清迈;做tutu车到清迈机场;
            下午:Thai lion Air 泰国狮子航空 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先坐A1再打车到酒店;
             晚上:入住Salin Home;酒店附近逛逛;
DAY7   上午:考山路;
            下午:水上市场;(在曼谷市内的小型水上市场,tutu车考山路过去半小时左右);乍都乍市场;四面佛;
             晚上:NARA THAI EMBASSY就餐;
DAY8   亚航 曼谷廊曼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磁悬浮加地铁到上海动车站,上海动车站——台州动车站。

关于机票

和闺蜜是提前两个多月订的机票,亚航就不用多说啦,平时时间是妥妥的划算了,单人往返是1500元,亚航 杭州萧山机场——清迈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国内订的是Thai lion Air 泰国狮子航空,比较了下比亚航更划算,清迈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单人单程150元,每人可托运15KG行李。
       总之,泰国国内更推荐Thai lion Air 泰国狮子航空,国际提前订推荐亚航,赶上大促什么的更划算。
亚洲航空官网:http://www.airasia.com/
Thai lion Air 泰国狮子航空:http://www.lionairthai.com/en/
参考的泰国狮子航空订票流程:http://post.smzdm.com/p/41492/

关于我们的住宿

清迈,pai县,曼谷的住宿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需要信用卡担保,到店以后再支付现金。
       清迈:The Terrace B&B(特勒斯住宿加早餐旅馆),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的。整体设施古朴艺术。距离昌卜克门(Chang Puak Gate)500米,而距离清曼寺(Wat Chiang man)700米,距离最近的机场 - 清迈机场(Chiang Mai Airport)4公里。离凤飞飞猪脚饭夜市一条街很近。清迈住宿很多,大家可以在booking和agoda上面比较选择啦~
       pai县:Pai Waan Resort(拜县瓦安度假酒店),完爆我的少女心啊哈哈。里里外外吃饭房间全部都是粉色,住着悠然闲适。闺蜜游的话真的超推荐这里的,感觉自己像是住在童话里一样,拉开窗帘看到满眼粉房子心情好棒。入住的话最后能提前一两个月预定,临近出发日预定价格会高一些。
       曼谷:Salin Home(沙林之家酒店),怎么说呢,当时订这家酒店的时候太随意了,还没搞明白它的地理位置 ,离曼谷主要市中心一小时车程。酒店设施以及卫生是没得说的,出来后都是小吃一条街,7-11超市,当地人很多,能感受到当地生活的氛围。如果来曼谷多呆些天像个当地人一样走走逛逛生活的,还是推荐的,毕竟一百多RMB一晚而且设施什么的都不错。如果是来曼谷比较赶的建议还是选择市中心地段的住宿。

关于其他

1、签证:
      我们的签证是在淘宝上找旅行社代办的,顺丰把护照和需要的资料寄过去即可。当然泰国现在落地签也很方便(不过办理人多的时候等待的时间可能有点久),这个看个人选择。
2、当地交通:
     清迈我们基本都是做双条车和突突车的,招手即停,方便又便宜,在那呆了一两天后才感觉清迈真的挺小的,了解后可适当砍价。不建议坐出租车,价格很高。
     PAI县最方便的就是摩托车了哈哈,我们租了一天才140泰铢。而且PAI县也只有摩托车,双条车什么的基本没看到过。到的时候拖着两个行李箱大包小包让老板娘开车来车站接我们的呜呜。
     曼谷建议巴士,公交车(有直达地点的话真的超便宜,也不知道多少钱每次拿面值稍大的让售票员找零,印象中才几毛RMB),出租车(坐那种打表的,算下来比我们国内的出租车便宜多了,坐车一小时也就50RMB左右)。
3、货币兑换:
      我是出发前直接在中国银行兑换的。到泰国之后尽量不要在银行兑换,汇率都很差,建议在私人兑换店兑换,比如Super Rich,我们有一次是在清迈的Super Rich兑换的,汇率比当地银行强多了。
4、保险:
      我们是在淘宝上找旅行社代办签证时一起买的保险,之前我都是在美亚网站上直接买的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险。
     美亚保险:https://www-401.aig.com.cn/
5、通讯:
     我们是直接在泰国当地7-11超市买的happy card(7天内流量无限使用),建议出国前上网购买划算很多。

3.14 O(∩_∩)O

3.14 O(∩_∩)O

懒洋洋的一早上,起来跟旅舍老板请教了一大堆问题,可以预定去拜县的巴士吗,想去找大象玩有哪些行程,herb basics在哪边。。然后出门招手拦了辆双条车,说我们要去宁曼路,跟司机说英文他没听懂,鸭蛋说去ning man lu,司机秒懂,现在中文的力量很强大啊哈哈。
到了宁曼路,看了哪家人多就进去了。果然,当地人很多,点了芒果糯米饭,据说来泰国必点的木瓜沙拉(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黑暗料理啊,又甜又酸还辣到极致,简直了),另外点了两个主食和喝的,事实证明,我们对芒果糯米饭念念不忘(糯米口感超糯,芒果冰激凌都好好吃),而木瓜沙拉也自此成为我们点餐中的黑名单。

吃饱喝足后就开始小女生最喜欢的逛逛逛啦~

宁曼路和清迈大学是同一条路的,然后我们招手拦了辆双条车去了清迈大学。只是清迈大学不同以前了啊,现在要收门票而且进去以后只能坐观光车不能下车,外面还弄了个游客招待中心,这个心理落差。。心里美好的参观大学梦破碎,还想搭讪个大学生聊聊天的呢,无奈两个人买了个喝的在清迈大学游客招待中心休息顺带拍个照。

本来要在宁曼路找家银行兑换的,汇率不太好按照穷游网的锦囊让双条车师傅带我们到super rich兑换,果然汇率好多了。我们旅舍出去往右就是凤飞飞猪脚饭的那条夜市,中午吃的口味太重我们找了家口味比较淡的餐馆,还可以微信支付,恩 ,第一天就这样over了。另外补一句,真心觉得我们的旅程是觉得一天比一天好玩~

3.15 O(∩_∩)O

在旅舍跟老板预定的半日游行程,一人950泰铢,折合人民币接近两百了。后来才知道是美莎骑大象,淘宝预定才一百多点。
懒猫旅行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333678815&spm=a1z0k.7385997.1997989073.d4919141.um7VU3&_u=en1dorj0b5e看到挺多人都在这里订的,下次再来泰国我就可以在这预定啦。
旅行社的司机来旅舍接的我们,车上一位英文导游,一位中文导游(都是泰国人哦),感觉外国人讲的一口好中文感觉好棒啊。

喂完大象后,距离大象洗澡还有段时间,两人逛着逛着活捉一只小象,可爱爆了啦!

好喜欢看它们洗澡,真的真的太可爱啦(*^__^*)
舒服到整个人都泡在水里

看了大象表演,对大象好感度呈直线上升,本来刚开始合照的时候我的表情还是很狰狞的哈哈,后来就自然了。真是聪明又可爱的一个物种啊。踢球画画卖萌统统不在话下。

和大象度过了愉快的早上后,回来的路上导游带我们看了兰花。各种颜色,很美。

中午太晒,和鸭蛋逛到了商场,打算闲适的度过一中午再去城区逛各种寺庙。来这午餐纯粹是因为装修和冷气进来的,后来发现味道还不错呢,Sizzler自助餐厅,泰国的水果太好吃啦(*^__^*)

慢慢吃到将近三点,开始逛寺庙啦。塔佩门,双龙寺,契迪龙寺,帕辛寺,潘道寺。以下图片出自iPhone 6

本来满心期待去瓦洛洛市场的,坑爹的是晚上不开门(后来第二天去太早很多店没开门感觉不怎样),二楼、三楼基本是布匹和本地服饰较多,一楼是副食品市场。市场晚上旁边也是一条夜市,出来之后在一家化妆品店买了超多东西(乳胶枕、蜗牛霜什么的),正巧赶上有活动,购完物心情赞打辆双条车回去休息啦。

3.16 O(∩_∩)O

早上准备出发去拜县喽~在旅舍前台预定的巴士,清迈巴士直达拜县汽车站。昨晚没去成瓦洛洛市场,一大早赶在巴士出发之前去了瓦洛洛市场,我们是八点多到的,可能来太早很多店都还 没开,想买点好看的当地服饰拍拍照,无奈都没看到合适的,在一楼副食品市场买了好多吃的打道回府。

看到一些游记上的小伙伴说清迈拜县的路程真的是吐过来的,一路都是盘旋的山路,所幸我跟鸭蛋之前都在西藏尼泊尔坐过各种山路练就了金刚体质,除了不停摇晃在车上睡不好觉之外,也没啥其他感受了。
拜县汽车站后,发现四周真的就只有摩托,要哭了,我们行李超多,幸亏租摩托店的一位大哥帮忙联系我们住宿的老板娘,开车过来接我们(后来因为我们把东西落在了摩托车店,老板娘又把我们送过来,人太nice了),入住粉红小屋(Pai Waan Resort)。

拜县汽车站附近这几条街就是他们的中心了,我们回来吃了个饭开始逛小城啦~整洁又小清新,只是这几天走太多路累歪后来去做了个马杀鸡,真心舒服,做完真的浑身充满了力量哼哼。
中饭是在一家“接受人民币”的餐馆吃的,菠萝饭感觉有点干,芝士焗菠菜还可以,相对菜品来说价位偏高。还是泰国当地的餐馆划算。

拜县的夜市。在拜县跟两个广东妹子偶遇了无数次,第二天在我们旅舍又遇到了,太有缘了对不对,还有,拜县也太小了吧哈哈。

粉红小屋的早餐。这里的狗狗猫猫们生活无比闲适,狗狗看到我们晚上回来都会在我们房前守门,真的就是我们那个房间的门前哈,第一个晚上鸭蛋开门他们俩还互相被对方吓一跳(*^__^*) 。

3.17 O(∩_∩)O

全天机车游,让酒店前台帮忙租的车,直接开到粉红小屋给我们钥匙,需要把护照押在那边,一天才140泰铢,24小时内归还就好,我们是让旅舍前台帮我们联系明天早上过来拿车的。
我第一次开机车感觉太棒,刚开始还有点没上手后来一路开真的会爱上~只是忘了穿防晒衣今天只一天直接晒成黑人了呜呜。跟着我们一起机车游啦~可爱倒立屋;风车酒店;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云来观景台看日落。

ps:大中午的话我们当然在餐厅悠闲的坐上几个小时再出发去玩啦~有没有发现我们一天换了两套衣服,因为这边建筑都太彩色了,我们大红大黄跟它们融不进去啊。直接中午在餐厅附近逛街买的哈哈。
晚上就逛逛拜县夜市。

3.18 O(∩_∩)O

在旅舍前台预定的到清迈的巴士,早上直接到旅舍来接我们,我是在坐副驾驶的位置哦,吼吼,视野好没怎么睡觉一路赏美景~走之前觉得还是应该纪念下我们住的粉色小屋,走之前按了几张,粉色小屋,拜县,再见啦。

到了清迈后,我们叫了辆tutu车到清迈机场。此处关于行李超重问题,现在想来还蛮搞笑的,Thai lion Air 泰国狮子航空每人可托运行李为15KG,我们两人完全不够用啊,超出1KG约合80RMB,重点是我的箱子就6KG了啊。清迈机场找不到秤,其中一个检票窗口暂时不忙,大叔让我们直接在上面看行李箱的重量。真是倒腾了好几回合啊,好了终于可以排队去我们的检票口托运行李了。
下午到曼谷廊曼机场,先坐A1在bus terminal下车,再打车到酒店(多亏一位大叔帮忙,司机完全听不懂英文,大叔跟我们说打车一定要坐打表的),事实证明在曼谷打车真的很划算,刚好碰上下班时间曼谷超堵,我们做了将近一小时的的士折合人民币也才50差不多。

晚上入住了Salin Home,房间干净整洁如果你是来曼谷呆段时间的话绝对推荐,我们只呆两天离市中心还是有点距离的。晚饭嘛,当然找哪家人多的进去吃啦。这个火锅味道真的太赞!也够辣第二天直接冒痘了。

3.19 O(∩_∩)O

最后一天在泰国了,虽然只是在曼谷呆了一两天但是完全爱上这个城市了。新鲜又美味的水果,各种服饰,我已经等不及逛逛逛了。早上坐公交车先来考山路逛逛。
下午去了曼谷市内的小型水上市场(在曼谷市内的小型水上市场,tutu车考山路过去半小时左右),因为去安帕瓦水上市场这类大型的水上市场坐车要1.5-2小时左右,当晚我们还要坐飞机回国来不及了。
去完水上市场就打车来逛乍都乍市场了,各种风格服饰,首饰,古着,我发誓下次再来这里容我好好在这逛半天,泰铢所剩无几,眼巴巴看着好看的衣服却买不了的心情。
去完乍都乍市场,然后用Google地图导航去了四面佛,感觉很神圣,在佛前悄悄许了几个心愿。四面佛的四周现在高楼林立,曼谷果然是多元化的城市啊。

晚上在商场里面的NARA THAI EMBASSY就餐,好评率高的一家泰式餐馆,点了冬阴功汤、炸鱿鱼味道都太棒!!恩,让我再回味回味会它的味道。

是不是还没看过瘾?没事,等我下次更新再来看(*^__^*) 嘻嘻……

说走就走的旅行 真棒

2016-04-15 20:51

引用 炫了个炫 发表于 2016-04-15 20:51:48 的回复:

回复炫了个炫:提前两个多月订的机票啊喂

2016-04-15 20:5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14: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8 16:59

引用 lijie 发表于 2016-04-18 14:25:0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ijie:出去走走感受与我们不一样的世界 觉得世界原来这么好玩😄

2016-04-18 18:39

引用 carolsniwie 发表于 2016-04-18 16:59:2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arolsniwie:国庆五一这些假期感觉人应该会很多 如果可以的话 建议你还是选择平时时间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