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樱花 ——武汉行

肠梗阻 (西安) LV.27
2016-04-15 21:00 1091/17
  • 出发时间/2016-03-17

花海如潮,落樱如雨,回眸间,便纵万种风情,更与何人倾诉,咋一个愁字了得。
岁月如梭,人生如梦,转瞬间,已是两鬓斑白,虽造浮屠无数,却亦是凡夫俗子。

又是一年春来到,心又活动起来,去那呢?突然看到有一篇文章“全国十大樱花观赏地”其中排第一、二,分别是武大、东湖磨山,就去武汉。查攻略,发现今年樱花大道维修不开放,而且需要提前预约,犹豫好久,决定不改初衷,注册好网站,提前三天抢票,并打好二维码,调好值班,一切准备好。
2016-3-17            西安北客站
      回想起这次出行的原因,那一个是主要的,那真不好说,也许是工作不顺心;也许是大丫头的任性;也许是春天到了,心又活动起来,于是又一次坐在了北客站。
     早晨上班,领导啰嗦的要命,讲个没完没了,只好提前开溜,就这走的匆忙,忘了充电器,唉!到了再说。赶到北客站,匆匆买了一个汉堡,就听到G838进站的广播,走起……
樱花我来了,热干面我来了,黄鹤楼我来了。
2016-3-18            5:30Am  如家(户部巷店)
      昨天实在太累了,洗完澡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今晨起来,回想起昨日在武汉站下车,找不到公交,拼车去户部巷,竟然一人要70元,果断下车,坐地铁4号线,在复兴路下车,走了20分钟,还顺便买了充电器,就到了如家,虽有预定,但房间还没有打扫好,就到旁边的户部巷去吃大名鼎鼎的武汉小吃,从“蔡林记”吃起,吃了“热干面”“三鲜豆皮”“汤包”“烤牛蛙”等等,但总觉得少了的什么,想想也许与我们西安的“回民巷”一样,真真的美味不好找。
     想想今、明周末,如家竟然要涨价,于是决定退房,走哪住哪。
2018-3-18        10Pm  莫泰(复兴路店)
     今天是非常不顺利的一天。
     早晨起来,来到户部巷过早,吃了“石太婆热干面”“宋嫂米糊汤”这一次感受到武汉过早的特色。
     回来退房,出门不远就是“五大”“农民讲习所”等旧址,但要九点才开门,照了张像就沿着马路,向“昙华林”走去,穿过一个很大的农贸市场,看看武汉百姓的日常生活,不多久到了“昙华林”,也许来的太早,不是时候,虽有一些老房子,有一点文艺范,但冷冷清清。走到头,坐公交来到武大,扫二维码进入校园,虽然有心里准备,但与期望的落差极大,樱花大道在维修,不仅樱花被围起来,连老建筑也一并圈了起来,剩下的樱花还没有我家门口的多,带着遗憾坐在樱顶传媒学院的门口,一挥而就写下了开头的那首诗。穿过校园,出凌波门,原来在图片上看到湖中的怪异的桥,不知有什么用处,现在明白了原来是老游泳场的边,看着烟波浩渺东湖心情又好了起来。坐402路公交去省博,又一次的失望,甚至是绝望,三月开始闭馆维修。看看时间还早,去省美术馆消磨时间,准备中午去“亢龙太子”吃湖北菜,美术馆虽然展品不多,到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也是一种慰藉吧。看看中午了,去“亢龙太子”吃饭,这次真是无语了,有婚宴大厅不接待客人。一生气,坐上402直奔东湖磨山,在景区门口吃了盒饭,就进入樱花园,空气中弥漫着花香,一天蜿蜒的小路,两侧山坡都是美丽的鲜花,几千株樱花烂漫的盛开着,堆云堆雪,灿若云霞,雍容华贵,婀娜多姿,金黄色的油菜花与不知名的紫花点缀在树下,恰到好处。微风徐来,花枝摇曳,落英缤纷,木塔水影,泛波幽香,和煦春风中,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树下散坐着休闲的人们,微风拂过,片片花瓣飘落而下,娇美妩媚,让人心醉,精致的园林布景,如同置身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之中。听说有还可以夜间賞樱,能感受别样的浪漫 ,考虑再三,决定放弃,留下一丝遗憾。看看时间还早,沿着东湖慢慢的散步,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感叹东湖的美丽,走了很久一直感觉到有一些累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坐402到楚河汉街,感受现代商业的魅力,体现大武汉的繁华与美丽。坐地铁4号线到首义站的如家,但没有房间了,只好来到莫泰,只剩一间了,终于还算有一点运气。实在太累了,在酒店门口吃了一碗“腰子面”,现做的,味道还不错,又买了一些“周黑鸭”,回到酒店,一边吃一边制定明天的攻略,但愿明天有一个……
2016-3-19            如家(黄鹤楼首义公园店)
      早晨睡不着,早早起来,由于昨日体力透支,所以沿着马路慢慢的走,在一条背街上,看到几家当地人过早的小店,排着好长的队,先选择了排队最长的“三鲜豆皮”,因为现做,趁热吃,等了好久才吃到,外脆内糯,满口留香,超级好吃;又再旁边吃了“米糊汤”,味道也相当不错,就是“面窝”稍差了一点,还有一家卖“牛肉粉”的人也很多,看着也不错,但肚子有限,只好作罢,沿着小街,继续走着,看到有专门卖“面窝”的小店,一家卖“热干面”的是老字号,看着就不错,但我实在吃不下了。这才是武汉的过早魅力,味道在寻常百姓中。就是有一点小贵,一顿早餐,需要二十多元,要不就是我太能吃。
      吸取了昨日的教训,八点半退房,坐地铁4号线到钟家村下车,走不多远,就到了“归元寺”,一座普普通通的寺庙,就是罗汉堂有一点意思,突然有了兴趣,数年龄领了一张罗汉卡。出了寺庙,走大约十五分钟,就到了“古琴台”,一个很小的景点,因一个典故而闻名,看看就可以了。问清楚到“晴川阁”的路,说十几分钟就到了,在龟山北路口有“汉阳造”,我对旧厂房改造的艺术区,一直不怎么感兴趣,随便走走,就沿着道路走去,看着路边破败的棉纺厂厂房,感慨万分,当年是何等的热闹,现在却满目疮痍,还好路路边到处是涂鸦,到也有趣,走了好久,也不到头,突然明白了,十几分钟是车程呀!真是要死了。
      “晴川阁”是一个很不错的景点,也不收门票,站在楼上,看着滚滚长江水,宏伟的长江大桥,一番感叹;江滩上的芦苇早已没有了,随便走了走,看到有轮渡到对面的户部巷。坐公交到了“吉庆街”因为这里有许多大排档,可以吃的正宗的湖北菜,但我来时,已过了饭点,一个吃饭的人也没有,我不好意思一个人吃,只好到武汉著名的小吃店“三民甜食店”,但实在不敢恭维,只能说吃饱了。又坐公交,到“古德寺”,买了8元的小香进入,它很小,但很有意思,它将印度泰国中国的佛教建筑融合在一起而修建的,比较有特色,值得去看看。
      导航出了问题,找了好久才找到要去的公交站,来到了昨日微信上预定的如家。太累了,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快八点多了,搜大众点评网,附近有一家“老乡长”湖北菜,去了一看,招牌菜都已卖光了,只好遗憾出门,好在酒店附近有一家“蔡林记”开着,再次吃热干面,这次比户部巷那家强百倍,这才应该是应有的味道,不枉百年老店。这次买了“精武鸭脖”,一开始不觉得,吃到最后,太辣了而且是那种火辣,不习惯。早早休息。
2016-3-20            武汉火车站
     早晨不紧不慢起来,在酒店吃了金卡会员赠送的早餐,到马路对面的“长春观”,看似年份不长,但不仅修的很有规模,而且精致的道观,正好赶上道家的拜师仪式,完整的看了道教的仪规,很有意思,也有所感触。十一点离开酒店,前往“黄鹤楼”,一个因古诗词而重修的仿古建筑,我对此类东西不感兴趣,只是站在楼上眺望长江,匆匆而过而已,。接着参观了“红楼”“辛亥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中午来到“老乡长”另一家分店,再次失望,招牌菜仍然买完,谁让我又是错过饭点来的呢,随便吃了一点,带着没有好好吃一顿湖北菜的遗憾,坐地铁来到武汉火车站,先排队买“周黑鸭”,虽没有大丫头要的五香的,但仍买了三盒,不枉我排了几十分钟的队,然后就看到高铁晚点2小时,到了西安快十二点,怎么回家呢?
     武汉之行的感想:
第一:攻略做的不好,一是没想到没有樱花大道的武大樱花。真是不值一看,二是没想到省博物馆,竟然维修不开放。第二:湖北人,人称“九头鸟”,但我所见的,都很热情,问路都想带你过去,只有武大小门处验票女生却不友好,也许她不是武汉人,甚至不是湖北人,不过正门的同学就很热情,也很敬业。第三:在武汉,我不仅看到了现代商业的繁荣,也看到了过去历史的痕迹,武汉不愧是大武汉。但感觉少了一点历史的沉淀,也许因为我来自陕西

花的季节只有美!

2016-04-16 19:0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6 19:25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4-16 19:25:17 的回复:

回复yangyan:谢谢!

2016-04-16 20:05

2016-04-16 20:28

2016-04-16 20:35

2016-04-16 21:35

2016-04-16 23:19

3顶送上

2016-04-17 07:45

武汉大学在维修,今年的樱花比较早。

2016-04-18 07:27

婚纱美!

2016-04-18 08:2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8 11:08

引用 三国水静 发表于 2016-04-18 11:08:53 的回复:

回复三国水静:谢谢!

2016-04-18 20:08

武汉大学的行政楼

2016-04-19 11:30

2016-04-21 09:56

回复三国水静: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