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博物馆——4.13

小木枝 (梅州) LV.2
2016-04-15 20:15 671/5

基本介绍

洛阳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现位于洛阳市洛龙区聂泰路。它的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 9:00-17:00。从洛阳火车站坐77路公交经过七站,到第八站的洛阳博物馆下车即可。在下车后前点有个很显眼的票务中心,可凭刷身份证取免费的票。

目前洛阳博物馆有12个展厅和1个艺术馆,分别包括河洛文明展(三个),古代石刻展,馆藏书画展,汉唐陶俑展,唐三彩展,洛阳珍宝展,宫廷文物展,三个临时展厅和王绣牡丹艺术馆。

公交路线

关于展厅

一楼展厅分布如下

二楼展厅分布如下

因为当时我的时间不够,所以只逛了二楼。接下来我精选了几张展品供大家欣赏

关于文物

汉唐陶俑馆

彩绘陶驯马俑与舞马

这放置在汉唐陶俑馆。出土于1988年洛阳偃师县唐墓。相传唐玄宗是一位喜好歌舞的皇帝,在位期间经常举行各种盛大的文艺演出,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舞马。

陶武士

陶俑头

西汉早中期,洛阳陶俑主要有两种形式,这就是其中一种形式。

珍宝馆

泥塑人面像

当我一看到这个宝贝,我就觉得它的微笑特别亲和而神秘,仔细一看,原来这个珍品来自北魏时期。1980年洛阳偃师永宁寺塔基出土。它放置在珍品馆

三彩黑釉马

这是由唐代三彩艺匠用熟练的技术和灵巧的刀法塑造的骏马形象。它放置在珍宝馆

白玉

来自曹魏时期的白玉杯由和田玉雕琢而成,洁白无瑕。

乳钉纹铜爵

这是我国发现的时代最早的青铜器之一

白釉双龙尊

王绣牡丹艺术馆

宫廷文物馆

三方佛

紫檀木九级浮屠

关于吃

洛阳博物馆对面一路都是小吃摊,有米皮,凉皮,肉夹馍等。
上次去吃了一家的米皮,8元,味道还好,就是有点坑,比市场价贵了3元,而且量不多。可我发现洛阳博物馆离外面的小吃店不近,建议大家如果只是尝尝还是可以选择小摊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6 12:30

2016-04-16 15:55

引用 喝杯咖啡的时间 发表于 2016-04-16 12:30: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喝杯咖啡的时间:我现在开始记录自己足迹的点滴,希望给自己留下一个回忆的同时能帮到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