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泰国-甲米之行

2016-04-15 20:27 835/8
  • 出发时间/2016-04-03

出行准备

这次去泰国甲米,也是去年9月份就在亚航上买到的0元机票。因为早早就订好了,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出国钱就提前在银行换好了现金,我选的是工行,先在手机银行购汇买泰铢汇率有5.28还算不错,然后再到柜台去直接取,因为是金卡所以不需要排队,整个过程下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不过不需要在国内换置太多的泰铢,到了泰国你会发现汇率更诱人,在ATM机直取最高可以达到5.4。不过一般都要收手续费,我的中信和工行都是扣了100泰铢手续费,取多少都是一样。

电话卡:淘宝买的 truemove卡 7天内1G高速流量,超出后还可以不限流量使用2G网速上网,29一张。
酒店:酒店选在了奥南海滩,很多人说兰塔的风景更好,但我们俩人租车去兰塔太不划算,坐船英语又不好,只能留到下次拉多点人再一起去。奥南的酒店一眼就看中了Deevana Plaza Krabi,性价比不错,酒店的游泳池是亮点,对比了Agoda,Airbnb之后发现马蜂窝订的价格还是最划算的,一共4晚花了1000块。
签证:国内网上办理,59天有效,250人民币一个。泰国可以落地签,记得是1000泰铢一人。
这次因为要浮潜,在网上物色水下相机,本来考虑买小米,后来再朋友的推荐在淘宝“小P摄影器材”店铺里下租了个Gopro4(后面证明这个小家伙还是非常有用的)。

深圳。出发

晚上23点半的飞机,深圳没有直飞航班,所以先从曼谷转机,早上在飞去甲米。提前两小时到了机场,亚航的航班最早可以提前14天在网上办理 check in。

办理值机

登机了,红眼航班,准备睡觉3个钟先。

曼谷。转机

凌晨2点多到达廊曼机场,为了赶第二天早上8点的飞机,只能在机场过夜了。在三楼的候机厅把椅子拼起来,可以躺着睡。廊曼机场的空调开的特别足,一定要注意保暖。
后来看到在廊曼机场的国内出发厅有个sheep-box的小酒店,专门提供给需要临时过夜的人。双人房三个钟1000泰铢,之后额外加一个钟200泰铢。还是挺不错的。如果不想转机太辛苦还是推荐可以去入住。

清晨,准备向目的地-甲米,出发!

qq

一出甲米机场,就有人举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着我们。是个当地的大叔,直接带我们从机场去酒店,11座的丰田商务车,就我们俩人,还是感觉有点浪费的。从机场到奥南海滩差不多30分钟。一到酒店我们俩就开始换上泳衣,下游泳池。顺便试试水下相机。

酒店的菜单,做的很精致,早上的自助早餐是免费的,菜品很丰富。

甲米。浮潜

到奥南的第二天,就是出海浮潜了。已经在淘宝上定了好一日游。早上8点钟来接我们的司机就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候了。车上除了我们还有一对上海的夫妻俩带着小孩也是跟我们住一个酒店,参加今天的一日游(好巧)。
坐的是网友们说的“双条车”大概10分钟 就到了海边码头。等候快艇开船,今天天气还是很棒的。

在码头清点人数,给每个快艇分配游客。

开始登船了。我们这艘快艇加上导游和船员差不多20个人,导游是本地人,船上国人应该有7、8个,欧美人也不少。

大概开了20分钟,到达了第一个景点-竹岛。竹岛的风景还是很不错,最重要的是人少。后面还要去到的大小PP岛,一比较,简直是天堂。
竹子岛是大皮皮岛离岛,上岛每个人需要交100泰铢的上岛费。竹子岛是一个无人岛,岛上很多木制的房屋和小店铺以供栖息。我们还在那里面换了泳衣。

竹岛海水清澈见底和普吉岛有的一比,白沙滩适合晒日光浴,沙质很松,光脚踩上去很舒服。

后面又去了大小PP岛,在小PP岛上 吃的午餐。人太多了,到了集合时间我们还差点找不到自己的游艇。
在小PP和导游一起拍的合照。(身后全是人)

下午开始就是浮潜时间了,我们的船停在海上,就在船附近浮潜,不会水的还可以抓着游艇放下来的绳子。

挑了一些在淘宝“小P摄影器材租赁租”上租的GoPro4拍的相片。这个是在朋友建议下租了GoPro 4,自己的微单买个防水壳太贵了,这个不错,到货很准时,配置丰富,体积小,功能强大,这次旅游拍摄了很多好看的照片,给旅游流下了很珍贵的记忆。

浮潜结束,回到游艇上,导游已经准备好了水和可乐。这个必须给赞!
开瓶子的 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泰国的可乐玻璃瓶太脆了,一翘连盖带瓶口一起掰下来了,手划了个口子。推荐大家在外面可以带一只液体创口贴,有点小擦伤涂上去就好了。一般泰国药店都有得卖。

下午4点左右开始返航,回到酒店快五点了。我们先在楼下吃了个饭,周边的小门店都是泰国本地菜,稍微装修好一点以欧美各国西餐为主。但无论是泰国菜还是西餐,都很正宗。唯独就是没有中国菜。

芒果饭+不知道什么汤

香蕉饼,还不错的当地小吃。

71的依云水比国内便宜很多,折人民币8块钱左右。

第二天去湖边划皮划艇,也可以请当地人帮忙划,300泰铢。不过还是自己划更有意思。

下午去到越野场地,玩ATV,有点类似于越野卡丁车。

灰尘会很大,提前给我们还准备了口罩,很周到。玩完后,还有切好的水果和冰水喝。

甲米的第三天,我们选择了购物。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在甲米镇上有一家奥特莱斯,就准备好租摩托车,自己开过去。当地的摩托车都是本田和雅马哈的,都是不错的摩托。一天的租金只要200泰铢,超级划算,但是需要押护照,还车的时候才可以取回来。

从奥南海边到奥特莱斯有20公里,早上天气很好,一路风景也不错。40分钟左右就到了。

里面的小面包店。很精致。奥特莱斯里面的衣服还是很实惠的。花花公子超级便宜,不过需要化妆品的童鞋就要失望了。想买化妆品就还是去王权免税吧。

还车时候,还和租车店老板合照了。老板很热情,每次我们从酒店出来都会跟我们打招呼。还羡慕我们说,你们好白

晚上从镇上回来,在甲米吃了这次旅行的最后一餐饭。味道不错。

总结

此次甲米行是我们第一次单独来泰国,出发前对于语言和环境都比较担心,事实证明也彻底暴露出了我英文烂的软肋,但实践发现再烂的英语只要冷静对待都能想到解决办法,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语言沟通不畅而对去国外有压力。但是也证明我们这次的准备工作还是不够充分,没有带一些日常用药和应对小伤口的药品。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我们能有更充分的准备!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6 19:25

先顶后看。

2016-04-17 22:50

哈哈哈,我们当时也是那个导游,we are family经典的口号

2016-04-17 23:00

一日游找淘宝那家订的

2016-04-17 23:22

很想知道,选哪个到住下最美

2016-04-17 23:4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1:08

引用 小kk 发表于 2016-04-17 23:22:28 的回复:

一日游找淘宝那家订的

回复小kk:蜜橙

2016-04-18 13:08

引用 Safety-Island 发表于 2016-04-17 23:0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