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爱之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4-06-24

给我一个去云南的理由

说到为何选择去云南这个地方,有很多原因在里面。但是仔细想想,有两个理由是最为主要的,也是最终让我决定这趟旅行的。

1.女朋友!!!说来真的是缘分吧。我们在2014年的3月1日在一起,当时她就告诉我,她要出国留学,也许我们好不了多久,但是会很认真的谈这段恋爱。小的我当时心里非常感动,从恋爱伊始,我就计划着能否来一次旅游,就当做是我们这半年的美好的结尾,美好的回忆吧。而且,我国著名两性学者,李银河说过,旅行是可以用来检验情侣是否合适在一起的事情。再加上大家都说云南是个美丽的地方,七彩之巅嘛,所以我选择了云南

2.梅里雪山!!!
也许大家没有想到吧,梅里雪山居然是令我向往云南的一个最主要的理由。其实我知道梅里雪山,是一个非常巧合的机会。
在我初中的一篇英语阅读里,有一片是讲述梅里雪山登山的,讲了日本人,美国人遇到的山难事故。
重点来了!!!这篇阅读我居然四道题全都做错了!!!做错了!!!错了!!!接下来我就把整篇文章翻译了一遍,然后,就深深的记住了梅里雪山这个地方。后来长大了,知道了这个地方在云南,从此,就开始计划着有朝一日一定要去云南一趟。

出发前的准备——我是负责背包的那个人

哈哈,由于这次是第一次和女朋友出去旅行,所以小的我就是事前做足了准备。
而且啊,由于是和女朋友一起,所以我选择了背一个40L的登山包,我来背所有的东西,女友身上就一个随身的小包

1.蚂蜂窝上下载的游记,这个真心还不错。
2.飞机,祥鹏航空,当时是特价,选择飞过去,比火车要便宜
3.住宿,全程选择的民宿客栈之类的具有特色的小店:这里实在是抱歉,由于已经过去很久了,我忘记当时选择的客栈的名称了。
4.携带的东西,单反相机一个,5D2,登山包一个40L,防晒霜,防晒服,一件长袖外套,几件换洗的衣服,墨镜,头巾。

我们选择的路线,成都——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西昌——火车回成都

这样选择原因是,云南本身就很大,而且地区与地区之间交通很不便利,只能选择做大巴车,但是一坐车全是盘山路,就会耽误很多的时间,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去普者黑西双版纳之类,因为这些地方太不好坐车了,女朋友不太喜欢坐太久的车。
这几个地方呢,可以说是最基础的几个地方了,这几个地方也可以好好感受一下云南的风情了

DAY1:出发前往云南——到达大理

2014年6月24号。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就这样正式开始了。
我们早上出发,前往双流机场,乘坐祥鹏航空的飞机。上午11点多到达了昆明,我们没有逗留,直接坐大巴车前往大理
当天傍晚我们就到达了大理
在我看来,大理是一座很适合云南的古城,也是一座很适合旅行去看的城市。保留的还算完好,里面的规划也很合理,东西南北各有走向,可以看到不同的东西。

从飞机里拍摄的云端,在这下面,就是美丽的云南

你对我的回眸一笑,令我一生回味无穷。

这个我倒是觉得很好吃哦

当晚我们就在大理古城内,吃的过桥米线,我们选择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店,进去品尝。

当晚回到客栈后,发现又陆续的来了几位游客。其中一位大叔,坐在那里,给我们展示茶道,享用功夫茶。
而我呢,就用口琴给大家助兴啦。

DAY2:苍山洱海大理城

来到了大理,那么苍山肯定是要去的啦。
苍山,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也是苍山景观中的一绝。
洱海,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

在苍山这个地方,我十足的浪了一波,穿着短袖短裤就去了,还好我平时有健身,身体素质好,所有还好能扛住
不过,这里跟大家认真说,千万要穿厚点衣服,不然会作死哦

我的客栈老板人非常好,免费开车送我们去的苍山景区,然后还请我们吃的饵丝,我觉得超级好吃哦

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没有看到洗马潭的全貌,被大雾挡住了!!!

苍山这里,还是以前天龙八部的拍摄地,里面有很多天龙元素,感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从苍山下来,我们打了个黑车,直奔洱海而去。

从洱海玩完回来,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回到大理去吃饭,找到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地方。

DAY3:坐车到丽江

这天早上起来,就赶往汽车站,坐上开往丽江的大巴车。

记得之前有人说过,要想感受一个地区的民土风情,就是乘坐公共交通,一路上,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心灵去感受。

云南也是如此,云南确实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中午偏后,我们就到了丽江,在网上已经订好了客栈。
是一位叫做唐哥的人开的,他是一名退伍的军人,但是没想到在军人的外表下,他内心居然如此的细腻
小小的客栈被他布置得很美。

这哥们做的辣椒酱好像特别有名气哦

路上走累了,就和女友找了家店,进去歇歇脚,吃点好吃的

就喜欢你这样看着我,冲我微笑。

DAY4:日间看丽江,赶去香格里拉

其实,丽江给我的感受来看,就是一座被过度开发的地方。我个人不喜欢这样的景色,不喜欢这样的古城。

处处透露着世俗,妖艳,令我觉得太不真实,没有了古色古香的感觉。

白天看了看丽江后,我们乘车前往相距不远的香格里拉

到达香格里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随便吃了点饭,就做公交千万我们的客栈。
这家客栈巧的是,老板和我一样是北京人,而且也热爱徒步。

哈哈,我的防晒服,你穿起来好可爱哦。

DAY5:普达措,一个美丽的地方

哈哈,来到了普达措,真的心情一下子好转了很多很多。
没有丽江的烦扰,可以感受自然的安宁。

话不多说,用图来看

你的美丽,我的装逼~~~

把心交给了你,让你带着我走进你的生活

普达措国家公园,我觉得值得仔细的看看玩玩。
这是一个由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
可以看到很多植物。
一路上还有小松鼠,不断的窜来窜去,想拍到他们这是难死了。

DAY6:圆梦!梅里雪山!

起来之后,又在香格里拉这里到处逛了逛。看看时间差不多了, 就坐车前往德钦梅里雪山所在地。

梅里雪山,一座神秘,美丽,令人向往的地方。多少年来,没有人能成功登顶征服它。
留下了一段又一段的令人错愕的山难。

曾几何时,当有人想登顶它时候,整个村民都聚在一起,诅咒他们不能成功,祈祷来一场雪崩,将他们淹死。

现在,这里已经不让登顶了。只能在远处眺望它。

但是,她的美,依旧令我惊艳,这趟值了,梦,圆了!!!

这家客栈,绝对是地理位置最好的,没有之一!!!只有他家没有被围墙所遮挡!!!
可以在天台山,一览梅里雪山的全貌!

神圣的梅里雪山就在我眼前,此时的我,早已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对着我崇拜的这座山,弯下了腰,深深的鞠了一躬。

感谢她,让我圆了梦

感谢她,让我从此少了个遗憾

让她,许我一个承诺,让我和女友,一生一世。

梅里雪山,给我留下了太深太深的印象。

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套用一句话,你的心决定你看到的,虽然这句话是绝对的唯心主义

但是,在那一刻,我就是唯心的,我就是让心去引领了我。

DAY7——10:返回丽江,前往西昌,火车回成都

后面的旅程,就是我和女友的奢侈腐败啦

一路上,各种吃吃喝喝,尝尽了好吃的东西。

西昌,我们到的时间略晚,没有时间吃烧烤啦,这个令我颇为遗憾。

写在后面的话

这趟旅行,在满足与失落间,结束了。

满足的是,在女友出国前,和她一起完成了一件大事。
通过旅行,对我们俩进行了检验,我们真的很般配,性格,爱好,都很合适。
而且,一路走来,我们对对方更加了解,更加懂得如何去为对方着想。

失落的是,这次回来,她就要走了,心里五味杂陈
回程的火车上,我深深的在思考,难道刚刚开始的感情,就这样要泯灭么?

也许到这里,大家都会觉得我们没有走到一起。

其实!!!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现在依旧很恩爱!!!
我们天天黏在一起!!!
我们为了对方,都选择了一些事情!!!

我爱我的女友,我们会一起走下去!!!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8 16: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8 16:59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4-18 16:25:0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andy:嘿嘿,已经做过啦,有很多呢

2016-04-19 00:08

引用 dyingflower 发表于 2016-04-18 16:59:2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dyingflower:走起,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