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法瑞9天8夜游~

宠儿小喏 LV.4
2016-04-15 21:04 1089/10

在尚总的鼓励下,第一次勤快的写一篇游记,回忆咱们的9日游。
应该算是激动又很辛苦的旅途吧~
 Happy Opening:
2015年底,我们很开心的有了自己的小宝贝,在产假的最后一个月,尚总答应陪我出门好好玩一趟,我简直开心极啦, 于是就开始了做攻略的路上~

其实最初老板给我的预算是每人6K的预算出去玩,但是呀但是~被我最终做成了每人2W的预算,我只想说计划不如变化吧,吼吼!

行程单

日期 时间 天数 宿 内容
3.31 周四 1 巴黎 AF139
4.1 周五 2 巴黎 老佛爷-游船
4.2 周六 3 巴黎 卢浮宫-球赛500(7:00日耳曼VS尼斯)王子公园球场
4.3 周日 4 巴黎 巴黎圣母院-老佛爷
4.4 周一 5 卢塞恩 巴黎-卢塞恩
4.5 周二 6 因特拉肯 卢塞恩-因特拉肯
4.6 周三 7 因特拉肯 少女峰
4.7 周四 8 日内瓦 因特拉肯-日内瓦
4.8 周五 9 日内瓦-巴黎 AF1634

机票篇

机票。http://www.tianxun.com/
3.31 周四 武汉-巴黎 AF139  11:15-17:00 2213/人/单程
4.8 周五 巴黎-武汉 AF0132 16:40-9:10         2213/人/单程

建议小伙伴直接在天巡网看哦,我就是在天巡网上看到的机票 法航直飞 每人往返4500 ,真的是灰常便宜啊 ,于是在还没有办签证的时候就直接买了(因为我是在法资公司打工,尚总在美资公司打工,心里YY着要是连签证都不过就直接辞职算了,抱着必过的心态,后来事实证明送签的时候还是紧张的不得了)毕竟建议小伙伴还是要慎重哦,毕竟机票2人也要9K啦~
小伙伴都要注意哦,因为很多国际航班都不包行李,订票一定要仔细看哦~所以我是在天巡上查询的航班,订票在法航官网订的票,法航官网订票建议选择银联支付,这样就没有手续费啦
然后的然后我们就分别给公司邮件需要在职/收入证明和营业执照,我就开始了我们的行程规划啦~

请尚总原谅我的懒惰,在做行程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具体到每天一定要做什么,都只是做了框架,所以我们整个行程还算很轻松。
再这里提醒所有的小伙伴,如果你是带着上车睡觉,下次尿尿,景点拍照的心情,请一定做好行程,因为巴黎的景点实在太多啦。我和尚总都是属于带着度假的心情,完全就是很随意的游玩,所以整个行程都很松散。

酒店篇

第二步:酒店  Booking

真的真的非常建议大家到Booking 上订酒店,至少我每次出去玩都是在上面订的。可能它不一定每次都是最便宜的,但是它真的很方便。
我在手机上下了Booking的软件,我可以很清楚我的订单,并且都会有地图,告诉我如何去(在这里建议每个小伙伴一定要下一个Google 地图)
用苹果手机的小伙伴肯定会发现这个软件在中国打不开,请你们一定不要放弃这个软件,因为只要一出国,立马可以用了,而且非常好用哦!

因为我和尚总都是对酒店很挑剔的人,如果去海岛,我们一定会选择星级酒店,但是说到这里,我真心的好遗憾,因为预算实在不够了,我们订的酒店都很一般,虽然都不是五星级,但都还算是干净。

巴黎巴黎拉特纳酒店(Villathena) 4晚

这个酒店在巴黎的9区(当时就是为了方便购物订的,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我们订的是860/晚不含城市税不含早,个人觉得还是挺干净的,旁边虽然有几条地铁,但是在这里我还是推荐大家住地铁1号线附近会更方便哦,因为很多景点都是在1号线附近,而且巴黎的地铁换乘有时候真的很累,感觉在爬上爬下的。

瑞士:
卢塞恩  ibis Styles Luzern(卢塞恩宜必思尚品酒店)1晚

个人觉得这个酒店有点远,特别是我们俩人拖着箱子走了15分钟,价格是880/晚不含城市税含早。感觉这个酒店完全是被蚂蜂窝的蜂友炒起来的,这个酒店里面特别多的旅行团,而且都是接待的大妈团,如果让我再次选择,我想我一定会愿意住得离火车站更近的地方。

因特拉肯

Hotel Bernerhof (伯尔米霍夫酒店) 2晚

860/晚不含城市税含早这个酒店我要好好讲一下,如果要去少女峰的小伙伴请一定注意,在蚂蜂窝上选择因特拉肯酒店推荐的时候,第一个推荐的就是这个酒店,我当时真的想都没想就定了,可是到了因特拉肯东的时候发现,这个酒店根本就不在因特拉肯啊!!!! 它的具体地点在“格林德尔瓦尔德”。这个地方是因特拉肯少女峰的第一段火车换乘的地方,所以请住因特拉肯的小伙伴一定要看清楚酒店的地方。
不过总体来说我和尚总都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个酒店离格林德尔瓦尔德火车站真的只有2分钟,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雪山,特别是我俩在凉台上一边吃泡面一边看雪山的时候最棒了。至于我为啥这么爱吃泡面,后面一定详细的说,嘻嘻。

日内瓦

Crowne Plaza Geneva(日内瓦皇冠假日酒店)1晚

住的唯一一个现代化酒店,1280/晚不含城市税含早,没有很大的感觉,就是check in 的时候要选择是淋浴房 还是浴缸,我们果断的选择了淋浴。
酒店每20分钟有趟车去机场 ,很方便。不过入住的时候,我们是从机场走到酒店的(因为我们是坐地铁去的机场,出行时没有想好是什么时候离开因特拉肯)走路20分钟

火车票/各种门票/地铁票

火车票:3500/2人

我的火车票都是在”欧洲铁路中国售票处“预订的。http://www.europerail.cn/行程是:
巴黎-巴塞尔 巴塞尔-卢塞恩
卢塞恩-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伯尔尼 伯尔尼-日内瓦 日内瓦-机场
当然也有小伙伴会在欧洲铁路官网上订票,其实我比较了一下,真的是差不多的,反正都是要收代购费的。但是中国售票处有QQ客服,而且解决问题非常快,我毅然选择中国售票处。
在这里给小伙伴介绍一下火车票,一共分为两种:
通票:5天4夜游 (其实一般都是4天3夜,但是会做活动,多送一天) 上车后随意坐。虽然是通票,但是还是建议提前订位置,也就是说买了通票还需要单独再买订位票。

单程次票:XX到XX的车票,这个理解就很简单

我们出行是自己比较了一番,发现买单次票其实比买通票是划算的,于是买的次票。
在这里我也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就是买了通票的朋友可以只用买巴黎-巴塞尔   卢塞恩-因特拉肯的座位票,其他几个路段,火车上空位很多,随意坐。

足球票:1500/2人

其实想着买欧冠的,但是果然没有买到,于是买到了4.2号 巴黎-尼斯的比赛,果然大巴黎4-1战胜尼斯
我的球票是在http://billetterie.psg.fr/uk 这个网站上买到的, 可以有有英法两种语言,选择英语EN就没问题啦。
建议大家可以下一个Viagogo 的APP,在手机上先注册一个账号,然后用注册好的账户在到网站上登陆买票选位置,因为我试过好多次在网上实在注册不了。
最后把确定好的球票在网上打印下来就没有问题啦!看球的时候一定要带上球票和护照呢!

塞纳河游船票:1176/2人

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aOTI8v&id=44266392145&_u=f305q6kc532

有游船用餐的其实有好几种船,我也在官网查询过。这个船是现在最新的船,非常推荐!
我们选择的是6:15分的这一场,如果让我推荐,我推荐最晚8:00的这场,因为巴黎的天真的黑的很晚啊!!而且我们7:30下船的时候,天还没黑,埃菲尔铁塔还没亮,当然8:00这一场是最贵的啦,大概688一个人吧。我个人感觉既然一江水都已经喝了,再贵一点也是无所谓的啦~不过旅行重在心情,我觉得也挺好的。

最后订的是巴黎博物馆通票:268/人2日票

很推荐,虽然我们没去几个博物馆,个人感觉其实可以买一个卢浮宫的票就OK啦。
我们在这家同时在预订了接机服务,感觉还不错,重点是他们会送票上门哦~这家淘主和我们年纪也差不多,还给了我们很多推荐,最重要的是介绍了个专门卖乔丹鞋的店给我们,这个可把尚总乐死了

少女峰门票: 1940/2人
这个没啥介绍的啦,大家看淘宝就都懂啦

签证

真的差一点给忘记这个了,签证真的很简单,建议小伙伴都可以自己送签哦。
特别说明其实很多证明在淘宝上面都是可以买的,比如想先拿签证的朋友,可以在淘宝上买飞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好像也只要几十块钱一张,比旅行社代签划算多了。
而且很多东西不用翻译,比如银行流水 。我和尚总都是提供的工资卡,保证每个月的收入都有1W以上,并且余额都有4W,只需要把这些数字用记号笔标记出来,签证官都会懂的,根本不用出去翻译。
另外房产证、行驶证复印件直接交就可以啦

然后就在这样的准备下我们的行程就开始哒~~~~

Day 1

2015.3.31.   起了个大早起来整理行李,我和尚总一个人拍了一碗热干面加上半个饼子还有一碗豆腐脑就出发啦,那心情真的是杠杠的!
但是刚到天河机场就开始想我们的宝宝了,毕竟她才4个多月啊 。然后就坐在机场看宝贝的各种照片。
在飞机准备起飞的时候,尚总突然发现把水杯忘在机场了,然后的然后,就是处于3天没热水喝的状态因为人家欧洲人根本不喝白开水啊 ,酒店的房间都没有烧水的壶,只能自己到楼下咖啡吧打水喝,于是就这样把咖啡当白开水喝了三天。

终于5.00到达了戴高乐机场,第一时间就是开启我的无线路由器,也就是WIFI蛋(这个是租的,淘宝上面有,我租的是35一天),反正就是试了好多次才链接上,真是捉急死了。

因为我们在巴黎的行程只有3天,主要游玩的就是巴黎市中心,于是选择了巴黎地铁10次票,说到这里,我还看了一下很多攻略,推荐了“搭着地铁游巴黎”这本书,对我们来说真的没必要,除了我知道了怎么买10次票。这个次票也可以在人工窗口购买,只需要跟别人说买 A Carnet 。

我们是在机场的游客中心购买的,好像买的是14.8欧,然后我俩就去找接机师傅了~~~(我选的这个不是举牌接机,其实还是建议选择举牌接机的,真的会方便一些)接机 299

到了酒店我俩卸了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出去溜达 了一圈,当时应该才7点左右吧,可是竟然街上人不多了!!!而且路上几乎只有三明治店、咖啡店和便利店了!!!对于我们这种爱宵夜的班子简直要崩溃了!!!

在这里建议爱吃夜宵的朋友早点出去出门觅食,因为一般到晚上8点左右,就剩一些三明治店啊,小酒吧咖啡吧了!!!

最后我们到超市买了一瓶酒(其实也不知道什么酒,因为我真的很少喝酒,于是觉得这酒特别烈)加一份三明治套餐 再加一盒薯片就结束我们的晚餐啦~

为了调整时差,我们一人吃了半颗思诺思(调整睡眠的药,因为吃过很多次了,再加上老公是学医的,完全没啥副反应),很顺利的入睡啦

Day 2

2015.4.1
巴黎一觉醒来就看到各种愚人信息,也懒得回了
各种赖床之后出门就已经9:30了,直接跑到百货店去扫货了。
在这里特别强帮忙调的分享我的感受,每一次出门就会有各种朋友要帮忙代购,然后还说“哎哟,你帮我看一下那边什么价,你发微信我,我看一下买不买”
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你!们!为!什!么!不!去!找!代!购!
所以几乎拒绝了所有朋友的代购,只是最后在机场免税店帮不比价的朋友买了护肤品,我也不知道到底便宜多少,内心YY最讨厌帮别人代购了!
两块在老佛爷买了两块表和一个包包就出来了,真的感觉没啥逛的,但是至于价格,肯定是比国内便宜,至于便宜多少我到是没比较,只是觉得喜欢就买了。
在这里不得不提到退税,退到卡上12%,退现金10.8%,个人建议退现金哦,只用在机场拿现金就可以了,而且根本不用寄单子。
最伤心的是我选择了退卡上,于是到现在还在漫长的等待中。。。。

中午2点左右,尚总硬是找了一家中餐厅,味道吧,就那样。。。 反正在欧洲吃东西的时候千万不要想到换算成RMB,反正每一餐最少300/400,可能我们找的都是小店哈,不是那种特别特别有名的店,那价格估计还要趁趁趁往上涨。

把东西放回酒店后就出发去埃菲尔铁塔啦~

其实去铁塔,首先会到战神公园,说句内心的大实话,真的还没有武汉江滩美啊。。。那个所谓的埃菲尔铁塔也没有那么神圣,可能是因为铁塔是整个巴黎老城区最高的建筑吧。。。附上一张铁塔图。。。

逛完铁塔就开始游船啦。。。。整个感觉真的挺不错的,建议要游船的朋友提前30分钟 去哦,因为那里的船真的很多,我们的船停在码头的中后面,也是一路边问边摸着过去的

游完之后我俩第一想法就是逛一下战神公园旁边的家乐福,谁知道里面根本没有拖鞋!!!

于是回酒店又只能光脚了。。。在这里提醒小伙伴来欧洲一定要带拖鞋。。。真的。。。我们住的酒店都没有。。还好我们后来在香榭丽舍大街买了。。。

Day 3

对于我和尚总来说,是最激动的一天,一大早就跑去大侠“这是我们买巴黎通票和接机的老板”推荐的卖鞋店了排队,我和尚总早有准备想买一双Air jordan 和NMD的鞋子。。。哎哟我的妈呀,真的多人啊。。
坐地铁在 Rambuteau 站下,也就是在(蓬皮杜中心)附近,用Google 地图搜索 Foot Locker 就到了。。。虽然巴黎其他地方可以看到这家店,但是请你们一定相信我,要是对鞋子有追求,去这家店绝对没错。我们是7:20到的,就已经在门口看到很多黄牛排队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早上一开门的第一批客都是直接买的,不让试,人家买的都是限量版的,于是我俩转头向卢浮宫走去。。。哎哟,走了25分钟啊!!
我们不是艺术家,逛卢浮宫没几个小时就又忘鞋店跑了,最后我俩一人买了一双Jordan谢,至于NMD 已经没有码子了。。。而且欧洲的NMD只要119欧,你们就可以知道黄牛赚多少啦

下午我俩搭地铁回酒店放好鞋子就立马往王子公园球场跑了。。。
地点就不多介绍了,我们搭的是9号线到 Porte de Saint cloud 下,如果有人要问时间,我大概算了一下,差不多每一站要1分半钟,包含上下车,反正很快就是
在这里不得不说人家欧洲的球赛做的就是专业,地铁口就有人指引,完全不怕走错,就是建议要去看球的小伙伴要问问自己是坐的哪个区,免得走远路哦,到了快开赛的时候,全场爆满,最后直接上图好啦
(尚总说怕在球场被打,所以我们买了主场的球衣)

Day 3

逛了巴黎圣母院,香榭丽舍大街,吃了中国拉面。。。一天就没了。
(就不上图了,这些著名景点百度上随便搜)

Day 4

真的是繁忙的一天。。我们是早上6点就出门往里昂车站赶,坐的是7:25去巴塞尔的火车,不得不说人家欧洲就是发达啊。。。都是自己上车,直到开车后很久才有列车员检票,人家是用信任活着在呢
在这里我很推荐SBB Mobile 这个APP ,可以随时查看我们要坐的车在哪个站台,这个对于我们要转车的太重要啦
还有旅途有一个扛箱子的男人真的好重要
卢塞恩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不过也算是体验当地风光了,感觉还是很惬意的
直接上图吧

Day 5

选择的是中午10:30 的火车去因特拉肯,风景真的是棒棒的!
这一段要重点说,千里迢迢坐车去因特拉肯东,到了后用Google地图找酒店,谁知道还有好几十公里。。。
幸好有万能的尚总去沟通,才知道定的酒店在格林德尔瓦尔德,感觉自己都要被蠢哭了,于是又坐了25分火车去格林德尔瓦尔德,两个人22欧。
到了酒店发现有个大凉台,真的是欢喜的不得了。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觅食,到了超市发现了杯装辛拉面,简直就要幸福的哭了。。。这个在巴黎的超市都没有找到的,我一直都在怀疑难道法国人都不吃泡面吗。。。。
所以真的没有比一边看雪景一边吃拉面更幸福的事情了
建议来法国的小伙伴还是带一点泡面吧

Day 6

这是爬少女峰的日子,很兴奋。。。对于从来没见过这么大雪的我们。
不得不在这里补一句。。还好我们穿了国际扛雪大品牌 Jordan  ,才让我们脚没湿
还有真心的推荐要是给朋友带巧克力,就在少女峰买好了,真的真的,少女峰上的是最便宜的 ,就不要犹豫好啦
Top of Europe!

Day 7

我们想着下午逛逛日内瓦市区,于是早早的就从因特拉肯出发了
悲催的事情发生了。。。火车上才发现没有WIFI
于是直到机场才联系上淘宝卖家帮我们解决
恩。。日内瓦没啥逛的 ,真的。
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恩,点了一盘拿破仑披萨,一盘凯撒沙拉,一杯热可可。。。悲催了。。。根本不好吃
所谓的拿破仑披萨就是咸鱼披萨啊 !!!真的是。。。。够咸的 ,完全下不了口
一想到那个咸鱼披萨,已经写不下去了

Day 8

一大早去日内瓦机场,退税就跑死了,所以建议不要在日内瓦买东西,如果你买的是法航,那么你退税要先找海关签字,然后先下去一楼,再上出发口的2楼右手边换钱。不是那种专门退税的地方,是那个特大的Exchange .
我们是从日内瓦到戴高乐,在到戴高乐飞武汉,剩下的下午时间就用来购物了,买了各种护肤品,要说便宜多少,我还真不知道,毕竟没比过价,建议要买护肤品的直接在国内看好,因为免税店人真多,没人给你推荐哦。。。什么Dior  Channel 都有 ,没有LV的。
我给老爸买了一条烟,给自己买了一套海蓝之谜,剩下的都是给好基友带的了
恩。。。直到脚走不动了。。。尚总和黑人玩P4的实况足球了。。。
不得不说戴高乐机场真的高大上啊,竟然还有P4(游戏机)

总结

好像也没什么要总结的,只想说整个行程走完,还是很乐呵呵的,感受到欧洲风情,感受到全世界大妈购买奢侈品的热情,感受过正宗法棍。。。各种吧。。。和尚总讨论了一下,还是更喜欢大武汉,虽然现在武汉地铁没有法国那么发达,景点没有法国多,哎哟,别说法国,在中国都不算多的,但是美食啊 ,那真的数不胜数。以前出门旅游个10天半月的都没那么牵挂家的,这一次真的特别特别想。我想是因为有宝宝的原因吧。
不要问我出门这么久是怎么喂奶的,我是断奶出门的。。因为奶实在不够了 。。。
最后的最后,上一张宝宝照片,以后的每一次,一定带着你看世界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6 00:32

2016-04-16 09:08

2016-04-16 10:22

楼主的游记好详尽,好棒啊!说的我也好想去玩呢,默默的恶补英语先!期待楼主再多多写些不同地方的游记哟,我都收藏了留着用...

2016-04-16 11:03

Nice。。。

2016-04-16 11:29

2016-04-16 16: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8 21: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6 11:03: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欧洲的英语也是不好的

2016-04-21 00:04

楼主你好,你的游记很实用!很巧我也在淘宝看见那个大侠旅行,看他家接机和通票都很便宜,不知道您感觉怎么样呢?谢谢楼主提供的有用的信息!谢谢!

2016-08-14 23:10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08-14 23:10:51 的回复:

回复菜菜:我觉得他人还行,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都可以找他,而且通票送酒店,算是服务还行的吧