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天3夜!美丽的济州~美丽的自由行~

鱼の耳朵 LV.11
2016-04-15 20:37 1778/17
  • 出发时间/2016-03-24

计划开始~~~

偶然看到济州原来是免签(原谅我孤陋寡闻,现在才知道!),瞬间萌生了说走就走的冲动!紧接着就去办了护照!于是顺利领到护照之后,就开始计划我的济州之旅~
对于只有一次厦门自由行&没有出过国门的我,开始查询各种攻略!在这里首先要感谢一下蜂窝自由行APP,看过不少网站的攻略游记,最终还是选了蜂窝,于是在蜂窝定了青旅,看了蜂友的游记点评,查路线订行程…从此,爱上了这个APP。。。总之就是各种感谢!!
于是,看过各种攻略和游记之后,初步定下计划:济州大学樱花大道—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西归浦、柱状理带,虽然最后时间紧迫,西归浦没去成,但是此行绝对没有遗憾!!
开始是约了各种小伙伴,但是由于时间点都卡不上,最后我决定一个人去!!直到现在想起这个决定,我都感觉好疯狂!太酷!!于是网上开始订机票,当然对于穷游党来说,春秋航空必然是首选,开始因为担心请不到假,所以机票只在出行前一周才定,不然提前还可以订到9元的特价机票。浦东机场出发,来回机票总共RMB695+647=1342元;然后蜂窝上订了青旅You&I四人间三晚USD55.71(因为自由行程不确定因素,我只订了这一家);之后最重要的就是租WiFi:RMB7.9*4天,机场自取;OK,最重要三件事完成之后开始查公交路线;只有一个人出行,交通工具当然就主要选择公交车和巴士!
于是,行程开始啦~~~~~

Day1:出发!!济州大学&济州市街!!

从居住县城乘坐火车前往上海,原本计划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浦东机场,但是由于火车晚点,结果只能选择打车。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在此提醒下各位蜂友出行要注意,我是9点20的飞机,6点钟到上海火车站,因为担心赶不上飞机,下火车之后在站内询问了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如何去机场,结果被告知我来不及了,机场大巴早高峰堵过4个小时,说我赶不上飞机了,我说那我打车吧,“工作人员”说打车也行要300块再加上50元高速费(当时心想:我去!这么贵!),但是排队人太多,你可能还赶不上!!当时懵x的我太过紧张,因为担心真的会赶不上,就在我思考该怎么办的时候,此时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样吧,门口有顺风车不知道走没走,不用排队,让他把你送过去;之后就叫了一个人把我带过去,还让我谢谢他!全程小跑,紧张兮兮!!然后就是一场被忽悠的历程。。。果然是我出行太少太年轻啊啊!!上了被忽悠的出租车之后被告知300块,还说50块高速费就不收你了!果然是里应外合啊,我就以为打车真的要这么多钱!!事后我才知道,打车也就150,顶多200RMB。。。
(前段时间在北京也有一次类似被忽悠的经历,真的是吃一堑还不长一智的典型啊啊!!)
后来把这事跟济州同行小伙伴讲的时候,她说,你没在国外被坑,反而被国内人坑了。。。。。(一脸郁闷啊啊~~)
打车40分钟就到了机场,我就先去领了WiFi,然后开始排队值机!我大春秋航班排队的人果然是超级多啊,明明不是周末(所以选择春秋的小伙伴一定要尽早出发!)值机排了至少半小时,过海关又是最少半小时,安检又排队。。。
排过各种队之后终于出发。。。
然后顺利降落济州。。。。

刚到济州之后有点茫然,开始找购买T-money的便利店,卡费KRW2500,充值了KRW20000(原本充值应该是刚好够乘车,可是中途我在便利店买了零食,导致最后坐车时余额不足。。。公交卡的余额没用完是可以退的)
然后在机场询问台领取了中文地图和公交路线表;之前做攻略查好了乘坐500路可以到济州市政厅站到you&I青旅,结果到了站台上才发现,完全没有中文和英文标示,听说500路还有两个方向!完全不懂韩语的我,只能全部靠猜。。。不过还好,公交上报站还是有英文标示;在此还是要感谢一下万能的蜂窝APP,我在APP上查询青旅地址的时候有个导航键,选择使用苹果自带地图,然后就可以定位我的位置,和酒店的距离,这就增加了我猜成功的概率!青旅在街后的巷子里,下车之后,通过强大的APP和苹果地图,顺利找到!

超级好喝的香蕉牛奶&超级好吃的巧克力小面包~~

到了青旅之后,遇见一个也是自由行的姑娘,我们计划差不多,于是一拍即合决定同行。。。
上海济州岛也就1个多小时的飞行,到青旅之后差不多正午,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家餐馆解决午饭!韩式拌饭KRW12000/2人,大韩民国果然都是豆芽和泡菜居多!不过味道还可以!

午饭过后,乘坐500路去了济州大学看樱花,悲催的是樱花还没全开,只有路上有几株开满的樱花树!

走走拍拍了一下午,决定晚上去济州市街区,于是还是乘坐500路,逛了步行街,吃了烤肉,喝了点青梅酒!烤肉味道不错,不过似乎店里中国顾客居多。。。(原谅我实在记不起烤肉店的名称)

Day2:城山日出峰~牛岛~~~

青旅出来乘坐710去城山日出峰,去之前一定要查好时间点,据说这班车1个小时一趟;由于不是始发站,我们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座位了,悲剧的站了将近一小时才到目的地;在山脚下悲催的买了一个糯米热狗,KRW4000一个,超贵不说,还不好吃!!
虽然当时阴天,但是山上看下来的景色依旧很美!很喜欢这里,没有繁华的另外一种体验,感觉很美丽!!

到达山顶之后,太阳出来了,很晒!所以出行的防晒措施还是要做好~~

城山峰不高,走走拍拍之后过午才下山!返程的景色依旧很美!前几天坐飞机有在中国联航的杂志上看过济州岛的介绍,关于城山峰用的就是这个角度的图,小编说去济州时樱花含苞未全开,瞬间觉得小编是不是跟我在同一个时间次元里,他的照片色调角度跟我拍摄的真的很像,当时在想,是不是在我拍摄的时候,小编也在?!又或者是同行小伙伴投的稿?!各种猜测,哇哈哈~~
从山上下来之后,在山脚选了家sea food餐馆!原本准备点海鲜火锅,但是看过价格之后瞬间犹豫了,大韩民国吃的东西本来就贵,又加上是景区。。最终点了两份价格还好的鲍鱼砂锅,记得两份好像总共是KRW30000!我不吃螃蟹,就都给了小伙伴(没有口福!是我!!T-T)
鲍鱼砂锅,真的很鲜~~

午饭过后,乘公交去了牛岛!城山峰离牛岛很近!同行小伙伴订了牛岛的住宿,应邀晚上一起留宿牛岛~~
到了城山码头,买了去牛岛的单程船票(往返好像是KRW5500),牛岛有两个码头,我们去了离民宿较近的码头;由于快傍晚了,大部分都是返程的旅客,我们去的时候,船上人很少;风很大!

到了牛岛之后快傍晚了,小伙伴订的民宿,似乎是在某宝上订的,好像是去牛岛的中国旅行团不多,岛上基本没有中文标识,菜单也是全韩文,据说民宿大部分上也都是韩国网站才订的到。。。
民宿老板不懂英文,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比划了半天,终于顺利入住。。。对面就是海,晚上还可以透过阳台看夜景听海浪。。。。这种感觉很美丽!

休息了一会,我们开始出来看夕阳,不得不说,真的太美了!!当地的小女孩跑来跟我们聊天,在互相听不懂的状况下,我们还愉快的聊了一会。。哈哈!!

牛岛晚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我们转了一圈之后没找到吃的,就去了入住民宿的楼下餐馆!这家餐馆的菜单比较单一,原本没打算吃鱿鱼,但是似乎餐厅只有这道菜!比划了一会,接着又互相用了翻译软件沟通了半天,最后得知真的没有别的,我们只好妥协!老板很热情地教我们吃法,对于不爱吃海鲜和鱿鱼的我来说,仍然觉得很美味。。

Day3:自行车环牛岛之行。。。。

早起趁着阳光,拍了安逸的牛岛清晨。。。
在便利店买的零食解决了早饭,于是开始了牛岛自行车之旅。。
只有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小摩托,所以我们只能选择自行车(当然岛上还有环岛巴士,停靠四个景点),一路走走停停拍拍~
这里还有一段小插曲,看到攻略说租车时可以讲价,于是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我们开始比划,原本是KRW10000/辆无时间限制,我们问老板娘两辆KRW15000,OK?老板娘居然同意了,然后压了一本护照作为押金。。。愉快返回还车时,我以为小伙伴没有付过车费,于是掏了2万韩币出来,老板娘收了KRW5000说OK了,后来我明白过来时,再跟老板娘比划说我们讲好1W5呢?!因为互相听不懂,老板娘只说OK,这样就可以了。。。然后就悲催的没有任何优惠!只想说我真是专业坑队友20余年呐,猪一样的队友如我T~T!

路上的风景很美,我们骑着自行车拍了好久~~~
小伙伴套上白裙,海边拗了不少造型,虽然很冷,但是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很美!简直是写真了有木有~

济州岛的特色,石头爷爷~~

同行的小伙伴在拍照。很喜欢这张图,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白沙滩,海水很蓝,很清,很美~~

因为时间关系,晚上还要赶去新罗,商场7点半就关门了;所以牛岛的后半段基本没有停留太久,只是匆匆而过!
回程的路上有很多乘客喂海鸟,由于太累我在船舱没有出去,小伙伴将海鸟的视频拍回来给我看的时候,只想说简直太赞,后悔待在船舱。
牛岛好美,很值得花上两天时间慢慢游~~
(当天返回的小伙伴要看好返程的最晚时间,售票员也会提醒)

新罗出来之后,打车去了黑豚家吃黑猪肉。在济州旅游杂志上看到的这家店,口碑不错,我们8点多到的时候,店内还是爆满要等位,基本上都是韩国本地人,味道真的超级赞!小伙伴还说下次再来济州一定要再次到这家烤肉店!然后把杂志上撕下来黑豚家的介绍默默收好~~
问了烤肉店经理,得知旁边马路有500路,距离不是很远,担心赶不上末班,一路奔到站台!还好,然后直达YOU&I青旅附近。。

Last day:念念不舍踏上归途。。。

中午的返程航班价格已飙到1600,只好选择早晨7点30分的航程,事先问过青旅老板,告知早晨出租车很多,还帮写好了出发时间点,打车价格!记得大约是KRW4500。。。
到了机场又是各种排队。。
终于念念不舍的回到了上海。。。。

PS:虽然计划的西归浦没去成,不过也没有遗憾,以后还会有机会;牛岛的行程很满足!全程很佩服光腿的女生和喝冰水的韩国银!
由于比较懒又加上拖延症,原本没计划写游记;但是突然冒出来这个念头并着手之后,回忆、贴照片的整个过程像是又游了一遍济州,感觉很美好~~
3月底的济州还是有些冷,牛岛上风很大,小伙伴一直说等天暖了还会再来,因为牛岛,很值得!!
很感谢济州遇见的小伙伴,一路同行,发现原来旅程可以不用安排的那么赶,慢慢走之后发现整个心情会更不一样~~~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6 09:26

2016-04-16 09:54

我也只有一次厦门自由行的经验,再过两天去济州岛,感谢你的游记。。。

2016-04-16 12:08

2016-04-16 16:26

这几天去带什么衣服阿、

2016-04-16 20:49

引用 zhaoleihuayiting 发表于 2016-04-16 09:26:3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zhaoleihuayiting:感谢你的阅读,头一回发游记,很开心被关注~~

2016-04-16 21:42

引用 雨神Hades 发表于 2016-04-16 09:54:13 的回复:

回复雨神Hades:

引用 米诺文 发表于 2016-04-16 12:08:24 的回复:

回复米诺文:感谢你的关注~~~

2016-04-16 21:42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4-16 16:26:26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嘿嘿~~

2016-04-16 21:43

引用 over木头人 发表于 2016-04-16 20:49:01 的回复:

这几天去带什么衣服阿、

回复over木头人:这几天不清楚呢,应该暖和不少了,之前去也不是很冷,就是风特别大!天晴的时候还是很烤人的,注意防晒~~

2016-04-16 21:44

写得不错,挺详细的。

2016-04-17 16:26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17 16:26:24 的回复:

回复5577:感谢阅读!只可惜有些细节已经记不清!

2016-04-17 18:4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8 01:03

引用 vivian_ 发表于 2016-04-18 01:03:53 的回复:

回复vivian_:谢谢!手机拍摄的,没有修图!只觉得手机根本拍不出我眼中的美景!很美~

2016-04-18 09: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8 11:08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4-18 11:08:52 的回复:

回复helen:嘿嘿!我有好多地方也忘记拍照片了!没关系,相机忘带留在回忆里,也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