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语夏—澳洲15天4000km自驾(布里斯班-悉尼-堪培拉-墨尔本-大洋路-塔斯马尼亚)未完

微风过处 (南昌) LV.7
2016-04-15 20:43 6148/24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非常不幸在澳村感染了考拉懒惰病毒,正缓慢挤牙膏中。。。

开场白

没有任何一种生活方式是天然带有原罪的。
但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在对自己犯罪。
明知有多项选择的权利却不去主张,更是错上加错。

一门心思地朝九晚五去上班,买了车买了房又如何?
一门心思地辞职退学去流浪,南极到了北极又如何?

生活岂是非黑即白那么简单,如果真牛B的话,别只用一只眼睛看世界,也别动不动就说放弃,敢不敢去理智地平衡好你的生活?
平衡的生活才是真正值得追求的。

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阿弥陀佛么么哒》

虽然与这牛B的人生相去胜远,但偶尔可以在追逐的道路上小享受一下。。。

澳大利亚旅行,心中假想过很多次,却从未较真过。起源是在布村求学的某小妞儿(其自称“爷”)随口一句“不然你来看我呀”,我无心一答“好呀,如果签证材料能集齐的话”,却不想一趟为期15天漫漫4000余公里的澳洲自驾之旅正由此展开。。。

关于签证(电子签)

去澳洲的想法来的太过突然,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念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查过签证办理的相关资料才知道,最大阻碍是公司营业许可证副本,之前同事去新西兰就差这个文件。不过相当幸运公司居然新出了因私出国的文件办理流程。一天内凑齐所有材料,通过某宝中青旅代办(899-999元),想着省事,等待的过程就不多说了,此处省略1万字...第20天上午接到澳领事馆电调,下午出签,旅行计划就这么确定下来。
在职人员签证办理所需材料除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常规证件外,主要还有三项:
a.  五万元财力证明;
b.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c.  在职准假证明加盖公章。
具体办理流程去澳领事馆官方网站或者万能的某宝上搜一搜就好。
说说领事馆电调,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接到,只是有一定的概率。那是直接打的单位座机,说话的是一个十分悦耳的女声,电调类似户籍调查,问题主要是家庭情况、工作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去澳洲的行程计划,澳洲是否有亲人朋友及其情况等等。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必须让其相信你有富足的经济能力支持这趟旅行,并且没有移民倾向~

关于住、行 以及等等等

住宿

住宿是某“爷”在Booking上订的,住过酒店,住过汽车旅馆,却更倾向青旅的氛围,住在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人中间偶尔聊个小天,有公共厨房可以下厨做心心念念的中国饭菜,心里美美哒~
整个旅程中推荐至少花个2-3晚体验一下Backpackers
推荐几家个人比较喜欢的旅店:
1.  霍巴特 Riverfront Motel & Villas (滨河汽车旅馆别墅酒店) :房间设备还可以,酒店周围环境很舒适惬意。
2.  Launceston Backpackers (朗塞斯顿背包客旅馆):房间设备虽然非常简单陈旧,但是公共厨房做食物很方便,有公共的油盐酱醋,在这家旅馆认识了新朋友,所以印象加分
3.Bicheno Backpackers(比奇诺背包客旅馆):起居室和厨房还蛮温馨,离企鹅归巢的海滩近,但是check in的地方距离住处需要步行几分钟。

Tips:如果不能按时checkin,建议在20:00pm之前致电酒店/旅馆,因为大部分酒店柜台晚八点/九点就下班啦,可以联系他们先帮忙checkin把卡放在柜台哟~

澳洲交通

澳洲的交通工具还是比较贵的,比如悉尼机场到Central火车(其实就是轻轨)三站的路程,车票17AUD,约合人民币80元,着实挺贵,差不多折了布里斯班一天的租车费用,所以有几点建议:
1.  悉尼墨尔本城市路况复杂,建议使用公共交通,澳洲交通违规处罚很重。
2.  其他地区建议租车,澳洲油价和国内差不多,经济实惠,走走停停随心所欲。注意澳洲是左侧行驶,建议出发前把澳洲交规好好研习一番,可以参考下面自驾交规链接。

关于驾照
澳洲租车时可以用中国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国际驾照认证件+国际信用卡。
☻  驾照翻译件:Naati翻译件在澳洲的认可度高,某宝上60RMB翻译一份,便宜好用;
☻  TIDL国际驾照认证件:如果在租租车网站上租车的话基本上都会免费赠送,只需要交押金和20元运费即可,且18国通用。

关于租车
中国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国际驾照认证件+国际信用卡
租租车网址:http://www.zuzuche.com
澳洲的租车公司主要有:Bargain、Europcar、AVIS、Budget、Hertz、Eastcoast等,均可以支持机场及市内取还车、异地还车
本次旅程共有4次租车经历:
a.  1.31-2.4    布里斯班  机场取还车,Eastcoast公司,丰田卡罗拉,87RMB/天,提车时里程数18000km,基本新车,4天自驾总里程885公里。
b.  2.5-2.9      悉尼市区取车墨尔本市区还车Budget公司,丰田凯美瑞,318RMB/天,提车时里程数61000公里,整体外观还比较新,4天自驾总里程2123公里。
c.  2.11-2.14  霍巴特机场取还车,Eastcoast公司,丰田卡罗拉,312RMB/天,提车时里程数4515公里,完全新车,3天自驾总里程985km。
d.  2.14-2.15  布里斯班机场取还车,Eastcoast公司,日产Almera,111RMB/天,提车时里程数65421公里,车比较旧,不太好开,自驾里程86km。

关于驾驶规则
澳洲为左侧行驶,车辆为右舵驾驶,与中国相反。第一次开右舵车很不习惯,前两三天一直把雨刮器当转向灯,国内也没有让车的习惯,初到布里斯班环岛偶尔忘记让右侧车辆先行被按喇叭总要在心里愧疚默念N遍Sorry,伦家真的不是有意的,只是不太习惯。。。
【交规网址:http://www.docin.com/p-1173932271.html】
(☝☝☝包括墨尔本勾形转弯,很好很全面☝☝☝)

关于导航
手机:  去澳洲前下载了Google和TomTom地图,有无线网络的区域使用起来都很方便,但是在大洋路塔斯马尼亚很多区域手机都收不到信号,无法使用Google导航,但是可以在有网的时候将路径导航规划好,即使进入SOS区域也可继续使用不受影响。
GPS:  如果在SOS区域需要搜索新的路径导航,Google就不够用了。在租租车网站上下租车订单,便送GPS设备免费租用,押金800元,自行支付GPS来回运费,归还GPS退还押金。优点是在SOS区域可以应急,不用害怕迷路,缺点是不如Google智能。

关于电话卡:
澳洲电话卡有Optus、Telstra、Vodafone,前两种价位更高,信号相对更好。Vodafone价格便宜,信号确实不如其它两家。本人选择的是Vodafone,含运费105RMB,套餐包含5GB上网流量(4G),90分钟拨打中国通话时长,无限拨打澳洲本地电话,可做热点。其信号在几大城市还是可以的,但在塔岛基本上就只有霍巴特(包括几个附近城镇)、朗塞斯顿可以收到信号,所以在一些城镇Optus用户打电话刷网页的时候,Vodafone就只能躲角落里黯然神伤了。由于有GPS作为后盾,所以信号差点也就可以接受了,谁叫它便宜嘛。。。

关于吃
本人玩嗨了的时候对吃食就不那么讲究了,就拿这趟澳洲之行来说吧,为了饱览更多的美景就经常夙兴夜寐废寝忘食,回忆2月7日大年除夕那天总共只吃了早餐一顿,中午忙于赶路去十二使徒岩看夕阳,晚上到Port Cambell时超市餐馆早已关门,饿的头昏眼花直冒金星,这也是二十多年来过得最可怜兮兮的春节了。
其它很多时候因为赶路或者荒郊野外无法找到餐馆,饿了就啃面包吃巧克力,也是够拼的~~

Tips:海边或者国家森林公园自驾时切记每天早上去超市备好干粮和水,有备无患噢~

行程安排

✿  昆士兰州篇(拜伦湾除外):

Day0: 2016/1/30    香港布里斯班(19:15-06:10+1天,澳洲航空QF098)
Day1: 2016/1/31    机场提车,稍作休整,下午: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宿闺蜜家
Day2:    2016/2/1      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努萨海兹(Noosa Heads)-瑞士小镇(Montville),宿闺蜜家
Day3: 2016/2/2       拜伦湾(Byron Bay)- 库伦加塔(Coolangatta) - 特威德黑兹(Tweed Heads) - 危险角(Point Danger) - 库克船长纪念碑(Captain Cook Memorial and Lighthouse) - 彩虹湾(Rainbow Bay),宿闺蜜家
Day4: 2016/2/3       Harbour Town Gold Coast一日购,宿闺蜜家

✿  新南威尔士州篇:

Day5: 2016/2/4       机场还车布里斯班悉尼(08:15-10:50,Tiger虎航TT359),下午: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 -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 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 - 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 皇家植物园(The Palace Garden) -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 海德公园(Hyde Park)- 悉尼塔(Sydney Tower) -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宿悉尼
Day6: 2016/2/5       中央火车站提车,007取景地La Perouse - 蓝色海洋路(Grand Pacific Drive)★★★★★ - 卧龙岗(Wollongong) - 堪培拉(Canberra),宿堪培拉

✿  首都特区篇:

Day7: 2016/2/6       上午: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 国会大厦(Australian Parliament House) - 国家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Australia)...下午:沿海公路往墨尔本方向进发,宿拜恩斯代尔(Bairnsdale)

✿  维多利亚州篇:

Day8: 2016/2/7(除夕)   拜恩斯代尔 - 菲利普岛(Philip Island) - 莫宁顿(Mornington)★★★★ -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看日落★★★★★,宿Port Campbell
Day9: 2016/2/8       十二使徒岩观日出 - 伦敦桥(London Bridge) - 马特湾/沉船湾(Bay of Martyrs) - 穴岩(The Grotto) - 拱门石(The Arch) - 伤心石(Broken Head) - 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 - 吉步森台阶(Gibson Steps) - 克里夫顿海滩(Clifton Beach) - 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宿墨尔本
Day10:2016/2/9      南十字车站还车,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 - DFO购物 - 维多利亚港(Victoria Harbour) -  雅拉河漫步(Yarra River) - 尤利卡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 88)俯瞰墨尔本,宿墨尔本
Day11:2016/2/10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hurchyard) -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 皇家拱廊(Royal Arcade) - 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墨尔本霍巴特(17:20-18:33,Tigerair虎航TT503),机场提车,惠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落日俯瞰霍巴特,宿霍巴特

✿  塔斯马尼亚篇:

Day12:2016/2/11    阿瑟港遗址(Port Arthur),Un Zoo看袋鼠/塔斯马尼亚恶魔,宿朗塞斯顿
Day13:2016/2/12    圣海伦斯(St Helens,Percy Steel Reserve) - 火焰湾(Bay Of Fires) - 比奇诺(Bicheno)观企鹅归巢,宿比奇诺
Day14:2016/2/13    酒杯湾(Wineglass Bay) - 里士满小镇(Richmond) - 霍巴特,宿霍巴特

✿  尾声——布里斯班

Day15:2016/2/14    机场还车霍巴特布里斯班(10:50-12:50,Jetstar捷星JQ758),机场租车,游龙伯考拉动物园(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宿闺蜜家
Day16:2016/2/15    机场还车布里斯班香港(10:50-17:50,澳洲航空QF097),圆满谢幕。。。

Day.1

拖着繁重的行囊,独自踏上一段未知的旅程,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独自出国,感觉刺激、疯狂又奇妙,美中不足是激动雀跃的心情身旁无人可倾述。澳航香港布里斯班飞9h,正好旁边座位空着可以伸伸脚总算舒服点,飞机上太冷了后半段穿秋衣都有点哆嗦,建议多穿点衣服。座椅靠背的平板可以看看电影听听音乐打发时间,不知从哪里看的澳航飞机餐不错都是骗人的,难吃真的不止一点点呀~

见到前来接机的某“大爷”导致全然没有已身处南半球的陌生感,潜意识里只是出门小逛,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不失为一种亲切感吧~~

下飞机第一件事便是提车,Eastcoast的门店并不在机场内,需要现场电话联系门店派车来接。布里斯班机场国际到达大厅出门往左,去到Shuttle Bus停车场,等大概15分钟左右会有Eastcoast的车来接,车体上有大的黄色“Eastcoast”车体广告,很好辨认,大约5分钟车程达到门店。
优点:相对其它几家租车公司Eastcoast价格要便宜很多,综合来看车况也不错(总共租车三次,两次为新车,车况非常好,超满意。最后一次租的是日产Almera,很不好开,油门踩下去半天速度完全上不来。。。);
缺点:所有门店都不在机场内,需要电话联系门店来接,等待时间稍长。

生平驾驶的第一辆右舵座驾,阿米豆腐么么哒。。。

这中间还有一个乌龙。。。之前在租租车网站上租车时是预付全款,但是因为是提前了一个多月租车,后来给忘了,到租车门店时工作人员又给了重新扣了租金,回国三周后看银行账单才发现多扣了一千多大洋,跟租租车公司沟通了一个月的退款问题,好在退回来了。在此给亲们提个醒儿。。。还有给租租车点个赞

第一站——某“爷”家,舒服又惬意

某“爷”提前给准备的醋味薯片,这酸爽,谁说它很好吃的?!

第二站——昆士兰大学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UQ,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是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

某“爷”的学校就是这里,澳村第一站,当然是要近距离了解一下她的生活啦~

建议自驾的朋友尽量安排周末参观学校,因为周末免费停车。。。

在这里,人类与动物相处十分和谐。树上立着的,水里游着的,地上走着的,无不悠闲惬意,即使你有意的靠近,它们也不会表现的如惊弓之鸟一般落荒而逃。

好卡哇伊的小正太正在追鸭子。。。这十几天里一看到萝莉正太就对着他们狂按快门,不要怀疑我有恋童癖,实在是他们太可爱了。。。

大肥鸭,你知道么,看到你。。。就想把你吃掉。。。

每到澳洲的主要城市,都要去他们的大学校园里逛逛,感受古老的学院氛围,哈哈~请理解一下学渣的校园情节

这辆豹子皮肤真好~~

夜色中的Macgregor,静谧朦胧。

晚餐某“爷”亲自下厨,火锅和Ginger Beer更配噢~火锅超美味,满满的都是爱~~啤酒很好喝,零酒精度,味道像生姜柠檬汽水,大爱推荐。。。

南半球盛夏酷暑难耐,猛然从北半球的隆隆冬季穿越去南半球流金砾石的炎炎夏日真是十分的不习惯。布村的夏季相对悉尼墨尔本要炎热很多,但是和国内南方比就相对凉爽了。但纵使昼夜温差大也消解不了因缺少空调而腾起的那份暑意。澳村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白天超市里把空调打的足足的,短袖短裤走进去霎时间便起一层鸡皮疙瘩,但是本地居民家里却都没有装空调的习惯,他们若是觉得热了,便拖家带口地去附近超市凉快一番。。。

Day.2

前四天我们并没有做旅行计划,因为有某“爷”在,她说去哪儿就去哪儿。未来三天的行程增加了两位大朋友和一位小朋友,一起搭伴儿耍~
某“爷”纠结了很久是先去Sunshine Coast呢还是Byron Bay呢。。。那就Sunshine Coast吧~

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南部,布里斯班以北约150km,驾车月两小时车程,它是以努沙郡(Noosa Shire)为主体的一座国际渡假城市。阳光海岸有几个著名城镇Mooloolaba, Noosa Heads,Alexandra Headland, Maroochydore,我们选择的是Noosa Heads。对这里的整体印象是:天空很蓝,海水一般,推荐指数★★☆☆☆。

海滩上很多local游泳晒太阳浴,一边抹着防晒油一边将皮肤晒得通红。作为一个黄种人,实在没有勇气挑战这种“自黑”行为,另类的找了一张树下的桌子享受着凉爽的海风开启吃货模式~~话说Coles的烤鸡也没有国内的好吃。。。

饭后回程绕道不远的瑞士小镇(Montville),小镇无处不洋溢着瑞士风情的小清新画风。Montville依山而建,一条主路上山,建筑分布道路两侧,房屋后面有小路连通花园。漫步其中,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闹市的喧嚣,用心去感受这份难得的宁静。

曾经很伪文艺地设想着找个舒适的小店,来一杯香醇浓郁的咖啡,挑张雅致的明信片,背面写道:某年某月某日,下午某时,天气晴,我在某地,想念你~送给。。。顿足,转身,算了,寄给自己貌似不太好。。。

曾经有一次出差去上海,周末顺便去周庄逛了逛,心血来潮买了一打明信片,将办公室里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寄了个遍,后来。。。被误认为是无聊人士的一场恶作剧。。。

从Montville出来,不久头顶乌云密布,一场瓢泼大雨转瞬即至,远处天边一道道闪电直劈向地平线,电闪雷鸣,有点骇人。。。

另一边天空湛蓝湛蓝,太阳还在火辣辣的烤着,有一种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味道。短短几分钟,半天乌云便被风给拐跑了,一道双彩虹挂在天际。在国内将近二十年没见过彩虹了,这才来布村第二天,实在是很给面子的迎接仪式,羞羞哒~~

Day.3

拜伦湾(Byron Bay)从布村发出往南约165km,约2h车程,它位于新南威尔士东北角的海湾,是一个以沙滩和灯塔闻名的小镇。

拜伦角(Cape Byron)是一座18米高的灯塔,建成于1901年。其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拜伦湾东北3公里,面朝太平洋,是澳洲大陆的最东端。它由1770年5月15日途径此处的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命名,以纪念1764-1766年间乘皇家海豚号(HMS Dolphin)环绕全球航行的英国探险家约翰·拜伦。

某“爷”&燕子姐姐&小美女蔚蔚

库伦加塔(Coolangatta)位于著名的黄金海岸市,是昆士兰州的最南端,与新南威尔士州接壤。而站在危险角(Point Danger),可以一只脚踏在两个州的土地上,当年库克船长第二次登录澳洲大陆时,为了躲避暗礁,船长下令一个近90度的急转弯,以此避免沉船,因此危险角得名。

Day.4

Shopping day~~~
布村适合女性的大型Shopping center有两个,DFO & Habour Town.就打折力度来说,推荐DFO。我们去的是Harbour Town,燕子姐姐正好几天前去过DFO,据说那边便宜不止一点点。。。

Day.5

初到悉尼,不得不感慨下悉尼的妖风肆虐比我大南昌还要更强劲些,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严重影响看风景的心情。这么说来悉尼这是不太欢迎我呀,知道离开悉尼,天才终于放晴,露出蓝天白云,拍出来的照片大打折扣。。。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洲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同时也是整个澳洲乃至南半球的第一所大学。

个人十分喜欢大学校园的宁静惬意,怀揣一本书,选一张树下长椅,闻得花香听得鸟语,阳光透过树荫零零散散地洒下来,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天气不好,但是悉尼大剧院夜景还是毫不逊色滴!

Day.6

起了个大早去Hertz租车店,走了一个小时到达谷歌定位的地址后猛然发现定位错了。。。很好奇这里好几条不同的路会共用同一个路名,然后尾号加数字予以区分,然后我们就傻傻的走错了,又花了一个小时走回去。。。尴尬。。。

这是什么果子呢?百香果吗?

驱车离开悉尼前最后一站是La Perouse,一离开悉尼市区,天空顿时晴朗,好想再去看看蓝蓝天空下的悉尼歌剧院,可是时间不够。。。

La Perouse是007的取景地。

Grand Pacific Drive(蓝色海洋路):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开通的一条从悉尼到南部海湾,可以在沿途看到无敌海景的旅游观光公路。这条沿海路线,是从悉尼到南部海湾的最佳路线之一,一路上有广阔无际的海景,绿浪起伏的农田,迷人的渔港小镇和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一路走下来,却错过了我至今都为之遗憾的传说中蓝色海洋路最漂亮且别具特色的一段。海崖桥依陡峭悬崖而建、是一条长达665米的架空天桥。南行可以前往号称新南威尔士州最洁净的海滩——奥斯汀莫海滩。可惜,错过了已不能回头。。。

Day.7

这一路走来,擦肩而过的车却是寥寥无几,远没有碰见的牛羊多,真是好不寂寞!

Day.8

Day.9

Day.10

Day.11

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澳大利亚最南端的唯一的岛州,以澳大利亚版的新西兰著称,这个心形的小岛也被称之为世界的“心脏”。在这里,大自然主宰着一切。

塔岛初印象。。。

Eastcoast取车后伴着夕阳直奔威灵顿山,看着窗外的绝美的景色飞快的转换,某“爷”感慨道:以后,我一定带爸妈再来一次!霎时间,心里就像泡过醋一般,酸酸的,这么些年,陪爸妈旅行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呢。。。前几天见到某“爷”麻麻的时候特意把这句话讲给她听了,她妈顿了一下,心里该是满满的吧~
登上惠灵顿山晚眺,整个霍巴特尽收眼底,大喊一声:你好~霍巴特

Day.12

霍巴特 Riverfront Motel & Villas (滨河汽车旅馆别墅酒店) ,酒店周围环境实在是太舒适惬,懒洋洋的不想离开。。。

亚瑟港——100多年前大英帝国时代,这里曾是个最著名的罪犯流放地,也是最令坏人闻之丧胆的监狱港,囚禁了不少于1万名罪犯。犯人们一砖一石将这个偌大的监狱修建得宛如一座小型城市,港内有市政厅、教堂、码头、医院、花园、民居...而眼前这个碧波海湾中的神秘安静、阳光明媚的小岛,一百多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才能刻上“死亡之岛”这样一个悲怆的名字?

监狱大部分都曾被19世纪末的一场大火烧毁,虽然建筑遗址苍凉错落满目疮痍,但断壁残垣愈发增添了历史的沧桑。据说阿瑟港被设计为“一台把歹徒磨练成老实人的机器”。这台机器的齿轮就是纪律和惩罚,宗教和教育,分类和隔离。被释放的罪犯在阿瑟港因为都学会一门手艺而不致于无法谋生,也许正是这番手艺,造就了这个风景如画却黑暗而沉重的“鬼城”亚瑟港

有爱的动物时间到啦~~
鉴于某“爷”心心念念塔斯马尼亚恶魔,回程去往朗塞斯顿路过Unzoo,花了30AUD大洋/人进去溜达了一下。感慨塔岛随便一个自家小院就可以圈出一座小型动物园,动物密集物种丰富,瞬间满眼白花花的毛爷爷乱窜

偶遇出来觅食的小刺猬,噢,好亲切,亲爱的么么哒~~

澳村象征萌物袋鼠来啦~~
一路上虽然偶遇许多袋鼠,但都是高速擦身而过,有的是出来拦路的,有的是坐在路边欣赏车流的,还有更多身首异处的,如此近距离接触还是头一遭,果然是蠢萌蠢萌哒~~

偶遇高冷袋鼠,深情对视中。。。
某人:喏,给你吃呗~
某袋鼠酷酷的:哼,现在才喂我,我不饿!
你的冷漠深深伤害了我。。。好吧,脑洞大开的节奏。。。

袋鼠舔在手心痒痒的,哈喇子黏黏的,很奇妙的感觉,爱心爆棚哇~~

某“爷”最爱的塔斯马尼亚恶魔,俗称大嘴怪,是塔斯马尼亚特有的食肉动物,像一只黑不溜秋的小狗,凶猛好动,识别度不高,快门咔嚓咔擦却没几张对着了焦的。想想那张着血盆大口啃老鼠的架势,不由又打了几个寒战。。。

因为亚瑟港看到萌物爱心爆棚,没顾及时间,无奈路途中不得不忍痛放弃了罗斯小镇, 到达朗塞斯顿已经几近天黑,匆匆投宿,Launceston Backpackers (朗塞斯顿背包客旅馆)是一家很普通的青旅,条件简陋,服务一般,但特别的是,我们在这里自己动手做了一顿大餐,并且邂逅了两位新朋友。
旅馆公共起居室、公共餐厅、公共厨房都热闹非常,全世界各国朋友聚在一起,谈着各自的旅行经历,做着各国美食,很奇妙的氛围。
不会使用公共厨房,于是很热心的成都MM小羽就出场啦~很热心的帮忙张罗碗盘刀具、灶炉点火,并且把她的胡萝卜与我们分享。。。

专注可乐鸡翅的本宝宝。。。

澳村烹饪材料实在有限,晚餐做的是可乐鸡翅、辣椒炒肉和一种澳洲奇怪的Mushroom炒肉,好多天没吃过中国食物了,中国美食好吃,自己做的最好吃。。。
三道菜的香味引来旁边好几道夸赞,顿时一颗自恋的心又小小的膨胀了一下,脸皮厚厚哒~~
配上零酒精度的Ginger Beer,和某“爷”、小羽以及新加入啃鸡翅大军的香港妹纸Janice一起喝酒、吃饭、聊天,畅谈午夜。。。
小羽和Janice是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签证,都刚刚辞了一份工作,预备开始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度假时光。听说我们的行程后,果断加入了我们的队伍,由此,我们终于摆脱二人寂寞的旅途。。。

Day.13

很久以来,我一直期待能够有一段旅行,会像歌里唱的一样:在某时某地,交上三两个朋友。。。
人与人之间真是奇妙,昨天晚上才认识的几个小伙伴,今早便收拾行李一同上路了,彼此之间莫名的信任,不知该归功于异国他乡遇同胞的境遇呢还是应该得益于旅行时不一样的心境?

Day. 14

来澳洲你会发现,这里最不吝啬的便是问候,感谢,还有关心。
在这样的旅途中,我充分的认识到,自己居然能够轻而易举地卸下身为一个中国人二十多年来根深蒂固深入骨髓的戒备、排斥,枷锁尽除之后居然如释重负,轻松自在,心里面只剩下阳光、美好。。。
原来,卸下心房才能最贴近地感受大自然的馈赠,这份潜移默化的心理过程带来的喜悦真是美妙不可言语。
原来,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所在,这份感受如斯难得,也是这篇游记中最想给大家分享的。
也许,你可以尝试一下:早晨出门,面对每一个擦身而过的陌生人,来一句简单的问候,附上一个甜美会心的微笑,那么自此一天心情都是愉悦欢欣的。而在国内,城市里的人们冷漠,若用中国式逻辑来分析,恐怕只剩一句:你今天吃药了吗?        怎么心情突然就变糟了呢?

Day.15

写这玩意儿老费劲了,加油~待续。。。

很棒的攻略,谢谢分享

2016-04-16 00:58

棒棒哒!

2016-04-16 08:21

不错不错,攻略很全

2016-04-16 08:35

必须来捧场啊~哈哈~

2016-04-16 09:11

照片好美腻

引用 KID小羽_不靠谱 发表于 2016-04-16 09:11:14 的回复:

必须来捧场啊~哈哈~

回复KID小羽_不靠谱:请期待你的出现吧,哈哈~

2016-04-16 09:16

2016-04-16 10:2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6 14:25

很不错

2016-04-16 14:26

哈哈,目测下周(或者是下下周咯)本宝宝就该闪亮登场了

2016-04-16 15:42

期待下文!

2016-04-17 23: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8 12:57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5

引用 微风过处 的文字:

✿ 昆士兰州篇(拜伦湾除外): Day0: 2016/1/30 香港→布里斯班(19:15-06:10+1天,澳洲航空QF098) Day1: 2016/1/31 机场提车,稍作休整,下午: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宿闺蜜家 Day2: 2016/2/1 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努萨海兹(Noosa Heads)-瑞士小镇(Montville),宿闺蜜家 Day3: 2016/2/2 拜伦湾(Byron Bay)- 库伦加塔(Coolangatta) - 特威德黑兹(Tweed Heads) - 危险角(Point Danger) - 库克船长纪念碑(Captain Cook Memorial and Lighthouse) - 彩虹湾(Rainbow Bay),宿闺蜜家 Day4: 2016/2/3 Harbour Town Gold Coast一日购,宿闺蜜家 ✿ 新南威尔士州篇: Day5: 2016/2/4 机场还车,布里斯班→悉尼(08:15-10:50,Tiger虎航TT359),下午: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 -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 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 - 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 皇家植物园(The Palace Garden) -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 海德公园(Hyde Park)- 悉尼塔(Sydney Tower) -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宿悉尼 Day6: 2016/2/5 中央火车站提车,007取景地La Perouse - 蓝色海洋路(Grand Pacific Drive)★★★★★ - 卧龙岗(Wollongong) - 堪培拉(Canberra),宿堪培拉 ✿ 首都特区篇: Day7: 2016/2/6 上午: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 国会大厦(Australian Parliament House) - 国家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Australia)...下午:沿海公路往墨尔本方向进发,宿拜恩斯代尔(Bairnsdale) ✿ 维多利亚州篇: Day8: 2016/2/7(除夕) 拜恩斯代尔 - 菲利普岛(Philip Island) - 莫宁顿(Mornington)★★★★ -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看日落★★★★★,宿Port Campbell Day9: 2016/2/8 十二使徒岩观日出 - 伦敦桥(London Bridge) - 马特湾/沉船湾(Bay of Martyrs) - 穴岩(The Grotto) - 拱门石(The Arch) - 伤心石(Broken Head) - 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 - 吉步森台阶(Gibson Steps) - 克里夫顿海滩(Clifton Beach) - 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宿墨尔本 Day10:2016/2/9 南十字车站还车,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 - DFO购物 - 维多利亚港(Victoria Harbour) - 雅拉河漫步(Yarra River) - 尤利卡88层观景台(Eureka Skydeck 88)俯瞰墨尔本,宿墨尔本 Day11:2016/2/10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hurchyard) -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 皇家拱廊(Royal Arcade) - 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墨尔本→霍巴特(17:20-18:33,Tigerair虎航TT503),机场提车,惠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落日俯瞰霍巴特,宿霍巴特 ✿ 塔斯马尼亚篇: Day12:2016/2/11 阿瑟港遗址(Port Arthur),Un Zoo看袋鼠/塔斯马尼亚恶魔,宿朗塞斯顿 Day13:2016/2/12 圣海伦斯(St Helens,Percy Steel Reserve) - 火焰湾(Bay Of Fires) - 比奇诺(Bicheno)观企鹅归巢,宿比奇诺 Day14:2016/2/13 酒杯湾(Wineglass Bay) - 里士满小镇(Richmond) - 霍巴特,宿霍巴特 ✿ 尾声——布里斯班 Day15:2016/2/14 机场还车,霍巴特→布里斯班(10:50-12:50,Jetstar捷星JQ758),机场租车,游龙伯考拉动物园(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宿闺蜜家 Day16:2016/2/15 机场还车,布里斯班→香港(10:50-17:50,澳洲航空QF097),圆满谢幕。。。

楼主16天去了这么多地方!

2016-06-13 17:45

引用 微风过处 的图片:

期待楼主更新

2016-06-15 16:04

这是自然形成的吗???

2016-06-20 16:04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6-20 16:04:41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不是的,别人画的

2016-06-21 10:11

用的是什么相机啊

2016-09-12 20:02

有个好闺蜜真好!请问,布村自驾停车方便不,市区是不是也象悉尼墨尔本一样,路边靠咪表停车?谢谢

2016-09-15 15:12

2016-10-04 00:31

引用 莫等闲 发表于 2016-09-15 15:12:31 的回复:

回复莫等闲:市内停车按照指示牌缴费即可,大学周末是免费停车的。

2016-10-26 21: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2 20:02:49 的回复:

用的是什么相机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佳能100D

2016-10-26 21:27

引用 微风过处 的图片:

提醒楼主来更新游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