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首尔

Giiiiina (北京) LV.5
2016-04-15 21:01 862/8
  • 出发时间/2016-03-31

清明小假期,只要有时间出去走走我和猪先生就会尽最大的可能不浪费时间留在家里,因为假期很宝贵。时间不长所以选择了韩国首尔

在携程定了一个半自由行的套餐,半自由行就是除了包括机票酒店之外,还有额外的接送机、进出关、签证是携程统一收齐资料统一,还有赠送一天的有领队带领游览的行程,可以自由选择参加或者是不参加,剩下的时间是自由活动,最后一天统一一起由酒店去机场。进出关是小团队一起,小团队一共有15个人。个人觉得这样的套餐还挺方便的,省事了不少,团队同行的人只是一起出发和回程,其余时间都是自由活动,没有团队出游的吵闹不方便,而且也没有占用自己的活动时间。
  酒店是住在福朋喜来登,就在大概首尔市中心的地方,酒店的B2层可以直接走到地铁四号线首尔站很方便。地铁到明洞2站地,很近。
  我们是两对儿四个人出行,5日4晚的费用一共是16000左右差不多。

酒店房间不大,但是环境不错,房间没有拍照片,网上找了几张同房型的照片贴一下,

没有找到大床房的照片,但是房型是一模一样的

在携程上租的便携wifi,可以选择取还的航站楼,使用挺方便的,网速也还不错。每台的押金500块,每天9块钱的费用,押金在机器送还以后就会退还,我们4个人租了两台,方便不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能使用。

wifi的密码是租用人手机号码和号码中的几位数,比较私密安全

DAY 1 到达 + hero涂鸦秀

我们的航班是11:10分从北京起飞,首尔的当地时间14:10分降落,韩国当地时间比北京晚一个小时。
  第一天行程很简单,到达就是下午了,我们先去了新罗免税店,人超级多,买了点东西我们就走了,简单吃过晚饭以后去看了涂鸦秀,涂鸦秀的门票是包含在这次行程的费用中的。
  几年前在济州岛看过一次乱打秀,就是基本没有语言,只依靠搞笑的动作表演韩式幽默以及简单的故事情节的一场表演,一场下来的气氛都很不错,所以这次对涂鸦秀还挺期待的。

涂鸦秀的不同之处是整场是以现场作画为主,伴着音乐和舞蹈动作,一幅幅风格迥异的绘画作品就诞生了,还挺吸引人的,还有一些互动环节,会邀请现场观众去舞台上一起做一些小游戏,轻松幽默。节目整场不允许拍照,只有在最后photo time才可以,拍了几张。

舞台上所有绘画作品都是现场创作,看着还挺爽的

晚饭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炸鸡店,味道很不错,韩国好多餐馆好像都是夫妻店,我们到店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人家好像已经准备收工吃饭了,我们四个人吃了三份,在北京一想到吃炸鸡就觉得满心都是负罪感,可到了首尔,每一顿吃的都特别踏实,好像吃完增的肥肉不会跟我回去北京一样,自欺欺人的状态在这几天里让我满足了很多口腹之欲。
吃完就满意的回酒店休息了,接下来的几天还要暴走

DAY 2 景福宫 +乐天世界

景福宫,天气好的很,天很蓝。
  景福宫是李氏朝鲜王朝的王宫,性质跟北京的故宫差不多吧,但面积是故宫的70%左右,听领队讲当时的朝鲜和明清时期的中国的关系是宗藩关系,是中国的藩属国,所以王宫内所有彰显王朝的纹饰都不能用龙,所以在大殿的阶梯中央的石雕上雕的是一条凤凰
但是领队又带我们去了上朝的大殿,让我们看大殿的宝座上方的顶棚位置上面盘着的一条龙,盘在棚顶,据说只有王朝国王自己看得到,但是这个是不合当时的规矩的。

还有宫里地面都不是像故宫一样铺的砖,而全部都是沙地,走一会鞋里就会进沙子,据说是为了防刺客,如果有刺客出现的话,踩在沙地上会有声音就会被察觉,真是听着都觉得厉害啊。但是他们就不怕刮风吗!

很多人都说景福宫来不来都可,都是纯游客来的地方,可我就是个游客,我觉得到了一个城市还是去看一下能看到他过去一面的地方吧,就像前门和故宫一样,他们是一个现代化城市的母体和根本吧

宫里的樱花都开了,这应该是樱花吧

路上路过青瓦台,附近的道路路口很多卫兵在站岗,了解青瓦台还是看了那部韩剧《城市猎人》,只路过看了一眼。

出发向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有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部分大多是一些比较常规的项目适合胆子不太大或者是小朋友的,室外就是一些比较惊险刺激的,跳楼机、海盗船、过山车。整个感觉和迪士尼差不多,特别适合带着小朋友来玩,据说很多韩剧也取景于此。

室内乐园,真的挺大的

和猪先生在旋转木马

我们基本在室内部分玩,因为猪先生他们不敢玩惊险刺激的,我自己也不是很敢。一些比较热门的项目也是要排队差不多20分钟到半个小时左右。

室外夜景,觉得首尔人民的业余生活还是挺丰富的,起码在市区里有一个这样大型的游乐园,情侣下班学生放学以后来这边约会聚会都来得及。

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同样夫妻店,门脸很小但是客人不少,基本都是当地人。我们点菜的时候语言障碍真的就凸显了,老板夫妇不会英文,我们也听不懂他们的韩语,指图片笔画数量以后他们总是在问一些问题,真是捉急,还好旁边桌有一个会中文的韩国人,很热心的帮我们点了菜,还和我们聊天说他总是往返于首尔青岛珠海,所以中文还不错滴,五花肉来了三份!

虽然卖相跟国内的香猪坊差不多,但是味道确实要好一点儿,,我们四个人,三份五花肉,一份鱼,还有两瓶清酒,一共是54000韩元差不多,人民币差不多300多点,好吃不贵

DAY 3 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

睡到自然醒快10点钟,梳洗完毕坐地铁去了弘益大学,弘益大学本身是没什么可逛得,是逛他周边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咖啡店,餐馆,学校周边嘛,文艺气息都蛮重的,街边花园有很多学生在现场作画像,而且每个人画风都不一样,有偏少女一点的,有偏冷峻个性一点的,看你喜欢哪一种。

午饭是那个有名的芝士排骨,就在附近。
 来之前就一直心心念念的芝士排骨

按着导航绕来绕去终于找到了这家店,刚刚到中午,我们去的时候里面还没有客人。我们都是点的菜单上推荐的,排骨点了四人份,一份芝士地瓜卷,还有一份毒品炒饭,两男两女足够吃了,而且男生好像对这种芝士类的都不太感冒,吃不了太多,个人觉得吃多了还是有一点上头的,但是軟粘的芝士卷着排骨放进嘴里,那味道真的是不错!芝士真的是太好吃了!

吃完后觉得我们4人点三人份差不多就够了!因为真的会有一点儿腻,炒饭也好吃!只顾吃没有拍照
开启溜达模式,把刚才吃进肚子的高热量消耗掉

路上还吃了一个这个东西,中间有一颗鸡蛋,外面是甜的,还蛮好吃滴

弘大和梨大离得不远,我们是打车去的,我们四个人坐地铁没有打车划算,还能省点力气。

梨花女子大学是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而且听说是盛产总统夫人的学校。
学校还保存着很多古老建筑,最显眼的就是一进学校在高处的那座教堂吧。
校园里景色很美。

梨花墙

捡个梨花瓣

下午的甜品店,坐下歇歇脚,这家的草莓冰沙好好吃,最近超爱吃草莓

晚饭的汤汤饭饭,路边小店里解决,因为实在走到撑不住,四个人必须要补充能量。
虽然饭馆小味道还可以,因为泡菜各种汤,拌的各种饭,在这大韩民国是开饭馆必备技能吧。

DAY 4 北村韩屋村+明洞

这天首尔飘起了小雨,气温也降下了不少,有一丝丝冷。但是我很期待韩屋村,因为可以体验韩国的传统服装
首尔很多路都是上坡下坡,看着这些在坡上坡下的房子,好多韩剧里常出现的场景好像就在眼前。

溜达溜达就撞见了一家体验屋,价格是每人7000韩元,可以试穿丝绸绣花的韩服然后在韩屋里拍照,好像没有时间限制,但是只能穿一身衣服。男士说什么都不穿,只负责拍照,只能姑娘臭美一下了

看到是这样的其实是这样的

臭美完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好斑驳的老门哈哈

明洞部分就是逛逛逛,没有怎么拍照,不过明洞确实是购物的好地方,有小店有商场,可以满足你各种购物的需求,而且商场里的折扣有一些也很划算,免税店没有买完的,可以来这里补补货。记得消费30000以上韩元要问店家要退税单,可以到机场退税。有一些收银处也会提示你。

下午到晚上的吃食:
午饭一顿拌饭,叫古宫全州拌饭,好像是一个连锁店,味道还不错的,很干净,之前在攻略上好像也看其他游客介绍过。
晚饭在酒店附近吃了一顿烤肉,
然后呢,又买了一份外带炸鸡拿回酒店继续配啤酒,我并没有敢吃很多,这几天有点严重自暴自弃了

这个牌子的外带炸鸡很不错呦,但是不记得是什么名字,外包装上是刘在石代言的,炸鸡外面很酥里面幼嫩,而且还配一些小菜解腻,很赞,人生就应该酱紫!

DAY 5 南山首尔塔+返程

首尔塔呦,就是那个情侣锁爱情锁的地方,走到山顶可以看到下面的大片首尔,本来这几天我们想晚上来这里看夜景的,可是因为每天到傍晚左右我们的体力就已经快要透支了,所以不得不把这个行程放在了白天,不过我相信白天来这里是另外一番美景。

我跟猪先生也锁了一把锁,如果下次还来这里可以找找看

五天的假期转眼就到了第五天,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留点遗憾吧才有滋味。每次到这最后一天都很不舍,但是还是回去努力工作吧,努力才有更多的假期用来弥补版图上的空白。

👍

2016-04-16 21:44

美的~

2016-04-16 21:4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7 11:25

引用 dongjiajia 发表于 2016-04-17 11:25:09 的回复:

回复dongjiajia:走起来😜

2016-04-17 19:59

引用 大力水手爱吃鱼 发表于 2016-04-16 21:46:48 的回复:

美的~

回复大力水手爱吃鱼:😘😘😘

2016-04-17 19:59

引用 Giiiiina 的图片:

写得很好。

2016-04-17 22:59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4-17 22:59:16 的回复:

回复匆匆:谢谢😝😚

2016-04-18 07:4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